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热干面的配料和做法?

首页

热干面的配料和做法?

热干面的配料和做法?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3-12-19 11:47:07
      食材
    主料
    150g碱面 
    配料
    适量芝麻酱 
    适量色拉油 
    适量姜蒜末 
    适量酸豆角 
    适量葱花 
    适量盐 
    适量老抽 
    制作步骤
    市场称好碱面。
    市场上买好的纯芝麻酱。
    锅内烧开水。
    将碱面倒入锅中,煮到面浮起。
       喜欢口感硬点儿的,浮起就可以将面捞起。喜欢软一点儿的,多煮片刻。将煮好的碱面捞起,控干水分,控干水分的面条加色拉油。 用筷子掸面,使面条上均匀的沾上色拉油。 所有掸好的摊开面凉凉。 将姜蒜切成末末。 在姜蒜末中加开水泡成姜蒜水。 在芝麻酱中调入色拉油,鸡精和开水搅拌均匀成糊糊。
       小锅中烧开水,将头一天掸好的面过开水。 控干水的面条盛入碗中,加芝麻酱,生抽,老抽,盐,陈醋,葱花,酸豆角趁热拌匀就可以食用了。热干面需要头一天晚上掸好,第二天将面烫热就可以。 煮碱面的时候,不要煮的太软烂,不然面就没精神了,也就是说口感不Q了。
       拌面要趁热,冷了拌不匀。所以在湖北这里,不会拌面的就吃不上好吃的热干面了。 『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请点击下面的“好评”,谢谢,您的采纳是对我莫大的支持。』。

    橙萌Lemo...

    2013-12-19 11:47:07

其他答案

    2013-12-18 18:01:21
  •   热干面的原料,做法及其诀窍:
    1。热干面原料:碱水面,辣萝卜或五香萝卜,香油,芝麻酱,酱油,盐,香葱或香菜。
    2。做法:
    ①先准备好碱水面(有专卖店);
    ②将辣萝卜或五香萝卜切成丁;
    ③用香油将芝麻酱调成糊状,加入适量的酱油和盐,拌匀;
    ④将面条抖散,下入沸水锅中,煮至八成熟捞出,沥干水分;
    ⑤将面条摊在较大的平盘中,淋上香油,用电扇吹凉,防止面条粘连;
    ⑥吃前,要再将晾凉的面条在沸水里迅速烫一下,沥水后入碗,将调好的芝麻酱,萝卜丁加在面条上,撒上葱 花或香菜,拌匀即可。
       3。做热干面的诀窍 ①一定要用碱水面条:这是一种特制的面条,具有良好的黏弹性,并有防腐、中和酸性等作用; ②面条煮后防粘连; ③一定要用香油调芝麻酱,不能用水,否则不香。 有人这样说“如果说豆瓣酱是川菜的灵魂,那么芝麻酱当之无愧是热干面的灵魂”。
       诚心为您回答,希望可以帮助到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好人一生平安,有用的话,给个好评吧O(∩_∩)O~。

    你丫的是谁_...

    2013-12-18 18:01:21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烹饪方法 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相关推荐

  • 根据医学资料记载

    B.20世纪上半叶,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量的青壮年人口死于战争;而20世纪下半叶,世界基本处于...

    公务员考试

  • 李阳"一口气"是什么?

    就是一口气说完整句话,中途不换气。

    外语学习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

    环境学

  • 如何洗衣服呢

    如何洗衣服?也许有人会说,衣服谁不会洗啊?放到水里,加点洗衣粉洗就成了呗。是啊,说是这样说,可是洗衣...

    生活常识

  • 泌尿癌有什么症状

    如果你有泌尿癌的话,你就会经常感觉到撒尿的会感觉到小腹疼痛。

    泌尿外科

  • 煤气灶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1. 选择材质与灶眼,目前市场上的灶面主要有不锈钢和玻璃两大类。不锈钢材料结实且耐磨,但使用时间一长...

    家居装修

  • 煤气灶自动熄火怎么办?

    1. 当遇到煤气灶主动熄火的状况时,首先要查看衔接软管是不是有折扁或压弯,假如没有被折扁或压弯的话。...

    家居装修

  • 装修旧房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1、原有装饰的水电是否老化,布局是否合理。 2、拆改时要充分考虑房子结构安全。 3、房子原有设备的制...

    家居装修

  • 旧房子如何装修呢?

    1、墙体改造既然都准备给旧房重新装修了,那么久应该将墙体一起打造,准备工作做好了以后就开始正式开始拆...

    家居装修

  • 勃起障碍,勃起不坚,中途疲软怎么治?

    长期频繁的手淫本身就会导致性功能障碍,出现阳痿早泄的情况,阳痿本身易挫伤男人的自信和自尊心,或影响到...

    医疗健康

  • 月经量少老是推迟这个这种该怎么调理呢?

    你的情况考虑是体寒,是会造成宫寒的情况月经不正常,腹部疼痛等,可以找个中医进行调理,在调理期间注意饮...

    妇科

  • 乌克兰基辅都有哪些试管助孕医院?

    乌克兰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承认第三方试管婴儿合法的国家,乌克兰基辅目前有IPF、瑞德、彼奥、FRC、伊...

    医院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