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妇产科
女人下面痒什么原因

女人不孕不育什么原?

女人不孕不育什么原因

好评回答

2018-06-10 17:09:12
只要不跪着丶就不比别人矮 |2018-06-10 17:09:12 9 7 评论
  (1)不排卵:以下因素均可引起卵巢功能紊乱导致不排卵。a卵巢病变,如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症、多囊卵巢综合症、卵巢功能早衰、功能性卵巢肿瘤、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等;b下丘脑--垂体--卵巢功能紊乱,引起无排卵型月经、闭经等;c全身性疾病(重度营养不良、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影响卵巢功能导致不排卵。
  (2)输卵管因素:是不孕症最常见因素。输卵管具有运送精子、摄取精子及把受精卵运送到子宫腔的作用。任何影响输卵管这些功能时,均可导致不孕。如输卵管发育不全(过度细长弯曲、管壁肌收缩力减弱、纤毛运动及管壁蠕动功能丧失等),输卵管炎症(淋病、结核菌等)引起伞端闭锁或输卵管粘膜破坏,使输卵管闭塞。
  此外,阑尾炎或产后、术后所引起的继发感染、导致输卵管阻塞而发生不孕。(3)子宫因素:子宫先天畸形、子宫粘膜下肌瘤均可造成不孕或孕后流产;子宫内膜炎、内膜结核、内膜息肉、宫腔粘连或子宫内膜分泌反应不良等影响受精卵着床。(4)宫颈因素:宫颈粘液量和形状与精子能否进入子宫腔关系密切。
  雌激素不足或宫颈管感染时,都会改变粘液的质和量,影响精子活力和进入数量。宫颈息肉、宫颈肌瘤能堵塞宫颈管影响精子通过,宫颈口狭...

查看全部>>

  (1)不排卵:以下因素均可引起卵巢功能紊乱导致不排卵。a卵巢病变,如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症、多囊卵巢综合症、卵巢功能早衰、功能性卵巢肿瘤、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等;b下丘脑--垂体--卵巢功能紊乱,引起无排卵型月经、闭经等;c全身性疾病(重度营养不良、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影响卵巢功能导致不排卵。
  (2)输卵管因素:是不孕症最常见因素。输卵管具有运送精子、摄取精子及把受精卵运送到子宫腔的作用。任何影响输卵管这些功能时,均可导致不孕。如输卵管发育不全(过度细长弯曲、管壁肌收缩力减弱、纤毛运动及管壁蠕动功能丧失等),输卵管炎症(淋病、结核菌等)引起伞端闭锁或输卵管粘膜破坏,使输卵管闭塞。
  此外,阑尾炎或产后、术后所引起的继发感染、导致输卵管阻塞而发生不孕。(3)子宫因素:子宫先天畸形、子宫粘膜下肌瘤均可造成不孕或孕后流产;子宫内膜炎、内膜结核、内膜息肉、宫腔粘连或子宫内膜分泌反应不良等影响受精卵着床。(4)宫颈因素:宫颈粘液量和形状与精子能否进入子宫腔关系密切。
  雌激素不足或宫颈管感染时,都会改变粘液的质和量,影响精子活力和进入数量。宫颈息肉、宫颈肌瘤能堵塞宫颈管影响精子通过,宫颈口狭窄也可造成不孕。(5)阴道因素:阴道损伤后形成的粘连瘢痕型狭窄,或先天性无阴道、阴道横隔、处女膜无孔,都能影响性交并阻碍精子的进入。
  严重阴道炎症时,大量白细胞消耗精液中存在的能量物质,降低精子活力,缩短其生存时间而影响受孕。(6)免疫因素:近年来对免疫因素的研究,认为有两种免疫情况影响受孕。a同种免疫:禁子、精浆或受精卵是抗原物质,被阴道及子宫上皮吸收后,通过免疫反应产生抗体物质,使精子与卵子不能结合或受精卵不能着床;b自身免疫:认为不孕妇女血清中存在透明带自身抗体,与透明带起反应后可防止精子穿透卵子,因而阻止受精。
  (7)快速减肥--排卵障碍:减肥,目前是一种时尚。但快速减肥毕竟是要通过药物、严格控制饮食等手段进行的。慢慢减肥,去除病因,自然是可取的。关键就在方法上,过快减肥,特别是通过大剂量服用药物、或不正常的饮食方式减肥者,很容易对中枢神经和内分泌产生不良影响,妇女的体重急速下降,会引起雌激素、孕激素等分泌减少,月经周期紊乱、月经量减少、排卵障碍,成为地地道道的不孕症。
  (8)经常饮酒--不孕祸根:饮酒的人越来越多,女性自然也不例外。在身体许可的情况下,适量饮酒无可非议,但假如是特殊情况、特殊体质,饮酒是不可提倡的。临床观察,大量饮酒的确与不孕有关。饮酒不仅导致排卵障碍,还会诱发子宫内膜异位症、月经异常和痛经。
  饮酒还有导致胎儿畸形的严重危险。(9)咖啡--影响受孕:由于人们的生活提高,咖啡已不是贵族人的专用品。有的喝些咖啡用于提神醒脑,有的渴望补充营养,有的则是赶赶时髦。但任何东西都不是完美无缺的,咖啡中主要含有的咖啡因,也同样有着不利的一面。女性饮用咖啡,则有可能妨碍怀孕,容易使之流产、畸形,因为**可导致DNA损害及染色体畸变。
  (10)极少饮茶--不利怀孕:适当饮茶有利于健康,这是人们所公认的。可饮茶有利于怀孕不少人就会感到生疏。有些女性,误认为多饮水就会肥胖,影响健美,因而从小养成不喜欢饮茶的习惯,这是非常不利于生殖健康、不利于生育的。(11)生活无序--怀孕困难:生活有规律,是确保精力、确保健康的重要内容。
  对于盼望怀孕的女性来说,生活有规律就显得更为重要。人类有别于动物,人类排卵是一个极为复杂的生理现象,受到许多方面的影响。精神因素、思想情绪、居住环境、人际关系、夫妻感情等等,都会影响到卵泡的发育、排出。生活无规律,睡眠时间过短,夜晚工作白天睡觉,往往干扰大脑特别是下丘脑的功能,影响松果体的功能,使这些至关重要的"指挥机关指挥失灵,所发出的信息混乱或停止发出信息,卵巢不能正常分泌性激素,进而造成排卵功能障碍。
  生活没有规律,还直接影响夫妻间的性生活,势必影响精子与卵子的结合,使受孕率下降。在门诊,经常见到一些不孕女性,并没有器质性病变,经调整生活规律,结果不药而孕。之外,吸烟、偏食等不良习惯,也不利于生儿育女,应予戒除。
0/300

其他答案(共7个回答)

    2018-06-10 17:09:13
  • 根据你说的情况主要和先天因素,情志,环境,饮食导致有关系,
    gui莉容 | 2018-06-10 17:09:13 9 7 评论
    0/300
  • 2018-06-10 17:09:13
  • 最佳答案提问者采纳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彩虹信誉值: 职称:主任医师|擅长:擅长治疗女性输卵管不通、输卵管积水、盆腔粘连、卵巢...               向我提问         您好,女性不孕的常见原因有:多囊卵巢综合征、阴道性不孕、宫颈性不孕、子宫性不孕、输卵管性不孕(染色体异常、免疫因素、其他因素主要有年龄较大、营养缺乏、烟酒麻醉药物、精神因素、环境因素等。    建议您...

    查看全部>>

    最佳答案提问者采纳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彩虹信誉值: 职称:主任医师|擅长:擅长治疗女性输卵管不通、输卵管积水、盆腔粘连、卵巢...               向我提问         您好,女性不孕的常见原因有:多囊卵巢综合征、阴道性不孕、宫颈性不孕、子宫性不孕、输卵管性不孕(染色体异常、免疫因素、其他因素主要有年龄较大、营养缺乏、烟酒麻醉药物、精神因素、环境因素等。    建议您的爱人选择一家正规专业的不孕不育医院做一个全面的妇科检查,对症治疗。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Maggie瑶池 | 2018-06-10 17:09:13 9 7 评论
    0/300
  • 2018-06-10 17:09:13
  •   女性不孕表现症状(1)女性不孕月经紊乱1)月经周期改变:月经提早或延迟;2)经量改变:经量过多、过少;3)经期延长:常见于黄体功能不全及子宫内膜炎症。(2)女性不孕闭经:年龄超过18岁尚无月经来潮;月经来潮后又连续停经超过6个月。闭经引起的不孕为数不少。
      后者按病变部位又有子宫性、卵巢性、垂体性、下丘脑性之分。(3)女性不孕痛经:子宫内膜异位...

    查看全部>>

      女性不孕表现症状(1)女性不孕月经紊乱1)月经周期改变:月经提早或延迟;2)经量改变:经量过多、过少;3)经期延长:常见于黄体功能不全及子宫内膜炎症。(2)女性不孕闭经:年龄超过18岁尚无月经来潮;月经来潮后又连续停经超过6个月。闭经引起的不孕为数不少。
      后者按病变部位又有子宫性、卵巢性、垂体性、下丘脑性之分。(3)女性不孕痛经: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子宫肌瘤、子宫发育不良、子宫位置异常等疾病存在时可出现行经腹痛。(4)女性不孕月经前后诸症:少数妇女月经前后周期性出现经前乳胀、经行头痛、经行泄泻、经行浮肿、经行发热、经行口糜、经前面部痤疮、经行风疹块、经行抑郁或烦躁等一系列症状常因内分泌失调而黄体功能不健引起,常可导致不孕。
      (5)女性不孕白带异常:有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糜烂)、子宫内膜炎、附件炎、盆腔炎及各种性传播疾病存在时会出现白带增多、色黄、有气味、呈豆腐渣样或水样,或伴外阴痒、痛等,而这些疾病又都可不同程度地影响受孕。(6)女性不孕腹痛:慢性下腹、两侧腹隐痛或腰骶痛常常是在有盆腔炎、子宫肌炎、卵巢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卵巢、肿瘤时出现。
      (7)女性不孕溢乳:非哺乳期乳房自行或挤压后有乳汁溢出,多提示有下丘脑功能不全、垂体肿瘤,泌乳素瘤或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低下、慢性肾功能衰竭等疾病,也可以由避孕药及利血平等降压药引起。溢乳常常合并闭经导致不孕。其他生活因素导致不孕国家级不孕不育基地专家指出:有些育龄夫妇结婚几年未曾有孕,到医院检查也未发现生理原因,这时,就需要注意生活习惯中,有没有一些易致不孕的因素。
      如果是必要的话建议就重庆都市俪人医院就很好呀!就在重庆市渝北区花园新村(俪人医院站),都市俪人医院站进行就诊检查和治疗,一般只要是妇科都是没有问题的!祝你好运。
    林达善 | 2018-06-10 17:09:13 9 7 评论
    0/300
  • 2018-06-10 17:09:12
  • 您好,育龄夫妇双方同居一年以上,有正常性生活,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的情况下未能成功怀孕者称为不孕症。引起不孕不育的原因有很多,女方像是子宫,卵巢,输卵管,内分泌,免疫方面的因素等,男方像是精液,内分泌,免疫方面的因素等。建议您去正规的妇科医院检查治疗,谨遵医生的叮嘱,唐山冀东妇产医院祝您健康
    有一种爱叫放肆选择 | 2018-06-10 17:09:12 9 7 评论
    0/300
  • 2018-06-10 17:09:12
  • 问题分析:受孕是一个复杂的生理过程,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卵巢排出正常的卵子,精液中含有正常活动的精子,卵子和精子能够在输卵管内相遇并结合成为孕卵并被输送入子宫腔,子宫内膜适合于孕卵着床。这些条件只要有一个条件不正常,就能阻碍受孕,导致不孕症的发生。
    意见建议:夫妻这么长时间没有避孕没有怀孕已经是属于不孕症,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引起不孕的因素有很多,如:先天性的不孕、发育不良、输卵管不通、妇科...

    查看全部>>

    问题分析:受孕是一个复杂的生理过程,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卵巢排出正常的卵子,精液中含有正常活动的精子,卵子和精子能够在输卵管内相遇并结合成为孕卵并被输送入子宫腔,子宫内膜适合于孕卵着床。这些条件只要有一个条件不正常,就能阻碍受孕,导致不孕症的发生。
    意见建议:夫妻这么长时间没有避孕没有怀孕已经是属于不孕症,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引起不孕的因素有很多,如:先天性的不孕、发育不良、输卵管不通、妇科炎症、月经不调等等都有可能导致不孕。可以先到医院检查一下,通过系统规范的检查明确不孕症的原因,然后再确定下一步的治疗方法。自己也不要太紧张,放松心情肯定是有必要的。
    任徐引 | 2018-06-10 17:09:12 9 7 评论
    0/300
  • 2018-06-10 17:09:12
  • 不育不孕怎么办。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输卵管堵塞的原因:1.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卵巢疾病、阑尾炎、结核病的病原菌上行感染。2.人工流产、上环、取环等宫腔操作并发输卵管炎症引起堵塞。3.月经期间行房事,不洁性交、长期阴道出血等人为和疾病因素造成的输卵管堵塞。4.腹腔手术、反复通液也会波及输卵管导致炎症扩散,造成的输卵管堵塞。5.不健康生活方式:流产后休息太少导致不孕,饮咖啡过多,久坐的女性导致...

    查看全部>>

    不育不孕怎么办。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输卵管堵塞的原因:1.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卵巢疾病、阑尾炎、结核病的病原菌上行感染。2.人工流产、上环、取环等宫腔操作并发输卵管炎症引起堵塞。3.月经期间行房事,不洁性交、长期阴道出血等人为和疾病因素造成的输卵管堵塞。4.腹腔手术、反复通液也会波及输卵管导致炎症扩散,造成的输卵管堵塞。5.不健康生活方式:流产后休息太少导致不孕,饮咖啡过多,久坐的女性导致的。最主要综合的原因还是由于输卵管炎症所引起。。。
    宽视野视野视野 | 2018-06-10 17:09:12 9 7 评论
    0/300
  • 2018-06-10 17:09:12
  • 您好,成人男女双方同居一处并有正常性生活一年以上,没有采用任何避孕措施的情况下没有怀孕者称不孕不育症。因男性原因导致配偶不孕者,称男性不育症。引起不孕不育的的原因复杂多样,有可能是女方原因,也有可能是男方原因。引起女性不孕症的原因有:1、排卵障碍 2、输卵管堵塞、黏连 3、宫颈因素 4、妇科炎症因素 5、子宫因素 6、卵巢因素 7、免疫因素等,其中以输卵管疾病最为常见。引起男性不育症的原因有:1、...

    查看全部>>

    您好,成人男女双方同居一处并有正常性生活一年以上,没有采用任何避孕措施的情况下没有怀孕者称不孕不育症。因男性原因导致配偶不孕者,称男性不育症。引起不孕不育的的原因复杂多样,有可能是女方原因,也有可能是男方原因。引起女性不孕症的原因有:1、排卵障碍 2、输卵管堵塞、黏连 3、宫颈因素 4、妇科炎症因素 5、子宫因素 6、卵巢因素 7、免疫因素等,其中以输卵管疾病最为常见。引起男性不育症的原因有:1、精液异常 2、少精症、无精子 3、弱精症、死精子 4、睾丸发育不良、附睾炎 5、精索静脉曲张 6、前列腺疾病、性功能障碍(阳痿、早泄)等。建议您和您的爱人一起同查同治,选择正规专业的不孕不育医院进行治疗,治疗前一定要检查清楚病因,进行对症的治疗,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早日圆您宝宝梦。
    不管云多白丶仍然看见你 | 2018-06-10 17:09:12 9 7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2)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妇产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医疗健康 妇产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