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怎么回这样

怎么回这样

我们结婚两年,两人过着二人生活,可我发现我自己做的饭总觉得没胃口,别人做的再难吃,我也觉得好吃.这是怎么回事呢?

全部答案

  •   做饭的时候用心些,菜要切的漂亮精美些,炒的时候要注意颜色,可以刚熟的时候品尝味道,如不佳再调.

      做饭的时候用心些,菜要切的漂亮精美些,炒的时候要注意颜色,可以刚熟的时候品尝味道,如不佳再调.收起

    B***

    2006-07-16 12:08:32

  • 是你对自己没信心吧,相信自己

    是你对自己没信心吧,相信自己收起

    幸***

    2006-07-14 16:12:35

  • 这不奇怪。 你看饭店灶上的厨子忙完工作,不会立即吃饭的,烟熏油呛的根本没有胃口。都要抽支烟,休息一下,或先喝点酒开胃。每个做饭的人都一样,不会完成做饭后立刻就有食欲,自己调节吧。 再有,看着自己亲人吃的那么香,不也满足吗!

    这不奇怪。 你看饭店灶上的厨子忙完工作,不会立即吃饭的,烟熏油呛的根本没有胃口。都要抽支烟,休息一下,或先喝点酒开胃。每个做饭的人都一样,不会完成做饭后立刻就有食欲,自己调节吧。 再有,看着自己亲人吃的那么香,不也满足吗!收起

    紫***

    2006-07-13 10:40:57

  • 真可爱

    真可爱收起

    k***

    2006-07-13 10:00:30

美食品鉴

  • 银川市区哪家削面好吃啊

    可以去 里银川站点找找 侯记面馆 地址: 银川市新城中岗楼旁 银川最好的汉民刀削面 80年代就很出名了,在银川起重机厂小西门附近。当时这个小饭馆没招牌,门口是一个小黑板,上面写着“汉民食堂”。来这里吃面的大多是附近国营大厂的职工。 卖的东西只有一样——干煸猪肉刀削面。专业做这种面,能不好吃么。 那时候要面是需要给侯老板说要几两的。一般女生要3两(相当于小碗),男的要半斤或者四两(相当于大碗)。 窍门:人多的时候,要完面,加点钱,跟老板说再加二两肉。这样就不是大锅炒出来的,小锅给你单另炒的。小灶的面比较香,不过速度会慢一些,要多等等。 现在搬到靠近中岗楼,福州商业街北边。

  • 豆拌酱哪种好吃点

    超市里卖的四川成都川老汇红油郫县豆辨好吃,我一直买这种。

  • 怎样挑选优质红枣?价钱是多少?哪种红枣比较好吃?不太清楚,见过的有滩枣,金丝小枣,可感觉都是干吧吧的,象是嚼木材一样。

    首先,好的大枣皮色紫红,颗粒大而均匀、果形短壮圆整,皱纹少,痕迹浅;皮薄核小,肉质厚而细实;如果皱纹多,痕迹深,果形凹瘪,则肉质差和未成熟的鲜枣制成的干品。 如果红枣的蒂端有穿孔或粘有咖啡色或深褐色的粉末,这说明红枣已被虫蛀了,掰开红枣可看到肉核之间有虫屎。吃时要将虫屎、烂枣等剔除干净。 其次,口尝味甜,用手将红枣成把紧捏一下,如感到滑糯又不松泡,说明质细紧实,枣身干,核小;如果甜味差、有酸涩味,用手捏,松软粗糙,质量就差,要是湿软而粘手,说明枣身较潮,不耐久贮,易于霉烂变质。 优质红枣的市场价每公斤30-50元之间不等

  • 学小吃的技术?想开个特色小吃店,但是完全不了解,如果自己想学是去当地有专门的地方教还是自己去当地做的好吃的店学,人家会教你么?

    专门的地方教,当地做的好吃的店学,都可以,的但有的要交费,有的不用交费,看你的运气和本事了。

  • 牛尾牛尾怎么做好吃?

    牛尾粉干不错~

  • 麦当劳哪些食品不辣又好吃的?麦当劳哪些食品不辣又好吃的?我不常去麦当劳谁知道请告诉下我和女朋友一起去还有哪些是带辣味好吃的谢谢

    板烧鸡腿汉堡(分辣的和不辣的两种) 麦辣鸡腿汉堡 巨无霸 吉士汉堡 麦乐鸡块 足尊牛堡 麦辣鸡翅 各种新地 各种水果派 薯条等等

  • 羊杂要怎么做才好吃?

    火爆羊杂:羊杂、青椒、红海椒、姜丝等一起炒,把准备工作做好了后,在锅内炒的时间只需1分钟就可装盘上桌了。 羊杂即羊下水,把羊头、蹄、心肝、肠肺以及羊血洗净、煮熟、切碎。加上葱、蒜、辣椒等调料,装入锅内,放一块羊尾油,还可另加细粉条,煮好后,捞到碗里红白相间,热气腾腾,油而不腻. 红焖羊杂 主料: 羊肚,羊肠等共2斤。 配料: 萝卜1斤,豆酱、生姜适量。 做法: 将羊肚、羊肠切块,炒酒去腥味,加配料用文火焖。 锅仔金菇羊杂的做法 菜系】 川菜菜谱 【主料】 羊肉 【做法】 煮 【味型】 麻辣 【成菜】 火锅 原料 熟羊肚150克,熟羊肺150克,熟羊肝100克,熟羊头肉100克,鲜金针菇l00克。 调料 盐3克,味精5克,鸡精5克,红油豆瓣10克,四川大红袍火锅底料1/4袋,花生油50克,香菜2克,干红椒5克,豆豉20克,葱、姜各5克,羊骨头熬制的高汤500克。 制法 1、羊肚、羊肝、羊肺、羊头分别切0.3厘米厚的片。金针菇洗净。 2、锅放底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豆瓣、干红椒、葱、姜、豆豉、大红袍火锅底料,大火同炒出香味后再放入羊肚、羊肝、羊肺、羊头煸炒2分钟,加入高汤及盐、味精、鸡精调好味,大火烧开后盛入锅仔中。 3、将锅仔带火上桌,上桌时将鲜金针菇立放于锅中央、撒上香菜即可。 味型特点 造形美观、汤鲜味正、回味无穷。 制作关键 此菜所用的高汤需用羊骨头熬制,口味更正。 泡椒羊杂的制作材料: 主料:羊心100克,羊舌100克,羊肺100克,羊肥肠(大肠)100克 辅料:泡椒35克, 调料:姜25克,色拉油25克,豆瓣25克,辣椒粉2克,盐10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 泡椒羊杂的做法: 1. 将羊肠、羊心、舌、羊肺除水,煮软后改刀; 2. 将泡姜、泡椒在锅中炒香; 3. 再加入羊杂和色拉油、豆瓣、泡红辣椒末、盐、味精、白糖,勾芡起锅即成。 泡椒羊杂的制作要诀: 1. 羊杂吊时不能吊得太软; 2. 炒泡椒时油温不有过高,这样会将泡椒炒糊发苦; 3. 本品需泡姜适量。 酸辣羊杂汤的做法 主料:羊肝、羊血、羊头肉、羊耳朵、羊肚。   配料:大葱、大蒜、香菜、醋、盐、白糖、高汤精、胡椒粉。   1.先将买来的熟羊杂分别切好。   2.将葱切片、香菜切段、大蒜切末。   3.烧一锅开水,放入除羊血外的所有主料和盐、高汤精、白糖煮3分钟,撇去浮沫,加羊血煮1分钟,最后放入葱、蒜、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即可出锅。

  • 猪血怎么做好吃?猪血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猪血对宝宝补铁很有帮助,找了几样做法,慢慢做给航航吃。 1、猪血豆腐青菜汤 做法:猪血与豆腐切成小块,青菜洗净切碎。水开后,先加入少量的虾皮、盐,再加入豆腐、青菜、猪血。煮3分钟,加调料即可。   猪血是补铁的优秀食品,它具有含铁丰富、易吸收,价廉物美等优点。虾皮含有大量的钙、磷,是儿童的补钙食品。 2、猪血蔬菜肉粥 适合年龄:8个月以上 原料:雀巢米粉适量、猪血1块、芹菜少量、瘦肉1块 做法: 1. 瘦肉洗净剁成沫,越碎越好; 2. 猪血1块切成小丁; 3. 将芹菜洗净,切成碎末; 4. 将米粉调成糊状,倒入肉沫,猪血丁,蔬菜泥搅拌均匀; 5. 将混合好的米粉肉粥放入锅内大火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说明:蔬菜富含维生素,有助于消化,通便。猪血营养丰富,含铁质多,有利于改善贫血。

  • 请问酸豆角要怎样加工才好吃?我从超市里买来真空袋包装的酸豆角打开后怎么是又臭又咸的,怎么泡都还是那种味。是买的东西不好,还是自己不会加工?

    臭的?不是吧?有一点点异味的,不过不是臭吧?还有,泡了的话,不就没味道了?可能你买的东西有问题。这个东西和酸菜差不多,可以用来当酸菜用。

  • 蘑菇怎么做好吃?

    干炸蘑菇 用料: 蘑菇,精盐,鸡蛋,淀粉 制作过程: 1.先将蘑菇撕成片,热水过一下,撒盐,等上5分钟,然后攒干. 2.将鸡蛋倒入碗内,用筷子顺一个方向连续抽打起泡沫,再加干淀粉,用筷子搅拌均匀,制成糊状,直到能立住筷子为止. 3.把攒干的蘑菇放在蛋泡糊里,挂衣,抓匀,放一会儿. 4.炒锅置于火上,油烧五六成热后,将挂好糊的蘑菇逐一下锅,像炸里脊肉一样的,其间要用漏勺捞出.用勺将蘑菇打散或用筷子轻轻翻动,炸至外焦里嫩,色泽略微金黄就好了.

  • 安阳市区那里的豆腐脑好吃呀?安阳的鼓楼广场在哪里?

    现在的豆腐脑大多是水质的不如以前好玩了 钟楼/文峰中路向南走

  • 在家怎样做出好吃又简单的凉皮?凉皮做好后怎样拌制才好吃?

    网上有介绍的。 凉皮儿的制作(全程图) 材料(两人份) 面粉(最好是高筋面粉2杯(1杯240ml,2杯面粉大约250克);凉水 约2杯;盐 1小匙(3克) 做法: 1、把面粉和盐过筛后(没有筛子也可以不过),一点点的加入水搅成面糊。注意每次加入的水不要太多,一点一点的加,搅匀之后再加,这样搅出的面糊才光滑无粉粒。搅得次数越多,做出的凉皮儿才越筋。大约搅20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面糊不可太稀,否则蒸出的凉皮儿容易断而且不筋。如图:这是搅好之后的面糊,可以看出很光滑. 2、把搅好的面糊放入冰箱冷藏室内冷藏(冬天则放室温即可)至少三小时以上,称为醒面。我家一般都放隔夜。 这一点非常重要,能够解决大家所知道的国外面粉不成筋的问题。如图: 3、把醒好的面糊取出使其恢复室温,这个过程把蒸凉皮儿的模型擦好备用。模型如图所示:

  • 黄瓜都有哪些简单好吃的做法?黄瓜都有哪些简单好吃的做法?

    凉拌黄瓜丝 黄瓜炒蛋 黄瓜烧火腿 都很不错的 而且做起来也很方便的哦!

  • 介绍几种简单好吃的炒米饭的做法?介绍几种炒米饭的做法?

    蔬果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菠萝l/2个,葡萄干10克,虾仁、火腿、熟豌豆仁、草菇各20克,油2大匙,盐1小匙,胡椒粉l/2小匙。 做法:①虾仁、草菇洗净;火腿切丁;菠萝洗净去皮,拦腰切成两半,取1/2个菠萝,挖中间的果肉、切小丁,做成菠萝盅,放入盘内备用。②炒锅上火放入油烧热,加入葡萄干、虾仁、火腿、熟豌豆仁、草菇及菠萝丁,加入盐、胡椒粉及白饭炒匀,盛入菠萝盅内即可。 番茄咖喱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番茄50克,生香菇、胡萝卜、西兰花、熟豌豆仁、洋葱各10克,鸡蛋1个,葱1根,油3大匙,咖喱粉1小匙,盐1/2小匙,白胡椒粉1/3小匙。 做法:①番茄去蒂、洋葱去皮,洗净切丁;生香菇去蒂、洗净,对切成4块;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西兰花撕去老筋、洗净;葱洗净切末;鸡蛋打入碗内,搅成蛋汁备用。②锅内放入1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倒入蛋汁炒熟,盛出备用。③锅内放油烧热,加入香菇、洋葱、西兰花、胡萝卜炒熟,加入咖喱粉、盐和白胡椒粉拌炒,再加入白饭炒匀,最后加入熟豌豆仁及番茄拌炒一下,最后与炒鸡蛋一起盛入盘中即可。 腊肠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腊肠2根,鸡蛋1个,葱l根,姜2片,油3大匙,盐1大匙,胡椒粉l/4小匙。 做法:①葱、姜洗净,切丝;腊肠洗净,切片备用。②锅内放入1大匙油烧热,加入腊肠炒熟,盛出;锅内放入2大匙油烧热,放入姜丝、白饭拌炒,打入鸡蛋,加入盐、胡椒粉及炒熟的腊肠,全部炒匀,撒上葱丝即可盛出。 海鲜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鸡蛋2个,葱2根,虾仁、墨鱼、干贝各30克,去骨鱼肉10克,油3大匙,胡椒盐、苏打粉各1/2小匙,淀粉1大匙,盐、胡椒粉各1/2小匙。 做法:①葱洗净、切末;鸡蛋打入碗中,滤出蛋白,蛋黄留用;去骨鱼肉洗净,切片,再对半切开。②墨鱼去外膜切丁,和干贝、虾仁均洗净,放入碗中加胡椒盐、苏打粉、淀粉和部分蛋白拌匀,放入滚水中氽烫,捞出;蛋黄倒入热油锅中煎成蛋皮,取出切丝备用。③锅内倒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加入剩余的蛋白略炒,放入虾仁、墨鱼、干贝、去骨鱼肉拌炒,加入白饭、盐、胡椒粉炒匀,盛入盘中,盘边排入蛋丝即可。 咸蛋黄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咸蛋黄3个,青蒜、葱各1根,香菜10克,肉松20克,油2大匙,酱油1/2小匙,盐1/3匙。 做法:①青蒜、葱及香菜均洗净,去根、切末;咸蛋黄切丁备用。②锅内放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放入咸蛋黄及青蒜拌炒,加入白饭及酱油、盐炒匀,盛入盘中,撒上香菜及肉松即可。 泡菜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韩国泡菜40克,熟柴鱼片10克,葱、红辣椒各1根,腌黄萝卜3片,油2大匙,芥末1/2小匙。 做法:①韩国泡菜沥干水分、切丁;葱、红辣椒洗净,切末备用。②锅中倒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葱及红辣椒,放入白饭及韩国泡菜拌炒,加入芥末炒匀,盛入盘中,撒上柴鱼片即可。 炒饭系列]炒饭要角 炒饭要角~青豆 青豆是经典炒饭中常常出现的一道素材。因为处理起来方便,而且营养丰富,所以也是家庭制作炒饭的常见配角。选购时,要注意颜色越绿,所含的叶绿素越多。如果时间许可的话,在此建议尽量购买新鲜的青豆制作,如果因为季节的关系,无法取得新鲜青豆的话,则建议使用冷冻青豆。 冷冻青豆虽然在口感上会比新鲜青豆差了一点,但是尚能保存部分营养素的完整性。至于罐头青豆则因在生产过程中流失了较多的营养素而较不建议选用。 炒饭秘技~氽烫虾仁 由于炒饭的口感重在干、松,所以在拌炒过程中并不适合添加汤汁,而使用的生鲜食材也应预先处理过。在广州炒饭制作过程中的“氽烫”就是一项预先处理食材的过程。在氽烫虾仁时,不需花太多时间,以免破坏新鲜度和口感,而将氽烫后的虾仁立即泡入冷水中,将可让虾仁的肉质尝来紧实有口感。氽烫的步骤很简单,只要在滚水中加入虾仁,待食材明显变色捞起即可。 [炒饭系列]咸鱼鸡粒炒饭 材料: 鸡肉100公克、咸鱼50公克、西生菜50公克、鸡蛋1个、白饭300公克、葱花20公克、太白粉1茶匙、沙拉油25㏄ 调味料: 盐1/4茶匙、鸡粉1/4茶匙 作法: 1.鸡肉洗净沥干水分,切成丁块状,再用太白粉抓匀后,取锅,加入沙拉油以中火烧热,加入鸡丁炒散后捞起备用。 2.咸鱼切成丁块状,放入作法1锅中,过油至表面略呈焦状,捞起备用。 3.西生菜洗净沥干水份后,切成指甲般的大小备用;鸡蛋打散搅拌均匀成蛋汁备用。 4.另取锅,加入沙拉油以中火烧热后,倒入作法3的蛋汁炒至五分熟,放入白饭和葱花快速翻炒后,再加入调味料和作法1、2快速拌炒,持续以中火炒至米饭干松有香味溢出即可。 [炒饭系列]翡翠炒饭 材料 洋火腿二两、白饭七碗、青刚菜一斤 蒜头三粒、蛋二个、油三大匙 调味料 盐一小匙半、另盐(腌青刚用的)一大匙、味精一小匙 做法 先将青刚菜洗净沥干水份,切大块,拌入大匙盐,腌清廿分钟后剁碎 ,挤干水份。 蛋打散,煎成两个蛋饼,然后切一公分小方块。 洋火腿切薄片,再切一公分之小方块。 油烧热,爆香蒜头或葱段,取出不要,再将利碎的青刚菜倒下锅炒透 加盐、味精、白饭,再继续将饭炒透,最后加下蛋,火腿合炒均匀即可起锅

  • 生活如何做排骨更好吃

    我是超级爱吃排骨,以下是我最喜欢吃的几种味(下面可都是自己幸苦写的哟) 春天:干爆小排 食材:   1、一定要小排,最好全是脆骨的小排,切成指头大小。800g左右   2、青椒(杭椒最好)200g左右滚刀切断,生姜一小块切片 3、盐,白糖,郫县豆瓣酱,花椒, 制作:   1、锅里放入油,待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大约十至二十分钟直至排骨有点焦色;   2、放入生姜片,一勺郫县豆瓣酱,十来颗花椒,翻炒片刻;再把切好的青椒倒入炒;   3、再放入小勺白糖(提味),再跟据个人口味,适量加入盐; 即可盛盘。    特点:香脆可口 夏天:糖醋肋排 食材:   1、肋排800g左右   2、盐1小勺,白糖3茶勺,陈醋3勺,酱油2勺,白芝麻1勺 制作:   1、先将肋排剁成2cm长,洗净后放入加了盐的沸水中煮15分钟,把排骨的水分沥干备用;   2、锅里放入1小勺油,待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大约十分钟直至排骨有点微微变色;   3、加入白糖翻炒,再加入醋和酱油(均可根据自己口味放量);(此期间可根据口味加调料,我一般都喜欢边尝边加,偷吃)   4、最后就关火,洒上芝麻翻炒一下,即可盛盘上桌。 注意事项:在排骨入锅到起锅的过程中,一定要不停的翻炒 特点:酸甜开味 秋天:土豆烧排骨 食材:   1、排骨800g左右,剁成3cm长,洗净控干水分   2、土豆600g左右,剁成块(剁大块为好),搁清水里泡着(土豆可换成冬瓜,只是在炖的过程加入两勺蕃茄酱 味道更好 3、郫县豆瓣酱1勺,花椒十来颗,泡椒十颗和泡姜一块(剁碎,大蒜六瓣左右,老姜两片(如果家里没有泡椒和泡姜,则可换成几个大料八角,就不放郫县豆瓣酱了,多加些酱油便可,味道也挺好,比较适合不吃辣的人) 4、盐,酱油,小葱 制作:   1、锅里放入油,待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大约十分钟直至排骨有点微微变色;   2、加入食材2中的所有调料,翻炒片刻;再加入土豆翻炒,然后加入水(以开水为宜)以没过土豆和排骨;   3、开中小火,盖上盖,大约炖到水快干的时候,再加入小许盐和酱油,装盘;   4、洒上葱花即可。 特点:家常味十足 冬天:白萝卜炖排骨 食材:   1、排骨800g左右,剁成3cm长,洗净控干水分   2、白萝卜600g左右,剁成手指厚的片(不爱吃萝卜的朋友,还可以把它换成黄豆芽和蕃茄,做法下面会讲到) 3、老姜一块,用刀背拍开 4、盐,小葱 制作:   1、锅里加入清水,能多不能少;   2、待水烧开后放入姜块及排骨;   3、开小火,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待排骨的肉和骨头可以轻松分开的时候,加入萝卜,待到萝卜变软,便可盛盘了; 加入豆芽的做法:把萝卜换成豆芽即可,大约七八分钟,再放入蕃茄片(一个蕃茄就行),再炖上七八分钟;关火,装盘   4、洒上葱花,加入少许盐即可。 特点:鲜香营养 备注:我个比较喜欢沾着调料吃(以下是我秘制的两种调料碟,嘿嘿) 1. 两勺酱油,一点盐,一点味精或鸡精,再一勺油泼辣椒,葱花,七八滴香油(适合沾着肉吃) 2. 干辣椒粉两小勺,葱花,两勺盐,一小勺味精,加入一小勺汤汁,拌均(适合沾着萝卜片吃) 其他回答 -------------------------------------------------------------------------------- 回答:谢瑶环 级别:大师 西洋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西洋菜一把。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先川烫过以去除血水,冲净泡沫后,加开水十五杯煮开,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叶,将梗洗净,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叶洗净备用。 待排骨熟烂时,拣除菜梗,加盐调味,放入西洋菜叶煮软即可盛出。 重点提示∶ 这道汤的风味在于排骨久炖后的骨香和西洋菜香,所以排骨不必用太瘦或肉层太厚的部位,粗骨或肋条即可。 西洋菜梗先炖出香味再拣除,然后才放嫩叶,可使汤汁保有菜香,还可吃到翠绿的蔬菜,若一起入锅,叶片久煮会变黄。 蔬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高丽菜半颗、蕃茄两粒。 调味料∶ 面粉三大匙、盐半大匙、清水一杯、胡椒粉少许。 作法∶ 排骨先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泡沫捞出,另用开水煮,改小火,先烧半小时。 加入高丽菜与排骨同烧,待软烂时再放蕃茄。 另用二大 子统 面粉,微黄时慢慢加清水炒成糊状,盛入排骨汤内煮滚,再加盐调味。 待蔬菜排骨软烂香浓时熄火,盛出,撒胡椒粉少许,即可食用。 重点提示∶ 烧汤的排骨以肋排为佳,肉层虽薄但较瘦,油少,口感嫩,价格亦比小排便宜。 高丽菜要烧得烂才好吃,但不能切太小块,用手撕成片状,靠火候煮软的口感较好 排骨酥汤 材料∶ 小排骨十二两、白萝卜一条、香菜二棵。 调味料∶ 酒一大匙、酱油一大匙、蕃薯粉半杯。 高汤七腕、盐一茶匙。 作法∶ 小排骨洗净,加入调味拌□腌十分钟再用油炸酥捞出。 白罗卜去皮、切块,放炖盅内,加入高汤先蒸十分钟,再放入炸酥的排骨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后即可盛出,食用时加香菜末少许即可。 重点提示∶ 排骨要剁小块一点,比较容易炸酥,由于炸好还要再蒸,炸时一定要炸久一点。 小排骨先腌入味再沾蕃薯粉炸,若一起腌,蕃薯粉易将调味料吸乾,以至排骨不入味。 金针排骨汤 材料∶ 小排十二两、金针半两、姜二片。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川烫除血水后,冲净,放入炖盅内,淋酒一大匙,加姜并加开水七腕。蒸二十分钟。 金针泡软后,先摘除蒂头硬结,再每根打结,待排骨熟软待,放入同蒸。 十分钟后即可加盐调味,盛出食用。 重点提示∶ 喜欢吃肉多的,排骨可选用肉层较厚者,但较肥,汤汁略油,肉层薄的排骨较瘦,骨多肉少,各有风味。 金针打结放入,蒸好不会散开,吃起来较脆。 苦瓜排骨汤1 材料∶ 排骨十二两、苦瓜一条。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另用清水加酒一大匙放入炖盅,先蒸二十分钟。 苦瓜洗净、剖开、去籽、切大块,放入排骨内再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待熟软时盛出食用。 重点提示∶ 这道汤也可以直接用炉火煲,但汤汁较浊,用蒸的汤较清爽。 颜色白的苦瓜较嫩,绿色的苦瓜较脆,只要 粒粗大者苦味都会较轻。 苦瓜排骨汤2 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葱段、姜片、绍酒、盐、味精适量。 作法: 1、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 2、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 3、锅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改用小火烧至排骨熟烂,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微波炉做法: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钟将汤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再用中小火20分钟将排骨烧熟,放入苦瓜后,先用高火3分钟,再用中小火10分钟 即可。 重点提示∶ 待排骨熟烂后再放入苦瓜,否则瓜易散碎;用鸡粉代替味精,味道更好。 海带排骨汤   原料: 猪排骨400克,海带150克,葱段、姜片、精盐、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2、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点: 此汤菜肉烂脱骨,海带滑烂。整菜味美,汤鲜。 功效: 《本经逢源》说,猪肉具有“精者补肝益血”的功效。 《随息居饮食谱》说海带有“外面瘦瘤、瘰疡、痈疽、瘘痔,并能治之作用”。 所以,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黄豆排骨汤--美齿新配方 2004-12-21 17:06:50 21CN时尚中心 文章内容彩信发送   选料:   黄豆500克,猪排骨800克,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青蒜片、酱油各适量。       制法:   1、将黄豆择洗好后,放入清水中浸泡5小时。排骨洗净,斩成3-4厘米长的块,放入沙锅内,加入葱段、姜片、料酒、酱油、适量水,煮沸后,撇去浮沫,再把黄豆加进去,用文火炖至黄豆酥软即可。   2、临食时,加精盐和味精调味,盛入大汤碗内,撒上青蒜片,搅匀即成。       特点:   豆熟肉烂,咸香可口。 胡萝卜排骨汤 胡萝卜除含维生素A外,还含有一定糖、蛋白质等营养素,可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故有补血作用;排骨可益精髓、强骨。此汤有润燥滋阴,养筋强骨之功效。小儿行动迟缓,筋骨发育欠佳食之有疗效。 原料: 胡萝卜、猪排骨各250~300克,生姜2片,料酒、盐、葱、味精各适量。 制作: 将胡萝卜、猪排骨洗净,切成块,加水适量。将锅置中火上,炖约2小时,将出锅时,调入料酒、盐、姜、葱,再煮20分钟,加入味精即成。可因人喜好添加其他作料,如能加入米醋,使其汤中钙质更易被吸收。 特点: 猪骨肉香,胡萝卜烂,吃肉喝汤均很鲜香适口

  • 南瓜好吃吗?怎么做法?南瓜好吃吗?怎么做法?

    名称:咸蛋炒南瓜 原料1:咸蛋二只,去蛋白 原料2:约0.5千克的嫩南瓜一个 制法: 1.磕开咸蛋,去掉蛋白,将嫩南瓜切成丝状,然后放置一起,加少许水搅拌均匀,完成时成糊状。 2.将适量的油放入锅内,烧热,然后倒入已搅拌完成的咸蛋和南瓜,翻炒几分钟后加入适理的盐。即可出锅。(注意火不可太大) 珍珠南瓜 原材料: 鹌鹑蛋10个、老南瓜200克、青椒1只、生姜一块。 调味料: 花生油20克、盐8克、味精5克、白糖3克、湿生粉少许。 制作过程: 1、鹌鹑蛋煮熟去壳,老南瓜去皮去籽切块,青椒切片,生姜去皮切片; 2、烧锅下油,放入生姜片、鹌鹑蛋、南瓜、青椒片、盐炒至八成熟; 3、调入味精、白糖轻炒再用湿生粉芡,淋入尾油炒至汁浓时,出锅入碟 脆炒南瓜丝 【原料】: 选用带绿皮个小面均匀的嫩南瓜1~2个、菜油50克,精盐、葱花各少许。 【制法】: 1.将嫩南瓜连皮洗净,切细丝,摊在太阳下晾晒半天。 2.炒锅上火,放入菜油烧热后,倒入南瓜丝,用旺火速炒2~3分钟,撒上精盐、颠翻炒匀,放入葱花再颠翻两下,出锅即成。 还有几种做南瓜的方法也不错的,你也可以试试的. 咸蛋黄?h南瓜 用料: 小南瓜1只(约400-500克) 咸鸭蛋黄4只 香葱段少许 油2茶匙(10ml) 黄酒1汤匙(15ml) 盐1/2茶匙(3克) 鸡精1/2茶匙(3克) 采购小窍门: 1.南瓜要用直径在15-20cm的小型南瓜,这种瓜可以一次多买些存放在阳台上,放几个月都不会坏。(见图示) 2.超市中有密封包装的单独咸鸭蛋黄,一般为4-8枚/袋,避免了浪费咸鸭蛋清,颜色也更漂亮。 做法: 1.将咸鸭蛋黄和黄酒放入小碗中,入蒸锅隔水大火蒸8分钟,取出趁热用小勺碾散,呈细糊状。 2.小南瓜去皮,切4mm厚薄片。 3.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爆香香葱段,加入南瓜煸炒,约2分钟,观察到南瓜熟了(边角发软),倒入蒸好的咸鸭蛋黄,调入盐和鸡精,再翻炒匀即可。 小贴士: 如果在炒南瓜的过程中太干,也可以沿炒锅边缘调入少许水或高汤。 南瓜饼的做法 把南瓜切成细丝后放些面喜欢的话可以打几个鸡蛋,放糖放盐根据自己的口味来,然后捏成小饼状放入油锅里煎熟即可. 简单又美味 南瓜百合粥 原料:南瓜半个(约300克),香米100克,糯米100克,百合、桂圆肉、红枣、莲子各20克,白糖、盐少量。 做法:1.红枣、莲子用冷水浸泡20分钟,莲子去心,洗净备用;南瓜去蒂、去籽,洗净切丁。 2.糯米、香米洗净后置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南瓜丁和红枣、莲子,用文火煮20分钟后,揭开锅用勺顺时针搅动片刻,再放入百 合、桂圆肉煮10分钟,然后放入白糖,再加少量盐以免过于甜腻。 营养点评:南瓜可健脾养胃、消滞减肥,大枣也是一种益气养血、健脾的食疗佳品,对脾胃虚弱、血虚萎黄和肺虚咳嗽等症有一定疗效,百合可益气安神。因此,这款粥可作肥胖及神经衰弱者食疗之用,也可作为日常养生健美之品。 金银蒜蒸南瓜 这个菜做法很简单 准备材料:南瓜半个(示个人而定)、虾米50克(喜欢食可多一点)、蒜粒(同虾米份量一样) 调味料:盐、油、糖、生抽 虾米同蒜切粒搞拌一起备用、将南瓜切片 1、将拌起来的虾米同蒜下锅爆香,铺在已先准备好的南瓜上再放少许盐、油、糖、生抽下碟中 2、放在锅上蒸6-7分钟,南瓜熟透即可 其实这个南瓜汤是我买工具的源动力。。。 南瓜汤做法:南瓜一块,番茄一个或者两个,橄榄油下锅以后,放入南瓜块炒炒,放入番茄,加水煮,煮开以后,用打果泥的打烂南瓜,放盐调味就可以喝了,洒点香草,十分好喝

点击加载更多

热菜

  • 重庆川味熟食店棒,棒鸡传,奇,加,盟方式是怎样的

    基本上都是首先咨询。<br/>然后再填写申请表、参观学习。<br/>最后签订正式的合同,选好地址之后进行装修设计。<br/>开业最后运营。

  • 现在超市里的熟食烧鸡能买吗?受不受禽流感的影响?

    1.世卫组织指出:粪便是禽流感传播的主要渠道。 2.世界卫生组织(WHO)16日说,在越南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的禽流感主要通过家禽粪便传播,而非煮熟的肉。 3.据法新社报道,WHO说,病鸡粪便中的H5N1禽流感毒株会在空气中传播,并被风带走。把鸡放在一层叠一层的窄小鸡笼子中,很容易通过其粪便传播禽流感。养鸡者也有吸入病毒的危险。不过,WHO发言人法德勒·沙伊卜说,几乎不可能因食用煮熟的病鸡肉而患病。他援引WHO专家的话说:“病毒被煮死了。”他强调说,在拔毛前就把鸡煮了也能消灭病毒。 4.WHO警告说,人不管接触什么样的病鸡都同样有危险。只有少量染病的家禽能幸存下来,而那些幸存的家禽至少在10天之内还会排泄含病毒的粪便。

  • 熟食柜是档数越高越冷吗

    你们,我是广东佛山冷柜厂的,你说的熟食柜是哪一种的?可以截图看看吗?一般商用熟食柜是没有档位的

  • 熟食怎么包装才能保证不变质

    参考食品2760 包装食品

  • 熟食像猪头肉,肘子,猪蹄之类的,在小城市里哪个地方卖的好?

    居民区,菜市场销量不错,一般要关注下在外边吃饭的人多不,流动人口多,就生意好

  • 鸡蛋煮的半生半熟食用对人体好吗?因为缺乏高蛋白,而且也知道鸡蛋里富含大量高蛋白,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吃半生半熟的煮鸡蛋,觉得这样营养最佳,是这样的么?

    吃半生半熟的鸡蛋既不卫生,又不易于消化吸收。鸡蛋常被沙门菌和寄生虫卵污染,不经处理易于传染疾病。鸡蛋煮熟或用其它方法烹调后,里面的沙门菌、寄生虫卵均被杀死,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蛋白亦被破坏,而其它营养素则完整无损,并且蛋白质变得疏松,易被消化吸收,可达到充分利用鸡蛋中各种营养素的目的。

  • 卫生吗?超市里的熟食就这么简单的包装?超市里的熟食就这么简单的包装,卫生吗?

    现在超市里很多吃的零食熟食之类都是不健康的,没营养。尤其是这种肠类,不要给孩子吃,如果要吃也必须是回家重新加热煮熟后再吃。

  • 你好我昨天吃的是豆沙馒头晚上吃的是鸡爪子鸡爪子买的是黑色你好我昨天吃的是豆沙馒头晚上吃的是鸡爪子鸡爪子买的是黑色的熟食那种今早我的大便就是黑色的是出血症状还是吃的食物的原因?

    你好,以你上述的情况来看,该症状主要考虑食物的原因引起的,所以不用太过于担心,当然如果仍然不放心,可以继续观察,如果连续几天大便都是黑色的就考虑上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性比较大。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的到你!

  • 白果的食用方法及其作用据说白果是很好的药材和食品,但是它又毒;又有人说,生食有毒,熟食无毒.请问各位专家:是这样吗?熟食时,是否去掉果的心?敬请各位专家给予指导,关于白果的食用方法及其作用,谢谢大家了!对不起,请用文字回复吧,音频回复我还没掌握,麻烦了,请原谅!白果

    银杏果俗称白果,它由肉质外种皮、骨质中种皮、膜质内种皮、种仁组成。它们都有不同的药用价值,这里着重价绍银杏果仁的医疗保健作用。据《本草纲目》记载:“熟食温肺、益气、定喘嗽、缩小便、止白浊;生食降痰、消毒杀虫”。现代科学证明:银杏种仁有抗大肠杆菌、白喉杆菌、葡萄球菌、结核杆菌、链球菌的作用。中医素以银杏种仁治疗支气管哮喘、慢性气管炎、肺结核、白带、淋浊、遗精等疾病。银杏种仁还有祛斑平皱,治疗疮、癣的作用。咳嗽痰稀患者,用银杏种仁30克、冰糖15克煎水服,日服2次,半月可愈;儿童遗尿症,用银杏种核5粒煨熟,每晚睡前取仁服,半月可见效。食用方法:一、烹饪:与牛、羊、猪肉或禽蛋相配,采用炒、蒸、煨、炖、焖、烩、烧、熘等多种方法做成美味佳肴。(民间佳肴:银杏全鸭、银杏熘子鸡、白果炖鸡、白果鸡丁、银杏蒸鸡蛋、腐竹白果粥、蜜汁白果、白果腊八饭、白果粥、白果西谷米、白果棕子、白果仁蒸饼、白果什锦圆糕、白果月饼、白果干酪、无心糖白果等等)。二、生食:常用开水泡,当茶水喝。三、近几开发出炒白果、银杏饮料、银杏酒等注意事项:银杏种仁特别是胚和子叶中含少量银杏酸、银杏酚和银杏醇等有毒物质,生食或熟食过量会引起中毒。中毒因人而异,中毒症状轻者表现为全身不适、嗜睡,中毒重者表现为呕吐、抽筋、嘴唇青紫、恶心、呼吸困难等。中毒轻者喝浓茶或咖啡,卧床休息可康复,重者应送医院救治。为安全食用银杏仁,应去掉胚和子叶,先用清水煮沸,倒去水和内种皮后,再加水煮熟或用于烹饪。此外,已发芽的银杏种仁不能食用,食银杏种仁时切忌同时吃鱼。一、带壳炒炸类:椒盐银杏:做法:取带壳银杏一碟,用椒盐和白果一起放在锅内炒炸至熟,即可去壳食用。要即炒即吃、趁热食用。热食食之可口清香,冷食食之干苦无味。招待客人时,每桌一碟,150200克为宜。微波炉炸银杏炉炸银杏:做法:取带壳银杏一碟,外用薄食用塑料袋裹装,置微波炉数分钟炸熟,即可趁热去壳食用。二、去壳甜食类:多用于招待客人,家庭食用。银杏粥:益元气、补五脏、抗衰老,老年、体弱多病者尤佳。正常人食之健体。宜家庭食用。做法:银杏仁(去壳后用沸水烫去内种皮)610粒,冰糖少量,粳米2两,水适量,同时放入锅中,文火煮熟即成。以粳米成糊糜状即可。银杏宜与其他淡甜低糖的米粥类相配,如银杏八宝粥、银杏绿豆粥、银杏沙参莲子粥等,糖以冰糖、白糖为宜。银杏汤圆:做法:将银杏仁25克烘脆,研粉,鸡油熬熟,面粉炒黄,黑芝麻炒香捣烂。将蜂蜜压成泥状,加入白糖、银杏粉、黑芝麻,和上鸡油加炒面,揉成馅儿。将糯米粉合匀,分成小团,包上馅儿,作成汤圆。待锅内水开至沸,将汤圆下锅,文火煮至汤圆浮在水面上35分钟即成。特点:馅内加入银杏,有祝福千秋长存之意。糖腊银杏:配料:银杏400克,荸荠200克,猪油100克,白糖100克,食盐、香醋、湿淀粉、小磨麻油、味精适量。做法:银杏用开水氽去涩水,沥净水份,刀压略扁。荸荠削皮洗净,切成1.2厘米左右的方丁。炒勺内放猪油烧开后,投银杏、荸荠丁加少许食盐煸炒,至银杏呈黄色时,加白糖、香醋翻炒,再用湿淀粉勾芡,加味精,淋小磨麻油推匀即可装盘。特点:银杏金黄晶莹,荸荠丁洁白如玉,果荠脆嫩,香味诱人,酸甜适口,其营养和食疗价值与其他菜肴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糖丝银杏:配料:银杏500克,冰糖100克,白糖100克,糖桂花10克。制法:取银杏去壳和红衣,洗净后用开水氽一遍,沥净水分,冰糖研成末。加入银杏继续煎烤,用铲不断炒动,防止焦化。待糖拉成丝,银杏呈金黄色时,放入糖桂花推匀,即可起锅入盘。特点:香味清雅,色如琥珀,甜糯爽口,食而不厌,可称宴席上的妙品,且有开胃健脾、止咳平喘之功效。拔丝银杏:做法:将银杏仁0.5斤煮熟,去内种皮,稍粘一层面粉,蛋清1个加淀粉调成糊放入银杏仁抓匀。锅内放猪油2斤,烧至五六成熟,将抓好粘好的银杏仁逐一下入油内,炸成浅黄色连油倒去。锅内放少许油和水,加糖炒成浅黄色,冒泡,倒入炸好的银杏,离开火口,边颠边撒青红丝、芝麻,挂匀糖浆时出锅。注意:需趁热食用。桂花果:做法:将银杏肉(去膜、去心)放入清水锅中,置中火上烧煮约10分钟,捞出洗净。将锅置旺火上,舀入清水750克,烧沸后放入银杏再烧煮至熟,然后,加入白糖200克,用水淀粉40克勾芡,去浮沫,放入糖桂花5克,盛入碗中即成。注意:银杏去壳的方法,用干净锅爆炒,然后加清水,煮约5分钟,趁热去壳。去心时,不要使果粒破损;也可不去心,食用时去除。既使不去心食用,仅有微毒,不会伤害身体。诗礼银杏:做法:将银杏750克去壳,用碱水泡一下去皮,再入锅中用沸水烫少许时间,以去苦味,再入锅煮熟取出。炒锅烧热下猪油35克,加入白糖,炒制成银红色时,加清水100克、白糖250克、蜂蜜50克、桂花酱2.5克,倒入银杏,至汁浓,淋上猪油15克,盛浅汤盘中即可。诗礼银杏是山东孔府最早上等名菜之一。相传,孔府诗礼堂是孔子教他儿子孔鲤学诗学礼的地方。到了宋代,此处长出了两棵银杏,孔府厨师采用这里产的银杏去壳做成菜肴,供学者食用,倍增兴味,故取名诗礼银杏。羔烧银杏:做法:将去壳、去膜、去心的银杏仁,下锅用滚水煮约20分钟,去其涩汁,捞起,用清水冲漂,再下滚水锅泡过,捞起,用冷清水浸后待用。将膘肉下锅泡熟后取起,用刀切成粒,腌上砂糖100克,再用桔饼一块切粒,待用。用砂锅一只,垫下竹篾篦,放入银杏、砂糖300克、清水150克,用小火熬约30分钟,加入膘肉粒、桔饼粒、猪油25克、砂糖200克,再熬10分钟即成。特点:软润甘香、清甜。八宝饭:做法:按需要准备好去壳去膜的银杏仁若干。把糯米煮至米心变软时捞出,1斤米用4两白糖拌匀,用大碗,内抹猪油,各种佐料(包括银杏仁)按需要摆在碗内,上面放拌了糖的糯米,用蒸笼蒸熟。用铝锅或砂锅把白糖、糖稀、水、桂花熬至粘手时待用。把蒸好的糯米扣在盘内,浇上糖汁即成。特点:芳馥可口,为嫁取喜事的筵席常用。此饭加入大枣,则健脾益气、强筋养胃。三、去壳咸食类:多用于招待客人,或家庭食用。银杏鸭煲:做法:在制作鸭煲时,将适量脱皮银杏仁整粒放入煲内煮熟即可。银杏亦可与其他煲类相配,如鸡煲、蛇肉煲、甲鱼煲等。鸭煲的制作方法:鸭洗净切块,加调料腌3小时,用油炸至微黄色。菠菜洗净,用油盐炒熟。烧热一汤匙油,爆香葱头,下豆豉酱、鸭、银杏、姜片、陈皮、冰糖和两杯开水,大火煮20分钟,熄火5分钟,菠菜垫底,勾芡,煮开后撒上葱粒及胡萝卜片即成。冬瓜银杏盅:备料:小冬瓜1000克,清汤500克,冬菇100克,味精1克,冬笋100克,精盐15克,山药100克,熟豆油25克,银杏仁100克,香菜段10克,莲子100克。做法:小冬瓜洗净后,刮去外层薄皮。将冬瓜上端切下1/3留做盖用,然后挖去瓜籽和瓜瓤,放入开水锅中烫至六成熟,再放入凉水中侵泡冷透。取冬菇、冬笋、山药洗净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银杏、莲子用大火烧开,再小火煨约5分钟,然后倒入冬瓜盅内。另加入清汤、味精、精盐15克和少许熟豆油,盖上盖,上屉蒸15分钟,取出放在大碗里,撒上香菜即可。特点:口感各异、滋味鲜美,为夏令应时佳肴,解腻解酒最佳。清热利尿、清肺化痰、去毒排脓、减肥健体久服令人养颜悦色、轻身耐老银杏果羹原料:银杏、圣女果、葡萄调料:鸡油、盐、鸡精做法:1、将银杏放入锅中煮熟后捞出待用;2、在锅内放入鸡油,加入圣女果和银杏后再加少许盐、鸡精,起锅即可;特点:口味咸鲜、质嫩爽口提示:银杏又名白果,为中国著名干果之一,味道鲜美,柔韧滑腻,别具风味,银杏的种仁营养丰富,具有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医用效果和食疗作用。

  • 卫生吗?超市里的熟食就这么简单的包装?超市里的熟食就这么简单的包装,卫生吗?

    肯定是不太卫生的呀,不过买回来的时候家里还是需要简单经过加热加工一下再来吃会更好一些,尽量自己做新鲜的食物会更好。

  • 湖北熟食品牌都有哪些

    周黑鸭,绝味,棒棒鸡,紫燕

  • 重庆特色熟食加盟开个特色熟食店,利润大吗?

    没做过,不过我有几个朋友加盟那个棒棒鸡传奇,现在生意挺好。

  • 在大连熟食品交易中心做内蒙特产怎么样

    大连人好像都不认内蒙特产。马奶酒,奶酪,行军牛肉干等等,买的人不多。我也是去趟内蒙才听说的。

  • 请问哪里有熟食真空包装机买?

    如果产量小,家用、店面就选400,小型加工厂根据产量选双室600,大型加工厂就选连续式的。真空包装机(标准...视频来自:优酷 什么型号都有,选一款合适自己的。

  • 在厨房里怎样防止生熟食物交叉感染?

    为防止生熟交叉及食物“串味”,应用保鲜袋或保鲜纸将食物包密实后置冰箱保存,且应 熟在上,生在下。有条件的最好有小冰箱用来保存水果等直接入口的食物。

点击加载更多

微波炉

  • 牛奶加热后因本人不喜欢冷的东西,固想问利乐装的牛奶加热后会不会丢失营养价值啊!冷的喝好还是热的好..听说国外的都喝冷的牛奶.请知道的人指教一下.,谢谢了!!

    我就是乳业销售的,牛奶千万不能烧开。如果你的肠胃不太好,就把牛奶(整袋包装)放到盆子里用开水烫热了就行了。不能高与60度

  • 怎么做蛋糕啊?用微波炉怎么做蛋糕啊?

    微波炉做蛋糕 材料:蛋糕自发粉 60g 鸡蛋 3只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3g 牛奶 50ml 白糖 60g 盐 2g 色拉油15-20ml 香草精数滴,可改善蛋腥味,没有也可不用。 柠檬汁数滴,如没有柠檬,可用白醋或塔塔粉。 要注意:鸡蛋和牛奶不能用刚从冰箱里取出的,至少要放到室温。鸡蛋越新鲜,发泡力越强。 蛋糕自发粉是一种予拌蛋糕专用的低筋粉,约2.6元/斤。 做法: 将鸡蛋分离蛋青、蛋黄, 蛋黄先打发,加几滴柠檬汁,再分次加白糖30g打匀,蛋黄内色拉油打匀,再慢慢加入牛奶拌匀,边打边慢慢加入面粉和泡打粉过筛后的混合粉,直至加完拌匀。 也可先将牛奶、白糖、色拉油打匀,再加入面粉充分拌匀,然后加入打发的蛋黄。 千万不要顺一个方向搅拌面粉糊,要尽量避免面粉出筋。 在蛋白里加少许盐、几滴柠檬汁,再将蛋白打至干性发泡,手工大约打15分钟,分2-3次加剩余白糖,继续打匀,直至插一根筷子可以直立不倒。 注意:蛋白盆里不能有蛋黄、水、油,否则不易打发。 蛋白必须打发至干性发泡,怎样算干性发泡呢?就是在蛋白泡里插根筷子能直立不倒,或将打蛋盆翻过来蛋白泡沫不会流出来, 将1/3蛋白泡沫先加到蛋黄液内用橡皮刮刀兜匀,(注意是兜匀,不是搅拌,是从盆底往上捞起翻到糊面)再回加到蛋白液里兜匀, 在微波炉用的塑料盒(大约20x20x15cm大小的盒,如果盒小可以按比例减少材料)内底涂上色拉油,注意侧壁不能涂油,要让蛋糕沿侧壁膨胀上来。 倒入拌匀的浆料,并将塑料盒上下震几下赶出大气泡。 注意拌好的浆料要尽快进微波炉加热,动作太慢会使盒内蛋糊表面失去水分,造成蛋糕顶部开裂。 然后加盖,由于微波炉的转盘太冷会影响盒底部蛋液的发泡,可以用两根筷子把塑料盒架空,然后中强火力,加热5分钟,取出倒扣冷却脱模 用微波炉做蛋糕 [color=Red]材料:面粉 100克 干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黄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数滴 1:首先 把鸡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觉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将面粉,发酵粉 黄油(事先用微波炉加热融化) 牛奶和奶油香精 一起放进蛋液 用力搅拌均匀 3:把搅拌好的面糊 倒入容器(事先请用黄油擦一遍 才不会沾底) 表面 抹平 然后轻轻的用保鲜膜盖住 放入微波炉加热 期间不时的用竹签刺入 直至竹签上不再沾有液体 就表明已经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鲜奶油 和水果装饰 就可以了 也许不如烤箱烤出来的那样松 不过也柔软可口 但是够方便 如果 用鲜奶油和水果装饰了 应该过得去啦! 最重要是心意 微波炉做蛋糕5分钟搞定!1》天使蛋糕 材料: 蛋白6个、塔塔粉1小匙、糖120克、牛奶1/4杯、香草精数滴、低筋面粉90克、盐1/4小匙 作法: 1.蛋白及塔塔粉放在钢盆中,不可沾到一丝油,水或蛋黄(否则会打不发) 2.用打蛋器打蛋白,打1分钟后加糖继续打 3.打6~7分钟至湿性发泡(即打蛋器拿起蛋白尖端下垂)不须像海绵蛋糕一样到硬性发泡 4.取走打蛋器,牛奶及香草精加入,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面粉及盐筛入,拌匀,拌匀就好,不要过度搅拌 6.将面糊倒入9?贾锌盏脑不沸文P椭?表面抹平 7.入烤箱190度烤25分钟,见表面破裂微焦,按之有性即熟 8.用刀沿模型周围割开,翻面用力摔,蛋糕即掉出来,天使蛋糕韧性大,不会摔碎. 2》奶油草莓蛋糕 基本材料 器具:烤盘(12x25cm)1个 材料: 鸡蛋(打散)2粒、砂糖35g、香草精数滴、鲜奶1-2大匙、低筋面粉25g、玉米粉25g、苏打粉1/4小匙、鲜奶油材料、鲜奶酪250g、鲜奶油1/2杯、砂糖30g、香草精数滴、草莓25-30颗、薄荷叶适量 作法: 1)将烤盘纸铺在烤盘上,然后放入烤箱内预先加温至18度。 2)低筋面粉25g、玉米粉25g、苏打粉1/4小匙各自过筛后搅拌均匀放置一旁待用。 3)将鲜奶油材料中的鲜奶酪去除水分至180g左右。 4)将蛋黄,砂糖倒入干净的钢盆里,以隔热水加热的方式充分的打发至稠状 5)加入鲜奶以及步骤2处理过的A材料,充分搅拌均匀。再倒入烤盘里,以180度的温度烤12分钟。 6)蛋糕待凉后从烤盘取出。 7)将鲜奶油以以隔冰水降温的方式的打发至发泡。之后将砂糖分成8-9等份慢慢加入打发均匀。最后加入香草精搅拌均匀。 8)把洗干净的草莓去蒂头,只留下2-3颗作装饰。 9)步骤7处理过的鲜奶油均匀的抹在蛋糕上,并铺上去蒂的草莓。 10)放置在冰箱20-30分钟后用剩下的鲜奶油装饰蛋糕表面。铺上草莓和薄荷叶之后再送进冰箱20-30分钟,即可完成。 注意: 海绵蛋糕部分除了使用蛋黄以外,在面粉方面选用不粘稠的玉米粉。使用高营养价值的鲜奶酪代替高热能的鲜奶油,如此便可降低热量。再加上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草莓作材料,这一道甜点可说是即美观又有营养。 3》菜谱名称 西红柿蛋糕 基本特点:健胃养血 基本材料: 鸡蛋3个,肉末50克,海米和炸花生米各20克,西红柿2个,花生油20克,葱末、姜末各10克,另精盐、味精和料酒各少许。 制法: 1、鸡蛋磕入碗内,搅打均匀; 2、海米、花生米剁碾成末,放入碗内,加肉末、蛋液、姜末、葱末、精盐、味精、料酒,搅拌均匀; 3、花生油放入炒锅内,倒入混合好的鸡蛋液,用微火焖15分钟,取出晾凉,切成图案花样; 4、西红柿切成大薄片,摆在盘子的周围,切好的蛋糕放在盘子中间即成。 功效:健胃养血。 用法:佐餐食用。 应用:适用于脾胃虚弱,食纳不佳,贫血乏力者。 4》浙江菜香橙糕 【特点】蛋糕般的松软质感,颜色诱人. 【原料】 材料 巧克力派6片、桔子汁250克、蛋黄60克、细砂糖50克、吉利丁片5片、动物性鲜奶油250克、草莓4颗 【制作过程】 作法: 1、吉利丁片泡冷水、巧克力派2片切成小块备用。 2、蛋黄先过滤再加入桔子汁及细砂糖中,隔水加热煮至80度左右,即加入沥干的吉利丁片融化拌匀。 3、将上述材料隔冰水拌打至浓稠,鲜奶油亦拌打至6分发,两者一起拌匀。 4、将巧克力派垫于蛋糕点模型下,添上馅料至一半高度,再将剪成小块的巧克力派添入馅料中至满,所有材料依序做好。 5、冷冻2小时至全部凝结,脱模后刷上一层果胶(亦可不刷),再装饰上草莓即可。 5》浙江菜家乡芝士蛋糕 【原料】 馅皮:面粉225克,发粉10克,砂糖50克,牛油150克,水75克。 填充料:利确达芝士500克,雪利忌廉100克,砂糖125克,面粉50克,厚忌廉35克,酸忌廉300亳升,蛋黄6个,蛋白6个。 【制作过程】 馅皮: 1、把面粉,发粉和砂糖混合搅拌,再加入水和牛油于结合成形,覆盖上不透水纸,冷却1小时。 2、把炉预热至180C 3、将23厘米的模具两侧和底部涂满油脂,张贴上馅皮。 4、放在低架上,以中低火烘局8-10分钟,冷却之。 填充料: 1、除蛋白外,把所有材料混合搅拌,直至柔软。 2、搅拌蛋白直至成形,之后加入混合物1。 3、 注入馅皮中,放在低架上,用中低火烘局30-40分钟。 4、冷却1-2小时,撒上糖霜点缀上桌。 6》蜂蜜蛋糕 所需材料: 蛋8个、糖180克、蜂蜜1/4杯、低筋粉200克、盐1/4小匙、色拉油2大匙 作法步骤: 1. 烤箱先预热到175℃。 2. 烤时放烤箱下层,烤约50分钟。 3. 蛋和糖隔水加温后,用电动打蛋器打约3分钟,不要像打一般海绵蛋糕一样打得那么发。 4. 加蜂蜜再打5分钟到浓稠程度。 5. 面粉、盐筛入,用直形打蛋器不怕搅拌,可以放心彻底搅拌均匀。 6. 将面糊刮入模型中,表面要刮平。 7. 拿起模型多摔几下,把气泡震出,即可烤焙。 8. 好,取出倒扣在凉架上,撕去底纸,待凉后再予切片。 备注: 如果您的烤箱放不下9.5x11.5 ?嫉姆侥P停筛挠?.5x9.5 ?嫉姆侥P停牧戏萘砍艘?/3(蛋的份量为:全蛋5个,外加1个蛋黄)。 7》葡萄干小海绵 所需材料: 蛋4个、细砂糖120克、低筋面粉120克、盐1/4小匙、色拉油2大匙、牛奶2大匙、葡萄干适量 作法步骤: 1. 烤箱先预热到210°C。 2. 烤时放烤箱中层,烤20分钟。同基本海绵蛋糕全蛋做法,最后混入葡萄干,即可舀入模型中。 参考资料:

  • 我想用微波炉做比萨,可以吗?具体方法是什么???

    微波炉如何做比萨 一.粉底材料: 高筋面粉110g、低筋面粉50g、干酵母3g、盐3g、温水80g、橄榄油16g。 二.其他材料: 青椒适量、洋葱适量、pizza、cheese适量、火腿适量。 三.番茄酱材料: 番茄、番茄酱、黑胡椒粉、洋葱、蒜头、盐、糖、橄榄油、cheese粉、香料。 四.先介绍下番茄酱的做法,酱汁系pizza中的地位好重要的,所以制好的酱汁直接影响pizza的味道。 1,先将蒜头,洋葱剁成茸,落劐加橄榄油爆香,爆至金黄色 2,加入番茄,番茄酱继续炒,搅拌均匀,加入香料(呢度讲的香料吴系中国果D,譬如系俄立岗叶、百里香、罗勒叶等等,有乜就加乜,尽量使酱汁闻起来比较香,如果无就求其) 3,依照个人的口味加入盐,糖,cheese粉,调好味道,煮到浓稠就可以装起,放凉,番茄酱汁就做好了。 五.底皮。 1.先将高筋,低筋面粉过筛,放系大碗内 2.酵母加温水开好,倒入碗内,加橄榄油 3.将上述材料混合,搓成团状,大约搓7,8分钟,搓完的面团会油滑不粘手 4.将面团放系大碗内,盖上保鲜纸,发酵至少30分钟(发酵好的面团大约为原来的2~3倍大) 5.将发酵好的面团拿出,滚圆后松弛10分钟 6.将松弛好的面团用捍面棍捍成圆形或其他自己中意的形状 7.用汤匙取适量的番茄酱汁,使用汤匙背面将蕃茄酱汁均匀涂系面皮上 8.先撒上一层cheese 丝,加上青椒丝,洋葱丝,火腿丝,在上面再加一次cheese丝 接下来把面饼再放置至少30分钟,让面饼再次发酵,这样可以和配料充分粘合,这一步骤很重要。看到面饼“胖起来”以后,盖上盖子,就用小火开始烘烤,记住不用放油! 等到饼底部开始焦黄后就差不多了,取出比萨后再放入微波炉大火烤1至2分钟,这样为了让奶酪充分融化,就和饼、配料粘在一起了。 取出后再浇上番茄沙司,比萨就做好了,可以享用了。

  • 怎样蒸鸡蛋才好吃?可能有的地方叫蒸鸡蛋糕,各地方说法不一样。我在蒸的时候经常会有水,不知道是我方法不对,还是火候不对,反正我不大喜欢有水,怎样做才好吃呢?希望大家可以分别介绍用电饭锅和微波炉做这两种方法!谢谢

    1,蛋液和水的比例将近1:2-3 2,要加温开水,也就是开水要放凉后再加。 3,盐要放在水中化开,和水一起加入蛋液中搅拌。 4,蛋液和水混合后搅拌均匀上锅蒸就行了,蒸之前放几分钟等气泡消掉。 5,建议用蒸锅蒸,开锅后放入,约10分钟。时间过长就老了。

  • 微波炉50%的火力煮4分钟和100%的火力煮2分钟的效果一样吗?微波炉50%的火力煮4分钟和100%的火力煮2分钟的效果一样吗?微波炉50%的火力煮4分钟和100%的火力煮2分钟的效果一样吗?

    微波炉的功率和火力   一般传统的烤炉,都有相同的炉温调校系统,然而微波电子炉却是按照不同的输出功率(wattage)来计算烹煮时间的,例如一个700瓦特的微波炉,意即这炉的输出功率是 700瓦特。输出功率愈高的炉,煮熟食物的时间便愈快。因此,食物在700瓦特的炉内烹煮,只需要用350瓦特的炉的烹煮时间的一半便有相同的效果了。所以,在使用微波炉和微波炉食谱前,必须先了解炉的功率和作出适当的时间改变,如果食谱中所用微波炉的功率为700W,如果你家中的微波炉是500W的话,烹煮时间可酌量增加四分之一,如果是600W,则增加六分之一时间便可以了。   此外,微波电子炉还有一个人力调校掣,实际上那是通过调节微波发射次数来达到控制微波发射强度的目的,高火时是连续发射微波;以低火煮食,微波发射次数便较疏,火力也就弱了,食物温度上升便较慢,一般来说,高火的输出率是100%,中火则为60%,低火是35%,至于保温,便只有10%了。

  • 如何用微波炉上的烤箱烤出好吃食物?微波炉买来后,烤箱功能基本上没发挥出来。谢谢。

    不是所有的微波炉都能实现烤箱的功能的,请注意,有的微波炉说有“光波”功能,即有烤箱功能,只要把火力档调到“光波”档即可。 所谓的光波,无非是厂家的宣传说法,说白了,就是几根电发热丝在上面,通电时发热丝发热,也就是发出“光波”,就像白炽灯一样发光发热,只不过发出来的热量较大,能烤食物罢。 要说明的是,利用光波,食物是先熟表面,再熟里面,和用微波不一样,再有,得用光波加热最好不要用耐热性差的容器,也不要用金属,因为金属烤完后会很热的,这点又和用微波不一样。

  • 怎样用微波炉烤爆花啊?经常看到街上有卖那种用微波炉or烤箱烤出来的爆米花,看起来和过去那种嘣的爆花一样,但吃起来却比那种更脆,更香!而且还不用担心吃多了会铅中毒!也没有美国玉米花的油腻.不知是怎么做的,有谁知道啊?

     可以买直接放微波炉里的,要仔细看说明书。千万别太久了,怕焦,那个味道就没办法吃了/要是有玉米想自己爆的话,千万不能用锡箔袋,那样会产生电弧,很危险。最好就是用微波炉专用的玻璃容器。加黄油和糖就可以了。关键是要看着和听着。等啪啪的声音很少了就可以了。A.微波炉玉米花具香、甜、酥、脆的特点。与普通玉米花相比,此玉米花无皮渣,无 污染,营养价值高。不同的配方,其风味各异。 B.食用时,请将外塑袋除去,取出纸袋按说明将纸袋放入微波炉中制作。

  • 作蛋糕用什么面粉再微波炉用什么样的面粉做蛋糕比较好(做蛋糕什么叫筛子)。请告诉我好吗?

    、在制作蛋糕时,面粉的质量直接影响了制品的质量。制作蛋糕的面粉一般应选用低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如一时缺低筋粉,可用中筋粉或高筋粉加适量玉米淀粉配制而成。 蛋糕制作工艺 1、可可海绵蛋糕 原料:鸡蛋600g、白糖300g、低筋粉290g、可可粉30g、白脱油100g、脱脂牛奶适量。 用具:搅拌桶、筛子、小锅、垫纸、蛋糕圈、烤盘、蛋糕板。 制法: (1)预热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备用。 (2)将鸡蛋打入搅拌桶内,加入白糖,上搅拌机搅打至泛白并成稠厚乳沫状。 (3)将低筋粉和可可粉用筛子筛过,轻轻地倒入搅拌桶中,并加入溶化且冷却的白脱油和脱脂牛奶,搅和均匀成蛋糕司。 (4)将蛋糕司装入垫好垫纸,放在烤盘里的蛋糕圈内,并用手顺势抹平,进烤箱烘烤。 (5)约烤30分钟,待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热覆在蛋糕板上,冷却后即可使用。 2、香草海绵蛋糕 原料:鸡蛋630g、白糖310g、香兰素或香草粉5g、低筋粉310g、生菜油100g、脱脂淡奶适量。 用具:搅拌桶、筛子、垫纸、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 (1)预热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备用。 (2)将鸡蛋打入搅拌桶内,加入白糖和香兰素或香草粉,放在搅拌机上搅打至稠厚并泛白。 (3)轻轻地向搅拌桶内拌入筛过的面粉,稍加拌匀后,加入生菜油及脱脂淡奶,继续拌至匀透成蛋糕司。 (4)将蛋糕司装入铺好垫纸放在烤盘里的蛋糕圈内,并用手顺势抹平,入烤箱烘烤。 (5)约烤30分钟,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热覆在蛋糕板上,冷却后即可使用。 3、香橙海绵蛋糕 原料:鸡蛋500g、白糖300g、细盐5g、低筋粉200g、发酵粉5g、脱脂牛奶适量、香橙汁50g、生菜油75g。 用具:搅拌桶、搅拌盆、筛子、垫纸、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 (1)预热烤箱至170℃(或上火175℃、下火160℃),在烤盘上铺上垫纸,再放好蛋糕圈备用。 (2)将鸡蛋分成蛋黄、蛋白备用。 (3)在搅拌桶内倒入蛋黄、细盐及一半白糖,上搅拌机搅打至稠厚并泛白,再依次加入低筋粉和发酵粉、脱脂牛奶和香澄浓汁以及生菜油,全部拌匀透。 (4)将蛋白和另一半白糖放入另一搅拌桶内,上搅拌机搅打成软性泡沫状,拌入蛋黄混合物,拌和均匀,装入备用的蛋糕圈内,并顺势抹平,进烤箱烘烤。 (5)约烤40分钟,至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热覆在蛋糕板上,冷却后即可使用。 4、杏仁海绵蛋糕 原料:鸡蛋500g、白糖250g、脱脂淡奶适量、低筋粉240g、杏仁粉80g、溶化白脱油50g。 用具:搅拌桶、筛子、垫纸、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 (1)预热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70℃),在烤盘上铺上垫纸,再放好蛋糕圈备用。 (2)将鸡蛋打入搅拌桶内,加入白糖上,搅拌机搅打至泛白并成厚乳沫状时,加入适量脱脂淡奶,转用中速或低速搅打一会儿。 (3)仔细地将筛过的低筋粉和杏仁粉拌入,稍加拌匀后,再加入溶化的白脱油,拌和匀透,装入备用的蛋糕圈内,进烤箱烘烤。 (4)约烤30分钟,至蛋糕完全熟透时取出,趁热覆在蛋糕板上,冷却后即可使用。 5、蜂蜜海绵蛋糕 原料:蛋糕乳化油20g、温水少许、鸡蛋500g、白糖250g、低筋粉250g、发酵粉5g、花生酱100g、溶化白脱油45g、脱脂淡奶适量。 用具:搅拌盆、蛋扦、搅拌桶、筛子、量杯、垫纸、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 (1)将蛋糕乳化油和温水一起放在搅拌盆内,用蛋扦搅打均匀备用。 (2)预热烤箱至170℃(或上火170℃、下火160℃),在烤盘内铺上垫纸,再放好蛋糕圈备用。 (3)将乳化油倒入搅拌桶内,打入鸡蛋并加入白糖,上搅拌机搅打至完全膨松。 (4)将筛过的面粉和发酵粉慢慢地倒入搅拌桶,稍加拌匀后,再加入花生酱和溶化的白脱油以及脱脂淡奶,拌和匀透。 (5)将拌匀的物料装入备用的蛋糕圈内,并顺势抹平表面,进烤箱烤,约40分钟,至完全熟透取出,趁热覆在蛋糕板上,冷却后即可使用。 注:蛋糕乳化油又称“SP”,能使蛋糕加快乳化,体积蓬松,特别适用于大生产,但生产出来的蛋糕收缩比稍有增加。花生酱可用烤香脆的花生仁,加水磨制而成。 6、咖啡海绵蛋糕 原料:鸡蛋8只、鸡蛋黄3只、白糖350g、速溶咖啡10g、低筋粉345g、溶化的白脱油180g、脱脂淡奶适量。 用具:搅拌桶、筛子、量杯、垫纸、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 (1)预热烤箱至180℃(或上火185℃、下火165℃),在烤盘内铺上垫纸,再放好蛋糕圈备用。 (2)将鸡蛋和鸡蛋黄一起放入搅拌桶内,加入白糖和速溶咖啡,上搅拌机搅打至成稠厚的乳沫状。 (3)将低筋粉过筛后,细心地倒入搅拌桶,并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溶化的白脱油和脱脂淡奶,全部混合拌匀。 (4)将混合好的物料装入备用的蛋糕圈内,并顺势用手抹平表面,进烤箱烘烤。 (5)约烤35分钟,至完全熟透取出,趁热覆在蛋糕板上,至冷却后即可使用。 7、草莓海绵蛋糕 原料:鸡蛋500g、白糖275g、细盐4g、草莓果酱100g、低筋粉250g、玉米淀粉25g、生菜油50g、脱脂牛奶适量。 用具:搅拌桶、量杯、筛子、垫纸、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 (1)预热烤箱至170℃(或上火165℃、下火155℃),在烤盘内铺上垫纸,再放好蛋糕圈备用。 (2)将鸡蛋和白糖及细盐一起放在搅拌桶内,上搅拌机搅打至完全膨松,加入草莓果酱,用中速稍加搅打。 (3)将低筋粉和玉米淀粉一起过筛,然后慢慢地加到搅拌桶内,并搅拌均匀,再加入生菜油和脱脂牛奶,混合拌匀。 (4)将搅拌好的物料装入备用的蛋糕圈内,进烤箱烘烤,约烤40分钟,至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热覆在蛋糕板上,冷透后即可使用。 8、樱桃海绵蛋糕 原料:糖渍樱桃120g、鸡蛋570g、白糖270g、低筋粉300g、生菜油60g、脱脂牛奶适量。 用具:粉碎机或斩刀、搅拌桶、筛子、量杯、垫纸、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 (1)预热烤箱至175℃(或上火170℃、下火160℃),在烤盘内铺上垫纸,再放上蛋糕圈备用。 (2)将糖渍樱桃用粉碎机或用斩刀剁成碎末备用。 (3)将鸡蛋和白糖一起放在搅拌桶内,上搅拌机搅打至泛白并成厚乳沫状。 (4)将面粉过筛后,细心地拌入搅拌桶,并依次加入备用糖渍樱桃碎末、生菜油及脱脂牛奶,全部混合以后,将其装入备用的蛋糕圈内,进烤箱烘烤。 (5)约烤35分钟,至完全熟透取出,趁热覆在蛋糕板上,冷透后即可使用。 9、香蕉海绵蛋糕 原料:鸡蛋500g、白糖300g、香蕉果酱100g、生菜油50g、低筋粉200g、玉米淀粉100g、脱脂牛奶适量。 用具:搅拌盆、搅拌桶、量杯、筛子、垫纸、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 (1)预热烤箱至170℃(或上火175℃、下火160℃),在烤盘内铺上垫纸,再放上蛋糕圈备用。 (2)将鸡蛋的蛋白、蛋黄分离,分装在两只搅拌盆内备用。 (3)将蛋黄和一半的白糖放入搅拌桶内,上搅拌机搅打至泛白并成浓厚乳沫状,依次加入香蕉果酱、生菜油、筛过的面粉和玉米淀粉以及脱脂牛奶,并不停的搅打,匀透备用。 (4)将蛋白和另一半白糖放入搅拌桶内,搅打成硬性泡沫状,混入蛋黄混合物,并搅打均匀,装入备用的蛋糕圈内,顺势抹平表面,进烤箱烘烤。 (5)约烤40分钟,至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覆在蛋糕板上,冷透后即可使用。 10、芒果海绵蛋糕 原料:鸡蛋600g、芒果果酱60g、溶化的白脱油60g、低筋粉150g、脱脂牛奶适量、白糖150g。 用具:搅拌盆、搅拌桶、量杯、筛子、垫纸、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 (1)将烤箱预热至170℃(或上火170℃、下火160℃),烤盘内铺上垫纸,再放上蛋糕圈备用。 (2)将鸡蛋的蛋黄、蛋白分开,盛放在两只搅拌盆内备用。 (3)将蛋黄放入搅拌桶内,上搅拌机搅打至泛白,加入芒果果酱和溶化的白脱油,继续搅打匀透,再放入低筋粉打匀,最后加入适量脱脂牛奶拌匀。 (4)将蛋白和白糖放在另一搅拌桶内,搅打至软性泡沫状时,拌入蛋黄混合物,拌和匀透,装入备用的蛋糕圈内,进烤箱烘烤。 (5)约烤40分钟,至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覆在蛋糕板上,待冷透后即可使用。

  • 微波炉做皮萨我的微波炉是是微波、微波光波组合、光波,我该用哪一挡呢?具体操作如何?

    微波炉如何做比萨 一.粉底材料: 高筋面粉110g、低筋面粉50g、干酵母3g、盐3g、温水80g、橄榄油16g。 二.其他材料: 青椒适量、洋葱适量、pizza、cheese适量、火腿适量。 三.番茄酱材料: 番茄、番茄酱、黑胡椒粉、洋葱、蒜头、盐、糖、橄榄油、cheese粉、香料。 四.先介绍下番茄酱的做法,酱汁系pizza中的地位好重要的,所以制好的酱汁直接影响pizza的味道。 1,先将蒜头,洋葱剁成茸,落劐加橄榄油爆香,爆至金黄色 2,加入番茄,番茄酱继续炒,搅拌均匀,加入香料(呢度讲的香料吴系中国果D,譬如系俄立岗叶、百里香、罗勒叶等等,有乜就加乜,尽量使酱汁闻起来比较香,如果无就求其) 3,依照个人的口味加入盐,糖,cheese粉,调好味道,煮到浓稠就可以装起,放凉,番茄酱汁就做好了。 五.底皮。 1.先将高筋,低筋面粉过筛,放系大碗内 2.酵母加温水开好,倒入碗内,加橄榄油 3.将上述材料混合,搓成团状,大约搓7,8分钟,搓完的面团会油滑不粘手 4.将面团放系大碗内,盖上保鲜纸,发酵至少30分钟(发酵好的面团大约为原来的2~3倍大) 5.将发酵好的面团拿出,滚圆后松弛10分钟 6.将松弛好的面团用捍面棍捍成圆形或其他自己中意的形状 7.用汤匙取适量的番茄酱汁,使用汤匙背面将蕃茄酱汁均匀涂系面皮上 8.先撒上一层cheese 丝,加上青椒丝,洋葱丝,火腿丝,在上面再加一次cheese丝 接下来把面饼再放置至少30分钟,让面饼再次发酵,这样可以和配料充分粘合,这一步骤很重要。看到面饼“胖起来”以后,盖上盖子,就用小火开始烘烤,记住不用放油! 等到饼底部开始焦黄后就差不多了,取出比萨后再放入微波炉大火烤1至2分钟,这样为了让奶酪充分融化,就和饼、配料粘在一起了。 取出后再浇上番茄沙司,比萨就做好了,可以享用了。

  • 经常吃微波炉热的饭对身体有害吗?经常吃微波炉热的饭对身体有害吗?

    不用担心,前段时间刚好在中央电视台一个什么栏目看到关于传统烹调方法与使用微波炉烹制的区别,经权威部门鉴定,使用微波炉因其烹调时间短而更能保持食物营养.而且不用担心油烟问题,要知道,炒菜的油烟对人的威害也是相当大的.

  • ?h旦糕请问没有烧烤功能微波炉可以?h旦糕吗?如何做法?

    藍草莓芝士蛋 份量: 6?嫉└??? 材料: 1. 芝士?底碎 50g 2. 有鹽牛油 20g 3. 忌廉芝士 250g 4. 砂糖 60g 5. 全旦 1隻 6. ?乳酪 40g 7. 粟粉 15g 8. ?o鹽牛油 25g 9. 藍草莓果餡 130g 做法: 1. 先?⒅ナ匡?底碎與已溶的有鹽牛油混合,?涸诘└饽??放入雪???溆? 2. 再?⒓闪ナ颗c砂糖打至?滑 3. 加入全旦及乳酪打至完全混合 4. 再加入已篩過的粟粉 5. 然後拌入已溶的?o鹽牛油 6. 再加入50克藍草莓果餡,用膠括拌?? 7.之後倒入步驟1的旦糕模?? 8. 旦糕坐於注水?h盤,放入已預?峒s180度?h爐??h約45分? 9. 待放?鲠? 在旦糕面上放上餘下的藍草莓果餡,放入雪??雪?霰愠? *?h爐要預??0分?,

  • 经常食用微波炉加热的食品对身体有害吗?微波炉会将加热食物中的肉类,蔬菜以及水果中的许多成分转变为致癌物,并且形成一些人体无法排除体外和降解的有害物质沉积在体内,对人体造成潜在的危害,虽然不会立刻表现出来,但是将在20年后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微波可广泛应用于通信、遥感等领域,造福于人类;而微波炉的发明是20世纪的重大发明之一,加工的食物是否对人体有害,目前还缺乏有说服力的证据,在严格的科学试验之前就妄言“微波食品对人体有害”显然是不负责任的。 国家有关部门官员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过任何有关微波食品对人体有害的报告。 有人说苏联于1976年取缔微波炉的使用,并发表了全球警告。据全球最大的微波炉生产企业格兰 仕公司海外部调查,前苏联根本没有发过取缔微波炉的警告,而是翻译者曲解了原文的意思, 原文是讲要注意防止微波炉的泄漏,现在格兰仕每年出口到前苏联地区的微波炉30多万台,并呈现持续上升的势头。 据中国家电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国家商检局进出口家用电器认可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张铁雁介绍,微波炉工作时所产生的 辐射甚至比一根普通日光灯管还要少。目前微波炉微波泄漏的国际标准是每平方厘米不超过 5毫瓦,不会对人的健康产生任何危害。我国微波炉泄露每平方厘米不超过1毫瓦的标准比每 平方厘米不超过5毫瓦的国际标准还要严格。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地区,家家都使用微波炉, 但从来也没有听说过他们出现缺营养的现象。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物理学女教授阿戴尔研 究微波辐射对小动物和人类的影响已超过25年,她曾经把松鼠猴及其它动物放入微波室接受 照射,而那些小动物在微波室内表现得很兴奋,出来的时候反而有点依依不舍。阿戴尔除亲 自进入微波室外,还邀请年龄、性别不同的志愿者,进行同样的试验,结果,他们的感觉与 享受明媚的阳光差不多。她解释,虽然微波与X光和伽马射线等同属放射线,但其量子能量却 相差数百万倍。她指出,微波杀死细胞的唯一途径就是令它自己“热死”,而微波炉泄漏的 辐射永远无法达到如此程度。 据食品卫生监督部门检测分析,卷心菜经微波炉烹饪,维 生素C的损耗率为4.76%,而传统烹饪方法导致的损耗率为19.04%。另外,微波炉烹饪后, 食品中矿物质、氨基酸的存有率也比其他烹饪方法高得多。如用微波炉烹饪蹄膀,八种必需 氨基酸为微波加热前的98.6%。腌肉、腊肉、咸鱼和熏鸭等食品在加工过程中会产生亚硝胺; 亚硝酸盐作为防腐剂,它与食品发生化学反应也会生成亚硝胺,而亚硝胺能引起细胞癌变。 美国药理学家研究发现,将腌肉放在微波炉内烤45分钟,取出来时既香又脆、味美可口,而且用化学方法分析,找不到一点亚肖胺的痕迹。 对于不断出现的微波炉有害论,中国家电协会陈钢副秘书长认为这是家电业不正当竞争的一种表现。他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我国家电行业一直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竞争十分激烈。为争夺市场,此前中国家电市场上出现 过不少借机诋毁同行的不正当竞争做法,但如此诋毁众多微波炉厂家,使全行业销售大幅滑坡的做法还是头一次见到。“中国家电协会将发表严正声明:微波炉绝对不会影响人们身体 健康”,陈钢说。 问题的关键还在于,谁要为这些论调及其传播承担责任。在中国家电业,类似微波炉如此 遭遇的已不止一单,去年4月流传的“变频空调有害论”也曾在业界引起非议,但这种现象最 终也是不了了之。

  • 烤鱼怎样用微波炉烤鱼呢?我打算烤鲫鱼,有人做过吗?

    烤鱼一法 中等大小整条的鱼一条(无所谓种类,你喜欢吃就好啦) 把鱼洗干净(超市买来的那种肚子里面已经是干净的了,所以只要用水冲洗就好啦) 在鱼身上切一些条纹,然后抹上盐,腌一个小时左右,当然少一会儿问题不大.你觉得够咸就行了.之后在鱼身上抹些酱油,料酒,不要多了,只是为了上色和去腥味的. 然后在鱼身上撒辣椒粉,孜然(如果你喜欢的话),浇一点儿素油把葱切段放到鱼肚子里面,还有蒜切成很笑的窄片儿也放进去,生姜切丝也塞进去, 如果喜欢吃香菇,可以把香菇干泡软后切丝也放进去.上面的这些东西留一些,不要用完,把鱼放到锡纸里面,然后把剩下的葱姜蒜和香菇丝撒到上面,把鱼包好,放到烤箱里面,300度烤20分钟就好了! 赫赫,如果你喜欢皮焦一点儿,就不要放酱油料酒之类了. 试试看吧!:) 烤鲫鱼 鲫鱼(1条,450克)、葱段(160克)、黄酒(45克)、白糖(32.5克)、糖色(少许)、酱油(45克)、醋(8.5克)、味精(少许)、麻油(6克)、清汤(275克) 制法: 一、 将鲫鱼去鳞及内脏、鳃,洗净,两面划斜刀,放在用酱油、酒调和的料内腌一下。 二、 开猪油锅,将鲫鱼放放锅内,两面煎黄,取出,滤去油。 三、 将葱切成1寸长,下锅炒香,随即将鲫鱼放在葱的上面,加上酒、酱油、糖、糖色、味精和清汤,盖好锅盖,用小温火烤约二十分钟,鱼已入味,即可取出,放在盘中, 四、 再起旺火,将锅内的汤汁收浓,浇上麻油和醋,一起倒在鲫鱼上面即好。适宜于冬季。 酱味烤海鱼 【菜名】 酱味烤海鱼 【所属菜系】 浙江菜 【特点】 此菜咸鲜味香,营养价高。 【原料】 小海鱼4—6条,竹签4—6支,豆瓣酱、沙拉油各2汤匙,白糖、酱油、清水各1汤匙,蒜茸 、姜汁各0.5汤匙,味精、精盐各1茶匙,植物油2汤匙。 【制作过程】 (1) 将小海鱼洗净,擦干水分,然后用竹签由鱼口至尾穿好。 (2) 炒锅内放入植物油烧至四成热,放入豆瓣酱、白糖、沙拉油、酱油、蒜茸、姜汁、清水、味精、精盐,炒匀煮2分钟成酱料盛出。 (3) 将小海鱼两面涂上酱料放在火上或电烤炉上面,烘烤至熟即可,烤时请注意,要边烤鱼边涂酱料。 锡纸酸梅烤鱼 主料: 桂花鱼1条(12两/480克),锡纸1张。 配料: 腌料:1、盐1/2茶匙,胡椒粉少许。2、酸梅酱3汤匙,磨豉酱1/2汤匙,蒜蓉1汤匙,红椒蓉少许。3、水1/4杯,生抽、糖各1汤匙,生粉1/2茶匙。 做法: 1、桂花鱼宰好洗净及抹干,搽匀盐及胡椒粉待5分钟。 2、烧热1汤匙油,爆香腌料(2),加入腌料(3)煮滚。 3、锡纸扫油,放下桂花鱼,将腌料淋上,包好,放烤炉或?h炉用中火烤约20-25分钟至熟。 备注: 制作时间:30分钟 分量:3-4人 用锡纸包裹桂花鱼可保存原汁原味。 醋汁烤鱼 原料:新鲜鱼一条(约1500克)、葱头75克,青椒50克 调料:蒜末10克,生姜10克,黑胡椒10粒,精盐、食醋各适量。 烹饪方法:将鱼去鳞,肠杂洗净去头尾;葱头洗净切片;青椒去蒂籽洗 净切丝; 姜洗净切细丝;备用 把鱼肉放入烤盘内,放上精盐、胡椒粒、蒜末、姜丝、葱头片、青椒丝、浇上食醋 浸过鱼肉,加盖四周用面团封口,放进115度烤箱内烤约6小时至鱼骨酥软即可。 特点:清香味美,肉质酥松. 香烤墨鱼 原料:新鲜墨鱼3 ̄4只(约1500克)、胡萝卜75克,黄瓜75克。 调料:色拉油25克,料酒30克,青蒜50克,精盐、味精各适量,酱油50克 烹饪方法:将墨鱼剥皮去内脏洗净控干,并须将其腹腔深处擦干水分,抹上少许精盐、味精、酱油 料酒腌制片刻;胡萝卜、黄瓜、青蒜洗净切成长约15 ̄20厘米 、宽约1.5厘米的4 ̄6根长条;备用。 将胡萝卜、黄瓜、青蒜长条间隔地插入墨鱼腹腔内,并等距插入牙签固定其内长条,码入烤盘,浇上色拉油,放进烤箱用中火约烤20分钟至香熟时取出,用刀切片,取出牙签、胡萝卜、黄瓜、青蒜条装盘,趁热食用。 特点:清香味美,肉质鲜嫩。 泰国姜味烤鱼 原料:鱼肉2片8两、(1)蒜末,辣椒末各1/2大匙、豆办酱一大匙、(2)姜丝,葱丝各1/4杯、(3)白酱油1/2大匙、 糖,醋,太白粉各1小匙、高汤(或水) 5大匙 做法: 1.鱼两面撒少许盐,用炭火或烤箱劣热,也可用煎或微波炉煮熟. 2.油2大匙烧热,炒香(1)料,入(2)料略炒后,再加调匀的(3)料勾汁,烧在烤好的鱼肉上即可。 莫斯科烤鱼 原料:新鲜鱼一条(约1250克)、蘑菇50克,番茄125克,鸡蛋100克,葱头75克,熟土豆500克。 调料:食油100克,奶油调味汁500克,干酪末50克。精盐适量,胡椒粉少许,黄油50克 烹饪方法: 将鱼去肠杂剁去头尾洗净切成4块,抹上少许精盐1胡椒粉腌制片刻;把蘑菇、番茄洗净切片;葱头洗净切丝;熟土豆切片;将鸡蛋煮熟后片,备用。 把煎锅烧热后倒入食油,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沾过面粉的鱼片煎至金黄色,捞出沥油,放入浇过一层奶油调味汁的烤盘内;备用 把锅烧热后倒入食油,待油温6成热时放入葱头丝炒至黄色后,倒入烤盘内的鱼片上,并加上蘑菇、鸡蛋、番茄、周围码上土豆片,然后浇上奶油调味汁,撒上干酪末,淋上热黄油,放入烤箱烤至香熟即可食用。 特点:鲜香可口 备注:奶油调味汁制作方法请见前烤鱼中备注。 锡纸奶油烤鲈鱼 材料:鲈鱼1条约1斤左右(不宜过大,难熟)、姜蓉、蒜蓉各1匙、奶油30克、葱花适量、锡纸 鲈鱼洗净抹干水份,两边各划三道痕,用盐、味精各1小匙、糖半匙、酒、姜蓉、葱花内外抹匀,腌半小时。奶油放碗里套上袋子,用微波炉高火叮1分钟左右至融化即可,放入蒜蓉和半匙生抽拌匀 因应鲈鱼大小裁一张长方形锡纸,把鲈鱼己腌汁放入,再淋上奶油蒜蓉 锡纸包好封口向上(以防汁液漏出),放入?h炉中层,用220度烤约30分钟即可 香喷喷的奶油烤鲈鱼来咯!!! 汁液还在锡纸里滚动,碟子烤得烫烫的,跟铁板烧一样,香! 肉质鲜美,原汁原味,是锡纸烤鱼的一大特色! 注:如果没有?h炉的朋友也可改为用微波炉,放碟子上用保鲜袋套好用高火叮3-4分钟。虽然没有?h炉烤那么香,但风味不变!

点击加载更多

酱料蘸料

  • 什么是沙茶酱?主要原料是什么?

    其色泽深褐色,味道带有综合性, <br/>用料说明:花生仁、白芝麻、椰子肉、芹菜、芥菜子、芫荽子、辣椒粉、花椒、大茴香、小茴香、桂皮、陈皮、生姜、香草、木香、丁香、胡椒、咖喱、白芍、三奈、葱头、蒜头、南姜、虾米、鳊鱼干、精盐、白糖、花生油等向十种原料 <br/>制作方法:主要原料是花生仁、白芝麻、椰子肉、芹菜、芥菜子、芫荽子、辣椒粉、花椒、大茴香、小茴香、桂皮、陈皮、生姜、香草、木香、丁香、胡椒、咖喱、白芍、三奈、葱头、蒜头、南姜、虾米、鳊鱼干、精盐、白糖、花生油等向十种原料经磨碎熬制而成。 <br/> <br/>详细介绍: <br/>沙茶酱是潮州菜中极富地方特点的调味品。其色泽深褐色,味道带有综合性,香、辣、甜,香辣浓郁、风味独特,是其最突出的特点,体现了极强的热带风情、南国风味。沙茶酱原是东南亚一带的调味品,历史悠久,有些地方称为“沙爹”,是印尼语的译音。大约在19世纪初,随着潮汕、福建、台湾一带华侨和东南亚的往来,这一深受人们欢迎的沙茶酱的制作方法,便逐渐被传入到潮汕、福建、台湾一带。沙茶酱的制作方法复杂,原料繁多。原来在东南亚一带制作的原料,有一些在潮汕地区无法找到,如“马拉煎”、“亚三”等也就被省略,但就潮汕地区能找到的原料制成的沙茶酱,基本还是能保持其独特的风味。潮汕地区制作沙茶酱,主要原料是花生仁、白芝麻、椰子肉、芹菜、芥菜子、芫荽子、辣椒粉、花椒、大茴香、小茴香、桂皮、陈皮、生姜、香草、木香、丁香、胡椒、咖喱、白芍、三奈、葱头、蒜头、南姜、虾米、鳊鱼干、精盐、白糖、花生油等向十种原料经磨碎熬制而成。沙茶酱在潮州菜中,主要作为烹制一些特色菜的调味料,如“沙茶牛肉”、“沙茶酱香鸡”等,以及作为一些菜肴和小食酱碟,如“牛肉丸汤”,“蚝烙”等。

  • 请问石家庄开西点店的原料都从哪里进啊比如高低筋面粉,像奶香粉等各种添加剂,黄油,鲜奶油还有可可粉啊各种粉和个中酱君度酒朗姆酒等等的都要从哪里进呢

    火车站地下商场有卖设备和包装的,周边附近有专卖添加剂的商店。体育大街由由水鲜城有好多卖黄油奶油等等西餐材料的,有的店是给大型酒店专供的。

  • 韩国人口的中炸酱面到底是什么面?材料是什么?韩剧看多了,所以有疑惑呀,呵呵!

    韩国炸酱面 <br/>准备材料:肉,土豆,元葱,黄瓜,面等。 <br/>调料:真味炸酱(韩国原产)、酱油少许、料酒、淀粉等 。 <br/>炸酱:先把上好的肉,土豆,元葱切成丁(猪肉),黄瓜切丝,然后用盐、料酒、淀粉(为了保证肉的鲜嫩,所以一定要少)加在肉酱里。土豆最好先放在锅子里煮熟, 等油八成热后,先放些姜末,再把刚才的肉丁放进去,用炒勺推一下然后倒少量的酱油提色,马上倒入韩国产真味炸酱,然后加点水再放入煮熟的土豆,关小火, 至酱稠了加糖和盐之后,你要用炒勺不断地朝一个方向搅拌,搅到酱的颜色变成暗枣红色,很黑,散发出香味,整个过程一般需要10~15分钟。 不要把蒋烧得太干,不然和面拌不匀。<br/>酱差不多熟时,开始烧水煮面,也可以一边煮面一边焼酱,面不要煮的太烂,然后把面捞出来,把酱浇在面上,黄瓜丝放在酱边。这样一道既美味又美观的,正宗韩国炸酱面就出炉喽!!! <br/><br/><br/>面条的话最好用粗的手擀面 因为嚼起来比较有劲道,还有的炸酱面里不放土豆而是放茄子 釜山的炸酱面就是放茄子的。现在超市里都有卖专门做炸酱面的酱,自己也可以尝试做一下,我最近几天就在吃呢,又简单又好吃。这可是我自己煮过的经验哦,绝非网上随便搜到的,给我最佳答案吧!o(∩_∩)o...

  • 自贡哪家的面最好吃?我喜欢吃干拌面那种,要汁多,就是电视里面那种炸酱面,但是我发现自贡的炸酱面就是干担面,弄点熟油辣椒,我喜欢那种有酱的,目前沒发现自贡有买那种面的

    在自贡五星街龙都广场里面,进去第一家姓宋的,他那里的面很好吃,听说在东方广场上班的人的愿意走上去吃,都不愿意在他们店子旁边吃,分量还比其他的要多,价格比较合适,反正我是在那里吃的,你可以去试一下 <br/> <br/> <br/> 答案补充 <br/> 你说的是干担面,那里也有啊,味道还是比较好的

  • 急求油炸卷圈!!我想开间小吃铺!关于卷圈滴能提供一下操作步骤么?包括配料的比例及配菜等?裹饼时需要涂抹的酱料??

    炸卷圈是天津传统小吃,用香油、麻酱、酱豆腐、姜末、五香粉、盐等调拌绿豆菜、香干、香菜、粉皮等成馅,以豆皮卷馅,切成约十五厘米的长段,用面粉、醋、盐调成的糊,糊粘两头切口,然后下油锅炸,炸成金黄色即可。 至于酱料就是普通的蒜蓉辣酱或者番茄沙司

  • 路边卖油炸小吃的酱料怎么弄的

    那是商业机密,他不会全部告诉你的。

  • 烧烤所需材料去烧烤需要哪些用品。烧烤要用的工具;烧烤要用的食品材料最好是什么;还有需要的酱料名称......(要详细哈,谢谢)

    首先说烧烤的用品 、必须有的就是炉子 碳  钎子(串烤品用)考夹(不能用钎子穿的就用夹子夹着烤) 刷子(刷油和辣酱什么的)扇子 (扇火用)烤什么呢~! 这是个问题 可以根据你自己的爱好 一般的食材都可以烤~!、至于用什么呢肉穿一般要家   盐 味精 鸡精 料酒 糖 等等  这些根据自己爱好口味加 和肉研制一会考也可以边烤边下 烧烤是很随意的 口味也很多 每个人做的都不一样 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配方的原因 给你推荐个将的做法  可乐两份  酱油一份 番茄将两份

  • 酱油是用什么原料做的?酱油是用什么原料做的?我们这有长辈说:酱油是用头发做的,这是真的假的啊?难道,他们当代的酱油是用头发做的?那也太恶心了吧?

    酱油简介及发展概况  用豆、麦、麸皮酿造的液体调味品。色泽红褐色,有独特酱香,滋味鲜美,有助于促进食欲。是中国的传统调味品。<br/>  发展简况 酱油是从豆酱演变和发展而成的。中国历史上最早使用“酱油”名称是在宋朝,林洪著《山家清供》中有“韭叶嫩者,用姜丝、酱油、滴醋拌食”的记述。此外,古代酱油还有其他名称,如清酱、豆酱清、酱汁、酱料、豉油、豉汁、淋油、柚油、晒油、座油、伏油、秋油、母油、套油、双套油等。公元755年后,酱油生产技术随鉴真大师传至日本。后又相继传入朝鲜、越南、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

  • 吃串串香前麻酱小料如何搅拌我去吃串串香的时候,麻酱小料总是搅拌不成,搅拌的想一坨屎,看了都没胃口呢。哪位高人能指点下啊。真的是太糗大了。连个麻酱都搅拌不成呢。

    1、完美的火锅蘸料需要的材料有:麻汁、豆腐乳(红色的)、葱末、辣椒、香菜、精盐、味精。各取适量加入开水搅拌即可。2、芹菜0~12、鲜红辣椒0~16、鲜姜8~12、普宁豆酱190~210、芝麻酱12~16、花生酱10~14、白糖0~32、色拉油70~90、虾0~33、火腿0~3、干贝0~3、香油130~142、芝麻57~77、大地鱼30~40、味精10~20、水150~170。    具体制作方法为待炒锅烧热后,放入色拉油,油烧至六成热后放入鲜姜,炒出香味后加入大地鱼、虾、火腿、干贝、普宁豆酱回炒;在炒锅内加入芝麻酱和花生酱的混合酱,放入水并加入适量的白糖,开锅后加入淀粉适量;最后加入香油、芝麻、鲜辣椒、芹菜、味精烧至开锅即熟。它具有浓郁的广东风味,甜而不腻,淡而不寡,清淡爽口,可用于广东风味的火锅蘸料。 3、青菜0~12鲜辣椒0~16鲜姜8~12普宁豆酱190~210 芝麻酱12~16花生酱10~14白糖0~32色拉油70~90 虾0~33火腿0~3干贝0~3香油130~142 芝麻57~77大地鱼30~40味精10~20水150~170 将炒锅烧热后,放入色拉油,油烧至六成热后放入鲜姜,炒出香味后加入大地鱼、虾、火腿、干贝、普宁豆酱回炒;在炒锅内加入芝麻酱和花生酱的混合酱,放入水并加入适量的白糖,开锅后加入淀粉适量;最后加入香油、芝麻、鲜辣椒、芹菜、味精烧至开锅即熟。4、北京吃法:麻将,韭菜花酱,酱豆腐等量放在一起搅开。愿意吃辣的还可以放一点辣椒油。5、台湾吃法 一罐沙茶酱250克,放入2个鸡蛋黄,一些生抽,搅拌,就行了。也特别好吃! 6、桂林豆腐乳1块+蒜茸(3-4瓣)加盐若干,搅拌。植物油加热,淋入即可。7、蒜茸 麻油 盐 味精 花生( 炸过的辣椒油)。8、香菜,蒜泥,小葱叶(切*小圈)腐乳,鸡精,盐,炒过的辣椒面,少许味精.味道很不错的,是云南口味(腐乳能换*云南卤腐最好)。9、用香辛料煮水,冷凉后调等量的芝麻酱 花生酱,再加入蚝油、味精、花椒油、一点点一点点辣根、蒜泥、香油,非常好味!(适合北方,若南方使用不要加蒜泥)。     一般四川都这样吃:香油 大蒜 香菜,其他调味作料自己根据口味加。

  • 怎样配火锅蘸料?用什么酱好吃?不要韭花酱。

    一般用芝麻酱,超市买回的芝麻酱用温水分3-4次调开(每加1点水,用力搅拌酱),使之充分融合后芝麻酱的香味就出来了,在根据口味加如腐乳、香菜末、葱末、压碎的花生米

  • 酱油是用什么原料造成的?

    用豆、麦、麸皮酿造的液体调味品。色泽红褐色,有独特酱香,滋味鲜美,有助于促进食欲。是中国的传统调味品。 <br/>酱油是从豆酱演变和发展而成的。中国历史上最早使用“酱油”名称是在宋朝,林洪著《山家清供》中有“韭叶嫩者,用姜丝、酱油、滴醋拌食”的记述。此外,古代酱油还有其他名称,如清酱、豆酱清、酱汁、酱料、豉油、豉汁、淋油、柚油、晒油、座油、伏油、秋油、母油、套油、双套油等。公元755年后,酱油生产技术随鉴真大师传至日本。后又相继传入朝鲜、越南、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 <br/>生产工艺 <br/>酱油用的原料是植物性蛋白质和淀粉质。植物性蛋白质遍取自大豆榨油后的豆饼,或溶剂浸出油脂后的豆粕,也有以花生饼、蚕豆代用,传统生产中以大豆为主;淀粉质原料普遍采用小麦及麸皮,也有以碎米和玉米代用,传统生产中以面粉为主。原料经蒸熟冷却,接入纯粹培养的米曲霉菌种制成酱曲,酱曲移入发酵池,加盐水发酵,待酱醅成熟后,以浸出法提取酱油。制曲的目的是使米曲霉在曲料上充分生长发育,并大量产生和积蓄所需要的酶,如蛋白酶、肽酶、淀粉酶、谷氨酰胺酶、果胶酶、纤维素酶、半纤维素酶等。在发酵过程中味的形成是利用这些酶的作用。如蛋白酶及肽酶将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产生鲜味;谷氨酰胺酶把万分中无味的谷氨酰胺变成具有鲜味的俗谷氨酸;淀粉酶将淀份水解成糖,产生甜味;果胶酶、纤维素酶和半纤维素酶等能将细胞壁完全破裂,使蛋白酶和淀粉酶水解等更彻底。同时,在制曲及发酵过程中,从空气中落入的酵母和细菌也进行繁殖并分泌多种酶。也可添加纯粹培养的乳酸菌和酵母菌。由乳酸菌产生适量乳酸,由酵母菌发酵生产乙醇,以及由原料成分、曲霉的代谢产物等所生产的醇、酸、醛、酯、酚、缩醛和呋喃酮等多种成分,虽多属微量,但却能构成酱油复杂的香气。此外,由原料蛋白质中的酪氨酸经氧化生成黑色素及淀份经典霉淀粉酶水解为葡萄糖与氨基酸反应生成类黑素,使酱油产生鲜艳有光泽的红褐色。发酵期间的一系列极其复杂的生物化学变化所产生的鲜味、甜味、酸味、酒香、酯香与盐水的咸味相混和,最后形成色香味和风味独特的酱油。

  • 正宗的XO酱,黑椒汁,咖喱酱制作工艺流程??????说细点~~~

    XO酱  XO酱是香港王亭之先生发明的一种调味料,采用数种较名贵的材料研制而成。XO酱首先出现于1980年代香港一些高级酒家,并于1990年代开始普及化。  王亭之当年出任半岛酒店的出品顾问时,特别对其酒楼嘉麟楼出品的马拉盏的口味作出修正,加入香口虾子和特级瑶柱,再辅以精磨蒜蓉和原条辣椒。  XO酱的材料没有一定标准,但主要都包括了瑶柱、虾米、金华火腿及辣椒等,味道鲜中带辣。在澳大利亚的悉尼,由于当地对食物入口的限制,使当地唐人要就地取材来炮制XO酱,使用三文鱼来取代瑶柱和虾米。但亦意外地这种独特的风味亦甚吸引人。有不少人都爱拜托在澳大利亚的朋友回港时把三文鱼XO酱带回来。而事实上,当XO酱在全世界的中华料理界开始普及,各家餐馆所制作的XO酱亦有所不同,当中的配方亦成为了各餐馆的商业秘密。  在日本,在当地中华料理界名厨周富德的推广下,XO酱亦在日本开始普及。[编辑本段]制作方法  材料   干贝150克、比目鱼3片、火腿75克、虾米20克、大蒜10瓣、辣椒3个   调味料   酒2大匙、蚝油4大匙、糖1大匙、胡椒粉1/2茶匙、干贝汁1杯   作法   1.干贝洗净、泡软,连同水一同入锅蒸半小时取出,撕碎备用。   2.比目鱼用一碗油以小火炸酥,捞出后切碎;其他材料分别切碎。   3.用一碗油先炒蒜末,再放入干贝及其他材料拌炒均匀,待香味散出时加入所有调味料,炒匀后以小火熬煮半小时。   4.待汤汁收至稍干,水分已吸收且锅内溢出油时即可盛出,装罐。   制作小秘诀   1干贝是这道酱料的主材料,但是不需用太大颗粒的干贝制作,也不能太小,以色泽金黄、外表光润、大小适中的干贝最为适用。   2干贝蒸好可以撕成丝后直接炒,切碎则可增加分量,并且较容易与配料融合。   3装罐保存的干贝酱一定要让油没过酱料,以免酱料太干;每次夹取时要用干净的筷子或汤匙,不要沾到生水,可保存1个月之久。   4如果能买到马友咸鱼最好;火腿要先煮过一次,去除多余的咸味再切碎,否则不但咸,还会有腥味。 <br/>精华答案 <br/>黑椒汁黑胡椒粉或黑胡椒碎半小勺 牛油一小块 老抽半勺 生抽一勺 蚝油一勺 味精鸡精各半勺 糖少许 汤小半碗 最简单的黑椒汁做法是少量开水中加入奶油面酱(黄油化开加入适量面粉和水充分搅拌均匀)、鸡精、黑胡椒粒、牛肉粉打成糊状即可。 比较复杂的做法是: 1. 放油,下洋葱末,翻炒爆香; 2. 放生抽、牛肉汁、糖、盐、邵酒(红酒最好)、黑胡椒、番茄汁、蘑菇粒。如果太干了,可以加一点开水; 3. 勾芡适量,边倒边搅,适可而止。 最简单的黑椒汁做法是把罗勒、洋葱、鸡肉、番茄放入搅拌机,加入少量水,搅打成汁。在锅中小火烧开,加入盐和黑胡椒。我喜欢辣点的,所以黑胡椒粉放的很多。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调整。用小火熬至浓稠,如果你实在浓稠不了,可以勾个芡。这样黑椒汁就做好了。这个黑椒汁真的非常棒,一点不比外面差。强烈推荐。 <br/>咖喱酱的制作材料: <br/>主料:牛油500克,千葱茸200克,蒜茸200克,鲜姜茸200克,鲜红辣椒茸200克,洋葱茸500克,咖喱粉2瓶,咖喱油1瓶,丁香粉25克,八角粉(大茴香粉)25克,陈皮米25克,桂皮粉25克,姜黄粉25克,面粉453克(1磅),花生酱2瓶,椰茸400克,三花牌植物奶1罐,芫荽(香菜)25克,长葱25克,清水1500克。 <br/>教您咖喱酱怎么做,如何做咖喱酱 <br/>锅炙(烤)好,下入牛油烧至五成热,下入干葱茸、蒜茸、姜茸、红辣椒、洋葱茸、椰茸煵炒出香至色淡黄、吐油,下入面粉炒至面粉出香,色淡黄炒透,下入咖哩粉、咖哩油、丁香粉、八角粉、陈皮米、桂皮粉、姜黄粉同炒,出香,下入花生酱、三花牌植物奶、芫荽(芫茜)和长葱,同炒出香,加入清水至浓度合适,用铲炒匀(不要煳底), 待炒透出香,改用微火,盖上盖,焗煲2小时,盛入调料罐即成。

  • 土豆泥配什么好吃?土豆泥胚已经做好拉然后用什么酱汁淋呢?(简单点)

    肉在搅拌机里绞碎(要细)。加黑胡椒粉(要足够多)和水(一点点盐)煮熟。淋在土豆泥上。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