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脱发,快秃顶了,怎么办啊~

首页 >
生活
化妆
头发快秃顶了怎么办

脱发,快秃顶了,怎么办啊~

医生说我是脂溢性脱发,有没有什么办法?谢谢!

好评回答

    2006-04-15 13:11:12
  •   
      脂溢性脱发的预防与调理 
     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特别注意本症的调理与护养,以配合临床治疗。 
    (一)生活调理 
      1。合理的洗涤:皮肤每天都有一定量的皮脂、汗液及其他废物的排出,因此要定期洗涤。健康的头发不会因洗涤而脱落,故脱发患者不要逃避洗头,但不宜洗头过勤。
      一般每周1-2次,有的主张2-3天洗一次为宜,夏季适当增加次数。用水宜用含矿物质不多,对毛发无刺激性的软水,水温以接近体温(35-40C)较适当。油性毛发宜选用去脂的硫磺,硼酸皂等。枯燥易脆断的毛发不要用碱性洗发液,可选用偏酸洗发剂。   2。
      美发用品选用:美发用品可分油性和乳性的,油垢多的毛发不可用油性的,这样会造成毛发的脱落。毛发枯燥的可选用 油性的美发用品   3。平时应避免强力搔抓及梳篦等机械刺激,不要长期戴帽子,头皮要多晒太阳并经常用手按摩患处。但长期在野外工作者, 应做好保护工作,戴好工作帽,以避免强烈的日光照射或干燥多风的气候因素使毛发变性而脱落。
         (二)饮食调理:多食蛋白质高、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蛋类、瘦肉、鱼、豆制品、海产类、新鲜的蔬菜、水 果等。油性分泌多者多食一些组纤维食品与杂粮,平素常食山楂、草莓之类,对控制头发的油腻感颇多裨益。应限制脂肪饮食的摄入,如肥肉、猪油、动物内脏等,并须少吃糖类食物,勿进浓茶,不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
         维生素A对于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和结构的完善,促进生长发育起着重要作用。常食用丰富的维生素A食物如胡萝卜、菠菜小油菜、韭菜、芹菜、苋菜、杏等,将对脂脱起到一定效果。  维生素B6对于调节脂质的代谢、抗皮脂、刺激毛发再生均有一定的功能。
      含有丰富维生素B6的食物有马马铃薯、蚕豆、青鱼、橘子、芝麻等。 (三)精神调理 对脂脱患者不可忽视精神保养。应避免不良刺激,不要用脑过度,宜情怀宽松,思想开放,保持充足睡眠,多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并须知本症难获速效,要持之以恒,坚持治疗,不可半途而废。
       。

其他答案

    2019-07-10 10:08:31
  • 你好朋友,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 脂溢性脱发,血虚,血热性脱发等,肾虚脱发及遗传性因素脱发,宜对症治疗为佳;另外,还要注意营养调理,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此要补充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和钙,并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高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对治你的脱发大有裨益.如果说已经比较严重的情况可以先使用纳米防脱生发露外部药物治疗再配合食疗效果会更好.助你早日长发,
  • 2019-04-17 21:17:52
  • 脂溢性脱发跟生活习惯、情绪和细胞营养等都有一定的关系。这种情况,除了针对性的治疗之外,需要调理营养皮肤受损细胞,补充皮肤细胞缺失的营养。我也掉头发,内服的不知道,但国产的一款干细胞皮肤护理产品ZSP修护精华液效果不错,掉头发的症状轻了,也长出不少新头发。建议你可以试试。
  • 2018-11-12 22:51:35
  • 脂溢性脱发又称雄性激素,主要与遗传以及心理压力过大等因素有关,常常出现在中青年男士身上表现为头皮油腻发亮,有大量灰白色糠皮状头屑,头发干燥,缺乏光泽等。治疗:合理的饮食,减少对头发的刺激如拉卷汤等。还可以用激素来调节内分泌失调等。
  • 2018-10-16 16:04:05
  • 掉头发的原因与营养有关,与精神紧张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关系,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时不要经常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可在掉头发的地方经常用生姜擦一擦,可促进头发生长,饮食营养要全面,适当多吃些硬壳类食物,适当吃些黑芝麻!
  • 2016-06-22 15:02:31
  • 秃顶植发也要看脱发面积到底有多大的,因为植发价格是按照毛囊单位来收费的,脱发面积越多收费越高,建议你咨询下正规植发医院
  • 2006-04-14 19:49:43
  • 缺维生素B2时易患脂溢性皮炎,请补充维生素B2;
    将淘米水放在炉子或暧气旁边,积攒一定量的时候.用来洗头;照此方法定期洗,就能治好脂性皮炎.
  • 2006-04-14 19:21:39
  • 你可以用淘米水拿来洗头很有效的,你还可以用芦荟拿来直接放在头上搽.祝你好运
  • 2006-04-14 18:04:30
  • 1、脂溢性脱发:常常出现在中青年身上,表现为头皮上有较厚的油性分泌,头发光亮,稀疏而细,或者头发干燥,头屑多,无光泽,稀疏纤细。 
    解决办法:应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或内服维生素B6、B2等。 
    
  • 2006-04-14 11:17:42
  • 我也脱过发,也是脂溢性脱发,建议你最好去吃中药,然后每天把生姜切厚片烤热,擦脱发处,2到3次,很管用.不好烤的话,你可以把生姜整个放到煤气灶上去烧,注意的是烧好后,把姜切开可以看到冒出的水滴为最佳,擦了后,可以切去一层接着用.
    你试试吧,我治好有5年了,现在头发很好.
  • 2006-04-14 09:30:00
  • 补充营养,保证睡眠。
  • 2006-04-14 03:07:23
  • 我也是脂溢性脱发,看过名医,如101什么的,没效果,岁月流失,现在也变得无所谓了,人嘛,有自信一样可以过得很潇洒,光头也是一种很酷的“发型”。
    注意营养平衡,注意头皮卫生,健康才是最重要。
  • 2006-04-13 23:14:14
  • 无药可救、为什么查理王子都想治脱发,都治不好,平民百性治的好吗?我看还是做个光头明星吧
  • 2006-04-13 22:53:08
  • 这可得内外兼修哦!内服维生素B6、B2和复合维生素B;可用含酮康唑或煤焦油的香波洗头,每周两到三次。要清淡饮食,保持大便通畅,有个好心态也很重要的哦!
  • 2006-04-13 21:51:13
  •   脱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可分为男性型脱发(又称雄性激素源性脱发、雄性秃,俗称早秃、谢顶或地中海等)、脂溢性脱发(又称脂秃)、斑秃等十几种。常见的脱发大多为男性型脱发(占脱发患者50%以上)和脂溢性脱发(占45%以上),其它类型的脱发则总共只占脱发患者总数的5%(其中斑秃占3%,其余的约仅占2%)。
      有许多人包括很多医生总把脂溢性脱发与男性型脱发混为一谈,其实这是一种混淆不清的谬误,因为脂溢性脱发除了有与男性型脱发相同的雄性激素水平异常的原因外,还具有其本身所独有的原因和特征。脂溢性秃发是在皮脂溢出过多的基础上发生的一种脱发,其症状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明显。
      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患者一般头发细软,有的还伴有头皮脂溢性皮炎症状。开始逐渐自头顶部脱发,蔓延及额部,继而弥漫于整个头顶。头皮油腻而亮红,结黄色油性痂。 脂溢性脱发是一种永久性脱发,有些男性在发育后,即开始出现脱发,进而头发油腻发亮,头皮屑慢慢增多,经常出现奇痒,有时头发干枯无光泽,只要用手抓一抓,头发就会脱落,特别是两侧额角还会发生慢性弥漫性脱发。
       一、脂溢性脱发临床表现: 脂溢性脱发以男性多见,且脑力劳动者多于体力劳动者。经临床证实,脂溢性脱发可能与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主要是雄性激素)、精神状态、遗传以及某些药物 因素有关。 脂溢性脱发主要发生于男性青年,但近些年来女性患者人数有增加的趋势。
      临床表现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导致头皮油腻潮湿,加上尘埃与皮屑混杂,几天不洗头就很脏,并散发臭味,尤其在气温高时更是如此;有时还伴有头皮搔痒炎症,主要是由于头皮潮湿,细菌繁生感染引起脂溢性皮炎。脱发一般先从两额角、前额和头顶中间开始,继而弥漫于整个头顶,但头部四周的头发却不怎么掉。
      症状严重者脱发区变得油光发亮,剩余的头发变得细软枯黄。患者一般从二十多岁开始就出现持续性的脱发,严重者到三十多岁,一般到四十多岁就基本脱光,严重影响美容。脱发的发展进程是越来越严重,开始时每天可见许多头发落在枕巾和发梳上,到后来只要轻轻一拔就可以拔下一大把,洗头时满脸盆都是脱发,浴室的出水口铺满厚厚一层的脱发,叫人心疼万分,又不胜惶恐。
       二、脂溢性脱发的分类: 脂溢性脱发分两类:急性脂溢性脱发和慢性脂溢性脱发。 (1)急性脂溢性脱发 症状是:头皮油质增多、痒,有头屑或丘疹,毛发在短时间内成撮脱落甚至全部脱光,头皮可有小丘疹,多发生在青春期,以男性较多见,治愈后易复发。
       (2)慢性脂溢性脱发 症状是:头皮油腻发亮,呈涂油状,有大量灰白色糠皮状头屑,头发干燥,缺乏光泽,瘙痒较重,男性头发从前额两侧及头顶部慢慢脱落,几年或十几年后形成秃顶,但不易形成全秃,本病多发于青壮年男女,以男性多见,而女性则是表现为头发稀少干枯,毛发也是慢慢的、散在的脱落,露出头皮,但很少有形成秃顶的可能。
       三、脂溢性脱发的原因: 脂溢性脱发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导致脂溢性脱发的本质原因至今医学上尚无明确定论。目前西医倾向于认为脂秃与人体雄性激素水平过高有关,中医认为与人体肾血亏虚有关。有人做过实验,证明当人体血清睾丸酮等雄性激素浓度达到30微克/ 升以上时就会抑制毛囊细胞的生长,浓度越高抑制作用越强。
      但另一方面,不少研究却表明脂溢性脱发的血清雄性激素浓度与正常人比较并无明显增加。长期的研究与观察认为导致脂溢性脱发最直接的关键原因在于皮脂分泌过旺,皮肤中有些成份如油酸、亚油酸、角鲨烯等过量时对毛囊有毒性作用,导致毛皮中毒、枯萎、脱落。实验表明,将含有这些成份的油脂涂到动物皮毛上就会引起皮毛的大量脱落。
      脂溢性脱发与皮脂分泌过旺有直接关联的证据之一是,人体皮脂分泌与气温高低有关,气温越高皮脂分泌越多。故在夏秋高温季节脂溢性脱发就特别严重,在冬春季症状会轻一点,这一般患者都有体会;这一点用体内血清雄性激素水平的高低是无法解释的,一般而言雄性激素在体内的水平是稳定的,与气温高低并无太大关系。
       故目前尚无法确认雄性激素过多是脂秃的根本原因。另外,传统中医认为脱发是由肾血亏虚、肝郁气滞、阴虚内热引起。但这种看法对各种不同类型的脱发缺乏明确的分类和细致的病理分析。应看到各种不同类型脱发的病因是不一样的,很难全都归因于肾虚,尤其是脂溢性脱发。
       当今医学界普遍认为,脂溢性脱发与下列三种因素有关: (1)雄性激素 现代医学证实,脂溢性脱发者,其雄性激素大都较多,这主要是睾丸分泌的雄性激素进入血液循环后,到达头皮经转化作用形成毒性物质刺激毛囊,毛囊能量代谢和蛋白质代谢发生障碍,致使头发脱落。
       (2)遗传因素 脂溢性脱发的遗传基因在男子呈显性遗传,致病因子可由上一代直接遗传给下一代,故男性脂秃患者多见。 男性只要有一个脱发的基因,即会造成脱发,而女性因脱发基因是隐性的原故,因此不会有脱发脱发的外观出现,除非同时有二个脱发基因。
      即使有二个脱发基因,对女性一般来讲也只会变的毛发稀疏,也不会变成大脱发或只留下边缘头发而中间秃光的情形。 (3)年龄随着男子年龄的增长,脂脱的发病率亦逐渐增加,脂秃常发于17-20岁的男青年,30岁左右为发病高峰,以后随年龄的增加,虽然发病率减少,但症状加重,最后变成秃头。
       四、脂溢性脱发是怎样形成的? 从事紧张复杂脑力劳动的人,精神压力大且大脑消耗能量极大,刺激机体自主神经和激素适应性的作出调整,以维持正常的体温、新陈代谢及免疫功能等的生理平衡,分泌较多的雄性激素,使人的分析力、判断力增强,机敏而有智慧,同时使人的性情变得较为急燥,皮脂腺分泌旺盛。
      头皮上的皮脂腺同其它部位相比是最发达,在这种情况下分泌就更多,从而为头皮上嗜脂性真菌及头螨等的大量繁殖提供了条件。头皮上的嗜脂性真菌在皮脂腺分泌量大的前提下大量繁殖,成灾的嗜脂性真菌从毛囊中获取营养并把代谢产物排放在那里,刺激毛囊和头皮出现慢性炎症-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如得不到及时治疗,发根部细菌生长繁殖产生一种溶解酶,将发根溶解成残缺不全,发根松动,毛囊逐渐萎缩,生发功能逐渐减退,头发逐渐减少直至光秃。
       头螨是一种微小的寄生虫,肉眼无法看见,毛发专家已经发现,头螨这种嗜脂性微小动物,和遗传或荷尔蒙失调一样,也是脱发的元凶。它寄生在人类的毛囊里,以皮脂为食物,吃饱之后为了帮助消化,它会分泌一种解脂酵素(lipase),这种酵素会进一步分解和侵蚀头皮内的皮脂腺,阻塞毛囊,令毛囊缺乏养分而萎缩,造成脱发或秃头。
       五、脂溢性脱发的危害 头发是人类美容的第一要素,年纪轻轻就顶着个光头,实在是对容貌的最大损害,对自信心更是个极大的打击,还会影响到职业选择,婚姻,甚至前程。得了这种毛病虽然并无肉体痛苦,但精神上的压力与痛苦却叫人难以忍受。当今社会竞争激烈,脱发是令男子尤其是青年男子十分苦恼的事,而思想的苦恼,又加重了病情。
       脂溢性脱发被称为脱发中的"癌症",其治疗是个世界性难题,导致这种现状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尚未有最直接和最有成效的治疗药物。目前西医主张用抗雄性激素类药物治疗脂秃,但效果并不理想。而且这类抗雄性激素药物用量少了无效,用量大了会使男性出现女性化症状,如乳房膨胀,性欲减退,体力减弱,嗓音改变,胡须生长受抑制等,令人无法接受。
      中医则一般用补肾凉血类药物如首乌、桑椹、女贞子、旱莲草、熟地、菟丝子、姜活、白藓皮、地肤子等等数十种药物来组方治疗,配方不下百种。有的人为了找到治疗的良方而到处搜寻各种不同的偏方、秘方来尝试,有的甚至尝试过不下数十种药方,但见效者甚少。更有不良商家抓住脱发者的心理弱点推出夸大其词和不负责任的所谓特效药以蒙骗消费者。
       脂溢性脱发的治疗。 脂溢性脱发的治疗须首先应注重头发的保健和护理,饮食以清淡为主,忌食高热量或刺激性食物(如煎炸食品、辣椒、烟、酒、咖啡以及含异形蛋白的牛肉等等),生活作息应规律、睡眠充足、减少心理压力。局部用药以去除油脂、减少皮屑、消炎止痒,以具有去头皮屑成分(Ketaconazole、Selenium Sulfide或tar)的洗发水洗发。
      如属体质遗传与雄性激素水平有关,应咨商医生意见,看是否适合以抗雄性激素类药物治疗。 口服药物传统的有维生素B6和胱氨酸等,最新的有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 FDA)核准使用的保法止 (Propecia,Finasteride1mg),对治疗遗传性脂溢性脱发有显著效果;还可以外用米诺地尔(Minoxidil)溶液擦敷头皮,可以减少脱发,促进毛发再生。
       除此之外,脱发的患者要保持身心舒畅,学会科学化护理头发,选用合适的润发剂和护发乳,以正确的方式吹头、梳头,坚持自我按摩,调整膳食结构,并辅以适当的食疗配合。 。
  • 2006-04-13 20:18:49
  •   脂溢性脱发在女性又称妇女雌激素原性秃发 ,或妇女男型脱发、女性弥漫性脱发。其发病原因尚不清楚 ,可能与雄激素过量和遗传因素有关 ,有观察发现用睾酮治疗女性某些疾病时会使脱发加重。所以有人提出用抗雄性素──环丙氯地孕酮治疗 ,在月经周期第 5- 14天每天服用 100毫克 ,或与炔雌醇合用 ,在月经周期第 5- 25天每天服 1 00毫克。局部可外用 2% - 4%黄体酮酊、外用 0.05%己二烯雌酚酊或 2% - 5%米诺地尔液 ,对某些人可能有效 ,但应在医生观察指导下用药 ,因为外用经皮肤吸收可能引起月经紊乱。
  • 2006-04-13 19:51:46
  •   常见脱发的区分与治疗
    斑秃性脱发--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疾病。
    可供选择的治疗办法:
    内服:纯天然生发乌丝素、斑秃生发丸等具有提高机本免疫力的纯中药制剂。
    外用:米诺地尔溶液,作用是刺激皮肤充血,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毛发生长。
    男性型脱发--青春期后,随着年龄的增大,性发育更加成熟,有些男性从前额两侧头发开始变纤细而脱落,逐渐向头顶延伸,最终大部分或全部脱落,前额变高,形成“高额”。
      也有的男性从头顶开始脱发,仅枕部及两侧发际仍剩余的头发,形成“谢顶”。这种“高额”、“谢顶”的脱发病症,医学上称之为男性型脱发。 男性型脱发可大致分成如下三种类型: 1。雄性激素过高的实质患者:患者在青春期后,体内雄性激素水平一般比较高,皮脂腺分泌旺盛。
      一方面,过多的雄性激素在5α还原酶的催化作用下导致DHT浓度升高,号称毛囊杀手的DHT进入细胞核,对于代谢系统产生作用,尤其具有细胞能量作用的ATP物质的制造会因此而受阻。当作为热量源的ATP无法产生出来,因此无法进行毛发的蛋白合成,毛母细胞失去活力,开始角质化,终于成为休止期毛发。
      而进入休止期的毛发,大约3个月内就会脱发。另一方面,过多的皮脂分泌物堆积在毛囊周围,甚至压迫或堵塞毛囊孔,给毛发正常生长制造障碍,此外,皮脂分泌物中的油酸、亚油酸等过量时对毛囊有毒性作用,导致毛皮中毒、枯萎、脱落。当前者影响较大时则表现为雄性激素源性脱发,而当后者表现突出的称为脂溢性脱发。
       2。5α还原酶的催化作用过于明显者:当患者体内的5α还原酶的催化作用过于活跃时,即使其体内雄性激素水平与一般人相比不存在太大的差异,但在5α还原酶的强烈作用下仍然会引起头皮内的DHT浓度升高,过多的DHT毒害毛囊,从而导致脱发。 3。头皮局部免疫力过低所致:部分男性型脱发患者,虽然体内雄性激素水平正常,头油不多,但由于头皮局部毛囊对DHT等毒害物质过于敏感,即使较低浓度的DHT也会对毛囊造成影响,从而导致脱发。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大家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男性型脱发"不叫男性脱发而叫"男性型脱发"?"雄性激素源性脱发"不叫雄性雄激素脱发而称"雄性激素源性脱发"?其实,"男性型脱发"和"雄性激素源性脱发"都是医学上的叫法,凡具有男性型脱发相同特征的各种脱发都泛指"男性型脱发",其中包括女性患者。
      而"雄性激素源性脱发"中的"源"字之意应是指"发源地、根源"等意思,就是说,凡是由雄性激素直接或间接导致的脱发都可以称为"雄性激素源性脱发",近来已发现越来越多的女性患者也隶属于这类型的脱发。正是由于过于专业性的称呼,才导致较多患者的错解和对治疗上的不知所措,从上述的分析可以看出,"男性型脱发"最终应归结为"雄性激素源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脂溢性秃发是在皮脂溢出过多的基础上发生的一种脱发,其症状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明显。
      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患者一般头发细软,有的还伴有头皮脂溢性皮炎症状。开始逐渐自头顶部脱发,蔓延及额部,继而弥漫于整个头顶。头皮油腻而亮红,结黄色油性痂。 脂溢性脱发若不及时治疗将会成为永久性脱发,有些男性在发育后,即开始出现脱发,进而头发油腻发亮,头皮屑慢慢增多,经常出现奇痒,有时头发干枯无光泽,只要用手抓一抓,头发就会脱落,特别是两侧额角还会发生慢性弥漫性脱发。
       不少人认为,皮脂腺分泌旺盛实质就是雄性激素过高的表现,所谓的内分泌失调,最主要的就是雄性激素分泌异常,其实,皮脂腺在受到剌激时也会导致分泌旺盛,例如,过于频繁地按摩和剌激头皮、烫染头发药液剌激、头螨等嗜脂真菌的不断剌激等都会导致头油增多,引起脂溢性脱发。
       由于脂溢性脱发中常伴有雄性激素过高所致的雄性激素源性脱发,其脱发表现又与男性型脱发极其相似,所以常被混为一谈,而不利于正确医治。 如下是毛博士就如何去正确区分常见的脱发与治疗的部分建议,仅供参考: 谢谢中华脱发网,也谢谢大家的关注,其实我个人认为,脱发并非是什么不治之症,主要正确理解并积极和及时医治,大多数可以获得较理想效果,从一些论坛和留言上可以看到,有不少患者确实花了不少的精力和时间去治疗,结果还是越治越脱,并开始失去信心,甚至放弃治疗。
       有资料认为,脂溢性脱发如不及时治疗将会成为永久性脱发,其中也包括多数雄性激素雄性脱发患者,主要原因是这种脱发是由于毛乳头长期得不到正常营养供给而致的脱发,既然长期得不到正常营养供给,那么头发脱落后,毛乳头还是无法获得营养供给而重新生长头发,即使偶有新发长出,也因为没有足够的营养而仅是长成绒绒细毛,最终还是由毳毛所代替直到毛囊口完全封闭而成为永久性脱发。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毛乳头置身于毛囊之中,其获得的营养和能量的途经是通过毛囊与机体组织、毛细管等的有机联系,而这些毛囊和机体组织、毛细管等极易受到一种被称为毛囊杀手的DHT物质的毒害,这种DHT进入细胞核,对于代谢系统产生作用,尤其具有细胞能量作用的ATP物质的制造会因此而受阻。
      当作为热量源的ATP无法产生出来,因此无法进行毛发的蛋白合成,毛母细胞失去活力,开始角质化,终于成为休止期毛发而脱落,DHT的作用结果除了导致毛囊萎缩的同时,也剌激了皮脂腺,使皮脂腺过度肥大而分泌更多的头油,而皮脂分泌物中有些成份如油酸、亚油酸、角鲨烯等过量时对毛囊有毒性作用,会进一步导致毛皮中毒、枯萎、脱落。
      DHT还会造成毛细血管的收缩和痉挛,导致毛囊周围的毛细血管越来越少,最终为肥大的皮脂腺所取代。 由此可见,大多数男性型脱发患者服食保法止后,脱发情况得到较好的控制,但头发始终没能长回来,其中的主要原因是,虽然机体组织及毛囊不再受到过高浓度DHT的毒害,但由于毛囊周围的毛细血管已稀疏和远离,毛囊无法获得足够营养而重新育发,这时,如果能配合外擦米诺地尔溶液,往往可获得异常明显的生发效果。
      主要是米诺地尔具有非常显著的扩张血管和增强血液循环作用,并可以促进毛细血管增生,其实米诺地尔用于治疗男性型脱发实质是和DHT形成竞争性作用以维持毛囊及毛细血管的现状,而不让其它走向萎缩,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将"培健"、"落健"、"达霏欣"、"蔓迪"等称为毛囊再生剂并不为过。
       我对“治疗男性型脱发,目前全球公认的口服药物有保法止,外用的有米诺地尔。”这句话是这样理解的: 保法止之所以被认为是目前对男性型脱发(雄性激素源性脱发)最有效的针对性治疗药,我想不仅仅在于它的疗效,还应从治疗原理上去理解它的高明,保法止的主要作用是竞争性地抑制5α还原酶的催化作用,从而降低雄性激素过多地转化成毒害毛囊的DHT,而不是降低机体的雄性激素,因此不必担心服食后会造成内分泌方面的影响,更不会导致男性体征的女性化。
       而米诺地尔作为外用局部吸收治疗药物,具有副作用小、治疗目标直接和明确、疗效迅速等已被越来越多的医学工作者和脱发患者所采纳,其作用机理前面已有说明,在此就不再重复了。 中华脱发网上经常提到的一种被称为PA-extra治疗型洗发水的,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这种洗发水的英文型号为“DHT Stopper”,就是阻止DHT的意思。
      这种洗发水的主要成份为美洲大蠊Periplaneta Americana Linn提取物PA-EXTRACT及氨基酸、活性肽、多元醇和微量素,可以阻止DHT接触毛囊受体,逆转脱发并促进生长,PA治疗型洗发水因从洗护吸收,药力受到一定的限制,单独使用需要较长的时间,经众多使用者反映,一般坚持使用半年以上,可获得较明显的止脱和生发效果,如配合高浓缩PA激发素使用,可加快疗效。
       除了上述几种经常使用到的治疗药外,我们经常会听到关于除脂生发片、纯天然生发乌丝素和外用激光生发梳、一来康生发仪等,那么如何去选择这些药物和仪器来进行治疗呢? 除脂生发片突出辩证治疗,从阴阳虚实多个角度针对治疗,主要用于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脂溢性脱发,具有祛脂防脱和生发效果,不少同时存在脂溢性脱发和男性型脱发的患者,连续服用了几个月的保法止,仍然没能停止脱发,如能同时服食一到两个疗程除脂生发片,往往可以看到有较明显的效果。
       纯天然生发乌丝素以名贵草药炼制而成,注重于提高机体免疫力,服后能令毛囊加速新陈代谢,均衡人体内分泌,令毛发自然生长。适用于斑秃性脱发和免疫力较差的男性型脱发患者服食治疗。 激光生发梳被认为对各种脱发都有治疗作用,但从实际使用中发现,激光生发梳比较适合于斑秃及体质性免疫力低下的男性型脱发患者,激光生发梳虽然具有收敛过度肥大的皮脂腺,减少皮脂分泌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尽管经激光生发梳照射治疗后,毛囊及机体组织的免疫力得到提高并对DHT等的敏感性有所下降,但针对脱发时间较长,雄性激光过高的患者,单独依靠激光生发梳的作用仍然无法在短期内防止头发的脱落,更不要说生发。
       实践表明,使用激光生发梳初期,配合外擦米诺地尔溶液可在较短期内获得明显的生长效果,并且可以令到更多趋向萎缩的毛囊恢复生机。 一来康生发仪集模拟针灸、生物电、臭氧和负离子于一体,被认为针对治疗脂溢性脱发和脂溢性皮炎效果较明显的一种理疗仪器,治疗时,直接采用梅花针原理打开毛囊,清除油脂分泌杂物,并将具有消炎杀菌和再生功能的臭氧和负离子导入毛囊,可促使毛发快速生长。
       脂溢性脱发如属精神紧张或压力过大所致的脱发,可以考虑采用健脑生发器进行辅助治疗。 你可以去中国脱法网看看,希望能帮助你 。
  • 2006-04-13 18:39:56
  • 将芝麻梗、清明柳(清明节左右采的柳树嫩叶)各3-4两,煎汤洗并摩擦头皮,连续使用一至两个月,即会生效。祝你早生黑发!
  • 2006-04-13 18:34:35
  • 在脱发的头皮处,用生姜捣烂,缚于患处,长时间使用效果更佳.
  • 2006-04-13 17:43:16
  • 我想问下,你是不是很容易生气,发怒?
    生气是很不好的习惯,生气带来的疾病很多都难以治疗,心胸要开阔,不要生气.
  • 2006-04-13 12:37:24
  • 试试 索芙特 防脱专业版洗发水,各大超市有卖,大的50元左右,我用了效果不错.用到第二瓶会有细发长出来.我也是脂溢性脱发.
  • 2006-04-13 12:36:56
  •   
      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男士们对形象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刚刚步入中年的成功人士,事业发展一帆风顺,顶上头发却日渐稀疏。很多人为此烦恼,四处求医问药,甚至寻求什么偏方、古法,但懂得到正规医院就医的人却不多,以至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笔者碰到过不少男性型脱发病人,他们已试过很多方法,却见效甚微,直到头发已所剩无几时才来医院治疗,这时使用药物也只能使头发不再脱落,没有办法再回复当年的浓密了。
         那么,什么时候才是治疗脱发的最佳时机呢?要解答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头发的生长及脱发的成因。   头发从头皮中的毛囊长出,经历生长期(3年)、退行期(约3周)和休止期(约3月),然后脱落。正常人每日可脱落0?100根头发,各部位的头发在不同时间分散地脱落和再生,脱落和生长处于动态平衡中,所以不会造成头发的减少或形成秃发。
      头发的生长受遗传、健康、营养和激素水平等因素的影响。如果一个人正值壮年而脱发明显增多,或平均每天脱发超过100根,并持续2-3月以上,这可能就是病态了,需及早咨询皮肤科医生,查明原因,正确治疗。   男性脱发的类型很多,而最常见的是男性型脱发(又称为脂溢性脱发、雄激素源性脱发、早秃等)占90%以上,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和头皮中的一种物质-双氢睾酮(DHT)的浓度升高造成的。
      DHT是睾酮(T)的代谢 产物,由5α--还原酶诱导生成。它与头皮中的雄激素受体结合后进入细胞 核内控制头发的生长过程,缩短头发生长周期,使受累毛囊进行性微小化(退化),生长期和退行期毛囊的比例减少,并且已退化的毛囊很难再长出头发来。   目前国际上男性型脱发常用的分级法是汉密尔顿分型(Hamilton-Norwood分型),共分为7级13型脱发,其中1?5级属于轻、中度脱发,由于毛囊还没有完全萎缩,这时治疗仍有恢复的机会;6级以上属于重度脱发,大部分毛囊已经萎缩,这时治疗较难得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另外,男性型脱发多见于三、四十岁的男性,也有十八岁左右即秃发的,若不及时治疗,时间越长、脱发越严重,则治疗难度将会加大。   因此,患了男性型脱发应该在发病初期,及早到正规医院找皮肤科医生进行正确诊断,在医生指导下使用5α-还原酶抑制剂(如保法止)等药品,进行综合治疗。
         正确诊断,及早治疗,是帮你找回满头青丝的最佳"偏方"!      对于轻中度男性脱发患者,首选治疗方法是口服保法止?     (propecia 1mg 非那雄胺片)。其成分--非那雄胺是一种合成的选择性抑制5a-还原酶的药物,因而能够针对脱发的病因进行治疗,有效地降低患者血清和头皮中双氢睾酮的水平。
      国内外近期完成的临床研究显示,服药半年到一年后可以使大多数患者停止脱发,并有不同程度的头发再生,延长服药时间可获得更好的疗效。外用米诺地尔制剂是可以选择的第二种治疗方法。米诺地尔本是一种降压药,后来发现其生发作用,因而长期以来在国内外作为治疗各种脱发疾病的非处方药,但其治疗的机理不清。
      治疗半年到一年后,脱发情况可以缓解,变细变短的头发部分恢复。对于男性雄激素性脱发,5%浓度的制剂比2%的效果更好。      由于药物治疗不能根本改变患者的先天遗传特性,所以无论是口服保法止还是外用米诺地尔都须坚持使用,否则脱发还会继续,并回复到治疗前的水平。
            对于严重的雄激素源性脱发患者,就需要考虑手术治疗了。手术方法包括移植、头皮缩减术、转移皮瓣等。但目前普遍认为效果较好的是自体毛囊移植,也就是从后脑部切下头皮,将毛囊分离出来,分别移植到额颞部发际和头顶脱发区,移植过去的毛囊会持续产生正常的头发,达到美容的效果。
      但移植术后的患者为保证原头顶部的头发不再脱落,使移植后的效果得到保持,仍需联合应用以上介绍的药物治疗。      需要指出的是,保法止只适用于男性雄激素源性脱发的治疗,对其他类型的脱发无效,而且该药是处方药,所以脱发患者在治疗前应该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以明确脱发类型以及应接受何种治疗。
       引起脱发的原因甚多,遗传因素是很重要的方面,一般父亲脱发早的其子也脱发早;精神刺激,过激的精神刺激、大悲、大怒,长期的忧虑都可引起脱发。脂溢性脱发多因内分泌失调所致。 治疗脂溢性脱发有一偏方,仅供参考。    熟地30克 枸杞子15克 菟丝子15克 桑椹15克 旱莲草10克 何首乌15克 当归30克 生黄芪15克 白芍15克 羌活6克 川芎6克 水煎服,连用15剂,局部可用鲜姜片外擦,或用梅花针敲击,日2—3次。
       。
  • 2006-04-13 10:51:47
  • 同上
  • 2006-04-13 10:50:28
  • 对呀,理个光头,然后再看病喽
  • 2006-04-13 10:37:46
  • 理个光头吧,老兄
  • 2006-04-13 09:59:44
  •       脂溢性脱发俗称“油头”、“谢顶”、“秃顶”,
    头部皮脂过多,溢出头皮是其主要特点:脂溢性
    脱发,大多从额角发际脱发起始,逐渐向前顶延
    伸,露出超常的额角无发区,如不控制其继续向
    头顶蔓延,最终将形成马蹄形整个头顶毛发区,
    即成“秃顶”,由于皮脂刺激又可造成头屑过多
    和头皮刺痒;还有一个特点是脂溢性脱发具有
    明显的遗传倾向,男性遗传率很高,多为显性遗
    传,女性遗传率较低,多为隐性遗传;脂溢性脱
    发早期治疗大都可以治愈,如果延误治疗,形成
    “全秃”;则很难治愈。
       近代医学认为脂溢性脱发的病因与内分泌 失调、雄性循环激素失衡有密切关系。研究证 明,过多的雄性激素对毛囊周围组织有不良影 响,使毛囊萎缩、变小或坏死,最后造成秃发。中 医认为脱发与肾精不足有关,而“内分泌失调” 则属于“肝失疏泄”的范畴。
       现代西医药学对脂溢性脱发尚无理想疗 法,一般使用维生素B6调节脂肪合成速度,只 能减轻症状,但不能彻底消除皮脂泛溢,因而难 以控制脱发。使用中药治疗脂溢性脱发,疗效较 好。针对“y精亏虚”、“肝失疏泄”的土要病因, 以“滋阴强肾、舒肝解郁,去癖生新”的治疗原 则,选取滋补肝肾、生精养血,消痊清脂的中药, 研制成内服药剂和外用擦剂,内外结合,可收到 标本兼治的效果。
       预防脂溢性脱发,首先要经常注意观察是 否出现脱发迹象,如发现头脂过多,头屑多,头 皮刺痒或额角发际头发减少。就要及早治疗,早 期治疗就可以防止秃顶的出现。其次,要注意饮 食的调节,少吃或不吃高脂、高糖类食物,如肥 肉、动物内脏、奶油、甜点、巧克力等,油炸、烧烤 食品应少吃,辛辣食品如辣椒、烈性酒等对头发 有害,要避免食用;应当多吃绿叶蔬菜、水果、豆 类、巢仁类、海带、黑木耳、黑芝麻等食品,即有 利于生发护发,又有利于全身健康。
      此外,脱发 还与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睡眼不足有关。因而, 必须注意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 充足的睡眠和乐观的情绪。 摘自《中国保健》刘汉德/文 如何防治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需要预防与治疗 相结合。 饮食方面,要注意少食动物脂 肪、食糖、巧克力、酒、辛辣煎炒 等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莱、水果,如 胡核、’花生、玉米、芝麻、葵花子 及鱼类。
      保持大便通畅。 一般宜3一5天洗头一次,勿 用碱性强的肥皂洗头,宜用刺激性 小的药皂洗头或中药透骨草、皂角 刺、红花、百部各30克煎水洗头, 以去净油腻和头皮屑。 西药一般口服维生素}z, Bs 和胧氨酸等,有辅助治疗作用,中 药可服六味地黄丸或养血生发胶 囊。
       外搽可用水氯配:水杨酸2 克、氯霉素2克、T5%酒精加至100 毫升,每日2一3次。还可用磺胺醋 酞钠1J克、石炭酸1克、蒸馏水40 毫升、60写酒精加至100毫升,外 搽。 。
  • 2006-04-13 09:58:13
  • 药补不如食补.吃药就医是必要的.可是也要注意饮食.不能吃酸辣等刺激性食物.诸如葱蒜韭菜等也不能吃.
  • 2006-04-13 09:27:31
  • 1保持心情平和.
    2用中药试试.
    3要不聪明绝顶也不错!
  • 2006-04-13 09:26:57
  • 首先说一下咱们是病友,我脱发也很严重.所为久病成医,说一说有我用过的几种方法。民间最长用的是用生姜汁还涂抹患
  • 2006-04-13 09:25:17
  •    脱发或称秃发,是一种常见的毛发疾病。它的种类较多,如先天性秃发、后天性秃发、疤痕性秃发、斑秃及脂溢性脱发等。其中最常见的为脂隘性脱发,其次是斑秃。它们多见于青壮年,由于影响美容,往往给病人带来很多烦恼和痛苦。
        脱发的病因目前还不完全清楚。
      一般认为与遗传、内分泌功能、感染病灶、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营养状况等,都有一定关系。 斑秃,俗称“鬼剃头”。病人常在头部突然出现圆形或椭圆形的脱发斑。最初为小片脱发区,一片或几片,无自觉症状。少数病人在短期内头发可全部脱落,故称普秃。
      斑秃大多可以恢复。新生长的头发,呈细软黄白色的毫毛,逐渐变粗变黑,直到恢复正常。 脂溢性脱发,又称男性型脱发,俗称秃顶。多见于青壮年男性。有的病人头发油腻呈擦油状;也有的头发干燥缺乏光泽,常有大量头皮屑,有搔痒感。日久,前额两侧及头顶部毛发开始脱落,枕后及两侧颞部仍保持正常的头发。
      脱发的速度和范围因人而异,多数进展缓慢。女性病人头发脱落主要在头顶部,头发呈弥漫性稀少。 脱发应采取综合性的防治方法,否则治疗比较麻烦: ①与精神因素有关者,首先要解除思想负担,坚定治疗信心,保持思想开朗,劳逸结合,以有利于头发的生长; ②与感染病灶和内分泌功能失调有关者,应去除感染病灶和纠正内分泌功能失调; ③注意合理的营养,有利于头发生长和保持头发的颜色和光泽。
      经常食用富含B族维生素及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瘦猪肉、牛肉、鸡、鸭、花生、黄豆、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脂溢性脱发者,尤应少吃糖类、动物性脂肪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④科学护发十分重要。头发应经常梳理,避免用碱性强的肥皂洗头,最好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的中性或弱酸性洗发剂,对油性头发可用硫磺皂。
      洗发和烫发不宜过勤,烫发每半年1次为宜。洗发最好每周1次。但对于干性头发,可10~14天洗1次。洗发的水温不宜过烫,洗发后,可适当搽些发乳,以保持头发的光泽滋润; ⑤药物治疗可在医师指导下服用。中药以补肾、养血、活血、祛风为主要治疗原则。
      外用药治疗目的,是刺激皮肤充血,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以促进毛发生长。市售的药用发乳或生发水也可选用,对脱发的预防和治疗可有一定帮助。 。
  • 2006-04-13 09:21:50
  •       脂溢性脱发的基本症状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导致头皮油腻潮湿,加上尘埃与皮屑混杂,几天不洗头就很脏,尤其在气温高时更是如此。有时还伴有头皮搔痒炎症,这主要是由于头皮潮湿,导致病菌繁生,头皮感染引起皮炎。脂溢性脱发一般先从两额角、前额或头顶中间开始,继而弥漫于整个头顶,但头部四周的头发却不怎么掉。
      症状严重者脱发区变得油光发亮,剩余的头发细软枯黄。患者一般从二十多岁开始就出现持续性的脱发,严重者三、四十岁就基本脱光,严重影响美容。脱发的发展进程是越来越严重,开始时每天可见许多头发落在枕巾和头梳上,到后来只要轻轻一拔就可以拔下一大把。洗头时满脸盆都是脱发,叫人心疼万分。
       “蓝夸克育发液和洗发液”,它是真对脂溢性脱发患者研制的,使用3-5天头皮就可以变干,10天左右开始控制脱发,20天左右就能完全控制住脱发,并且新发开始萌生,由于有毒因素被除去,旧发会变粗变硬,变有光泽,而且长势良好,不再呈现病态。 产品咨询电话010-58215015 土办法: 脱发\头屑\头痒:每次用桑树根皮*4钱,水二斤,烧开洗头,一日一次,洗后勿用清水过头连用5天,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有固发作用,并治头屑\头痒,可再生发。
       。
  • 2006-04-13 09:21:22
  • 这个病要到皮肤科看。建议:
    北方网友可去北京协和医院;南方可去上海华山医院皮肤科就诊。
    那里对“脂溢性脱发”,肯定有好办法!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化妆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生活 美容/塑身 化妆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