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为什么我国要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

为什么我国要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

为什么我国要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

全部答案

  • 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是从我国的 实际情况出发,为保证食品的质量安全采取的一项 重要措施。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是提高 食品质量、保证消费者安全健康的需要。实行食品 质量安全准入制度是保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基本条件,强化食品生产法制管理的需要。

    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是从我国的 实际情况出发,为保证食品的质量安全采取的一项 重要措施。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是提高 食品质量、保证消费者安全健康的需要。实行食品 质量安全准入制度是保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基本条件,强化食品生产法制管理的需要。收起

浆果类

点击加载更多

核果类

点击加载更多

仁果类

  • 咋做秋梨膏BT7原来教过如何做秋梨膏,但我忘记放东东入锅的顺序了,可否赐教?

    秋梨膏的制作方法: 原料:秋鸭梨500g、红枣200g、姜50g、蜜250g. 先把鸭梨去皮,切成丁和清水(清水盖过鸭梨便可)烧开,再用小火堡30分钟;红枣、姜片用同样 的方法煮成汤。然后把夏梨汤;枣、姜汤(去渣)和蜜一起小火煮5分钟即可。此膏去火润肺、健胃养胃。 球梨汤、秘和贝母粉,调成球梨贝母膏。此膏去火润肺,止咳化痰。 北京通享益食品店制作的秋梨膏在全国是最有名的。该店开业零清朝乾隆初年,至今已有近二百五十年历史。通三益的秋梨膏,味道醇和爽口,色泽光亮透明。它的传统制法是毫。 (1)选上等的秋梨洗净切丝,进行发酵。 (2)将发酵的秋梨用轧梨机榨汁,加精白糖熬成糖浆。在熬浆过程中,要不断地放入鲜鸡蛋清,蛋清遇到滚热的糖浆立即凝固,同时吸收了糖浆内的杂质,再把凝固的蛋清捞出。这样放入、捞出要达十五次之多,糖浆中的杂质方能清除干净。 (3)将糖浆用密质的绒布过滤,成为透明的粘性液体,在粘液中放入百分之三的洁净蜂蜜,配以熬制四十小时的茯苓贝母汤或燕窝灵芝汤,连续用文火熬制十二个小时即成。 秋梨膏含有丰富的葡萄糖,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香气浓郁,有药料而无药味,对医治气管炎、哮喘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有显著疗效。 梨的营养和药用价值虽然很高,但其性属寒凉,每次不宜多吃。如食之过多,会伤及脾胃,而致胃痛和大便溏泄,甚至腹泻

  • 苹果和黄瓜那个营养价值高

    苹果,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 尼铂金酯对人体有害吗?我去超市买酱油的时候,发现加加牌的酱油与其他品牌的酱油有些不同,就是它不含有传统的防腐剂苯甲酸钠,而是有一种叫做尼铂金酯的东西,再就是有山梨酸钾。我知道山梨酸钾具有一定防腐作用,但不长效。我觉得尼铂金酯可能是一种防腐的东西。我原来工作的超市不出售这个牌子的调料,请问哪位知道尼铂金酯对人体是否有害。

    目前食品防腐剂的种类很多,主要分为合成和天然防腐剂;常用的合成防腐剂以山梨酸及其盐、苯甲酸及其盐和尼泊金酯类等为代表,它门的特性特点我简单的介绍一下: 1、山梨酸类有山梨酸、山梨酸钾和山梨酸钙三类品种。山梨酸不溶于水外,使用时须先将其溶于乙醇或硫酸氢钾中,使用时不方便且有刺激性,故一般不常用;山梨酸钙FAO/WHO规定其使用范围小,所以也不常使用;山梨酸钾则没有它们的缺点,易溶于水、使用范围广,我们经常可以在一些饮料、果脯、罐头等食品看到它的身影;在这里我重点介绍一下山梨酸钾:它为不饱和六碳酸;一般市场上出售的山梨酸钾呈白色或浅黄色颗粒,含量在98%--102%;无臭味、或微有臭味,易吸潮、易氧化而变褐色,对光、热稳定,相对密度1.363,熔点在270℃分解,其1%溶液的PH:7—8。山梨酸钾为酸性防腐剂,具有较高的抗菌性能,抑制霉菌的生长繁殖;其主要是通过抑制微生物体内的脱氢酶系统,从而达到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和起防腐作用,对细菌、霉菌、酵母菌均有抑制作用;其效果随PH的升高而减弱,PH达到3时抑菌达到顶峰,PH达到6时仍有抑菌能力,但最底浓度(MIC)不能底于0.2%,实验证明PH:3.2比PH2.4的山梨酸钾溶液浸渍,未经杀菌处理的食品的保存期短2—4倍。 山梨酸、山梨酸钾和山梨酸钙它们三种的作用机理相同,毒性比苯甲酸类和尼泊金酯要小,日允许量为25mg/Kg ,苯甲酸5倍,尼泊金酯的2.5倍是一种相对安全的食品防腐剂;在我国可用于酱油、醋、面酱类、果酱类、酱菜类、罐头类和一些酒类等等食品。 2、苯甲酸类有苯甲酸和苯甲酸钠二类;苯甲酸又称为安息香酸,故苯甲酸钠又称安息香酸钠。苯甲酸在常温下难溶于水,在空气(特别是热空气)中微挥发,有吸湿性,大约常温下0.34g/100ml;但溶于热水;也溶于乙醇、氯仿和非挥发性油。而苯甲酸钠在都使用苯甲酸钠;苯甲酸和苯甲酸钠的性状和防腐性能都差不多。我简单介绍一下苯甲酸钠:苯甲酸钠大多为白色颗粒,无臭或微带安息香气味,味微甜,有收敛性;易溶于水(常温)53.0g/100ml左右,PH在8左右;苯甲酸钠也是酸性防腐剂,在碱性介质中无杀菌、抑菌作用;其防腐最佳PH是2.5-4.0,在PH5.0时5%的溶液杀菌效果也不是很好。苯甲酸钠亲油性较大,易穿透细胞膜进入细胞体内,干扰细胞膜的通透性,抑制细胞膜对氨基酸的吸收;进入细胞体内电离酸化细胞内的碱储,并抑制细胞的呼吸酶系的活性,阻止乙酰辅酶A缩合反应,从而起到食品防腐的目的。 苯甲酸类在我国可以使用在面酱类、果酱类、酱菜类、罐头类和一些酒类等食品中,现在国家明确规定苯甲酸类不能使用在果冻类食品中;苯甲酸类毒性较大,国家限制了苯甲酸及其盐的使用范围,许多国家已用山梨酸钾取代。 3、尼泊金酯类(即对羟基苯甲酸酯类)有对羟基苯甲酸甲脂、对羟基苯甲酸乙脂、对羟基苯甲酸丙脂、对羟基苯甲酸丁脂等;其中对羟基苯甲酸丁脂防腐作用最好,我国主要使用对羟基苯甲酸乙脂和丙脂,在日本使用最多的是对羟基苯甲酸丁脂。尼泊金酯类最大的特点是系列产品多,抑菌谱广;防腐机理是破坏微生物的细胞膜,使细胞内的蛋白质变性,并能抑制细胞的呼吸酶系和电子传递酶系的活性。尼泊金酯的抗菌活性成分主要是分子态起作用,由于起分子内的羟基已被脂化,不在电离,而对位的酚基的电离常数很小,在溶液PH为8时,仍有60%以上呈分子状态存在,因此尼泊金酯类的抑菌作用在PH4—8较宽的范围内均有良好的效果 ` 由于尼泊金酯类都难溶于水,所以通常是它们先溶于氢氧化钠、乙酸、乙醇中,然后使用。为更好发挥防腐作用,最好是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该脂类混合使用。对羟基苯甲酸乙脂一般用于酱油和醋中,而对羟基苯甲酸丙脂一般使用在一些水果饮料和果蔬保鲜。使用时可以添加、浸渍、涂布、喷雾使用,将其涂于表面或使其吸附在内部。有无芽孢子和孢子等情况对防腐剂的防腐效果都有很大的影响。在使用等量的防腐剂条件下,食品污染越严重,原始菌数越多,防腐效果越差。相关资料显示从微生物的增殖过程来看,开始是缓慢的诱导期,过了诱导期,就急聚进入对数期,增殖非常旺盛。由于食品添加剂的作用和用量世界各国都有限制,它通常只是抑制微生物,延长微生物增殖过程中的诱导期。如果食品已严重微生物污染,再使用防腐剂也无济于事的。比如山梨酸在食品被微生物严重污染时,山梨酸便成为微生物的营养物质,不仅不能抑制微生物繁殖,反而会加速食品腐败。因此,在使用食品防腐剂时应注意、保持良好的卫生条件,降低食品中的原始菌数,也可配杀菌或包装等其他手段,尽可能减少食品被微生物污染可能与程度,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 家庭版山楂酱的做法?院子里的山楂树今年大丰收,但毕竟吃不了许多,想做成酱自己吃和送人,有没有高手给指教一下?谢谢啦~

    方法特别简单:将山楂洗净去除里面的籽,加一点水用果蔬机打成浆,然后放在小锅里用小火熬煮,要时时用勺搅动,不要结底,并加糖,糖量可自己根据需求添加,山楂是很酸的。熬到成厚厚的糊状就好了,晾凉后装在罐头瓶里放在冰箱可以吃一段时间,如果还嫌酸就在抹面包的时候再抹层蜂蜜就非常好吃了

  • 苹果做的食品有哪些?

    原料:燕麦片--3大匙,牛奶--1/4杯,苹果--1/6个,胡萝卜--1/3个 制法: 1、将苹果和胡萝卜洗净并用擦菜板擦好。 2、将燕麦片及擦好的1大匙胡萝卜放入锅中,倒入牛奶及1/4杯水用火煮。 3、煮开后再放入2大匙擦好的苹果直至煮烂。

  • 菊花+枸杞+山楂菊花+枸杞+山楂所冲的水能治疗什么?

    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胸膈痞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山楂中含有山萜类及黄铜类等药物成分,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 枸杞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 拔丝苹果中的糖油比例是多少?

    不存在比例的事 油的作用只是不粘锅

  • 洋槐蜜与枇杷蜜今天去超市买蜂蜜,只有洋槐蜜与枇杷蜜2种.请问哪种更适合我呢?我人比较瘦弱,体质虚弱,冬天手脚冰冷,女.谢谢!

    蜂蜜简介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的分泌物后加工酿的食物,蜂蜜中含有180多种不同物质,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其它成分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酵素、芳香物、色素、激素、有机酸、酶类和生物活性物质等。 蜂蜜既是食品,又是滋补品和天然药品。由于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容易被人体吸收,对老人、儿童、产妇以及病后体弱者特别适宜。蜂蜜作为一种天然的甜味剂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食品,凡是用蔗糖作配料的食品,可以部分或全部用蜂蜜代替。用蜂蜜可以制作糕点、各种饮料、酿造蜜酒,在化工工业上也有广泛应用。 蜂蜜具有抑制和杀灭细菌的作用。引起人类疾病的没有形成芽孢细菌不能在蜂蜜里生存。蜂蜜对肝炎、胃病、心脏病、高血压、肾炎、贫血、便秘、十二指肠溃疡以及褥疮性溃疡有一定的疗效,将蜂蜜涂抹于烫伤皮肤处,可减轻疼痛,并有助于伤口愈合。 蜂蜜宜用陶瓷、无毒塑料等非金属容器贮存。宜放在阴凉、干燥、清洁、通风、温度保持5-10℃、空气湿度不超过75%的仓库内。 蜂蜜宜用40℃以下的温开水冲服,过热会使酶失活,维生素损失。 蜂蜜来源 蜂蜜是蜜蜂将采集的植物花蜜或分泌物经过充分酿造而贮存在蜂巢内的甜性物质。它是一种甜而有粘性的、透明或半透明的液体。 蜂蜜来源于不同的植物,把蜜分成单花蜜和杂花蜜;;按生产方式不同,可分为巢蜜和分离蜜;按物理性状不同,分为液体蜜和结晶蜜;按采收季节不同,分为春蜜、夏蜜、秋蜜和冬蜜;按采收的周期长短分为未成熟蜜和成熟蜜;从颜色上分,分为浅色蜜和深色蜜。 主要蜂蜜品种 春季:油菜蜜、紫云英蜜、苕子蜜、杏花蜜、柑桔蜜、荔枝蜜、龙眼蜜、橡胶树蜜。夏季:刺槐蜜、枣花蜜、椴树蜜、狼牙刺蜜、荆条蜜、棉花蜜、草木樨蜜、柿树蜜。秋季:葵花蜜、胡枝子蜜、荞麦蜜、南瓜蜜。冬季:鸭脚木蜜、野桂花蜜、野坝子蜜、大叶桉蜜、枇杷蜜。 哪种蜂蜜好 各种蜂蜜营养价值与药用功效均大同小异,只是由于蜜源植物的不同而有色、香、味的区别。色泽浅白透明、香气清淡馥郁、味道鲜甜不腻的蜂蜜容易被人们所接受,如荔枝、龙眼、枇杷、柑桔、洋槐、椴树等蜜种(枇杷蜜有浓郁的杏仁味,也有人不喜欢)。这些蜂蜜的价钱自然也要比那些色泽深褐混浊、香气浓重不悦、味道甜腻不爽的如茶花、芝麻、乌桕、桉树、荞麦等蜜贵一些。平常称之为山花蜜、野花蜜、杂花蜜、百花蜜、土蜂蜜的各种混合蜜,色、香、味一般均较差,有的甚至于含有毒蜜,故需了解该蜜的产地与采收季节,以免误食中毒。一般说来,浅色蜜比深色蜜口感好、价钱高,深色比浅色蜜营养丰富、价钱便宜。色泽、香气、味道、价钱均介于浅色蜜与深色蜜之间的如油菜、葵花、荆条等蜜可谓是实惠型的蜂蜜,市场上标称为“蜂蜜”的瓶装蜜是一种以油菜为主混合蜜。 “蜂蜜性平、味甘”,古今医书上都如此记载。但大同之中也有小异,如油菜、茶花、枇杷等蜜性平偏凉,对清热解毒、润燥通便的功效更佳,尤其是枇杷对肺热引起的咳嗽显效。荔枝、龙眼、枣花等蜜性平偏温,故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的作用更好,特别是枣花蜜对脾胃虚寒、腹胀便秘的人适宜。 总之,买哪一种蜂蜜好,应根据各人的口味爱好、身体要求和经济状况去合理选择。 主要营养成分 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是糖类,它占蜂蜜总量的3/4以上,其中有单糖、双糖和多糖。果糖和葡萄糖的总和占蜂蜜糖分的85%~95%。矿物质含量一般为0.04%~0.06%,包括铁、铜、钾、钠、钨、锰、镁、磷、硅、铅、铬、镍和钴等,深色蜜又比浅色蜜含有较多功能矿物质。维生素;含有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C、烟酸、泛酸、生物素、菸酸。 经有关专家测定,蜂蜜中的蛋白质含量在0.29% ~1.69%之间,平均为0.75%。有的花种含量则高达1%或2%以上,如:龙眼蜜、荔枝蜜、紫云英蜜、荆条蜜、油菜蜜等。不同的地区,由于地理气候的不同,同一种蜜所含的蛋白质也不同。如:龙眼蜜,福建产的含量为2.597%,广东产的含量为1.698%,海南产的含量为0.80%;紫云英蜜月,湖北产量为0.801%,而湖南产的含量为0.58%。 蜂蜜中氨基酸的含量不仅数量多,而且种类也齐全,有的花种蜜竟高达18种之多。其中以天门冬氨酸、谷氨酸、亮氨酸为主要氨基酸,其次,如:苏氨酸、丝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缬氨酸、异亮氨酸、赖氨酸等在蜂蜜中也普遍存在。而人们所需的必需氨基酸又是广为存在的。如:苏氨酸、缬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赖氨酸。这就进一步说明了蜂蜜营养价值之高的原因所在。 由于蜂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现代医学临床应用,服用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的作用。因为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所需各种营养成分,蜂蜜中几乎都含有。特别是对虚弱无力,神经衰弱,病后恢复期,老年体虚营养不良等辅助疗效更佳。对心脏病、肝炎、贫血、高血压、咳嗽、便秘、烫伤、冻伤、胃及十二指肠等疾病都有相当的疗效。 以蜜代糖好 俄罗斯学者指出,食用蜂蜜除得到糖外,还能得到很多活性物质。如各种矿物质、维生素、酶等。蜂蜜的化学元素在32种以上。其含量与人体组织中的矿物质元素含量差不多。因此,食用蜂蜜能补充人体生长发育元素的不足,可以防治生理性贫血、便秘。 近年来,国内外已将蜂蜜应用到保健生活中。以蜜代糖既有甜味,又富营养。蜂蜜所含铁、叶酸、单糖、转化酶和维生素等,都是促进小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而这些正是牛奶中所缺乏的。 患有高血压病症的老年人,每日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因为蜂蜜中含有钾,进入人体后有排钠的作用。可起到维持血液中电解质平衡的作用。另外,对于慢性肝炎、肝功能不好的患者,常吃蜂蜜能必善肝功能。对肺结核、虚劳久咳的病人,蜂蜜是良好的天然营养品,能增强体质。患有胃、十二指肠溃疡病的老人,常服蜂蜜效果更佳。对患心口痛的病人,发作时可用温开水冲蜂蜜30克,加入几滴生姜汁服用,可以缓解症状。 1、蜂蜜不能用铁容器存储,用玻璃容器或无毒塑容器为好。 2、蜂蜜应密封保存,取用蜂蜜的工具应洗净擦干,防止水分进入,蜂蜜中溶入水分容易发酵变质。 3、好的蜂蜜在15-18度以下时一般能够结晶,变成白色或淡黄色结晶体。 4、蜂蜜不能和葱一起食用。 5、蜂蜜宜用40度以下的温水冲服,过高的水温会破坏蜂蜜 蜂蜜的主要成份是什么?它与人体的健康有什么关系? 答:几千年来蜂蜜经久不衰,这与蜂蜜所具有的多种独特营养成分有关。蜂蜜主要成分有: (1)可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约65-80%; (2)各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约0.3%; (3)与人体血清所含含量几乎相等的20余种矿物质,约0.06%; (4)20余种促进人体生长和代谢的维生素;(5)多种活性酶。 3、蜂蜜的医疗保健作用是什么? 答: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阐述蜂蜜为"清热也,补中也,解毒也,止痛也"。现代中医认为,蜂蜜主要能防治: (1)胃肠道疾病:便秘、十二指肠溃疡、结肠炎、儿童痢疾等。 (2)神经系统疾病:失眠、头痛。 (3)感染性创伤、烧伤、冻伤。 (4)美容。 蜂蜜吃多了会引起肥胖症吗? 答:某些消费者认为蜂蜜富含糖份,吃多了会引起肥胖症,这实际上是把蜂蜜混同于一般的营养品。蜂蜜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约占65-80%;而蔗糖的含量极少,不到5%。由于葡萄糖和果糖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吸收过程不伴有脂肪沉淀,故不会引起肥胖。 6、结晶的蜂蜜是不是掺假或变质蜜? 答: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蜂蜜结晶是纯系物理现象,并非化学变化,因此对其营养成分和食用价值毫无影响,而且结晶蜜更便于贮存和运输。结晶的蜂蜜常使消费者认为是"糖蜜",虽然可以通过高温加热破坏晶核的办法来防止蜂蜜的结晶,殊不知蜂蜜的营养成分已被破坏,已无活性物质! 但是市场上确实存在掺白糖的蜂蜜,区别的方法是白糖结晶粒坚硬,手捻不易融化;而蜂蜜结晶粒手捻易融化。 7、浅色蜜和深色蜜哪一种更好? 答:都好!蜂蜜的色泽与蜜蜂采集的蜜源种类直接相关,由不同蜜源植物花蜜酿制成的蜂蜜,色泽有明显的差别。有人认为蜜色越浅,质量越佳。确实洋槐蜜及有些浅色蜜气息清香,品质好。但龙眼蜜、党参蜜、枣花蜜同样也属于优等蜜。据营养学专家研究:深色蜜中的蛋白质、铁质的含量高于浅色蜜约50%,难怪英国人、德国人对深色蜜情有独钟了。 8、蜂蜜是天然食品及传统药品,请告知几种简单的服用方法? 答: (1)蜂蜜放在口里含服,可治疗咽喉炎,对工作劳累,熬夜之后的火气上升有奇效。 (2)调入各种饮料及食品中服用,香气淡雅,口感清甜,但要注意温度不宜超过60度。 (3)饮酒之后,含服浓蜂蜜,能加速酒精分解,消除酒后头痛,减少酒精对肝的损害。 (4)用蜂蜜涂唇,可防止烂嘴角;用蜂蜜做面膜,能使皮肤细腻、光洁、富有弹性。 (5)蜂蜜代替白糖来烧、烤的菜点,风味、色泽和营养俱佳,尤其烤鸡、烤鸭时用枣花蜜,其颜色金黄,风味独特,不妨一试。 9、怎样鉴别蜂蜜的质量? 答:目前市场上常有假蜂蜜充斥,主要以高果葡糖浆制成的假蜂蜜为主,其色泽浅,极其澄清透明。但比起蜂蜜,其营养单一,不具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和活性酶。消费者应选择专业店购买有质量保证的产品。消费者可通过以下方法简单鉴别蜂蜜的质量: (1)口尝鼻嗅:消费者可在选购时口尝鼻嗅,观察蜂蜜是否有油味或异味,一般质量好的蜂蜜味甜且具有清淡的与花香一致的气息,如果香气太浓郁,则有可能掺入香精,质量差的蜂蜜则带有苦味、涩味、酸味甚至臭味。 (2)水分含量鉴别:质量好的蜂蜜含水量少,粘稠性大,用消毒玻棒将蜂蜜挑起,蜂蜜会成丝状,极为绵长。含水量高的蜂蜜感觉很稀。 原质蜜与精制蜜有什么不同 原质蜜是蜂农在野外外采集条件下获得的原始蜂蜜。由于受野外条件限制,原质蜜杂质含量较高(蜂尸、蜡渣、植物杂质等),浓度偏低,成熟度差异较大,状态很不稳定。但原质蜜中的营养成份保持较完整,价格较实惠。 精质蜜是以原质蜜做原料,采用低温热处理等工艺流程,经浓缩、精滤、杀菌、破晶核后获得的高浓度纯净成熟蜜。 精质蜜通常经严格包装后以成品形式上市,特点在于:(1)品质纯净(强制性高目过筛)。(2)状态相对稳定(非结晶右稳定较长时间,二次结晶后,结晶体细腻绵软,品质更加优良)。(3)水分得到充分散失,波美度大大提高,口感更加浓厚,保质期远远超过原质蜜,精质后的蜂蜜完全符合甚至超过GB14963-94蜂蜜国家卫生标准及GH012-82蜂蜜部颁标准。 蜂蜜是蜜蜂将采集来的植物花蜜,或昆虫排泄的蜜露混以蜜蜂唾腺的分泌物,经充分酿造而贮藏在蜂巢内的甜性物质。素有“天然食品”、“大众补品”、“老年人牛奶”、“糖中之王”的美称。 【成份】   蜂蜜是一种成分十分复杂的糖类混合物。其中:葡萄糖和果糖约 占总量的65%-80%,其次是水分,第三为蔗糖。此外还含有少量麦芽糖、多糖、蛋白质、有机酸、芳香物质等。值得一提的是:蜂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20多种人体需要的常量和微量元素、10余种酶类,在人体中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功效】   蜂蜜所含营养丰富,能安神益智,改善睡眠,润肺,滑润肠胃,抗菌。据临床证明,蜂蜜对下列疾病有一定的疗效:便秘、结肠炎、儿童痢疾、烧伤、肺结核、保肝、皮肤溃疡、幼儿营养和消化不良、厌食症、支气管炎、鼻炎、贫血、高血压、失眠等。在临床上把蜂蜜与蜂胶、蜂王浆配合使用,对治疗传染性肝炎,黄疸型肝炎等都有良好的疗效。 【服用剂量】   天然蜂蜜不需任何加工可直接服用。坚持定时定量,一般说来成年人每天克服用50-100克,儿童少年克服用30-50克;幼儿可服用10-15克。 【服用方法】   成熟的蜂蜜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兑水或牛奶服用,但切不可用开水冲兑和高温蒸煮。原因是蜂蜜中酶及维生素等生物活性物质对热稳定性较差,容易降低蜂蜜的营养价值。另外用开水冲兑的蜜水,蜜香味易挥发,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因此冲服蜂蜜最好使用6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对胃肠道疾病者,更应该注意服用方法。对胃酸过多、肥大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宜在饭前0.5-1小时服用温蜂蜜水,这样不仅能抑制胃液分泌,而且能使胃酸度下降,从而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有利于溃疡的愈合。缺乏性胃酸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冷蜜水后立即就餐。对长期腹泻者,最好忌用蜂蜜。对无胃肠道疾病患者,可以早、晚两次空腹服蜂蜜。 【我国官方给蜂蜜定下的等级】   一等蜜:〖椴树蜜、槐蜜、荔枝蜜、柑桔蜜、紫云英蜜、白荆条蜜等〗   二等蜜:〖油菜蜜、枣花蜜、葵花蜜、棉花蜜等〗   三等蜜:〖乌柏蜜等〗   等外蜜:〖荞麦蜜、桉树蜜等〗

  • 晚上吃梨好吗?如题,谢谢…………

    没啥不好的,最好是早上吃,因为犁子有清火的作用,早上吃嗓子会很清爽

  • 怎么做苹果派?要最正宗的做法

    苹果派制作方法 A,2茶杯的面粉+一小茶勺发酵粉+150g黄油 混和在一起,搅拌均匀 B,1/4茶杯砂糖+一个鸡蛋(打碎)+A 混和在一起,捏成面团的形状 (做这一步的时候,因为是有黄油的缘故,所以面团比较软,而且感觉有些粘手,但是,一定要揉均匀,最后出来的面团,表面要越光滑越好) C,4个苹果削皮切碎(不用太碎)+一小茶勺砂糖 混和在一起 (我后来想了一下,如果大家还有别的水果也喜欢,都可以切碎放在里面,至于甜度的问题,因人而异,标准量就是一茶勺,如果非常喜欢甜食的朋友,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多加糖) D,把B用刀切成两半,分别用?g面棍?g成薄的圆饼状 E, 取一个20cm直径的烤盘,把刚才?g好的一张面饼铺在烤盘内,中间倒入c,就是刚才切碎的苹果馅,然后再把剩下的一张面饼铺盖在最上面。 G,烤箱180度,25分钟,就大功告成~ 注:我在?g面饼的时候,撒了很多的面粉在案板上和?g面棍儿上,因为加了黄油的面团如果不多用些面粉就会变得很粘。这点绝对是经验谈,大家一定要注意。因为昨天第一次?g面饼的时候,就出现了面饼粘在案板上和?g面棍儿上的情况,所以只好重来。 制作说明上有提到做好了这个派以后,上面其实还要有icing覆盖的,我懒得吃太甜的东西,所以就没做。大家可以用果酱代替。 回答者:玫瑰大葱 - 同进士出身 七级 2-8 16:10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 在感谢玫瑰大葱的同时也感谢其它几位热心的朋友,但只有这种方法的食材最好准备,味道也不错。谢谢。 评价已经被关闭 目前有 1 个人评价 好 100% (1) 不好 0% (0) 其他回答共 3 条 ◎材料 派皮: 1. 低筋面粉200g 2. 盐1/8茶匙 3. 奶油6大匙 4. 蛋1个 5. 冰水2-3大匙 苹果馅: 1. 砂糖50g 2. 奶油50g 3. 香草粉少许 4. 青苹果2个半 5. 肉桂1/2茶匙 6. 豆蔻1/2茶匙 7. 柠檬汁2大匙 8. 柠檬皮屑1大匙 9. 白兰地酒1大匙 10.杏桃酱3大匙 11.红苹果1个半 12.杏仁片少许 ◎作法 奶油派皮部分: 1. 大碗中放入混合过筛的面粉与盐,再放入切碎成黄豆般大小的冰奶油。 2. 在奶油因沾上面粉,而成小颗粒状时,将冰水加入,稍微拌一下。 3. 用手将颗粒状的奶油聚集成一整个面团。再用保鲜膜包好,略压扁,放入冰箱醒1小时。 4. 把派皮从冰箱拿出,再用杆面棍稍稍压展开来;可在面团上撒少许面粉,或铺入一张防沾纸,杆平至约7?即笮 ? 5. 将派皮放在涂布好奶油的模型中,将杆面棍在派皮边缘往下压,割掉多余的派皮;或是往下摺入,形成较厚的派皮边缘也可以。 6. 用叉子压出放射状的花纹,或用汤匙多层次地按压出花边。 7. 用叉子在派皮底部插出约20个气洞,再放进冰箱休息约15分钟。 8. 将冰过的派皮拿出,铺上一层防沾纸,然后放入豆子或米等重物,入烤箱烤15分钟,移开豆子再烤5分钟,即拿出放冷。 苹果内馅部分: 1. 将青苹果削皮去果核后切成小丁块,放在锅中加上奶油、砂糖和香草粉一起烹煮约30分钟,让颜色变至茶色为止。 2. 将水分过滤备用,其余果肉则加上奶油、肉桂、豆蔻、1大匙柠檬汁、柠檬皮屑、白兰地酒一起打碎,再煮一下成果酱状,放冷。 3. 红苹果切成漂亮的薄片,均匀淋上一大匙柠檬汁以防变黑,置一旁备用。 4. 将苹果果酱放入派皮中,铺上苹果片,再撒上一大匙糖,放入已预热至180度的烤箱烤25~30分钟。 5. 杏桃酱加一大匙预留的苹果酱汁,用小火煮5分钟,使成浓稠的糖浆状,再刷於烤好仍温热的派上,再洒上杏仁片,即大功告成。 ◎诀窍 1. 杆平面皮时不可撒入太多面粉,以免面皮变得过硬。 2. 在派皮上戳些小孔是为了透气,以防烘烤时膨胀而变形。 3. 将杆好的派皮放入冰箱中冰冻一会儿,为的是使面皮松弛,不致於在烤的时候缩小。 4. 做内馅用的青苹果,也可以改为品质较好的红苹果,口感会软一点

  • 请问苹果酱是怎么做的。制作和配方请问苹果酱是怎么做的。制作和配方。。谢谢

    原料:苹果200克(最好选择味道稍酸一些的苹果),砂糖100克(砂糖量控制在苹果去皮和芯以后重量的1/2左右),盐水适量 做法: 1. 苹果洗净,削皮去芯,切成小块浸于盐水中10分钟。 2. 将苹果块放入锅中,加上约果肉重量20%的清水,大火煮沸10~20分钟,并不断搅拌,直至其软化。 3. 用打碎机将软化的苹果块打成酱状。 4. 将果酱放入锅中(如果太稠则适量加水),加入砂糖,并根据口味加入柠檬汁,继续用文火煮制,并边煮边搅拌,不至果酱变黑糊锅。 5. 果酱出锅后要冷藏半天至一天后水果中的果胶才会完成凝胶,变成果酱。

  • “雪蛤”是动物还是植物?昨天去咖啡厅吃东西,点了一道“冰糖雪蛤炖雪梨”,只知道“雪蛤”是很好的滋补品,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东西,请问“雪蛤”是动物还是植物?

    雪蛤(又名林蛙) 英文名称是:Chinese Forest Frog 是生长于中国东北长白山林区的一种珍贵蛙种,由于其冬天在雪地下冬眠100多天,故称“雪蛤”林蛙油又称雪蛤油,本草中有记载。自明代被列为四大山珍(熊掌、林蛙、飞龙、猴头)之一。从清代起作为贡品。林蛙油中含有4种激素、9种维生素、13种微量元素和18种氨基酸及多种酮类、醇类、多肽生物活性因子。 功效: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00年版一部记载:蛤蟆油“补肾益精、养阴润肺、健脑益智、平肝养胃、,用于阴虚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盗汗不止、痨嗽咳血等症。 蛙油具有抗衰驻颜的神奇功效。对人体增高、降血脂、稳血压、抗感冒、嫩肌肤、增强免疫力也有一定效果。另外,如果有冻疮、脚气、水火烫伤,蛙油外敷也有治疗作用。蛙油是一种兼具药用、食补、美容的高级营养品。一年四季皆可食用,长期食用更佳。 雪蛤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独特的生长环境和顽强的生命力。钟毓灵秀的长白山赋予雪蛤天地之精华,严冬酷寒的自然环境造就雪蛤极强的生命力。所以,雪蛤有自然界“生命力之冠”之称。每年的秋季,正是雪蛤储存能量准备冬眠的时候,也是雪蛤生命力最强之时,尤其是雌雪蛤的输卵管(雪蛤膏)更是聚集了来年繁殖后代的所有营养,此时的雪蛤,其滋补功能更是无与伦比。 实际上,雪蛤作为养颜补品的功效已广为人知。其性味咸平,不燥不火,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各种微量元素和少量有益人体的激素,尤其适合作为日常滋补之品。

点击加载更多

热带水果

  • 孩子吃火龙果对身体会不会有害?孩子吃火龙果对身体会不会有害?火龙果是属于热带水果吗?

    孩子是可以吃火龙果的,火龙果对身体是不会有害处的,不过火龙果对孩子的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 吃海鲜加工去哪里?三亚的热带水果到哪吃,吃海鲜加工去哪里好

    (1)第一市场:和平常的菜市场差不多,有海鲜也有其它的菜买。 (2)春园海鲜加工广场:这个广场前面是加工排档,后面是卖海鲜的,卖海鲜的地方会挂有参考的海鲜价格,在春园广场有一家天下客海鲜店非常的出名感觉我自己选择的这家店很真的很不棒。 (3)友谊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广场:这个广场是重新装修的,前面也是加工排档,后面是卖海鲜的,海鲜加工价格全广场都是价格统一的。 (4)至于海鲜的价格,其实在上面3个地方买价格差不多,就是买海鲜的时候要货比三家,记得戳破袋子漏水,以免海水压称。随身携带的东西要看好,而且我还知道一家店在第一市场店名是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这家店在第一市场是非常的出名的我去过这两家店味道真心是没话说了,好了不多说了有点废话了。

  • 泰国芭提雅有哪些热带水果?泰国芭提雅有哪些热带水果?

    泰国热带水果的天堂,到了这里不吃水果简直便是浪费.这里的新鲜水果琳琅满目,从清甜可口的椰子,到人气王的芒果,还有些从未"谋面"的奇葩水果,只有你意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望点采纳

  • 三亚哪里可以买到新鲜的热带水果呢?三亚哪里可以买到新鲜的热带水果呢?只买少量来过过瘾就好了!

    建议去吉阳镇的鸿港市场,也是水果批发市场,在大东海有公交18路可以到达。。

  • 三亚哪里买热带水果比较好呢?三亚哪里买热带水果比较好呢?

    您好,很高兴能为您解答: 三亚人都知道,在第一市场摆摊卖水果的人都是从三亚郊区凤凰镇的羊栏农场批发的,那里才是三亚水果的集散地。

  • 泰国芭提雅有哪些热带水果?泰国芭提雅有哪些热带水果?

    泰国热带水果的天堂,到了这里不吃水果简直就是浪费。这里的新鲜水果琳琅满目,从清甜可口的椰子,到人气王的芒果,还有些从未“谋面”的奇葩水果,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 望点采纳

  • 想问问从香港可以买水果带回内地吗?想问问从香港可以买水果带回内地吗?榴莲之类的有气味的热带水果

    榴莲在托运和随身哪都带不进来,白云机场不让带,我连吃带扔了一个,清迈机场吃过一个,本来打算托运而且是放在乐扣里面,结果还是不行。

  • 附近有水果批发市场么?#三亚椰晶珠大东海公馆#附近有水果批发市场么?要三亚本地的热带水果?

    三亚的水果批发市场在鸿港市场,离我们这公交车3路,两站路就到了,很近的,市场里面有水果批发,海鲜干货,晚上7点关门

  • 三月份泰国热带水果园有现摘的水果吗?三月份泰国热带水果园有现摘的水果吗?

    有的,泰国的水果分季节性和全年性的,因为地处热带,自然条件比较好哦。 从一月至四月盛产的水果有葡萄、甜蜜菠箩、爪哇苹果、橘子、西瓜和石榴,跟着上市的是芒果、荔枝、菠箩、榴槤和山竹。而橘子、葡萄、西瓜、香蕉、椰子、菠箩则全年都可采摘。

  • 明列子的产地明列子在哪产~~~~详细~~~~~属于热带水果吗~~~~

    兰香子又名名列子,他有很多的功效的,比如可以减肥啦,治便秘啦,等等。<br/>它其实就是一种植物的种子,印度那边的。好的就泡水一个胖呼呼的,一个个又大又园的。可能不好的,就有个别泡不起来一样。

  • 海南热带水果都有哪些

    【椰子】 椰子是典型的热带作物,也是热带地区风景植物之一。海南椰子遍布全岛,栽培已有2000年以上历史,以东南沿海一带为多,其中文昌县享有“文昌椰子半海南”之美誉。椰树四季花开花落,果实不断,一株树上同时有花朵、幼果、嫩果、老果,可谓“四世同堂”。椰子肉、汁都是嫩的比老的好吃,汁以喝当场采摘的鲜椰汁为美。椰子用途很广,椰肉可加工成多种食品,用以炖鸡,便成海南佳肴之一。 椰子水富含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促进细胞再生长,可以饮用,甘甜解暑,琼崖纵队红军曾将其代替葡萄糖水注入静脉维持生命;叶肉含35.5%的脂肪和大量能醒酒、有助于人体蛋白质合成和壮阳的锌,可吃也可做椰蓉、奶油,椰壳可烧做活性炭;椰根煮水可治疗炎症;而"椰席"早在汉代就是朝廷的贡品了。 椰子在汉代以前叫"越王头"(越人是古代黎族的先民)。传说,一次黎王因为打了胜仗,在寨子里庆祝胜利,疏于戒备,晚宴时被奸细暗杀,并将其头颅悬挂在旗杆上通知敌人前来攻寨。敌人攻寨时万箭齐发射向城墙守军,箭却纷纷落在旗杆上。旗杆渐渐长粗、长高,变成椰树,箭也变成椰叶,黎王的头颅变成椰果。敌人看到此景吓坏了胆,不战而退。椰树也就成了黎族人民的象征。剥开椰子外边的椰棕,你会看到椰壳上有三个黝黑的眼,那便是黎王怒目而视的眼睛和嘴。 【芒果】 芒果肉质细腻,气味香甜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热带果王”之称。芒果每年1月开花,5、6月成熟,秋芒则在9、10月间才是收获的季节。鲜果多供生食,也可加工成罐头、凉果和风味饮料。海南岛种植芒果的历史悠久,是我国芒果主要产区。这里品种众多,其中象牙芒、白玉芒、青皮芒、吕宋芒、鸡蛋芒、龙井大芒和秋芒都为我国大陆稀有。 【菠萝】 菠萝又称凤梨,凤梨科果子蔓属,单子叶多年生草本植物,热带、亚热带水果。具有消化、驱虫、 利尿等药用价值,还是海南美味佳肴的配料。它是盛夏的消暑佳果,果汁中含有能助消化蛋白质的菠萝朊酶。鲜食可清热利尿。海南栽培菠萝已有百年历史,主要品种是从马来西亚引入“沙拉瓦”种,该品种品质优良、产量较高。 菠萝是海南产量最大的热带水果,全岛各地均有种植。很多游客吃了海南的菠萝,认为比其它地方所产的菠萝更甜更香。菠萝以生吃为主,还可和鸡丁、肉丁同炒,风味又有不同。 【菠萝蜜】 又称木菠萝、树菠萝,海南特产的一种热带桑科常绿乔木。果实6~7月成熟,果实巨大,最重达40公斤,被称为水果之王、热带水果皇后,果实硕大,重者有20至25千克。它结果于树干或主枝上,也叫“树菠萝”、“木菠萝”。原产于印度、马来西亚,传入海南岛已有百年历史,全岛普遍栽培。菠萝蜜有30多个品种,分为两类:硬肉类和软肉类。每年春天开花,夏秋间果熟,成熟时香气飘溢。果肉含有糖分、脂肪、蛋白质,味深甜;仁核含有淀粉,可吃,味似板栗。果实结于树干,内藏无数金黄色肉包,肥厚柔软,清甜可口,香味浓郁;当地年轻人约会前会将其当作口香糖咀嚼几口,可以改变口腔异味;另外还有健体益寿的作用。此树树龄愈大,果也愈大,木材也愈坚硬,堪称"老当益壮"。 【荔枝】 有“百果之王”美誉。在海南岛栽培历史悠久,主要分布在琼山市的永兴、石山等多个乡镇。品质较好的品种有琼山市羊山的鹅蛋荔、无核荔,黄皮丁香、蟾蜍红等。荔枝的营养价值很高,果肉多汁,味甘美芳香,鲜食最好,也可加工成罐头、酿酒、蜜饯等。在永兴、石山、美安、遒谭、十安路 、龙桥一带,万亩荔枝连成一片绿海,十分壮观。由于吸取火山地带土壤的多种矿物元素,永兴荔枝口味好,营养丰富,所产荔枝蜜尤其滋补。 品质较好的品种有琼山县羊山的鹅蛋荔、无核荔、黄皮丁香、蟾蜍红等。荔枝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果肉多汁,味甘美。有芳 香,鲜食最好,也可加工成罐头、酿酒、蜜饯等。 【香蕉】 是海南的主要水果之一,海南岛亦为原产地之一,种植一年即结果上市,南部地区更快,栽苗6-8个月就结果。主要分于陵水、三亚、乐东、文昌、琼海、万宁、澄迈、临高等。香蕉蕉肉芳香,蕉皮有青绿色和鹅黄色的, 剥掉蕉皮,肉质呈鹅黄色,香甜可口,芬芳扑鼻。四季供应不断。著名的品种有高把蕉、矮把蕉、油蕉、西贡蕉、粉蕉、芽蕉、蛋蕉等。华南热作两院成功培植的红香蕉,则是热带水果稀有品种,外观好,品位优。香蕉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罐头食品,也可烘干、晒干制成蕉粉、蕉片或发酵酿酒,并可深加工成香蕉香精,作为各种饮料香剂。 【龙眼】 又叫桂园,、荔枝奴,是海南岛著名的珍果之一。它皮薄肉脆味甜,果形圆,大的如拇指,小的如食指。加工晒干除皮后被称为圆肉,可入中药。海南龙眼品种繁多,产地主要在琼山市的永兴地区。每年荔枝收毕,龙眼随即上市,有些迟熟的品种,要在桂花飘香时成熟,故称之为“桂圆”。龙眼自古以来,被视为珍贵的滋补品。 多为实生树,果树高大,树干可做经济用材。主要分布在定安、屯昌、文昌等县。 龙眼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新鲜龙眼味甘如蜜,除鲜食外,还可制成罐头、酒、膏、酱等,亦可加工成桂园干肉等。此外龙眼的叶、花、根、核均可入药。龙眼树木质坚硬,纹理细致优美,是制作高级家具的原料,又可以雕刻成各种精巧工艺品。 【杨桃】 又叫五敛子,热带果树,原产印度、越南。杨桃分为甜、酸两大类。酸杨桃果实大而味酸,多用作烹调配料或蜜饯原料;甜杨桃作水果吃。杨桃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对治疗胃病、黄疸、卉痢等有一定的疗效 。 在海南的栽培历史已逾千年,主要产地有三亚、陵水、琼山、文昌、万宁、琼海等市县,其品种有10多种,有甜杨桃和酸杨桃之分,是海南省名闻遐迩的佳果。甜杨桃多作水果生吃,酸杨桃除用来煮鲜鱼汤,使其味道更加鲜美外,一般多用来作蜜饯。海南的杨桃脯、杨桃干等畅销海内外。 【木瓜】 是世界三大草本果树之一,被誉称国“万寿果”,是海南人喜吃的果菜兼用的珍贵植物。海南种植已经有200多年历史,一般亩产可达500至600公斤。其品质优良,皮薄肉厚,汁多味甜,清香沁人。木瓜用途广泛,青木瓜可作蔬菜食用,成熟的木瓜果肉鲜红,糖分、胡萝卜素、蛋白质、维生素等含量比其它水果高得多,并具有多种水果风味。木瓜除鲜食外,还可制成饮料、糖浆、果胶、冰淇淋、果脯、果干等。木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据国外资料介绍,木瓜是最具防老抗衰功效的5种水果之一。 【红毛丹 】 无患子科热带高大乔木果树,原产马来西亚。树干粗大多分枝,树冠开张,树叶深绿,果实呈球形、长卵行或椭圆形,串生于果梗上,外表呈黄色,果肉为白色,柔软而爽脆,酸甜似荔枝,可口清香。每年2月至4月开花,6月至8月为果实成熟采摘季节。1960年从马来西亚引进海南,每年6-8月果实成熟。果实呈球形、椭园形或长卵形,并有软刺,成串生在果梗上,看似小刺猬。单果最重为约有50克。果肉白色,脆爽而柔软,味道甜酸可口,清香胜过荔枝。 【神秘果】 山榄科小灌木,热带果树,原产非洲。果肉含有一种叫神秘果素的糖蛋白成分,可破坏人的味觉,产生增甜作用。吃一棵果子,就会把你口中的任何酸甜苦辣味道都变成甘甜的滋味。 原产非洲,60年代引入海南。树高一米左右,果大如花生米,呈红色,果味只有淡淡甜味。吃过之后,再吃酸苦的东西,俱感清甜可口。 由于具有化酸苦为甜爽的神奇功效,人称“神秘果”。这种神秘功效,是由于它含有一种属于朊、俗称“变味素”的物质,能引起人们的味觉神经末梢对食物味道反应发生变化。吃苦药的人先尝它一口,吃药时就不用发愁了。 【番荔枝】 又名佛头果,番荔枝科热带果树,原产热带美洲。果实清甜,有特殊气味,根、叶可做药。 【枇杷】 又叫台湾枇杷,蔷薇科亚热带常绿乔木,原产台湾和海南。果实味甘美,可治愈热病。 【人心果】 此果外形很象人的心脏,故因形得名。人心果原产美洲和西印度群岛,后引入海南种植。人心果在夏季成熟上市,每个重50至100克。果皮呈浅咖啡色,表面粗糙,未成熟的果含有很多单宁,味涩,摘下后需存放几天,将果肉催熟再吃。人心果当水果生吃,味极鲜美,还可制成果浆,晒成果子干,酿成果子酒。人心果树全身还有一种白色胶汁,是制造口香糖的上等原料。 【榴莲】 木棉科热带落叶乔木,原产东南亚,果实被称为万果之王,水果皇后。50年代从东南亚引种,果实呈椭圆形,满身工着硬刺,每个果重1至1.5公斤,大的达2.5公斤,呈黄色或黄绿色。一棵树一般年产果50至80个,多的结果300至400个。每年4、5月是榴莲成熟季节。榴莲果一量成熟就掉在地上,果肉暴露在空气中一段时间,气味臭,但味极甜美,营养价值很高。若将其果肉拌大米饭用餐,别有风味。果肉中有核,大若桔子,经烘烤可吃,味美如栗。 果实香味异常,吃的人认为越吃越香,能吃上瘾;不吃的人认为味同猫屎臭。 榴莲不可以采摘,否则不能继续成熟,果树也会受损伤。只有等其成熟后自己落下。 古时一群男女漂洋过海下南洋,遇风浪船翻,只有一对男女漂泊几天到达一个美丽的小岛;岛上居民采来一种果实给他们吃,很快恢复了体力,两人再也不愿意回家,在此结为夫妻,生儿育女。后来人们给这个水果起名叫"榴莲",意思是让人流连忘返。 【芭蕉】 芭蕉科,热带、亚热带水果。茎可入药,利尿、治疗脑血栓;根可治疗感冒、胃痛。相传古时有位冯先生,夏日傍晚在书斋前偶见一绿衣女子从窗前经过,十分美丽,问其,自称"蕉氏"。冯拉扯女子入房,女子不从,匆忙而去,冯只扯下女子一片衣角,晚上藏于席下。次日看时竟是芭蕉叶,原来女子是芭蕉所变。

  • 热带雨林的水果是不是特别好吃?热带雨林的水果是不是特别好吃

    我觉得 江南的水果 味道更好 只是热带那边的水果 甜

  • 请问木瓜吃了会上火吗?是湿热的吗?我在深圳,亚热带气候,近来经常买木瓜煲水鸭汤喝,不知道是吃了木瓜还是其他东西,脸上会长痘痘,请问木瓜是热性水果吗?一次吃多少为宜?

    木瓜果肉厚实、香气浓郁、甜美可口、营养丰富,它特有的木瓜酵素能清心润肺还可以帮助消化、治胃病,它独有木瓜碱具有抗肿瘤功效,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强烈抗癌活性,不上火。 1、木瓜味甘,性寒,有健脾醒胃、清暑消渴、疏肝化郁等功效,可用于治疗虚热烦闷、胃脘不适、消化不良、二便不利、肺虚咳嗽、腰酸足软、痢疾及痈疖肿等病症。 2、木瓜具有健胃、助消化治疗消化不良和妇女乳汁不足还可治疗脑血栓形成的病人,咽喉病人服用木瓜 或者木瓜片贴于局部可起消炎止痛治疗疾病的作用。 3、它还具有抗癌作用和治疗风湿疼痛、筋脉拘挛、尿崩症等疾病。

  • 有哪些能吃啊?朋友度完假回来?朋友度完假回来,带了很多热带水果回来,可我身上有一块白颠风还在恢复,有哪些能吃啊?

    如果白癜风严重暂时不要吃热带水果呢,不要吃含维生素c多的水果,不要吃荔枝、香蕉、芒果、榴莲、龙眼。可以适量吃无花果。

  • 海南岛有哪些主产水果?你还能列举出哪些热带水果?

    海南热带、亚热带水果种类繁多,品质优良。有些热带水果为海南独有,有些亚热带水果也比国内其它地区上市早一至两月,而西瓜则是四季常甜。 <br/><br/>海南岛栽培和野生的果树有29个科、53个属、400余个品种,为世界上其它果区所罕见。其中属本岛原产的果树品种有龙眼、荔枝、芭蕉、桃金娘、锥栗、橄榄、杨梅、酸豆、油甘子、野无花果。从南洋群岛和外地引进的品种有榴莲、人心果、腰果、油梨、番石榴、甜蒲桃、菠萝蜜、芒果、山竹、柑桔、红毛丹等。

  • 云南有哪些热带水果?(除了甜角以外的)

    菠萝菠萝蜜番荔枝红毛丹胡桃火龙果荔枝榴莲木瓜柠檬枇杷酸角香蕉                                  还有西番莲、芭蕉、石榴等。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