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肿瘤科
脚痒蜕皮该用什么药膏

关于脚气!

我的脚老是蜕皮,而且很痒,脚趾头缝里痒的很,而且溃烂!请问该怎么解决阿?

好评回答

2006-02-09 05:33:20
ccd2093 |2006-02-09 05:33:20 314 178 评论
  这是我以前答的,可能对你有用: 
脚气怎么治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5-11-11 22:04 
我的脚气得了一段时间了,现在起了几个白色的泡,里面好像还有脓,不知道怎么治疗,不知道用什么牌子的药膏,也不知道应该怎么防止被传染。
   能告诉一下吗? 提问者: 秋末旷夜 - 见习魔法师 三级 最佳答案 脚气多有两种形式,我分别回答: ⑴ 剧痒,但不起泡。终于抓破,表面流液。先在创面上撒爽身粉,目的是促使结痂。粉里的薄荷也是对付真菌的良药。可用餐巾纸多包一点,夹在两趾之间。
  一般约24小时即可结痂。 然后,用达克宁和无极膏,交替抹,每天2-3次,约3天定可治愈。但是,你的鞋袜应清洗及暴晒一下。 ⑵ 剧痒,起泡。不破时无液体。同样先用爽身粉对付。然后,用干净的针刺破泡,包着吸水纸去挤,从周围向中心挤,将其中水(此水有菌,沾手请洗)挤出挤净,再挤至血液出数滴。
  然后再以爽身粉处理之。约过2天则成死皮,撕去。再用1天达克宁处理即成。其它地方可能还会起泡,没关系,如法处理就是。鞋袜的处理同上。 ⑶ 治疗机理你应该明白的:爽身粉是为了保持干燥并有...

查看全部>>

  这是我以前答的,可能对你有用: 
脚气怎么治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5-11-11 22:04 
我的脚气得了一段时间了,现在起了几个白色的泡,里面好像还有脓,不知道怎么治疗,不知道用什么牌子的药膏,也不知道应该怎么防止被传染。
   能告诉一下吗? 提问者: 秋末旷夜 - 见习魔法师 三级 最佳答案 脚气多有两种形式,我分别回答: ⑴ 剧痒,但不起泡。终于抓破,表面流液。先在创面上撒爽身粉,目的是促使结痂。粉里的薄荷也是对付真菌的良药。可用餐巾纸多包一点,夹在两趾之间。
  一般约24小时即可结痂。 然后,用达克宁和无极膏,交替抹,每天2-3次,约3天定可治愈。但是,你的鞋袜应清洗及暴晒一下。 ⑵ 剧痒,起泡。不破时无液体。同样先用爽身粉对付。然后,用干净的针刺破泡,包着吸水纸去挤,从周围向中心挤,将其中水(此水有菌,沾手请洗)挤出挤净,再挤至血液出数滴。
  然后再以爽身粉处理之。约过2天则成死皮,撕去。再用1天达克宁处理即成。其它地方可能还会起泡,没关系,如法处理就是。鞋袜的处理同上。 ⑶ 治疗机理你应该明白的:爽身粉是为了保持干燥并有杀菌作用。达克宁是治疗真菌的良药。无极膏是去痒和治疗真菌霉菌的。
  纸是吸水的,帮助你避免手被污染。泡中的水含有大量致病菌,挤出至血液是为了尽量挤净。处理鞋袜是消除隐患。 ⑷ 脚癣一次净是个有效的药,待创面结痂后可用它泡。无脚气时亦可用它预防。但说它是“绿色”没有根据和意义。作用同达克宁和无极膏。 回答者:ccd2093 - 举人 四级 11-10 05:10 -------------------------------------------------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 谢谢,这么好的回答理应得到追加分。
   另推荐一些资料: 通常说的脚气是足部真菌感染,不及时控制会波及其他部位,治疗以外用抗真菌药物为主,主要有达克宁、兰美抒、贵州神奇、华陀膏等多种,只要坚持使用,症状消失后继续使用一周维持通常可以治愈。同时需保持足部干燥、清洁,鞋子要透气性好。
   【完全版】: 脚气(脚臭)是由于身体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细菌、霉菌分解下产生秽臭。出汗促使细菌容易繁殖,因此脚臭常与多汗症伴发。 自疗注意事项: (1) 要注意清洁,保持皮肤干燥,保持脚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勤换袜子。
   (2) 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 (3) 积极消除诱发因素,如脚汗、脚癣等。 (4) 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5) 情绪宜恬静,激昂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脚臭 (6) 本症以外治法为主。
   自治疗法: (1) 将脚放在50-60℃的热水中多烫几次,每次15分钟,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将丝瓜络压平做成鞋垫,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3) 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4) 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1次,连续3-5天,脚臭即可消失。 (5) 洗脚时,在热水中加50克白矾,浸泡10分钟左右,可除脚臭。 治疗脚气九法 1、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愈。
   2、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病。 4、夏天脚癣犯了,可先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洽搽患处,每天1~2次,一般次数便可见 效。 5、取得烟灰撒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犯有多年的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7、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治疗香港脚的丝状菌有特效。 8、取麦饭石1000克,加开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脚气或痤疮、湿疹、痱子等疾患 处,有显著疗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匀,晚上将脚冼净擦干后,用药干搽患处。
  一般3在左右可见效。 脚气是人们生活中的常见病。一旦发病,病人往往感到奇痒难忍,脚趾间出现红斑、脱屑,症状严重的患者整个脚底都会发红、脱皮。脚气不仅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还极易传染给他人。然而,因患脚气而就诊的病人并不多。北京友谊医院皮肤科主任赵俊英说,大多数脚气患者都是在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才来医院看病,而在发病的初期、症状较轻的时候,通常是利用一些民间土方进行自我治疗。
   家住北京宣武区的张先生是一位“老”脚气患者了,为医治顽疾,多年来,他用了许多偏方:往患处抹大蒜,用花椒水洗脚,将脚浸泡在浓醋里,甚至往脚上涂蜂胶……方法用尽,可是脚气病不仅不见好,而且病情越来越严重。当张先生不得不到医院看病时,脚底已经整个溃烂,走路也不利索了。
   赵主任指出,用土方法治疗脚气,有时虽能起到止痒的效果,但绝对去不了根。而且有些土方法由于刺激性较大,还会造成过敏反应。如往患处抹大蒜,反而会使患处出现红肿甚至流水的症状,导致病情加重。因此,赵主任提醒脚气病患者,一旦出现脚气症状,应该尽早接受治疗。
  早期治疗,不仅用药少,而且有利于痊愈,而一旦病情加重,治疗也就更加困难。 从临床表现来看,脚气可分为三型,治疗方法也因型而异。当患者足部出现脱皮、裂口子的症状时,属于角化干燥型,对于此类患者,用药应以霜剂、膏剂为主;如果是水泡靡烂型的患者,即患处渗水,对这类患者就不能像角化干燥型患者那样,使用刺激性过强或软膏等药物,而应先将患处处理得干一点,然后再用粉剂药物进行治疗;还有一类患者属于间插型,即有的部位干燥、脱皮,有的部位靡烂流水,此时就应根据具体情况用药。
  除了辨型用药,患者还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足疗程用药。许多脚气患者只注重在急性期坚持用药,一旦症状减轻便停止用药,殊不知,脚气是一种极易复发的疾病,无论患者使用哪种药物进行治疗,都要坚持到足够的疗程才能彻底清除脚气。 除了药物以外,日常的足部保健对治疗脚气也非常重要。
  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李若瑜教授介绍,脚气是由一种皮肤癣菌引起的疾病,而这种癣菌在比较潮湿、高温的环境下更容易滋生。因此,人们应注意保持足部干燥,选择比较吸汗的线袜和透气、宽松的鞋子;每天坚持洗脚,并擦干脚和脚趾缝。 回答者:小松博客 - 首席执行官 十四级 1-27 20:37 (注:小松博客是百度知道上有名的答题专家,迄今已达题过万,ccd2093非常敬重他)。
  
0/300

其他答案(共3个回答)

    2018-11-13 16:37:05
  • 考虑是脚气。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建议每晚洗脚后用碘酒棉球局部擦拭,三至五分钟后,用75%医用酒精脱碘.事后用干棉条缠绕于趾间睡觉,以保持局部干燥.连续七至十天,脚气容易复发,平时要注意经常用碘酒酒精擦一下,经常烫洗袜子,尽量少穿旅游鞋,多穿布鞋。
    Avery益平 | 2018-11-13 16:37:05 35 21 评论
    0/300
  • 2006-02-09 09:29:43
  •   〖脚臭,脚气〗
    468.萝卜熬水可除脚臭
    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忙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张思让
    169.土霉素去脚臭
    不少人因脚臭而感到苦恼,经多次实践证明:将土霉素研成末,涂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能保证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n...

    查看全部>>

      〖脚臭,脚气〗
    468.萝卜熬水可除脚臭
    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忙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张思让
    169.土霉素去脚臭
    不少人因脚臭而感到苦恼,经多次实践证明:将土霉素研成末,涂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能保证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李平勋 461.盐姜水洗脚除脚臭 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并搓洗数分钟,不仅除脚臭,脚还感到轻松,可消除疲劳。 梁惠敏 464.按摩穴位可治脚气与脚臭 洗脚时,将双脚放在盆内温水中泡两三分钟,待双脚都热了,用一只脚的足跟压在另一只脚趾缝稍后处,然后将脚跟向前推至趾尖处再回搓,回拉轻,前推重,以不搓伤皮肤为宜。
      每个趾缝搓50一80次,双脚交替进行。速度为每分钟100一120次。每晚一次,脚气较重上部皮肤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刘 庚 462.煮黄豆水可治脚气 用150克黄豆打碎煮水,用小火约煮20分钟,水约1公斤多,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
      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我已连用两个夏天,很见效。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见效, 王文凤 463.无花果叶治脚气 取无花果叶数片,加水煮10分钟左右,待水温合适时泡洗患足10分钟,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 郑顺利  464.按摩穴位可治脚气与脚臭 洗脚时,将双脚放在盆内温水中泡两三分钟,待双脚都热了,用一只脚的足跟压在另一只脚趾缝稍后处,然后将脚跟向前推至趾尖处再回搓,回拉轻,前推重,以不搓伤皮肤为宜。
      每个趾缝搓50一80次,双脚交替进行。速度为每分钟100一120次。每晚一次,脚气较重上部皮肤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刘 庚 465.白醋可防治感冒和脚气 我从1985年开始用白醋防治感冒和脚气,效果很好。感冒初起,或者流清鼻涕时,可用卫生棉球浸白醋塞鼻孔,一日两三次,当天或第二天即可治好,脚气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涂患部,止痒又杀菌,有轻微脱皮,涂一次可半个月不犯,再犯再涂。
       徐 飞 472.皮炎平可治脚癣 我患脚癣20余年,用什么药都治不好,最近我用皮炎平膏(南方制药厂)每天抹徐2次,一周便痊愈了。 王同进 488.韭菜汤水治癣病 我的手癣脚癣病有几十年历史,几乎体验了各种癣药结果都是白搭。 1986年我得厂一个偏方竟然治好了,5年来再没有复发。
      其方很简单:买一把韭菜,洗净切细,放入盆中捣碎成糊状,然后倒入开水冲泡(量够浸泡手脚即可),待水温降至温热,将手、脚放入浸泡,搓洗患处,约30分钟,没有什么痛苦。我只泡了两次,患处渐渐不痒了,过了些日子,患处脱皮长出了光洁的皮肤。 伍 汉 307.啤酒可治脚气 我患脚气,久治不愈。
      好友让我用啤酒治。我试用几次,至今没再犯。方法是把瓶装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双脚清洗后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钟再冲净。每周泡1.2次。赵理山 308.烫脚可治脚垫和脚气 我患脚垫有50年,每个月得用刀割去一层坚硬的死皮;同时患脚气也有40年了。
      我从1991年开始,改每晚睡前温水洗脚为热水烫脚。数月后,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脚垫逐渐变软了,脚气也好了。我每次烫脚10多分钟,如水温下降,中间可再加一次热水。烫完脚后打上肥皂用大拇指擦脚趾缝3O-50次。 陈 地 309.高锰酸钾水泡脚可治脚气 我患脚气十几年,常擦脚气灵、脚气水之类的药物,虽有效果,但不能根治。
      近一年,我试着用高锰酸钾水泡脚,每月泡一次,居然不再复发。方法:用半盆温水放人两粒(小米粒大小)高锰酸钾,水成粉红色,双脚浸泡三五分钟即可。伍涤尘 310.大蒜治好指甲病和脚病 1984年我患指甲病,指甲都翘起来(不和肉连着),不疼不痒,医治多年无效。
      后来每晚看电视时用大蒜擦指甲,擦了很长时间终于治好了,现已2年没犯。我还用每晚洗脚后拿大蒜擦脚的方法,治好得了20年的脚癣。 吴振民 3ll.黄精、食醋治脚气 我患脚气多年,后得一方治愈,3年多来未再反复。偏方是:黄精250克、食醋2000克,都倒在搪瓷盆内,泡3天3夜(不加热、不加水)后,把患脚伸进盆里泡。
      第一次泡3个小 时,第二次泡2个小时,第三这泡一个小时。泡3个晚上可。 张国防 3l2.伤湿止痛膏可治脚臭 去年秋初我患脚臭,虽说毛病不大,可让人难为情。每天坚持洗袜换鞋涂药水,也未收效一次,我的脚扭伤,在贴伤湿止痛膏时,顺便在脚掌和脚心处也“照顾”上两张,24小时后脚臭竟消失了。
       牛金玉 3l3.韭菜能治脚气 我的双脚常年刺痒,脚趾间经常溃烂,久治无效。后友人介绍一方:鲜韭莱250克洗净,切成碎末放在盆内,冲入开水。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水量应没过脚面,可同时用脚中揉搓。一个星期后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王振惠 3l4.三七能治脚癣 我妈患脚癣多年,用药治疗效果不佳。
      一次刺痒难忍时,她忽然想起家里栽培的三七对许多病都有奇特疗效,何不用它来试试治脚癣。 于是她滴了一把三七,包括叶、茎、花,用凉水洗净后,捣烂成糊状,稍放点盐,涂敷患处,每次约20分钟,一天3次,连续3天,双脚就不痒了。 俞 立 125·“大宝”治愈顽症脚气病 我今年七十二岁,长了两只干脚,其粗糙程度像个耙子,几十年来不论冬夏,脚跟时常裂开一寸左右的长口子,走起路来十分疼痛。
      两个脚还时常脱皮,洗脚后如果用刀子刮,可以在两个脚上刮下许多白色的皮屑。每个脚缝中还脱皮流水,痒得钻心,十分难受。看过大小医院,用过不少中医药和偏方,均没根治。今年春季的一天,看电视广告听到“若要皮肤好,早晚用大宝。”我想一试如何?于是,每天晚上洗完脚后往两个脚上擦上一些北京三露厂生产的“大宝”。
      结果效果非常好一切脚病全除了,时间过去半年多了,病未再犯。100852 北京复兴路24号三干所 冯士豪 124.嫩柳叶治脚气 本人脚气有几年的历史,经药物治疗收效甚微,听说用嫩柳叶可治。我试用一把嫩柳叶加水煎熬,而后洗脚,没几次效果很好,现在也治了脚气。
      此法告知几位有脚气的朋友,他们用过后也解除了痛苦。如果仅是脚趾缝溃烂,可将嫩柳叶搓成小丸状,夹在趾缝,晚上夹入(可穿上袜子),第二天即见效。 100081北京市厂洼街五号大队部 123.酒浸斑蝥、槟榔治脚气真灵 我获得一个偏方,用来治脚气十分灵验。
      现介绍如下;斑蝥3克(此药有大毒,不可入口、眼内,30毫克为致死量,用时必须小心,开证明药店才卖)、槟榔片9克、全虫3克、蝉蜕2克、五味子3克、冰片3克,放入大口玻璃瓶内,用好白酒150毫升浸泡一周,去渣密闭备用。用法:将脚洗净,用棉签醮药涂患处(不要涂太多,止痒即可),涂药后,如患处起泡,用针刺破放水,用纱布包上即可,两三天即好。
      此方治疗多例脚气,屡屡见效。但必须会用,以免发生中毒。100094北京261医院 梁惠敏 122. APC治脚臭有特效 我的一位同事,脚奇臭,用过多种偏方均无效果。后一朋友介绍,APC药片可治。其用法:将一两片APC碾成粉状,分别撒在两只鞋里,1一2天投一次即可。
      的确独特有效。100071北京丰台桥梁工厂开发公司五金厂 王纪如 263. APC治脚气 将APC药片碾碎与雪花膏调成糊状,每晚洗完脚后抹在患处(脚趾缝中),一周后停药,2天后会脱皮。本人用此方后立刻止痒,脚气也好了。100026北京朝外金台北街5一1一1306 薛素云 264.吃猪蹄防脚臭 我先生有脚臭的毛病,春夏秋冬味都很浓,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们发现每次一吃猪蹄,第二天脚就不臭了,这种情况可保持3天,后屡试不爽,现在他一星期吃两次猪蹄,脚已经不臭了。
       朝 阳 261.芦荟治脚气 我有脚气病已三十余载,酊类、膏类成药均用过,皆不能根治。今夏,我每晚洗完脚,用芦荟叶揉搓叶汁往脚上挤抹,自然风干,没味,也无疼痛感觉,每次一只脚用一叶,5次后,脚气全无,至今没犯。100034 北京西城区大茶叶胡同1号 王子夏 262.巧治脚垫 我两只脚上都长了脚垫,走起路来越磨越痛,越痛越长,久治不愈。
      后经朋友介绍,在鞋里垫上鞋垫,把鞋垫对准却垫患处挖一个比脚垫略大一点的小洞,使脚垫悬空不受力不磨擦,这样走起路来不痛了,而且两三个月后脚垫不治而愈。100053 北京海淀区志新路16号院一楼2单元305号 张傅斌 55.利福平眼药水可治脚气 一次,我爱人的脚气病犯了,痒得难熬。
      气急之下,他将利福平眼药水涂于患处,结果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疗效,当时脚就不痒了。每天上药一次,只涂了两次脚就消肿了。(100091)北京984信箱18号10搂5号 周永青 4l5.碱面治脚气 夏天脚出汗多,容易患脚气。晚上临睡觉前,用碱面一汤匙(即蒸馒头用的碱面),温水溶化后,将脚浸入碱水中泡洗0分钟左右,轻者两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刘子嘉 4l6.花椒盐水治脚气 本人患脚气多年,去年经朋友介绍一方,试用后治好了脚气。具体方法:可放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
      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陈士起 4l7.梨皮可治脚气 前不久在医院看病时,听一位同志说“梨皮能治脚气,擦3到4次就能好”,回家之后,我试着擦了几次,确实效果不错。方法很简便,把削下来的梨皮,直接往脚气处擦就可以了。艾 佚 4l8.自制蚯蚓白糖脚气灵 捉两条活蚯蚓,放清水里泡一天,让其吐出泥土。
      捞出后放在碗里或小瓶里,撒上两小勺白糖,两天后即可使用。每晚睡觉前把脚洗干净,用药棉或布条蘸涂患处,晾一会用纸或药布包好。不过半月就能治愈。 初德和 419.香熏烤能止脚气痒 前几年,我常患脚气病。有时夜间痒得不能入眠。先后用过一些药,效果均不理想。
      一次我用香头试烤,不料马上止痒。之后一出现病症,就拿香烤,后来病情越来越轻,以至不犯了。注意,香头火点与皮肤痒点接触时,要掌握好距离,以免烫起了泡。 赵 亚 108.金霉素软膏治脚气 人到老年患上了脚气,不严重,只限于脚趾缝中,或出水,或起泡。
      我夹上卫生纸把水吸干,可缓解。晚间洗脚后,有一次我抹了治眼用的“金霉素软膏”,第二天竟痊愈了。过一些时日又复发,就再抹一次,最多两次就痊愈。但要切记,用过的金霉素软膏木可再作他用。(250001)济南铁路局科研所 郭树荣 109.白糖可治脚气 脚用温水浸泡后洗净,取少许白糖在患脚气部位用手反复揉搓,搓后洗净,不洗也可以。
      每隔两三天一次,3次后一般轻微脚气患者可痊愈,此法尤其对趾间脚气疗效显著。(100037)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马学仁 。
    ak47 | 2006-02-09 09:29:43 314 181 评论
    0/300
  • 2006-02-09 02:06:40
  • 赶紧去药店买个达克宁!坚持每天抹。抹完等药膏都吸收了,再穿上棉袜。
    笨笨 | 2006-02-09 02:06:40 288 188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肿瘤科相关知识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