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学习方面

首页

学习方面

我是初三的学生,快要中考,可我的成绩总徘徊在中游水平,我该怎样提高成绩///                                               

sajiao

查看TA的回答: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6-10-21 18:38:09
      进入初三第二学期,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更大了,书包更沉了,作业更多了,家长更唠叨了。如何平稳有效度过关键的一学期呢?有关心理学专家建议要长计划短安排,进入初三下半学期后,几乎没有新课了,主要就是总复习。学生要把以前五个学期书上的知识捋一遍,虽说都是学过的,压力仍然很大。
      不但每天要接受的知识量比以往多得多,作业量也增加了,每天上课从早到晚大部分时间是做篇子、做练习,脑子觉得麻木。回到家里,父母也不理解,催学习比过去更紧,一回家就要求赶紧写作业,周末还要上辅导班。   家住海淀区刘伟女士的儿子今年上初三,进入紧张的第二学期后,她有些不知所措。
      刘女士告诉记者,中考是孩子经历的第一次人生考验,她比孩子还在意。一听说什么地方有中考讲座,她每回必去,但往往收效甚微。日子久了,不但养成了爱唠叨、爱发脾气的毛病,还患上了失眠症。作为一个初三生的家长,她觉得自己没什么经验。除了从儿子那里得到少得可怜的中考信息外,刘女士对中考政策、学校情况几乎一无所知,更别提如何做好一个初三生的家长了。
         初三第二学期一开始,部分科目就进入了总复习。学生们将要经历三个阶段:查遗、补漏和综合模拟。查遗阶段主要进行知识梳理,从每一科中找出知识漏洞;补漏阶段则侧重对未掌握的知识点重点复习;综合模拟就是考核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帮助学生进行梳理。
         同学们一要适度减压,不要盲目紧张,只要按照老师安排的复习步骤走,应该就能做到“稳中有升”,作为班主任,也不要总是强调压力大,而应该告诉学生如何去做,帮他树立明确的小目标;二要理性看待模拟考成绩,模拟考主要是为了帮助学生把握中考出题方向,由学校自主命题,不全区排名,对考生填报志愿没有太大帮助,所以学生不要因为模拟考出现失误就自暴自弃。
        作为一名中考生,要做到“长计划短安排”。长计划是指中考这件事,这是考生的最终目标;短安排则要细化到每一堂课,考生要严格安排作息时间,根据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随时调整,避免生活无序。对自己的实际水平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能把计划定得太高、太虚,每天都成功做好计划上的事,保持一种快乐体验,才会对自己有信心。
         考生还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业余生活,利用文体活动,从生理上缓解压力。考生如果有什么想法不要憋在心里,以免背包袱,形成心理障碍。要学会寻求帮助,有什么话不愿意和家长说的,可以选择比较亲密的伙伴或是信任的老师倾诉,做到及时排解愁闷情绪。   当孩子正面临紧张压力时,家长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
      很多家长焦虑是由于对学校安排不了解,因此,家长应该加强与学校老师的沟通,以便准确、及时地了解孩子的现状以及在什么阶段应该做什么事,尽可能多地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中考中招相关信息。 。

    125866...

    2006-10-21 18:38:09

其他答案

    2006-10-26 10:44:35
  • 把心态放平啊,多做深呼吸就可以做到的,只要努力了,就不后悔啊,
    心不能急的,这样才把自已的水平发挥出来!

    aiyono

    2006-10-26 10:44:35

  • 2006-10-21 21:24:17
  • 其实不用在意那么多.偶门老师常说不要太紧张,只要稳定一点按照自己的能力去读,多花点时间,别想太多,会进步的!!!!!!!!还有一个关键,别人的学习方法或许很好,但一定要学会找到自己的方法,去试试吧!!甘把得哦!!!!

    萧萧

    2006-10-21 21:24:17

  • 2006-10-21 19:04:33
  • 告诉你个真的非常经典的公式
    100%的成功=信念*(*表示的是乘以)努力*方法
    知道为什么是乘以吗?就是因为其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错误,成功的几率都不是100%的,是不是你的学习方法出了问题,还是效率不高.你可以问一下你的任课老师你自身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才能进步
    加油! 
     
    

    125801...

    2006-10-21 19:04:33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

    环境学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

    减肥/塑身

  • 开奶茶店需要什么

    要有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办理卫生许可),如果觉得有必要还要到税务局买定额发票,不过奶茶店一般人家...

    酒类/饮品

  • 怎样管理好一个班?

    1、以身作则,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好,还怎么当班长? 2、人缘好,我就是由于人缘不好,才改当副班长的。 ...

    管理学

  • 一元二次方程里面的x1x2=多少还有是x...

    x1×x2等于(b∧2-(b∧2-4ac))/(4a∧2)就等于ac,x1+x2就等于-b/a

    数学

  • 9的99次方除以10的余数是多少这怎么算...

    这个可以用牛顿的二项式定理,就是(10-1)∧99,最后一项是-1,所以余数是9

    数学

  • 计算机中“几分之几”的符号是什么?

    它就是“/”,在数学书写中我们中的时横杠,只是在计算机中为了对称美所以用“/”

    数学

  • 非奇非偶函数乘以奇函数是奇函数么?

    非奇非偶函数它乘以一个奇函数不一定一个奇函数,设g(x)为非奇非偶函数,×奇函数f(x),则f(x)...

    数学

  • 怎么让蚕宝宝快点孵出来

    这不可心急,只能遵循自然界的规律。满意请采纳,谢谢!

    育儿

  • 吉林快三中大奖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中大奖说到底就是彩票能够使人一夜间改变自己的命运,没有一个买彩票的说我是为体育事业作贡献的,...

    博彩

  • 吉林快三怎么看出豹子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怎么看出豹子说到底就是彩票能够使人一夜间改变自己的命运,没有一个买彩票的说我是为体育事业作贡...

    博彩

  • 吉林快三全是红号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全是红号玩几期就会找到规律,当然是自己认为的拉,不是自己买来的教训不值钱就是这个道理,希望可...

    博彩

  • 吉林快三走势图怎嘛推算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走势图怎嘛推算玩几期就会找到规律,当然是自己认为的拉,不是自己买来的教训不值钱就是这个道理,...

    娱乐休闲

  • 吉林快三10年开奖记录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10年开奖记录玩几期就会找到规律,当然是自己认为的拉,不是自己买来的教训不值钱就是这个道理,...

    博彩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78-197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