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内科
小孩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

有什么迅速缓解头痛的好方法吗?

有什么迅速缓解头痛的好方法吗?

好评回答

2013-11-02 21:52:52
stacey狼图腾 |2013-11-02 21:52:52 168 82 评论
  头痛家庭治疗措施 
●尽可能多休息 
可能的话,找一个安静幽暗的房间躺下来睡一觉,但避免睡过多,以免睡醒后,反而出现头痛。小睡片刻或许可以消除头痛,但若你没有头痛时,则最好不要小睡。 
●平躺着睡 
睡眠姿势怪异或趴着睡(腹朝下),皆会收缩颈部肌肉,进而引发头痛。
  而平躺的睡姿有益。同样地,当你站立或静坐时,身体勿向前倾斜,也勿使头扭向某个方向。 ●冷敷与热敷 有些人喜欢在额头及颈部冷敷,这方法对许多人有效;而另一些人则偏好热敷颈部或洗热水澡。当头痛发作时你可以用热敷或冷敷袋覆盖额头,并按摩太阳穴的血管以减轻头痛。
   ●作脸部美容操 下面介绍的7种柔软操,是专为脸部及头皮设计的,它们町以帮助你松弛这些部位的肌肉,并使你在初见头痛的征兆时,采取控制行动。 扬眉:同时将两边的眉毛抬起,再放下。 眯眼:快速地眯上双眼,再放松。接着,用力眯右眼,放松。
  接着,眯左眼,放松。 皱眉:用力地挤眉,放松。 张嘴:慢慢地将嘴巴张到最开,再慢慢闭上。 移动下颚:嘴巴微张,左右地移动下颚。 皱鼻:用力将鼻子向上挤,像闻到恶臭一样。 扮鬼脸:随兴...

查看全部>>

  头痛家庭治疗措施 
●尽可能多休息 
可能的话,找一个安静幽暗的房间躺下来睡一觉,但避免睡过多,以免睡醒后,反而出现头痛。小睡片刻或许可以消除头痛,但若你没有头痛时,则最好不要小睡。 
●平躺着睡 
睡眠姿势怪异或趴着睡(腹朝下),皆会收缩颈部肌肉,进而引发头痛。
  而平躺的睡姿有益。同样地,当你站立或静坐时,身体勿向前倾斜,也勿使头扭向某个方向。 ●冷敷与热敷 有些人喜欢在额头及颈部冷敷,这方法对许多人有效;而另一些人则偏好热敷颈部或洗热水澡。当头痛发作时你可以用热敷或冷敷袋覆盖额头,并按摩太阳穴的血管以减轻头痛。
   ●作脸部美容操 下面介绍的7种柔软操,是专为脸部及头皮设计的,它们町以帮助你松弛这些部位的肌肉,并使你在初见头痛的征兆时,采取控制行动。 扬眉:同时将两边的眉毛抬起,再放下。 眯眼:快速地眯上双眼,再放松。接着,用力眯右眼,放松。
  接着,眯左眼,放松。 皱眉:用力地挤眉,放松。 张嘴:慢慢地将嘴巴张到最开,再慢慢闭上。 移动下颚:嘴巴微张,左右地移动下颚。 皱鼻:用力将鼻子向上挤,像闻到恶臭一样。 扮鬼脸:随兴地作鬼脸,像小时候一样。别担心,你的脸不会就此变形。
   ●深呼吸 深呼吸是缓解紧张的好方法。当你的胃部的起伏比胸腔还明显时,表示你的作法很正确。 ●按压穴位 研究发现,穴位及脊柱按摩较常规药物治疗副作用更少,且疗效持续时间更长。有几个主要的止痛穴位,一是在拇指与食指相连的虎口部位的合谷穴和鼻子两侧颧骨底部的巨瞥穴(按压至酸疼为止),它们有助于缓解窦性头痛;另一个是头顶的百合穴,它对血管搏动性的头痛非常有效;对于偏头痛而言,按压悬颅穴(亦即俗称的太阳穴部位)最为有效。
   ●戴头带 在头上绑一绷带,可减少流向头皮的血液,因而减轻偏头痛。 ●适量服用阿司匹林 对于一个月发生一、二次的头痛,阿司匹林或其他常见的消炎药可派上用场。但过度使用这类药物,将引起更多疼痛。同时,若你决定使用阿司匹林治头痛,应在头痛一开始时,就立即服用,否则效果不彰。
   ●加服维生察c 高海拔处会引发头痛。此时,服用阿司匹林时加服维生素c有益。当你要到高海拔处旅行,应在出发前一天及旅途中,每天服用3000-5000毫克维生素C,以及两粒阿司匹林。但服用前应先请教医师。服用任何高剂量的维生素之前,应得到医师许可。
   『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请点击下面的“好评”,谢谢,您的采纳是对我莫大的支持。』。
0/300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2013-11-02 21:55:39
  • 吃点芬必得呢。
    小掰-兔 | 2013-11-02 21:55:39 139 90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内科相关知识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内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