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儿科

3岁9个月孩子感冒咳嗽有痰吃什么药好些

我女儿感冒一个星期了,刚开始流鼻涕我就给吃了小儿安酚黄那敏颗粒还没好,在幼儿园里可能吃了些小火的或甜食之类的,这二天有点加重了,反而有些咳嗽,有痰的声音,今天早上吐出来的痰是很稠还是黄色的。现家里有世福素(头孢)小舒清(小儿安酚黄那敏)想配个咳嗽的药,什么药比较对症好些呢?

查看全部>>

我女儿感冒一个星期了,刚开始流鼻涕我就给吃了小儿安酚黄那敏颗粒还没好,在幼儿园里可能吃了些小火的或甜食之类的,这二天有点加重了,反而有些咳嗽,有痰的声音,今天早上吐出来的痰是很稠还是黄色的。现家里有世福素(头孢)小舒清(小儿安酚黄那敏)想配个咳嗽的药,什么药比较对症好些呢?

想问下肺力咳和愈酚甲那敏颗粒这二样二选一怎么样?
岸*** | 2012-06-08 13:38:57

好评回答

2012-06-08 14:40:53
公*** |2012-06-08 14:40:53 184 91 评论
大多数感冒都是病毒性感染,多服用不仅无效,而且药品的毒性也会带来很多副作用.小孩子因为发育未成熟,对因外来病原体的侵入导致的发热等自我调节作用很弱,但过多给他服用药物反而会适得其反.
对于38度以下的普通感冒可不必打针,可以根据症状给他(她)服用退热药(克感敏)即可,因现在针对儿童的小剂量药品药厂生产很少,所以只能买成人的药物,按照成人的用药剂量的1/2或1/4左右给他服用,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查看全部>>

大多数感冒都是病毒性感染,多服用不仅无效,而且药品的毒性也会带来很多副作用.小孩子因为发育未成熟,对因外来病原体的侵入导致的发热等自我调节作用很弱,但过多给他服用药物反而会适得其反.
对于38度以下的普通感冒可不必打针,可以根据症状给他(她)服用退热药(克感敏)即可,因现在针对儿童的小剂量药品药厂生产很少,所以只能买成人的药物,按照成人的用药剂量的1/2或1/4左右给他服用,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帮助他尽快恢复.多用药会削弱孩子的自身免疫功能.
0/300

其他答案(共3个回答)

    2012-06-13 14:47:49
  •   每到季节交替时候患感冒的宝贝就会明显增多,来就医的宝贝80%都是因患感冒,有的宝贝甚至一个月会患病2-3次。孩子受罪,妈咪苦恼。
    什么叫感冒?感冒在医学上全称叫“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是幼儿时期常见的疾病,几乎没有一个孩子能够幸免此病。
      所以称之为上感,医学上以环状软骨下缘为界,分为上、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鼻窦、咽、咽鼓管、会...

    查看全部>>

      每到季节交替时候患感冒的宝贝就会明显增多,来就医的宝贝80%都是因患感冒,有的宝贝甚至一个月会患病2-3次。孩子受罪,妈咪苦恼。
    什么叫感冒?感冒在医学上全称叫“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是幼儿时期常见的疾病,几乎没有一个孩子能够幸免此病。
      所以称之为上感,医学上以环状软骨下缘为界,分为上、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鼻窦、咽、咽鼓管、会厌及喉;下呼吸道包括气管、支气管、毛细支气管及肺泡等。 由于生理特点,宝贝很容易患感冒,并发气管炎或肺炎。宝贝患病是难免的,关键是如何应对。 在实际生活中,有的宝贝一患病,立刻就带到医院看病。
      如果宝贝的症状不能很快缓解,就会不停地奔走于各大医院之间,家中各种药物都可以开个小药店了。还有些父母特有“主见”,拿出家中备用的消炎药、中成药喂给宝贝吃,有时是可以减轻病情,但是也有许多孩子的病不但不见好转,反而会更加重或出现严重的并发症。要知道这是非常危险的,应该引起父母的关注,一定要正确对待。
      比如,在医生指导下选择使用一些常用的止咳药物。   家庭常用治疗感冒的止咳药物 中成药:解肌宁嗽口服液、清宣止咳颗粒、小青龙冲剂、香苏散正柴胡饮冲剂、小儿感冒宁糖浆、葫芦散、小儿保泰康颗粒、小儿热速清口服液;小儿感冒冲剂、小儿咽扁颗粒、银黄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健儿清解液、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加味保和丸、珠珀猴枣散、消食退热糖浆、肺力咳合剂、急支糖浆、神奇止咳露、蛇胆陈皮口服液、肺热咳喘口服液、金振口服液、小儿清肺冲剂、复方鲜竹沥口服液、儿童清肺口服液、念慈庵川贝止咳膏、玉屏风散、童康片、黄芪颗粒等。
        外贴中药:目前很多家长在口服中西药物的同时,采用中药外贴,由于安全方便,副作用小,效果不错也越来越被更多的人采纳。如益气贴、三伏贴等 西药:核络口服液、芙露饮口服液、斯奇康注射液、小儿氨酚磺那敏、臣功再欣、小白糖浆、泰诺感冒糖浆、小儿百服咛、美林糖浆、奥特斯(复方福尔可定)臣功华芬、易坦净糖浆、贝莱糖浆、吐根糖浆等。
         爱心提示:  1。宝贝患病后病情变化迅速,但只要治疗得当,康复得也快。所以,在患病早期妈咪一定要密切注意宝贝的精神状态、呼吸频率、体温变化及饮食、尿便情况。如果宝贝精神萎靡不振或烦躁不安、口周发青、呼吸急促、憋气或伴有高热不退,一定及时到有条件的医院就诊,不要贻误病情。
        2。如果宝贝咳嗽有痰,应以化痰止咳为原则,决不能为了止住咳嗽就服用强力镇咳药。这样只会治标不治本,掩盖病情,使病情恶化。尤其是润肺止咳方面的中成药,过早应用会使痰液更加黏稠,病情恶化。   3。感冒大多数都是病毒所引起,如果没有合并感染,抗生素治疗是无效的。
      所以,不要自作主张给宝贝随意服用抗生素,滥用抗生素只会浪费药物,同时容易产生耐药或引起过敏。抗生素一定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才是安全的。   4。如果宝贝有哮喘病史,感冒后一定要注意观察呼吸情况,发现有哮喘发作及时应用止喘药物。  5。宝贝感冒后,饮食应该清淡易消化,忌食油腻、甜、咸和饮料。
      居室内注意空气流通,温度和湿度要适宜,减少对呼吸道刺激。
    r*** | 2012-06-13 14:47:49 182 93 评论
    0/300
  • 2012-06-08 14:15:33
  • 麻杏止咳糠浆,清开灵口服液,或板蓝根冲剂。如发烧可以服用头孢和小儿酚黄那敏,其他不要用。仅供参考!
    z*** | 2012-06-08 14:15:33 169 96 评论
    0/300
  • 2012-06-08 14:07:11
  •   防感冒“七饮” 
    1、葱白饮:大葱白100克,切碎煎汤,趁热饮。 
    2、姜茶饮:生姜10片,茶叶7克,煎汤,趁热饮。 
    3、姜枣饮:生姜5片,大枣10枚,煎汤,趁热饮。 
    4、萝卜饮:萝卜适量,切片煎汤,加食醋少许,趁热饮。 
    5、三辣饮:大蒜、葱白、生姜各适量,煎汤,趁热饮。
       6、桔皮饮:鲜桔皮50克,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

    查看全部>>

      防感冒“七饮” 
    1、葱白饮:大葱白100克,切碎煎汤,趁热饮。 
    2、姜茶饮:生姜10片,茶叶7克,煎汤,趁热饮。 
    3、姜枣饮:生姜5片,大枣10枚,煎汤,趁热饮。 
    4、萝卜饮:萝卜适量,切片煎汤,加食醋少许,趁热饮。 
    5、三辣饮:大蒜、葱白、生姜各适量,煎汤,趁热饮。
       6、桔皮饮:鲜桔皮50克,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 7、菊花饮:菊花6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以下是一些缓解方法 对于感冒虽然我们不能制服它,但我们还是有预防和缓解症状的办法,在又一个感冒多发季来临之时,一些对付感冒的方法,你都可以试试。
       冬季感冒治疗七法 热水泡脚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生吃大葱 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豆腐等凉拌吃,不仅可口,而且可以预防感冒。
       盐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健康警钟: 感冒期间饮食误区——感冒期间应吃些滋补食物以增强抵抗力,对付病毒,这是非常错误的观念。
       冷水浴面 每天洗脸时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注意勿吸入过深以免呛着)再擤出,反复多次。 按摩鼻沟 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可以预防感冒及在感冒后减轻鼻塞症状。
       鼻子插葱 感冒后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呢?可以睡觉时在两个鼻孔内各塞进一鲜葱条,3小时后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于次日再塞一次。值得提醒的是:首先,葱条要选择粗一点,细了,一是药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触鲜葱过敏,可在葱条的外面包上一层薄薄的药棉。
       白酒擦身 用铜钱、硬币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轻刮前后胸、曲池及下肢曲窝处,直至皮肤发红发热,然后喝一碗热姜糖水,约15分钟后便大汗淋漓。汗后周身轻松舒适,此时注意免受风寒,感冒很快痊愈。 可乐煮姜 鲜姜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乐中,用铝锅煮开,稍凉后趁热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呼吸蒸汽 初发感冒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热风吹面 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 次,可减少症状,加速痊愈。 蒜泥蜂蜜 将等份的蒜泥与蜂蜜混匀后,用白开水送服,每次一汤匙,每天4至6次,对治疗流感有佳效。
       香油拌蛋 将一两香油加热后打入一鲜鸡蛋,再冲进沸水搅匀,然后趁热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愈后的咳嗽。 。
    沉*** | 2012-06-08 14:07:11 183 93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儿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