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簋街那家的麻小最好吃,价格是多少???

簋街那家的麻小最好吃,价格是多少???

请大家帮帮忙

全部答案

  • 麻小家家做的都差不多,而且不贵,但这些东西真的要少吃, 鸭脖子之类的也要少吃, 如果要吃的话, 一定要先把脖子上的所有淋疤剥下来再吃.

    麻小家家做的都差不多,而且不贵,但这些东西真的要少吃, 鸭脖子之类的也要少吃, 如果要吃的话, 一定要先把脖子上的所有淋疤剥下来再吃.收起

    i***

    2005-01-08 02:17:09

  • 花家怡园的不错

    花家怡园的不错收起

    B***

    2005-01-08 12:57:13

  • 现在很少人吃麻小了。。。 我觉得一条街都挺不错,主要是吃他们的那氛围, 我觉得现在大家都在啃鸭脖子啦~~~~~~~

    现在很少人吃麻小了。。。 我觉得一条街都挺不错,主要是吃他们的那氛围, 我觉得现在大家都在啃鸭脖子啦~~~~~~~ 收起

    懒***

    2005-01-08 00:53:06

美食品鉴

  • 学小吃的技术?想开个特色小吃店,但是完全不了解,如果自己想学是去当地有专门的地方教还是自己去当地做的好吃的店学,人家会教你么?

    专门的地方教,当地做的好吃的店学,都可以,的但有的要交费,有的不用交费,看你的运气和本事了。

  • 牛尾牛尾怎么做好吃?

    牛尾粉干不错~

  • 麦当劳哪些食品不辣又好吃的?麦当劳哪些食品不辣又好吃的?我不常去麦当劳谁知道请告诉下我和女朋友一起去还有哪些是带辣味好吃的谢谢

    板烧鸡腿汉堡(分辣的和不辣的两种) 麦辣鸡腿汉堡 巨无霸 吉士汉堡 麦乐鸡块 足尊牛堡 麦辣鸡翅 各种新地 各种水果派 薯条等等

  • 羊杂要怎么做才好吃?

    火爆羊杂:羊杂、青椒、红海椒、姜丝等一起炒,把准备工作做好了后,在锅内炒的时间只需1分钟就可装盘上桌了。 羊杂即羊下水,把羊头、蹄、心肝、肠肺以及羊血洗净、煮熟、切碎。加上葱、蒜、辣椒等调料,装入锅内,放一块羊尾油,还可另加细粉条,煮好后,捞到碗里红白相间,热气腾腾,油而不腻. 红焖羊杂 主料: 羊肚,羊肠等共2斤。 配料: 萝卜1斤,豆酱、生姜适量。 做法: 将羊肚、羊肠切块,炒酒去腥味,加配料用文火焖。 锅仔金菇羊杂的做法 菜系】 川菜菜谱 【主料】 羊肉 【做法】 煮 【味型】 麻辣 【成菜】 火锅 原料 熟羊肚150克,熟羊肺150克,熟羊肝100克,熟羊头肉100克,鲜金针菇l00克。 调料 盐3克,味精5克,鸡精5克,红油豆瓣10克,四川大红袍火锅底料1/4袋,花生油50克,香菜2克,干红椒5克,豆豉20克,葱、姜各5克,羊骨头熬制的高汤500克。 制法 1、羊肚、羊肝、羊肺、羊头分别切0.3厘米厚的片。金针菇洗净。 2、锅放底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豆瓣、干红椒、葱、姜、豆豉、大红袍火锅底料,大火同炒出香味后再放入羊肚、羊肝、羊肺、羊头煸炒2分钟,加入高汤及盐、味精、鸡精调好味,大火烧开后盛入锅仔中。 3、将锅仔带火上桌,上桌时将鲜金针菇立放于锅中央、撒上香菜即可。 味型特点 造形美观、汤鲜味正、回味无穷。 制作关键 此菜所用的高汤需用羊骨头熬制,口味更正。 泡椒羊杂的制作材料: 主料:羊心100克,羊舌100克,羊肺100克,羊肥肠(大肠)100克 辅料:泡椒35克, 调料:姜25克,色拉油25克,豆瓣25克,辣椒粉2克,盐10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 泡椒羊杂的做法: 1. 将羊肠、羊心、舌、羊肺除水,煮软后改刀; 2. 将泡姜、泡椒在锅中炒香; 3. 再加入羊杂和色拉油、豆瓣、泡红辣椒末、盐、味精、白糖,勾芡起锅即成。 泡椒羊杂的制作要诀: 1. 羊杂吊时不能吊得太软; 2. 炒泡椒时油温不有过高,这样会将泡椒炒糊发苦; 3. 本品需泡姜适量。 酸辣羊杂汤的做法 主料:羊肝、羊血、羊头肉、羊耳朵、羊肚。   配料:大葱、大蒜、香菜、醋、盐、白糖、高汤精、胡椒粉。   1.先将买来的熟羊杂分别切好。   2.将葱切片、香菜切段、大蒜切末。   3.烧一锅开水,放入除羊血外的所有主料和盐、高汤精、白糖煮3分钟,撇去浮沫,加羊血煮1分钟,最后放入葱、蒜、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即可出锅。

  • 猪血怎么做好吃?猪血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猪血对宝宝补铁很有帮助,找了几样做法,慢慢做给航航吃。 1、猪血豆腐青菜汤 做法:猪血与豆腐切成小块,青菜洗净切碎。水开后,先加入少量的虾皮、盐,再加入豆腐、青菜、猪血。煮3分钟,加调料即可。   猪血是补铁的优秀食品,它具有含铁丰富、易吸收,价廉物美等优点。虾皮含有大量的钙、磷,是儿童的补钙食品。 2、猪血蔬菜肉粥 适合年龄:8个月以上 原料:雀巢米粉适量、猪血1块、芹菜少量、瘦肉1块 做法: 1. 瘦肉洗净剁成沫,越碎越好; 2. 猪血1块切成小丁; 3. 将芹菜洗净,切成碎末; 4. 将米粉调成糊状,倒入肉沫,猪血丁,蔬菜泥搅拌均匀; 5. 将混合好的米粉肉粥放入锅内大火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说明:蔬菜富含维生素,有助于消化,通便。猪血营养丰富,含铁质多,有利于改善贫血。

  • 请问酸豆角要怎样加工才好吃?我从超市里买来真空袋包装的酸豆角打开后怎么是又臭又咸的,怎么泡都还是那种味。是买的东西不好,还是自己不会加工?

    臭的?不是吧?有一点点异味的,不过不是臭吧?还有,泡了的话,不就没味道了?可能你买的东西有问题。这个东西和酸菜差不多,可以用来当酸菜用。

  • 蘑菇怎么做好吃?

    干炸蘑菇 用料: 蘑菇,精盐,鸡蛋,淀粉 制作过程: 1.先将蘑菇撕成片,热水过一下,撒盐,等上5分钟,然后攒干. 2.将鸡蛋倒入碗内,用筷子顺一个方向连续抽打起泡沫,再加干淀粉,用筷子搅拌均匀,制成糊状,直到能立住筷子为止. 3.把攒干的蘑菇放在蛋泡糊里,挂衣,抓匀,放一会儿. 4.炒锅置于火上,油烧五六成热后,将挂好糊的蘑菇逐一下锅,像炸里脊肉一样的,其间要用漏勺捞出.用勺将蘑菇打散或用筷子轻轻翻动,炸至外焦里嫩,色泽略微金黄就好了.

  • 安阳市区那里的豆腐脑好吃呀?安阳的鼓楼广场在哪里?

    现在的豆腐脑大多是水质的不如以前好玩了 钟楼/文峰中路向南走

  • 在家怎样做出好吃又简单的凉皮?凉皮做好后怎样拌制才好吃?

    网上有介绍的。 凉皮儿的制作(全程图) 材料(两人份) 面粉(最好是高筋面粉2杯(1杯240ml,2杯面粉大约250克);凉水 约2杯;盐 1小匙(3克) 做法: 1、把面粉和盐过筛后(没有筛子也可以不过),一点点的加入水搅成面糊。注意每次加入的水不要太多,一点一点的加,搅匀之后再加,这样搅出的面糊才光滑无粉粒。搅得次数越多,做出的凉皮儿才越筋。大约搅20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面糊不可太稀,否则蒸出的凉皮儿容易断而且不筋。如图:这是搅好之后的面糊,可以看出很光滑. 2、把搅好的面糊放入冰箱冷藏室内冷藏(冬天则放室温即可)至少三小时以上,称为醒面。我家一般都放隔夜。 这一点非常重要,能够解决大家所知道的国外面粉不成筋的问题。如图: 3、把醒好的面糊取出使其恢复室温,这个过程把蒸凉皮儿的模型擦好备用。模型如图所示:

  • 黄瓜都有哪些简单好吃的做法?黄瓜都有哪些简单好吃的做法?

    凉拌黄瓜丝 黄瓜炒蛋 黄瓜烧火腿 都很不错的 而且做起来也很方便的哦!

  • 介绍几种简单好吃的炒米饭的做法?介绍几种炒米饭的做法?

    蔬果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菠萝l/2个,葡萄干10克,虾仁、火腿、熟豌豆仁、草菇各20克,油2大匙,盐1小匙,胡椒粉l/2小匙。 做法:①虾仁、草菇洗净;火腿切丁;菠萝洗净去皮,拦腰切成两半,取1/2个菠萝,挖中间的果肉、切小丁,做成菠萝盅,放入盘内备用。②炒锅上火放入油烧热,加入葡萄干、虾仁、火腿、熟豌豆仁、草菇及菠萝丁,加入盐、胡椒粉及白饭炒匀,盛入菠萝盅内即可。 番茄咖喱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番茄50克,生香菇、胡萝卜、西兰花、熟豌豆仁、洋葱各10克,鸡蛋1个,葱1根,油3大匙,咖喱粉1小匙,盐1/2小匙,白胡椒粉1/3小匙。 做法:①番茄去蒂、洋葱去皮,洗净切丁;生香菇去蒂、洗净,对切成4块;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西兰花撕去老筋、洗净;葱洗净切末;鸡蛋打入碗内,搅成蛋汁备用。②锅内放入1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倒入蛋汁炒熟,盛出备用。③锅内放油烧热,加入香菇、洋葱、西兰花、胡萝卜炒熟,加入咖喱粉、盐和白胡椒粉拌炒,再加入白饭炒匀,最后加入熟豌豆仁及番茄拌炒一下,最后与炒鸡蛋一起盛入盘中即可。 腊肠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腊肠2根,鸡蛋1个,葱l根,姜2片,油3大匙,盐1大匙,胡椒粉l/4小匙。 做法:①葱、姜洗净,切丝;腊肠洗净,切片备用。②锅内放入1大匙油烧热,加入腊肠炒熟,盛出;锅内放入2大匙油烧热,放入姜丝、白饭拌炒,打入鸡蛋,加入盐、胡椒粉及炒熟的腊肠,全部炒匀,撒上葱丝即可盛出。 海鲜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鸡蛋2个,葱2根,虾仁、墨鱼、干贝各30克,去骨鱼肉10克,油3大匙,胡椒盐、苏打粉各1/2小匙,淀粉1大匙,盐、胡椒粉各1/2小匙。 做法:①葱洗净、切末;鸡蛋打入碗中,滤出蛋白,蛋黄留用;去骨鱼肉洗净,切片,再对半切开。②墨鱼去外膜切丁,和干贝、虾仁均洗净,放入碗中加胡椒盐、苏打粉、淀粉和部分蛋白拌匀,放入滚水中氽烫,捞出;蛋黄倒入热油锅中煎成蛋皮,取出切丝备用。③锅内倒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加入剩余的蛋白略炒,放入虾仁、墨鱼、干贝、去骨鱼肉拌炒,加入白饭、盐、胡椒粉炒匀,盛入盘中,盘边排入蛋丝即可。 咸蛋黄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咸蛋黄3个,青蒜、葱各1根,香菜10克,肉松20克,油2大匙,酱油1/2小匙,盐1/3匙。 做法:①青蒜、葱及香菜均洗净,去根、切末;咸蛋黄切丁备用。②锅内放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放入咸蛋黄及青蒜拌炒,加入白饭及酱油、盐炒匀,盛入盘中,撒上香菜及肉松即可。 泡菜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韩国泡菜40克,熟柴鱼片10克,葱、红辣椒各1根,腌黄萝卜3片,油2大匙,芥末1/2小匙。 做法:①韩国泡菜沥干水分、切丁;葱、红辣椒洗净,切末备用。②锅中倒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葱及红辣椒,放入白饭及韩国泡菜拌炒,加入芥末炒匀,盛入盘中,撒上柴鱼片即可。 炒饭系列]炒饭要角 炒饭要角~青豆 青豆是经典炒饭中常常出现的一道素材。因为处理起来方便,而且营养丰富,所以也是家庭制作炒饭的常见配角。选购时,要注意颜色越绿,所含的叶绿素越多。如果时间许可的话,在此建议尽量购买新鲜的青豆制作,如果因为季节的关系,无法取得新鲜青豆的话,则建议使用冷冻青豆。 冷冻青豆虽然在口感上会比新鲜青豆差了一点,但是尚能保存部分营养素的完整性。至于罐头青豆则因在生产过程中流失了较多的营养素而较不建议选用。 炒饭秘技~氽烫虾仁 由于炒饭的口感重在干、松,所以在拌炒过程中并不适合添加汤汁,而使用的生鲜食材也应预先处理过。在广州炒饭制作过程中的“氽烫”就是一项预先处理食材的过程。在氽烫虾仁时,不需花太多时间,以免破坏新鲜度和口感,而将氽烫后的虾仁立即泡入冷水中,将可让虾仁的肉质尝来紧实有口感。氽烫的步骤很简单,只要在滚水中加入虾仁,待食材明显变色捞起即可。 [炒饭系列]咸鱼鸡粒炒饭 材料: 鸡肉100公克、咸鱼50公克、西生菜50公克、鸡蛋1个、白饭300公克、葱花20公克、太白粉1茶匙、沙拉油25㏄ 调味料: 盐1/4茶匙、鸡粉1/4茶匙 作法: 1.鸡肉洗净沥干水分,切成丁块状,再用太白粉抓匀后,取锅,加入沙拉油以中火烧热,加入鸡丁炒散后捞起备用。 2.咸鱼切成丁块状,放入作法1锅中,过油至表面略呈焦状,捞起备用。 3.西生菜洗净沥干水份后,切成指甲般的大小备用;鸡蛋打散搅拌均匀成蛋汁备用。 4.另取锅,加入沙拉油以中火烧热后,倒入作法3的蛋汁炒至五分熟,放入白饭和葱花快速翻炒后,再加入调味料和作法1、2快速拌炒,持续以中火炒至米饭干松有香味溢出即可。 [炒饭系列]翡翠炒饭 材料 洋火腿二两、白饭七碗、青刚菜一斤 蒜头三粒、蛋二个、油三大匙 调味料 盐一小匙半、另盐(腌青刚用的)一大匙、味精一小匙 做法 先将青刚菜洗净沥干水份,切大块,拌入大匙盐,腌清廿分钟后剁碎 ,挤干水份。 蛋打散,煎成两个蛋饼,然后切一公分小方块。 洋火腿切薄片,再切一公分之小方块。 油烧热,爆香蒜头或葱段,取出不要,再将利碎的青刚菜倒下锅炒透 加盐、味精、白饭,再继续将饭炒透,最后加下蛋,火腿合炒均匀即可起锅

  • 生活如何做排骨更好吃

    我是超级爱吃排骨,以下是我最喜欢吃的几种味(下面可都是自己幸苦写的哟) 春天:干爆小排 食材:   1、一定要小排,最好全是脆骨的小排,切成指头大小。800g左右   2、青椒(杭椒最好)200g左右滚刀切断,生姜一小块切片 3、盐,白糖,郫县豆瓣酱,花椒, 制作:   1、锅里放入油,待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大约十至二十分钟直至排骨有点焦色;   2、放入生姜片,一勺郫县豆瓣酱,十来颗花椒,翻炒片刻;再把切好的青椒倒入炒;   3、再放入小勺白糖(提味),再跟据个人口味,适量加入盐; 即可盛盘。    特点:香脆可口 夏天:糖醋肋排 食材:   1、肋排800g左右   2、盐1小勺,白糖3茶勺,陈醋3勺,酱油2勺,白芝麻1勺 制作:   1、先将肋排剁成2cm长,洗净后放入加了盐的沸水中煮15分钟,把排骨的水分沥干备用;   2、锅里放入1小勺油,待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大约十分钟直至排骨有点微微变色;   3、加入白糖翻炒,再加入醋和酱油(均可根据自己口味放量);(此期间可根据口味加调料,我一般都喜欢边尝边加,偷吃)   4、最后就关火,洒上芝麻翻炒一下,即可盛盘上桌。 注意事项:在排骨入锅到起锅的过程中,一定要不停的翻炒 特点:酸甜开味 秋天:土豆烧排骨 食材:   1、排骨800g左右,剁成3cm长,洗净控干水分   2、土豆600g左右,剁成块(剁大块为好),搁清水里泡着(土豆可换成冬瓜,只是在炖的过程加入两勺蕃茄酱 味道更好 3、郫县豆瓣酱1勺,花椒十来颗,泡椒十颗和泡姜一块(剁碎,大蒜六瓣左右,老姜两片(如果家里没有泡椒和泡姜,则可换成几个大料八角,就不放郫县豆瓣酱了,多加些酱油便可,味道也挺好,比较适合不吃辣的人) 4、盐,酱油,小葱 制作:   1、锅里放入油,待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大约十分钟直至排骨有点微微变色;   2、加入食材2中的所有调料,翻炒片刻;再加入土豆翻炒,然后加入水(以开水为宜)以没过土豆和排骨;   3、开中小火,盖上盖,大约炖到水快干的时候,再加入小许盐和酱油,装盘;   4、洒上葱花即可。 特点:家常味十足 冬天:白萝卜炖排骨 食材:   1、排骨800g左右,剁成3cm长,洗净控干水分   2、白萝卜600g左右,剁成手指厚的片(不爱吃萝卜的朋友,还可以把它换成黄豆芽和蕃茄,做法下面会讲到) 3、老姜一块,用刀背拍开 4、盐,小葱 制作:   1、锅里加入清水,能多不能少;   2、待水烧开后放入姜块及排骨;   3、开小火,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待排骨的肉和骨头可以轻松分开的时候,加入萝卜,待到萝卜变软,便可盛盘了; 加入豆芽的做法:把萝卜换成豆芽即可,大约七八分钟,再放入蕃茄片(一个蕃茄就行),再炖上七八分钟;关火,装盘   4、洒上葱花,加入少许盐即可。 特点:鲜香营养 备注:我个比较喜欢沾着调料吃(以下是我秘制的两种调料碟,嘿嘿) 1. 两勺酱油,一点盐,一点味精或鸡精,再一勺油泼辣椒,葱花,七八滴香油(适合沾着肉吃) 2. 干辣椒粉两小勺,葱花,两勺盐,一小勺味精,加入一小勺汤汁,拌均(适合沾着萝卜片吃) 其他回答 -------------------------------------------------------------------------------- 回答:谢瑶环 级别:大师 西洋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西洋菜一把。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先川烫过以去除血水,冲净泡沫后,加开水十五杯煮开,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叶,将梗洗净,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叶洗净备用。 待排骨熟烂时,拣除菜梗,加盐调味,放入西洋菜叶煮软即可盛出。 重点提示∶ 这道汤的风味在于排骨久炖后的骨香和西洋菜香,所以排骨不必用太瘦或肉层太厚的部位,粗骨或肋条即可。 西洋菜梗先炖出香味再拣除,然后才放嫩叶,可使汤汁保有菜香,还可吃到翠绿的蔬菜,若一起入锅,叶片久煮会变黄。 蔬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高丽菜半颗、蕃茄两粒。 调味料∶ 面粉三大匙、盐半大匙、清水一杯、胡椒粉少许。 作法∶ 排骨先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泡沫捞出,另用开水煮,改小火,先烧半小时。 加入高丽菜与排骨同烧,待软烂时再放蕃茄。 另用二大 子统 面粉,微黄时慢慢加清水炒成糊状,盛入排骨汤内煮滚,再加盐调味。 待蔬菜排骨软烂香浓时熄火,盛出,撒胡椒粉少许,即可食用。 重点提示∶ 烧汤的排骨以肋排为佳,肉层虽薄但较瘦,油少,口感嫩,价格亦比小排便宜。 高丽菜要烧得烂才好吃,但不能切太小块,用手撕成片状,靠火候煮软的口感较好 排骨酥汤 材料∶ 小排骨十二两、白萝卜一条、香菜二棵。 调味料∶ 酒一大匙、酱油一大匙、蕃薯粉半杯。 高汤七腕、盐一茶匙。 作法∶ 小排骨洗净,加入调味拌□腌十分钟再用油炸酥捞出。 白罗卜去皮、切块,放炖盅内,加入高汤先蒸十分钟,再放入炸酥的排骨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后即可盛出,食用时加香菜末少许即可。 重点提示∶ 排骨要剁小块一点,比较容易炸酥,由于炸好还要再蒸,炸时一定要炸久一点。 小排骨先腌入味再沾蕃薯粉炸,若一起腌,蕃薯粉易将调味料吸乾,以至排骨不入味。 金针排骨汤 材料∶ 小排十二两、金针半两、姜二片。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川烫除血水后,冲净,放入炖盅内,淋酒一大匙,加姜并加开水七腕。蒸二十分钟。 金针泡软后,先摘除蒂头硬结,再每根打结,待排骨熟软待,放入同蒸。 十分钟后即可加盐调味,盛出食用。 重点提示∶ 喜欢吃肉多的,排骨可选用肉层较厚者,但较肥,汤汁略油,肉层薄的排骨较瘦,骨多肉少,各有风味。 金针打结放入,蒸好不会散开,吃起来较脆。 苦瓜排骨汤1 材料∶ 排骨十二两、苦瓜一条。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另用清水加酒一大匙放入炖盅,先蒸二十分钟。 苦瓜洗净、剖开、去籽、切大块,放入排骨内再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待熟软时盛出食用。 重点提示∶ 这道汤也可以直接用炉火煲,但汤汁较浊,用蒸的汤较清爽。 颜色白的苦瓜较嫩,绿色的苦瓜较脆,只要 粒粗大者苦味都会较轻。 苦瓜排骨汤2 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葱段、姜片、绍酒、盐、味精适量。 作法: 1、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 2、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 3、锅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改用小火烧至排骨熟烂,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微波炉做法: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钟将汤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再用中小火20分钟将排骨烧熟,放入苦瓜后,先用高火3分钟,再用中小火10分钟 即可。 重点提示∶ 待排骨熟烂后再放入苦瓜,否则瓜易散碎;用鸡粉代替味精,味道更好。 海带排骨汤   原料: 猪排骨400克,海带150克,葱段、姜片、精盐、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2、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点: 此汤菜肉烂脱骨,海带滑烂。整菜味美,汤鲜。 功效: 《本经逢源》说,猪肉具有“精者补肝益血”的功效。 《随息居饮食谱》说海带有“外面瘦瘤、瘰疡、痈疽、瘘痔,并能治之作用”。 所以,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黄豆排骨汤--美齿新配方 2004-12-21 17:06:50 21CN时尚中心 文章内容彩信发送   选料:   黄豆500克,猪排骨800克,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青蒜片、酱油各适量。       制法:   1、将黄豆择洗好后,放入清水中浸泡5小时。排骨洗净,斩成3-4厘米长的块,放入沙锅内,加入葱段、姜片、料酒、酱油、适量水,煮沸后,撇去浮沫,再把黄豆加进去,用文火炖至黄豆酥软即可。   2、临食时,加精盐和味精调味,盛入大汤碗内,撒上青蒜片,搅匀即成。       特点:   豆熟肉烂,咸香可口。 胡萝卜排骨汤 胡萝卜除含维生素A外,还含有一定糖、蛋白质等营养素,可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故有补血作用;排骨可益精髓、强骨。此汤有润燥滋阴,养筋强骨之功效。小儿行动迟缓,筋骨发育欠佳食之有疗效。 原料: 胡萝卜、猪排骨各250~300克,生姜2片,料酒、盐、葱、味精各适量。 制作: 将胡萝卜、猪排骨洗净,切成块,加水适量。将锅置中火上,炖约2小时,将出锅时,调入料酒、盐、姜、葱,再煮20分钟,加入味精即成。可因人喜好添加其他作料,如能加入米醋,使其汤中钙质更易被吸收。 特点: 猪骨肉香,胡萝卜烂,吃肉喝汤均很鲜香适口

  • 南瓜好吃吗?怎么做法?南瓜好吃吗?怎么做法?

    名称:咸蛋炒南瓜 原料1:咸蛋二只,去蛋白 原料2:约0.5千克的嫩南瓜一个 制法: 1.磕开咸蛋,去掉蛋白,将嫩南瓜切成丝状,然后放置一起,加少许水搅拌均匀,完成时成糊状。 2.将适量的油放入锅内,烧热,然后倒入已搅拌完成的咸蛋和南瓜,翻炒几分钟后加入适理的盐。即可出锅。(注意火不可太大) 珍珠南瓜 原材料: 鹌鹑蛋10个、老南瓜200克、青椒1只、生姜一块。 调味料: 花生油20克、盐8克、味精5克、白糖3克、湿生粉少许。 制作过程: 1、鹌鹑蛋煮熟去壳,老南瓜去皮去籽切块,青椒切片,生姜去皮切片; 2、烧锅下油,放入生姜片、鹌鹑蛋、南瓜、青椒片、盐炒至八成熟; 3、调入味精、白糖轻炒再用湿生粉芡,淋入尾油炒至汁浓时,出锅入碟 脆炒南瓜丝 【原料】: 选用带绿皮个小面均匀的嫩南瓜1~2个、菜油50克,精盐、葱花各少许。 【制法】: 1.将嫩南瓜连皮洗净,切细丝,摊在太阳下晾晒半天。 2.炒锅上火,放入菜油烧热后,倒入南瓜丝,用旺火速炒2~3分钟,撒上精盐、颠翻炒匀,放入葱花再颠翻两下,出锅即成。 还有几种做南瓜的方法也不错的,你也可以试试的. 咸蛋黄?h南瓜 用料: 小南瓜1只(约400-500克) 咸鸭蛋黄4只 香葱段少许 油2茶匙(10ml) 黄酒1汤匙(15ml) 盐1/2茶匙(3克) 鸡精1/2茶匙(3克) 采购小窍门: 1.南瓜要用直径在15-20cm的小型南瓜,这种瓜可以一次多买些存放在阳台上,放几个月都不会坏。(见图示) 2.超市中有密封包装的单独咸鸭蛋黄,一般为4-8枚/袋,避免了浪费咸鸭蛋清,颜色也更漂亮。 做法: 1.将咸鸭蛋黄和黄酒放入小碗中,入蒸锅隔水大火蒸8分钟,取出趁热用小勺碾散,呈细糊状。 2.小南瓜去皮,切4mm厚薄片。 3.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爆香香葱段,加入南瓜煸炒,约2分钟,观察到南瓜熟了(边角发软),倒入蒸好的咸鸭蛋黄,调入盐和鸡精,再翻炒匀即可。 小贴士: 如果在炒南瓜的过程中太干,也可以沿炒锅边缘调入少许水或高汤。 南瓜饼的做法 把南瓜切成细丝后放些面喜欢的话可以打几个鸡蛋,放糖放盐根据自己的口味来,然后捏成小饼状放入油锅里煎熟即可. 简单又美味 南瓜百合粥 原料:南瓜半个(约300克),香米100克,糯米100克,百合、桂圆肉、红枣、莲子各20克,白糖、盐少量。 做法:1.红枣、莲子用冷水浸泡20分钟,莲子去心,洗净备用;南瓜去蒂、去籽,洗净切丁。 2.糯米、香米洗净后置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南瓜丁和红枣、莲子,用文火煮20分钟后,揭开锅用勺顺时针搅动片刻,再放入百 合、桂圆肉煮10分钟,然后放入白糖,再加少量盐以免过于甜腻。 营养点评:南瓜可健脾养胃、消滞减肥,大枣也是一种益气养血、健脾的食疗佳品,对脾胃虚弱、血虚萎黄和肺虚咳嗽等症有一定疗效,百合可益气安神。因此,这款粥可作肥胖及神经衰弱者食疗之用,也可作为日常养生健美之品。 金银蒜蒸南瓜 这个菜做法很简单 准备材料:南瓜半个(示个人而定)、虾米50克(喜欢食可多一点)、蒜粒(同虾米份量一样) 调味料:盐、油、糖、生抽 虾米同蒜切粒搞拌一起备用、将南瓜切片 1、将拌起来的虾米同蒜下锅爆香,铺在已先准备好的南瓜上再放少许盐、油、糖、生抽下碟中 2、放在锅上蒸6-7分钟,南瓜熟透即可 其实这个南瓜汤是我买工具的源动力。。。 南瓜汤做法:南瓜一块,番茄一个或者两个,橄榄油下锅以后,放入南瓜块炒炒,放入番茄,加水煮,煮开以后,用打果泥的打烂南瓜,放盐调味就可以喝了,洒点香草,十分好喝

  • 怎样炒出来的干豆腐嫩最爱吃尖椒干豆腐。怎么做好吃呢。

    【尖椒干豆腐】 [原料] 干豆腐、青尖椒 [佐料] 葱花、花椒面、酱油、精盐、骨汤(肉汤)、水淀粉 [做法] ①干豆腐切成两寸长细丝,青尖椒切末,备用。 ②起油锅,加入葱花、花椒面、酱油爆锅,将干豆腐丝、青尖椒末放入,翻炒两分钟。 ③锅中加入适量骨汤或者肉汤,加精盐,改中火,加盖炖五分钟。在锅中仍有少量汤汁时,用水淀粉勾薄芡,出勺即成。 [特点] 出于庶民,享誉南北;名虽素菜,厚重口味。 [附记] 不知是何原因,饭店无论大小,必有一道名菜:尖椒干豆腐。做法口味大同小异,而各色人等无不喜食。居家做法以简便为好,故可用市售之骨汤调料代替特别熬制的骨汤,如有熬好的肉汤当然更好。 尖椒干豆腐 主料:干豆腐 配料:尖椒(约辣越好,我在韩国店买的,这个可酌情放,但不能以青椒或红辣椒代替)适量,葱(葱花).姜一点(切姜丝),猪肉一小块 做法很简单,我就献丑了 1.干豆腐切菱形块,肉切小薄片(一点就够),葱花姜丝,尖椒斜刀切菱形块 2.倒油适量,8成热时放入肉葱花姜丝一起炒,肉变色时放少许料酒和酱油,再倒入尖椒翻炒,辣味出来后放入切好的干豆腐,翻炒几下后放入适量盐和味精调味,再放入1碗半的鸡汤(水也行,我这是正好有,碗就是普通的饭碗,途中装肉的的那个),搅拌均匀炖一小下,因为干豆腐比较干炖一下好入味,汤收的差不多后勾一点浓芡翻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尖椒干豆腐 原料: 干豆腐(南方叫千张)半斤切成条(5毫米宽),尖椒1.5两,精肉一两切丝。葱花、食用油、精盐、味精、高汤(没有高汤以农夫山泉代替)、水淀粉 制作:炒锅内放油,烧热,放入精肉、葱花爆香,将 干豆腐放入,翻炒,然后倒入高汤,加盖稍炖一会,让干豆腐柔软入味。待汤汁差不多时放入尖椒,略微翻炒几下,加入味精,用水淀粉勾芡,点明油,出勺。 说明:也可以先将干豆腐先在水中焯一下,可以炖的时间短一点。正宗做法可以先在肉汤中煮30分钟,在炒的时候就可以不加高汤了,不过家庭制作太麻烦! 尖椒干豆腐做法 主料:油皮(300克) 辅料:辣椒(青、尖)(50克) 猪肉(肥瘦)(50克) 调料:大葱(5克) 姜(5克) 料酒(10克) 酱油(15克) 盐(3克) 味精(2克) 白砂糖(2克) 淀粉(豌豆)(8克) 猪油(炼制)(40克) 尖椒干豆腐详细介绍 制作工艺 1. 将干豆腐切成1厘米宽、5厘米长的条; 2. 尖辣椒切滚刀片; 3. 猪肉洗净切薄片; 4. 炒勺内放30克猪油烧热,下入猪肉片、葱姜末煸炒变色; 5. 加料酒、酱油、精盐、白糖、老汤200克; 6. 再下入干豆腐条,待烧透时下入尖辣椒片、味精翻炒; 7. 用湿淀粉15克(淀粉8克加水)勾芡,淋入余下猪油炒匀,出勺装盘即成。 菜品口感 质嫩芡亮,咸香微辣。

  • 猪身上最好吃的肉是哪一部分?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味道和作法,无法去比,打汤是里脊肉、猪脑、猪肝,红烧是五花肉、清炒是前腿肉、猪肚、腰子、卤是猪头肉、炖是前后腿肉等

  • 怎样在家制作好吃的凉皮?如何拌制凉皮?

    从超市买回已做好的凉皮,回来拌上黄瓜丝、麻芝酱、辣椒酱、就OK了,这样比在超市买办好的要干净。

  • 请问户县米面凉皮的油辣子怎样做?请问户县米面凉皮的油辣子怎样做?知道的请不吝赐教!(自己用油泼的就是没有街上的好吃)谢谢!

    自制花椒辣椒油 取一锅,不妨大些,要有盖子。放植物油,边加热边把干红辣椒大量,掰开,放入。至油大热,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汉源最好),迅速将锅从火上移开。右手持锅盖,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凉水。 将水倒入油锅,盖紧锅盖。此时会有剧烈反应发生。待锅凉装瓶密封。 辣椒红油又一法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红,此法可炸出红油 方法与“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辙,只是先把水与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锅,不放花椒,加盖慢火熬,不要揭盖,待吱吱啦啦响过,于无声处开锅盖,将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红色素,降低油温,使辣椒油味浓。 做辣椒酱 辣椒系列食品加工方法 1、辣椒酱:选成熟新鲜、红色辣椒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杆不断搅拌,洗去粘附的泥纱等污物,捞起装萝沥干,倒入电动剁椒机剁碎,加盐腌制。鲜红大椒每100kg加盐10-15kg,明矾0.1kg混匀,装入泡菜坛,约10d后即可食用。另外在辣椒里面还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独特。 2、辣椒油:选辣椒果鲜红的干椒为原料,去蒂和籽,用水洗净沥干,按干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锅内,加热,待油冒浓烟时将锅从火上撤离,约凉3min左右,将沥干水的干辣椒倒入锅内,用筷子翻动,使其受热均匀。等油凉后,捞出辣椒,剩下的油即为辣椒油。 3、酱青辣椒:选无虫伤,无腐粒的青辣椒洗净,凉干表水后放入缸中,一层辣椒一层盐,最后用重物压紧辣椒(100kg鲜辣椒加盐16kg),腌制3d后,将盐卤水沥出,煮沸后摊冷,再连同辣椒装入坛内封闭,放阴凉处约5-10d即可食用。 4、油红辣椒: (1)方法:将辣椒洗净,去除虫伤、腐烂的,将白糖调入酱油内;将辣椒放入缸内,一层辣椒一层盐,再将酱油从上方淋下,辣椒上方用重物压紧,2-3d后,将酱油卤水沥出,煮沸摊凉,连同辣椒一块装入坛内,5d后即可食用。 (2)原料配比:大红辣椒100kg,食盐10kg,上等酱10kg,白砂糖2kg。 一般是二两碎干辣椒配一斤菜油的比例来做。 先将菜油烧很热,然后关火,往油里放一块拍松的姜块,等油温稍微凉一点时,放一勺碎辣椒,放时要慢慢洒下去,这时如果辣椒有点糊,没有关系,再等个十来秒,再放第二勺,明显感觉辣椒放入不会糊的时候,可以加快速度一勺勺把辣椒放入油中。。直到油温低时(这时辣椒放入时,已经明显不象开始时起很多泡泡),把所有的辣椒全放入。再加一点点酱油,用锅铲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装在容器里了。 现在来说说为什么要一勺勺的放辣椒了。一勺勺的放,是为了让辣椒处于不同的油温中,油温高时放辣椒,辣椒会被酥得很香;中温时的辣椒酥得差不多,而且会使油红,而辣椒泡在低温的油中,时间长一点更能使油红,但不够酥香。所以一勺勺放入可以取长补短使辣椒油做到最佳效果。 最后加的一点点酱油(很少量的),可以更变一下色泽。 我说的这个是最简单的,可根据口味加东西。还可以加入花生碎、芝麻。也有人喜欢在放姜块时放少量大料。 做好的辣椒油放上两天,颜色就会很好看了,用来拌凉菜,真是好吃得没法说。想象一下用里边的红油

  • 如何炸茄子夹口感最好吃呢?谢谢....如何炸茄子夹口感最好吃呢?谢谢....

    炸茄子夹 原料: 茄子、面粉、小苏打、冬笋、黄花菜、台蘑、胡萝卜 辅料: 盐、姜、花椒盐、香油、食用油、淀粉 做法: 1. 将茄子洗净切成“双飞”片(一刀不切断,一刀切断); 2. 将胡萝卜、冬笋、黄花菜、台蘑、姜洗净切成末,放入器皿中加入盐、香油拌匀成馅,再将馅放入茄子夹内待用; 3. 用面粉、淀粉、小苏打倒入水中调成面糊,茄子夹逐个蘸上面糊; 4. 坐锅点火倒油,油至四成热时,将茄子夹逐个放入锅内炸至金黄色捞出,摆入盘中,蘸花椒盐食用。 特色: 外脆里嫩,香酥可口。 酥炸茄子夹的制作材料: 主料:茄子,600克 辅料:虾仁100克,猪肉(肥)75克,小麦面粉25克,小米面100克,发酵粉25克,鲮鱼400克, 调料:猪油(炼制)150克 酥炸茄子夹的做法: 1. 先将面粉、黏米粉、发酵粉置在一起; 2. 注入少许清水,开成浓粉浆,让它发酵; 3. 作“间花”式削掉茄子皮,泡在清水中片刻捞起,斜切成双块“夹”形; 4. 鲮鱼脊肉剁烂成茸; 5. 虾肉用刀按烂,肥肉切细粒; 6. 将鲮鱼茸、虾肉茸、肥肉粒混合在一起,用适量盐、糖、淀粉等拌成胶; 7. 取此鱼胶,适量地酿入每件茄子夹内,完全酿妥后,蘸发酵之粉浆; 8. 放入文火油锅内,炸至呈金黄色时捞起,吃时蘸芥酱。 酥炸茄子夹的制作要诀: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猪油约1000克。 茄子夹 1.肉馅 ,加酱油香油盐和葱姜,搅匀,打入鸡蛋一个,再搅匀。 2.茄子切片夹肉馅,别把茄子片切断切断。 3.脆面糊,一半面粉一半淀粉,加水和3个鸡蛋清,泡打粉,油,盐和成糊状。 4.下油锅炸呈金黄色。 茄子夹做法 准备1 调馅,和饺子馅一样 2 茄子切片 一厘米厚.然后再将这个切片在中间平切,分成两个片,但是不要切断,就向书一样两页的 3面糊 很简单加水加面差不多半稠,可以打几个鸡蛋就更好吃了 制作1将馅添如切片中等待用 2热油 3油开后将灌好馅的切片沾上面糊放进油锅,一次可以放入多个 炸至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很好吃的

点击加载更多

热菜

点击加载更多

微波炉

  • 金龙鱼大豆油不加热生吃对人体有害吗

    不能生吃,犹如吃生豆,人体不吸收,只起到润肠作用。

  • 袋装牛奶能直接放到微波炉中加热吗?

    饮用方便的袋装牛奶已成为城市居民的日常饮品。不少居民有饮用前将牛奶加热的习惯,还有人认为,加热可以对牛奶消毒,饮用起来更安全。于是,有人把牛奶连袋放进锅里再煮一煮,有人则将牛奶连袋放进微波炉中加热,专家认为,这样加热牛奶是不科学的,不利于人体健康。   中国包装技术协会的专家唐赛珍告诉记者,液态奶之所以有长达数天、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保质期,是因为其包装材料选用的是含有阻透性的聚合物,或是含铝箔的包装材料。   虽然这两种包装材料都是安全可靠的,但是还存在一个使用的问题。聚合物材料的主要成分是聚乙烯,在温度达到115摄氏度时就会发生分解和变化,而且它不耐微波高温,所以这种包装的袋装牛奶不能放在沸水中煮或者放入微波炉中加热。用铝箔包装的袋奶,因为铝箔属金属性材料,微波加热会着火,所以绝对禁止微波炉加热。   其实,袋装牛奶最好不要加热饮用。有关专业人士认为,因为经过高温灭菌,在保质期内,牛奶都不会产生细菌。如果高温加热,反而会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牛奶中添加的维生素也会遭到破坏。   有些人不习惯喝太凉的奶,专家建议,由于在100℃以下,一般的塑料都不会产生问题,可以用100℃以下的开水烫温奶袋,使牛奶温热。如果需要用微波炉里热奶,必须倒入微波专用容器,再进行加热。

  • 冷藏后的汉堡包用什么方法加热比较好?

    当然是微波炉最好,不打开包装用高火加热30秒就可以了。

  • 吃剩下的烤鸭怎么做?烤鸭一次吃不完,剩余的又不想只是简单的用微波炉热热谁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做烤鸭煲仔饭 原料:吃剩下的烤鸭,泰国米(用东北大米也可以,反正要粘点的比较好),小白菜心,小葱 配料:盐,生抽,香油,鸡精,五香粉,大料,花椒 做法:1 将米淘洗好后,用少许盐、香油、鸡精淹制半小时 2 将配料按自己口味放入淹好的米中,加适量水,放入电饭煲 中,调到煮饭档。:)(本来应该用陶瓷煲,不过电饭煲不用 看火较方便) 3 在米饭快要熟时加入烤鸭肉和焯过的小白菜心,继续盖上煮, 4 在电饭煲跳档后,不要打开盖,继续焖15分钟。 5 打开电饭煲,洒上小葱末,即可。 美味,方便,我经常在只有一两个人,不知道做什么菜的时候做。 值得一试。

  • 用微波炉可以做?在网上买的黑椒牛排,用微波炉可以做吗

    ……如果包装上没有说微波炉食品……那还是用平底锅吧,我自己在家做的时候比价难熟呢……

  • 怎么使用微波炉爆爆米花我想在家自己做爆米花,买那种用微波炉加热就可以的爆米花,但是每次做,不是糊了,就是没爆开,谁能告诉我怎么弄啊?多长时间就可以了,我不想一直扒在微波炉旁边听着啊.谢谢啊!

    那种爆米花包装上都写着方法和时间的,一般都是三分钟左右,超过4分钟就会有明显的糊味了。你要注意爆两分多钟后就打开炉门把袋子提起来抖一抖,保证它均匀受热,不要都粘在袋子跟微波炉贴近的部位。 还有要掌握它的声音,不需要在微波炉旁边一直呆着,微波使用时的辐射对人体是有害的。只要掌握爆裂声间隔不大于1-2秒钟就好了,超过了2秒钟,证明里面的爆米花已经基本好了,要是时间再长,容易有糊味。

  • 微波炉做出的食品对人体有害吗?

    摘自《家庭科技》 从 4月份开始,全国众多媒体,特别是省会一级城市和地级城市的媒体,纷纷刊登、转载了一篇《莫忽视微波炉的危害》的文章,加上各网站点转载,据不完全统计,共有530篇之多。文中称“使用微波炉对人体有害,用微波炉煮过的食物会营养流失”,致使许多消费者不敢购买微波炉,不敢使用微波炉,由此导致微波炉销售受挫。整个行业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左右。 据《莫忽视微波炉的危害》称:“微波炉虽然快捷,但它的危害性却很少有人知道:长时间呆在微波炉旁会引起心跳变慢;一天工作完了就会感到全身疼痛,睡眠被扰乱,记忆力也会衰退;此外,微波炉对食物的破坏十分可怕,‘煮’过的或仅仅回了一回锅的、解冻过的食物,就不再有任何活性维生素了,只剩下一些热量在胃里‘滥芋充数’。因此,人们不能图方便就经常使用微波炉。” 按照《危害》一文的描述,曾被列为20世纪伟大发明之一的微波炉,似乎是人类健康的“恐怖杀手”,事实的真相到底怎样呢?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张铁雁说:微波炉安全问题早已不成为问题。微波炉安全有国家标准,而且是等同于国际标准的强制性国家标准。 目前,微波炉泄漏的国内、国际标准是每平方厘米不超过5毫瓦,标准测试方法与国际一样。根据国内近年检测,一般国产微波炉辐射量在1毫瓦、0.5毫瓦以下。因此,国内市场销售的微波炉是一种安全的家电,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任何危害,广大消费者尽可放心使用。 据食品卫生专家何宇纳教授介绍,卷心菜经微波炉烹饪,维生素C的损耗率为4.76%,而传统烹饪方法导致的损耗率为19.04%。另外,食品中矿物质、氨基酸的存有率也比其他烹饪方法高得多。如用微波炉烹饪蹄膀,八种必需氨基酸为微波加热前的98.6%。因为热在食品内部,所以加热均匀,不需翻炒,不会产生外焦内生的现象。 中华预防医学会的专家介绍,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物理教授阿戴尔研究微波辐射对小动物和人类的影响已超过25年,她曾经对动物和人进行过微波室实验,结果,动物在微波室内显得很兴奋,而人类的感觉与享受明媚的阳光差不多。她解释,虽然微波与X光和伽马射线等同属放射线,但其量子能量却相差数百万倍。她指出,微波杀死细胞的惟一途径就是让它自己“热死”,而微波炉泄漏的辐射无法达到如此程度。 如此看来,微波炉并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对于用微波炉热牛奶是否会破坏牛奶的营养问题,宋教授指出,关键问题在于加热时间的长短。因为微波炉的加热速度极快,而牛奶要求的温度不能太高。用炉子的话,通常来说70度的高温煮3分钟,60度煮6分钟即可。那么用微波炉,1分钟左右就行了。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 辐射生物学专家 曹恩华 经微波炉加工的食物是否对人体有害,目前还缺乏有说服力的证据,难以妄下断言。公众使用微波炉多加注意是可以的,但在严格的科学试验之前就妄言“微波食品对人体有害”显然为时过早,笼统地得出“微波炉不能用”的结论,也将带来不必要的混乱。 中国家电研究所副所长、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和国家商检局进出口家用电器认可中心实验室副主任 张铁雁 微波炉工作时所产生的辐射甚至比一根普通日光灯管还要少。目前微波炉微波泄漏的国际标准是每平方厘米不超过5毫瓦,不会对人的健康产生危害。对任何家电产品,国家都有相应法规保证产品符合标准,而我国微波炉检测指标还会优于国际指标,所以国产微波炉根据检测结果看是完全安全的,“微波炉有害论”毫无科学根据。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 陈钢 人们大可不必担心微波炉的微波泄漏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为国际标准严格规定微波炉的微波泄漏量不得超过每平方厘米5毫瓦,而我国的一些名牌微波炉生产厂家采取了多重防漏技术,早已将微波的泄漏量控制在每平方厘米1毫瓦之下。微波炉工作时所产生的辐射甚至比一根普通日光灯管还要少,不会对人的健康产生任何危害。 中国物理学会电磁辐射生物学 专业委员会委员、医学博士 丁振华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篇文章(雷蒙德·弗兰西斯有关使用微波炉危害人体健康的文章)不可信。全文泛泛而谈,完全没有相关的病理、毒理、生理等理论和实验的依据。这样的文章既算不上一篇严谨的学术论文,也算不上一篇有说服力的科普文章。因为科普文章虽然是以简单浅显的言语表达高深的科学理论知识,但还是要以科学为依据的,而雷文则基本没有科学可言。 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学 与食品安全所食物营养学评价室主任、博士生导师 杨月欣 从理论上讲微波炉加热不可能导致食物60%~90%的营养损失。因为相对其他的传统烹饪方法而言,微波炉加热的时间通常很短,虽然微波促进分子运动,但在短时间内的分解不会太大。相对而言,炒、煮、煎、烤等传统烹饪方法对食物中营养物质的破坏都比微波炉加热所带来的营养损失要严重些,最普通的米饭、富强粉馒头、粥的制作过程中水溶性维生素B1的损失可达80%左右,核黄素损失40%~50%;炒菜时菠菜中维生素C的损失约为20%,小白菜约为40%,而这种损失在高压罐头中则更多。 中国预防医学会 有关专家 微波是一种高频波,以每秒24亿次的速度变换引起水分子的高速度运动、互相摩擦产生热量,以此加热和烹饪食品,是不会破坏食品营养的。而来自食品卫生监督部门检测的资料也表明,卷心菜经微波炉烹饪,维生素C的损耗率为4.76%,而传统烹饪方式为19.04%,“微波炉烹饪破坏食品营养”纯属无稽之谈。 (以上消息均摘自新华社)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 辐射生物学专家 曹恩华 经微波炉加工的食物是否对人体有害,目前还缺乏有说服力的证据,难以妄下断言。公众使用微波炉多加注意是可以的,但在严格的科学试验之前就妄言“微波食品对人体有害”显然为时过早,笼统地得出“微波炉不能用”的结论,也将带来不必要的混乱。 中国家电研究所副所长、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和国家商检局进出口家用电器认可中心实验室副主任 张铁雁 微波炉工作时所产生的辐射甚至比一根普通日光灯管还要少。目前微波炉微波泄漏的国际标准是每平方厘米不超过5毫瓦,不会对人的健康产生危害。对任何家电产品,国家都有相应法规保证产品符合标准,而我国微波炉检测指标还会优于国际指标,所以国产微波炉根据检测结果看是完全安全的,“微波炉有害论”毫无科学根据。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 陈钢 人们大可不必担心微波炉的微波泄漏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为国际标准严格规定微波炉的微波泄漏量不得超过每平方厘米5毫瓦,而我国的一些名牌微波炉生产厂家采取了多重防漏技术,早已将微波的泄漏量控制在每平方厘米1毫瓦之下。微波炉工作时所产生的辐射甚至比一根普通日光灯管还要少,不会对人的健康产生任何危害。 中国物理学会电磁辐射生物学 专业委员会委员、医学博士 丁振华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篇文章(雷蒙德·弗兰西斯有关使用微波炉危害人体健康的文章)不可信。全文泛泛而谈,完全没有相关的病理、毒理、生理等理论和实验的依据。这样的文章既算不上一篇严谨的学术论文,也算不上一篇有说服力的科普文章。因为科普文章虽然是以简单浅显的言语表达高深的科学理论知识,但还是要以科学为依据的,而雷文则基本没有科学可言。 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学 与食品安全所食物营养学评价室主任、博士生导师 杨月欣 从理论上讲微波炉加热不可能导致食物60%~90%的营养损失。因为相对其他的传统烹饪方法而言,微波炉加热的时间通常很短,虽然微波促进分子运动,但在短时间内的分解不会太大。相对而言,炒、煮、煎、烤等传统烹饪方法对食物中营养物质的破坏都比微波炉加热所带来的营养损失要严重些,最普通的米饭、富强粉馒头、粥的制作过程中水溶性维生素B1的损失可达80%左右,核黄素损失40%~50%;炒菜时菠菜中维生素C的损失约为20%,小白菜约为40%,而这种损失在高压罐头中则更多。 中国预防医学会 有关专家 微波是一种高频波,以每秒24亿次的速度变换引起水分子的高速度运动、互相摩擦产生热量,以此加热和烹饪食品,是不会破坏食品营养的。而来自食品卫生监督部门检测的资料也表明,卷心菜经微波炉烹饪,维生素C的损耗率为4.76%,而传统烹饪方式为19.04%,“微波炉烹饪破坏食品营养”纯属无稽之谈。 (以上消息均摘自新华社)

  • 怎样可以鉴别真假盐?怎样可以鉴别真假盐?脚臭盐是加热后有脚臭味吗?

    一、从外包装来识别。真盐的外包装袋较厚,摸起来手感较柔和,而假盐的外包装袋较脆,而且很薄。编号相同的,则整批盐都是假盐。二、看包装袋的封口。假盐的包装袋是一次性成型包装袋,封口是用电烙铁封的,呈锯齿状,易变形、易撕破。三、看盐质。真盐比较干净,白度高,且无杂质。而假盐的白度较差,有杂质,在分量上,假盐一般达不到标准。四、化学方法。用淀粉溶液测试,依据淀粉溶液遇碘变蓝原理可以辨别。如果有颜色的变化了,这就说明它是合格的加碘食盐。脚臭盐确实加热后或用手搓一搓就有脚臭味!望采纳!

  • 微波炉加热要盖上盖子吗?对一些熟食在微波炉加热时候,如果不盖上盖子,则油阿,水啊溅满炉内壁,如果盖上盖子,会不会影响加热效果,如何是好?

    你可能还不明白微波炉的加热道理,微波炉加热时,它是针对食物,而不是针对器皿的,所以你煮食时一定要用微波炉的专用器皿,这样有利于加热的效果及有利于身体。并且不会出现被加热食物产生飞溅。

  • 微波炉哪里辐射大请问,微波炉哪里辐射大,是正面,还是侧面?还有,不是说热菜热饭只要几妙吗,我热鸡肉要五分钟才好,很慢呀,是不是有问题呢?还有,微波炉弄东西吃,对身体会不会不好?

    微波会被金属物质阻挡,如果有泄露,微波炉正面辐射大。 微波炉的加热速度与被加热物体的质量、形状、及原始温度有关,被加热物体的质量、形状越大,所需要的加热时间就越长,被加热物体的原始温度越高,所需要的加热时间就越短。您所描述的问题是无法判断微波炉是不是有问题的。 微波本身是没有污染的,并具有很强的杀菌消毒的作用,用微波炉弄东西吃,对身体不会不好的。

  • 蟹子煮熟后过一夜后再加热还能吃?蟹子煮熟后过一夜后再加热还能吃吗

    只要是没有被露水打过的都可以吃,也就是说熟蟹没吃完千万别放在室外,很容易中毒。

  • 如何自己做蛋糕~?如何自己在家里用比较常用的东西,用微波炉做蛋糕~?!~

    这里有详细图解,去看看吧 材料: 电动打蛋器(这是适合家用的) 打蛋碗(和打蛋器是配套的) 图一: 把蛋黄和蛋青分开. 图二: 在蛋黄上加糖,油,半勺子水.(半茶匙) 图三: 在蛋青上也加适量的糖,和一点醋. 图四: 搅匀蛋黄. 把蛋黄和蛋青分开这是以前的做法了,因为以前还没有电动的打蛋器,是用人手打的,这样分开能打得方便一些,快一点(省力). 现在因为有了打蛋器,有很多的人都不会分开打的了. 雪够两种方法都用过,成品吃起来感觉都差别不大. 在这里还是说以前的做法吧! 图一: 低筋面粉. 图二: 低筋面粉+澄面+ 一点泡打粉. 图三: 泡打粉的量. 准备好这些就打蛋青了...... 最初用中速打,半程后用高速打.打至蛋白泡的尖尖横摆都不会弯,挺直的就可以.如下图: 把混合好的粉图一:倒进已经打好的蛋黄中搅匀,再分几次倒进打好的蛋青中.拿打蛋器(手柄的)慢慢地搅拌均匀..***注意***不要打圈 搅拌至图4的的就差不多了. 好了,蛋青和粉都差不多的时候就把烤炉先预热180度 在预热的时间把搅好的面浆倒进模具里(有蛋糕纸杯的也一样). 在炉预热暂停的空隙进炉.上下档180度20分钟.吹风 进炉三分钟后改上下150度.吹风. 时间到了,出炉蛋糕.要做到蛋糕表面和内里不糊,这样吃起来的口感才会松软好吃的呀^^^ 从烤炉拿出来的蛋糕要把它倒扣.等它凉了以后,用软刀刮一下四周就非常容易拿出来了.离底的模具好一点. 所以一定要等蛋糕凉了才拿出来.不然会破相. 切开让大家再看看..... 吃起来的感觉和蛋糕店卖的一样.恩^更有比一些糕店的蛋糕还香...好吃. 因为是真材实料哦! 蛋糕松软,味香......好吃看得见.

  • 加热利乐包装的牛奶可以带包装放热水里煮吗?急

    如果只是简单的小小加热,没关系! 如果是要煮沸的话对包装对牛奶都不好。

  • 药流后早餐吃加热的纯牛奶和蛋糕可以吗

    可以的,别忘了加热。还可以做些面汤或者蔬菜汤。

  • 东莞长安哪里有锡炉我们是一家生产加热型设备的公司。需用到一些锡炉。想找一家能给我们提供里面部件“锡炉”<br/>不知道东莞长安有没有做锡炉的呢?

    有,在东莞长安厦边社区银沙路2街8号。<br/>厂名是:久和电子设备厂。<br/>专业生产锡炉达十余年之久。还兼做自动化设备。我也说不是很清楚。<br/><br/>给他们的网站给你去看就知道了.www.jl998.com<br/>电话是:0769-85475489<br/>传真:0769-85846979

  • 咸鸭蛋可以吃多少天比如10个咸鸭蛋天天不加热。吃十天。咸鸭蛋还可以吃吗。

    咸鸭蛋,因蛋壳呈青色,外观圆润光滑,又叫“青果”。据传,在清朝时期,淀边就有很多作坊,加工松花蛋、青果(咸鸭蛋),通过水陆运输,运往京、津、保一带,在市场上备受青睐。有些产品还出口海外。其中红心咸蛋更是久负盛名,它咸淡可口,清香四溢,是夏日补钙之上品,常温下保质期100天。该产品的特点是蛋心为红色、营养丰富。 它富含脂肪、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 酸。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而且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咸度适中、老少皆宜。 咸鸭蛋味道鲜美,很多人都喜欢,但是咸鸭蛋不应多吃。首先它盐分太高,容易引起血压升高;其次蛋黄胆固醇含量很高,所以不能多吃<br/>满意请采纳

点击加载更多

酱料蘸料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