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请问购房合同更名费用怎么收取?

首页

请问购房合同更名费用怎么收取?

请问购房合同更名费用怎么收取?已在房管局备案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3-07-30 00:23:19
    这方面的费用没有固定的收费标准,据我所知,有朋友花了20000元更改的购房合同
    『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请点击下面的“有用”,谢谢, 您的采纳是对我莫大的支持。』

    stacey...

    2013-07-30 00:23:19

其他答案

    2013-07-30 13:28:00
  • 到房产局咨询即可,提醒一下,三联单房产买卖协议是无效的

    匿名

    2013-07-30 13:28:00

  • 2013-07-30 11:08:41
  • 本身这个收费就是不合理的,但因为开发商也没有义务去办理相关的变更手续,所以才有收费,原来大都六七千,现在还是问下你们的开发商。

    董志彬

    2013-07-30 11:08:41

  • 2013-07-30 09:12:29
  • 已经在房管局备案的话,就不能更名了,也不存在更名费用的问题了,2010年4月13日,《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出台,该《通知》第(十)条规定:“商品住房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认购后不得擅自更改购房者姓名……”对商品房更名进行了严格规定,如果购房合同在房管部门备案,开发商已不能进行更名,即丧失了取得更名费的依据~~~如果您觉得我的答案可以帮助您,请点击左下角“对我有用”,谢谢!

    老爷yoyo

    2013-07-30 09:12:29

  • 2013-07-30 00:33:08
  • 以前合同更名大概五千左右,可现在涨到一万了
  • 2013-07-30 00:14:27
  •   购房者欲变更买受人名称或增加买受人的,应首先与开发商协商变更合同,如新的买受人需按规定办理相关公证的应提供相关公证书。
      如果购房时采用了一次付款方式则址分容易办理,如采用商贷或公积金贷款及组合贷款方式付款,则办理起来比较麻烦。可按以下办理:
      如果该商品房未竣工验收,则可以更名,但要到市有关单位开具未竣工检查报告,并由开发商提交合同更名的原因,此时支付相关手续费用。
         如果该商品房已经竣工验收,则无法进行更名,但可在产权证办理出来后再以赠予的形式将产权证的名字改名。   二、预售登记后   购房人要求更名的,具有直系亲属关系(如夫妻关系、父母子女关系),可在预售合同上更名,办理时应出具经公证的亲属关系证明,其他不具亲属关系的应按预售转让程序办理,即由原买受人提出申请,撤销合同备案后重新签订购房合同。
         实践中,开发商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一般为1%。同时,如为更名而非增加新的买受人与原买受人共同购房,则新的单独的买受人应符主体资格条件,如已成年等。 更名一般是不收取费用的,但是开发商也没有业务帮你免费办理变更手续的。。如果对您有帮助,请设置答案有用,谢谢。
      

    匿名

    2013-07-30 00:14:27

  • 2013-07-30 00:13:33
  • 应该是300左右

    周易李秋雨

    2013-07-30 00:13:33

  • 购房置业 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