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人体常识

怎样才能长高一点?

如何从160迅速长到165?

好评回答

2016-08-19 14:25:37
燃烧尼古丁的爱 |2016-08-19 14:25:37 125 52 评论
人的身高受遗传基因和后天环境的综合影响,身高有两个突增期:一是出生期,在0至2岁;二是青春期,男性约在13至15岁,女性约在11至13岁。人体长高主要是由于长骨两端的骺软骨不断生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能改善长骨两端骺软骨的血液供应,提高骨细胞的生长能力,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推迟骺软骨消失的时间,延长身高生长期。同时,适量运动能改善睡眠质量,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尤其是春天,多进行户外运动,多接触阳光,能...

查看全部>>

人的身高受遗传基因和后天环境的综合影响,身高有两个突增期:一是出生期,在0至2岁;二是青春期,男性约在13至15岁,女性约在11至13岁。人体长高主要是由于长骨两端的骺软骨不断生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能改善长骨两端骺软骨的血液供应,提高骨细胞的生长能力,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推迟骺软骨消失的时间,延长身高生长期。同时,适量运动能改善睡眠质量,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尤其是春天,多进行户外运动,多接触阳光,能使人体皮肤中的7—脱氧胆固醇转变成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促进身高发育
0/300

其他答案(共2个回答)

    2016-08-22 15:57:29
  • 运动加营养的方法是最自然也最安全的。只要你按照下面说的做,你再长高3厘米的梦想就会成真 ,你的身材也会更修长。建议、多喝骨头汤、鳗鱼汤和牛奶真的很好的,还要多做运动,牛奶含丰富钙质。三合三力转骨疗法:调节脾胃肾,让脾胃肾三合,疏通成长系统。这是目前增高的有效的方法。
    杨同善 | 2016-08-22 15:57:29 123 54 评论
    0/300
  • 2012-06-27 10:52:28
  •   长高秘诀 
    一般人在20岁左右,身体既不再长高,但根据下列方法,有许多人都达到增高的目的。 
    1、游泳/篮球/跳绳等运动是最会长高的运动,每天固定10~30分钟的上述运动,你就垫定良好的长高基础。 
    2。再补以专为增高设计的吊环,则能让四肢的关节充分的运动,四肢会变得更修长。
       3。经常按摩腿部关节软骨,并用吊环拉吊腿部,能减少 肪...

    查看全部>>

      长高秘诀 
    一般人在20岁左右,身体既不再长高,但根据下列方法,有许多人都达到增高的目的。 
    1、游泳/篮球/跳绳等运动是最会长高的运动,每天固定10~30分钟的上述运动,你就垫定良好的长高基础。 
    2。再补以专为增高设计的吊环,则能让四肢的关节充分的运动,四肢会变得更修长。
       3。经常按摩腿部关节软骨,并用吊环拉吊腿部,能减少 肪囤积臀部及大腿。并形成修长的腿部。 4。别忘了多吃面食类及牛奶,贝类,小鱼乾等含钙量高的食品。 5。经常吃柠檬,牛奶及乳酸菌可将钙转化柠檬酸钙及乳酸钙,可帮助骨骼快速成长。 人体长高有什么奥秘? 在现代生活中,身高已不仅仅是形体美的标志,而且会影响到将来的就业与婚姻大事。
      因此,做父母的谁不想自己的孩子身材长得高些,聪明一点呢?但是,人体生长发育的过程及如何长高却是许多人不了解的。其实,要想孩子长得高些,必须先知道人体长高的和奥秘。 身高代表着头、脊柱、下肢长度的总和。人一生中生长发育最快的有两个时期,即婴儿期和青春期。
      婴儿期即出生到1周岁,在这一年内身高增长25厘米,约为出生时(50厘米)的50%,1岁时的总身长达到75厘米,这是人一生中长得最快的时期。青春期,生长发生突增,身高年增长率一般为3~5%。年增值一般为5~7厘米,个别可达到10~12厘米,约几年后生长速度又减慢,直到女20岁、男22岁时身高基本停止增长。
       那么,人体又是怎样长高的呢?原来,人类的身高主要取决于长骨(如下肢的股骨、胫骨)的长度。长骨的生长,包括骨的纵向生长(即线生长)和骨的成熟两个方面:在人刚出生时,主要的长骨,如肱骨、股骨、和胫骨的两端骺部,除股骨远端以外都是软骨,以后在不同的年龄,骺部出现骨化中心,骨化中心逐步增大,骨组织就代替了软骨组织。
      但是,在骨干和骨骺之间仍有一段软骨,医学上叫骺板软骨,这段软骨细胞在处于生长发育期不断地纵向分裂、繁殖,生成新的软骨,与此同时,在靠近骨干的部位也在不断地进行着成骨过程。长骨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地增长,人也就渐渐长高了,就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但是,到了20~22岁,骺板软骨渐渐消失,骨骺闭合,骨的纵向生长停止,人也就不能再长高。
       由此可见,长骨骺板软骨的生长是人类长高的基础,而且骺板软骨的生长又是在人体内生长激素、甲状腺激素等多种激素的协同作用下完成的,其中,促使软骨细胞分裂增殖的主要动力源是生长激素,它是由人脑垂体分泌,促进软骨生长,骺板加宽,在人的身高增长中起着主导作用。
       如何让身体长得更高 谈起身高,实际包括两个含意,一个是生理高度或自然高度,这个高度是可以客观测量的争议不大;第二个是心理高度或社会高度,实际是本人和社会对某种高度的无形的认定。 今天社会对身高美的标准是,女孩子“亭亭玉立”,这至少要包括两腿修长,男青年则要“伟岸英俊”。
      这种标准用行政和政治力量是无法驱散和改变的。 如果仅仅是审美也就罢了,不幸的是身高渗透到社会各个领域,发挥着强大的作用,女青年将身高170厘米以下的男青年视为“半残”,企事业单位招聘人员也有身高要求,可又难于指责。因此许多男女青年仅因身高被拒之门外的事实非常苦恼。
       毋庸讳言,男女青少年,甚至年轻父母对未来的生命都希望有一个高挑的身材。那么,如何才能实现这个美丽的愿望?身体高度能不能增高呢?回答是令人鼓舞的,人的身材是可以改变的。 青少年和家长可以采纳的治疗方法如下: 1、食物与营养。营养有七大要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水、纤维素、矿物质,缺一不可。
       2、运动是人体发育的重要条件。运动不等于劳务,后者一成不变的重复动作无益身高。增高运动应是完全协调使身体发育的运动。 3、药物。如果有药物能使身体长高,可能是所有方法中最受欢迎的。在基因时代,科学家们结合人体基因发育工程学原理、现代生物技术及中医理疗方法,可以达到比过去的各种医疗及营养保健品更好的长高效果。
       4、其它因素。生活方式,跪坐、睡眠姿势,甚至家具高度都与身高有关,厚而硬的被褥影响血液循环。劳逸结合,医治和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不无裨益。 有人观察到,人的生长发育可持续到25岁,女性初潮后仍有旺盛的生长过程。 能增高的食物 。
      
    Happiness | 2012-06-27 10:52:28 125 54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人体常识相关知识

  • 预防
  • 症状
医疗健康 人体常识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