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与芹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与芹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全部答案

  • 好多食物?最好单吃???分开间隔开再吃【2小时后】??最佳

    好多食物?最好单吃???分开间隔开再吃【2小时后】??最佳收起

    张云鹤

    2017-10-12 04:15:59

  • 芹菜与菊花。两者同食会引起呕吐

    芹菜与菊花。两者同食会引起呕吐收起

    FU2K小妞

    2017-10-12 04:15:59

  •   您好!
    芹菜 牡蛎:降低锌的吸收 ?
    芹菜 蛤:一起吃会引起腹泻 ? ?
    芹菜 螃蟹:一起吃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 ?
    芹菜 河蟹: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
    芹菜 黄豆:降低铁的吸收 ?
    芹菜 菊花:一起吃会引起呕吐 ?
    芹菜 毛蛤蜊:将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全部

      您好!
    芹菜 牡蛎:降低锌的吸收 ?
    芹菜 蛤:一起吃会引起腹泻 ? ?
    芹菜 螃蟹:一起吃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 ?
    芹菜 河蟹: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
    芹菜 黄豆:降低铁的吸收 ?
    芹菜 菊花:一起吃会引起呕吐 ?
    芹菜 毛蛤蜊:将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
    芹菜 虾:伤元气 ?
    芹菜 鸡肉:一起吃会伤元气 ?
    芹菜 黄瓜: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 ?
    芹菜 蛤蜊:影响维生素的吸收 ?
    芹菜 甲鱼:一起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
    芹菜 兔肉:一起吃会脱水 ?
    芹菜 醋:损伤牙齿 ?
    芹菜 虾米:将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
    希望上述回答对您有所帮助,不要忘记点赞哦~。收起

    姐没你想得那...

    2017-10-12 04:15:59

  • 放心吧,芹菜跟什么都不会相克滴,那都是编出来忽悠老百姓的,人家说了我们老百姓就爱看这个。

    放心吧,芹菜跟什么都不会相克滴,那都是编出来忽悠老百姓的,人家说了我们老百姓就爱看这个。收起

    纠缠的关系_

    2017-10-12 04:15:59

  • 你好,芹菜与黄瓜相克(同食减低营养价值)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同食破坏VB2)

    你好,芹菜与黄瓜相克(同食减低营养价值)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同食破坏VB2)收起

    林知学

    2017-10-12 04:15:59

  • 知道的就甲鱼其他的不知道,但是芹菜一般还是多吃点利尿降血糖等...利大于弊

    知道的就甲鱼其他的不知道,但是芹菜一般还是多吃点利尿降血糖等...利大于弊收起

    刘永都

    2017-10-12 04:15:59

饮食禁忌

  • 食物之间相克有哪些?详细点,谢谢食物之间相克有哪些?详细点,谢谢

    一、日常食物相克<br/>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br/><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br/><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br/><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br/><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br/><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br/><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br/><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br/><br/>食物相克表<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7、鸡蛋与豆?嗫耍航档腿颂宥缘鞍字实奈?章省?<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什么食物相宜和相克呢生活常识

    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 <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 <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 <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 <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 <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 <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 <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 <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 <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 <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 <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 <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 <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 <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 <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 <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 <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 <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

  • 和山药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山药的食物相克表  山药 荞麦米:身体不适<br/>  山药 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鹿肉:生涩易便秘  山药 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br/>  山药 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鲤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甘遂: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碱性食物: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南瓜:南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鸡胗:治小儿脾虚疳积<br/>  山药 胡萝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扁豆:补脾益肾<br/>  山药 乌骨鸡:滋补佳品<br/>  山药 玉米:吸收更多的营养素<br/>  山药 银耳:滋阴润肺<br/>  山药 莲子:健脾补肾<br/>  山药 枣(鲜):健脾利胃<br/>  山药 鸭肉:补阴养肺。

  • 食物的相生相克请大家帮帮忙``可以告诉我那些食物是相生相克的和出现的症状··解决的办法··越全面越具体越好··谢谢··

    食物的相生相克 <br/><br/>五行相生相克,是天地的定律。 <br/><br/>原来,食物也有生克之说,要是懂得吃「相生」之食物,身体自然健康,但若不小心进食了「相克」的食物,身体机能可能就会受损,反而得不偿失。因此,在大快朵颐之前,应先了解食物的「生克」状况,那样就可吃得健康又放心。 <br/><br/>「相克」食物 <br/><br/>究竟哪一些是所谓的「相克」食物?据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临床部高级导师黄贤樟医师所讲,以下几类都是较常遇到的「相克」食物,明白了两者为何不应同时进食,懂得避免,就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br/><br/>鸡蛋VS豆浆 <br/>鸡蛋、豆浆都是营养丰富且对人体有益的健康食品,不少人会在豆浆中加入鸡蛋增加食味,但黄医师却指两者是不应同时食用的。原因是豆浆里含有胰蛋白酶的抑制物,会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妨碍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那就是说,若同时吃下鸡蛋和豆浆,吃了也等于白吃。 <br/><br/>白萝卜VS橙 <br/>白萝卜吃进体内会产生「硫氰酸盐」,经新陈代谢后,会形成一种名为「硫氰酸」的抗甲状腺物质,而橙里面的「类黄酮」,也有类似功能。黄医师表示,如果只是吃白萝卜或者橙,不会对健康有甚么影响,但两者同时进食的话,可能会令甲状腺功能下降,或者诱发「地方性甲状腺肿」。所以,应避免同时进食白萝卜与橙,甲状腺病患者更加需特别注意。 <br/><br/>葡萄VS海鲜 <br/>很多人都有「饭后一水果」的习惯,原来,要是吃了海鲜,就不宜吃某一类水果。黄医师解释:「水果里的『鞣酸』与海鲜的蛋白质相遇后会沉淀凝固,形成一些很难消化的物质。同时,因为『鞣酸』有收敛作用,会抑制人体消化液分泌,使沉淀物更长时间滞留于肠内。当沉淀物发酵时,部分人就会出现腹部胀痛、呕吐、腹泻等征状。」虽然沉淀物最终会被慢慢消化,但为免出现不适,吃过海鲜后,四小时内也不要进食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 <br/><br/>人参VS萝卜 <br/>黄医师指,人参乃温性补气之良药,服用人参时,不能同时食用「破气通下」的食物,如白萝卜、青萝卜、莱服籽(白萝卜的种子)等,否则人参补益的功效就会被化解,吃进肚里也得不到任何助益。不过,有时「破气」食物也有积极的作用。如服用过量人参而引致「热气」,进食白萝卜就能将之化解。 <br/><br/>柿子VS白薯 <br/>「白薯能刺激人体胃酸分泌,而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一种名为『胃柿石』的不溶于水的沉淀物。」黄医师表示,若经常同时进食柿子与白薯,「胃柿石」就会于人体内积聚,除了会令人胃痛外,还会影响消化功能,严重的甚至要动手术将胃石取出,消化功能方能复元。 <br/><br/>西药忌牛奶送服 <br/>无论是西药还是中药,服用时都需留意一些宜忌。例如西药最好以清水同服,茶、牛奶等都不适宜,中药同样不可与茶一并服用,否则就收不到最好的药效。 <br/><br/>抗生素VS牛奶 <br/>「奶制品的特殊物质会与抗生素结合,形成新的物质,这种新的物质会削弱抗生素的抗菌及杀菌效能。」所以,千万不要以牛奶送服抗生素,那样对身体只会毫无益处。黄医师还补充,芝士也会削弱抗过敏药(抗组织胺药)的功效,因为芝士本身含有丰富的组织胺,若人吃过以上药物后又吃芝士,药物基本上就无法起到作用。另外,猪肉也含有丰富组织胺,故服用类似药物时,亦要避免进食猪肉。 <br/><br/>中药补品VS茶 <br/>茶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饮料,但是茶含丰富「鞣酸」,会与中药补品的「生物碱」或金属离子等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不能溶解的沉淀物,使人无法吸收补品的精粹。所以,服食了中药补品之后,就不要再进食任何茶叶冲泡的茶汤或茶制品。 <br/><br/>「相生」食物 <br/><br/>了解过哪些是常见的「相克」食物后,不如看看哪一些属于「相生」食物。从中医角度,要从食疗方面增效助益,可参考以下原则。助益原则?人体吸收能力的好坏,决定补品的效益,因此在进食补品的同时或之后,可食用一些健脾的中药,如神曲、陈皮、沙仁、鸡内金等,以助消化吸收。 <br/><br/>进食性质相同的药物,可增强补益之效。 <br/>如补气要吃党参,同时还可再吃白术、淮山等。 <br/><br/>不可食用性质与补药相反的药物,如人参就不可与白萝卜同吃。 <br/><br/>以形补形 <br/><br/>清代的《调疾饮食辨》有云:「饮食得宜足与药饵为助,失宜则反与药饵为仇。」意思是,食物与药物搭配得宜,能增强药物的治疗功效,反之就对人无益。本草安和堂的李世德医师认为,中医的补益药膳最重视「以形补形」,利用这一原则搭配食物,易产生「同气相求」的效果。以心补心 参归心子做法:猪心一枚、人参两钱、当归两钱、盐适量,慢火煮熟后食用。功效:治疗因「中虚」所导致的健忘失眠、惊恐等症。以脾补脾 猪脾桔红羹做法:猪脾一个、桔红3克、人参6克、生姜2至3片、葱白2根、陈米适量,熬成羹后服用。功效:治疗脾胃虚热、健脾、助消化。以肾补肾 猪腰核桃粥做法:猪腰洗净去白膜、切片,再加人参1.5克、防风1.5克、核桃肉2枚及粳米,同煮成粥服用。功效:治疗肾虚、耳鸣、头晕。 <br/><br/>鲤鱼和甘草、鲫鱼和冬瓜、蛇肉和萝卜、鸡肉和菊花、红薯和柿子、蜜和生葱、鸡蛋和糖精、猪肉和芝麻花、鹿肉和南瓜、团鱼和苋菜、狗肉和绿豆、蘑菇和酒。这些同吃会产生剧毒,往往无药可救,使人丢掉性命。 <br/><br/>兔肉和小白菜,同吃呕吐、腹泻; <br/>鸡肉和芥菜,同吃伤元气; <br/>驴肉和黄花菜,同吃引发心绞痛; <br/>鹅肉和鸭梨,呕心、发呕; <br/>海蟹和大枣,同吃得疟疾; <br/>黄瓜和花生,同吃拉肚子; <br/>香蕉和土豆,同吃中毒,喝桐油可解毒; <br/>羊肉和西瓜,同吃中毒,甘草解毒; <br/>另: <br/>桃子忌烧酒,同食则昏迷; <br/>芋头忌香蕉,同食则胃痛; <br/>鹅肉忌鸡蛋,同食则伤元气; <br/>蛇肉忌萝卜,同食则中毒; <br/>羊肉忌西瓜,同食则中毒; <br/>桔子忌牛奶,同食则生胃病; <br/><br/>五谷加红枣,胜似灵草; <br/>精粮合口味,粗粮润胃; <br/>豆腐配海带,常吃除害; <br/>白菜萝卜汤,益寿保康; <br/>心虚气不足,桂圆米煮; <br/>口渴心烦躁,粥加猕猴桃;

  • 哪位友人帮我找一份食物相克表好吗?谢谢!

    台湾名女孩突无缘无故七孔流血暴毙夜之间奔赴黄泉,经过初步验尸. <br/>断定因砒霜毒而死亡砒霜从何而来名医学院教授被邀赶来协助破案 <br/>教授仔细地察看了死者胃取物半小时暴毙之谜便揭晓教授说:「死者并非自杀亦被杀而死于无知『杀』」大家莫名其妙教授说:「砒霜死者腹内产生」死者生前每天也会服食「维命C 」完全没有问题问题出晚餐了大量虾虾本身也没有问题所家了都没有事死者却同时服用了「维命C 」问题出里 ! <br/>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员通过实验发现虾等软壳类食物含有大量浓度较高-五钾砷化合物种物质食入体内本身对体并无毒害作用服用「维生素C」之由于化学作用使原来无毒-五钾砷 (即砷酸酐亦称五氧化砷其化学式(As05)转变有毒三钾砷 (即亚砷酸酐 )又称三氧化二砷其化学式(As203)们俗称砒霜! <br/>砒霜有原浆毒作用能麻痹毛细血管抑制巯基梅活性并使肝脏脂变肝小叶心坏死心、肝、肾、肠充血上皮细胞坏死毛细血管扩张故其毒而死者常七窍出血 <br/>所;慎重起见服用「维生素 C 」期间应当忌食虾类 <br/>看完;请要吝啬转寄给同学和亲友,现多饮料里都有维命C <br/>虾 维C=毒 感冒药 乐=毒<br/>还有些知道<br/>1、鸡蛋忌糖精┄┄同食毒、死亡 <br/>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br/>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br/>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br/>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腹胀 <br/>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14、甲鱼忌苋菜┄┄同食毒 <br/>15、皮蛋忌红糖┄┄同食作呕 <br/>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能起吃食物:<br/>1.红薯和柿子--会得结石 <br/>2.鸡蛋和糖精--容易毒 <br/>3.洋葱和蜂蜜--伤害眼睛 <br/>4.豆腐和蜂蜜--引发耳聋 <br/>5.萝卜和木耳--皮肤发炎 <br/>6.芋头和香蕉--腹胀 <br/>7.花生和黄瓜--伤害肾脏 <br/>8.牛肉和栗子--引起呕吐 <br/>9.兔肉和芹菜--容易脱发 <br/>10.螃蟹和柿子--腹泻 <br/>11.鲤鱼和甘草--会毒 <br/>下食物两小时内定要同吃: <br/>羊肉忌西瓜---同食 伤元气 <br/>牛肉忌栗子---同食呕吐 <br/>柿子忌螃蟹---同食腹泻 <br/>鸡蛋忌糖精---同食毒 <br/>兔肉忌芹菜---同食脱发 <br/>鹅肉忌鸡蛋---同食伤元气 <br/>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黄瓜忌花生---同食伤身 <br/>香蕉忌芋头---同食腹胀 <br/>猪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br/>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萝卜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br/>狗肉忌绿豆---同食多吃易毒 <br/>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乱 <br/>牛肉忌毛姜---同食毒死亡 <br/>羊肉忌梅干菜--同食生心闷 <br/>鸡肉忌芥菜---同食伤元气 <br/>驴肉忌黄花---同食心痛致命 <br/>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呕吐 <br/>鹅肉忌鸭梨---同食好生热病 <br/>黑鱼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乱 <br/>海蟹忌大枣---同食易得疟疾 <br/>芥菜忌鸭梨---同食发呕 <br/>马铃薯忌香蕉---同食面部生斑 <br/>些蔬菜能搭配吃 : <br/>猪肉菱角同食会肝疼羊肉西瓜相会定互侵; <br/>狗肉遇绿豆会伤身萝卜水利甲状腺; <br/>鲤鱼甘草加之有害蟹与柿子结伴会毒; <br/>甲鱼黄鳝与蟹孕妇忌鸡蛋再吃消炎片相冲; <br/>柿子红薯搭配结石生豆浆营养宜冲鸡蛋; <br/>洋葱蜂蜜相遇伤眼睛萝卜木耳成双生皮炎; <br/>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聪菠菜豆腐色美实宜; <br/>胡萝卜白萝卜相互冲蕃茄黄瓜能起食; <br/>香蕉芋艿入胃酸胀痛马铃薯香蕉面部起斑 <br/><br/>宜吃食物 : <br/>1、发芽、发青土豆有毒能吃 <br/>2、新鲜黄花菜(金针菜)有毒能吃 <br/>3、没有炒透四季豆、扁豆有毒吃得 <br/>4、老鸡头(5年上鸡头)有大毒吃得 <br/>5、嫩炒猪肝含有毒素宜吃 <br/>6、皮蛋、爆米花含铅特别多儿童宜吃 <br/>7、烤焦食物能吃吃易患癌 <br/>8、烂姜有极毒能坏死肝细胞切吃 <br/>9、生豆油含有苯会破坏造血系统吃 <br/>10、久煮水含有亚硝酸盐吃则易生癌 <br/>11、太烫食物能吃易烫伤消化道引起癌变 <br/>12、未熟透豆浆能吃吃易毒 <br/>13、腌制食物含有致癌物质宜多吃 <br/>14、烘烤肉串类、鱼片含致癌物宜多吃 <br/>15、柿子空服易患胃内柿结石千万要吃 <br/>16、食品添加剂、人造食素、香料、香精、皮蛋、方便面、午餐肉、油炸食物宜多吃 <br/><br/>食疗歌 : <br/><br/> 盐醋防毒消炎好韭菜补肾暖膝腰 <br/><br/> 萝卜化痰消胀气芹菜能降血压高 <br/><br/> 胡椒去寒又除湿葱辣姜汤治感冒 <br/><br/> 大蒜抑制肠胃炎绿豆解暑妙 <br/><br/> 梨子润肺化痰好健胃补肾食红枣 <br/><br/> 蕃茄补血美容颜禽蛋益智营养高 <br/><br/> 花生能降胆固醇瓜豆消肿又利尿 <br/><br/> 鱼虾能把乳汁补动物肝脏明目好 <br/><br/> 生津安神数乌梅润肺乌发食核桃 <br/><br/> 蜂蜜润肺化痰好葡萄悦色人年少 <br/><br/> 香蕉通便解胃火苹止泻营养高 <br/><br/> 海带含钙又含磺蘑菇抑制癌细胞 <br/><br/>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br/><br/>我空间 复制过来了

  • 什么食物和西红柿相克?

    1、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其他回答共 1 条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夏威夷果有没有相克的食物?

    最佳答案<br/>坚果一般可以在饭前半小时左右吃,一般吃5-10颗左右,这样可以有效控制食欲 不能吃得太过量就是了 还有晚上8点后就不要再吃了。相克的不能同食的东西一定注意!那个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br/>还有 <br/>如果不小心多吃了坚果,就要减小一日三餐用油量和饮食量。 <br/><br/>所有的坚果热量表(可食部分) <br/><br/>单位:千卡/100克 <br/><br/>榛子594(相当于1斤米饭) <br/><br/>松仁619(相当于1斤1两米饭) <br/><br/>板栗212(相当于3.6两米饭) <br/><br/>杏仁562(相当于9.6两米饭) <br/><br/>开心果552(相对于9.5两米饭) <br/><br/>葵花子616(相对于3.5两米饭)

  • 白鸽和莲子食物相克吗

    不克的<br/> 鸽肉食疗方法:<br/> 1.消渴多饮,气短乏力 白鸽1只,山药30克,玉竹30克。将白鸽肉切成小块,与山药、玉竹一并炖熟,食肉喝汤;或用白鸽肉与萝卜同煮,取汁含咽。<br/> 2.妇女经闭,经血少 白鸽1只,鳖甲、龟版各18克,怀牛膝12克,柏子仁15克,大枣30克。将鳖甲、龟版先煎,再人牛膝、拍子仁,共煎取渣,取药汁炖白鸽、大枣,煮熟后食用。<br/> 3.老人肾亏体虚 白鸽亚只,黄芪15克,党参15克,淮山药30克,同煮汤食用。<br/><br/>营养分析: <br/><br/>1、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鸽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br/><br/>2、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br/><br/>3、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br/><br/>4、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媳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度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等功效。<br/><br/>5、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br/><br/>6、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br/><br/>7、民间称鸽子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 <br/><br/>适宜人群: <br/>一般人群均可食用。<br/>更是老年人、孕妇、儿童、体虚病弱、调理病人的理想营养食品。 <br/><br/>食物相克:鸽肉忌于猪肉同食。 <br/><br/>食用提示:每次半只(约80-100克)<br/><br/>制作指导: <br/><br/>1. 鸽肉鲜嫩味美,可做粥,可炖、可烤、炸、烤、可做小吃等;<br/><br/>2. 清蒸或煲汤能最大限度地保存其营养成分;<br/><br/>3. 炒鸽肉片宜配精猪肉;油炸鸽子的配料不能少了蜂蜜,甜面酱,五香粉和熟花生油。<br/><br/>4. 鸽肉四季均可入馔,但以春天、夏初时最为肥美。欲健脑明目或进行病后和产生调补中,可将乳鸽与参杞配伍,佐以葱、姜、糖、酒一起蒸熟食之。也可配芪杞,食用法与上述相同。<br/><br/>5、鸽子的煺毛方法有干煺和湿煺两种。干煺是待鸽子已经死去而体温尚未散尽时即把毛拔净;等到身体完全冷却,毛就难煺了。湿煺是用60度的水烫后煺毛。因为鸽皮很嫩,水温不能太高,否则皮易烫破。 <br/><br/>食疗作用: <br/><br/>鸽肉性平、味甘、咸,归肝、肾经;<br/><br/>具有滋肾益气、祛风解毒、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br/><br/>可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鸽肉食疗方法:<br/> 1.消渴多饮,气短乏力 白鸽1只,山药30克,玉竹30克。将白鸽肉切成小块,与山药、玉竹一并炖熟,食肉喝汤;或用白鸽肉与萝卜同煮,取汁含咽。<br/> 2.妇女经闭,经血少 白鸽1只,鳖甲、龟版各18克,怀牛膝12克,柏子仁15克,大枣30克。将鳖甲、龟版先煎,再人牛膝、拍子仁,共煎取渣,取药汁炖白鸽、大枣,煮熟后食用。<br/> 3.老人肾亏体虚 白鸽亚只,黄芪15克,党参15克,淮山药30克,同煮汤食用。<br/><br/>营养分析: <br/><br/>1、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鸽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br/><br/>2、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br/><br/>3、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br/><br/>4、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媳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度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等功效。<br/><br/>5、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br/><br/>6、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br/><br/>7、民间称鸽子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 <br/><br/>适宜人群: <br/>一般人群均可食用。<br/>更是老年人、孕妇、儿童、体虚病弱、调理病人的理想营养食品。 <br/><br/>食物相克:鸽肉忌于猪肉同食。 <br/><br/>食用提示:每次半只(约80-100克)<br/><br/>制作指导: <br/><br/>1. 鸽肉鲜嫩味美,可做粥,可炖、可烤、炸、烤、可做小吃等;<br/><br/>2. 清蒸或煲汤能最大限度地保存其营养成分;<br/><br/>3. 炒鸽肉片宜配精猪肉;油炸鸽子的配料不能少了蜂蜜,甜面酱,五香粉和熟花生油。<br/><br/>4. 鸽肉四季均可入馔,但以春天、夏初时最为肥美。欲健脑明目或进行病后和产生调补中,可将乳鸽与参杞配伍,佐以葱、姜、糖、酒一起蒸熟食之。也可配芪杞,食用法与上述相同。<br/><br/>5、鸽子的煺毛方法有干煺和湿煺两种。干煺是待鸽子已经死去而体温尚未散尽时即把毛拔净;等到身体完全冷却,毛就难煺了。湿煺是用60度的水烫后煺毛。因为鸽皮很嫩,水温不能太高,否则皮易烫破。 <br/><br/>食疗作用: <br/><br/>鸽肉性平、味甘、咸,归肝、肾经;<br/><br/>具有滋肾益气、祛风解毒、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br/><br/>可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 食物相生相克的食谱有哪些?

    蔬菜水: <br/><br/>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br/><br/>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佳消化良 <br/><br/>大枣忌鱼忌葱----同食会消化良 <br/><br/>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br/>西红柿忌黄瓜----黄瓜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使西红柿维生素C遭破坏 <br/><br/>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br/>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br/><br/>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br/>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分解酶破坏 <br/><br/>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抗坏血酸功能 <br/><br/>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水忌萝卜----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br/>胡萝卜忌白萝卜----胡萝卜含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br/>萝卜忌木耳----同食会得皮炎 <br/><br/>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br/><br/>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蚬、蛤、毛蚶、蟹所含维生素B1全部破坏 <br/><br/>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毒用橄榄汁解毒 <br/><br/>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br/><br/>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br/><br/>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忌芹菜----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吸收 <br/><br/>花生忌黄瓜----同食会伤身用地浆水解毒.也吃霍香丸 <br/><br/>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br/><br/>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br/><br/>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缺乏 <br/><br/>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br/><br/>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br/><br/>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分解酶破坏殆尽 <br/><br/>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br/><br/>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br/><br/>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br/><br/>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毒 <br/><br/>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分解酶破坏 <br/><br/>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维生素C会被南瓜分解酶破坏 <br/><br/>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毒 <br/><br/>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br/><br/>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草酸与豆府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钙无法吸收 <br/><br/>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br/><br/>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丰富钙质吸收 <br/><br/>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菠菜与瘦肉:菠菜含铜瘦肉含锌铜制造红血球重要物质之又钙铁脂肪 <br/>代谢所必需把和含锌较高食物混合食用则该类食物析出铜会大量减少 <br/><br/>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分解酶破坏 <br/><br/>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br/><br/>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适严重会失明 <br/><br/>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br/><br/>回答人补充 2009-07-18 19:09 食物禁忌: <br/><br/>肉和内脏: <br/><br/>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猪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br/><br/>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易消化同炖共炒都相宜甚至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br/><br/>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宜同食 <br/><br/>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宜同食 <br/><br/>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宜配醋 <br/><br/>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br/><br/>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br/><br/>西瓜忌羊肉----同食伤元气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br/>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适 <br/><br/>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br/>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复杂能产生利于人 <br/>体物质 <br/><br/>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利于健 <br/><br/>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用人乳、鼓汁治疗 <br/><br/>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br/>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狗肉忌绿豆----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治愈 <br/>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br/><br/>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br/><br/>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br/><br/>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宜同食 <br/><br/>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br/><br/>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宜同食 <br/><br/>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物质而引起腹泻 <br/>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br/><br/>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br/><br/>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br/>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引起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含有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功能 <br/><br/>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营养元素吸收 <br/><br/>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良还会引起毒 <br/><br/>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铜会加速豆芽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猪肝忌菜花----菜花含纤维素醛糖醋残基与猪肝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br/>猪肝忌豆芽----猪肝铜会加速豆芽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适 <br/><br/>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猪肝含有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脱氢抗坏血酸 <br/>而失去原来功能 <br/><br/>牛肝与鲇鱼相克:产生良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br/><br/>牛肝与鳗相克:产生良生化反应 <br/><br/>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毒用鸡屎白解毒 <br/><br/>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食物禁忌: <br/><br/>禽类: <br/><br/>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br/><br/>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反功能相乘 <br/><br/>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br/><br/>鸡肉与大蒜相克 <br/><br/>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毒 <br/><br/>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适 <br/><br/>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鸡肉忌芝麻----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br/>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br/>鹅肉忌柿子----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绿豆水煎服 <br/><br/>栗子忌鸭肉----同食会毒 <br/><br/>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br/><br/>食物禁忌: <br/><br/>豆类: <br/><br/>豆腐忌小葱----豆腐含钙小葱含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易吸收 <br/><br/>黄豆忌猪血----同食会消化良 <br/><br/>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丰富钙质吸收 <br/><br/>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良 <br/><br/>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br/><br/>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能被人体吸 <br/>收 <br/><br/>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分解 <br/><br/>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效 <br/><br/>食物禁忌: <br/><br/>蛋类: <br/><br/>鸡蛋忌糖精----同食毒、死亡 <br/><br/>味精忌鸡蛋----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天鲜味 <br/><br/>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br/><br/>豆浆忌鸡蛋----鸡蛋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胰蛋白酶结合易吸收 <br/><br/>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毒 <br/><br/>食物禁忌: <br/><br/>水产品: <br/><br/>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br/><br/>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宜同吃 <br/><br/>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br/><br/>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体内凝成柿石 <br/>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吸收 <br/><br/>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br/><br/>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br/>鲤鱼与咸菜相克:引起消化道癌肿 <br/><br/>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br/><br/>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毒 <br/><br/>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毒 <br/>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利于健康 <br/><br/>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br/><br/>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br/><br/>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毒 <br/><br/>虾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br/><br/>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毒 <br/><br/>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消化 <br/>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宜同食 <br/><br/>鳖肉与鸡蛋相克 <br/><br/>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br/>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br/><br/>田螺与木耳相克:利于消化 <br/><br/>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良或腹泻 <br/><br/>田螺与牛肉相克: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br/><br/>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br/><br/>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毒 <br/><br/>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br/><br/>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毒 <br/><br/>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利于常人 <br/><br/>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利于健康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维生素C会对鱼肉营养成分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br/><br/>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钙质与鞣酸结合成种新易消化鞣酸 <br/>钙能刺激肠胃并引起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 <br/>水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等 <br/><br/>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br/><br/>甲鱼忌苋菜----同食毒 <br/><br/>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br/><br/>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毒 <br/><br/>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br/>食物禁忌: <br/><br/>药和补品: <br/><br/>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br/>蒜忌地黄----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吸收 <br/><br/>麦冬忌鲫鱼----同食会毒用地浆水解毒 <br/><br/>食物禁忌: <br/><br/>奶和奶制品: <br/><br/>牛奶忌糖----牛奶加热情况下能与糖反应产生有毒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牛奶忌汁----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营养 <br/><br/>牛奶忌橘子----刚喝完牛奶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br/>酸牛奶忌香蕉----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牛奶忌韭菜----牛奶与含草酸多韭菜混合食用会影响钙吸收 <br/><br/>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br/><br/>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易吸收 <br/><br/>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蛋白质凝结成块 <br/>利于消化吸收 <br/><br/>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钙与巧克力草酸结合成草酸钙造成头发干枯、腹 <br/>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br/><br/>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血液浓度影响疗效 <br/><br/>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含化学成分影响钙消化吸收 <br/><br/>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食物禁忌: <br/>糖酒: <br/><br/>蜜忌豆腐花----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治疗 <br/><br/>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br/><br/>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蜂蜜忌大米----同食会胃痛 <br/><br/>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红糖与豆浆相克:红糖有机酸和豆浆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br/>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利 <br/><br/>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br/><br/>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吸收 <br/><br/>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解毒 <br/><br/>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形成降低奶类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br/><br/>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 <br/>担甚至危及生命 <br/><br/>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br/><br/>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危害也 <br/>相当严重 <br/><br/>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br/><br/>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毒 <br/><br/>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br/><br/>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br/><br/>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能 <br/><br/>啤酒与汽水相克:样喝啤酒少有醉 <br/><br/>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br/><br/>食物禁忌: <br/><br/>饮品: <br/><br/>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清热解毒效 <br/><br/>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吸收和利用 <br/>茶与酒相克:酒饮茶使心脏受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br/><br/>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br/><br/>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br/><br/>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br/><br/>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吸收 <br/><br/>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味道鲜美 <br/><br/>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br/><br/>冷饮与热茶相克:仅牙齿受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br/><br/>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有害使胃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br/><br/>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br/><br/>食物禁忌: <br/><br/>佐料和调味品: <br/><br/>碱忌粥----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酸性稳定碱性环境易被分解 <br/><br/>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br/><br/>早放姜与鱼相克:应鱼蛋白质凝固再加入生姜发挥去腥增香效能 <br/><br/>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吸收 <br/><br/>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 金针蘑不能与哪些食物同食?有什么与它相克的?

    金针菇不能和驴肉一起吃,两者一起吃会产生心痛至病,严重的可能会致命~~

  • 吃柿子有什么食物相克?

    吃柿子一定要多多注意!<br/>现在正是吃柿子的时候,各式品种的都很多,但总觉得吃这个有些麻烦,比较不"随和",与很多食物相克.虽然我不喜欢吃,但希望喜欢吃柿子的朋友要多多注意,转来这个提醒大家.<br/>常见与柿子相克食物:<br/><br/> 1.柿子和章鱼。<br/>章鱼气味甘,咸寒,无毒,其药性冷而不泄,可养血益气。柿子甘涩性寒,因都属寒冷药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则有损肠胃易致腹泻。<br/><br/>同时,章鱼亦为高蛋白食物,蛋白质与柿中聚酸相遇,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可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br/><br/> 2.柿子和海带。<br/>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等水果中的鞋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所以海带不宜与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br/><br/> 3.柿子和紫菜。<br/>紫菜也是富含钙离子的食物,与含鞣酸过多的柿子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结合物,道理同海带与柿子的关系,所以也不能同食。<br/><br/> 4.柿子和白薯。<br/>人吃白薯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产生沉淀。沉淀物积结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严重者需要去医院开刀治疗。<br/><br/> 5.柿子和酒。<br/>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热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况且人们往往在饮酒时,大多用肉类等菜肴下酒,蛋白质食物更与柿子相克,生化反应后形成凝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就会成病。<br/><br/> 6.柿子和酸菜。<br/>吃过柿子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场或饮过多的水,否则就有可能发生胃石症。<br/><br/> 7.柿子和螃蟹。<br/>螃蟹中含有蛋白质较多,吃螃蟹时吃柿子,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 食物相克的都有哪些?食物相克的都有哪些啊,最好能详细一点吃了相克的事物会出现什么症状~~?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br/>木耳(水发)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br/>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br/>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br/>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同食。

  • 谁知道食物相生相克食谱越详细越好,最好能把道理讲出来

    一、蔬菜类:<br/>1、胡萝卜:不宜与西红柿、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单独吃或和肉类烹调。 <br/>2、黄瓜:不宜与含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红柿、辣椒等同烹调。 <br/>3、茄子:不宜与黑豆、蟹同食。 <br/>4、韭菜:不宜与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泻。 <br/>5、小白菜:忌与黑豆、花生、毛豆、笕菜、猪肉等同吃。 <br/>6、南瓜:不宜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会引起黄疸和脚气病。 <br/>7、香菜:不可与补药同食;忌白术、牡丹皮。 <br/>8、苦菜:不可与蜂蜜同食。 <br/>9、辣椒:忌与羊肝、南瓜同食。 <br/>10、芹菜:不宜与黄瓜同食。 <br/>11、花生:不宜与蕨菜、毛蟹、黄瓜同食。 <br/>12、豆腐:不要与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浆冲鸡蛋;忌与四环素同食。 <br/>二、肉禽蛋类: <br/>1、猪血:忌黄豆、地黄、何首乌。 <br/>2、猪肝:忌与黄豆、豆腐、鱼肉、雀肉、山鸡、鹌鹑肉同食。 <br/>3、猪肉:忌与鹌鹑、鸽肉、鲫鱼、菱角、黄豆、蕨菜、桔梗、乌梅、百合、巴豆、大黄、黄连、牛肉、驴肉、羊肝等同食; <br/>4、羊肉:忌与豆腐、荞麦面、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忌铜、丹砂。 5、猪脑髓:不可与酒、盐同食,影响男子性功能。 <br/>6、鸡肉:老鸡头有毒不能吃。忌与菊花、芥末、糯米、李子、大蒜、鲤鱼、鳖肉、虾、兔肉同食。 <br/>7、牛肉:不可与鱼肉同烹调;不可与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可与韭菜、白酒、生姜同食。 <br/>8、牛肝:不宜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忌鲍鱼、鲇鱼。 <br/>9、鸭肉:忌木耳、胡桃;不宜与鳖肉同食。 <br/>10、狗肉:忌与绿豆、杏仁、菱角、鲤鱼、泥鳅同食;忌用茶;不宜与大蒜同食。 11、鹅肉:不宜与鸭梨同食。 <br/>12、鸡蛋:忌与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泻、易形成柿结石;不宜与兔肉、鲤鱼、豆浆同食; <br/>三、水产类: <br/>1、海鳗鱼:不宜与白果、甘草同食。 <br/>2、鲤鱼:忌朱砂、狗肉。 <br/>3、鳝鱼:忌狗肉、狗血、芥末;青色鳝鱼有毒,黄色鳝鱼无毒,有毒鳝鱼一次食用250克,可致死。 <br/>4、海带;不宜与甘草同食。 <br/>5、泥鳅:不宜与狗肉同食。 <br/>6、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忌与芥末、白术、苍术同食。 <br/>7、带鱼、黄花鱼:禁忌用牛、羊油煎炸;凡海味都禁甘草。 <br/>8、虾: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鸡肉同食;忌糖。 <br/>四、水果类: <br/>1、枣:不可与海鲜同食,否则令人腰腹疼痛;不可与葱同食,否则令人脏腑不合,头胀。 <br/>2、桃子:不宜与鳖肉、龟肉同食。 <br/>3、芒果:不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 <br/>4、鸭梨:忌鹅肉、蟹;忌多吃;忌与油腻、冷热之物杂食。 <br/>5、山楂:不宜与海鲜、鱼类同食; <br/>6、石榴:服人参时忌用。 <br/>7、葡萄:忌与四环素同食; <br/>8、苹果:不宜与海味同食。 <br/>9、香蕉:不宜与白薯同食。 <br/>10、柿子:禁与蟹、水獭肉同食;同食腹痛、大泻;忌与红薯、酒同食。 <br/>11、杨梅:忌生葱;不宜与羊肚、鳗鱼同食, <br/>12、柑子:忌与蟹同食。 <br/>13、杏:忌与小米同食、否则令人呕吐。 <br/>14、桔子:忌与箩卜同食,同食诱发甲状腺肿;忌与牛奶、蟹、蛤同食。 <br/>15、银杏:严禁多吃,婴儿吃10颗左右可致命,三、五岁小儿吃30--40颗可致命;不可与鱼同食。同食则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小儿尤忌。 <br/>五、谷物类: <br/>1、黄豆:不宜与猪血、蕨菜同食;服四环素时忌用。 <br/>2、大米(梗米):不可与马肉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 <br/>3、小米:不可与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呕吐、泄泻;气滞者忌用。 <br/>4、绿豆:不宜与狗肉、榧子同食。 <br/>5、黑豆:忌与厚朴、蓖麻籽、四环素同食。 <br/>6、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蛇咬伤,百日内忌食;多尿者忌用。 <br/>六、调料饮品类: <br/>1、蒜:一般不与补药同食;忌蜂蜜、地黄、何首乌、牡丹皮。 <br/>2、葱:不宜与杨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气壅胸闷;忌枣、常山、地黄。 <br/>3、酒:忌与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饮,不然对肠胃、肝、肾脏器官有严重的损害;不宜与牛肉、柿同食。 <br/>4、醋:忌丹参、茯苓、不宜与海参、羊肉、奶粉同食;忌壁虎,可致命。 <br/>5、糖、忌虾,不可与竹笋同煮;不宜与牛奶、含铜食物同食。 <br/>6、蜜、不宜与葱、蒜、韭菜、莴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泻;忌地黄、何首乌。 <br/>7、茶:贫血病人服用铁剂时,忌饮茶;不宜与狗肉同食;服人参等滋补药品时忌用。 <br/>8、花椒:忌防风、附子、款冬。 <br/>9、牛奶:⑴忌牛奶中放钙粉;⑵勿用牛奶冲鸡蛋;⑶不宜与酸性饮料同食;⑷不宜与糖同食;⑸不宜与巧克力、四环素同食。

  • 吃完榴莲后用不用注意饮食?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榴莲属热性水果,因而吃过榴莲后九个小时内禁忌喝酒。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 <br/>≮适用量≯ <br/>每天不超过100克。 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 胃不好吃什么食物(药)胃不好,饮食不好,以前乱吃东西,吃饭很快养成习惯。<br/>应该注意些哪些问题呢?<br/>吃什么食物比较好,禁吃哪些食物?

    *…*养胃秘诀<br/>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br/><br/>二、改变饮食习惯:按时就餐,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br/><br/>三、积极食疗和按摩保健:羊肉、狗肉等温热食物均有养胃效果适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另外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饭后、睡前可以搓热双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环摩64圈。完毕搓热双手按摩小腹。<br/><br/>^_^ 养胃食物<br/><br/>1、小米:暖胃,安神<br/><br/>2、南瓜:南瓜性温,味甘。<br/><br/>解毒: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br/><br/>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br/><br/>消除致癌物质: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br/><br/>3、菠菜、胡萝卜、洋葱、大蒜<br/><br/>养胃食谱<br/><br/>■紫菜南瓜汤: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虾皮20克,鸡蛋1枚,酱油、猪油、黄酒、醋、味精、香油各适量。<br/><br/>做法:先将紫菜水泡,洗净,鸡蛋打人碗内搅匀,虾皮用黄酒浸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块;再将锅放火上,倒人猪油,烧热后,放人酱油炝锅,加适量的清水,投人虾皮、南瓜块,煮约30分钟,再把紫菜投入,10分钟后,将搅好的蛋液倒人锅中,加人佐料调匀即成。此汤具有护肝补肾强体之功效。<br/><br/>注意事项:南瓜性温,胃热炽盛者少食<br/><br/>■木瓜鲩鱼尾汤<br/><br/>用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br/><br/>制法: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镬煎片刻,加木瓜及生姜片少许,放适量水,共煮1小时左右。<br/><br/>功用:滋养、消食。对食积不化、胸腹胀满有辅助疗效。<br/><br/>■参芪猴头炖鸡<br/><br/>用料:猴头菌100克,母鸡1只(约750克),黄芪、党参、大枣各10克,姜片、葱结、绍酒、清汤、淀粉各适量。<br/><br/>制法:将猴头菌洗净去蒂,发胀后将菌内残水挤压干净,以除苦味,再切成2毫米厚片待用。把母鸡去头脚,剁方块,放入炖盅内,加入姜片、葱结、绍酒、清汤,上放猴头菌片和浸软洗净的黄芪、党参、大枣,用文火慢慢炖,直至肉熟烂为止,调味即成。<br/><br/>功用:补气健脾养胃。<br/>健脾养胃的食物,如山药、莲子、大豆、谷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枣、板栗及猪瘦肉、牛肉、鸡肉、牛奶、豆制品等。补益脾胃的中草药有人参、茯苓、黄芪、白术、甘草等,与食物配制成药膳效果更佳。<br/><br/>如何护胃呢?这就要重“五养”<br/>保暖护养-天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br/>饮食调养-胃病患者的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br/>忌嘴保养-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br/>平心静养-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br/>运动健养-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br/><br/>常食健脾养胃的食物,如山药、莲子、大豆、谷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枣、板栗及猪瘦肉、牛肉、鸡肉、牛奶、豆制品等。补益脾胃的中草药有人参、茯苓、黄芪、白术、甘草等,与食物配制成药膳效果更佳。<br/><br/>下面介绍几则温胃祛寒食疗剂:<br/><br/>清炖鲫鱼<br/>原料:鲫鱼1条,橘皮10克,生姜50克,胡椒2克,吴茱萸2克,黄酒50克,盐、葱、味精适量。<br/>制法:将鲫鱼去鳞及内脏,生姜切片后放鱼上几片,其余和橘皮、胡椒、吴茱萸一起纱布包填鱼腹内,加入黄酒、盐、葱、和水15毫升,隔水清蒸半小时,取出药包加入味精即可。<br/>服法:佐餐食用。<br/>功效:温胃止痛,克辅治虚寒胃痛,对清水腹泻,腹痛也有效。<br/>砂仁肚条<br/>原料:砂仁10克,猪肚1000克,花椒、胡椒、葱白、生姜适量。<br/>制法:按烧菜的一般方法制作。<br/>服法:佐餐食用。<br/>功效:温中化湿,行气止痛。主治胃脘冷痛,胀闷不舒,不思饮食,呕吐泄泻等。<br/><br/>干姜粥<br/>原料:干姜3克,高良姜3克,粳米60克。<br/>制法:先煎干姜、高良姜取汁,再入粳米同煮为粥。<br/>服法:早晚各1剂。<br/>功效:温中和胃,祛寒止痛。主治脾胃虚寒,脘腹冷痛,呕吐呃逆,泛吐清水,肠鸣腹泻。<br/><br/>冬季喝点祁门红茶很好,养胃。特级的很有韵味,初泡分上下层次。别泡太多.<br/><br/>养胃记住“红黄绿白黑”<br/><br/>何为“红黄绿白黑”<br/><br/>现代社会的快节奏总让人们为如何“保胃”伤透了脑筋,这位医胃专家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合理的膳食结构是健康的基础、“保胃”的前提,如何才是合理的膳食结构呢,很简单,邱健行列出了九个字:“红黄绿白黑”和“一二三四”。<br/><br/>所谓“红黄绿白黑”,是邱健行通过自己多年的医学实践,总结出来的五种对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br/><br/>“红”是指西红柿(即番茄),一天一个西红柿,患上前列腺癌的几率减少45%;<br/><br/>“黄”是指玉米、胡萝卜,这些食物维生素A多,缺乏维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发烧、扁桃体炎;中年人容易患癌症、动脉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发花、视力模糊;<br/><br/>“绿”是指前面提到过的绿茶;<br/><br/>“白”是指燕麦片,它不但可降低胆固醇,还对糖尿病、减肥有特别好的功效,此外还能通大便;<br/><br/>“黑”是指黑木耳,科学实践证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br/><br/>何为“一二三四”<br/><br/>至于“一二三四”,是关于每个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个要点。<br/><br/>“一”是每天一袋牛奶,日本有句话是“一袋牛奶振兴一个民族”,“我们中国的膳食有很多优点,但是缺钙,几乎90%的人都缺钙”,他指出,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毫克钙,但是大多数中国人的伙食里只有500毫克,还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钙,所以每天补充一袋牛奶,就补充齐了。<br/><br/>“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实在不习惯,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浆”,邱健行说。<br/><br/>“二”是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米或麦面粉,“体力劳动多的可以多一些,一些稍胖体力劳动又较少的女性可以适量减少一点,”但吃饭要按四条规矩进行:饭前喝汤,进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饭吃得少,这样体重就很容易维持正常。<br/><br/>“三”是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两瘦肉、一个鸡蛋,2两豆腐、2两鱼虾、2两鸡鸭、半两黄豆中任意选择,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一个荷包蛋,中午吃一个肉片苦瓜,晚上吃2两豆腐或2两鱼。<br/><br/>“四”是四句话: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顿、七八分饱。<br/><br/>有粗有细,就是要粗细粮搭配,营养有互补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粮,如棒子面、老玉米、红薯等,对健康有好处。不甜不咸是说不要净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咸,一天吃6克左右的盐就适中。三四五顿,是指每天吃的餐数,一般人都是三四餐,怎样安排“五餐”呢---早餐与午餐中间加一顿点心餐,下午四五时吃一顿,晚饭吃得晚一些,这样总量不变而不是越吃越多。七八分饱是指吃饭要七八分饱---离开饭桌时还未饱,还想吃也让自己离开饭桌。<br/><br/>养胃美食精彩推荐<br/><br/>■木瓜鲩鱼尾汤<br/>用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br/><br/>制法: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镬煎片刻,加木瓜及生姜片少许,放适量水,共煮1小时左右。<br/><br/>功用:滋养、消食。对食积不化、胸腹胀满有辅助疗效。<br/><br/>食物功效: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均有疗效。番木瓜的脂肪酶,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利于对食物中的脂肪消化吸收。木瓜蛋白酶还能够促进和调节胰液的分泌,对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治疗作用。<br/><br/>鲩鱼,味甘,性温。功能暖胃和中、消食化滞。<br/><br/>■参芪猴头炖鸡<br/><br/>用料:猴头菌100克,母鸡1只(约750克),黄芪、党参、大枣各10克,姜片、葱结、绍酒、清汤、淀粉各适量。<br/><br/>制法:将猴头菌洗净去蒂,发胀后将菌内残水挤压干净,以除苦味,再切成2毫米厚片待用。把母鸡去头脚,剁方块,放入炖盅内,加入姜片、葱结、绍酒、清汤,上放猴头菌片和浸软洗净的黄芪、党参、大枣,用文火慢慢炖,直至肉熟烂为止,调味即成。<br/><br/>功用:补气健脾养胃。<br/><br/>食物功效:猴头菌又名猴头菇,有助消化及利五脏的功能。适用于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胃窦炎、胃痛、胃胀及神经衰弱。<br/><br/>母鸡益气养血,健脾胃,疗虚损,善补五脏。<br/><br/>黄芪能补气固表,敛疮生肌,促进造血,抗溃疡、抗炎等。<br/><br/>党参补中益气,益血生津。<br/><br/>大枣能健胃补血,滋养强壮。

  • 同时吃蜜桔和板栗两种食物,相克吗、

    同时吃蜜桔与板栗没有事。板栗与以下食物不能同时吃。<br/>板栗 牛排:呕吐   <br/>板栗 羊肉: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br/>板栗 杏仁:一起吃会胃痛   <br/>板栗 牛腩:引起呕吐   <br/>板栗 牛肉:栗子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而且不易消化   <br/>

  • 白露时节有哪些饮食禁忌

    起居:古语说:白露勿露身,早晚要叮咛,便是告诫人们白露时节气温转凉,不能袒胸露体;夜晚睡眠一定关好窗户,防寒湿侵袭而出现关节酸痛沉重,脘腹痞满,便溏,四肢无力等不适。要多穿些衣服。但添衣不要过快过厚,以免干燥上火。 饮食:预防秋燥的方法很多,可选用一些宣肺化痰、滋阴益气的中药 ,如人参、沙参、西洋参、百合、杏仁、川贝等,对缓解秋燥多有良效。秋天雨少天干,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喝水、菜汤、豆浆、牛奶等,还要多吃青菜、萝卜、葡萄、柿子、梨、芝麻、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润燥的食物 ,少食辛辣,以免引起咽干鼻燥等秋燥症。饮食上应多食酸,少食辛。入秋后要少吃葱、姜等辛味之品,多吃酸味的果蔬,同时别忘禁寒凉。 疾病禁忌:哮喘、气管炎、咽炎以及过敏性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尽量少吃带鱼、螃蟹、虾类、韭菜和辣椒等。中医认为海产品多为大寒之品,易伤脾胃,如和切碎的生姜同吃,有温中散寒解毒的作用。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应少吃或不吃海鲜,吃海鲜要多加生姜。因为海产品大寒可以导致脾胃受伤,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肠胃疾患。

  • 是不是在不同的季节要孩子,饮食上要注意的也会有不同?

    不管在那个季节要孩子,在饮食上都是要加以注意的,但是不同的季节在饮食上要注意的方面可能有所不同。春季的时候万物复苏,人体本身的肾精比较足,所以这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有利于提高性激素的食物,比如春韭、豆芽等,这样可以提高受孕成功的几率。夏季天气闷热,容易让人觉得烦躁,所以备孕期间尽量不要吃烧烤、油炸、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点降暑祛热的食物,像火龙果、菠萝、青瓜等。秋季则应该选择一些有滋润祛燥功效的食物,莲子银耳汤、木瓜银耳羹都不错。冬季要多吃一些可以祛寒暖身的食物,像羊肉汤、红糖姜汤等。

点击加载更多

美容瘦身

点击加载更多

饮食健康

  • 额头纹增加,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你应该多吃些猪蹄,补充一下胶原蛋白.

  • 黑眼圈很重吃什么食物能减少呀?眼部有黑眼圈,在饮食上应注意那些?笑的时候眼下部还有皱纹!

    1.若因肝脏功能不好而引致黑眼圈,需多吃虾、芹菜等绿色蔬菜,水果则宜多吃柑橘类。 2.每天喝一杯红枣水,有助加速血气运行。减少瘀血积聚,亦可减低因贫血而患黑眼圈的机会。 3.早上喝一杯萝卜汁或番茄汁,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具有消除眼睛疲劳的功用。 4.多喝清水,有效地将体内废物排出。减低积聚机会,亦可减少黑眼圈,最好每天饮8杯。 5.缺乏铁质及维他命c,会引致黑眼圈的出现,所以平日应多摄取这方面的营养,如面、饭、猪肝、菠莱、番茄等食物。 饮食调节: 1:土豆。把稍大的土豆切片,不要发有芽的,切成片,放在眼睛上20来分钟,可以消除黑眼圈 2:水果。像苹果、梨,可以美容也可以消除黑眼圈 3:茶包,把茶包放在冷水里浸泡10来分钟,放在眼睛上可以消除黑眼圈 4:藕粉,这个简单,超市都能买到,在睡之前冲1包藕粉喝,可以消除黑眼圈 5:牛奶,在睡之前半个小时喝一杯热牛奶,既可以帮助睡眠也可以消除黑眼圈 6:小米粥,睡之前煮上一小碗小米粥,也可以消除黑眼圈

  • 开个饮食点.办理证件应该注意些什么?

    去工商局(所)申请营业执照; 去税务局(所)申请核定税额; 去卫生防疫站申请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

  • 请推荐几个养生食谱

    星期一     早餐:豆浆、金银卷、酱豆腐      中餐:卤面(猪肉虾皮、鸡蛋、西红柿)、豆腐丝      晚餐:肉片炒熏干、小白菜、米饭、菠菜汤      星期二      早餐:牛奶、油盐花卷、肉松      中餐:肉末豆腐、素炒柿子椒、鸡蛋西红柿汤、米饭      晚餐:猪肉茴香包子、拌江豆      星期三      早餐:大米绿豆粥、千层饼、五香豆腐干      中餐:包子(猪肉、韭菜、虾米、鸡蛋)、黄瓜汤      晚餐:肉片炒扁豆、腐竹烧丝瓜、米饭、豆腐汤      星期四      早餐:牛奶、豆沙包、花生米      中餐:鸡块、肉末茄子丁、冬瓜汤、米饭      晚餐:骨头汤馄饨、素炒青菜、小窝头      星期五      早餐:小米粥 、馒头、咸鸭蛋      中餐:牛肉土豆块、西红柿冬瓜、黄豆汤、米饭      晚餐:木须肉(猪肉、鸡蛋、黄花、黑木耳)、馒头、丝瓜汤      星期六      早餐:牛奶、糖麻酱卷、咸菜丝      中餐:三鲜水饺(肉末、韭菜、鸡蛋、虾米)      晚餐:肝末豆腐、素炒菜芯、小白菜汤、米饭      星期日      早餐:玉米面粥、糖包、肉松      中餐:红烧鸡块、海米冬瓜汤、米饭      晚餐:面片汤(鸡蛋、小白菜、肉末)红烧肉、麻酱花卷      除三顿饭之外,还可以在上午10时左右,下午3-4时增加水果、点心等间食。

  • 浅表性胃炎有什么注意事项在饮食方面

    1楼,你不要吓我,,注意事项这么多啊? 我四年前被果查出有慢性肠胃炎,,,之后经常发作。。 慢慢的,我总结出了不少?律:1、太硬的不要吃,要消化不良,胃胀气。 2、不要刚吃过冷的马上又吃热的,多半拉肚子。 3、尽量少吃汤拌饭,要不胃况会越?越差。 4、少吹冷疾风(比如大冬天的坐车上,大?宰懦荡埃ρ谆岱⒆鳌!M锤霭胨馈!? 5、偶尔暴饮暴食还是?]事的。^_^

  • 孕育前后在饮食上须注意哪些?

    这是一个系统但不复杂的工程,建议你买些相关的书籍参考,但里面也有一定原则的,比如清淡的均衡饮食、戒烟酒。孕前注意补充叶酸等。孕期内饮食也要适当避免暴饮暴食。产后也有些食物调理,还根据你是否母乳喂养、母乳喂养长短调整饮食。不一而足。

  • 如何经营小饮食店大学旁边,顾客以大学生为主,广州。从开业到平常运作需要注意些什么?有什么好的项目(食品)推荐?

    既然店开在大学旁边,那么你的定位服务对象为大学生这是正确的.那你首先要考虑到大学生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是啥样的.另外要好好想象大学生平时吃些啥.这是关键,土家烧饼和那胡戈馒头为啥那么火,动脑子是重点.广州那边的大学生离海近,海鲜之类的估计就不要上了,人家都吃腻味了.搞点北方的特色小吃,才有出路.但其他的小老板也不是傻子,所以要做,就要做的好,做成一绝,才能够吸引人.平时开饮食店,最要紧的是卫生,别为了省钱,该买的设备不买,该搞的清洁不搞.也不要一味弄新奇的东西,别忘了2003年非典就是吃果子狸弄出来的

  • 健康饮食应注意那些问题?健康饮食应注意那些问题?

    自己看饮食营养与健康之道 老祖宗曾有说教:“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益精气”。以现在科学的说法称为蛋白质的“互补作用”,意即是要获得人体所必需的各种营养素,必须注意食品的合理搭配,切忌吃荤不吃素或吃素不吃荤。同时,合理的搭配亦能提高蛋白质的生理价值,因为各种蛋白质是由多种氨基酸组成的,甲蛋白质所缺乏的某种氨基酸恰为乙蛋白质所含有,乙蛋白质所缺乏的恰为甲蛋白质所含有。例如小麦、小米、黄豆、牛肉分别单独食用时,其生理价值分别为67、57、64、76,而混合食用时其生理价值可达89,大大提高了食物蛋白质的利用率,反之未被利用的蛋白质则排出体外,劳而无功,颇似小时曾念过的课文《一个豆瓣的旅行》。实际上,我国北方地区主食以杂粮为主(南方以大米为主)撇开气候、水土等因素,就其摄取的蛋白质看已接近或达到完全蛋白质的生理价值。因此,北方人普遍体格健壮魁梧,脸庞红润。近来随着生活的富足,都市中有相当部分的儿童出现肥胖症,其症结都在于对某类食物超常的食欲感。由于对某种营养素超常的吸收和利用能力,它与成年者出现的热能过剩、脂肪沉积出现肥胖有着本质的区别,应及时调整控制其膳食结构。 年轻时曾知晓一个人有怪癖,他常常吞食一些墙土,让人费解,其实从饮食营养学角度看,皆因其胃酸过多,无意中发现掺有石灰的墙土吞食之后人体感到舒服,达到酸碱中和的目的。而现在只要几片苏打片就可解决的问题,在当时缺医少药的情况下,人体自身的修补与对环境的适应性,令人叹为观止。而今环境条件越好,人类机体自我适应、自我完善的意识已逐渐褪化减弱,但并非消失。例如一个不会吃辣椒的人,长期在四川生活并经常吃一点辣,则就有可能会喜欢吃辣椒。一个长期吃较多肉的人,其体内消化蛋白质和脂肪的酶的活力会升高。一个长期吃素者,其消化液中的淀粉酶活性会升高,其蛋白质酶和脂肪酶活性则降低。因此,中枢神经在参与机体对营养素的摄取、消化、吸收和利用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应避免进餐时精神忧郁、阅读书报或考虑其它问题。有条件可在进餐前听一段轻松愉快的音乐,在光线充足,空气流通,温度适中,布置优雅的餐厅就餐,则更为快事。 还有自己 人离不开饮食。然而怎样使饮食更加科学以有利于健康,这其中大有文章可做。首先必须纠正平素早巳为我们所接纳甚至依赖的某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所谓病从口人,一般是指吃、喝进了不干净、有病原体、变质、有毒的食物、水或饮料等而致病,如吃错东西、食物中毒、酗酒等。食物如花生、大米因置放时间过久及保管不当.导致霉变产生黄曲霉素,人吃了就会患病,甚至有致癌的危险。从广义上来说,病从口入也同时反映一个人的饮食习惯问题。小孩子吃饭时注意力不集中,囫囵吞枣,常常让骨头刺伤食道;没有经过缓慢咀嚼吞下去的东西引起腹胀、消化不良,也可导致疾病。 据说潮汕地区的中老年人易息食道癌,医学家们研究来研究去,得出一个倾向性结论.认为与当地人爱喝功夫茶、热粥,食咸鱼、吃咸菜等盐脑制品有关。茶、粥、海鲜、蔬莱是好东西.质量是好的,只是吃用的方式不够科学。如茶、粥太烫.可慢性烫伤食道,引发炎症;食物被腌制过咸过久,蛋白质会变性产生有毒化学物质,原本属于规定允许范围的化学物质,因嗜食而堆积,长此以往就造成了对人体的损害.这与食物本身无关,错在不良的饮食习惯。有些人喜欢吃高脂肪食物.如猪油、牛油猪肚肉、猪腿、牛扒,用动物油煎炸食品等,认为高脂肪食物够味道,香滑可口。孰知,长期吃高脂肪膳食可能导致人体胸腺、淋巴腺萎缩,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受到抑制,癌症如乳腺癌、肠癌、前列腺癌以及糠尿病、高脂血症、冠心病、高血压的发生率会明显增加。 孩子中的偏食、精食问题也相当突出,受溺爱的“小皇帝”.偏吃甜食、零食,对“粗茶淡饭”不屑一顾,而对自己喜爱的食物则乐此不疲。另方面是食物过于精细,精米、精面、精制糕点;麦乳精、人参蜂皇精……使胃肠永远处于“幼椎”状态。这么一来,膳食结构失去平衡,很客易造成维生素、纤维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缺乏而致病,同时抵抗力下降也容易使身体受细菌、病毒入侵而闹病。 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对健康大有好处,但做起来并不容易,因为所谓习惯成自然,积习久之,积重难返。要下点决心才行。在培养良好饮食习惯的同时,对原来不良的习惯应有所认识,然后改变、改善。如喜欢吃热食物,其实稍等一会儿,待其凉些才入口并不费事。专家认为,不要长久或大量食用某一类食物工业制品或腌制食品,使有害化学物质不易达到对人体构成损害的程度,也可让身体来得及清除有害物质。家长对孩子饮食的考虑要全面些,在餐桌上不应由孩子说了算。另外进食时从容不迫,对食物有足够的时间和心情去咀嚼、品味.有助消化。

  • 大学生饮食该注意什么

    饮食规律,合理膳食 不挑食,不暴饮暴食,经常吃些新鲜水果,蔬菜等

  • 为什么食物会相克,什么食物和什么食物会相克?

    1》 萝卜——水果:两者同食,经代谢后体内会很快产生大量硫氢酸,可抑制甲状腺素的形成,并阻碍甲状腺对碘的摄取,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牛奶——果珍:牛奶中蛋白质丰富,80%以上为酷蛋白。酷蛋白在PH值低于4.6的酸性环境中会凝集、沉淀,不利于消化吸收,引起消化不良,故冲调牛奶时不宜加入果珍及果汁等酸性饮料。  海味——水果: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鞣质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使海味中蛋白质与鞣质结合。这种物质可刺激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肉类——茶:茶中的大量鞣酸与蛋白质结合会产生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延长粪便在肠道滞留时间,形成便秘。  白酒——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与酒精一起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从而损害肝脏功能。  咸鱼——乳酸饮料:咸鱼不宜与乳酸饮料搭配食用,由于咸鱼制品中的硝酸盐在乳酸菌的作用下被还原成亚硝酸盐,而在唾液中的硫氰酸根催化下,产生致癌物,可能引起胃肠、肝等消化器官癌变。 2》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红薯和柿子——会得结石 鸡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葱和蜂蜜——伤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发耳聋 萝卜和木耳——皮肤发炎 芋头和香蕉——腹胀 花生和黄瓜——伤害肾脏 牛肉和栗子——引起呕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脱发 螃蟹和柿子——腹泻 鲤鱼和甘草——会中毒 3》20种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猪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呕吐 3. 羊肉*西瓜——伤元气 4. 狗肉*绿豆——会中毒 5. 兔肉*芹菜——脱发 6. 鸡肉*芹菜——伤元气 7. 鹅肉*鸡蛋——伤元气 8. 甲鱼*苋菜——会中毒 9. 鲤鱼*甘草——会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泻 11. 白酒*柿子——会胸闷 12. 红薯*柿子——会得结石 13. 糖精(片)*鸡蛋——会中毒、重则死亡 14. 红塘*皮蛋——会中毒 15. 洋葱*蜂蜜——伤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聋 17. 萝卜*木耳——得皮炎 18. 马铃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头*香蕉——腹涨 20. 花生*黄瓜——会伤身 4》食物不能一起吃 1.猪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后就会发呕吐. 3.羊肉滋补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补需注意,若遇绿豆定伤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后头发脱. 6.鸡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会伤元气. 7.鹅肉鸡蛋不同窝,一同入胃伤身体. 8.鲤鱼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伤身. 9.黄鳝皮蛋皆佳肴,不可同桌结伴行. 10.鸡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两相争. 11.鸡蛋糖精更相克,同食中毒更伤身. 12.柿子红薯若同吃,体内结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后会腹泻.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后使你心发闷. 15.豆腐蜂蜜伴着吃,味道虽好耳要聋. 16.洋葱蜂蜜也不合,同食就会伤眼睛. 17.香蕉芋头本不合,同时入胃腹胀痛. 18.香蕉相克马铃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19.黄瓜生熟都可以,进食之际忌花生. 20.萝卜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萝卜水果更相背,甲状腺肿会诱发. 5》这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吃,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各种美食之间,常常相冲相撞。如果将这些相冲撞的食物同食,不但不会得到美的享受,反而会损害身体,真是不可不防呀!   啤酒忌白酒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容易挥发,如果与白酒同饮,就会带动酒精渗透。有些朋友常常是先喝了啤酒再喝白酒,或是先喝白酒再喝啤酒,这样做实属不当。想减少酒精在体内的驻留,最好是多饮一些水,以助排尿。   酒精忌咖啡酒中含有的酒精,具有兴奋作用,而咖啡所含咖啡因,同样具有较强的兴奋作用。两者同饮,对人产生的刺激甚大。如果是在心情紧张或是心情烦躁时这样饮用,会加重紧张和烦躁情绪;若是患有神经性头痛的人如此饮用,会立即引发病痛;若是患有经常性失眠症的人,会使病情恶化;如果是心脏有问题,或是有阵发性心跳过速的人,将咖啡与酒同饮,其后果更为不妙,很可能诱发心脏病。一旦将二者同时饮用,应饮用大量清水或是在水中加入少许葡萄糖和食盐喝下,可以缓解一下不适症状。   解酒忌浓茶有些朋友在醉酒后,饮用大量的浓茶,试图解酒。殊不知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硷与酒精结合后,会产生不良的后果,不但起不到解酒的作用,反而会加重醉酒的痛苦。   鲜鱼忌美酒含维生素 D高的食物有鱼、鱼肝、鱼肝油等,吃此类食物饮酒,会减少人对维生素 D吸收量的6—7成。人们常常是鲜鱼佐美酒,殊不知这种吃法却丢了上好的营养成分。   虾蟹类忌维生素虾、蟹等食物中含有五价砷化合物,如果与含有维生素 C的生果同食,会令砷发生变化,转化成三价砷,也就是剧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中毒,免疫力下降。   牛奶煮沸时忌加糖牛奶中所含的赖氨酸在高温下与果糖结合成果糖基赖氨酸,不易被人体消化。食用后会出现肠胃不适、呕吐、腹泻病症,影响健康。   菠菜忌豆腐菠菜中所含的草酸,与豆腐中所含的钙产生草酸钙凝结物,阻碍人体对菠菜中的铁质和豆腐中蛋白的吸收。   牛奶忌朱古力朱古力中含有草酸,与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钙质结合后产生草酸钙。一些人食用后会发生腹泻现象。 6》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经常喝牛奶对健康好处多多,但食物总有互相抵触发生反应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留点神,记住哪些食物不可一起食用,以免危害你的身体健康,下面介绍一下牛奶和哪些食物不可同时服用? <<橘子>>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因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与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后,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人体对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服用牛奶这个时间段里同样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糖>>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有害于人体。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后等牛奶稍凉以后再加糖。 <巧克力>>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药>>有人喜欢用牛奶代替白开水服药,其实,牛奶会明显地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由于牛奶容易在药物的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药前后1小时也不要喝奶。 7》 1、萝卜:严禁与桔子同食,同食患甲状腺肿;忌何首乌、地黄;服人参时忌食;忌与胡萝卜同食。 2、胡萝卜:不宜和西红柿、萝卜、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水果同吃。最好单独吃或和肉类烹调。 3、黄瓜:不宜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红柿、辣椒等同烹调。 4、甘薯:(红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与柿子同食,二者相聚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也不宜与香蕉同吃。 5、韭菜: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不可与蜂蜜同食,同食则令人心痛;不可与牛肉同食,同食令人发热动火。 6、茄子:忌与黑鱼、蟹同食,同食有损肠胃;过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中毒。 7、菠菜:忌韭菜;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使人缺钙。 8、小白菜:忌兔肉。 9、南瓜: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易发生黄疸和脚气;不可与富含维生素c 的蔬菜、水果同食。 10、竹笋: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结石;不可与鹧鸪肉同食,同食令人腹胀;不可与糖同食;不宜与羊肝同食。 11、辣椒:忌与羊肝、南瓜同食。 12、香菜:不可与一切补药同食;忌白术、牡丹皮。 13、莼菜:忌与醋同食。 14、茭白:不宜与豆腐同食,否则易形成结石。 15、芹菜:忌同醋食,否则易损齿;不宜与黄瓜同食。 16、芥菜:忌与鲫鱼同食,否则易引发水肿。 17、蕨菜:忌与黄豆、花生、毛豆等同吃。 18、菜瓜:忌与牛奶、奶酪、鱼类同食,否则易生疾病。 19、山药:忌鲫鱼、甘遂。 20、豆腐(豆浆):不要与牛奶同食;不要与菠菜同烹调;忌用豆浆冲鸡蛋;忌与四环素同用。 21、木耳:忌与田螺、雉鸡、野鸭、鹌鹑肉同食;忌与四环素同服 22、苋菜:不宜与菠菜、蕨粉同食 23、苦菜:不可与蜂蜜同食 24、花生:忌蕨菜、毛蟹、黄瓜。 25、马齿苋:不宜与鳖甲同食。 26、香瓜:忌与蟹、田螺、油饼同吃 27、猪肉:忌与鹌鹑同食,同食令人面黑;忌与鸽肉、鲫鱼、虾同食,同食令人滞气;忌与荞麦同食,同食令人落毛发;忌与菱角、黄豆、蕨菜、桔梗、乌梅、百合、巴豆、大黄、黄连、苍术同食;忌与牛肉、驴肉、羊肝同食。 28、猪脑髓:不可与酒、盐同食,影响男子性功能; 29、羊肉:忌与豆酱、荞麦面、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忌铜、丹砂。 30、鸡肉:老鸡鸡头不能吃,因毒素滞留在脑细胞内,民间有“十年鸡头生砒霜”的说法;忌与糯米、李子、大蒜、鲤鱼、鳖鱼、虾、兔肉同食;忌芥末、菊花。 31、猪油:不宜与梅子同食。 32、牛肉:不可与鱼肉同烹调;不可与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宜与韭菜、白酒、生姜同食。 33、猪肝:忌与荞麦、黄豆、豆腐同食,同食发痼疾;忌与鱼肉同食,否则令人伤神;忌与雀肉、山鸡、鹌鹑肉同食。 34、牛肝:忌鲍鱼、鲇鱼;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 35、鸭肉:反木耳、胡桃;不宜与鳖肉同食,同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 36、狗肉:忌与绿豆、杏仁、菱角、鲤鱼、泥鳅同食;忌用茶;不宜与大蒜同食。 37、猪血:忌黄豆,同食令人气滞;忌地黄、何首乌。 38、羊心、羊肝:忌与生椒、梅、赤豆、苦笋、猪肉同食;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同食。 39、驴肉:忌荆芥;不宜与猪肉同食,否则易致腹泻。 40、马肉:不宜与大米(粳米)、猪肉同食;忌生姜、苍耳。 41、鹅肉:不宜与鸭梨同吃。 42、鹿肉:不宜与雉鸡、鱼虾、蒲白同食 43、雀肉:春夏不宜食,冬三月为食雀季节。不宜与猪肝、牛肉、羊肉同食;忌李子、白术。 44、鸡蛋:忌与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泻,易形成“柿结石”;不宜与兔肉、鲤鱼、豆浆同食;民间有吃“毛蛋”之习,其实“毛蛋”中含有大量病菌,易中毒。 45、鸭蛋:不宜与李子、桑椹子同食。 46、野鸭:忌与木耳、核桃、荞麦同食 47、鹧鸪肉:忌与竹笋同食 48、水獭肉:忌与兔肉、柿子同吃 49、獐肉:不宜与虾、生菜、梅子、李子同食 50、鹌鹑肉:不宜与猪肉、猪肝、蘑菇、木耳同食。 51、雉鸡(野鸡):不宜与猪肝、鲇鱼、鲫鱼、木耳、胡桃、荞麦同食 52、猫肉:忌藜芦;猫肉有伤胎之弊,孕妇忌服。 53、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鸡肉同食;忌糖。 54、鲤鱼:忌朱砂、狗肉。葵菜、赤小豆、咸菜不宜与狗肉同食。 55、泥鳅:不宜与狗肉同食。 56、海带:不宜与甘草同食。 57、鲫鱼:不宜与芥菜、猪肝、猪肉、蒜、鸡肉、鹿肉等同食;忌山药、厚朴、麦冬、甘草。 58、鳖肉:忌猪肉、兔肉、鸭蛋、苋菜;忌与薄荷同煮;忌与鸭肉同食,久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 59、带鱼、平鱼、银鱼、黄花鱼:忌用牛、羊油煎炸;凡海味均禁甘草;反荆芥。 60、龟肉:不宜与酒、果、瓜、猪肉、苋菜同食。 61、蜗牛:忌蝎子。 62、田螺:忌与香瓜、木耳、蛤蚧、冰糖同食;忌与四环素同用。 63、鲶鱼:不宜与牛肝同食;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同用。 64、鳝鱼:忌狗血、狗肉,同食助热动风;忌荆芥,同食令人吐血;青色鳝鱼有毒,黄色无毒。有毒鳝鱼一次吃250克,可致死。 65、海鳗鱼:不宜与白果、甘草同食。 66、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 67、牡蛎肉:不宜与糖同食。 68、枣:不可与海鲜同食,否则令人腰腹疼痛;不可与葱同食,否则令人脏腑不合,头胀。 69、苹果:不宜与海味同食(海味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吃,则易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 70、鸭梨:忌鹅肉、蟹;忌多吃;忌与油腻、冷热之物杂食。 71、桔子:忌与萝卜同食,同食诱发甲状腺肿;忌与牛奶、蟹、蛤同食。 72、山楂、石榴、木瓜、葡萄:不宜与海鲜类、鱼类同食;服人参者忌用;忌铁器;忌和四环素同吃。 73、桃子:不宜与鳖肉、龟肉同食。 74、香蕉:不宜与白薯同食。 75、柿子:忌与蟹、水獭肉同食,同食腹痛、大泻;忌与红薯、酒同食。 76、杨梅:忌生葱;不宜与羊肛,鳗鱼同食。 77、杏:忌与小米同食,否则令人呕泻。 78、芒果:忌与大蒜等辛物同食。 79、银杏(白果):严禁多吃,婴儿吃10颗左右可致命,三、五岁小儿吃30~40颗可致命;不可与鱼同吃,同食则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小儿尤忌。 80、柑子:忌与蟹同食。 81、大米(粳米):不可与马肉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同食心痛; 82、黄豆:不宜与猪血、蕨菜同食;服四环素时忌用。 83、绿豆:不宜与狗肉、榧子同食。 84、小米(粟米):不可与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呕吐、泄泻;气滞者忌用。 85、黑豆:忌与厚朴、蓖麻籽、四环素同用。 86、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蛇咬伤,忌食百日;多尿者忌用。 87、葱:不宜与杨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气壅胸闷;忌枣、常山、地黄。 88、醋:忌丹参、茯苓;不宜与海参、羊肉、奶粉同食;忌壁虎,可致死。 89、糖:忌虾;不可与竹笋同煮;不宜与牛奶、含铜食物同食。 90、酒:忌与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饮,不然对胃肠、肝、肾脏器官有严重的损害;不宜与牛肉、柿同食。 91、茶:贫血病人服用铁剂时,忌饮茶。不宜与狗肉同食;服人参等滋补药品时忌用。 92、蒜:一般不与补药同服。忌蜜、地黄、何首乌、牡丹皮; 93、花椒:忌防风、附子、款冬。 94、牛奶:忌牛奶中放钙粉;勿用牛奶冲鸡蛋;不宜与巧克力、桔子,四环素同食。 95、蜜:不宜与葱、蒜、韭菜、莴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泻

  • 乙肝患者的饮食应注意那些

    肝病患者应少吸烟,最好是戒烟,这是由于大量吸烟后,烟雾中含有大量尼古丁等有害物质,透过胃粘膜很快进入血液,加重肝脏的负担,肝脏分泌胆汁、胰液受到影响,影响食物正常吸收,导致食欲减退,腹胀、甚至不思饮食,从而不利于肝病的恢复。 肝病患者还应严格戒酒,因长期大量饮酒可直接损伤肝细胞,使之发生变性、坏死、炎性细胞浸润,将进一步加重肝损伤,可引起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严重病变。至使预后极差。 肝炎恢复期患者食欲增加,但要注意控制体重,过于肥胖易可加重肝脏负担,引起脂肪肝。肝硬化患者饮食要多样化,腹水者宜低盐饮食,并限制水的摄入量,还要避免进食较硬的食物,以免造成食道静脉破裂大出血。脂肪肝患者以清淡饮食为主,多是富含维生素较高的食物,肥胖者应限制热量,加强体育锻炼,减轻体重。 得了肝病后都应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要正确认识肝病,保持良好的心态,忌急、忌躁,树立战胜疾病的决心和信心。第二、不要轻易相信一些夸大的广告宣传,以免延误治疗。第三、不要滥用药、多用药,更不要轻易用对肝脏毒性较大的中、西药,不仅会增加肝脏的负担,甚至会加重肝细胞的近一步损害而加速肝硬化的进程。第四、饮食上应以清淡食物为主,多吃些新鲜疏菜和水果。第五、体力活动要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尽力避免过重体力活动。第六、治疗过程中出现的任何细微变化都应及时和经治医生反映。便于医生了解病情,合理用药。

  • 食物的相生相克是怎样的?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实践中捉摸出来的.或者是传闻造成的.有些科学依据,有些没有.

  • 儿童饮食菜谱春季饮食应注意的一些问题

    春季,万物生机萌发,气候多变,乍暖还寒。小儿在此季节亦是生机勃勃,身 体各部组织器官功能活跃,活动量增加,容易患呼吸道传染病,如感冒、肺炎、麻 疹、水痘、腮腺炎等。此季应供给小儿足量的营养物质,如能根据食物的性味功能 ,配制一些平补脾肺、滋养强壮的汤水,作为春季饮食,效果甚佳。 1、莲子百合羹可补益脾胃、润肺、宁心安神,适合于小儿日常食用。选用莲 子15克、干百合15克、鸡蛋1个、白糖适量。将莲子去芯,与百合同放在沙锅内, 加适量清水,慢火煮至莲子肉烂,加入鸡蛋、白糖。鸡蛋煮熟后,即可食用。 2、南杏润肺汤 可补益肺气、润肺、止咳化痰,适合于天气干燥时或 肺气弱、易咳嗽的小儿平时饮用,也可用于肺炎恢复期调补身体。选用南杏12克、 北杏9克、蜜枣4枚、猪肺200克。南杏北杏去皮、尖,猪肺洗净切成小块,用少许 食油在铁镬中炒透,加适量开水,与蜜枣同放在沙锅内,煲1~2小时,即可食用。 3、芡实鲫鱼汤可补气、健脾、固肾,适合于脾胃弱、食欲不振、大便不调的 小儿或一般儿童日常食用,能增强脾胃功能。选用芡实15克、淮山15克、鲫鱼1条 (约150克)。鲫鱼去鳞、鳃及内脏,用少许食油在铁镬内煎至淡黄色,然后与芡 实、淮山同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以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4、浮小麦猪心汤可健脾益气、宁心安神、健脑益智。选用浮小麦25克、大枣 5枚、猪心1个、桂圆肉6克。猪心对边切开,洗净积血,大枣去核,上料同放入锅 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以盐调味,便可食用。 5、参术大枣汤可健脾益气、祛湿开胃,常用于体倦、胃纳欠佳、大便不畅的 小儿。一般儿童饮用,也可健脾开胃。选用党参10克、云苓20克、白术6克、大枣 5枚、鲜鸭肾1个。云苓打碎,大枣切开去核,鲜鸭肾剖开、鸭内金洗净后与上料同 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以盐调味,便可食用。

  • 可以把一些即减肥又美容的食谱其中在一起吗?

    酿凉瓜 主料:苦瓜   辅料:鸡蛋、肉末、木耳末、葱姜末   调料:盐、鸡精、香油   烹制方法:   1、将苦瓜切成长短相同的段,中间瓤去掉,鸡蛋炒熟备用,肉末中加入盐、鸡精、香油、少许清水,搅拌均匀;   2、在肉末中加入鸡蛋、木耳末、葱姜末拌匀,装入苦瓜中,逐个装好后入蒸锅蒸10分钟即可。   特点:苦中带香,营养丰富。(注:苦瓜中的苦瓜素是减肥的极品)

  • 肠胃不好经常腹泻有什么饮食注意

    最好不要吃刺激的食物,多吃些含蛋白质高的东西,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到医院去看一下,开一些中药调整一下肠胃的功能,要不然总这样的话,你的体质会明显下降的.

  • 高考前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专家提醒:有六类食物不宜在考前食用 同仁医院心理科副主任 赵燕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昨天,本报《冲刺———高考咨询热线》进入最后一天,由协和医院营养科副主任于康和同仁医院心理科副主任赵燕接听热线电话。于医生表示,考生不需要吸氧,也不提倡食用蛋白粉等保健品和饮品,健康熟悉的食物最利于放松考生心情。赵医生也提到,考生应根据考试的时间调节自己的生物钟,并打破失眠会影响考试的旧观念,减轻休息的心理压力。 熟悉的食物最益放松心情 于医生建议,考前的食物摄入要广泛,但比照平日不要有太大的变化,因为考生最熟悉的食物最有助于放松心情。同时,对食物的摄入要比平时适当地减少,以七成饱为宜,因为考生在紧张疲劳的时候,胃肠的排空能力较比平时弱,少食、多餐有助于减轻考生的紧张与疲劳,也有助于减轻胃肠的压力。食物的安全性远比食物的营养更为重要,以自己在家煮食为最佳,如果消化不好可以将水果和蔬菜打成泥状。于医生强调,动物性蛋白吸收得最好,其中鱼是首选,奶、瘦肉、豆制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时主食一定要吃好,因为主食能够提供大脑很重要的营养元素。 洋快餐不宜考前食用 于医生建议,有六类食物是考生不宜食用的。首先是油炸食品,包括中餐的油炸食品如油饼、油条、油炸糕等,动物性油炸食品如炸鸡、炸鱼等,包括一些洋快餐、炸薯条等等,都不能作为一餐的主菜主食,因为这些食品不但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还会影响下一餐的食欲和吸收。 其次在蔬菜中,韭菜、芹菜、洋葱等刺激性的食品也不利于考生食用。 第三是粗粮。于康副主任提到,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增加粗粮调剂,但是考试期间,考生也不适合大量食用粗粮,因为粗粮会延长胃排空的时间。 第四,考生不宜食用太多甜食,如奶油蛋糕、冰激凌、巧克力等,会产生胃管反流和反酸。 第五,家长也不必迷信目前市场上的保健品,因为目前还没有足够确定性的证据证明,保健品可以提供对考生智力、身体的有益帮助。还是以自然的食品为最好。 最后,于医生表示,很多家长认为核桃、芝麻、瓜子对孩子健脑有好处,但是这些食品在短期集中服用不仅起不到健脑的作用,还会适得其反。由于这些硬果类食物油脂含量比较高,大量食用会导致考生上火。所以每次食用不应超过25克。 于医生强调,考试期间天气比较热,考生体液的流失也比较大,所以补充水分是至关重要的,这里所提到的水分是指温开水或矿泉水,而不包括含糖的饮料。 克服失眠要屏弃旧观念 赵医生提到,考生要有意识地调节自己的生物钟,根据考试的时间来训练自己,在规定的考试内要让自己兴奋,相反非考试时间则要保持放松、休闲的心态。 对于大多数考生在考前遇到的失眠问题,赵医生表示,这是由于考生过于关注自己的睡眠造成的,其实一天两天睡不好并不会影响考生的考试成绩。“就好比春节的大年夜,很多人也要熬夜守岁,可第二天很少有人认为自己没有精力。”所以,克服失眠首先就要屏弃旧观念,要以饱满自信的心态迎接考试。 关于减压 问:临考前特别紧张,该怎样给自己减压? 赵燕:可以在学习中的间隙伸伸腰、踢踢腿、做做深呼吸等。考生在考前每日进行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从考生的实际情况看,考生晚锻炼比早锻炼好。早锻炼虽然空气好,有助于大脑充分吸收氧气,但是应看到考生考前大都处于身心疲惫状态,这往往导致早锻炼后,考生整个上午都精神不振。而傍晚锻炼因有一个吃饭休息的调适过程,却可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有意识地转移注意力也是减轻心理压力的有效途径。放学后泡泡热水澡、与朋友聊天等都是宣泄自己压抑情绪的好方法。此外,还可以进行左右脑思维的自主转移,考生可将文理科交叉学习,可以让左右大脑轮流活动,这种转移既可以减轻大脑的疲劳度,也可提高学习效率。 关于饮食 问:孩子参加考试会很累,应该多吃菜、少吃饭,这样做对吗? 于康:光吃菜不吃饭,这并不科学。因为粮谷类食物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是脑细胞能量的主要来源。考试期间脑力消耗大,需要及时得到能量供给。要保证适量的主食,可以换着吃米饭、面条、馄饨等。 考试期间,学生消耗大,需要科学合理安排饮食。考试期间,要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给。因为蛋白质不足容易导致人体疲劳,考试期间蛋类、牛奶、鱼肉类和豆制品不可缺少。此外,还要保证摄入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当人处在紧张状态时,维生素C的消耗会增加。新鲜蔬果是维生素和无机盐的良好来源。 >>关于焦虑 问:孩子下午一看书就头昏,请问是什么原因? 赵燕:这可能是考前焦虑造成的,可以让考生适当地午睡,睡眠时间以半个小时为宜。同时让孩子在家模拟考试的时间,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想办法让自己兴奋,相反在非考试时间可以让自己放松、休闲。此外,在拿到考试试卷时,可以利用5分钟的时间进行深呼吸和想象疗法,比如可以想象自己在海滩漫步、在花园里晒太阳等,都可以使紧张的情绪放松,以缓解头疼、头晕。 关于进补 问:在备考阶段,是不是该给孩子多吃些补品? 于康:盲目进补不仅可能适得其反,还会带来上火、便秘等后遗症。饮食过量不但会造成胃腹部饱胀,还会影响消化速度、思维能力。同时,我也不推荐补品。因为补品的功能因人而异,而且我们很难区分补品的好坏。药补不如食补。健脑益智的营养也能从很多天然食品中摄取,比如:鱼类、虾类、贝类、牛奶类、豆类、蛋类(特别是蛋黄)、坚果、香菇、苹果、柑橘、海带、胡萝卜和花菜等。 关于失眠 问:看书时想睡觉,可躺到床上却睡不着,我该怎么办? 赵燕:你的失眠是由于过分关注自己的睡眠,拼命想摆脱失眠带来的不适,从而产生了继发性的焦虑,这样不仅不会消除症状反而会使症状恶化。对于已经出现的失眠症状,只有接受,不要回避它,顺其自然。睡不着时不强迫自己睡觉,起来看书,想睡觉时再上床睡。其次,放低对自己的要求,不强求事事都做得完美,允许把事情放到第二天再做。要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即使睡不着也要坚持早起,加强体育锻炼,树立自信,不要以睡不着为借口逃避自己该做的事。 关于家长心态 问:我是一个家长,可是我现在比孩子都紧张,我该怎么办? 赵燕:家长在孩子高考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通过暗示、模仿、感染等心理机制影响孩子的心态。因此高考前不仅孩子要调整好心态,家长也要调整好心态。在高考前,特别是孩子在家备考期间,家长要摆脱各种外界的干扰,经常保持比较平和的心态,这对孩子能以稳定的情绪、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考试是很有意义的。 高考前家长一定要保持愉快的情绪、平和的心态。我建议在高考前家长要经常跟孩子聊聊天、谈谈心,利用吃饭后的时间散散步,相互沟通,让孩子把心里的压力、心里的话、心里的苦恼都说出来,只要苦恼都说出来了,心理调节就成功了一半。 关于饮品 问:在备考期间,咖啡、茶是否可以给孩子饮用提神? 于康:面对考试的当下,咖啡族或喝茶族若是戒不掉,至少要维持平常量,不要加量;没有喝茶或咖啡习惯的人,千万不要为了提神而饮用,反而容易弄巧成拙。有些人习惯饮用提神的含咖啡因饮料,如咖啡,虽说考前不必刻意减少量,但考试时不可能随时补充这类饮料。从现在开始,不妨从“质”的方面下手,降低浓度,以淡茶为主,也可把咖啡稀释些再饮用,口感也许有异,对考试表现却较有助益。

点击加载更多

养生妙方

  • “倒春寒”吃哪些食物能够养生呢?“倒春寒”吃哪些食物能够养生呢?

    这时可把芹菜、姜末做饺子馅吃,也可以用碎洋葱做成炒饭

  • 台湾的养生食品怎么样?台湾的养生食品怎么样?

    个人感觉挺好的,我在台湾呆过两年就一直在吃当地的养生食物,后来回来之后呢就通过台品部落购买。

  • 养女膏这种东西只能是女孩子吃,男人不能吃?在山东省有一个民间养生秘方叫做养女膏,制作材料如下:阿胶250克(山东东阿阿胶,冬天可用500克)黑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红枣500克(小米枣,无核)桂圆250克枸杞250克冰糖250克(甜度可自调)黄酒1千克养女膏这种东西只能是女孩子吃,男人不能吃?不会吧?

    “养女膏”特别适合女性长年服用,也适合老年女人补血、补肾等,对男士们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可做好后和老公一起食用。 特别要提醒的是,每次不要吃得太多,一天一勺足矣。由于养女膏的配方中都是大补的食材,食用过量会上火。如果有上火症状,可将食量减少,或隔天吃一次。有人吃了会拉肚子,说明脾胃寒湿比较重,平时多吃生姜或辛辣食物就会好转。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酒菜是壮阳的吗?我在一本养生的书上看到说酒菜是壮阳的。是事实吗?

    你好,很高兴能为你解答,医药书及养生书籍确实都有这个歌说法,但是韭菜还有个弊端,就是吃多了易发病,就是很多本来小毛病的容易发作,建议食疗吃野生河虾闷酒,功效更好。如有帮助望采纳,祝生活愉快。

  • 秋季养生的食物有什么呢?秋季养生的食物有什么呢?

    事实上,真正的“养生高手”,并不是那些名贵的中草药材或保健品,而是我们身边一些非常普通的食材。特别是下面的4种果实,只要搭配得当、正确食用,称得上秋日“四大名补”。   莲子。莲子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古人认为它“享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乃脾之果也”。秋天食用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肾、止泻固精等功效。不仅有助缓解失眠等,对易患咳嗽、哮喘等肺部疾病的人来说,莲子还可以通过补肾增强免疫力,达到润肺的效果。   市场上的莲子有红莲子和白莲子之分,红莲子口感较硬,但补肾、补血效果更好;白莲子口感香糯,健脾的功效更强。除了莲子粥、红枣银耳莲子汤、银耳莲子羹等传统食用方法,用莲子心泡茶去心火效果更佳,莲子泡酒则固肾效果更为显著。   芡实。这是睡莲科植物芡的干燥成熟种仁,又称“鸡头米”、“鸡头”等,在南方较常见。中医认为,芡实性味甘、涩、平,入脾肾二经,能健脾祛湿、固肾止泻,且有“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优势。其补肾效果强于山药,祛湿效果优于红小豆,镇静效果强过莲子,可以说是一种被埋没的补益佳品。宋代文豪苏东坡的养生之道中,有一条就是吃芡实。   鲜芡实或干芡实泡水后可直接嚼服,也可熬粥、煲汤或与莲子、山药、白扁豆等食物一同食用。芡实搭配燕窝蒸食,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可使人们气色更好。此外,把鲜芡实去皮后冻在冰箱里,还可较长时间保存食用,补肾效果更好。   栗子。香甜味美的栗子,是秋冬非常受欢迎的零食,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中医认为,栗子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等功效。   栗子可生食、炒食、加水煮食等,在众多的食用方法中,生吃栗子,且缓慢咀嚼、徐徐咽下时的补肾效果最佳。这是因为生栗子中酶和维生素C等的含量最高,且细嚼慢咽时消化更充分,更利于人体吸收,对体虚乏力或肾虚导致的腿脚无力等症状效果良好。需要注意的是,栗子不可多吃,每日最好不要超过10颗。   花生。花生是一种高蛋白的油料作物,自古享有“长生果”的美誉。《本草纲目》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补气、清咽止痒”,适合脾虚消瘦、食少乏力、干咳少痰等人。值得注意的是,花生红衣(即花生皮)补气止血的作用更强,因此,需要补血的人可挑选红衣更多的小粒花生,而煮粥、打花生浆则可以挑选大粒的花生。此外,醋泡花生仁、用生花生壳煮水喝,还有一定的降压效果。

  • 补肾养生食谱有哪些?补肾养生食谱有哪些?

    1、淮山枸杞粥:偏养肾阴。   取淮山药10克,枸杞子10克,大米50克。三品共置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慢煮成粥,即可食用。每周3~4餐。   2、栗子粥:偏养肾气。   取栗子1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栗子洗净,切口。放入开水中煮2~3分钟,剥去壳、膜。搁锅,加水,放入粳米,武火煮沸后改文火,加入栗子,煨烂成粥。再加入冰糖,待冰糖溶化即成。早餐或随意食用,每周3~4餐。   3、韭菜炒鲜虾:偏养肾阳。   取韭菜250克,鲜虾400克(去壳),大葱、姜、盐、黄酒适量。将韭菜洗净,切段;鲜虾洗净;葱切段,姜切末。搁锅,放植物油,油沸放入大葱,煸香后,再放虾、韭菜,烹入黄酒,连续翻炒至虾熟透,起锅即可食用。每周2~3餐,连用2~3周。   4、山萸核桃粥:偏养肾气。   取山萸肉30克,核桃肉30克(去皮切碎),粳米60克,白糖适量。将山萸肉择净,与粳米、核桃肉同入锅内,武火煮沸,文火煮粥,粥将成时放入冰糖,稍煮即成。早晚分食,每周2~3次。   5、芡实煮老鸭:偏养肾阳。   取芡实200克,老鸭1只,姜、葱、盐、味精之类调味品适量。将老鸭宰杀后,除去内脏,择净血水;将芡实放入老鸭腹内。搁锅,加水,放入老鸭,煮沸后,文火炖至熟烂,加入调味品即成。吃肉喝汤,佐餐用,每周1~2餐。   6、首乌大枣粥:偏养肾阳。   取何首乌60克,粳米100克,大枣3~5枚,冰糖适量。搁锅,加水适量,先煮何首乌,去渣后,加入粳米、大枣、冰糖,文火共煮成粥,早晚分食,每周3~4次。

  • 女性养生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女性养生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护肤:西兰花 不仅营养丰富、口感绝佳,还是著名的“抗癌战士”,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皮肤癌方面效果尤佳。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护发:海带 说起护发的食物,可能你知道得很多,例如能令头发乌黑的黑芝麻,能令毛发生长的生姜,或者是能令头发闪亮的核桃等。但你知道食物护发的全能冠军是谁吗?它就是海带,营养专家认为,经常食用海带不但能补充身体的碘元素,而且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亮泽也都具有特殊功效。   护腿:香蕉 含钾元素丰富的香蕉是食物中排名第一的“美腿高手” ,它所含丰富的钾元素能帮助你伸展腿部肌肉和预防腿抽筋。排名第二的“美腿高手” 是芹菜,它有大量的胶质性碳酸钙,易被人体吸收,可补充双腿所需钙质,还能预防下半身浮肿。   护甲:鸡蛋 健康的指甲是粉红色的,因为有充足的血液供应。若指甲变化异常,往往是营养缺乏或其他潜在症状造成的。而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鸡蛋则是获得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 黑色食物如何养生?黑色食物如何养生?

    1. 黑醋栗   俗称黑加仑,学名黑穗醋栗(图为处理过的黑醋栗)。成熟果实为黑色小浆果,富含维生素C、花青素,可以食用,也可以加工成果汁、果酱、罐头、饮料等食品。能够预防痛风、贫血、水肿、关节炎、风湿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对心脑血管、高血压、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   2. 黑麻油   一般指麻籽榨的油,在不少地区是花椒油的称呼,尤其是四川花椒油,在南方也可以指芝麻榨出来的油。如果是芝麻油,孕妇是可以吃的。如果是花椒油,孕妇就要忌食。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的功效。   3. 紫米   紫米是水稻的一个品种,属于糯米类,我国仅在湖南、四川、贵州、云南有少量栽培,是较珍贵的水稻品种,分紫粳、紫糯两种。紫米颗粒均匀,颜色紫黑,食味香甜,甜而不腻。紫米是水稻中的一种,因碾出的米粒细长呈紫色,故名。紫米有皮紫内白非糯性和表里皆紫糯性两种。   4. 何首乌   又名多花蓼、紫乌藤、夜交藤,是蓼科蓼族何首乌属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块根肥厚,长椭圆形,黑褐色(图为处理过的何首乌)。在我国,产地集中在 陕西南部、甘肃南部、华东、华中、华南、四川、云南及贵州。块根入药,可安神、养血、活络、解毒、消痈;何首乌可补益精血、强筋骨、补肝肾,是常见贵细中 药材。   5. 熟地   又名熟地黄或伏地,经加工炮制而成。通常以酒、砂仁、陈皮为辅料经反复蒸晒,至内外色黑油润,质地柔软粘腻。切片用,或炒炭用,是一种上好中药 材,具有补血滋阴功效,可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失眠、月经不调、崩漏等症,亦可用于肾阴不足的盗汗、遗精、消渴等症,是虚证类非处方药药品六味地黄丸 主要成分之一。   6. 川芎   不规则结节状拳形团块,表面黄褐色,发黑。粗糙皱缩,有多数平行隆起的轮节,坚实,不易折断,断面黄白色或灰黄色,形成层呈波状环纹。气浓香,味苦。稍有麻舌感,微回甜。辛散温通,能祛风通络止痛,又可治风湿痹痛。   7. 乌骨鸡   又称乌鸡、武山鸡,源自于中国江西省的泰和县武山。不仅喙、眼、脚是乌黑的,而且皮肤、肌肉、骨头和大部分内脏也都是乌黑的。从营养价值上看, 乌鸡的营养远远高于普通鸡,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细嫩。至于药用和食疗作用,更是普通鸡所不能相比的,被人们称作“名贵食疗珍禽”

  • 春季养生抗癌食物有哪些?春季养生抗癌食物有哪些?

    NO.1 水   每天喝足8杯水,能使人体免疫功能健全,没有癌细胞生存、扩散的条件,并能有效地抑制、预防膀胱癌。   NO.2 葱蒜   葱(包括洋葱)、蒜、青椒等虽然比较辛辣,但硫化物含量比较高,可刺激消化道、增进食欲,对肿瘤患者的康复也有一定帮助。   NO.3 番茄   熟番茄更有营养。研究显示,富含番茄红素的膳食能减少膀胱、肺部、前列腺、皮肤和胃部的癌症以及肠道疾病。   NO.4 苹果   苹果红色的最好。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槲皮素,能减少许多疾病的风险,比如过敏、心脏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以及前列腺癌和肺癌。   NO.5 十字花科蔬菜   包括西兰花、卷心菜、椰菜花、芽甘蓝,都是抗癌的食物。

  • 春季养生必备的食物有哪些呢?春季养生必备的食物有哪些呢?

      我国传统养生讲究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季阳气上升,应多吃些温补阳气的食物。特别是早春时节依旧寒冷,最好多吃些韭菜、香菜、葱、姜、蒜。这些蔬菜均属温性,既可驱散寒冷,又能杀菌抑菌。   其中,韭菜被称为春季第一菜,意思是初春时节的韭菜最好。   民间也有韭菜春食则香,夏食则臭的说法。韭菜性温,有助养护人体阳气,春季常吃还可补益脾胃。韭菜独特的辛味是其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有助调节免疫力。

  • 熬夜之后吃什么养生食物来补身体呢?熬夜之后吃什么养生食物来补身体呢?

    熬夜之后吃的养生食物如下: 1、补充水分,建议以脱脂牛奶、白开水、水果等作为补充。 2、维生素A,建议在白天正常饮食的时候适当吃一些动物的肝脏,蔬菜选择胡萝卜以及其他绿叶蔬菜。 3、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C可以选择猕猴桃、橙子、鲜枣等。B族维生素在动物的肝脏中、绿叶蔬菜以及粗粮杂粮中含量较高。

  • 道教特色食品龙虎山道教发源地有什么特色的养生食品??

    江西贵溪灯芯糕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在清朝乾隆下江南品尝灯芯糕之后便题名“天下驰名,仅此一家”灯芯糕便美名传天下了。在贵溪地区比较正宗好吃要数星星糕点厂生产的本善坊系列的比较好吃。还保持原先的传统手工制作的生产工艺和制作方法(用优质糯米为原料,配以桂皮、当归、党参、贡芪等多种名贵中药精制而成,因状如灯芯,点火即燃,故而得名),现在第八代继承人已经有30多年的灯芯糕的制作经验。已经成为龙虎山道教发源地驰名小吃之一。

  • 推荐几道适合夏天吃的菜品从夏季养生的角度出发,在夏天适宜吃哪些东西?

    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br/> <br/>  如果不用火可能凉拌黄瓜最合适了,因为好多菜即使是凉拌也要用水先焯一下的,下面这些你自己挑选合适的吧 <br/> <br/>  手把手教你做 凉拌黄瓜 <br/> <br/> <br/>  方法一: <br/>  1、挑选黄瓜(皮很翠绿的小黄瓜)洗干净,最好用盐腌一会用再洗净,拍碎 <br/>  2、放醋、麻油、白酒各少许 <br/>  3、在锅里加少许油加热,油热放上辣椒酱 <br/>  4、辣椒酱放在黄瓜里拌拌,放点蒜泥,香菜,拌一拌,适当放点糖、盐 <br/>  方法二: <br/>  1、黄瓜切片或者切块,放一点盐腌半个小时左右 <br/>  2、然后放醋,味精,适当放糖、盐 <br/>  3、切香葱粒和姜末,锅里热花生油,然后把葱和姜放到热油里,爆五秒左右,然后把油葱姜淋在黄瓜上,最后再充分拌匀 <br/>  方法三: <br/>  黄瓜拌银耳,滋补又美容。 <br/>  1、银耳用热水泡开后,过凉水,然后撕成小块 <br/>  2、黄瓜切成细丝,加盐、醋、黑胡椒粉、蒜末,辣油(辣油不放也可) <br/>  3、合成,开吃~~ <br/>  方法四: <br/>  柠檬黄瓜 <br/>  1、黄瓜拍碎,放柠檬挤出来的汁 <br/>  2、放辣椒,辣椒要切得很碎 <br/>  这道菜是傣味 <br/>  方法五: <br/>  1、挑选嫩嫩的黄瓜,洗干净,用刀拍一下(注意只能拍一下,多拍了不脆的) <br/>  2、加一勺老干妈香辣豆豉、盐、鸡精、糖少许、麻油搅拌 <br/>  关键是老干妈香辣豆豉的量! <br/> <br/> <br/>  凉拌黄瓜的十种做法 <br/>   <br/>  一、黄瓜3根 (切成条:长5—6厘米、宽1—1.5厘米)辣椒少许大蒜1瓣 <br/>  调料:色拉油、盐、白醋、糖、味精、麻油 []k <br/>  将少量油倒入锅中,七成热时,放入辣椒粉、蒜泥;可马上接着放入适量盐、糖、白醋; ) <br/>  翻炒几下,等各调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液体味精较好)。 ' <br/>  因是凉拌菜,故最好等锅里的调料冷却之后,再倒在已经切好的黄瓜上,然后滴上麻油。 <br/>  拌匀即可。 <br/> <br/>  二、黄瓜洗净一剖为二挖去内瓤,切成10厘米长、筷子粗的长条,加入少许精盐略腌,放味精、麻油,再拍上几瓣蒜拌匀,在盘中码成形即可。 ) <br/> <br/> <br/>  三、醋黄瓜 嫩黄瓜500克,醋、白糖、精盐、香油各适量。 P:h%6 <br/>  ①将嫩黄瓜去皮,削去两头,去心冼净,切成1厘米宽、4厘米长的条,入沸水中氽透,捞出,拌上精盐腌渍20分钟。②将腌渍好的黄瓜挤干水分,放入碗中,用醋、白糖、香油拌匀,装盘即成。 甜酸可口,鲜脆。 i <br/>  黄瓜是一种多水分、低脂肪、低糖的减肥佳蔬。每百克黄瓜含水分96.2克,蛋白质0.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克,胡萝卜素0.06毫克,铁0.2毫克,维生素C4毫克。另外,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物质,它有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作用。醋有减肥作用,不但可以促进体内脂肪分解,而且还可以加速糖类的新陈代谢。此菜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br/> <br/> <br/>  四、麻酱拌黄瓜 黄瓜200克,食醋、食盐各5克麻酱20克、味精1克 <br/>  [制法]1.麻酱放入碗中,撒入食盐、味精,用凉开水调匀待用。 <br/>  2.黄瓜洗净切成细丝,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放盘中。 <br/>  3.将调好的麻酱浇在黄瓜丝上,加入食醋拌匀即可。 IS*;r <br/> <br/> <br/>  五、蒜泥拌黄瓜。 <br/>  1、将洗净的黄瓜(3-5)根用刀拍碎,用手掰为1.5CM左右,放1/3小勺食盐拌匀淹15分钟; <br/>  2、将3-5粒大蒜剁碎成蒜泥,备用; <br/>  3、将黄瓜渗出的汁水滤去,然后加入蒜泥、香油、酱油、香醋、少量糖和味精拌匀即可(喜欢食辣的朋友,可加入适量辣椒油)。 特点:清爽、美味,且简单、省事。 <br/> <br/> <br/>  六、拌黄瓜丝原料: 嫩黄瓜一斤半 芝麻酱五钱 精盐三钱陈醋五钱 姜三片切丝 葱一棵切丝 蒜三瓣捣泥 白糖一钱 香油五分 <br/>  制法: 先将黄瓜洗净,控去水分,横切成片,再改用直刀切成细丝,用精盐、白糖拌匀,盛入盘内。再将陈醋、姜丝、葱丝、蒜泥、香油调好,食用时浇在黄瓜丝上即成。如将黄瓜洗净后,用刀背拍碎,再切成小碎块,依上法调拌,便成拌刀拍黄瓜了。 <br/>  特点: 鲜脆味美,清淡利口。 <br/> <br/> <br/>  七、海米拌黄瓜原料: 海米三钱 鲜黄瓜五两 酱油二钱 陈醋二钱蒜三瓣捣泥 姜末一钱 香油五分 <br/>  制法: 选墨绿带刺鲜嫩黄瓜洗净,直刀切成铜钱片,或拍酥切碎成五分长段,先拌入精盐入味;再将海米用温热水泡软,调在黄瓜里。最后把酱油、陈醋、蒜泥、姜末、香油调入,拌匀盛盘上桌。 <br/>  特点: 墨绿香脆,夹有海味。 <br/> <br/> <br/>  八、三味黄瓜 <br/>  原料: 黄瓜二斤五两 辣椒四个 精盐五钱 白糖三钱醋五钱 葱一钱 姜丝二钱 酱油二钱 椒油五钱制法: 将黄瓜洗净去瓤,直刀切成三分宽、八分长的段;辣椒也直刀切成丝;黄瓜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控干,撒上盐拌匀盛盘。起锅把椒油加热,放上葱、姜、辣椒、酱油、醋、白糖等调好炝在黄瓜上即成。 <br/>  特点: 色鲜味美,制作方便。 <br/> <br/>  九、油激黄瓜 <br/>  原料: 嫩黄瓜一斤 食油半斤(耗油一两) 花椒十粒辣椒二个 葱半棵 姜丝二钱 白糖三钱 醋二钱 精盐五钱 <br/>  制法: 将黄瓜洗净,在案上切去两头,一剖两瓣挖去瓤子。百朝上立也切成间距一分的斜纹,刀的深度为黄瓜的一半,不要切透,再切成寸段;辣椒洗净直刀切成细丝。再将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油浇至八成熟,将黄瓜炸成碧绿然后捞出,百朝上摆在盘里。锅内留少许油,炸入花椒至焦捞出。随之把葱、姜、辣椒丝及各种调料放入,兑成汁,浇在黄瓜上即成。特点: 碧绿鲜脆,别有风味。 <br/> <br/> <br/>  十、炒黄瓜片 <br/>  原料: 嫩黄瓜一斤;食油八钱;花椒十粒;葱节二钱;红辣椒二个;酱油三钱;醋二钱;白糖一钱;味精十粒;水淀粉三钱;精盐二钱制法: 将黄瓜洗净,切去两头少许,一剖两瓣,挖去籽瓤,直刀切成排骨片,用盐腌拌几分钟,滗去涩水;红辣椒切成短节待用;将酱油、醋、白糖、味精、水淀粉兑成浓汁待用;再把炒锅置旺火上,注入食油,烧热时炸入花椒、辣椒、葱节出味,倒入黄瓜翻炒,兑入浓汁烹炒几下起锅装盘。 <br/>   <br/> <br/> <br/>  1、黄瓜三明治 <br/>  做法:两片面包涂蛋黄酱夹黄瓜片吃。 <br/>  2、酸奶黄瓜 <br/>  做法:黄瓜切丁,用酸奶拌一下。 <br/>  3、盐黄瓜 <br/>  做法:黄瓜先拍扁,再切碎,加盐。 <br/>  专家视线: <br/>  结合夏天的特点,不要吃很油腻的东西,尽量做得清淡一些,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凉拌菜,搁一些调味品,调节一下口味,如醋和香油。黄瓜在夏天有清热的作用,而且利口,增食欲。 <br/> <br/> <br/>  凉拌海蜇黄瓜丝 <br/> <br/>  原 料: 海蜇100克、嫩黄瓜150克、麻油8克、酱油3克、香醋3克、精盐、味精少许。 <br/>  制 法: 嫩黄瓜洗净后切成丝,装入盘底。海蜇漂洗干净后,切成丝撒在黄瓜丝上。精盐、麻油、香醋、酱油和味精放一起调好口味,浇在海蜇黄瓜丝上即成。 <br/>  营养成份: 含蛋白质4.6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5.5克,能产生热量117.8千卡(492.4千焦耳)。含钙210克,锌1.14毫克,铁4.8毫克,维生素E 2.48毫克。 <br/>  特 点: 鲜嫩爽脆,清热消暑。同时又可以给少儿增加一定量的钙、铁及维生素。 <br/> <br/> <br/>  川味辣黄瓜 <br/> <br/>  常食黄瓜可以减肥。黄瓜当水果,每天生食250克以上,有明显减肥作用。黄瓜还有利尿、消水肿作用,凉拌吃可消腹胀。 <br/> <br/> <br/>  黄瓜500克,干辣椒、油各20克,花椒5克,白糖、醋各10克,香油15克,盐7克。 <br/> <br/>  1、黄瓜洗净,切成条,稍去心,干辣椒切成短段。2、碗内放盐、白糖、醋,加少量清汤,兑成汁。3、炒锅加油置火上,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后捞出,下干辣椒,炸呈棕红色,将锅离火,再放入黄瓜条,翻炒均匀,加香油,起锅装盘晾凉,浇上调好的味汁即可。 <br/> <br/> <br/>  黄瓜拉皮 <br/> <br/>  把干粉皮入清水浸泡至软,放入开水锅略煮沸一下,捞出放入冷开水凉却。蒜泥,米醋、生抽酱油、美极鲜酱油、味精、红油、芥末油、麻油调成拉皮料。锅中加入油,烧热后倒入肉丝煸炒,加入黄酒、老抽酱油、糖、味精煸熟盛入碗内,待用。把黄瓜洗净,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丝均匀地码在盘中,摆上发好的粉皮及肉丝,淋上调好的拉皮料即可。 <br/> <br/> <br/>  黄瓜拌鸭掌 <br/> <br/>  先将鸭掌洗净,放入汤锅内煮熟捞出,用凉水过凉取出。在每个鸭掌上中和爪部的中间划开,抽出骨头(保持鸭掌完整)。黄瓜洗净一剖两瓣,顶刀切成0.7厘米厚的片,码在盘内。每个鸭掌切成3块(仍保持原形),摆在黄瓜上面。用调料兑好汁,浇上即成。本品特点为清爽可口,形状美观,生津泻火。 <br/> <br/> <br/>  辣味黄瓜条 <br/> <br/>  将黄瓜洗净切成4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放入盆内,撒上盐,腌30分钟。将黄瓜中的水滗去,加入辣酱、白糖、味精,拌匀,加上盆盖,腌渍1天,装入盘中,淋上香油即可。 <br/> <br/> <br/>  刀拍黄瓜 <br/> <br/>  青嫩黄瓜稍稍去皮,剖成两片,用菜刀拍至微碎,切成块状,待用。花椒、辣椒、酱油、醋、白糖、味精、食盐,姜、蒜、葱头切成碎末待用。将黄瓜置于盘中,撒上酱油、醋、白糖、味精、食盐,再堆放上姜蒜葱花待用。锅内食油烧热,依次放入花椒、辣椒,待生出香味后起锅;趁热将锅内的调料淋到黄瓜上面的佐料上面。淋入香油。提醒:存放半小时以上时间再食用,待调料渗入拍碎的黄瓜块后食用。 <br/> <br/> <br/>  姜汁黄瓜 <br/> <br/>  黄瓜洗后再用冷开水洗,切去两头,去瓜瓤,用刀切成瓜片加少许盐拌匀。腌20分钟后捞起,再用冷开水洗去咸味,挤干备用。再将姜刮皮洗净,切成片,用冷开水洗后,捣烂,挤出姜汁。汁内加少许植物油、味精,然后将汁浇在黄瓜片上拌一下即成 <br/> <br/> <br/>  酸辣凉菜 <br/> <br/>  原料: 原 料: <br/> <br/>  卷心菜或大白菜,葱丝,姜丝,白糖、盐、香油、花椒、泡椒丝各适量。 <br/> <br/>  制法: (1)卷心菜或大白菜叶切丝,加盐搅拌,静置4小时,沥干。 <br/> <br/>  (2)另起油锅炸香干辣椒和花椒,倒在卷心菜和大白菜丝上。加泡椒丝、葱丝、姜丝一起拌匀即可。 <br/> <br/>  特点: 开胃健脾,必不可少。 <br/> <br/> <br/>  一、凉拌金针菇 <br/> <br/>  金针菇切指头长短的段,香菇切丝,芹菜也切段,半个红萝卜切细丝 <br/>  两个红辣椒切细丝,仔姜切细丝,然后油锅烧热,先下姜丝、辣椒丝爆炒,淋一点老酒然后是红萝卜丝、香菇丝、芹菜段下去炒熟,最后把金针菇下去炒,加一点陴县豆瓣酱,一点镇江香醋,一点糖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软,脆,Q,滑,香、咸、辣、甜各有天下。 <br/>  ================================= <br/>  二、凉拌西芹 <br/> <br/>  西芹是常见菜,多半都会将它与肉类或腊味一起炒,但其中的营养成份可会损失不少,不如我教大家一个既简单又开胃的方法:只需西芹一把(多少随意)、花生油少许、香油少许、盐少许、冰箱一个、锅一个,将西芹的叶子摘去将锅内放上水,烧开放入花生油,将西芹放入,无需煮太久,三四分钟即可。将西芹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冷河,将西芹去皮(煮过的西芹很好剥皮的),将剥好皮的西芹切段(不可切太短),装盘撒上食盐少许拌匀,倒入香油少许再拌匀这凉拌西芹既青翠可人又脆口爽人,好一个开胃菜。 <br/>  ================================= <br/>  三、冰白玉水果沙拉 <br/> <br/>  白玉豆腐作为冰点的材料和各种水果搭配起来,冰镇之后,滑嫩清爽,口感极佳。材 料:白玉豆腐1盒,牛奶小半杯,苹果,西瓜,青缇都少许 <br/>  步 骤: <br/>  1。 把各种材料切成小块,青缇最好去籽 <br/>  2 。在果盘上均匀的淋上牛奶,加点糖搅拌均匀,冰镇后就可食用 <br/>  备 注:白玉豆腐较嫩不容易切,可放在冰箱冰镇10分钟后在切,一次吃不完还可以用水泡着放入冰箱冷藏 <br/>  ================================= <br/>  四、凉拌菠菜 <br/> <br/>  做法: <br/>  菠菜2斤,洗净后,切段. 用炉子上沸水焯一下,待用. <br/>  作料: 食盐,味精少许,蒜粉,香油, <br/>  一起搅拌均匀. 最后可以放点琥珀花生仁. 可以上桌啦. <br/>  优点: 省时省事,营养丰富. 爽口,是夏天的可口凉菜. <br/>  提示: 菠菜一定要洗干净. 喜欢芥末的可放芥末油。 <br/>  ================================= <br/>  五、凉拌苦瓜 <br/>  原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酱油10克,豆瓣酱20克.精盐2克,辣椒丝25克,蒜泥5克。 <br/>  制作: <br/>  (1)将苦瓜一剖两半,去瓤洗净后切1厘米宽的条,在沸水中烫一下放人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控净水分。 <br/>  (2)将苦瓜条加辣椒丝和精盐脑。后,控出水分,然后放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放人酱油、豆瓣酱、蒜泥和熟油拌 <br/>  ================================= <br/>  六、凉拌海带丝 <br/> <br/>  原料:海带300克 <br/> <br/>  做法: <br/> <br/>  1.将海带洗净,切成细丝后煮半小时捞出放凉。 <br/> <br/>  2.放凉后加蒜茸、香油、醋、味精等调料后,拌匀即可食用。(不需加盐) <br/> <br/>  海带是一种海洋蔬菜,含碘、藻胶酸和甘露醇等,可防治甲状腺肿大、克汀病、软骨病、佝偻病。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吃海带可增加单核巨噬细胞活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辐射。 <br/>  ================================= <br/>  七、凉拌面筋 <br/> <br/>  原料:面筋250克、鲜菇500克、笋尖50克、麻油、白糖少许、老抽2匙、生抽1匙。 <br/> <br/>  做法: <br/> <br/>  (一)将面筋切丝。 <br/> <br/>  (二)鲜菇浸洗干净,和笋尖用佛水滚熟,捞出摊冻切丝。 <br/> <br/>  (三)用大碗盛着加人老抽、生抽、麻油、白糖等一同拌匀即成。 <br/>  ================================= <br/>  八、凉拌芦笋丝 <br/> <br/>  原料:鲜芦笋300克、盐、芝麻酱 <br/> <br/>  做法: <br/> <br/>  将鲜芦笋洗净,削去老皮,然后切成细丝,加入适量的盐、芝麻酱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br/> <br/>  芦笋的抗病能力很强,在生长过程中无需打农药,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蔬菜。芦笋含有维生素A、B1、B2、烟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现代药理研究证实,芦笋有调节免疫功能、抗肿瘤、抗疲劳、抗寒冷、耐缺氧、抗过氧化等保健作用。 <br/>  ================================= <br/>  九、麻酱拌豆角 <br/> <br/>  原料:鲜豆角、芝麻酱、精盐、花椒油、姜末适量。 <br/> <br/>  制法: <br/> <br/>  1.把豆角抽筋、折断、洗干净,在开水锅里绰熟后凉水浸泡,捞出控去水,放到调盘里。 <br/> <br/>  2.再把芝麻酱用冷水调成糊状,把花椒油烧热,加人味精、精盐姜末浇在豆角上,拌匀即即装。 <br/>  ================================= <br/>  十、凉拌萝卜丝 <br/> <br/> <br/>  原料:白萝卜300克 <br/> <br/>  做法: <br/> <br/>  先将白萝卜洗净,削去老皮,然后切成丝,加入适量盐、香油、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br/> <br/>  萝卜又称莱菔,萝卜子称莱菔子。萝卜含有大量纤维素、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和双链核糖核酸。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防治便秘。双链核糖核酸能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增强人体免疫力。白萝卜属十字花科植物,我国盛产,一年四季不断。白萝卜、青萝卜有相似之处。胡萝卜含有更多的胡萝卜素,也可做药膳用。 <br/>  ================================= <br/>  十一、蒜泥莴苣 <br/> <br/>  原料:莴苣1000克、大蒜一头、香油10克、醋25克、盐二克。 <br/> <br/>  制作: <br/> <br/>  1、将莴苣刮去皮,切成长5厘米、宽厚各1厘米的条,大蒜去皮,捣成泥。 <br/> <br/>  2、将莴苣放人盐中拌匀,腌出水后,沥去余汁装盘,放人蒜泥、香油、醋拌匀入盘即成。 <br/>  ================================= <br/>  十二、凉拌枸杞菜: <br/> <br/> <br/>  原料:枸杞菜300克、食盐、香油、醋、味精等调料 <br/> <br/>  做法: <br/> <br/>  1.先将枸杞菜洗净,切成段,约2厘米长。 <br/> <br/>  2.枸杞菜用水焯过,捞出放凉。 <br/> <br/>  3.加入食盐、香油、醋、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br/> <br/>  枸杞菜含甜菜碱、芳香甙、维生素C、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可间接增强免疫力。 <br/>  ================================= <br/>  十三、凉拌鱼腥草: <br/> <br/>  原料:鱼腥草300克、盐、黄酒、香油、味精等调料 <br/> <br/>  做法: <br/> <br/>  1.先将鱼腥草洗净,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 <br/> <br/>  2.加入盐、黄酒、香油、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br/> <br/>  鱼腥草因含有大量挥发油而有一种特殊的味道。研究证实,鱼腥草有抗病原微生物、增强单核巨噬细胞活性、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力和抗过氧化等作用。 <br/>  ================================= <br/>  十四、凉拌猪耳朵 <br/> <br/>  原料:猪耳朵。 <br/> <br/>  配料:青葱、香菜。 <br/> <br/>  做法: <br/> <br/>  1、猪耳朵用盐和白醋搓洗若干次,去掉腥味。 <br/> <br/>  2、水开后烫一下,还是为了去掉腥味。 <br/> <br/>  3、重新烧一些水,放入一些盐、八角、姜块、几滴料酒、少许酱油。 <br/> <br/>  4、烧开后投入处理好的猪耳朵,中火煮25分钟左右. <br/> <br/>  5、捞出放凉后切成丝。 <br/> <br/>  6、加入酱油、糖、红油、葱丝、香菜。 <br/> <br/>  7、放入冰箱冷藏,凉透。 <br/> <br/>  8、凉凉的,特别适合夏天 <br/>  ================================= <br/>  十五、拌黄鱼 <br/> <br/>  主料:鲜黄花鱼2条。 <br/> <br/>  调料:精盐、味精、酒、醋、葱末、姜末、香油各适量。 <br/> <br/>  制作: <br/> <br/>  1.将黄花鱼收拾干净,上屉蒸至断生时取出,去掉鱼头、鱼尾、鱼翅和皮,拨开肉呈蒜瓣形。 <br/> <br/>  2.加上精盐、味精、酒、醋、葱末、香油拌匀,装盘,撒上香菜段即成。 <br/> <br/> <br/>  -------------------- <br/> <br/> <br/>  凉菜,即凉拌菜,似乎起源于东北,东北菜中凉菜品种多,凉拌的东西很多,而且没有什么规律,做法多样,极富特色且好吃。去时下的东北菜馆,菜单中准会单独列着一栏——凉菜。说来奇怪,东北天寒,尤其是黑龙江,一年中温暖如春的季节不超过5个月,其它时间多是寒冷,而天寒本应吃些热乎的菜,却偏偏喜欢雪上加霜,吃凉菜。 <br/> <br/>  东北大拉皮 <br/> <br/>  这似乎是东北凉菜中最知名的一道了,时下的东北菜馆,无论规模大小,必少不了这道菜。如果真是欠缺了它,那这东北菜馆毫无疑问是骗人的。大拉皮用的材料多是土豆粉做的粉皮,白色,好的粉皮,晶莹透亮,韧性强、吃起来滑、韧、口感好。东北人家做这菜,不是很讲究,多是切得宽宽的,拌入葱、姜、蒜等调料就行了。我也把这办法带到福州,只是原材料换成了绿豆粉,其更软,韧劲没那么大。而菜馆里的拉皮,却讲究的很,不仅口感要好,色彩和工艺也十分的讲究。会切上些细细的黄瓜丝、香菜以及其它的调料放在拉皮上面,然后做一碗肉丝汁,里面有切得极细小的加工过的肉丝还拌上了花生酱,上菜后,服务生会现场把它拌好。 <br/> <br/>  老虎菜 <br/> <br/>  这菜名够吓人的了!极有杀伤力。老虎菜的主要原料是豆腐皮,切成细细的丝,其配料有小辣椒丝、大葱丝和香菜,再加上调料和香油,拌均匀了。而配料的数量常占了一半,所以看起来是有白有绿十分的漂亮。而因为有辣椒丝和大葱丝,有时辣椒丝还带着白白的筋,吃起来非常的辣,其辣和川菜的辣不一样,辣得直伸舌头,而整个口腔象火烧一样的感觉。即使喝水或汤也根本无济于事。我记得去东北菜馆,又想吃又怕辣,只好让老板少放些辣椒了。 <br/> <br/>  五彩凉拌菜 <br/> <br/>  时下许多东北菜馆中都有这道特漂亮的凉拌菜,里面有绿色的黄瓜丝、黄色的鸡蛋丝、白色的白菜丝、红色的心里美罗卜、紫色的包菜丝、橘红色的胡罗卜丝等,上菜时,每种颜色的细丝放一堆,在盘子上围成一圈,十分的漂亮,中间放的是肉丝酱,吃的时候拌一下就行了,这是道非常有创意的菜肴,而且因为有这么多的料,总是一个大盘子,十分有东北菜的特色。 <br/> <br/>  黄瓜凉菜 <br/> <br/>  黄瓜是凉拌菜中使用率最高的了,有道菜叫做“拍黄瓜”,拿着刀“啪、啪、啪”地把黄瓜拍扁了,再切上几刀一起拌上葱、姜、蒜和调味品就行了。还可用醋和糖淹制,做成糖醋黄瓜。除此之外,黄瓜还可以和很多菜拌,比如和粉丝、豆腐皮等一起凉拌,味道也很不错。前段时间曾在一家东北菜馆吃过个“特味凉拌菜”,是黄瓜丝和炸过的土豆丝拌上肉丝和花生等,味道很是特别。 <br/> <br/>  凉菜的品种真是不胜枚举,似乎只要是蔬菜都能拌,东北人家做的家常凉菜,常在其中放上很多种的料,如黄瓜丝、豆芽菜、白菜丝、粉丝、菠菜和肉丝等一起拌。还有如凉拌罗卜丝,用盐淹过后,捏干水分,放上葱花和香菜,很是清淡可口。凉拌金针菇、雪里红拌黄豆、凉拌土豆丝等都是非常可口的凉菜。 <br/> <br/> <br/>  ----------------- <br/> <br/> <br/>  1 蒜蓉木耳 <br/>  材料:木耳 <br/>  调料:蒜蓉(就是把蒜剁成末啦)、葱、姜、精盐、白糖、醋、鸡精、胡椒粉、香油 <br/>  制作方法: <br/>  1。 将干木耳用水泡开(一定要注意泡开)洗净,用开水焯(就是放入开水里面,马上拿出来)一下。捞出来沥干放在盘子里面。 <br/>  2。 将蒜蓉放入一个小碗里面,加入精盐、白糖、醋、姜末、蒜搅拌均匀。 <br/>  3。把锅放在火上放香油,油热了以后,把油倒入小碗里面,加入鸡精、胡椒粉,搅拌均匀,倒到盘子里面拌均匀即可。 <br/> <br/>  2 双椒皮蛋 <br/>  材料:皮蛋(不要跟我说不知道什么是皮蛋,就是松花蛋啦),青椒,红辣椒 <br/>  调料:蒜末,酱油,香油 <br/>  制作方法: <br/>  1。将青椒、红辣椒放入锅里面,干煸(就是不放油,把这些东西放进去)片刻,去掉水分,倒出来,切成碎末。(小心辣味,呛) <br/>  2。把皮蛋去皮,切成片,放在盘子里,排好(要排的有点艺术性了)。 <br/>  3。将切碎的青椒红椒蒜末混合,放入香油,酱油,调均匀,淋在皮蛋上。 <br/> <br/>  3 三丝拌金针 <br/>  材料: <br/>  火腿肠(这是为了省事,本身应该用金华火腿,但是,在北方不好找,并且大家都知道今年金华火腿厂今年出的问题,所以就省事了,最好用质量较好的双汇的马可波罗系列),金针菇,青椒丝,水发香菇丝(我们买的香菇很多是干的,要用水泡,行话叫发,才能进行加工) <br/>  调料:料酒、酱油、精盐、鸡精、胡椒粉、姜末、香油、醋 <br/>  制作方法: <br/>  1。青椒丝、香菇丝分开用开水焯一下,火腿肠切成细丝。 <br/>  2。金针菇用水煮熟(一定要熟),从锅里面去出来,把火腿肠丝,香菇丝,金针菇放在盘子里面,加入鸡精、料酒、盐搅拌均匀。 <br/>  3。把姜末、酱油、胡椒粉搅拌均匀倒在盘子里,结束。 <br/> <br/>  4 香椿拌豆腐 <br/>  说明:在现在的季节里面,不好找到香椿的,等到春天的时候再说吧。 <br/>  材料:香椿,豆腐,有可能的话,找点黄豆, <br/>  调料:鸡精、盐、白糖、香油 <br/>  制作方法: <br/>  1。豆腐切成丁,越小越好,为了入味,有人说,可以把豆腐搅碎,本人没有干过,大家可以试试看。香椿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来,切成细末。有黄豆的话,煮熟。 <br/>  2。把豆腐丁,香椿,黄豆,放在盘子里,把调味料加进去,搅拌均匀,OK。 <br/> <br/>  5 凉拌海带 <br/>  材料:水发海带,绿豆芽。两者之比5:1,比如海带一斤(500克),绿豆芽二两(100克),其实绿豆芽不要也行,不过有了的话,比较好看。 <br/>  调料:盐、鸡精、白糖、料酒适量 <br/>  制作方法: 1。海带水发洗干净,用开水焯熟,取出,凉了以后切成丝。 <br/>  2。绿豆芽开水焯一下。 <br/>  3。两样东西放在盘子里,倒入调料,搅拌均匀 <br/> <br/> <br/>  ★农家打拌菜 <br/> <br/> <br/>  “农家打拌菜”,只听这名字就足以吸引身陷钢筋水泥、崇尚田园生活的现代人了。看一眼菜,还真是有那么一股子红红绿绿、新鲜热闹的泥土气息。追根溯源,这是一道淳朴到近乎原始的农家菜,它的本意是,瓜田地头,依天取物,盐巴香油,因陋就简,但在烈日炎炎的盛夏,它却仿佛实现了人们心中的一个梦。 <br/>  原料:奶油生菜100克,黄西葫芦100克,新西兰菠菜50克,豌豆苗50克,红椒1个, <br/>  橄榄油,蒜茸,盐,味精,绿芥末,醋,酱油,麻油。 <br/>  做法:奶油生菜撕片,黄西葫芦切丝,红椒去籽切段,豌豆苗底部切齐洗净,将蒜茸、醋、酱油、盐、麻油调匀成汁。装小碟置盘边,随吃随拌。 <br/> <br/>  ★珊瑚藕片 <br/> <br/> <br/>  在江南,藕总是与表妹连在一起。文人墨客的词藻下,我却多了个有趣的联想——藕有“脆藕”和“泥藕”之分,脆藕脆嫩鲜甜,适合凉拌和炒食,泥藕粉质香口,能炖出回味无穷的好汤,好像应了表妹的不同风情,或是女人的不同阶段。而凉拌的藕是刚刚出落的二八佳人,鲜嫩着呢! <br/>  原料:鲜藕1节约300克,红椒半个,白糖50克,白醋50克,盐适量。 <br/>  做法: <br/>  1.藕去皮切片,烫水冲凉。红椒切丝,取少许再切成丁。 <br/>  2.糖醋汁:将白糖、白醋、盐、红椒粒调匀制成糖醋汁。 <br/>  3.藕片用糖醋汁浸泡入味(约半小时)既可装盘。 <br/> <br/>  ★华都沙拉 <br/> <br/> <br/>  苹果和芹菜,怎么看都无法联系的两样东西,却不料,拌在一块是如此的好滋味,总是一抢而空的态势。厨师对原料的精通,对口味的细微把握,极富创意地中西相融,让我们这个夏季又有了不一样的滋味。 <br/>  原料:苹果400克,芹菜段100克,腰果100克,鲜奶油20克,沙拉酱10克,生菜50克,柠檬半个,盐适量。 <br/>  做法: <br/>  1.苹果去皮、去核切成1.5厘米的小段,芹菜去筋,切成同样的小段。 <br/>  2.腰果过油稍炸,沥干后拍碎。 <br/>  3.打沙拉酱:鲜奶油像打鸡蛋一样顺同一方向打,顺序加入沙拉酱、盐,挤入柠檬汁,打匀。 <br/>  4.生菜洗净铺盘底,苹果、芹菜用沙拉酱拌匀装盘,上撒腰果碎即成。 <br/> <br/>  ★青柚凉粉 <br/>  青柚凉粉妙在加进了清凉去火的柚子,柚的香和酸让这道极具想象力的菜立马特别起来。除了日本青柚,国产的四川柚子以及苦柚都是不错的选择。 <br/>  原料:凉粉400克,日本青柚100克,红椒1个,干红椒20克,蒜茸50克,麻油50克,酱油,米醋,盐,味精各适量,芥末少许。 <br/>  做法: <br/>  1.凉粉切四方小块。日本青柚切丝。红椒洗净去籽切丝。 <br/>  2.红椒切段,麻油下火炸成红油。 <br/>  3.调汁:蒜茸、红油、酱油、米醋、盐、味精、芥末调匀即成。 <br/>  4.凉粉中放屈/pre><br/> <br/> <br/><br/> <br/> <br/> <br/> <br/> <br/> <br/> <br/> <br/> <br/><br/> <br/> 赞同<br/> 1<br/> <br/><br/>| <br/>评论

  • 红泥小厨的特色菜有哪些。。。比较绿色,养生的。

    红泥小厨是讲究健康、绿色的红泥文化、人文餐厅。。店菜当中的 红泥小厨养生豆腐、山芋橡子粉、山药筒骨汤、萝卜筒骨汤等都是养生健康

  • 秋冬季有哪些养生的蔬菜?秋冬季有哪些养生的蔬菜?

    1、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维生素A的75%以上。其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突出,每百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桔的含量要多出2倍。中医素来有“色白入肺”之说。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发季节,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    2、菠菜  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尖叶菠菜叶柄长叶片较薄,根粗壮,含糖分量多;圆叶菠菜片大肉厚。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最高的。丰富的核黄素,又有防止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3、胡萝卜  味甘平,食之补脾健胃。胡萝卜以炖食最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而生食、凉拌,人体仅能吸收10%。   4、莴笋  莴笋肉质细嫩,生吃热炒均相宜。常吃莴笋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莴笋中的钾是钠的27倍,有利于促进排尿,维持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莴笋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参与骨骼的生长。  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会产生有利影响。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叶比其茎所含胡萝卜素高出72倍多,维生素B1是2倍,维生素B2是5倍,维生素C4是3倍,因此莴笋叶丢弃不吃,实在是太可惜了。此外,秋季爱患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还可平咳。    5、豆芽  黄豆、绿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钠、铁、磷、钙等人体必需的元素,生芽后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质,而且增加了维生素B1、B2、B12和C的含量。  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其中含水量丰富的天门冬氨酸,能使机体大大减少乳酸的堆积,从而有利于消除疲劳。中医认为,豆芽味甘性菠菜中胡萝凉,有清热解毒、利湿通下等作用。   6、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它能兴奋中枢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啖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无不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7、小白菜  味苦微寒,养胃和中,通肠利胃。小白菜含维生素C和钙质甚多,还含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等。还有一种洋白菜,即卷心菜,其菜也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