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穆赫兰大道究竟在讲什么?Betty到底是什么人?

首页

穆赫兰大道究竟在讲什么?Betty到底是什么人?

我觉得我看完这部电影什么也没明白,快晕了。里面人物关系混乱,谁能解释一下他们到底都是什么关系。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6-01-28 22:14:06
      我一共看了4遍,自认为算是看懂了。
    可以把电影分成2个部分:现实和梦境
    主角叫Diane,讲的是她梦想成为好莱坞的电影明星,在面试中认识了另一个演员Camilla成了好朋友,也成了同性恋伙伴。后来Camilla成了导演Adam的女友,Camilla叫车接Diane到穆赫兰道,车在穆赫兰道上停了,Camilla出现,她带Diane到了Adam的家,家里正在聚会,一个女演员和Camilla接吻,Diane很失望,连Camilla的同性恋女友的地位也被人取代了。
      最后Adam宣布要和Camilla结婚,Diane无法忍受。她叫了杀手杀掉Camilla。杀手为了证明已经杀了Camilla,把Camilla的残骸给了Diane,Diane吓的跑回家,做了一个噩梦,醒来后,她精神上崩溃了然后自杀。 以上就是现实部分,这部片子的重点是梦境部分,而梦境是基于现实的情节。
       在梦境中,Diane的名字叫Betty,Camilla在梦中叫Rita,还有一些其他的人,现实中和梦中的名字不一样,我举几个例子,我还没完全看懂的就不说了,把我看懂的了说出来:Adam在梦中也叫Adam;Adam的母亲叫Coco, 在梦中是Betty(现实中的Diane)的房东;现实中和Camilla接吻女演员在梦中却叫Camilla;现实中的乞丐在梦中是魔鬼;现实中Diane请杀手的时候遇见的一个人在梦中是找心理医生那个人;现实中的一个老头在梦中是旅馆老板。
       下面介绍一下她的梦,需要注意的是,梦中的情节虽然荒诞,但是和实现的情节是一一对应的。梦刚开始的时候就在穆赫兰道,但是车上的人是Camilla,出了车祸,只有Camilla幸存,Camilla躲在了Betty的姨妈家里。Betty从加拿大到好莱坞,随后Betty到了她姨妈家。
      在咖啡厅,就是现实中Diane请杀手的那个地方,两个人在聊天,一个是Diane请杀手时遇见的人,另一个是心理医生,那个人他看到魔鬼(现实中是乞丐)。然后是导演Adam找女主角的那段,我还没完全懂,我猜的意思就是Adam对应征的女主角不满意,回家后发现老婆和别人偷情,把老婆打了一顿,大概就是这样。
      杀手出现了,他杀了一个人,又被清洁工(就是和Adam老婆偷情的那个衰神)发现,他又杀了清洁工,不小心把弄警报弄响了。Betty来到了姨妈家,Coco(梦中的名字叫Coco,现实中是Adam的母亲)出来迎接她。Betty发现了Camilla,以为是姨妈的朋友。
      Camilla在车祸中失去记忆,她称自己是Rita,Betty决定帮助Rita。Adam住进了旅馆,又被一个人(这个人在现实中Adam家的聚会上出现过)要挟。Betty去面试,面试时,她成功了,然而Adam因为被人要挟录用了Camilla。Rita在咖啡馆看到1个服务员的名字牌是“Diane”,她想起自己可能叫Diane。
      她到了Diane住的地方,发现床上有个死人。Betty和Rita吓着了跑回家,她们同床做爱(和现实中一样,所以中梦中的每个情节乃至细节都和现实对应)。她们去戏院观看演出,这段我不是很懂,略过……。回家以后,Rita拿出蓝色钥匙,打开了蓝色盒子,我忘了说,关于蓝色钥匙和蓝色盒子,是现实中杀手交给Diane的,盒子里装的就是Camilla的残骸。
      在Diane的家,床上的就是梦中Diane家床上那个死人,但不同的是,尸体还没腐烂,这个时候,要挟Adam的那个人进来了,说了一句“美女,该起床了!”床上的尸体已经腐烂,整个梦结束。 我个人感觉梦的最后是整部电影最爽的地方。总的来说,这部电影太牛了,我N年看了很多电影,这部电影在我所看过的电影可进三甲,也许有点夸张,但绝对是好电影,希望你认真的看,看个10遍决定能看懂。
       打了这么多字,希望采纳吧,哈哈~~ 问答你的补充问题,蓝盒子是杀手给乞丐的,叫乞丐当见证人,所以Betty的梦里乞丐是魔鬼,因为他知道Diane杀了人,Betty害怕他,所以他是魔鬼,杀手杀那么多人没特别的意思,或许是我没看懂,有个细节,杀手弄响的警报,说明他杀人技术不高,Diane在现实中很潦倒,她也只请的起这种没水平的杀手。
      

    146790...

    2006-01-28 22:14:06

其他答案

    2006-01-28 21:12:40
  •       呵呵~~这是林奇反传统的梦幻式手法电影,事先说明,虽然我曾经也看过,但也是没完全看懂,下面是详细的剧情介绍,比较完整,看看吧~~
        贝蒂·艾尔慕(妮奥米·瓦兹饰)是一个刚从安大略深河搬到好莱坞,心比天高,快活的年轻女演员。
    内容介绍
    影片开头是纵横错乱的吉特巴舞场景,接着画面层叠出一位年轻女子,她的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
       接着是某人的第一视觉,模糊不清晰,伴随有沉重的呼吸声,在眼前只见一套红色的枕头。镜头淡出。 加州洛杉矶的深夜,一个雍容华贵的黑发女人(Laura Elena Harring饰)乘搭着一辆高级大型轿车。车在穆赫兰大道上拐弯前进。突然车停下来,前面的司机用手枪威胁这位女士,但正在这时迎面驶来两辆快车,其中一辆正好撞上了轿车。
      这位女士失魂落魄的走出车外,急不择路,她跌跌撞撞下山进入洛杉矶,睡在了一间无人公寓里。 接着镜头一转,到了一家小餐馆,一个紧张的年轻男人对坐在对面的,沉着中年的男人诉说着自己的梦,说道自己梦到过这个餐馆,还有餐馆外面一个怪物。中年男人付账后,两人一起到外面,走到一堵墙附近,突然墙后面移出一个蓬头垢面,外形恐怖的形象,年轻男子当场吓晕。
       接着是一条电话链,一个奇怪的男人拿起电话说:“女孩还没找到。”,后面的人又拨到另一个人那,再传了一次,但当电话打到一个旅馆房间的时候,没人应答。 第二天,一个刚到洛杉矶来寻明星梦的年轻女子(妮奥米·瓦兹饰)和一对老夫妇走出了机场。那对老夫妇过分热情地祝好运。
      这位年轻女子乘搭出租车,要去姨妈在洛杉矶的公寓。 在一个会议室,一个电影导演亚当,被迫选一个叫卡米拉的金发女子当他新电影的女主角,他拒绝。但对方两个意大利人中的一个说:“那不再是你的电影。”他下楼用高尔夫球杆敲碎了意大利人的挡风玻璃,接着开车回家,但是发现他的妻子和泳池清洁工光着身在床上,他倒油漆到妻子的珠宝里一报复,但被清洁工揍了一顿,还被扔到屋外。
       一个笨拙的杀手杀死了一个长发男人,偷了一本“黑书”。但布置现场的时候失手,一枪打到隔壁的一位胖秘书上,他只好杀人灭口,但不巧又被一个清洁工看到,他只好再开杀戒。最后竟又不小心打中了吸尘器,引起了警报。他只得落荒而逃。 贝蒂来到公寓,一个自称科科的房东女士,把她带到贝蒂姨妈的房间。
      在浴室里,贝蒂发现了黑发女士。她在看到一幅电影海报后自称为丽塔。但后来她承认自己失忆了,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贝蒂拿她的手袋过来,让后者打开,以求得什么线索。袋子里有几叠的美元,和一把形状怪异的蓝色钥匙。她们决定一起弄清黑发女人的身份和那晚发生的事。
       亚当在小旅店里落脚,房门被敲开,老板说他的信用卡没钱了,两个男人来过,通知他,亚当破产了。亚当打电话给秘书,秘书告诉他,一个牛仔要见他。他应邀开车到指定地点,一个牛仔出现,说了一些奇怪的话,但他强迫亚当选那个金发的卡米拉作主角,还说:“你如果按你听到的去做,你还会见到我一次。
      如果你没有按你听到的去做,你会再见到我两次。” 贝蒂为了试镜,在家里和丽塔对台词。她的表演生硬。但到了现场,她是如此的入戏,观众都被她征服了。接着贝蒂被两位女士带到电影棚去见导演亚当。在那,亚当在选角,当金发卡米拉上场演唱的时候,亚当说:“就是她了。
      ”贝蒂来了,她和亚当四眼相交,但是贝蒂很失魂地说,自己约了朋友,要离开了,就急急忙忙地回去了。 两位女士根据线索去到一位叫戴安娜的公寓,她们发现戴安娜跟邻居的一位女士换了房间。她俩接着就去了那公寓,公寓里没人。贝蒂想办法进去了,开了前门,丽塔也跟着进去。
      她们在床上竟然发现了一具女性腐尸!丽塔吓得要大叫,但贝蒂制止了她。 回到家,丽塔要剪掉头发掩饰,但贝蒂为她戴上假发。当晚,贝蒂让丽塔到自己的床上睡,丽塔吻了贝蒂。这个晚上两位女士在对方的怀抱中找到了慰籍。 “你以前试过吗?”贝蒂轻问丽塔。
       “不知道,你呢?”丽塔答道。 “我想和你在一起,我爱你。”贝蒂说。 当晚,丽塔做梦,口中念念有词地说“寂静,寂静”。她要贝蒂跟她到一个地方,当时是凌晨两点。 两位女士坐车到了一处叫“寂静”的剧院。里面的表演怪诞,司仪双手上展,伴随着灯光打雷声,吓得贝蒂浑身颤抖。
      一位女中音出场唱了一首歌,两位观众听得悄然落泪。正在这时,贝蒂发现自己的手袋里出现了一个蓝色盒子。 回到家,两人准备打开盒子。但丽塔一转身,发现贝蒂不见了。丽塔独自打开了盒子,镜头被吸进了盒子那黑洞洞的深处。接着,盒子落在地上。 这时贝蒂的姨妈近来房间,发现里面整整齐齐。
       但镜头一转,又回到了戴安娜的房间,牛仔推门进来说:“嗨,靓女,是时候起床了。” 在刚才那张有一具腐尸的床上躺着一个活人,她也叫戴安娜(同样由妮奥米·瓦兹饰),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了。只见这位金发的戴安娜脸色苍白,没有生气,头发凌乱。她起来开门,门外是女邻居,她要去走一些东西,只见桌子上摆着一根蓝色的钥匙。
      邻居走的时候说到,两个探员又来过一次,要找戴安娜。 戴安娜去煮咖啡,突然扭头看到一位黑发女士,正是刚才的丽塔!但戴安娜说到:“是你,卡米拉,你回来了。”但只是幻想,她煮好咖啡后向沙发走去,只见沙发上躺着那位黑发女士卡米拉,半身裸露。戴安娜上前,两人要亲密,但卡米拉突然强硬起来说:“我们不能再干那事了。
      ”戴安娜吃了一惊,很快她就硬起来说:“别说这个。”卡米拉制止了她。戴安娜面带愠怒问道:“是不是因为他?” 在片场,导演亚当在教授一位男演员如何和黑发卡米拉接吻,他亲自到车上示范。卡米拉要戴安娜留在场,让后者看着自己和导演亲吻。戴安娜眼睛圆睁地看着。
       接着是戴安娜一边哭一边手淫。突然电话响起,是卡米拉。卡米拉说车在外面等着,让戴安娜来赴约。戴安娜答应了。 又回到了片头那熟悉的穆赫兰大道上的情景。戴安娜正坐在开始时丽塔坐的那辆车上。车突然停了,司机说:“给你一个惊喜。”只见黑发卡米拉从路边走下来,对戴安娜说:“捷径。
      ”接着就把戴安娜带到上面亚当的豪宅那里。亚当正在开party。显然戴安娜迟到了。亚当的母亲科科(就是刚才的房东)迎接了她。在席间,科科问了戴安娜的来历。戴安娜说到,自己是加拿大吉特巴舞比赛冠军。后来自己在洛杉矶的姨妈过身,留下了遗产。戴安娜来到这准备发展。
      她在一部叫《The Sylvia North Story》电影试镜时落败给黑发卡米拉。也正是那次她认识了卡米拉。在卡米拉的帮助下,戴安娜有机会演了一些小角色。 这时卡米拉身旁走来了一位金发女郎,这是刚才的金发卡米拉!金发卡米拉对黑发卡米拉耳语了两句,竟在戴安娜面前热烈的亲嘴。
      看得戴安娜眼泪直流。 这时亚当和黑发卡米拉好像要宣布什么事,虽然没出口,但可以猜到是他俩要结婚了。 镜头再一次被打断,在电影开始不久的那个餐厅里。戴安娜面如死灰,对面坐着那个笨拙的杀手。戴安娜向对方拿出了卡米拉的照片,说:“就是她了。”杀手要看钱。
      戴安娜给他看了包里一叠美元。杀手向她晃了晃一根蓝色的钥匙,说,事成之后,她会在桌子上找到这根钥匙的。 又来到那个怪物那,其实他是个无家可归的乞丐,他手里玩弄着一个蓝色的盒子。 这时只见机场里伴着贝蒂一起出来的那对老夫妇变得很小,从蓝盒子里爬出来了。
      他们面目狰狞的狂笑着,追赶着戴安娜。戴安娜被逼得一直尖叫,她退到睡房,慌乱之中在抽屉里拿出手枪,自杀了。 又回到寂静剧院,包厢里一位化了浓妆的女士淡淡地说:“寂静。” 。

    婷婷和猫猫

    2006-01-28 21:12:40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电影 相关知识

  • 吃喝玩乐
  • 娱乐休闲

相关推荐

  • 怎样管理好一个班?

    1、以身作则,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好,还怎么当班长? 2、人缘好,我就是由于人缘不好,才改当副班长的。 ...

    管理学

  • SO2为什么是极性分子而CO2不是?

    对于由非金属通过共价键形成的化合物,极性与否不是看键是不是极性的.而是要分析几个键之间的相互作用力是...

    学习帮助

  • 罗马音和拼音

    tann转成假名就是たん,拼音的话,相当于tang吧…… bakka转成假名是ばっか kkou转成假...

    日语

  • 冰箱冷藏室经常积水?

    冷凝水出水口堵,用铁丝通一下,再倒杯水试一下,是否畅通?如果不行就把冰箱拉出来,看冰箱后背下部有一个...

    生活常识

  • 那几天是排卵期?月经周期26天正常么?.

    排卵期一般在两次月经中间,或下次月经来潮的前14天。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女性,需要通过技术体温测定、宫颈...

    妇科

  • 车子撞人没有保险全责怎么赔偿?

    开车撞伤了人,理赔是在保额内扣除医疗费用中的非医保费用需车主承担,其他由保险公司赔偿。双方事故理赔,...

    保险

  • 撞摩托车保险怎么赔偿?

    1、如果该摩托车投保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即交强险,事故发生在保险期间,那么医疗费在10000...

    保险

  • 出租汽车撞人后如何向保险公司理赔?

    出租汽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受的,应该及时报警并向保险公司报案,由交警依法认定事故责任,等伤者治疗终结后...

    保险

  • 如何办理医保转移手续?

    医疗保险作为社会保险的一个险种,在办理转移时,应与养老保险一同办理,具体流程如下: 1、在转入地就业...

    保险

  • 办公室装修,墙面想用晨阳水漆涂一遍,会影...

    如果你担心的是晨阳水漆涂完了之后需要通风散味那就没必要了,因为晨阳水漆是绿色环保水漆,并且央视新闻联...

    家居装修

  • 江门布袋除尘器价格贵不贵?实力强的公司有...

    科诺机电专业供应品牌布袋除尘器很多年了,十大品牌选购你就可以选择到这家购买,不得不说的是价格实惠而且...

    产业信息

  • 知性成人用品逼真吗?

    很逼真,有加热功能和喷水功能,使用起来跟真人做一样,每次使用都好舒服,推荐给大家。

    商业/理财

  • 想知道广韵汽车用品的避光垫售后服务好吗?

    售后服务挺好的呀,发货及时、物流速度快;包装干净、细致,没有什么磨损;颜色、型号都没有问题的,如有质...

    汽车养护

  • 深圳年桔租摆公司哪家比较好呢?

    我觉得深圳市翠竹园林花卉有限公司还不错啊,在年桔租摆这方面经验丰富,收费合理服务优质,是你放心的选择...

    商业/理财

  • 穆西亚0:1赫塔菲

    必须的,好运!!!

    博彩

  • 赫兰石是什么石?

    贺兰石,又称吉祥石、碧紫石,为宁夏五宝之首。贺兰石产于宁夏贺兰山滚钟口(在银川市西北35公里处,海拔...

    工程技术科学

  • 谁看过赫穆兰道 昨天没看懂 谁能解释下 ...

    整个都是梦境 不记得哪里开始是现实 我知道再后来餐桌那一段就已经是现实了

    动漫

  • 有谁看过《穆赫兰道》

    我看过!讲的是一个关于梦境与现实交替的故事。梦中的一些景象反映现实中的情节发展。给你发个参考资料

    明星

  • 穆赫兰道

    因为剧情太复杂,重复起来也没啥意思,其实看似复杂迷乱的剧情,跌宕起伏的情节,还有很多让人莫名其妙的细...

    电影

  • 请问有什么好看的外国电影?

    越狱,电锯惊魂,午夜凶零

    电影

  • 什么是意识流?

    意识流是文学用语。与电影手法不是一回事。

    电影

  • 到底讲的什么?

    前部分很玄幻啊,和《致命魔术》有一拼。

    电影

  • 求几部结局出人意料或者要观察整部影片才能...

    《惊天魔盗团》!(诚心为你解答,给个好评吧亲,谢谢啦)

    电影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