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急!急!宝宝一岁了,突然就又吐又拉怎么办

首页

急!急!宝宝一岁了,突然就又吐又拉怎么办

儿子有一岁了。不知什么原因,从昨天傍晚起就开始呕吐,为了尽快阻止呕吐,给注射了一支治呕吐的针,但是儿子又喝了不少妈妈奶,结果晚上12点多钟又吐了,直到今天早上5点儿子突然拉大便了,象洪水般的喷出来,便样呈黄色水样的,弄不明白怎么了,想问问大家有没有什么迅速的方法啊?好急好急!

黑色的诱惑

查看TA的回答: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其他答案

    2005-10-20 17:47:12
  • 别问我们了。赶紧去医院
    

    金阳光

    2005-10-20 17:47:12

  • 2005-10-19 12:16:38
  •       啊呀,怎么这么巧,我的宝贝这两天也是这样的。
        具体情况是:上个星期三晚上开始吐(这可是他第一次这么吐呀,我家宝宝1岁2个月),我开始没有当回事,以为他吃的不对付呢。第二天一天没有什么食欲,小肚子鼓鼓的,到了晚上又吐了一点(这回的不多),并开始拉臭臭,也像你描述的那样是水状的,就好像在尿尿似的。
      这回我们可害怕了,第三天说再观察一下,因为孩子的精神挺好,也没有发烧的症状。可是到了晚上还是一样,大便还是水状的。我们赶紧到医院挂急诊,查大便和血常规(幸亏我存了一些宝贝的便便),医生说大便里有脂肪球,是消化不好,血常规有一些高,有一些炎症,就给我们开了一些药。
       药都是:思密达(医生说是让大便成型的,保护胃肠黏膜,但是如果看大便成型了就不要吃了,那样会引起便秘。味道有点像香粉似的,我闻着有点香的恶心,宝贝吃的也勉强,都是用勺子倒药面和水混合喂,然后再喝清水漱口);源首(这个是调整胃里的有益菌菌群的,医生说怕拉肚子把胃的正常菌群破坏了,所以要补充。
      这个好像味道不错,给他胶囊就直接吃了,好像在吃糖,吃完还要,嘻嘻);还有就是口服补盐液(医生说孩子拉肚子没有问题,怕的是脱水,如果脱水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这个宝贝也不是很接受,一袋药溶入500ml水中随时喝,味道有一点咸哟。) 现在吃药已经有3天了,大便已经有改观了,也不吐了。
      我们现在没有敢让他吃太多的东西,经常是小米粥熬的很稠后撇汤和少量米吃,吃一些青菜,还有正常喝奶。 我希望我家宝贝赶快好!也希望你家宝贝赶快健康起来!。

    wxthy

    2005-10-19 12:16:38

  • 2005-10-19 10:51:30
  • 你??呀!有是时间写这类问题,现在都到医院了!听医生的最好

    gao257...

    2005-10-19 10:51:30

  • 2005-10-18 21:38:31
  • 不要再喝奶了   给他吃点稀饭一类的东西,孩子大了不能空腹喝奶

    killer

    2005-10-18 21:38:31

  • 2005-10-18 10:24:53
  • 不要自己处理,请带她去医院

    zoujun...

    2005-10-18 10:24:53

  • 2005-10-17 18:11:31
  • 要死了快扔掉重新生一个吧

    浪荡小白

    2005-10-17 18:11:31

  • 2005-10-17 18:06:37
  • 像这样的情况什么话都不要说了,直接抱着宝宝到医院给医生看病。。。。
    

    xjl123...

    2005-10-17 18:06:37

  • 2005-10-17 17:59:35
  • 不要等了,去看看医生吧。
    祝宝宝早日康复

    无为1080...

    2005-10-17 17:59:35

  • 2005-10-17 17:54:40
  • 孩子的问题不能随便作答,可是我也有孩子,我知道孩子很难照顾,你最好带着他去医院看看,我儿子前阵子也是这样子,可能是喝了凉奶,或者是你给他吃完奶没拍下去,也可能是他吃完奶又闹了。不管什么原因,你带他去医院看看是没有错的,因为只有医生能给你最正确的答复,因为他是最专业的,孩子的事情可不是小事,那时一辈子的,

    晓燕RHA

    2005-10-17 17:54:40

  • 2005-10-17 17:44:21
  • 你儿子可能是胃肠炎!你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也可能是着凉了,不过你还是别盲目的给儿子瞎折腾!!!!!!
        不过看来,你还是不急,要不早去医院了!!!!!

    liu123...

    2005-10-17 17:44:21

  • 2005-10-17 17:44:18
  • 小孩折腾不起与其有时间发贴子求助还不如早抓紧时间送孩子去医院诊治

    相约彩虹

    2005-10-17 17:44:18

  • 2005-10-17 17:30:23
  • 建议别乱吃药,尽早到好点的妇幼保健医院去治疗
    

    hntcm

    2005-10-17 17:30:23

  • 2005-10-17 16:04:40
  • 吐是可能吃的太饱了,要定时定量,最好喝粥,易消化.
    拉是消化系统不好,我建议你给宝宝吃金双歧,很管用.但如果情况还没好转,那你就得去医院了.

    117861...

    2005-10-17 16:04:40

  • 2005-10-17 15:26:37
  • 不要喝奶了。喝点米汤。然后去医院。

    adouse...

    2005-10-17 15:26:37

  • 2005-10-17 15:17:59
  • 平时应该注意点卫生。

    李刃

    2005-10-17 15:17:59

  • 2005-10-17 15:17:45
  • 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平时可以给小孩子吃一些酵母片,对肠胃有帮助。没有副作用。但不 要多吃。

    天蓝蓝

    2005-10-17 15:17:45

  • 2005-10-17 15:06:03
  • 因天气突变,孩子不能适应.也或许是受冷所致

    可人7812...

    2005-10-17 15:06:03

  • 2005-10-17 14:53:38
  • 你的宝宝是消化不良,又受了点凉,吃一点消化药,最好是中药

    菁菁

    2005-10-17 14:53:38

  • 2005-10-17 14:36:43
  • 输液到医院去马上
    

    平凡是真

    2005-10-17 14:36:43

  • 2005-10-17 14:11:45
  • 咋当父母的!出这事快上医院。在这问管屁用!
    再者是谁给打那治呕吐的针?要对症下药,标本兼治。

    笨笨

    2005-10-17 14:11:45

  • 2005-10-17 13:55:03
  • 赶快去医院!快点

    hejian...

    2005-10-17 13:55:03

  • 2005-10-17 13:44:22
  • 肠炎。是由于天凉孩子贪吃造成的。治疗方法,一,忌食肉,油腻。二,用温水给孩子擦身,去火,然后喂水,找个安静的地方让他睡上一觉。三,用葱白,冰糖,梨给孩子熬水喝,吃流食。三四天后就会好。

    新颖妮妮

    2005-10-17 13:44:22

  • 2005-10-17 13:14:30
  • 这是典型的秋季腹泻,必需重视。赶紧上医院。
    检查结果出来后就放心了!
    无花果叶子或果实两片或两颗加大约300ml水煮沸后冷至30度左右给宝宝服用可止腹泻!(鉴于您的宝宝较小可以在宝宝服用此方同时用此液搽拭宝宝脚掌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windy

    2005-10-17 13:14:30

  • 2005-10-17 13:05:55
  • 用热毛巾或热水袋放在肚子上会好一些.

    yangsh...

    2005-10-17 13:05:55

  • 2005-10-17 13:03:46
  • 首先要排除脑震荡的可能,仔细回想一下最近他有没有碰到头部。如果没有,那就可能是秋季腹泻了,赶紧去医院,同时要多喂水防止脱水,可以熬点米汤给宝宝喝。

    恭城人

    2005-10-17 13:03:46

  • 2005-10-17 12:59:53
  • 吃司密达。我儿子小的时候也是,快!!

    尤妙

    2005-10-17 12:59:53

  • 2005-10-17 12:55:14
  • 很有可能是“乳酸菌中毒”,症状与您宝宝的极其类似,原因是母乳在母亲的体内存留时间过长或其他原因引起母乳变质,引起婴儿中毒。请您参考!

    冻冻不凉

    2005-10-17 12:55:14

  • 2005-10-17 12:31:56
  • 快去医院吧

    fengyi...

    2005-10-17 12:31:56

  • 2005-10-17 12:24:16
  • 是胃肠感冒,需要医生的治疗!

    快乐的人

    2005-10-17 12:24:16

  • 2005-10-17 11:59:23
  • 还想什么啊  就是医生回答也不准(因为没经过诊断)。不要耽误了

    刘jia08...

    2005-10-17 11:59:23

  • 2005-10-17 11:54:39
  • 需尽快去医院输液治疗! 

    haogp

    2005-10-17 11:54:39

  • 2005-10-17 11:42:32
  • 这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胃肠炎,极易引起小孩子脱水,必须先补夜、消炎等对症治疗,千万不敢麻痹大意。

    冰天雪地

    2005-10-17 11:42:32

  • 2005-10-17 11:13:57
  • 不要着急,小孩子都会生病的,没有不生病就长大的孩子,大人千万要挺住,不然怎么照顾你的小宝宝呢。
    马上到医院化验一下大小便、血常规,最好没事就放心了。
    看你宝宝这种情况好像有炎症。找个大夫开点小药吃吃就会好的。珍重!

    宝宝妈

    2005-10-17 11:13:57

  • 2005-10-17 11:03:55
  • 第一选择该是去医院啊,光等着是没用的,即便有了好答案也还是没药啊,快去吧别耽搁了

    141993...

    2005-10-17 11:03:55

  • 2005-10-17 10:48:32
  • 首先不就该打止吐针,应到医院作检查,看究竟是吃得不舒适了还是感染了什么细菌。如果是积食一类的应吃些“妈咪爱”等消食的药,如果是感染细菌那就心须让医生诊治。上帝估护着宝宝,让孩子快好起来吧!

    陈爱华627...

    2005-10-17 10:48:32

  • 2005-10-17 10:42:40
  •  去医院。多给孩子喝水,去药店买些ORS液给他补充水分
    

    zjjxds...

    2005-10-17 10:42:40

  • 2005-10-17 10:39:58
  • 赶快去正规医院,孩子腹泄对孩子的身体伤害非常大,不要大意,不要耽误。

    美丽天空kf...

    2005-10-17 10:39:58

  • 2005-10-17 10:09:25
  • 如果孩子不发烧,无其他不适,你马上给他用藿香正气水,会有很好的效果,如有其他不适,应立即去医院,牛奶人奶都不要喝因为小孩的胃肠道消化酶功能紊乱

    alanbo...

    2005-10-17 10:09:25

  • 2005-10-17 10:02:34
  • 赶紧去医院检查,挂水

    jswhj

    2005-10-17 10:02:34

  • 2005-10-17 09:55:21
  • 你不去医院反而在这里问,可见你并不着急.

    lantia...

    2005-10-17 09:55:21

  • 2005-10-17 09:36:43
  • 别着急,这是典型的秋季腹泻,必需重视。赶紧上医院。大一点的医院。

    花儿

    2005-10-17 09:36:43

  • 2005-10-17 09:25:34
  • 急什么!!快上医院不就行了吗

    lxg666...

    2005-10-17 09:25:34

  • 2005-10-17 09:24:43
  • 病了

    好运快来

    2005-10-17 09:24:43

  • 2005-10-17 02:09:19
  • 我宝宝上个月也和你说的情况一样,去医院了说现在是轮状病毒多发季节,有可能是秋季腹泻。化验大便,可也查不出什么,而且还是吃什么吐什么,每天也会拉稀三四次。打了吊针和屁股针都没用,还是一样。也吃了各种旁边人说的某种药好就试,可也没用,后来我看到他眼睛有点蓝就想可入风了,我用些姜片煲水放凉给宝宝擦拭身,然后就止住了,你可以试试吧。这没副作用的。擦身会很舒服的,而且擦完后不要吹风。(因为这是我想起我小时候也试过这样然后妈妈这是用这种方法的。当时我已经是起不了床的了。这是所谓的入风。大人可以刮沙的。)

    115492...

    2005-10-17 02:09:19

  • 2005-10-16 16:27:33
  • 着凉了!!

    imreco...

    2005-10-16 16:27:33

  • 2005-10-16 15:13:12
  • 医院

    celine

    2005-10-16 15:13:12

  • 2005-10-16 14:48:46
  • 快去医院化验大便,喝补液盐

    xuning...

    2005-10-16 14:48:46

  • 2005-10-16 14:39:53
  • 照顾一下新人。。。谢谢

    爱我所爱

    2005-10-16 14:39:53

  • 2005-10-16 08:08:21
  • 采纳我,我就告诉你

    玫瑰的一生

    2005-10-16 08:08:21

  • 2005-10-16 04:32:47
  • 也许是脾的问题。

    阿文7603...

    2005-10-16 04:32:47

  • 2005-10-16 00:48:16
  • 赶快去医院啊

    清泉1981...

    2005-10-16 00:48:16

  • 2005-10-15 20:17:10
  • 秋季是引起小孩子腹泻的多发病期。
    我的建议就是赶快去医院检查,不要犹豫!

    宝贝

    2005-10-15 20:17:10

  • 2005-10-15 20:10:02
  • 赶快去医院 
    

    freesk...

    2005-10-15 20:10:02

  • 2005-10-15 16:29:56
  • 肠胃风寒引起的呕吐和腹泻,最好到药店买“妈咪爱”给宝宝服用,拉得严重的需加“思密达”,效果很好,且药味酸甜宝宝容易接受。到医院未必看得到,因为我的宝宝也试过这种情况

    zwm369...

    2005-10-15 16:29:56

  • 2005-10-15 15:13:05
  • 呵呵,这个问题我遇见过,你每天喂三次含少量食盐的水,每次喂几口就可以了,一星期不见好的话,改为葡萄糖。不过还是建议去看医生。

    清茶

    2005-10-15 15:13:05

  • 2005-10-15 14:49:55
  • 现在是轮状病毒多发季节,有可能是秋季腹泻。到医院化验大便,分清是病毒的还是细菌性的。我女儿小时候得过,吃一种叫“妈咪爱”的药,是一小管一小管的,味道甜,调节肠道菌裙的。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孩子脱水,多喝水,加点葡萄糖。奶就不要吃了。告诉你个良方。也是别人告诉我的,煮米汤给孩子喝,稍微有点粘性,吃了不会拉肚子。其他的东西吃什么都要拉肚子。

    lili94...

    2005-10-15 14:49:55

  • 2005-10-15 13:51:23
  • 去医院

    可乐

    2005-10-15 13:51:23

  • 2005-10-15 12:53:09
  • 快去医院!这一定是吃坏了东西!也可能是因为宝宝吃手一类的不良导致的病毒感染,最可能的就是轮状病毒感染了,所以不要掉以轻心,止呕吐是不必要的,有时候,宝宝把不洁的东西吐出来比不吐出来好,最要紧的是赶紧查清原因,同时要输液以防宝宝脱水。这期间妈妈要吃点好东西,因为劳累和忧心会使奶水减少,吃点好东西是必要的,宝宝生病的时候最温暖的是妈妈的怀抱,最好的安抚剂是妈妈的奶啊。

    最爱昊文

    2005-10-15 12:53:09

  • 2005-10-15 11:41:36
  • 典型肠炎,分清是病毒性感染还是细菌性感染,然后对症下药,当然得去医院,最好到大一点的(市级),得一个星期才能完全好,别只开那些止泻止吐的药,得补充好多营养成份

    wyc123...

    2005-10-15 11:41:36

  • 2005-10-15 10:46:10
  • 赶紧去医院检查,就这么简单

    hdkhdk...

    2005-10-15 10:46:10

  • 2005-10-15 10:33:27
  • 孩子可能为病毒感染所致的腹泻,建议服用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治疗,也可服用中药止泻,同时注意口服补液盐以防脱水。
    当然这一切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千万不要在家里做这些哦
    

    瑜儿

    2005-10-15 10:33:27

  • 2005-10-15 10:27:02
  • 这样的情况我家宝宝也遇到过,她只是吐,我是用“肚脐贴”贴在宝宝的肚脐上,过了15分钟左右,宝宝就不哭也不吐了。我觉得最好不要给宝宝打药,因为宝宝不能随便用太重的药!用了太重的药,即使止住了,这对宝宝以后的健康不好,抵抗力会下降!

    hailia...

    2005-10-15 10:27:02

  • 2005-10-15 10:10:03
  • 小儿秋季腹泻常由肠炎引起
    鉴于你的孩子只有一岁.请不要报着拖拖看的心态...快去医院吧
    秋季轮状病毒引起的肠炎常见.你所说的黄色水样也符合...治疗补液为主.
    楼主如果那是你亲生的...就快去医院吧,不要再在这里等网友回复了
    

    吕浦百合

    2005-10-15 10:10:03

  • 2005-10-15 09:45:42
  • 母亲的身体最近怎么样搞不好是因为奶水的问题!改喝牛奶试试!
    

    lyaihq

    2005-10-15 09:45:42

  • 2005-10-15 08:00:05
  • 你给他次点补药就可以了~不要给他次那什么东西是不可以的

    宇宙波ぁ佐祖

    2005-10-15 08:00:05

  • 2005-10-15 07:25:36
  • 这是典型的急性胃肠炎,如失水过多会导致休克,需尽快去医院输液治疗!

    旗友

    2005-10-15 07:25:36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呕吐 相关知识

  • 宝宝教育
  • 育儿

相关推荐

  • 世界上海鸟多少种 国内海鸟多少种

    海鸟的种类约350种,其中大洋性海鸟约150种。比较著名的海鸟有信天翁、海燕、海鸥、鹈鹕、鸬鹚、鲣鸟...

    花鸟鱼虫

  • 怎样办国际驾照

    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国际驾照,如果到国外开车,正式的程序: 1、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公证书,可以要求英文或...

    交规/路况

  • 什么是规模以上企业?确定的标准是什么?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全部国有企业(在工商局的登记注册类型为"110"的企业)和当年产品销售收入500...

    商业

  • 政治面貌这栏怎么填啊?

    如果是下拉的,只有党员而没有预备党员一项,可填党员,但如果是填写的,你就老老实实填预备党员,填成党员...

    公务员考试

  • 黑曼巴是什么

    黑曼巴,它是一种非洲毒蛇,剧毒,人被咬了很难存活,它也指科比,那种迅速运球的动作像黑曼巴一样,它是一...

    语言学

  • 倏然远逝的读音?

    它的意思是很快就离去了,它的拼音是shū rán yuǎn shì

    语言学

  • HRC什么意思

    HRC,它是指洛氏硬度),是由洛克威尔在1921年提出来的学术概念,该值没有单位,只用代号“HR”表...

    语言学

  • 春对(),秋对(),翠竹对()?

    春对应夏,秋对应冬,翠竹对应苍松。这是出自于清代文人车万育所写的《声律启蒙》上卷

    语言学

  • 峪的拼音是什么?????

    峪这个字是一个单音字,它读作yù,笔画为10笔,它的意思是山谷

    语言学

  • 谁告诉我个微信刷票快速方法,有简单又快怎...

    微信投票怎么刷票快、快速刷票操作规程介绍,信任有某些人肯定是每天被朋友的微信投票可以刷票吗之类的信息...

    互联网

  • 手机看视频赚钱软件哪一款最好?

    趣头条啊,这个APP真的不错,是闲暇之余做副业的福音呢。一天差不多可以刷(刷视频)100-200元不...

    软件

  • 刷视频赚钱软件的APP有没有推荐的?

    确实现在很多人都在用手机赚钱,但是不是不劳而获的那种,也是要付出的,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现在用...

    软件

  • 手机看视频赚钱软件哪个好?

    手机做任务赚钱差不多每天100多吧,用的是一款叫趣头条的APP,主要是这个任务金币提现非常快,而且新...

    软件

  • 有没有看视频就能赚钱的软件?

    趣头条啊,这个APP真的不错,是闲暇之余做副业的福音呢。一天差不多可以刷(刷视频)100-200元不...

    软件

正在加载...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