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中考艺考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40

首页

中考艺考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40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6-25 16:27:23
      中考艺考具体内容是:一、音乐学科:考试项目:1、必测项目:感受与鉴赏、读谱与模打节奏三项;2、选测项目:演唱、演奏、舞蹈三项(考生在选考项目中只选一项参加考试)。  成绩与等级:1、成绩:必测项目与选测项目共计三项,总分20分。感受与鉴赏5分,读谱3分,模打节奏2分,选测项目各占10分;2、等级:18-20分等级为A级15-17分等级为B级12-14分等级为C级11分以下为D级。
      考试办法:1、必测项目:(1)感受与鉴赏:聆听一首音乐器乐作品或片段,要求对作品的曲名、作者、演奏乐器、表现形式、情绪和体裁作出回答,并写出对作品情感、内容、风格的理解和感受,目的在于考试学生的音乐基础知识和学生的音乐鉴赏能力,鼓励学生敢于表达对所听音乐的感受和见解。
      考试内容以七至九年级教科书中的欣赏曲目为主;(2)读谱与模打节奏:以提高学生识谱能力为目的,要求学生掌握基本的识谱知识,为学生更好的感受和鉴赏音乐、参与音乐实践活动打基础。读谱考试内容为简谱,说出简谱的音符名称、唱名、时值。模打节奏,考生现场抽取一条节奏,2分钟准备,现场模打,要求节奏准确,完整。
        2、选测项目:(1)演唱:演唱形式为独唱或重唱,演唱的曲目以七年级至九年级教科书中的必唱歌曲。要求歌曲内容健康,演唱方法正确,音色自然圆润,咬字清晰,准确完整地表现歌曲的情感,伴奏方式不限; (2)演奏:任选一种乐器演奏,演奏形式为独奏或重奏(包括钢琴四手联弹),演奏曲目不限。
      要求演奏方法基本规范,具有一定的演奏技巧和能力,乐曲的风格和情绪表达基本准确,完整性好。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备;  (3)舞蹈:舞蹈表演的形式和种类不限,包括各种体育舞蹈或韵律操(广播操除外)。要求舞蹈内容健康、规范,舞蹈与音乐配合和谐,具有一定的表现力。
      服装道具和伴奏音乐自备,录音机由各考点准备。  二、美术学科:考试项目:1、必测项目:美术理论常识;2、选测项目:静物素描,招贴设计,手工制作三项(考生在选测项目中只选一项参加考试)。成绩与等级:1、必测项目与选测项目共计两项,总分20分,美术理论常识10分,选测项目占10分;2、等级:18-20分等级为A级15-17分等级为B级12-14分等级为C级11分以下为D级。
      考试办法:1、必测项目:美术理论常识(10分):从所用版本六册教材中选取相关美术理论常识,以填空、选择、简答形式出现。考试时间为20分钟。2、选测项目(10分):(1)写生、临摹:要求考生完成写生或临摹。分别从构图、比例、结构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构图大体得当,能正确地使用线条描绘出基本形体结构;对于物体形体比例及透视变化有较为准确的把握。(2)招贴设计:要求考生完成八开招贴一份,自选主题。从招贴设计元素中的构图、创意、制作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考生可用美术字、图案及色彩构成知识完成一幅招贴画,要求用色彩表现;形式不限;能准确传达信息;有较强的吸引力和独特的艺术形式;做到主题鲜明,构思新颖;构图单纯,形式感强;色彩单纯、明亮。
      (3)手工制作:要求考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特长及优势,完成自定主题的手工制作作品一份(立体、半立体不限),从手工制作的材料应用、创作意图、制作技能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考生自备手工制作的所需材料,要求学生生在进入考场时不得带半成品入场。扩展资料艺考时间:1、国家统一在每年的12月直到第二年的元月,在这个期间,凡是参加艺术类联考的艺术类考生,可根据各艺术类院校在本省设立的考点进行专业考试,考试结束后,进行全面的文化课复习冲刺,参加高考。
      2、对于个别省市的艺术联考考时间,将由各省市教育部门公布的附近考点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考试成绩将可在全国的部分院校使用。专业考试结束后,也是进行全面的文化课复习,并参加高考。考试须知:从12月下旬开始,各大独立艺术院校的招生简章也会陆续发布。
      对于大多数艺考生来说,考前已经准备了那么久,能被独立艺术院校录取是自己的最高理想。但独立艺术院校的门槛相对也较高,要根据孩子的情况确定报考的院校。独立艺术院校每年各系的招生情况都会有变动,但不会有太大改变,考生家长要提前研究透往年的招生简单,做到心中有数,等09的招生简章一公布,对于有处入的地方赶紧做调整。
      参加独立院校考试的考生,一般都会选择几所院校,特别是那些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这就要注意把准备报考的几所院校的考试时间分析一下,特别是那些分散在几个城市的院校,要确认好车次航班,不要盲目的报名,到时候时间又打不开点,要在确保考试时间的前提下选择报考的院校。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艺术联考 。

    陈乾君

    2019-06-25 16:27:23

其他答案

    2019-06-25 16:27:23
  •   下个答案:
    中考艺考的具体内容是:一、音 乐 学 科(一)考试项目:1、必测项目:感受与鉴赏、读谱与模打节奏三项。2、选测项目:演唱、演奏、舞蹈三项。(考生在选考项目中只选一项参加考试)  (二)成绩与等级1、成绩:必测项目与选测项目共计三项,总分20分。
      感受与鉴赏5分,读谱3分,模打节奏2分,选测项目各占10分。2、等级:18-20分等级为A级15-17分等级为B级12-14分等级为C级11分以下为D级 (三)考试办法1、必测项目:  (1)感受与鉴赏:聆听一首音乐器乐作品或片段,要求对作品的曲名、作者、演奏乐器、表现形式、情绪和体裁作出回答,并写出对作品情感、内容、风格的理解和感受,目的在于考试学生的音乐基础知识和学生的音乐鉴赏能力,鼓励学生敢于表达对所听音乐的感受和见解。
      考试内容以七至九年级教科书中的欣赏曲目为主(2)读谱与模打节奏:以提高学生识谱能力为目的,要求学生掌握基本的识谱知识,为学生更好的感受和鉴赏音乐、参与音乐实践活动打基础。读谱考试内容为简谱,说出简谱的音符名称、唱名、时值。模打节奏,考生现场抽取一条节奏,2分钟准备,现场模打,要求节奏准确,完整。
        2、选测项目:(1)演唱:演唱形式为独唱或重唱,演唱的曲目以七年级至九年级教科书中的必唱歌曲。要求歌曲内容健康,演唱方法正确,音色自然圆润,咬字清晰,准确完整地表现歌曲的情感,伴奏方式不限。 (2)演奏:任选一种乐器演奏,演奏形式为独奏或重奏(包括钢琴四手联弹),演奏曲目不限。
      要求演奏方法基本规范,具有一定的演奏技巧和能力,乐曲的风格和情绪表达基本准确,完整性好。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备。  (3)舞蹈:舞蹈表演的形式和种类不限,包括各种体育舞蹈或韵律操(广播操除外)。要求舞蹈内容健康、规范,舞蹈与音乐配合和谐,具有一定的表现力。
      服装道具和伴奏音乐自备,录音机由各考点准备。  二、美 术 学 科(一)考试项目:1、必测项目:美术理论常识。2、选测项目:静物素描,招贴设计,手工制作三项。(考生在选测项目中只选一项参加考试) (二)成绩与等级1、必测项目与选测项目共计两项,总分20分,美术理论常识10分,选测项目占10分。
      2、等级:18-20分等级为A级15-17分等级为B级12-14分等级为C级11分以下为D级 (三)考试办法1、必测项目:(1)美术理论常识(10分):从所用版本六册教材中选取相关美术理论常识,以填空、选择、简答形式出现。考试时间为20分钟。
      2、选测项目(10分):(1)写生、临摹:要求考生完成写生或临摹。分别从构图、比例、结构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构图大体得当,能正确地使用线条描绘出基本形体结构;对于物体形体比例及透视变化有较为准确的把握。(2)招贴设计:要求考生完成八开招贴一份,自选主题。
      从招贴设计元素中的构图、创意、制作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考生可用美术字、图案及色彩构成知识完成一幅招贴画,要求用色彩表现;形式不限;能准确传达信息;(3)手工制作:要求考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特长及优势,完成自定主题的手工制作作品一份(立体、半立体不限),从手工制作的材料应用、创作意图、制作技能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考生自备手工制作的所需材料,要求学生生在进入考场时不得带半成品入场。扩展资料:艺考的时间和注意事项:一、艺考的时间:1、国家统一在每年的12月直到第二年的元月,在这个期间,凡是参加艺术类联考的艺术类考生,可根据各艺术类院校在本省设立的考点进行专业考试,考试结束后,进行全面的文化课复习冲刺,参加高考。
      2、对于个别省市的艺术联考考时间,将由各省市教育部门公布的附近考点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考试成绩将可在全国的部分院校使用。专业考试结束后,也是进行全面的文化课复习,并参加高考。二、注意事项1、统考相关信息(1)从两三年前开始,大多数省份的艺考生,都需要提前参加省内的统考。
      当然增加了这个统考,对艺考生有利也有弊,有利的方面是参加了统考后,大多数综合大学的艺术系就可以直接根据这个成绩录取,这类院校不需要再另行组织考试;(2)弊端是增加了部分艺考生的负担,对于大多数艺考生来说等于多参加了一次专业考试,并且类似的统考多数都是集中在省内一个考点,往返报名、考试,费时费钱(3)如果统考不在本市,一定要提前定好往返的车票、在考点附近定好房间,以免耽误孩子的考试,并注意排除天气因素对交通的影响。
      09年的春节在1月末。2、考试须知(1)从12月下旬开始,各大独立艺术院校的招生简章也会陆续发布。对于大多数艺考生来说,考前已经准备了那么久,能被独立艺术院校录取是自己的最高理想。(2)但独立艺术院校的门槛相对也较高,要根据孩子的情况确定报考的院校。
      (3)独立艺术院校每年各系的招生情况都会有变动,但不会有太大改变,考生家长要提前研究透往年的招生简单,做到心中有数,等09的招生简章一公布,对于有处入的地方赶紧做调整。(4)参加独立院校考试的考生,一般都会选择几所院校,特别是那些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这就要注意把准备报考的几所院校的考试时间分析一下,特别是那些分散在几个城市的院校(5)要确认好车次航班,不要盲目的报名,到时候时间又打不开点,要在确保考试时间的前提下选择报考的院校。
      3、报考院校选择(1)艺考生不同于普通的高考生,艺考的过程中不定因素相对多些,对于艺考生来说,家长与孩子一定要提前达成共识,如果目标确定在一定层次的院校,那么就只参加这类层次院校的艺考,考取就上,考不取就做好复读的准备4、现场报名须知(1)随着艺考的不断升温,这几年艺考报名的场景非常壮观,经常听到有些院校的报名现场需要维持秩序。
      再加上报名的时候正好是北方最寒冷的季节(2)报名时一般都需要出示证件的原件,交复印件,需要在家里把复印件准备好,现场报名时就不需要再排队复印了。另外有的院校只需要网上报名,有的院校只要求现场报名,又有的院校需要网上报名后再到现场确认。5、着装要求(1)因为圈子里有博友问到这个问题,我单独列出来讲一下。
      当然像那些美术考生是不用考虑这个问题的,只要注意保暖就行(2)新东方老师建议:考生应回归到自己的复习上,紧跟高考,狠抓基础,不留考点漏洞。6、艺考生在奔波各考场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加强防范意识。把各种证件、车票、钱卡等都保管好,在这期间不要随便结交新朋友,对来访者也要多加谨慎。
      7、在艺考的过程中尽量保持生活起居要正常。避免熬夜,以免正常的“人体生物钟”被打乱。影响成绩的正常发挥。8、对于音乐类的艺考生考前要选择安排好练习或排演的时间、地点,最好不要在驻地进行,以免影响他人休息和工作,甚至惹起不必要的纷争,影响情绪。
      9、在艺考的这段时间里要时常关注天气情况,根据气候变化随时增添衣服,严防感冒。10、饮食上要注意卫生。在备考期间,尽量做到饮食均衡,不吃辛、辣、油腻、上火的食物,以免对身体造成不适,影响考试成绩。11、语言、表演、声乐类考生上场考试前禁吃的几样东西:大蒜(容易引起声音失控,产生破音)、肥肉(油腻影响音色,无亮音)、啤酒(声带容易松弛拉不紧,声音发散)。
      12、刚练完声(唱)之后,“热”嗓子的情况下千万不可吃雪糕、冷淇淋和冷饮、冰糖葫芦等,因为这些冷热强刺激对声带损害极大。不能乱吃药,禁服慎用过敏药物、抗胆碱和胃肠解痉药、磺胺类或有怪味药物以及中药含有人参、首乌、地黄等热补类药材的,避免倦怠、口干、眩晕、恶心等不良反应。
      13、所有一直说艺考中有很多不定的因素也是因为我上面提到的这些,如果哪一方面稍不留意,影响了考生的成绩,一年的时间就会错过去了。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艺考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于妮妮886

    2019-06-25 16:27:23

  • 2019-06-25 16:27:23
  •   下个答案:
    中考艺考的具体内容是:一、音 乐 学 科(一)考试项目:1、必测项目:感受与鉴赏、读谱与模打节奏三项。2、选测项目:演唱、演奏、舞蹈三项。(考生在选考项目中只选一项参加考试)  (二)成绩与等级1、成绩:必测项目与选测项目共计三项,总分20分。
      感受与鉴赏5分,读谱3分,模打节奏2分,选测项目各占10分。2、等级:18-20分等级为A级15-17分等级为B级12-14分等级为C级11分以下为D级 (三)考试办法1、必测项目:  (1)感受与鉴赏:聆听一首音乐器乐作品或片段,要求对作品的曲名、作者、演奏乐器、表现形式、情绪和体裁作出回答,并写出对作品情感、内容、风格的理解和感受,目的在于考试学生的音乐基础知识和学生的音乐鉴赏能力,鼓励学生敢于表达对所听音乐的感受和见解。
      考试内容以七至九年级教科书中的欣赏曲目为主(2)读谱与模打节奏:以提高学生识谱能力为目的,要求学生掌握基本的识谱知识,为学生更好的感受和鉴赏音乐、参与音乐实践活动打基础。读谱考试内容为简谱,说出简谱的音符名称、唱名、时值。模打节奏,考生现场抽取一条节奏,2分钟准备,现场模打,要求节奏准确,完整。
        2、选测项目:(1)演唱:演唱形式为独唱或重唱,演唱的曲目以七年级至九年级教科书中的必唱歌曲。要求歌曲内容健康,演唱方法正确,音色自然圆润,咬字清晰,准确完整地表现歌曲的情感,伴奏方式不限。 (2)演奏:任选一种乐器演奏,演奏形式为独奏或重奏(包括钢琴四手联弹),演奏曲目不限。
      要求演奏方法基本规范,具有一定的演奏技巧和能力,乐曲的风格和情绪表达基本准确,完整性好。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备。  (3)舞蹈:舞蹈表演的形式和种类不限,包括各种体育舞蹈或韵律操(广播操除外)。要求舞蹈内容健康、规范,舞蹈与音乐配合和谐,具有一定的表现力。
      服装道具和伴奏音乐自备,录音机由各考点准备。  二、美 术 学 科(一)考试项目:1、必测项目:美术理论常识。2、选测项目:静物素描,招贴设计,手工制作三项。(考生在选测项目中只选一项参加考试) (二)成绩与等级1、必测项目与选测项目共计两项,总分20分,美术理论常识10分,选测项目占10分。
      2、等级:18-20分等级为A级15-17分等级为B级12-14分等级为C级11分以下为D级 (三)考试办法1、必测项目:(1)美术理论常识(10分):从所用版本六册教材中选取相关美术理论常识,以填空、选择、简答形式出现。考试时间为20分钟。
      2、选测项目(10分):(1)写生、临摹:要求考生完成写生或临摹。分别从构图、比例、结构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构图大体得当,能正确地使用线条描绘出基本形体结构;对于物体形体比例及透视变化有较为准确的把握。(2)招贴设计:要求考生完成八开招贴一份,自选主题。
      从招贴设计元素中的构图、创意、制作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考生可用美术字、图案及色彩构成知识完成一幅招贴画,要求用色彩表现;形式不限;能准确传达信息;有较强的吸引力和独特的艺术形式;做到主题鲜明,构思新颖;构图单纯,形式感强;色彩单纯、明亮。(3)手工制作:要求考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特长及优势,完成自定主题的手工制作作品一份(立体、半立体不限),从手工制作的材料应用、创作意图、制作技能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考生自备手工制作的所需材料,要求学生生在进入考场时不得带半成品入场。扩展资料艺术联考:艺术联考,就是指目前国内比较权威,及教育部备案的各大艺术类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艺术系对于高中三年级艺术类考生在高三第一学期末举行的一次综合的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获得报考院校的专业合格证,持此合格证书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公布以后,各艺术类院校进行择优录取。
      艺考报考条件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的艺术类考生。身体健康,未婚,无色盲,色弱,口吃等。(一)报名条件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身体健康、未婚。(现大部分专业不再有年龄限制)报考表演、编剧、作曲、导演、史论专业,年龄不超过30周岁,婚否不限;报考其他专业,年龄不超过25周岁;有特殊贡献与才能的公民,经所在单位推荐,报考各专业的年龄可适当放宽、婚否不限。
      符合上述条件的国家和集体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经所在单位批准,可以报考。中等艺术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军队战士经大军区级政治部批准、非艺术类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专业的毕业生工作满两年者,经所在单位批准可以报考。(二)身体条件及健康要求报考美术院校(专业)要求考生:身体健康,除符合教育部、卫生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修订)》外,无色盲、色弱。
      报考史论专业的考生,年龄可放宽到30周岁,婚否不限。有特殊贡献与才能的考生,由所在单位推荐并经省招生办公室批准,年龄可适当放宽,婚否不限。报考音乐、影视类院校(专业)要求考生:无口吃,无色盲、色弱。年龄在22周岁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报考表演、演奏专业;25周岁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报考其他专业;报考作曲专业的考生,报考播音主持专业,男身高不低于172厘米,女身高不低于160厘米(严格按照身高限制)。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艺术联考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

    风筝断了线还...

    2019-06-25 16:27:23

  • 2019-06-25 16:27:23
  •   下个答案:
    一、音 乐 学 科(一)考试项目:1、必测项目:感受与鉴赏、读谱与模打节奏三项。2、选测项目:演唱、演奏、舞蹈三项。考生可选择其中一项。(二)成绩与等级1、成绩:必测项目与选测项目共计三项,总分20分。感受与鉴赏5分,读谱3分,模打节奏2分,选测项目各占10分。
      2、等级分为A级、B级、C级、D级。(三)考试办法1、必测项目:(1)感受与鉴赏。(2)读谱与模打节奏。2、选测项目:(1)演唱:(2)演奏:(3)舞蹈:二、美 术 学 科(一)考试项目:1、必测项目:美术理论常识。2、选测项目:静物素描,招贴设计,手工制作三项。
      考生可选择其中一项。(二)成绩与等级1、必测项目与选测项目共计两项,总分20分,美术理论常识10分,选测项目占10分。2、等级:A级、B级、C级、D级。(三)考试办法1、必测项目:(1)美术理论常识(10分):2、选测项目(10分):(1)写生、临摹(2)招贴设计:(3)手工制作:扩展资料:考试须知对于大多数艺考生来说,考前已经准备了那么久,能被独立艺术院校录取是自己的最高理想。
      但独立艺术院校的门槛相对也较高,要根据孩子的情况确定报考的院校。独立艺术院校每年各系的招生情况都会有变动,但不会有太大改变,考生家长要提前研究透往年的招生简单,做到心中有数,等09的招生简章一公布,对于有处入的地方赶紧做调整。参加独立院校考试的考生,一般都会选择几所院校,特别是那些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这就要注意把准备报考的几所院校的考试时间分析一下。
      特别是那些分散在几个城市的院校,要确认好车次航班,不要盲目的报名,到时候时间又打不开点,要在确保考试时间的前提下选择报考的院校。报考条件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的艺术类考生。身体健康,未婚,无色盲,色弱,口吃等。(一)报名条件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身体健康、未婚。
      (现大部分专业不再有年龄限制)报考表演、编剧、作曲、导演、史论专业,年龄不超过30周岁,婚否不限;报考其他专业,年龄不超过25周岁;有特殊贡献与才能的公民,经所在单位推荐,报考各专业的年龄可适当放宽、婚否不限。符合上述条件的国家和集体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经所在单位批准,可以报考。
      中等艺术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军队战士经大军区级政治部批准、非艺术类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专业的毕业生工作满两年者,经所在单位批准可以报考。(二)身体条件及健康要求报考美术院校(专业)要求考生:身体健康,除符合教育部、卫生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修订)》外,无色盲、色弱。
      报考史论专业的考生,年龄可放宽到30周岁,婚否不限。有特殊贡献与才能的考生,由所在单位推荐并经省招生办公室批准,年龄可适当放宽,婚否不限。报考音乐、影视类院校(专业)要求考生:无口吃,无色盲、色弱。年龄在22周岁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报考表演、演奏专业;25周岁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报考其他专业;报考作曲专业的考生,报考播音主持专业,男身高不低于172厘米,女身高不低于160厘米(严格按照身高限制)。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艺术联考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

    陈宇霄

    2019-06-25 16:27:23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