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晚上总是睡不着觉怎么办?

首页 男人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

晚上总是睡不着觉怎么办?

晚上总是睡不着觉怎么办啊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3-09-10 13:32:32
    有可能是精神紧张或者有什么事情放不下心,或者在睡觉之前看了激励的电视剧或者电影。如果想缓解可以听一些舒缓放松的音乐~~你可以从网上找一找;在睡觉的时候要放轻松,什么都不要想。还可以在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可以帮助你入睡。如果还是不行可以去运动一下,出出汗,累了就睡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您对我的回答满意,请给好评,谢谢您的采纳。)

    晃悠悠的双鱼

    2013-09-10 13:32:32

其他答案

    2013-09-10 13:39:54
  •   失眠的心理治疗
    失眠的心理治疗主要是分为以下几种:
    1、认知调整:用睡眠的相关知识,对失眠的朋友进行解释、指导,使其更加了解睡眠,减少对睡眠的不合理认知与恐惧焦虑心理,在根本上打破一个因为失眠而焦虑,越焦虑越失眠的这样一个恶性循环。
    2、行为治疗:行为治疗主要是进行放松训练,放松患者的紧张焦虑情绪,更好更快的进入到睡眠之中。
       3、催眠疗法治疗失眠是应用一定的催眠技术使人进入催眠状态,并用积极的暗示控制病人心身状态和行为的一种心理治疗方法,通过正性意念来消除焦虑、紧张、恐惧等负性意念。 自我暗示治失眠 自我暗示催眠,方法简便、行之有效,向来为古今中外诸多医学家所称道。
       语言暗示 语言是第二信号系统,具有强大的心理效应,不发声的脑语可以直达人的潜意识层而发挥作用:“睡,想睡,很想睡,一会儿就睡……”反复想直至入睡。不必担心,更不必计较效果好不好,贵在坚持。不要用“一定入睡,马上入睡”这样生硬的词汇,因为这不符合实际,潜意识不会接受。
       情景暗示 可以想象自己人在旅途,正舒舒服服地躺在夜行列车的卧铺上,周身酸困劳乏,一动也不想动;还隐隐约约听到窗外的风声和单调而有节奏的车轮隆隆声。终点站还在很远很远的前方。睡吧,甜甜地睡,眼皮沉重,四肢仿佛失去了知觉…… 条件暗示 床铺是睡眠的信号,平素养成不随便卧床的习惯。
      因病限制活动者,可备一个专供睡眠用的枕头,最好绣上几朵睡莲。浴足、穿睡衣,朦胧的灯光,听一段舒缓低徊的轻音乐,习以为常,定有助于入睡。 编辑本段睡眠环境 1。颜色:蓝色和绿色是海和树的颜色,对安定情绪有利。 2。光:人在睡眠时,光亮会造成眼皮刺激是神经,而且抑制松果体分泌褪黑素,故睡眠时寝室光线宜暗不宜亮。
      “静”和“暗”是睡眠的两大要素。 3。温度:夏天22。3℃较合适。 4。湿度:40%~60%为宜。 编辑本段失眠的自我调整 一、调整情绪:树立信心,加强自信。寻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战胜失眠,失眠不是一种严重疾病,1天或几天少睡几个小时没啥关系,不要将它相信的太严重,认为它对自己的人生会造成多坏的影响,很多朋友失眠几年,也没见他们的生活有多遭有多乱。
       二、分析原因:分析出自己产生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情绪太过于激情,还是因为心情不好,或者说工作压力过大等等,找到了原因,那么你对自己的失眠就有一个更客观全面的认识,从而不会过度的优虑与害怕。 三、自由联想:闭上眼睛,想象一个自由的放松的场景,比如说你喜欢森林,那就想象自己在森林中呼吸的新鲜的空气,你喜欢大海,就想象着自己在海边轻松的散步,迎面吹来的海风,吻过你的脸,非常的舒适等等。
      这样有助于你放松下来,更快的进入睡眠之中。 四、不要赖床:很多朋友,躺在床上睡不着时,情愿在床上打滚,也不愿意起床,因为他们认为只要睡在床上,就算没有睡着,但也休息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躺在床上睡不着,那么就起床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说看书,看电影等。
      直到自己困了时,再躺到床上去。因为如果你在床上睡不着时,没有其他的事做,会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往往只过去了十分钟,你可能觉得好像过了一个小时,这样一来,你就会觉得自己这么久还没有睡着,而产生一系列的不良情绪,更加影响你的睡眠!。

    Missmi...

    2013-09-10 13:39:54

  • 2013-09-10 13:31:34
  • 睡前一杯牛奶,放点轻音乐,这样会有帮助的!也不要想太多,白天不要睡太多了!

    乱世妖娆-玲

    2013-09-10 13:31:34

  • 2013-09-10 13:31:34
  • 你好!你这种情况可能是失眠。如果晚上入睡困难,可能和白天过度疲劳、用脑过度,或者压力太大有关。一定要多多注意休息,睡前不要进行激烈的体育运动,喝一杯热牛奶,或看一本不爱看的书。另外,在白天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果失眠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那么建议可以补充褪黑素,褪黑素是人体自然分泌的有助睡眠的物质,随着人的不断生长而分泌逐渐减少。补充褪黑素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爱健祝你健康!关于褪黑素,欢迎浏览中国爱健http://www.cnifit.com/
    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用,请点击“好评”,谢谢!

    中国爱健

    2013-09-10 13:31:34

  • 2013-09-10 13:29:32
  • 白天的时候要多点运动 放松身体

    libby大...

    2013-09-10 13:29:32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保健养生 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相关推荐

  • 根据医学资料记载

    B.20世纪上半叶,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量的青壮年人口死于战争;而20世纪下半叶,世界基本处于...

    公务员考试

  • 怎样办国际驾照

    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国际驾照,如果到国外开车,正式的程序: 1、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公证书,可以要求英文或...

    交规/路况

  • 工商银行的网银,在登录时没有看见软键盘.

    工行的网银没有软键盘,主要通过安全控件来保证安全,只有安装了工行的安全控件,才能在工行网页上输入密码...

    银行业务

  • 政治面貌这栏怎么填啊?

    如果是下拉的,只有党员而没有预备党员一项,可填党员,但如果是填写的,你就老老实实填预备党员,填成党员...

    公务员考试

  • 小孩大门牙松了怎么办

    大门牙也就是中切牙松动,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常见的原因有:一、牙外伤。如果中切牙受到急性的外力碰撞...

    外科

  • 镶的牙齿痛怎么治

    镶的牙齿痛,需要根据牙齿疼痛的原因来治疗。首先如果是龋齿引起的食物嵌塞痛可以补牙。如果是由于牙髓炎所...

    外科

  • 套了牙冠的牙疼怎么办

    套了牙冠的牙疼痛首先要找出疼痛病因,对症治疗。如果牙齿疼痛是因为牙本质过敏导致的,可以脱敏治疗。如果...

    外科

  • 小孩牙根损伤怎么办

    牙根损伤,考虑可能是存在以下几种原因引起的:首先,考虑可能是由于牙齿内的牙神经坏死引起牙尖炎,建议平...

    外科

  • 镶牙牙缝隙大怎么办

    牙齿稀疏牙缝大,主要有以下两种方法来治疗,第一种方法就是瓷贴面,瓷贴面就是在牙齿的表面,增加一层瓷贴...

    外科

  • 有谁知道斯诺威3C数码配件的USB加湿器...

    斯诺威加湿器外观设计很大气,放在桌面上都可以当摆饰,挺漂亮的。喷出来的雾气挺大的,也很细腻,天气比较...

    电子数码

  • 看到纽菲思NEWFACE美容仪器有小气泡...

    可以吸附到毛孔深处顽固的黑头,吸附性挺强的,就是鼻翼两侧的黑头也能吸附到,吸附的挺干净的。而且,虽然...

    美容/塑身

  • 想给父母翻新下老房子的墙面,刷哪种漆环保...

    老房子翻新刷漆需要的即刷即住,我推荐你刷环保的水漆,去年刚给我父亲翻修了一下房子,刷的就是晨阳水漆的...

    家居装修

  • 壹玖免费模式的讲师有多少人?

    据我所知壹玖的讲师大约有十几位吧,都是袁国顺老师带出来的。

    其他社会话题

  • 有人了解玫晶屋家具是什么材质的吗?

    玫晶屋家具选用E1级颗粒板材,百分百实木颗粒板,表面耐酸耐侵蚀,抗高温,表面坚硬,抗魔抗划,防水防潮...

    家居装修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