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让小孩学围棋好?还是学象棋好?

首页

让小孩学围棋好?还是学象棋好?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6-07-05 18:09:44
    围棋博大精深,玄妙无穷.人学会它只要五分钟,但要学精它,要花上一辈子.一生中有个围棋爱好,一生无悔.你从围棋中可以悟出许多道理......世界第一高人李昌镐说过,如果围棋有100分.那他只知其中的20%,可见其深奥.在启发智力方面,象棋是无法与围棋比的.故积极建议让你小孩学围棋.

    psq888...

    2006-07-05 18:09:44

其他答案

    2006-07-05 20:54:07
  • 小孩将来变化太大,可塑性极大,不能预计学什么有发展,并不是说女孩学围棋就好,性格不能决定将来选择,背道而驰和独辟新路的成功率更高。与其讨论来讨论去,不如用投硬币的方法决定,正面是象棋,背面是围棋。没准这是决定孩子将来的关键选择。不要浪费时间去过多的讨论,简单而快捷的办法和生活方式会使你受益匪浅。因为以后的情况实在不好说。 
    美国在研究弹道导弹核潜艇时,在装10个还是16个发射筒的问题上争论不休,各说各的理,影响了研制进度,当时的“核潜艇之父”里克弗不能说服各方,只好用投硬币的办法决定采纳后者,结果使一个久论不决的问题在一分钟内解决,使美国及时获得了水下核力量,并受到总统的称赞。

    痴痴痴999

    2006-07-05 20:54:07

  • 2006-07-05 20:44:28
  • 小孩学围棋好,围棋规则简单,但变化丰富多彩,学理科的孩子一般会喜欢. 围棋老师选择选经验丰富的,不需要段位多高.
    如果孩子喜欢学文科,学围棋是脑子变的灵活.
    

    我爱我心

    2006-07-05 20:44:28

  • 2006-07-05 17:43:57
  • 好是有标准的,你看呢?!

    tianju...

    2006-07-05 17:43:57

  • 2006-07-05 14:02:42
  • 如果是男孩子学象棋,
    女孩子就选学围棋。
    你先公布一下情况,我再给你分析吧。
    象棋简单,容易在争斗中锻炼成好战分子,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特别适用。
    围棋易学难精,不静下心就难以有成,
    淘气包的男孩子还是不要让他失去活泼的天性,
    但不能静下来就难以有成,
    特别有利于性格上的雕琢。

    紫气东来

    2006-07-05 14:02:42

  • 2006-07-05 11:46:55
  • 如果一定要在两者之间做一个选择,个人倾向选围棋.

    108123...

    2006-07-05 11:46:55

  • 2006-07-05 10:38:53
  • 都好。关键是孩子的兴趣。

    大大蟑螂

    2006-07-05 10:38:53

  • 2006-07-05 10:18:47
  • 谢军说:平常两岁多的孩子可以拿棋子给他做玩具,让他感性上有一个认识,没有陌生干。真正让他去学棋的话,至少要等到四岁以后比较好,因为毕竟下棋还是需要一个合理的逻辑,太小的孩子智力水平发育很难达到这个水准。我们现在知道世界上最小能够接受学棋的棋手都是四岁开始。两岁多如果把几种棋让他挑的话,肯定选国际象棋,国际象棋是立体的非常好看。我们在幼儿园搞国际象棋的活动,最开始他们也是把棋子当玩具玩耍

    孙逸豪

    2006-07-05 10:18:47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书画美术 相关知识

  • 文化艺术知识
  • 文化艺术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