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日常饮食中都有哪些食物搭配上的禁忌?

日常饮食中都有哪些食物搭配上的禁忌?

日常饮食中都有哪些食物搭配上的禁忌?

全部答案

  • 鞣酸与蛋白质相克若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鞣酸与蛋白质相克若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收起

    C***

    2017-01-09 14:54:17

饮食禁忌

  • 食物真的相克吗?我记得初中有篇课文说食物不会相克的,难道我记错了。谢谢

    传言说食物相克起源于中医,近日,由中国营养学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的“食物真的相克吗?---食品安全专家研讨会从”食物相克“论的理论源头中医角度驳斥了”食物相克论源于中医的说法“。 <br/> <br/>  “食物相克论”并非来自中医 <br/> <br/>  “有人认为食物相克的理论是从中医来的,中医觉得很冤枉。”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康复系专家说。数百年前,古代医者就对食克论表示质疑,而现在“食克论”里所谓的现代科学中的化学理论,也并非来自中医。所以,现代“食克论”与中医关系不大。他认为,食物相克论调卷土重来与各类相关出版物的盛行不无关系。网络上、出版市场上很多出版物为了追求新、奇、特、玄,把食物相克渲染得神乎其神,利用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理。 <br/> <br/>  今年前八个月就出了十二本食物相克的书。出书的都是非医药、营养专业机构,不仅条目随便,内容粗糙,而且缺乏科学依据,大都是无稽之谈。“而吃饭太算计,这个不敢吃,那个不能吃,受太多信息干扰所致,就会变成”食奴“。 <br/> <br/>  中医的“食物相反”并非“食物相克” <br/> <br/>  “从中医学的文献历史当中,有关于相反,也有关于食物禁忌的记载。”专家强调中医所说的“食物相反”并非“食物相克”,而“相反”是源自于中药药物的相反,主要指两种药物同时使用会产生一些毒性,或者一些不良反应,由此延伸有一些食物相反的历史记载。“但我们达成共识的是中医所说的物性叠加出现机体的副作用。” <br/> <br/>  所谓物性,专家说,中医当中所有食品都分其性,寒热温良,饮食的这种性的叠加,我们叫物性的作用,一定作用于人体,也会发生一些副作用,我们叫做“相反”,食物“相反”。比如螃蟹与柿子“相克”说,从中医看来,“螃蟹是寒性的,柿子也是寒性的,两个寒性的东西放在一起,正好赶上你的机体是虚寒体的人,就雪上加霜,导致腹泻等不适症状。所以中国人吃螃蟹要吃姜汁,姜是温性的,帮助抵消螃蟹带来虚寒的不良作用。”谷晓红说,这是食物的相反说,它并不是指事物本身“相克”,而是与人的体质等个体因素相关,所以不能笼统说食物“相克”会导致疾病、死亡等。 <br/> <br/>  “相反食物”的五大特点 <br/> <br/>  究竟食物是如何“克”的呢?专家说,将所谓的163种统计到的相反食物进行归类分析,发现这些食品有五个特点: <br/> <br/>  一是外来物种比较多。比如说胡瓜,即现在的黄瓜;番果,即今天的西红柿等等,是明清时期传到中原的,人们对它的食性有一个了解过程。 <br/> <br/>  二是肉食类尤其是水产品类约占“相克食物”的四成。牛肉猪肉、鲤鱼狗肉,驴肉猪肉等不能一起吃的说法,是因为肉食类尤其是水产品类食品富含高蛋白,很容易腐败,感染寄生虫,也很容易引起人体过敏。 <br/> <br/>  三是生食类食品。在《金匮要略》中记载:“食生肉饱、饮乳,变白虫”。专家解释说,这白虫实际上指绦虫,是由猪绦虫或牛绦虫寄生在人体小肠引起的寄生虫病,好发于吃生的或未煮熟猪、牛肉习惯者,这与是否饮乳没有关系,也不是相克的问题。“中医不主张吃生泥鳅,从来没说过,也不主张吃生茄子等生吃蔬菜。” <br/> <br/>  第四,发酵食品如古代腌菜等食品。 <br/> <br/>  第五,如食用菌等都有可能误食毒蘑菇而食物中毒等等。另外,很多食物单独食用就会出现问题,如河豚等,不能怪罪到其他同吃的食物中去。 <br/> <br/>  同时,近日由相关方面联合主办的“食物真的相克吗?--食品安全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营养学会专家从营养学和中医角度分别驳斥了大肆流行甚至引起恐慌的“食物相克”理论。专家们均表示,食物相克之说,根本站不住脚。 <br/>  食物相克疑难解答 <br/> <br/>  Q:如果并不存在食物相克理论,那为什么很多时候吃下去几种不同种类的食物后,人体会有不适反应,食物相克与西医上的食物过敏、食物中毒一样吗? <br/> <br/>  A:同时吃下几种不同食物,会造成不适反应,表面上看是食物相克,而其实不仅仅是食物组成的问题,单个食物也有可能发生过敏。比如对于“海鲜不能与维生素C同吃”的说法,有些人会坚持自己出现过不适状况来证明此论点的正确,理由是海鲜里的砷会和VC发生反应,形成砒霜。腹泻和砒霜毒性的危害,明明是两回事。另外,海鲜又属于特别容易致敏食物,但这和相克没关系。 <br/> <br/>  Q:为什么食物相克说一直盛行不衰? <br/> <br/>  A:人们轻信食物相克,就像核危机时抢盐一样,这样的行动不用付出多少代价,掌握了一种似是而非、一知半解的食品安全知识,带来了安全感,尤其是在一个食品安全问题严峻的时期。现在市面上的食物相克说分几种:比如有些说红萝卜和白萝卜不能同吃,会用看似科学的理由说明一种抗坏血酸成分会破坏VC,但实际上抗坏血酸就是VC本身,而会破坏VC的成分是抗坏血酸酶,即使它存在,也只是阻碍VC吸收而已,不会造成实质性的不适。这种看起来科学的描述完全可以见招拆招;还有一种表述,只告诉你结果,不提供任何证据,比如说吃完蜂蜜后立即吃豆腐会耳聋的恐吓式。 <br/> <br/>  Q:实际可怕的是那些似是而非的理论。 <br/> <br/>  A:比如常说的海鲜不能与啤酒搭配,它确实有一点可靠的是嘌呤过多会导致尿酸过高,但这不是一个完整的事实。动物内脏、植物性食物、豆制品里嘌呤也不低,如果说吃海鲜应该不喝啤酒,那么猪肝和啤酒能同吃吗?豆腐和啤酒能同吃吗?描述片面的食物相克的理论并不能为日常生活饮食提供系统的健康管理。 <br/> <br/>  以讹传讹只会造成更多人误听谣言,忌讳太多的食物搭配反而会造成营养不良,其实只要我们根据自身的体制选择正确的饮食,相克一论并不存在。

  • 豆腐和韭菜能一起烧的吃吗?能提供其它的不宜在一起吃的食物更好

    可以啊。不过现在吃这两种东西的时候注意:<br/> 1、豆制品在加工过程中添加了大量有害健康的东西。比如外表看着白嫩嫩的豆腐里可能添加了工业用增白剂、滑石粉;豆腐皮、豆腐干、还有腐竹可能添加了建筑用黄色颜料,或许还有其它叫不上名字的有害成份。目前,该食品已经成为对人体健康最具威胁力的食品之一。<br/> 2、以前的韭菜总是给人纤细柔弱的样子,如今摆在菜市场摊位上的却棵棵鲜灵葱绿,叶子肥厚宽大。还以为是日新月异的农业科技给菜农带来了商机,为我们带来了口福。后经媒体曝光才恍然,原来这些棵棵茁壮的韭菜都是用一种叫作3199的剧毒农药灌溉而成的,这种浸泡过3199的蔬菜被人食用后轻者是慢性中毒,急性发作时还会危害人的生命。<br/><br/> 1、猪肉忌菱角,同食会引起肚子痛。<br/> 2、牛肉忌栗子,同食会引起呕吐。<br/> 3、羊肉忌西瓜,同食会伤元气。<br/> 4、狗肉忌绿豆,同食会中毒。<br/> 5、兔肉忌芹菜,同食会引起脱发。<br/> 6、鸡肉忌芹菜,同食会伤元气。<br/> 7、鹅肉忌鸡蛋,同食会伤元气。<br/> 8、甲鱼(又名脚鱼)忌苋菜,同食会中毒。<br/> 9、鲤鱼忌甘草,同食会中毒。<br/> 10、螃蟹忌柿子,同食会引起腹泻<br/> 11、鸡蛋忌糖精,同吃会中毒,重者死亡。<br/> 12、红糖忌皮蛋,同食会中毒。<br/> 13、白酒忌柿子,同食会引起心闷。<br/> 14、洋葱忌蜂蜜,同食会伤眼睛。<br/> 15、萝卜忌木耳,同食会得皮炎。<br/> 16、豆腐忌蜂蜜,同食会耳聋。<br/> 17、马铃薯忌香蕉,同食面部会生斑。<br/> 18、香蕉忌芋头,同食会腹胀。<br/> 19、花生忌黄瓜,同食会伤身。<br/> 20、红薯忌柿子,同食会得结石病。<br/><br/> 食物禁忌大全<br/> 蔬菜类禁忌<br/><br/> 萝卜<br/> 严禁与桔子同食,同食患甲状腺肿;<br/> 忌何首乌、地黄;<br/> 服人参时忌食;忌与胡萝卜同食。<br/><br/> 胡萝卜<br/> 不宜和西红柿、萝卜、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水果同吃。最好单独吃或和肉类烹调。<br/><br/> 黄瓜<br/> 不宜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红柿、辣椒等同烹调。<br/><br/> 甘薯<br/> (红薯、白薯、地瓜、山芋)<br/> 不能与柿子同食,二者相聚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br/> 也不宜与香蕉同吃。<br/><br/> 韭菜<br/> 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br/> 不可与蜂蜜同食,同食则令人心痛;<br/> 不可与牛肉同食,同食令人发热动火。<br/><br/> 茄子<br/> 忌与黑鱼、蟹同食,同食有损肠胃;<br/> 过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中毒。<br/><br/> 菠菜<br/> 忌韭菜;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使人缺钙。<br/><br/> 小白菜<br/> 忌兔肉。<br/><br/> 南瓜<br/> 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易发生黄疸和脚气;不可与富含维生素c 的蔬菜、水果同食。<br/><br/> 竹笋<br/> 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结石;<br/> 不可与鹧鸪肉同食,同食令人腹胀;<br/> 不可与糖同食;不宜与羊肝同食。<br/><br/> 辣椒<br/> 忌与羊肝、南瓜同食。<br/><br/> 香菜<br/> 不可与一切补药同食;<br/> 忌白术、牡丹皮。<br/><br/> 莼菜<br/> 忌与醋同食。<br/><br/> 茭白<br/> 不宜与豆腐同食,否则易形成结石。<br/><br/> 芹菜<br/> 忌同醋食,否则易损齿;不宜与黄瓜同食。<br/><br/> 芥菜<br/> 忌与鲫鱼同食,否则易引发水肿。<br/><br/> 蕨菜<br/> 忌与黄豆、花生、毛豆等同吃。<br/><br/> 菜瓜<br/> 忌与牛奶、奶酪、鱼类同食,否则易生疾病。<br/><br/> 山药<br/> 忌鲫鱼、甘遂。<br/><br/> 豆腐<br/> (豆浆)<br/> 不要与牛奶同食;<br/> 不要与菠菜同烹调;<br/> 忌用豆浆冲鸡蛋;<br/> 忌与四环素同用。<br/><br/> 木耳<br/> 忌与田螺、雉鸡、野鸭、鹌鹑肉同食;<br/> 忌与四环素同服<br/><br/> 苋菜<br/> 不宜与菠菜、蕨粉同食<br/><br/> 苦菜<br/> 不可与蜂蜜同食<br/><br/> 花生<br/> 忌蕨菜、毛蟹、黄瓜。<br/><br/> 马齿苋<br/> 不宜与鳖甲同食。<br/><br/> 香瓜<br/> 忌与蟹、田螺、油饼同吃<br/> 肉食类禁忌<br/><br/> 猪肉<br/> 忌与鹌鹑同食,同食令人面黑;<br/> 忌与鸽肉、鲫鱼、虾同食,同食令人滞气;<br/> 忌与荞麦同食,同食令人落毛发;<br/> 忌与菱角、黄豆、蕨菜、桔梗、乌梅、百合、巴豆、大黄、黄连、苍术同食;忌与牛肉、驴肉、羊肝同食。<br/><br/> 猪脑髓<br/> 不可与酒、盐同食,影响男子性功能;<br/><br/> 羊肉<br/> 忌与豆酱、荞麦面、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br/> 忌铜、丹砂。<br/><br/> 鸡肉<br/> 老鸡鸡头不能吃,因毒素滞留在脑细胞内,民间有“十年鸡头生砒霜”的说法;<br/> 忌与糯米、李子、大蒜、鲤鱼、鳖鱼、虾、兔肉同食;忌芥末、菊花。<br/><br/> 猪油<br/> 不宜与梅子同食。<br/><br/> 牛肉<br/> 不可与鱼肉同烹调;<br/> 不可与栗子、黍米、蜂蜜同食;<br/> 不宜与韭菜、白酒、生姜同食。<br/><br/> 猪肝<br/> 忌与荞麦、黄豆、豆腐同食,同食发痼疾;<br/> 忌与鱼肉同食,否则令人伤神;<br/> 忌与雀肉、山鸡、鹌鹑肉同食。<br/><br/> 牛肝<br/> 忌鲍鱼、鲇鱼;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br/><br/> 鸭肉<br/> 反木耳、胡桃;<br/> 不宜与鳖肉同食,同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br/><br/> 狗肉<br/> 忌与绿豆、杏仁、菱角、鲤鱼、泥鳅同食;<br/> 忌用茶;不宜与大蒜同食。<br/><br/> 猪血<br/> 忌黄豆,同食令人气滞;<br/> 忌地黄、何首乌。<br/><br/> 羊心 羊肝<br/> 忌与生椒、梅、赤豆、苦笋、猪肉同食;<br/> 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同食。<br/><br/> 驴肉<br/> 忌荆芥;<br/> 不宜与猪肉同食,否则易致腹泻。<br/><br/> 马肉<br/> 不宜与大米(粳米)、猪肉同食;<br/> 忌生姜、苍耳。<br/><br/> 鹅肉<br/> 不宜与鸭梨同吃。<br/><br/> 鹿肉<br/> 不宜与雉鸡、鱼虾、蒲白同食<br/><br/> 雀肉<br/> 春夏不宜食,冬三月为食雀季节。<br/> 不宜与猪肝、牛肉、羊肉同食;<br/> 忌李子、白术。<br/><br/> 鸡蛋<br/> 忌与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泻,易形成“柿结石”;不宜与兔肉、鲤鱼、豆浆同食;<br/> 民间有吃“毛蛋”之习,其实“毛蛋”中含有大量病菌,易中毒。<br/><br/> 鸭蛋<br/> 不宜与李子、桑椹子同食。<br/><br/> 野鸭<br/> 忌与木耳、核桃、荞麦同食<br/><br/> 鹧鸪肉<br/> 忌与竹笋同食<br/><br/> 水獭肉<br/> 忌与兔肉、柿子同吃<br/><br/> 獐肉<br/> 不宜与虾、生菜、梅子、李子同食<br/><br/> 鹌鹑肉<br/> 不宜与猪肉、猪肝、蘑菇、木耳同食。<br/><br/> 雉鸡 (野鸡)<br/> 不宜与猪肝、鲇鱼、鲫鱼、木耳、胡桃、荞麦同食<br/><br/> 猫肉<br/> 忌藜芦;<br/> 猫肉有伤胎之弊,孕妇忌服。<br/> 水产类禁忌<br/><br/> 虾<br/> 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br/> 忌与狗、鸡肉同食;<br/> 忌糖。<br/><br/> 鲤鱼<br/> 忌朱砂、狗肉。<br/> 葵菜、赤小豆、咸菜不宜与狗肉同食。<br/><br/> 泥鳅<br/> 不宜与狗肉同食。<br/><br/> 海带<br/> 不宜与甘草同食。<br/><br/> 鲫鱼<br/> 不宜与芥菜、猪肝、猪肉、蒜、鸡肉、鹿肉等同食;<br/> 忌山药、厚朴、麦冬、甘草。<br/><br/> 鳖肉<br/> 忌猪肉、兔肉、鸭蛋、苋菜;<br/> 忌与薄荷同煮;忌与鸭肉同食,久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br/><br/> 带鱼 平鱼 银鱼 黄花鱼<br/> 忌用牛、羊油煎炸;<br/> 凡海味均禁甘草;<br/> 反荆芥。<br/><br/> 龟肉<br/> 不宜与酒、果、瓜、猪肉、苋菜同食。<br/><br/> 蜗牛<br/> 忌蝎子。<br/><br/> 田螺<br/> 忌与香瓜、木耳、蛤蚧、冰糖同食;<br/> 忌与四环素同用。<br/><br/> 鲶鱼<br/> 不宜与牛肝同食;<br/> 忌用牛、羊油煎炸;<br/> 不可与荆芥同用。<br/><br/> 鳝鱼<br/> 忌狗血、狗肉,同食助热动风;<br/> 忌荆芥,同食令人吐血;<br/> 青色鳝鱼有毒,黄色无毒。有毒鳝鱼一次吃250克,可致死。<br/><br/> 海鳗鱼<br/> 不宜与白果、甘草同食。<br/><br/> 青鱼<br/> 忌用牛、羊油煎炸;<br/> 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br/><br/> 牡蛎肉<br/> 不宜与糖同食。<br/><br/> 水果类禁忌<br/><br/> 枣<br/> 不可与海鲜同食,否则令人腰腹疼痛;<br/> 不可与葱同食,否则令人脏腑不合,头胀。<br/><br/> 苹果<br/> 不宜与海味同食(海味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吃,则易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br/><br/> 鸭梨<br/> 忌鹅肉、蟹;忌多吃;<br/> 忌与油腻、冷热之物杂食。<br/><br/> 桔子<br/> 忌与萝卜同食,同食诱发甲状腺肿;<br/> 忌与牛奶、蟹、蛤同食。<br/><br/> 山楂 石榴 木瓜 葡萄<br/> 不宜与海鲜类、鱼类同食;<br/> 服人参者忌用;<br/> 忌铁器;<br/> 忌和四环素同吃。<br/><br/> 桃子<br/> 不宜与鳖肉、龟肉同食。<br/><br/> 香蕉<br/> 不宜与白薯同食。<br/><br/> 柿子<br/> 忌与蟹、水獭肉同食,同食腹痛、大泻;<br/> 忌与红薯、酒同食。<br/><br/> 杨梅<br/> 忌生葱;不宜与羊肛,鳗鱼同食。<br/><br/> 杏<br/> 忌与小米同食,否则令人呕泻。<br/><br/> 芒果<br/> 忌与大蒜等辛物同食。<br/><br/> 银杏(白果)<br/> 严禁多吃,婴儿吃10颗左右可致命,三、五岁小儿吃30~40颗可致命;不可与鱼同吃,同食则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小儿尤忌。<br/><br/> 柑子<br/> 忌与蟹同食。<br/> 谷物类禁忌<br/><br/> 大米(粳米)<br/> 不可与马肉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同食心痛;<br/><br/> 黄豆<br/> 不宜与猪血、蕨菜同食;<br/> 服四环素时忌用。<br/><br/> 绿豆<br/> 不宜与狗肉、榧子同食。<br/><br/> 小米(粟米)<br/> 不可与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呕吐、泄泻;<br/> 气滞者忌用。<br/><br/> 黑豆<br/> 忌与厚朴、蓖麻籽、四环素同用。<br/><br/> 红豆<br/> 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br/> 不宜与羊肉同食;<br/> 蛇咬伤,忌食百日;<br/> 多尿者忌用。<br/> 料饮品类禁忌<br/><br/> 葱<br/> 不宜与杨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气壅胸闷;<br/> 忌枣、常山、地黄。<br/><br/> 醋<br/> 忌丹参、茯苓;不宜与海参、羊肉、奶粉同食;<br/> 忌壁虎,可致死。<br/><br/> 糖<br/> 忌虾;<br/> 不可与竹笋同煮;不宜与牛奶、含铜食物同食。<br/><br/> 酒<br/> 忌与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饮,不然对胃肠、肝、肾脏器官有严重的损害;不宜与牛肉、柿同食。<br/><br/> 茶<br/> 贫血病人服用铁剂时,忌饮茶。不宜与狗肉同食;<br/> 服人参等滋补药品时忌用。<br/><br/> 蒜<br/> 一般不与补药同服。忌蜜、地黄、何首乌、牡丹皮;<br/><br/> 花椒<br/> 忌防风、附子、款冬。<br/><br/> 牛奶<br/> 忌牛奶中放钙粉;<br/> 勿用牛奶冲鸡蛋;<br/> 不宜与巧克力、桔子,四环素同食。<br/><br/> 蜜<br/> 不宜与葱、蒜、韭菜、莴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泻;<br/> 忌地黄、何首乌。

  • 黄瓜,香蕉弥猴桃(奇异果)以及胡萝卜,这些食物两两放在一起吃,随机组合,有相克的吗?

    猕猴桃与酸奶相宜<br/>猕猴桃与姜汁相宜<br/>猕猴桃与黄瓜相克<br/>猕猴桃与胡萝卜相克<br/>猕猴桃与动物肝脏相克<br/>猕猴桃与萝卜相克<br/>综合上述,猕猴桃和胡萝卜不能一起吃啊

  • 洋葱与什么食物相克求知道!各位不要吝啬!

    与蜂蜜相克,特别是野蜂蜜 望采纳!

  • 宫保鸡丁里的黄瓜和花生不能一起吃是吗?我听说过,黄瓜和花生这俩种食物是相克的。说在一起同食会导致腹泄<br/>可是。宫保鸡丁这道菜里。就有这两种食物啊!--#这岂不是。。。<br/>到底能不能吃啊?<br/>岂不是这道菜不健康吗?<br/>到底这道菜能不能吃啊?<br/>花瓜和花生在一起吃真的会发生让身体不舒服的反应吗?

    花生与黄瓜相克 <br/><br/>黄瓜性味甘寒,生食为多。花生仁多油脂,一般来讲,如寒凉之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利,因此,同食多食,极易导致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br/><br/>首先,以上是没有错的,但指的是黄瓜生食,因为生食黄瓜性寒。其次,我要纠正你一个错误的认识,我不知道你是在狗食馆里吃的这道菜,还是对传统菜认知很差的厨师那里吃到的这道菜,总之,这道菜的正规做法里花生是有的,但没有黄瓜!这道菜里的食材正规的做法只有三种,即:鸡腿肉、干红辣椒、炸花生米。你可以随便去问去查,我说的绝对正确

  • 柿饼不宜与哪种食物同食?

    1.螃蟹不能一起吃 能引起腹泻 <br/><br/>2.和牛奶不能一起吃,因为会引起结块.影响消化 <br/><br/>3.不能和醋,还有红薯一块吃。会得胆结石。 <br/><br/>4.不能空腹,空腹容易得结石。<br/><br/>5.糖尿病人不能吃。

  • 冬枣和什么食物相克前几天我忽然剧烈腹痛,怀疑是吃枣引起的。但以前没有发生过,因为那天吃了好多种东西,所以怀疑是有些食物相克引起的

    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蟮鱼与红枣:吃则脱发。解救:吃蟹

  • 晚饭吃的蛋糕、一杯酸奶、几颗冬枣,吃完一会肚子就剧烈疼痛,恶心、腹泻,是不是有食物相克啊。。。

    不是食物相克 而是你的胃不好 酸奶的话对于你来说不要和枣一起吃 或者换成牛奶

  • 找一份食物相克表?就是吃了这个就不能吃那个的食物

    一、日常食物相克<br/>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br/><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br/><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br/><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br/><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br/><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br/><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br/><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br/><br/>食物相克表<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7、鸡蛋与豆?嗫耍航档腿颂宥缘鞍字实奈?章省?<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夏天吃西瓜多但是西瓜会和什么别的食物相克吗?高人给说说!!

    羊肉忌西瓜,食则伤元气。 <br/>中医认为,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这是因为羊肉性味甘 <br/>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br/>对于患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调。因此,吃完羊肉后不宜大量进食西瓜 、黄瓜等寒性食物。

  • 那些食物相克迅速但其强大

    1、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br/>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br/>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br/>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br/>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br/>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br/>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br/>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br/>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br/>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br/>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br/>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br/>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br/>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br/>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br/>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br/>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br/><br/>  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br/>  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br/>  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br/>  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br/>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br/>  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br/>  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br/>  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br/>  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br/>  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br/>  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br/>  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br/>  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br/>  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br/>  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br/>  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br/>  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br/>  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br/>  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br/>  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br/>  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br/>  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br/>  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br/>  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br/>  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br/>  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br/>  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br/>  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  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br/>  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br/>  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  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br/>  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br/>  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  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br/>  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br/>  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  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br/>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br/>  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br/>  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br/>  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br/>  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br/>  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br/>  其他回答共 1 条<br/>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br/><br/>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  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br/><br/>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  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  2回答者: 完颜康康 - 大学士 十六级 2006-6-24 12:41<br/>  我来评论>>相关内容<br/>  • 关于食物相克<br/>  • 关于食物相克的问题<br/>  • 想问一些关于食物相克的问题<br/>  • 寻找关于食物相克的事件(急)!!<br/>  • 关于食物的相克<br/>  更多相关问题>><br/>  查看同主题问题: 食物 相克<br/>  其他回答 共 1 条<br/>  在我们日常的饮食当中,食物之间也有“相生相克”的说法,即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会“相生”,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如搭配不当,极容易导致生病或中毒。<br/><br/>  相生的食物有:<br/><br/>  芝麻配海带:同煮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阵代谢,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E又可防衰老。海带含有钙和碘,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br/><br/>  猪肝配菠菜:都具有补血的功能,对治疗贫血有奇效。<br/><br/>  牛肉配土豆:牛肉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破坏胃粘膜,土豆与之同煮,不但味道好,能保护胃粘膜。<br/><br/>  百合配鸡蛋: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的功效,中医认为,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二者加糖调理,效果更佳。<br/><br/>  羊肉配生姜:羊肉补阳生暖,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可驱外邪,并可治寒腹痛。<br/><br/>  鸭肉配山药:老鸭既可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并可清热止咳,山药与鸭肉共食,可消除油腻,补肺效果更佳。<br/><br/>  鲤鱼配米醋:鲤鱼本身有涤水之功,人体水肿除肾炎外大都是湿肿,米醋有利湿的功能,若与鲤鱼共食,利湿的功能倍增。<br/><br/>  肉配大蒜:俗话说:“吃肉无大蒜,营养减一半”,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从科学上讲,肉和大蒜确实应相伴而食。据研究,瘦肉中含维生素B的成分,维生素B在人体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肉时吃点大蒜,不仅可使维生素B的析出量提高数倍,还能使它原来溶于水的性质变为溶于脂的性质,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br/><br/>  相克的食物在一块吃,会引发多种疾病,它们是:<br/><br/>  萝卜与橘子易诱发甲状腺肿大<br/><br/>  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进而诱发甲状腺肿大。<br/><br/>  鸡蛋与豆浆降低蛋白质吸收<br/><br/>  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黏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br/><br/>  奶与巧克力易发生腹泻<br/><br/>  牛奶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则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钙会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影响生长发育。<br/><br/>  火腿与乳酸饮料容易致癌<br/><br/>  为了保存香肠、火腿、腊肉等加工肉制品,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碰上有机酸(乳酸、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时,会转变为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br/><br/>  此外,猪肉+菱角,引起肚子痛;白酒+柿子,引起中毒;牛肉+栗子,引起呕吐;洋葱+蜂蜜,伤眼睛;羊肉+西瓜,伤元气;萝卜+木耳,会得皮炎;香蕉+芋头,会腹胀;花生+黄瓜,会伤身;甲鱼+苋菜,会中毒;萝卜+水果,可致甲状腺肿大;对虾+维生素C,可致砷中毒;鲤鱼+甘草,会引起中毒。<br/><br/>  上述不宜同时食用的食物,可以分开进食。吃完一种后,另外一种最好相隔4小时以上再吃。<br/><br/>  (两小时内不可同吃,摘之有关保健书刊)<br/>  1、鸡蛋忌糖精 —— 同食中毒,多食死亡<br/>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br/>  3、葱类忌蜂蜜——同食伤眼睛<br/>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br/>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br/>  6、黄鳝忌狗肉——同食伤肝<br/>  7、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br/>  8、狗肉忌绿豆——同食伤元气<br/>  9、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br/>  10、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br/>  11、黄瓜忌生花生米——同食伤脾<br/>  12、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br/>  13、皮蛋忌红糖——同食呕吐<br/>  14、人参忌萝卜——同食伤元气<br/>  15、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多食亡<br/>  16、豆腐忌菠菜——同食生结石 `<br/>  17、鸡肉忌菊花——多食死亡<br/>  18、鲤鱼忌甘草——同食死亡<br/>  19、羊肉忌南瓜——同食腹胀难忍<br/>  20、栗子忌牛肉——同食麻木<br/>  21、鸭肉忌梅子——多食发老病<br/>  22、山芋忌白酒——同食生胃病<br/>  23、梨子忌开水——同食泄泻<br/>  24、蛇肉忌萝卜——同食则亡<br/>  25、田螺忌蚕豆——多食肠绞痛<br/>  26、羊肉忌西瓜——多食肝腹水<br/>  27、海带忌洋葱——多食便秘<br/>  28、西药片忌酒——同食胃穿孔<br/>  29、猪肉忌麻花(植物)——同食亡<br/>  30、雀肉忌香蕉——多食过敏

  • 跟猪肚相克的食物是什么?

    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br/>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br/>猪肚  莲子 :易中毒<br/>没有和它相克的食物哦<br/>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   <br/>猪肚  莲子 :易中毒   <br/>放心吃吧!没有这一说。<br/>

  • 食物相克芒果能和菠萝蜜一起吃吗?求解答啊!谢谢!

    芒果和什么食物相克,小门生健康知识,知识,健康,食物,健康,胃癌,饮食,热量,风俗,饭后,膀胱癌,食道癌,蔬菜,豆类,晚上,人体,效用,菠菜,维他命,油腻,参考资料,南简介:<br/>1、常吃宵夜.会得胃癌. 因为胃得不到休息 <br/>2、一个星期只能吃四颗蛋.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br/>3、鸡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较好 <br/>4、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观念. 应是饭前吃水果 <br/>5、女生月经来时.不要喝绿茶. 反正茶类不要喝就对了.多吃可以补血的东西 <br/>6、喝豆浆时不要加鸡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br/>7、空腹时不要吃蕃茄, 最好饭后吃 <br/>8、早上醒来.先喝一杯水. 预防结石 <br/>9、睡前三小时不要吃东西. 会胖 <br/>10、少喝奶茶. 因为高热量.高油. 望采纳!

  • 哪些食物是相克的???不能在一块吃的???

    1、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br/>2、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3、 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br/>4、 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br/>5、 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6, 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br/>7、 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br/>8、 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9、 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br/>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br/>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br/>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br/>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br/>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br/>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br/>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br/>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br/>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br/>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br/>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br/>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br/>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br/>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br/>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br/>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br/>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br/>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br/>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br/>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br/>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br/>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br/>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br/>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br/>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br/>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br/>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br/>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br/>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br/>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br/>其他回答共 1 条 <br/>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 <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 <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 关于哪些食物,菜肴相克问题?请问哪些食物,菜肴是相克的,不能同煮,同吃?否则会影响健康甚至中毒,请指教!谢谢!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32、鸡肉与大蒜相克。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91、鳖肉与鸡蛋相克。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谁能给我发一张最全的食物相克表,要介绍的!

    一般说来,食物在上述三种形式中,转化和协同作用大多对健康有利;拮抗作用对健康大多有害。为了说明拮抗作用在食物相克中的意义,举例如下 <br/><br/>(1)磷钙相克 <br/><br/>目前人们经常采用的牛奶加汉堡包或三明治配膳就十分不恰当。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 <br/><br/>(2)草酸与钙相克 <br/><br/>豆腐不宜与菠菜同吃,是因为菠菜中含有草酸较多,易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不溶性钙盐,不能为人体吸收。又如含钙丰富的海带、发菜不宜与花菜、厚皮菜等同吃,因后者含草酸较多,两者混合食用则使钙的吸收率大幅度下降。 <br/><br/>(3)纤维素与锌相克 <br/><br/>牡蚜等海生软体动物含锌非常丰富,不宜与蚕豆、玉米制品或黑面包同吃,因后者是高纤维食品,两者同吃能使锌的吸收减少65%~100%。 <br/><br/>(4)纤维素、草酸与铁相克 <br/><br/>动物肝类、蛋黄、大豆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皆不能与含纤维素多的芹菜、萝h、甘薯同吃,也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此外,在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中,更有许多拮抗现象存在。这些拮抗现象,往往通过含有互相拮抗元素的食物的吸收相互代谢,造成这些元素的积蓄或缺乏而表现出来,如锌与铝、锌与铁、锌与钙等。它们的含量在人体中都有一定的比值,比值变化,说明对应元素的过量和不足,有时在人体中造成一定的后果。总的来说,食物相克,是指食物之间(包括各种营养素、化学成分)存在着相互拮抗相互制约的关系,如果搭配不当,会引起中毒反应。这种反应大多呈慢性过程,往往在人体的消化吸收和代谢过程中,降低营养物质的生物利用率,从而导致营养缺乏,代谢失常,产生疾病。人们在安排膳食中应该趋利避劣,提倡合理配餐,避免食物相克,提高食物营养素在人体内的生物利用率,对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br/>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br/>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br/>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br/>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br/>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br/>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br/>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br/>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br/>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br/>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br/>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br/>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br/>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br/>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br/>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br/>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br/>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br/>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br/>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br/>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br/>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br/>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br/>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br/>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br/>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br/>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br/>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肚煲莲子汤,而导致食物中毒. 医书解释:猪肚 莲子,煮时用白茄枝生火,即成剧毒,食 <br/>>之必死. 我老家在梅州兴宁市,因煤矿透水事故,全市煤矿停业整顿,所以煤炭价格上 <br/>>涨,因此很多村民改用各种干树枝做饭.不幸的是,我同学家煲猪肚莲子汤时,生火用的 <br/>>刚好是干茄子树枝叶,所以酿成悲剧发生.我听了此消息,为之震惊.所以翻阅了一些书 <br/>>籍,搜罗了一些食物相克的资料,作成清单作为提醒.顺便发给大家.” <br/><br/>1 猪肉 菱角 肚子疼 36 虾子 金瓜 会中毒 <br/>2 猪肚 莲子(用白茄枝烧) 中毒必死 37 虾子 青枣 会中毒 <br/>3 牛肉 栗子 引起呕吐 38 鳖 芹菜 剧毒 <br/>4 牛肉 红糖 胀死人 39 田螺 木耳 会中毒 <br/>5 牛肉 盐菜 会中毒 40 田螺 玉米 会中毒 <br/>6 牛肉 鲶鱼 会中毒 41 鸡蛋 糖精(片) 会中毒,重则死亡 <br/>7 牛肉 田螺 会中毒 42 皮蛋 红糖 会中毒,发呕 <br/>8 羊肉 西瓜 伤元气 43 豆腐 蜂蜜 导致耳聋 <br/>9 羊肉 田螺 腹胀 44 豆腐渣 蜂蜜 会下痢 <br/>10 狗肉 绿豆 会中毒 45 蒜头 蜂蜜 会变疳积 <br/>11 狗肉 黄鳝 会中毒 46 洋葱 蜂蜜 伤眼睛 <br/>12 狗肉 葱 会中毒 47 葱 蜂蜜 会中毒 <br/>13 兔肉 芹菜 脱发 48 萝卜 人参 滞气 <br/>14 兔肉 人参 会中毒 49 萝卜 木耳 导致皮炎 <br/>15 兔肉 青姜 会中毒 50 蜂蜜 油炸物 会中毒 <br/>16 兔肉 红罗卜 会中毒 51 木瓜 油炸物 会下痢 <br/>17 鸡肉 芹菜 伤元气 52 西瓜 油炸物 会下痢 <br/>18 鹅肉 鸡蛋 伤元气 53 西瓜 八宝丹 会中毒 <br/>19 鹅肉 鸭梨 伤肾脏 54 金瓜 八宝丹 会中毒 <br/>20 甲鱼 苋菜 会中毒 55 马铃薯 香蕉 面部生斑 <br/>21 黑鱼 茄子 肚子疼 56 芋头 香蕉 引起腹涨,中毒 <br/>22 鲤鱼 猪肉 会中毒 57 红薯 柿子 会得结石 <br/>23 鲤鱼 甘草 会中毒 58 树薯粉 麻油 会中毒 <br/>24 鲤鱼 辣椒 成痔疾 59 花生 黄瓜 会伤身 <br/>25 鲤鱼 芹菜 患痢疾 60 白酒 柿子 导致胸闷 <br/>26 鲤鱼 黄瓜 成胎毒 61 热酒 红柿 会中毒 <br/>27 鲑鱼 河豚 有生命危险 62 牛奶 桔子 萝卜 会伤身 <br/>28 鲫鱼 树豆花 中毒必死 63 牛奶 醋 患痢疾 <br/>29 鳗鱼 桔子 会中毒 64 牛奶 菠菜 患痢疾 <br/>30 鱆鱼 螺肉 会中毒 65 葡萄 开水 引起腹泻 <br/>31 河豚鱼 烟灰 中毒死亡 66 番茄 绿豆 伤元气 <br/>32 生鲸肉 大面 中毒必死 67 海带 猪血 便秘 <br/>33 螃蟹 柿子 引起腹泻 68 <br/>34 螃蟹给癞病人吃 必死 69 <br/>35 虾类 维生素C 必死(相当于砒霜) 70 <br/>注: 以上每一组相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两小时内先后食用. <br/><br/>饮食禁忌: <br/>① 咳嗽病忌食咸鱼,韭菜,蒜,虾,葱,酒. ⑾ 皮肤痒忌食酸果,辣椒. <br/>② 腹痛病忌食番茄,毛薯,糯米点心. ⑿ 失眠症忌食酒. <br/>③ 哮喘病忌食咸蛋,咸菜,腥物. ⒀ 肝炎忌食鸭,葱,椒,酒. <br/>④ 头痛忌食酒,大葱. ⒁ 黄疸病忌食糯米,白酒. <br/>⑤ 鼻塞病忌食油腻,糖果. ⒂ 胃痛忌食鸭蛋,豆,茨. <br/>⑥ 眼痛忌食鸡,鸭蛋,咸鱼,虾,蟹,韭菜,蒜. ⒃ 痢疾忌食鱼,虾,油,韭菜. <br/>⑦ 牙痛忌食糖,酱油. ⒄ 腰痛忌食葱. <br/>⑧ 喉痛忌食生姜,胡椒,辣椒,肉桂. ⒅ 盗汗忌食酒,姜,韭菜,蒜. <br/>⑨ 呕吐病忌食糖,油,鱼腥. ⒆ 耳烂忌食鱼,虾. <br/>⑩ 泄泻忌食油,奶,豆腐,生冷,鱼虾. ⒇ 浮肿忌食糯米,各种酒

  • 食物的相生相克蘑菇和菠菜和鸡蛋会相克吗????????

    蘑菇和菠菜和鸡蛋,三者之间没有相克关系<br/> 而且家常菜经常一起炒<br/> 营养专家也专门反驳了“菠菜鸡蛋不能同吃”--中新网<br/><br/> 相克的有:<br/><br/> 芹菜与甲鱼:引起中毒;<br/> 甲鱼与黄鳝与蟹:孕妇吃会影响胎儿健康;<br/> 猪肉与菊花:导致死亡;<br/> 猪肉与百合:引起中毒;<br/> 猪肉与杨梅子:严重可导致死亡;<br/> 羊肉与竹笋:引起中毒;<br/> 羊肝与红豆:引起中毒;<br/> 鹅肉与鸭梨:伤肾脏;<br/> 鹅肉与柿子:严重导致死亡;<br/> 鸡肉与菊花:同食中毒;<br/> 鸡肉与狗肾:引起痢疾;<br/> 鸡肉与芝麻:严重导致死亡;<br/> 鸡蛋与地瓜:同食引起腹痛;<br/> 鹿肉与鱼虾: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 兔肉与小白菜:引起腹泻和呕吐;<br/> 兔肉与芹菜:同食脱发;<br/> 狗肉与姜:引起腹痛;<br/> 狗肉与狗肾:引起痢疾;<br/> 狗肉与绿豆:胀气严重;<br/> 鸭肉与鳖肉:水肿泄泻;<br/> 鸭蛋与桑椹:引起胃痛;<br/> 马肉与木耳:易得霍乱;<br/> 驴肉与金针菇:严重致命;<br/> 蛇肉与萝卜:引起中毒;<br/> 鲤鱼与咸菜:产生直接致癌物质亚硝胺;<br/> 鲤鱼与甘草:引起中毒;<br/> 鲤鱼与南瓜:同食中毒;<br/> 鲫鱼与冬瓜:使身体脱水;<br/> 鲫鱼与蜂蜜:同食中毒;<br/> 鳗鱼与醋:引起中毒;<br/> 虾皮与红枣:同食中毒;<br/> 虾皮与黄豆:消化不良;<br/> 螃蟹与梨:伤肠胃;<br/> 螃蟹与茄子:伤肠胃;<br/> 螃蟹与冷食、冷饮:导致腹泻;<br/> 螃蟹(海鲜)与石榴:刺激肠胃,引起腹泻、呕吐;<br/> 螃蟹与香瓜:伤肠胃,导致腹泻;<br/> 螃蟹与地瓜:在体内凝成柿石;<br/> 螃蟹与南瓜:同食中毒;<br/> 海蟹与大枣:容易患寒热病;<br/> 毛蟹与泥鳅:同食中毒;<br/> 蛤与芹菜:引起腹泻;<br/> 蚬与芹菜:引起腹泻;<br/> 海鱼与南瓜:同食中毒;<br/> 田螺与牛肉:不易消化,引起腹胀;<br/> 田螺与蚕豆:容易产生肠绞痛;<br/> 田螺与蛤:引起中毒;<br/> 田螺与玉米:引起中毒;<br/> 生鱼与牛奶:引起中毒;<br/> 墨鱼与茄子:容易引起霍乱;<br/> 鲶鱼与牛肉:引起中毒;<br/> 芹菜与黄瓜:营养成分大大降低;<br/> 芹菜与菊花:引起呕吐;<br/> 芹菜与鸡肉:同食伤元气;<br/> 胡萝卜与白萝卜:降低营养成分;<br/> 萝卜与木耳:易得皮炎;<br/> 辣椒与胡萝卜:降低辣椒的营养成分;<br/> 韭菜与牛肉:容易中毒;<br/> 菠菜与鳝鱼:性凉,导致腹泻;<br/> 花生与毛蟹:导致腹泻;<br/> 花生与黄瓜:导致腹泻;<br/> 莴苣与蜂蜜:导致腹泻;<br/> 竹笋与糖浆:引起中毒;<br/> 南瓜与虾:引起痢疾;<br/> 西红柿与地瓜:容易得结石;<br/> 西红柿与毛蟹:引起腹泻;<br/> 洋葱与蜂蜜:伤眼睛;<br/> 土豆与香蕉:面部生斑;<br/> 红豆与羊肚:引起中毒;<br/> 水果与萝卜:容易得甲状腺肿;<br/> 柿子不宜与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腹泻、呕吐、腹痛等症状;<br/> 柿子与土豆: 吃土豆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柿子不宜与酸性菜同食;<br/> 柿子不宜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同食,容易产生结石;<br/> 西瓜与油果子:发生呕吐;<br/> 李子与鸡肉:引起痢疾;<br/> 李子与鸭蛋:引起中毒;<br/> 李子与雀肉:引起中毒;<br/> 生菱与蜜蜂:导致消化不良、腹胀、腹泻;<br/> 香蕉与地瓜:因其身体不适;<br/> 香蕉与芋头:引起胃不适,感觉胀痛;<br/> 乌梅与猪肉:引起中毒;<br/> 杏仁与猪肉:引起腹痛;<br/> 杏仁与栗子:引起胃疼;<br/> 石榴与土豆:引起中毒;<br/> 栗子与鸭肉:引起中毒;<br/> 桃子与烧酒:使人昏迷,会导致死亡;<br/> 干梅与鳗鱼:引起中毒;<br/> 醋与海参:使海参的口感变差;<br/> 醋与丹参:引起中毒;<br/> 醋与南瓜:同食会生病;<br/> 先放盐可使蛋白质凝固,使食物口感变差;<br/> 在鸡汤中先放盐,破坏营养成分;<br/> 酱与鲤鱼:长时间会产生口疮;<br/> 煮粥时不宜放碱,破坏营养成分;<br/> 蜂蜜与豆腐:导致泄泻;<br/> 蜂蜜与韭菜:导致腹泻;<br/> 红糖与牛奶: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br/> 红糖与皮蛋:引起中毒;<br/> ●猪肉*菱角肚子痛<br/> ●牛肉*栗子引起呕吐<br/> ●羊肉*西瓜伤元气<br/> ●狗肉*绿豆会中毒<br/> ●兔肉*芹菜导致脱发<br/> ●鸡肉*芹菜伤元气<br/> ●鹅肉*鸡蛋伤元气<br/> ●甲鱼*苋菜会中毒<br/> ●鲤鱼*甘草会中毒<br/> ●螃蟹*柿子腹泻<br/> ●白酒*柿子会胸闷<br/> ●红薯*柿子会得结石<br/> ●糖精*鸡蛋轻则中毒、重则死亡<br/> ●红塘*皮蛋会中毒<br/> ●洋葱*蜂蜜伤眼睛<br/> ●豆腐*蜂蜜导致耳聋<br/> ●萝卜*木耳得皮炎<br/> ●马铃薯*香蕉面部生斑<br/> ●芋头*香蕉腹涨<br/> ●花生*黄瓜会伤身<br/> ●维生素C*虾相当于砒霜<br/> ●牛奶*桔子*萝卜伤身<br/> ●萝卜*橘子易患甲状腺肿

  • 鹅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鹅肉和什么相克食物禁忌

    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损脾胃入胃伤。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鹅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容易使人生热病发烧。 小编推荐相关知识:鹅肉简介 鹅肉性平、味甘;归脾、肺经。具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铅毒等作用。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还可治疗和预防咳嗽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鹅肉鲜嫩松软,清香不腻,以煨汤居多,也可熏、蒸、烤、烧、酱、糟等。鹅肉炖萝卜、鹅肉炖冬瓜等,都是“秋冬养阴”的良菜佳肴。

  • 食物之间相克有哪些?详细点,谢谢食物之间相克有哪些?详细点,谢谢

    一、日常食物相克<br/>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br/><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br/><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br/><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br/><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br/><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br/><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br/><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br/><br/>食物相克表<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7、鸡蛋与豆?嗫耍航档腿颂宥缘鞍字实奈?章省?<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什么食物相宜和相克呢生活常识

    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 <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 <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 <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 <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 <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 <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 <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 <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 <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 <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 <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 <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 <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 <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 <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 <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 <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 <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

  • 和山药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山药的食物相克表  山药 荞麦米:身体不适<br/>  山药 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鹿肉:生涩易便秘  山药 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br/>  山药 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鲤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甘遂: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碱性食物: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南瓜:南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鸡胗:治小儿脾虚疳积<br/>  山药 胡萝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扁豆:补脾益肾<br/>  山药 乌骨鸡:滋补佳品<br/>  山药 玉米:吸收更多的营养素<br/>  山药 银耳:滋阴润肺<br/>  山药 莲子:健脾补肾<br/>  山药 枣(鲜):健脾利胃<br/>  山药 鸭肉:补阴养肺。

点击加载更多

美容瘦身

点击加载更多

饮食健康

点击加载更多

养生妙方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