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少女不宜过多摄入食物纤维素吗?

少女不宜过多摄入食物纤维素吗?


            

全部答案

  • 摘要: 少女的月经初潮,意味着性器官的逐渐发育成熟。月经初潮的迟与早,与卵巢分泌的女性激素有关,但与食物纤维的摄人量也有着密切关系。   近年来,国外科学家们曾对30个国家和地区的女孩子月经初潮作了观察与分析,发现… 转载:转载请保留本信息,本文来自 /html/2006/article/info/j_k_ m

    摘要: 少女的月经初潮,意味着性器官的逐渐发育成熟。月经初潮的迟与早,与卵巢分泌的女性激素有关,但与食物纤维的摄人量也有着密切关系。   近年来,国外科学家们曾对30个国家和地区的女孩子月经初潮作了观察与分析,发现… 转载:转载请保留本信息,本文来自 /html/2006/article/info/j_k_ m 收起

    lili33...

    2006-11-09 13:04:15

  •   少女不宜过多摄入食物纤维素吗? 少女的月经初潮,意味着性器官的逐渐发育成熟。月经初潮的迟与早,与卵巢分泌的女性激素有关,但与食物纤维的摄人量也有着密切关系。 近年来,国外科学家们曾对30个国家和地区的女孩子月经初潮作了观察与分析,发现饮食能够影响少女月经初潮的年龄,特别是食物中纤维的含量。
       例如,饮食中纤维素较少的伦敦女孩,其月经初潮年龄平均为13岁,而饮食中纤维素较多的新几内亚女孩,月经初潮年龄平均为17岁。我们知道,卵巢功能的发育,以及女性激素的分泌,均需要有足够的胆固醇。人们所需要的胆固醇,主要从食物中摄取。
      食物中的胆固醇能否很好吸收,与食物中纤维素的含量有关,如果纤维素含量较多,那么食物中的胆固醇便可以较多地通过大便排出肠道,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这样也就会导致女...全部

      少女不宜过多摄入食物纤维素吗? 少女的月经初潮,意味着性器官的逐渐发育成熟。月经初潮的迟与早,与卵巢分泌的女性激素有关,但与食物纤维的摄人量也有着密切关系。 近年来,国外科学家们曾对30个国家和地区的女孩子月经初潮作了观察与分析,发现饮食能够影响少女月经初潮的年龄,特别是食物中纤维的含量。
       例如,饮食中纤维素较少的伦敦女孩,其月经初潮年龄平均为13岁,而饮食中纤维素较多的新几内亚女孩,月经初潮年龄平均为17岁。我们知道,卵巢功能的发育,以及女性激素的分泌,均需要有足够的胆固醇。人们所需要的胆固醇,主要从食物中摄取。
      食物中的胆固醇能否很好吸收,与食物中纤维素的含量有关,如果纤维素含量较多,那么食物中的胆固醇便可以较多地通过大便排出肠道,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这样也就会导致女孩体内女性激素合成的减少。女性激素合成的减少,也会影响子宫等生殖器的发育,使少女月经初潮的年龄推迟。
      由此可见,少女应注意饮食,对纤维素较多的食物,不宜过多摄入,要注意膳食的营养平衡,适量多吃些瘦肉类、鱼类、蛋类、牛奶、禽肉等富含胆固醇丰富的食品。以促进性器官的发育和健康维护。 。收起

    juen10...

    2006-11-09 12:35:56

饮食禁忌

点击加载更多

美容瘦身

点击加载更多

饮食健康

  • 高分求养生一对一的秘方!我平时没事就看一些养生的节目,很注重身体的健康状况,现在想求养生一对一的秘方,方剂种类不限,多多益善,高分哦。

    我从养生一对一定过他们的产品,叫“佛手桑橼汤”,是调理肝气用的,买之前他们的客服介绍过,我就做了一些笔记,里面有佛手,香橼,枸杞,枸杞根,葛根,桑叶,还有一些东西实在没记下来,要不你打他们电话问问。

  • 请教养生一对一专家,能不能推荐几种健康的养生食品或养生方法?现在养生的资料太多了,请教专家,有没有简单实用的?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补不如食补。其实日常养生不用那么纠结,食补是最健康自然的养生方法,举个例子,就像最平常的萝卜,就有清热化痰、理气、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气郁上火生痰的人,青萝卜效果最佳,最好生吃,如果胃有病还可以做萝卜汤喝。如果你还觉得食补不够的话,你还可以向类似养生一对一这样专业的机构购买一些养生方剂。

  • 老婆怀孕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孕妇的饮食原则上要多样化,多吃营养高,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蛋白质是生命的基本物质,约占人体干重的40%左右.胎儿发育,孕妇子宫和乳腺增生等都需要大量蛋白质,所以孕妇要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糖主要用于供给能量,孕妇代谢增强,能量消耗大,因此,大米,白面等含糖食物相应要增加;孕妇对脂肪消耗量并不多,不要吃过多脂肪,防止肥胖,增加负担;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芹菜,白菜等长纤维菜类,有助于防止便秘.胎儿的骨骼,神经,造血器官发育需要大量铁,磷,钙和各种维生素,所以孕期要注意补充这些物质.除了饮食中多吃动物肝,豆类,菠菜,贝壳类水产品和牛奶外,可适当服些铁剂,钙片和维生素A,B,C,D等,以防治贫血和缺钙

  • 老年人应该如何改善便秘问题(饮食上)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吃什么对便秘好,不应该吃什么?

    1 .白术散治疗便秘 :取生白术适量 ,粉碎成极细末 ,每次服用白术散 10克 ,每天 3次。此法对虚性便秘疗效颇佳 ,一般用药 3~ 5天 ,大便即可恢复正常 ,大便正常后即可停药 ,以后每星期服药 2~ 3天 ,即可长期保持大便正常。 2.芍甘汤加味治便秘 :取生白芍 30克 ,生甘草 20克 ,枳实 15克 ,加水 2碗煎成大半碗 ,每天 1剂 ,分 2次服用。此方治疗各种原因所致的便秘 9 5例 ,疗效满意。此法特别适用于老年、久病体弱的成人便秘患者 ,但孕妇慎用。 3.连翘治疗便秘 :取连翘 15~ 30克 ,煎沸当茶饮 ,每日 1剂。小儿可兑白糖或冰糖 (不兑糖效果更好 )服用。持续服用 1~ 2周 ,即可停服。此方特别适用于手术后便秘、妇女 (妊期、经期、产后 )便秘、外伤后 (颅脑损伤、腰椎骨折、截瘫 )便秘、高血压便秘、习惯性便秘、老年无力性便秘、脑血管病便秘及癌症便秘等。 4.车前子治疗便秘 :每日取车前子 30克 ,加水煎煮成 150毫升 ,每日 3次 ,饭前服 , 1周为 1个疗程。一般治疗 1~ 4个疗程即可痊愈。服药期间停服其他药物。本方不仅可以治疗便秘 ,而且还有降血压作用 ,特别适用高血压而兼便秘患者。另外 ,以车前子为主治疗糖尿病便秘患者 ,均有明显的近期、远期疗效。 5.昆布治疗便秘 :昆布 60克 ,温水浸泡几分钟 ,加水煮熟后 ,取出昆布待适宜温度 ,拌入少许姜、葱末 ,加盐、醋、酱油适量 , 1次吃完 ,每天 1次。

  • 哪些食物相克食物相克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狗肉+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糖精+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蒜+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栗子+鸭肉 同食会中毒。 牛奶+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大蒜+大葱 同食会伤胃。 羊肝+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豆腐+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西瓜+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蒜+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黄瓜+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花生+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麦冬+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柿子+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蜂蜜+大米 同食会胃痛。 芹菜+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味精+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虾皮+红枣 同食会中毒。 鸡肉+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鹅肉+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巧克力+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羊肝+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牛奶+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牛奶+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豆浆+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萝卜+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西红柿+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柿子+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黄豆+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椅+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猪肝+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蜜+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猪肝+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大枣+鱼+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柿+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酸牛奶+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牛奶+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碱+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鱼肉+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西红柿+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水果+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胡萝卜+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其他回答共 1 条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32、鸡肉与大蒜相克。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91、鳖肉与鸡蛋相克。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肾虚有什么治疗的秘方或者注意什么饮食

    勿频繁抽烟、喝酒,勿长时间久坐,勿生活饮食无规律,可以试试日本鹿尾精,是汉方研治的无激素,它对专治男性肾虚方面很有效

  • 万龄葛花汤快速解酒护肝万龄牌葛花汤醒酒保健的原理万龄牌葛花汤是经权威专家科研团队,挖掘祖国传统中医瑰宝,辅以现代科学技术精心研制而成,现已申请国家专利。其显著的醒酒养生保健作用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下面是其醒酒保健的原理:一、氧化酒精,使其失去毒性。万龄牌葛花汤中富含经过提纯后的天然植物皂角苷和异黄酮类,它们具有氧化还原作用,能加速酒精氧化,使酒精氧化为乙酸、二氧化碳和水,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二、在组织内形成粘膜,减缓酒精的吸收。万龄牌葛花汤含有丰富提纯后的植物因子还能够收缩和保护胃肠黏膜,阻碍酒精快速大量地进入血液循环,使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不至于迅速上升,延缓酒后的各种不适。三、吸附致醉物质,并使其排出体外。万龄牌葛花汤提纯后的植物因子还能够吸附酒中的致醉物质,降低心肌耗氧量,保护心血管,并通过加速排尿、排汗、排泄使得致醉物质得以排除体外,缓解头痛、眩晕、恶心等症状。万龄牌葛花汤选用十多味药膳两用的上等材质,不添加任何醒酒化学物质,纯天然提纯,能够有效醒酒、解酒、缓解酒后不适感。并且所选上等材质中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微量元素,对肠胃肝胆脾脏等其器官有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呵呵,看到楼主空间比较安静哦,特意进来踩踩的,希望楼下有人能够尽快帮楼主解决这个问题吧。。。 哇,广告啊。

  • 五谷杂粮会相生相克吗?很多杂粮会在一起吃,相互有饮食禁忌吗?

    五谷杂粮可以随意搭配,没有相冲相忌的记载。八宝粥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 但是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挑选材料和衡量比例。我看超市里的五谷磨坊就有很多搭配套装的粗粮粉呀,有针对老年人的,儿童的,养颜的,你去超市买的时候问下售货员,她会给你推荐适合你的产品。

  • 食物哪些食物是相克的不能同时食用

    蔬菜类   黄瓜:不能与花生同食。   白萝卜:不能与红萝卜混吃,因红萝卜中所含分解酵素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严禁与桔子同食,如同食会患甲状腺肿。同时也不能与梨、苹果、葡萄等水果同食。忌与何首乌、地黄混食。服人参时禁食萝卜。     胡萝卜:不得与酒同食,因为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会在肝脏产生毒素,引起肝病。还不宜与西红柿、萝卜、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一同食用,因胡萝卜中含有分解酶,可使其他果菜中的维生素失去。胡萝卜最好单独食用或与肉类一起食用。   甘薯:不能与柿子同食,二者同食会形成难溶性的硬块,即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甚至可危及生命。甘薯还不宜与香蕉同食。   韭菜: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不可与蜂蜜同食。   竹笋: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结石。不可与鹏鸽肉同食,同食会令人腹胀。不可与糖同食。   英白:不宜与豆腐同食,否则易形成结石。香菜:忌与一切补药同食;忌白术、牡丹皮等。   茄子:忌与黑色、蟹同食。过老的茄子不能吃,食后易中毒。   南瓜: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易发生黄疽和脚气。   芹菜:忌与醋同食,否则易损牙齿。   芥菜:忌与鲫鱼同食,否则易发生水肿。   蕨菜:忌与黄豆、花生、毛豆等同食。   菜瓜:忌与牛奶、奶酪、鱼类同食,否则易生疾病。   山药:忌与鲫鱼等同食。   豆腐(豆浆):不能与糖同食,不要与菠菜、牛奶同食,忌用豆浆冲鸡蛋。   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鹌鹑同食。   苋菜:不宜与菠菜、蕨粉同食。   花生:忌蕨菜。   马齿苋:忌鳖鱼。   香瓜:忌与鳖鱼、田螺同食,忌油饼。   葱:忌杨梅、蜜糖,如同食会产生胸闷。忌枣,忌常山、地黄。   蒜:一般不与补药同用,忌蜜、地黄、何首乌、牡丹皮。 肉类   猪肉:忌与鹌鹑同食,同食会使人面黑;忌与鸽肉、鲫鱼、虾同食,同食会使人滞气;忌与英麦同食,同食令人落毛发;忌与菱角、黄豆、威菜同食;忌与桔梗、乌梅、百合、巴豆、大黄、黄连、苍术同食。   猪脑髓:忌与酒、盐同食,如同食会影响男子性功能。其胆固醇含量为猪身之最,故高血压、冠心病、肾炎、高血脂、动脉硬化等患者均应忌食。   猪肝:忌与养麦、黄豆、豆腐同食,同食后易发病疾;忌与鱼肉同食,否则会伤神。   猪血:忌与黄豆同食,同食会使人气滞;忌地黄、何首乌。   猪肺:不宜与白花菜和馆糖同食。   猪油:忌与梅子同食。   牛肉:不可与鱼肉一同烹调;不可与栗子同食;不可与黍米同食;忌与蜜同食。   羊肉:不可与南瓜同食;忌与豆浆、乔麦粉、乳酪同食;忌与梅干菜、赤豆同食;忌铜、丹砂。与西瓜不能合并多吃。   羊肝:不宜与梅子、小豆、生椒、苫苟等同用。   狗肉:忌与绿豆、杏仁、菱角、鲤鱼、泥掀同食,狗肉食后忌用茶。   鸭肉:忌木耳、胡桃,不宜与鳖肉同食。   鹅肉:忌与鸭梨同食。   驴肉:忌与猪肉同食,否则易致腹泻。   马肉:忌与大米(梗米)同食;忌生姜、苍耳。   免肉:不能与姜同煮。忌鸡肉、小白菜、水獭肉、芥末、橘皮,兔脑能催生,滑胎孕妇忌服。   鹧鸪肉:忌与竹笋同食。   鸡肉:不可与葱、葫蒜、芥子同食;不可与獭肉、兔肉同食;不可与糯米同食。老鸡鸡头不能吃,因鸡的毒素滞留在脑细胞内。   龟肉:不可与猪肉、苋菜、瓜菜同食。   鳖肉:不可与鸡肉、鸭肉、兔肉、苋菜同食。   蛙肉:不宜用辛辣脂油煎食。 鱼类   鳝鱼:忌狗肉;忌荆芥,同食会令人吐血。青色鳝鱼有毒,黄色鳝鱼无毒,有毒鳝每次食用250克有致死危险。   鲤鱼:忌朱砂、狗肉;忌葵菜。   鲫鱼:忌芥菜,与其同食会发生水肿;忌猪肝;忌山药、厚朴、麦冬、甘草。   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用。   鲶鱼:忌与牛肝同食;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同用。   带鱼:平鱼、银鱼、黄花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同用。   水鱼:不可与觅菜、鸡蛋同食。   鱼鳔:食欲不振和痰湿盛者忌用。   海鳗鱼:不可与白果、甘草同食。   鳗鲡:忌与银杏同食。   泥鳅:忌狗肉。 水果类   白果:严禁多吃。婴儿吃10颗左右有致命危险;3~5岁孩子吃30~40颗有致命的危险。忌与鱼同食。   枣:忌与海鲜同食,否则会令人腰腹疼痛;忌与葱同食,否则令人脏腑不合,头胀。   柿子:忌与蟹、水獭肉同食,同食后会导致腹痛、大泻;忌与红薯同食。   苹果:不宜与海味同食(凡海味均不宜与含鞣酸的水果同吃,否则易产生腹痛、恶心、呕吐等)。   鸭梨:忌鹅肉。   桔子:忌与蟹同食。   柑子:忌与萝卜、牛奶同食。   山楂、石榴、木瓜、葡萄:不宜与海鲜类、鱼类同食;服用人参者忌食。   桃子:忌与鳖肉、龟肉同食。   香蕉:忌与白薯、芋头同吃。   杨梅:忌生葱。   橄榄:青橄榄忌与蜜同食。   芒果:不可与大蒜等辛物同食。   杏:不宜与小米同食,否则会令人呕泻。   榧子(赤果、玉山果):不得与绿豆同食。 粮食类   大米(粳米):不可与马肉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同食使人心痛。   小米:不可与杏同食,否则会令人呕吐,气滞者禁用。   黄豆:忌猪血、蕨菜。   绿豆:忌狗肉、忌榧子。   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会发口疮;忌羊肉;蛇咬伤后忌食百日;多尿者忌用。 其他   花椒:忌防风、附子、款冬。   醋:忌丹参、伏苓;忌壁虎,混食后有致命危险。   蜂蜜:忌与生葱、蒜、韭菜、葛芭同食,否则会引起腹泻;忌地黄、何首乌。   糖:不可与竹笋同煮;忌虾。   白酒:忌与汽水、咖啡同饮,同食会加快酒精在全身的散发,并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对胃、肠、肝、肾等脏器均有严重危害,对心脑血管也有危害。   茶:贫血患者服用铁剂时,忌饮茶,饮茶会降低药效,可引起胃肠疼痛、腹泻或大便秘结等;服用人参等滋补药物时忌用。   鸡蛋:不可与葫蒜、葱、芥子同食;不可与獭肉、兔肉同食;忌与糯米同食;忌与柿子同食,否则会引起腹痛、腹泻,易生成柿结石;不能与消炎片同食。民间有食毛蛋的习惯,其实毛蛋中含有大量的病菌,食后易中毒。   鸭蛋:忌与李子、桑棋子、鳖肉同食。   虾:严禁食用时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有致命危险;忌与狗肉、猪肉、食糖同食。   螃蟹:忌与柿子等含鞣酸的食物同食;忌荆芥,与其同食会令人抽筋。   牡蛎肉:忌与糖同食。   蜗牛肉:忌蝎子。   田螺:忌与香瓜、木耳、蛤蚧等同食;忌与糖同食。   海带:忌与甘草同食。

  • 作为养生一对一及各大养生节目的忠实观众,求秘方。最近总是喘不上气,还浮肿的厉害,谁有治这个的秘方?求高人赐教!

    水肿是因为阳气不足,新陈代谢不好,竹明老师讲过这种症状得补阳或者是调气,推荐你喝白扁豆粥,白扁豆有健脾的作用。不过你也有可能是气拥(气太多)的原因,那就需要理气不是补气了,最好先打热线电话让专家确认一下,不要适得其反。

  • 冬季适合养生的食品都有哪些?冬季适合养生的食品都有哪些?

    有好多啊!最简单就是多喝牛奶,我每天大概喝两袋蒙牛奶,蒙牛纯牛奶和蒙牛早餐奶,感觉最近精力很充沛。当然,饭菜也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黄豆芽、大豆、木耳、香菇等。

  • 考生健康的知识,健康饮食的知识高考生健康饮食的注意事项

    高考生健康饮食注意事项一:选择使你快乐的食物。 在天然食物中,有些食物能够使人愉快和缓解压力,如花生米、核桃、腰果、杏仁、酱黄豆、深水鱼、香蕉、菠菜、鸡肉、海鲜、全谷类、新鲜水果、蛋类、芝麻、巧克力等。 通常不同颜色的食物也会调节人心情,如绿色食物具有能稳定情绪,减轻紧张的作用,主要食物有菠菜、油菜、芹菜、卷心菜等。红色食物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振奋精神的作用,主要食物有西红柿、草莓、红苹果、番茄、樱桃、牛肉、猪肝等;黄色食物具有刺激神经和激发能量,刺激食欲,驱除沮丧作用,主要食物有柑橘、芒果、胡萝卜、南瓜、土豆、玉米、香蕉、蛋黄等;黑色食物令人自信,主要食物有黑木耳、海带、黑米、荞麦、黑面、黑芝麻、乌鸡、香菇等;白色食物能激发积极心态,主要食物有牛奶、豆浆、豆腐、米饭、白萝卜、白菜、银耳、百合、莲子、谷类等。这就是高考生健康饮食的注意事项。进餐时良好的心态会使胃肠蠕动好,消化液分泌充分,有利于消化和吸收,机体处于轻松状态,缓解紧张、焦虑和疲劳。

  • 哪些食物之间相生相克

    1、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点击加载更多

养生妙方

  • 女人养生吃哪些食物效果最好?女人养生吃哪些食物效果最好?

    真相一:方便面根本没营养小时候的时候,每当吃方便面的时候,妈妈总是会说这里面含有大量防腐剂,吃多了死了以后尸体都不会腐烂

  • 冬季养生有哪些家常食谱?冬季养生有哪些家常食谱?

    先将白萝卜和羊肉洗干净后切块备用,在锅内放入适量清水,放入羊肉,用大火煮6分钟捞出羊肉沥干水,等重新换水烧开后再次放入羊肉、姜、料酒、盐,炖至六成熟,将白萝卜入锅至熟

  • 食物养生有哪些搭配的原则?食物养生有哪些搭配的原则?

    黑芝麻糊及红楼梦中记载的6种粥(红稻米粥、碧梗粥、大枣粥、鸭子肉粥、腊八粥及燕窝粥),还有敦煌艺术宝库中发现的神仙粥(由芡实、山药和大米组成)等均为干稀相配的典型代表

  • 大寒养生食谱有什么?大寒养生食谱有什么?

    将鲜牛肉切碎,剁碎的肉,放于碟上,然后放上酱油和花生油拌匀

  • 寒冬养生有什么样的偏方?寒冬养生有什么样的偏方?

    寒冬时还可佐以煮鸡汤温暖身体,将鸡腿氽烫后裹面粉,将奶油、培根、蒜头、洋葱及鸡腿入锅炒至金黄,加入红酒,百里香再煮30分钟

  • 哪些食物这样吃养生防癌更有效呢?哪些食物这样吃养生防癌更有效呢?

    水煮胡萝卜最好整条烹煮更优《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报导说,胡萝卜不论是生吃、蒸煮或油炸,都不如水煮来得有益

  • 食物怎样吃养生防癌更有效?食物怎样吃养生防癌更有效?

    下回吃马铃薯时,不妨适度加入紫色马铃薯一起烹调

  • “倒春寒”吃哪些食物能够养生呢?“倒春寒”吃哪些食物能够养生呢?

    这时可把芹菜、姜末做饺子馅吃,也可以用碎洋葱做成炒饭

  • 台湾的养生食品怎么样?台湾的养生食品怎么样?

    个人感觉挺好的,我在台湾呆过两年就一直在吃当地的养生食物,后来回来之后呢就通过台品部落购买。

  • 养女膏这种东西只能是女孩子吃,男人不能吃?在山东省有一个民间养生秘方叫做养女膏,制作材料如下:阿胶250克(山东东阿阿胶,冬天可用500克)黑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红枣500克(小米枣,无核)桂圆250克枸杞250克冰糖250克(甜度可自调)黄酒1千克养女膏这种东西只能是女孩子吃,男人不能吃?不会吧?

    “养女膏”特别适合女性长年服用,也适合老年女人补血、补肾等,对男士们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可做好后和老公一起食用。 特别要提醒的是,每次不要吃得太多,一天一勺足矣。由于养女膏的配方中都是大补的食材,食用过量会上火。如果有上火症状,可将食量减少,或隔天吃一次。有人吃了会拉肚子,说明脾胃寒湿比较重,平时多吃生姜或辛辣食物就会好转。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酒菜是壮阳的吗?我在一本养生的书上看到说酒菜是壮阳的。是事实吗?

    你好,很高兴能为你解答,医药书及养生书籍确实都有这个歌说法,但是韭菜还有个弊端,就是吃多了易发病,就是很多本来小毛病的容易发作,建议食疗吃野生河虾闷酒,功效更好。如有帮助望采纳,祝生活愉快。

  • 秋季养生的食物有什么呢?秋季养生的食物有什么呢?

    事实上,真正的“养生高手”,并不是那些名贵的中草药材或保健品,而是我们身边一些非常普通的食材。特别是下面的4种果实,只要搭配得当、正确食用,称得上秋日“四大名补”。   莲子。莲子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古人认为它“享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乃脾之果也”。秋天食用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肾、止泻固精等功效。不仅有助缓解失眠等,对易患咳嗽、哮喘等肺部疾病的人来说,莲子还可以通过补肾增强免疫力,达到润肺的效果。   市场上的莲子有红莲子和白莲子之分,红莲子口感较硬,但补肾、补血效果更好;白莲子口感香糯,健脾的功效更强。除了莲子粥、红枣银耳莲子汤、银耳莲子羹等传统食用方法,用莲子心泡茶去心火效果更佳,莲子泡酒则固肾效果更为显著。   芡实。这是睡莲科植物芡的干燥成熟种仁,又称“鸡头米”、“鸡头”等,在南方较常见。中医认为,芡实性味甘、涩、平,入脾肾二经,能健脾祛湿、固肾止泻,且有“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优势。其补肾效果强于山药,祛湿效果优于红小豆,镇静效果强过莲子,可以说是一种被埋没的补益佳品。宋代文豪苏东坡的养生之道中,有一条就是吃芡实。   鲜芡实或干芡实泡水后可直接嚼服,也可熬粥、煲汤或与莲子、山药、白扁豆等食物一同食用。芡实搭配燕窝蒸食,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可使人们气色更好。此外,把鲜芡实去皮后冻在冰箱里,还可较长时间保存食用,补肾效果更好。   栗子。香甜味美的栗子,是秋冬非常受欢迎的零食,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中医认为,栗子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等功效。   栗子可生食、炒食、加水煮食等,在众多的食用方法中,生吃栗子,且缓慢咀嚼、徐徐咽下时的补肾效果最佳。这是因为生栗子中酶和维生素C等的含量最高,且细嚼慢咽时消化更充分,更利于人体吸收,对体虚乏力或肾虚导致的腿脚无力等症状效果良好。需要注意的是,栗子不可多吃,每日最好不要超过10颗。   花生。花生是一种高蛋白的油料作物,自古享有“长生果”的美誉。《本草纲目》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补气、清咽止痒”,适合脾虚消瘦、食少乏力、干咳少痰等人。值得注意的是,花生红衣(即花生皮)补气止血的作用更强,因此,需要补血的人可挑选红衣更多的小粒花生,而煮粥、打花生浆则可以挑选大粒的花生。此外,醋泡花生仁、用生花生壳煮水喝,还有一定的降压效果。

  • 补肾养生食谱有哪些?补肾养生食谱有哪些?

    1、淮山枸杞粥:偏养肾阴。   取淮山药10克,枸杞子10克,大米50克。三品共置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慢煮成粥,即可食用。每周3~4餐。   2、栗子粥:偏养肾气。   取栗子1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栗子洗净,切口。放入开水中煮2~3分钟,剥去壳、膜。搁锅,加水,放入粳米,武火煮沸后改文火,加入栗子,煨烂成粥。再加入冰糖,待冰糖溶化即成。早餐或随意食用,每周3~4餐。   3、韭菜炒鲜虾:偏养肾阳。   取韭菜250克,鲜虾400克(去壳),大葱、姜、盐、黄酒适量。将韭菜洗净,切段;鲜虾洗净;葱切段,姜切末。搁锅,放植物油,油沸放入大葱,煸香后,再放虾、韭菜,烹入黄酒,连续翻炒至虾熟透,起锅即可食用。每周2~3餐,连用2~3周。   4、山萸核桃粥:偏养肾气。   取山萸肉30克,核桃肉30克(去皮切碎),粳米60克,白糖适量。将山萸肉择净,与粳米、核桃肉同入锅内,武火煮沸,文火煮粥,粥将成时放入冰糖,稍煮即成。早晚分食,每周2~3次。   5、芡实煮老鸭:偏养肾阳。   取芡实200克,老鸭1只,姜、葱、盐、味精之类调味品适量。将老鸭宰杀后,除去内脏,择净血水;将芡实放入老鸭腹内。搁锅,加水,放入老鸭,煮沸后,文火炖至熟烂,加入调味品即成。吃肉喝汤,佐餐用,每周1~2餐。   6、首乌大枣粥:偏养肾阳。   取何首乌60克,粳米100克,大枣3~5枚,冰糖适量。搁锅,加水适量,先煮何首乌,去渣后,加入粳米、大枣、冰糖,文火共煮成粥,早晚分食,每周3~4次。

  • 女性养生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女性养生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护肤:西兰花 不仅营养丰富、口感绝佳,还是著名的“抗癌战士”,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皮肤癌方面效果尤佳。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护发:海带 说起护发的食物,可能你知道得很多,例如能令头发乌黑的黑芝麻,能令毛发生长的生姜,或者是能令头发闪亮的核桃等。但你知道食物护发的全能冠军是谁吗?它就是海带,营养专家认为,经常食用海带不但能补充身体的碘元素,而且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亮泽也都具有特殊功效。   护腿:香蕉 含钾元素丰富的香蕉是食物中排名第一的“美腿高手” ,它所含丰富的钾元素能帮助你伸展腿部肌肉和预防腿抽筋。排名第二的“美腿高手” 是芹菜,它有大量的胶质性碳酸钙,易被人体吸收,可补充双腿所需钙质,还能预防下半身浮肿。   护甲:鸡蛋 健康的指甲是粉红色的,因为有充足的血液供应。若指甲变化异常,往往是营养缺乏或其他潜在症状造成的。而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鸡蛋则是获得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 黑色食物如何养生?黑色食物如何养生?

    1. 黑醋栗   俗称黑加仑,学名黑穗醋栗(图为处理过的黑醋栗)。成熟果实为黑色小浆果,富含维生素C、花青素,可以食用,也可以加工成果汁、果酱、罐头、饮料等食品。能够预防痛风、贫血、水肿、关节炎、风湿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对心脑血管、高血压、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   2. 黑麻油   一般指麻籽榨的油,在不少地区是花椒油的称呼,尤其是四川花椒油,在南方也可以指芝麻榨出来的油。如果是芝麻油,孕妇是可以吃的。如果是花椒油,孕妇就要忌食。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的功效。   3. 紫米   紫米是水稻的一个品种,属于糯米类,我国仅在湖南、四川、贵州、云南有少量栽培,是较珍贵的水稻品种,分紫粳、紫糯两种。紫米颗粒均匀,颜色紫黑,食味香甜,甜而不腻。紫米是水稻中的一种,因碾出的米粒细长呈紫色,故名。紫米有皮紫内白非糯性和表里皆紫糯性两种。   4. 何首乌   又名多花蓼、紫乌藤、夜交藤,是蓼科蓼族何首乌属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块根肥厚,长椭圆形,黑褐色(图为处理过的何首乌)。在我国,产地集中在 陕西南部、甘肃南部、华东、华中、华南、四川、云南及贵州。块根入药,可安神、养血、活络、解毒、消痈;何首乌可补益精血、强筋骨、补肝肾,是常见贵细中 药材。   5. 熟地   又名熟地黄或伏地,经加工炮制而成。通常以酒、砂仁、陈皮为辅料经反复蒸晒,至内外色黑油润,质地柔软粘腻。切片用,或炒炭用,是一种上好中药 材,具有补血滋阴功效,可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失眠、月经不调、崩漏等症,亦可用于肾阴不足的盗汗、遗精、消渴等症,是虚证类非处方药药品六味地黄丸 主要成分之一。   6. 川芎   不规则结节状拳形团块,表面黄褐色,发黑。粗糙皱缩,有多数平行隆起的轮节,坚实,不易折断,断面黄白色或灰黄色,形成层呈波状环纹。气浓香,味苦。稍有麻舌感,微回甜。辛散温通,能祛风通络止痛,又可治风湿痹痛。   7. 乌骨鸡   又称乌鸡、武山鸡,源自于中国江西省的泰和县武山。不仅喙、眼、脚是乌黑的,而且皮肤、肌肉、骨头和大部分内脏也都是乌黑的。从营养价值上看, 乌鸡的营养远远高于普通鸡,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细嫩。至于药用和食疗作用,更是普通鸡所不能相比的,被人们称作“名贵食疗珍禽”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