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就是不红火,不知道还差什么

就是不红火,不知道还差什么

我经营了一家烧烤店,生意不好,我做的串的味道还可以,就是不红火,不知道还差什么

全部答案

  •   一个小店能经营成这样,靠的是精打细算。每天坚守在这个小餐馆,采购员、收银员、餐厅经理都是自己扛着的。有很多琐碎的事情,比如厨房里的菜肴原料有没有被浪费,自己得盯着点。客人吃完后,什么菜剩下最多,都得自己亲历观察,以便及时作出调整。服务过程中,客人的要求各种各样,服务员如果经验不足,引起顾客的不愉快,下一次的生意就不一定有了,自己出面来办,让利打折立马决定,顾客觉得老板爽快,下次肯定还会想着再来。
       八大要素一个都不能少 杭州宝善村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刘建巨认为,要使一个餐馆成功地运转起来,八大要素一个都不能少:地段、定位、价格、环境、服务、广告、营销、财务控制。其中的服务是指综合服务,包括了提供怎么样的菜肴服务,不仅要讲究菜肴本身的质量,还要借助菜肴本身来向顾客提供一种文化内涵等等。
       从杭州...全部

      一个小店能经营成这样,靠的是精打细算。每天坚守在这个小餐馆,采购员、收银员、餐厅经理都是自己扛着的。有很多琐碎的事情,比如厨房里的菜肴原料有没有被浪费,自己得盯着点。客人吃完后,什么菜剩下最多,都得自己亲历观察,以便及时作出调整。服务过程中,客人的要求各种各样,服务员如果经验不足,引起顾客的不愉快,下一次的生意就不一定有了,自己出面来办,让利打折立马决定,顾客觉得老板爽快,下次肯定还会想着再来。
       八大要素一个都不能少 杭州宝善村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刘建巨认为,要使一个餐馆成功地运转起来,八大要素一个都不能少:地段、定位、价格、环境、服务、广告、营销、财务控制。其中的服务是指综合服务,包括了提供怎么样的菜肴服务,不仅要讲究菜肴本身的质量,还要借助菜肴本身来向顾客提供一种文化内涵等等。
       从杭州的餐饮消费来看,两三个人出外就餐的情况越来越多,一些环境好、菜肴好的特色小餐馆特别受这个消费群的青睐。开餐馆绝不是端出几个好吃的菜就可以了,要从各个细部都做得非常人性化,这样才会让顾客真正感到舒服,觉得进到这个店里是一种享受。比如老板在试菜时,就不能只吃一口来定这个菜的好坏,因为顾客在餐桌前坐很长时间,老板要注意到这道菜到冷的时候是不是会让客人觉得很不好吃?一桌菜吃好后,如果送的水果不太好,就会坏了前面所有的好印象。
      又比如,装修时,桌子订好了,觉得很好看、椅子试着坐坐也很舒服,可是顾客坐下来吃饭时,却还是觉得坐得不舒服。为什么?因为桌椅之间的高度搭配不合理,顾客时间坐长了,就会觉得累。这些细节,哪怕在一个很小的餐馆也有很多。开店就要多站在顾客的角度想想。
       。收起

    shuish...

    2018-02-10 11:20:03

小吃

  • 都哪些人不适宜吃火锅?想知道哪些人不适宜吃,看看自己是否符合!~

    火锅料如鱼饺、虾饺、各种丸子,含有高量的油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的病人要注意。 火锅汤含有大量的嘌呤,痛风的病人不要喝。 火锅汤中含钠离子、钾离子亦多,有肾脏病、高血压的人要小心。 调味料如沙茶酱、辣椒酱,对肠胃刺激大,有胃肠疾病的人尽可能使用酱油、麻油等较清淡的调味料。 吃火锅时注意肉类与蔬菜类要均衡,记住吃完之后吃些水果均衡一下。 另外,许多人在食用火锅时喜欢搭配冷饮或酒。冷饮加热食交互食用,容易使肠胃道受损;患有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者,则要注意热汤和酒类,这些饮品容易让身体温暖,但一接触到冷空气,血管易急速收缩,而且喝酒一段时间后身体温度反而会降低。若一定要喝饮料,不如以茶替代,这样搭配其实还有去脂效果。

  • 美食网页制作配色在制作一个美食方面的网页的时候?利用那些颜色会比较好看一些呢?

    当然是跟你所做的菜的颜色要协调的喽~ 只要你选一种颜色,第一感觉就觉得很好,那就选它了~~

  • 安庆有哪些美食?

    最好吃的还是老母鸡汤泡炒米迈.炸圆子.这些都是好吃的.. 还有些去去小摊上问问..那地方都是土小吃.... 味道不错!!

  • 如何做牛肚?超市买回煮熟的牛肚,切条放火锅烫后咬不动.怎么做才好吃?

    牛肚火锅 原料:牛毛肚250克、牛肝100克、牛腰100克、黄牛背柳肉150克、牛脊髓100克、鲜菜、牛油300克、豆瓣、姜末、辣椒、花椒、料酒、豆豉、醪糟汁、精盐。 制法:取牛毛肚,抖尽杂物,摊于案上,将肚叶层层理顺,再用清水反复洗至无黑膜和草味,切去肚门的边沿,撕去底部(无肚叶的一面)的油皮,以一张大叶和小叶为一连,顺纹路切断,再将每连叶子理顺摊平,切的片,用凉水漂起。牛肝、牛腰、黄牛背柳肉均切成大薄片。葱、青蒜苗均切成大薄片。葱、青蒜苗均切成6厘米长的段。鲜菜(选用莲花白、芹菜、卷心白、豌豆苗均可)用清水洗净,撕成长片。炒锅置中火上,下牛油烧至6成热,放入剁碎的豆瓣炒酥,加入姜末、辣椒、花椒炒香,加入牛肉汤1.25千克烧沸,盛入砂锅内、置旺火上、放入料酒,豆豉(剁碎)、醪糟汁,烧沸出味,撇尽浮沫(勿将浮油撇去),成为火锅卤汁。吃时,将火锅卤汁烧沸上桌。上桌时,牛脊髓可先下入火锅,其他荤素生菜片分别盛入小盘中,与精盐、牛油同时上桌。荤素原料随吃随烫,并根据汤味浓淡适量加入精盐和牛油,上桌时给每一食者备一碟芝麻油,供蘸食用。 ================================= 凉拌牛肚 材料:牛肚·500 克 红辣椒·1 个 大葱·1 根 生姜·1 块 大料·适量 调料:香油·2 小匙 酱油·2 小匙 料酒·0.5大匙 精盐·1 小匙 白糖·1 小匙 做法: 1.大葱洗净切段;红辣椒洗净切片;牛肚洗净,放入沸水中烫煮5 分钟,捞出后刮除油脂; 2.把牛肚、料酒、大料、葱段、姜块同放至开水中,煮至牛肚熟烂,待凉后切片装盘; 3.食用前将红辣椒和剩下的葱切丝,撒在牛肚上,淋上调匀的酱油、盐、白糖、香油即可。 特点:爽滑脆嫩,浓香可口。 厨师一点通:牛肚不宜煮得过烂,有足够的韧性口感会更好 ================================== 牛肚补胃汤 做法:牛肚先洗-一次,后用盐、醋半碗,反复擦洗,再用冷水反复洗净;将鲜荷叶垫于砂锅底,放入牛肚,加水浸没,旺火烧沸后中火烛30分钟,取出切小块后复入砂锅,加黄酒3匙,茴香、桂皮少许,小火煨2小时,加盐、姜、胡椒粉少许,继续煨2~3小时,直至肚烂。 饮用方法:每次饮汤1小碗,日2次,牛肚佐膳服食。 功能:补中益气,健脾消食。适用于胃下垂,脘腹闷胀,食欲不振等症。 ;香茅有辛香味,可祛寒。 ================================== 夫妻肺片 制法:将牛肉、牛肚洗净,焯透,放入锅内,加上老卤和花椒、肉桂、八角香料包,烧开后用慢火煮约两小时。将煮烂的牛肉、牛肚切成片,装入盘内;舀点老卤,加上味精、辣椒油、酱油、花椒粉调成味汁,浇在牛肉、牛肚上,再撒上酥花生米末、芝麻面即可。 特点是口味麻辣浓香。 回答者:小松博客 - 首席运营官 十三级 12-10 21:32 评价已经被关闭 目前有 0 个人评价 好 50% (0) 不好 50% (0) 其他回答共 2 条 asdfasdfadsfzxcvsadfafsa 回答者:danimahxnh - 童生 一级 12-10 21:08 卤水牛杂 此物原为冬日多食,近年不分节令,遍街头小贩推车售卖。 【原料】 牛杂(牛肺、牛肚、牛肠、牛粉肠、牛脾几种)1500克,浅色酱油15 克,深色酱油15克,精盐15克,红糖25克,老姜35克,面鼓酱(或柱侯 酱)30克,葱白10克,蒜茸10克,白酒10克,八角10克,陈皮5克,桂 皮10克,甘草10克,草果10克,丁香2克,植物油30克。 【制作】 1.将牛杂洗净,放入锅内,加入清水,以中火煮沸,去除血秽,取出, 再用清水洗净。 2.将八角、陈皮、桂皮、甘草、草果、丁香用一块白布包好扎紧。 3.旺火烧热炒锅,下油,放面鼓酱、蒜茸、老姜(捶碎)、葱白爆香, 烹白酒,放清水2000克,随即将牛杂和佐料包放入,先以旺火煮沸后改用中 火熬煮至烂,制成后的牛杂约750克。 4.用剪刀将牛杂剪成块,加入卤汁上碗即成。食时要足热,否则失去特 色。可以辣椒酱作佐料。 【特点】 香滑绵软,味浓汁厚

  • 烧烤有多少种配料,比于茴香,孜圆

    烧烤前的准备 1.材料的选择 猪肉:应选肋、腰、臀上鲜嫩且稍带些肥肉的五花肉,这样烤出的肉不会太干涩。 牛肉:可选择牛肋排骨,鲜嫩而有韧性;牛肩肉是最利于烤熟的嫩肉。 鸡肉:任何部位都是烧烤的好材料。 海鲜:样样都可以,但一定要选新鲜的。 蔬菜、水果:以根茎尖、蘑菇类、汁少质地较硬的蔬果为主,例如玉米、青椒、菠萝、香蕉等。 2.腌制 鸡肉:用柠檬水浸一下再撒些淀粉,肉质会更鲜嫩。 海鲜:冰箱取出的海鲜腌制时间不宜超过30分钟。 烧烤诀窍 1.不同食材,不同烤法 烤肉片:较薄的肉片,大约只需3分钟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则,肉变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猪肉必须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则会破坏肉质的鲜嫩。 海鲜食品及鱼类:蛤仔及鱼片在烧烤时,最好用锡箔纸包起来,这样不易将鱼皮烤焦,也容易储存鲜美的汤汁。烧烤约2~3分钟,鱼片凸起,即可食用。 甜不辣、热狗、香肠等:尽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最好放在锡箔盒中,用闷烧的方式烧烤,火越旺越好。 2.木炭的使用 燃料最好的选择还是木炭,尽量不要用化学炭。炭烤食物的特殊风味来自于木炭高温时烧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选择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础。 质量好的炭火一般燃烧时间长,火势好。木炭最好选树枝部分,不要使用整块茎,否则不易点着。在点火的时候,以一包火种 5粒而言,一次放进5粒。木炭要等烧到透明红热的时候,再把它摊平来烤,木炭的表层还未烧透时,请勿急着烤,这样容易把食物弄脏,弄黑。 3.清洁烤架 在烧烤食物前,先将烤架上刷一层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随时用铁刷刷掉烤架上的残渣,保持烤架清洁,才不会影响到食物的风味。 4.适时翻面 食物一上烤架,不停地翻来翻去不仅会延长烤熟的时间,还会破坏蛋白质,造成肉质变硬。在翻烤食物时,食物必须受热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后,部分食物粘在了网架上,说明蛋白质还没有完全受热,硬拉只会撕破蛋白质纤维,若是鱼类便会形成脱皮现象。 5.补充水分 食物在烧烤过程中,时间越长,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干涩。因此在烧烤过程中应在食物上适量刷些烧烤酱,可保持食物湿润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过多,而造成食物过咸。 6.盐的使用 盐可以用来调味。另外,烤肉过程中,许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热后会滴油,这些油滴被炭火烧着会产生很高的火焰,烤焦网架上的食物。如果用水喷洒,只会产生烟灰污染食物,这时只要在火中撒些盐就可解决问题。 7.菱形烤痕 地道的菱形烤痕绝对可以使烧烤技术锦上添花。烤出菱形烤痕并不困难,首先要求炭火温度要够热,然后将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当食物充分受热后将食物转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以形成菱形烤痕了。 烤肉健康吃法DIY 烤肉虽然美味,但吃起来仍不免让我们有所顾虑:因为烤肉容易致癌,有时吃完后还会吃坏肚子。营养学家告诉我们:其实,在烤和吃的过程中多加注意,美味和健康一样可以兼得。下面就来看看,哪些烧烤方法是错误的: 错误一:烤得太焦 烧焦的物质很容易致癌,而肉类油脂滴到炭火时,产生的多环芳烃会随烟挥发附着在食物上,也是很强的致癌物。 解决办法:烤肉时最好用铝箔纸包起,以避免吃下致癌物。一旦烧焦,一定要将烧焦的部位扔掉,绝对不可食用。 错误二:烤肉酱放得太多 一般在烤肉前用酱油等腌制,而烤时又需加入许多烤肉酱,这样会导致吃下过多盐分。 解决办法:最好的方式是用低盐酱油腌制,如此就不需再使用烤肉酱;或者烤肉酱在使用前先加饮用水稀释,如果因此太稀而不好沾附,可加点儿太白粉勾芡。 错误三:生熟食器具不分 烤肉时生熟食所用的碗盘、筷子等器具没有分开,易导致交互感染而吃坏肚子。 解决办法:准备两套餐具,以避免熟食受到污染。 除了烧烤方法,我们对烤肉太油腻的担忧也是可以想办法解决的。 担忧一:油脂太多 烤肉材料一般都是肉类等高热量食物,再加上使用烤肉酱等,油脂含量过高,容易造成身体脂肪堆积。 解决办法:选用烧烤材料时尽量选择瘦肉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鱼类,不要吃肥肉等。另外,还可以搭配吃些蔬菜,以减少油腻。另外,保持细嚼慢咽,餐后多运动,都是消耗脂肪的好办法。 担忧二:胆固醇太高,纤维太少 烤肉中经常以肉类和海鲜为主,胆固醇含量很高,纤维摄入往往不足。 解决办法:应多选用茭白、青椒等食物,且多摄取柳橙等维他命C含量高的水果,不仅热量低,富含维生素,还有丰富的果胶及纤维质,可以促进排便,降低胆固醇。另外维他命C也有很好的防癌效果。 配方 肉串类: 5公斤鲜肉计应加入香料的份量。 配方1:鲜疆羊肉串料(武汉产)1.5包,味精(鲜度在99%,以下全用此鲜度)70—90克,精盐36克,特鲜1号1包(武汉产),姜、香葱(剁细)各40克,白糖7克,肉松粉25克,红薯淀粉250克。 将上述原料放在切好的肉条中拌和均匀,腌泡10分钟即可用竹签穿串待烤 配方2:十三香100克,味精(鲜度99%)70—90克,精盐36克,特鲜1号1包,生姜香葱各40克,白糖7克,松肉粉25克,红暑淀粉250克。 将以上各种原料放入切好的鲜肉条中拌匀,腌泡到15分钟既可串成串待烤。 注意:以上两法肉品干湿度为肉串能吸附香料不落,不流水为宜。有水流出就稀了,不易保持风味,干了耗油,应掌握在手握一把肉觉得湿润但不出水为佳。 烧烤制作配方! 烧烤,是指鱼肉类或蔬菜串在铁架上,以碳火或高温炉具通过适度的高温,使材料表面生成硬膜呈金黄色,令香味包含其中,制成带有独特焦香味的料理。可分直火烧烤或间火烧烤两种,直火烤是将食物置于火上直接烧烤的方式,有以下六种型态: 素烧:食物无须调味,直接在火上烧烤,以鱼类为多,除可保留原味外,更有去腥的功效 盐烧:以盐抹遍食材全身再烧烤即可,适于烧烤鱼类及海鲜 味噌烧:一面烧烤一面涂上盐与酱油,再涂上味噌来增添风味,其中以鱼、豆腐和白萝卜更能突显其风味醇厚独特。 蒲烧:在烧烤长条形鱼类时,把鱼腹剖开后,以竹条横穿过鱼片,因乍看之下很像蒲叶而得名,以蒲烧鳗(烤鳗鱼)最为出名。 照烧:一面烤一面涮涂浓调味汁,反复进行至食材熟透,较常用于脂肪较厚的鱼肉类。 云丹烧:将蛋黄与海胆酱拌匀,边烤边将酱汁均匀涂抹于鲍鱼、虾类等海产类食材上,如此烤出的食材可呈现亮丽的明黄色,相当诱人。 而间火烧烤型常见的型态有包烧、串烧、铁锅烧、铁板烧、壳烧、壶烧、岩烧、网烧等。我们不乏看到店家将上述烧烤种类交错运用,但以串烧、味噌烧最平民化,价格也最让人接受。串签也因食材大小及烤出来型态的不同,分为金属签和竹签,金属签以铁或不锈钢制成,一般以圆签较常见,但若要烧烤全型鱼,则适合用平面签。 在串烧食材选用上,以四季应时的时鲜材料为挑选重点,其中由于鸡肉中的鸡胸、鸡翅、鸡腿、鸡屁股乃至鸡皮都是不少人的最爱,因此鸡肉长久以来一直是屹立不摇的串烧食材之一。 在此为您介绍目前最具人气的串烧前五名:葱肉串烧--弹牙的鸡肉与鸡皮搭配香喷喷的葱段,是串烧最常见的组合。鸡肉丸子--将鸡腿绞成肉泥,加上用酒煮熟的肉泥搅拌,放入少许红味噌、蛋黄揉成圆形,放入昆布高汤烫熟,再串入竹签中烧烤,其滴下来的,肉汁令人垂涎三尺。烤鸡腿--带骨脱汁的烤鸡腿,吃时有股豪爽的感觉。烤鸡胸--绝妙的熟度和清新的口感,颇受女孩喜爱。另外,把软骨烤得松软、油脂丰富的鸡屁股,也是当今日本老饕的最爱,您不妨也试试。 吃烧烤时最常搭配的饮品以啤酒为主,冰凉的啤酒配上香气十足的烧烤,一直是公认的最好组合。吃完后的串签,要放进店家准备的串签筒里,千万别用来剔牙或随处乱摆,这样才能为烧烤之旅划下完美的句号。 综合串烧 原料:鲜香菇3朵,茭白笋、莲藕各100克,熟鹌鹑蛋、虾丸、鱼板、花枝丸、竹卷轮、油豆腐、牛蒡块各30克,烤酱2大匙。 作法:1、鲜香菇去蒂、洗净;茭白笋、莲藕均去皮,洗净、切厚片;牛蒡块、竹卷轮洗净、切成段;花枝丸、虾丸、熟鹌鹑蛋、鱼板、油豆腐均洗净。2、全部材料分别串入竹签,放在烤网上烤至熟时,来回均匀涂抹3次烤酱,待烤入味、盛盘端出即可。 脆香烧烤重点应掌握好调料配方,烤制等两个重要点,其它易学会。下面就其工艺介绍如下: 一、 选料 凡无病无毒无腐烂,颜色新鲜的猪,牛,羊,鸡,鹅,蛙,菜,水果,等各类食品都能用此法腌泡烤制。, 二、配方 1、肉串类: 5公斤鲜肉计应加入香料的份量。 配方1:鲜疆羊肉串料(武汉产)1.5包,味精(鲜度在99%,以下全用此鲜度)70—90克,精盐36克,特鲜1号1包(武汉产),姜、香葱(剁细)各40克,白糖7克,肉松粉25克,红薯淀粉250克。 将上述原料放在切好的肉条中拌和均匀,腌泡10分钟即可用竹签穿串待烤 配方2:十三香100克,味精(鲜度99%)70—90克,精盐36克,特鲜1号1包,生姜香葱各40克,白糖7克,松肉粉25克,红暑淀粉250克。 将以上各种原料放入切好的鲜肉条中拌匀,腌泡到15分钟既可串成串待烤。 注意:以上两法肉品干湿度为肉串能吸附香料不落,不流水为宜。有水流出就稀了,不易保持风味,干了耗油,应掌握在手握一把肉觉得湿润但不出水为佳。 两种配方任你选用,调串出食品几十上千个。 2、鸡翅、鸡尖、鸡腿、鸭翅等所有鸡、鹅、山鸡、鹌鹑、乳鸽等食品。其配方如下: 5公斤食品需要加入:麻辣臭干料(武汉产)2包,精盐60克,味精90克,特鲜1号1包,生姜、香葱(剁细)名30克,松肉粉20克,白糖7克,红署淀粉150克 将上述原料和5公斤食品充分拦匀,腌泡20分钟穿成串。如果拌合时干燥、料沾不上,应适当加水,让其调料完全沾在肉食上面,不宜过稀。这些都是生料烤制。 3、鸡、鸭、鹅爪类多个品种,配方为: 5公斤食品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水淹没为止,放入精盐110克,生姜(拍破)80克,味精100克,香葱鲜头50克、花椒10克,用中火煮熟,待爪泡大伸直,用签一穿即破时可捞出冷后,每串穿2个待烤。 4、鱼类:各种类型的鱼穿成半边鱼、鱼串、全鱼、鱼尾等多个品种的配方为: 5公斤鲜鱼所加入的原料:十三香100克,精盐60克,白糖90克,味精80克,特鲜1号1包,生姜、香葱(剁细)各40克,飘香酱60克(调制见后),红薯粉150克。 将上述原料和鲜鱼充分拌匀,干湿掌握与肉串相同,腌泡30分钟后穿串待烤。 特别提醒:为了你能正确掌握各类食品的腌泡方法,烤出特别风味来,我部特将“香辛窖水”浸泡法改为香料直接腌泡法,目的是担心你用“香辛窖水”时浓度掌握不好而 口味。 本工艺中某些复合成品香料已包含有些香料中药材。 5、排骨类:所有动物排骨都按以下配方调制:5公斤鲜排骨,加入十三香110克,五香粉20克,精盐36克,松肉粉30粉、白糖8克、味精80克、特鲜1号1包,生姜、香葱(剁细)各40克,红薯淀粉150克。 上述原料和排骨拌均匀后腌脆20分钟穿串待烤 6、蔬菜类:南瓜、茄子、 片、土豆、玉米棒、白菜等多个品种配方为: 红薯淀粉500克、精盐1500克、味精(细粉)400克,特鲜1号2包、十三香420克、白糖30克、芝麻150克。紫草粉(食用香料)50克,将上述混合均匀即成香精粉装袋备用 烤时先将穿好的蔬菜串平放在炉上,再用汤匙装上香粉倒在蔬菜块上,每串放1克左右,每边放0.5克,在用毛刷沾油刷湿均匀烤制。放入香精的多少你可先烤3-5串自己品尝,根据当地人口味再增减香粉量 三、穿串 先将应烤的肉、蔬菜洗净,然后把肉切成2-4厘米长、宽0.8厘米的方形肉条(也可自定):排骨根据你地市价自定切块定价;鱼打鳞后破开清除肚肠洗净切成长12厘米的块或长不限的全鱼:藕以穿生藕。然后竹签穿成串:肉穿成丁字形:鱼、茄子等大串每串用两根签子。 四、烤制 1、生火:先将烤炉清理干净放好,加入木炭(粟炭)点燃,放炭充分燃烧,再把炭火用火钳刨开铺成厚度为1.5-2厘米高的火层。 2、烤制:将食品串放在炉面上,凡是肉、排骨类的直接刷油(两面都刷)烤制,再翻来覆去地烤。串子看上去油泡翻滚,颜色变白变黄表示成熟,鸡爪等应烤到有炸响声,鸡翅烤成焦黄泡大,鸡腿边烤边用小刀破口刷油烤至焦黄,里面没有血水溢出表示成熟。烤制时间长短应根据火候大小,、串子品种而定,但千万不能烤焦。边烤边刷油,待食物烤到九成熟时及时撒上辣粉、孜然角或粉。刷上油,稍烤一下既可起炉出售,不吃辣的不加辣粉。 3、蔬菜类的应将串放在炉面上后,再加入蔬菜香粉,用油刷刷湿刷匀,翻来覆去把茄子等烤软烤小烤黄既可撒上辣粉、孜然后,刷油在烤几秒种起炉出售。 注意:1、用菜油、色拉油,禁用香油、猪油等。 2、刷子沾上油后应在油缸上擦去多余的油,刷在串上不落入火中冒油烟为准。 五、定价: 一般根据你地市市场行情,生活水平自己定销售价。参考价为:排骨2-4元/串,肉串0.5-2.00元/串,鸡爪1-1.5元/串,鸡腿4-5元/串,蔬菜0.5元/串,鱼类1-8元/串。 六、烤炉制作 ① 参照你本地和新疆烧烤炉定形。 ② 在此基础上做成炉长1.5米、宽14—15厘米、根据你个人身高而定,肚脐上边为准。 ③ 烤炉下面最好做成一个柜子放食品,靠胸做一工作台放调料,炉子前喷绘装饰写上烧烤名称、价格等。 附:飘香酱的调制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酱150克,花生酱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鲜1号1包,鸡精100克,白糖20克,精盐40克。 2、先将泡椒剁细,大蒜瓣剥皮捣烂。 3、用一瓷器装入芝麻酱、花生酱、大蒜细沫、花椒粉,特鲜1号、鸡精、白糖、精盐等拌和均匀。 4、 用菜油烧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细沫炸香,然后倒入瓷器调好的料中盖上盖子,让冷却后再尝一下,如果咸了,适当放点白糖味精,淡了加点盐即成飘香酱。 “口口香豆腐串”烤制工艺 历有国菜之称的豆腐,通过香料中药材调制,烤出的豆腐风独特,香气宜人,其工艺如下: 一、“豆腐香料”的配置: 红薯淀粉500克、辣椒粉60克、花椒粉20克、干牛肉粉30克、鸡精30克、八角30克、小茴香20克、甘草精4克(可不用)、孜然15克、干香葱30克(可不用)、干生姜粉20克、味精270克、特鲜1号2包、白糖15克、甘松2克 、盐1650克、枸皮粉(天然色 )200克、增香剂 3克(增香剂 选用肉香型或虾味等十种,也可用十三香或麻辣臭干料320克代替) 以上原料均可在各地香料门市部、中药材店买齐。 二、 调制方法: 1、先所有的原料磨细粉。 2、各一个盆或桶,把上述原料方入里面充拌匀。 3、将拌匀的料用食品袋或瓶装好封闭代用。 三、 穿制豆腐: 1、首先向豆腐厂订做12厘米长,4.6厘米宽,0.8厘米高的白豆腐,也可定做12厘米长,7厘米宽,0.8厘米的 豆腐,一般以这两种型号为主。 2、豆腐要肉质细嫩无渣,软绵不破,无硬无异味。 3、每块豆顺着长度穿两根竹签,再用小刀横划小口。 4、将穿好的豆腐放入盆中。加水淹泡,再按每100串豆腐放入食用盐80克水中,以便淹进盐味。 四、 烤制: 将粟炭放入烧烤炉内,引燃后待粟碳透后,把豆腐串放在炉子上面,接着每块放0.6-0.8克特制的豆腐香料,用毛刷和菜油将其调湿刷匀,翻面再按0.6-0.8克加料刷匀,加入豆腐料多少还有一个依据就是看你豆腐盐浸泡如何?如泡进的盐味大,就减少豆腐香料,反之就加大豆腐香料的剂量。总之,你先调烤一点,然后自己和别人品尝,根据你当地人的口味再调节放入豆腐料的具体数量,但要以我们的为依据。 待一面烤成金黄色,油泡翻滚时再掉面用同样的方法烤,这样翻来覆去地烤3—4遍,待整块全部呈金黄色,切口开裂,豆腐发炮,闻有香气时表示成熟,此时应立即撒上辣椒粉、孜然粉、鲜香葱即可出售食用,一般现烤现吃,冷后吃口味差一些。 五、 其它香料豆腐饿烤制: 1、辣香豆腐:在上述口味的基础上,烤熟后加香辣粉即可。 2、鱼香豆腐:在原调料中加入食用鱼粉或烤熟后加入适量的生姜末,鱼香菜等。 3、蒜香豆腐:在原味基础上加入打碎的蒜泥,烤香即成。 4、果香豆腐:根据各自的口味,起炉时加入香蕉、苹果等香精即可,每串家入0.1克即可。 5、其他香型豆腐:根据各自的口味起炉时加入奶香型、巧克力香型等食用香精,种类达几十种。 六、 销价参考: 如果是长12厘米的白豆腐,每串综合成本 9分-1.2角,售 价0.5元。长12厘米的 卤豆腐每串综合成本0.13元-0.15元,售价1元。 七、 注意事项: 1、辣味的轻重要根据你地人口味酌情加入。 2、不要在粟炭没有燃透,或有柴烟、油烟时烤制以免烤焦糊、烤黑、烤苦。 3、一定要将豆腐烤制呈黄色、发炮、变香时起炉出售。 4、所有烤油以菜油、色拉油为主,其它油不要。 说 明 配方中的配料可到当地菜场特别是大菜场、农贸市场里的摊位以及这些市场周围经营调味品、香料等品种全、规模大的地方求购。部分调料可能买不到,但有的不用效果也很不错,不一定要求严格。有的用量多少,为注明,灵活掌握即可。就象烧菜那样根据口味而定,多实验几次即可。以下几种配方在我地买不到,我是用以下东西代用的: 新疆羊肉串(买不到,可不用) 特鲜1号(用特鲜粉代) 紫草粉(用其它食用香料代),菜场或各大超市烧烤用的香料很多,灵活选择就能成功 八珍卤肉配方:白芷25G、砂仁25G、白蔻25G、八角25G、玉果15G、草果15G、肉桂15G、甘草15G、小茴香15G、孜然15G、山奈15G、良姜15G、草寇15G、丁香8G、香叶8G、当归8G、黄芪8G、陈皮8G、筚拨8G 共计19味这就是她原来的配方,她在宣传的时候说有30多味(其实只有这19种)什么八珍,其实只是一些香精,香精的品种有很多,可以自己选。

  • 汉阳钟家村附近有没有好吃的小吃店啊汉阳钟家村附近有没有好吃的小吃店啊,或是小吃较集中的美食街之类的

    西大街附近啊~~~汉商背后有些吃的 但都不算是美食街~~~ 看你是要怎么个吃法了~~~

  • 哪里有巧克力火锅吃啊?RT

    蒂奥莎手工巧克力吧位于天塔和水上公园正门之间,新开业的,★★★★★ 巧克力品种多,可以买到西班牙,比利时和瑞士的产品,由于新开张价格非常合适情人节礼品的最佳选购地点 蒂奥莎富邦巧克力吧和上边都是一个加盟店,质量没问题,口味★★★★ 也很好,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比上谷店贵了许多,在人民公园后门那边 津汇商场一层价格便宜,感觉是国产原料的产品,由于★★★★ 知名度比较高,又由于位置比较繁华,估计情人节会生意很好 喜来登酒店一层纯手工巧克力,口味不错,但品种单一,价格★★★★ 比较贵,包装比较品种少,综合评定4星 新华路赤峰道口天津最早的巧克力吧了,面积比较小,样式不错★★★★ 但由于原材料只有比利时的产品,造成没有顶级产品,价格适中值得推荐 金佰利赤峰道店包装比较齐全,产品质量一般,只能算是中档★★★ 但是价格也不便宜,评定3星 乐可可华纳影城店巧克力可以说是比较垃圾了,火锅里的冰激凌★★★ 更是垃圾,不过唯一可取之处是地点好,饮料不错,其他冰激凌产品还不错 新安一层由于该店也是经营时间短,在加上只有展示柜台★★ 造成手工巧克力没有个性和特色,产品一般 蒂奥莎瞳安道店一个巧克力吧沦落到卖薄冰和快餐,最好不要买★★ 他产品,估计都是陈年老货了 奥林匹克大厦一层据说和津汇一层是一个老板的,不知道为什么里★★ 边的巧克力一年可能都没换过产品了,估计是等到情人节来做促销的,大家吃了小心拉肚子 佳顺自选那里可以买到各国进口巧克力,但是和我没所说★ 的手工巧克力是2概念,那里都是和德芙一样的产品,不是新鲜的手工巧克力

  • 新疆美食,你吃过几样?好馋呀!!!

    新疆美食:烤羊肉、烤全羊、抓饭、薄皮包子、烤包子、香馕、粉汤、拉条子、手抓肉、马奶子、纳仁、熏马肠、油馓子、油塔子

  • 请大家推荐几个美食博客最好是能有配上照片跟制作方法的那种

    你可以看中央2 台的天天饮食网、三人餐桌。有配上照片跟制作方法。

  • 吃烧烤对人体有什么伤害?

    食品专家介绍,烤制羊肉串等肉食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叫作“苯并芘”的致癌物质,除了木炭、煤火等燃烧会直接产生这种物质而污染食品,烧烤过程中,肉中的脂肪滴在火上,也会产生苯并芘并吸附在肉的表面,尤其是那些轻微烧焦的部位。人们如果经常食用被苯并芘污染的烧烤食品,致癌物质会在体内蓄积,有诱发胃癌、肠癌的危险。同时,烧烤食物中还存在另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国内外研究证实,目前尚未发现某种动物能够耐受亚硝胺而不致癌的。亚硝胺的产生源于肉串在烤制前的腌制环节,如果腌制时间过长,就容易产生亚硝胺。特别是街边不卫生的个体烤肉摊点,往往为了使劣质的肉吃起来口感细嫩,会过量添加“嫩肉粉”,而嫩肉粉中一般都含有亚硝酸盐,如果过多食用这种用嫩肉粉腌制的肉串,就容易引起亚硝酸盐中毒。 烧烤类食品 当人们在享受美味的韩国烧烤、羊肉串、Bar-B-Q的时候,谁会想到这美味的背后隐藏着这么大的危机,真的好恐怖!  烧烤食品有强“毒性”----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称,烧烤食品有强“毒性”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经过3年的研究,日前评选并公布了六种最健康食品和十大不健康食品,并称吃烧烤等同吸烟的毒性。 1、含大量“三苯四丙吡”(三大致癌物质之首)。 2、1只烤鸡腿=60支烟毒性。 3、导致蛋白质炭化变性(加重肾脏、肝脏负担)。 不是说这点东西一点不能碰啦,但是为了身体的健康还是少吃一点吧。 冬季是烧烤的黄金季节,羊肉串等烧烤食品的生意十分火爆。但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历时3年的研究结果,称吃烧烤等同吸烟的毒性。更有研究表明,1个烤鸡腿等同于60支香烟的毒性。 苯并芘成“元凶”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经过3年的研究,日前评选并公布了六种最健康食品和十大垃圾食品,称吃烧烤等同吸烟毒性。 美国一家研究中心的报告说,吃一个烤鸡腿就等同于吸60支烟的毒性。世卫组织称吃烧烤危害等同吸烟 1只烤鸡腿=60支香烟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消息,冬季是烧烤的黄金季节,羊肉串等烧烤食品的生意十分火爆。但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历时3年的研究结果,称吃烧烤等同吸烟的毒性。 美国一家研究中心的报告称,吃一个烤鸡腿就等同于吸60支烟的毒性。 而常吃烧烤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不爱吃烧烤食品的女性高出2倍。专家解释说,由于肉直接在高温下进行烧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与肉里蛋白质结合,就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致癌物质。人们如果经常食用被苯并芘污染的烧烤食品,致癌物质会在体内蓄积,有诱发胃癌、肠癌的危险。 对于烧烤食品的“毒性”,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主任郝凤桐向记者分析说,因为这类食物所含的脂肪高、热量高,而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现代病”与之有很大关系。油在高温作用下会产生化学结构的改变,可能对人的健康有不利影响。 据了解,由于肉直接在高温下进行烧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与肉里蛋白质结合,就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致癌物质。 诱发胃癌、肠癌 专家解释说,人们如果经常食用被苯并芘污染的烧烤食品,致癌物质会在体内蓄积,有诱发胃癌、肠癌的危险。 同时,烧烤食物中还存在另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亚硝胺的产生源于肉串烤制前的腌制环节,如果腌制时间过长,就容易产生亚硝胺。 影响青少年视力 此外,据近年美国一项权威研究结果显示,食用过多的烧煮熏烤太过的肉食将受到寄生虫等疾病的威胁,甚至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视力,造成眼睛近视。 油炸也有危害 除了烧烤食品,经过多次使用的高温植物油、油炸过火的食品都会产生苯并芘。今天上午,本市的营养专家发出警告,油炸食品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不容忽视。 据北京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杨子艳大夫介绍,医生之所以不提倡食用油炸食品,主要是因为油在高温作用下会分解出一种叫做丙烯酰胺的物质,丙烯酰胺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经过高温煎炸后所产生的,它可以诱发良性或恶性肿瘤。同时,人体摄入的油过多,容易发胖,从而导致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 烧烤食物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减少了蛋白质的利用率:肉类在烤炉上烧烤,维生素和氨基酸遭到破坏,蛋白质发生变性,严重影响这些营养的摄入。 2.隐藏着致癌物质:肉类中的核酸在“梅拉德”反应中,与大多数氨基酸在加热分解时产生基因突变物质,这些基因突变物质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3.容易感染寄生虫:烧烤食物外焦里嫩,有的肉里面还没有熟透,若是不合格的肉,食者可能会感染上寄生虫,埋下隐患。 经过烧烤,食物的性质偏向燥热,加之孜然、胡椒、辣椒等调味品都属于热性食材,很是辛辣刺激,会大大刺激胃肠道蠕动及消化液的分泌,有可能损伤消化道黏膜,还会影响体质的平衡。

  • 美食网站与大酒楼或大饭店合作的项目都有哪些?美食网站和饭店合作的话,都有什么项目可以做啊?晕死

       可以定时公布一些本店的时令菜谱和照片,多做一些健身、美容、瘦身菜肴,发布一些食客的评语,增加人气哦。

  • 中国菜名谁能提供中国美食名字(至少10个)以及菜后的故事?

    你去我博客看看吧 不会让你失望的。 去看看我的美食博客

  • 大家给推荐几个美食餐饮网站原创内容较多,对当地老百姓比较实用的。

    去sohu的美食论坛看看麻,有很多菜色、西点、甜点的制作方法新的在交流。绝对实用。

  • 请教白水羊头的做法白水羊头很好吃,可是自己不会做;我买了个羊头,想在家自己做。请教一下会做的美食家。多谢!

      刀法不同肉薄如纸   要想做好白水羊头,首先得知道它是什么。我父亲曾给我们讲过:羊头肉分三种,一是白水羊头,制作的时候只加白水,不添加任何调味料;二是白汤羊头,制作时可以添加盐等多种调味料,但不用酱色;三是酱羊头,加工的时候不仅添加盐等调味料,还要用酱色。   我们家的羊头独具特色,就是因为只用白水加工,不添加任何调味料。   白水羊头听着简单,其实技术含量挺高。如果光用白水煮羊头,那味儿能把人从厨房熏出去。只有经过家传秘方制成的羊头肉,才清香宜人。   但这时还不能吃,要根据脸子、舌头等不同部位,施以不同刀法,片出薄如纸的肉片,然后撒入装在牛角之中的五香盐。肉吃在嘴里,香咸有味,筋道耐嚼,回味无穷。片肉的刀必须是大片刀,如果用小刀,一刀走不到头,也不容易把片片大。

  • 如何巧用白酒做出美食?如何巧用白酒做出美食?要详细一点的答案啊!

    白酒在烹调中的作用主要是去异味,但是有很多菜的鲜味也会被白酒给去掉,所以不能加太多,少许就可以,太多的话菜味中带酒味也不好吃了。在煎炒的时候加白酒的时间应该在锅最热的时候效果最好,炖品的时候在开始放效果好点

点击加载更多

特产

点击加载更多

云南小吃

  • 哈尼梯田哈尼特色?云南有什么民族特色小吃

    云南有50多个少数民族,随便什么吃的都差不多有民族特色了,米线少不了,还有云南春卷,宜良烧鸭,其余的我也没有吃过。。。

  • 云南最好吃的小吃是什么?

    云南特色小吃大全1.小鸡煮稀饭 :小鸡煮稀饭,是佤族普及面最广、节庆或待客的最佳粥品。佤族地处云南边境山区,聚族而居,民风古朴,尊老爱幼,待客如宾。食俗粥上桌后,鸡头必须昂立粥中,由主人将鸡头献给最尊贵的客人或年长的老人。客人应笑脸相接,不能拒绝,亲日品尝。吃此粥时,必饮低族传统水酒,其乐融融。尝粥,五味俱全,鲜甜滋润,饭菜合一,滋补强身,尤宜老幼体弱者食用。有养肝、滋阴降火,增加奶汁之效。 .2.梅花青豆糁 :青豆是大豆(黄豆)的嫩果实。它含丰富的蛋白质,其中含人体必需多种氨基酸,尤其以赖氨酸含量高。其制品却不含胆固醇,可预防心血管病。云南各地均栽种黄豆,但多为蔬菜食用。每年四五月间渐饱满呈青, 摘回剥去外壳,颗颗碧绿可爱。炒吃,鲜嫩可口;煮吃,甘糯喷香。而青豆糁兼有两者之长处,加入一些调料,变化更为多样。且易消化吸收, 老幼皆宜。 此品清香鲜甜化沙,耐看受吃。青豆是大豆( 黄豆 )的嫩果实。它含丰富的蛋白质,其中含人体必需多种氨基酸,尤其以赖氨酸含量高。其制品却不含胆固醇,可预防心血管病。 <br/><br/>3.鳝鱼凉米线: 鳝鱼凉米线,是以米线为主料,配以鳝鱼、肉皮、薄菏、韭菜、豌豆粉凉拌而食。成品麻辣鲜香,是夏季名吃。4.金钱洋芋饼:金钱洋芋饼,造型和炸制上突破传统洋苹烹制法,适应西方宾客喜食土豆和面包,以及炸制的特点,创制此点,受到外国元首和中央领导人的高度赞扬。成品粗菜细作,中西结合,美观大方,鲜香可口,别具风味。5.破酥包子:破酥包子是昆明流传最广,具有独特风味的点心。1903年,玉溪人赖八,在昆明翠湖大门附近开了一少白搂,专门制作和出售这种包子。破酥包子,以烂面(大酵面)作皮,甜中带咸,酥软化渣,尤受老幼欢迎。小孩天生好动,尝此美味,手舞足蹈,稍不留心,摔落地下。包子立刻散身破碎,真不愧为是破酥,从此,糖腿破酥包子的名声便传遍全城。6.丽江粑粑: 起源于云南丽江地区纳西族的名特小吃。 纳西族原是古代羌人,文化发达,坝区盛产小麦,在云南众多 的民族中,有“傣族糯米、纳西族小麦”之说。纳西人烹调技术讲究,早餐喜吃丽江粑粑、酥油茶。爱饮酒,爱吃酸、辣和 腌腊制品。 <br/><br/>7.开远小卷粉开远小卷粉,是开远市应市独有的小吃。它是用大米浆现蒸成米粉,包以馅心,再经炸制而现做现吃的风味佳点。8.小锅卤饵块 饵块是云南人民普遍喜爱的食品,每年岁末农家都要挑这最好时大米,淘洗浸泡后蒸熟,放在碓中舂茸如泥,趁热揉成长方、椭圆、扁圆等状。凉后即为饵块。放三四日后再泡入凉水中(每日换水1次)可保存数月。昆明制作小锅卤饵块,多选用官渡出产的饵块,切丝配以豌豆尖,用专制铜祸加各种凋味品卤制而成。9.凉豌豆粉 凉豌豆粉,是云南盛夏小吃,昆明的中老年人提起凉豌豆粉都会勾起青少年时代最温馨的回忆,至今仍是家庭自配口味的夏季凉食。其成品酸、甜、麻、辣,鲜香味浓,尤受青少年之独爱。在农村,每逢赶集,豌豆粉摊常摆在小溪岸边,一来取水方便,二采又添凉爽,情食交融,充满诗情画意。农民们当疲乏之时,买上一碗凉豌豆粉,吃到仅剩汤汁时,掏出随身所带冷饭、拌匀而食,又是一番风味。10.石屏烧豆腐 石屏烧豆腐,据县志记载:明朝初年即有生产,清末选为贡品。石屏豆腐用其方形豆腐或长形豆腐烘烤后蘸调味品而吃,以其细腻滑润,嚼之有劲,香味异常,富有乡土气息而著称。现每年昆明年货衔,售卖石屏烧豆腐常常是摊前排队等候。迤南、迤东、滇中交通沿线均成名食、特别是夜晚,随处可闻豆腐香。11.饵块 饵块是一种风味食品,大理一带的饵块更是别有风味。清早走在大街上,你随时可以看到一个个小摊,一个火盆上放置着张铁丝网,下面是红红的栗炭火。摊主正在翻烤着一块块白色的园饼,饼比较薄,一会儿就烤熟了,闻起来有点香,这就是饵块饼。随后,摊主将饵块饼放在一个盘子里递给食客,由食客随需放上佐料。有的喜欢在饵块中裹上一根油条,有的则喜欢将烧饵块掰成小片后放到热豆粉汤里吃,这就是大理街头常见的早点———烧饵块。饵块也可以制作成丝状,叫饵块丝。有两种煮饵丝比较出名,一种叫扒肉饵线,另一种叫脆香饵丝。扒肉饵丝是先将鸡胸肉或猪腿肉煮扒至肉泥状,剔骨后备用。用鸡汤作辅料,放入煮热的扒肉,再加上葱、芫荽、辣椒、酸菜等佐料,然后将煮熟的饵丝捞进碗中。扒肉饵丝吃起来绵软香爽,富有营养而又不油腻。脆香饵丝制作工序较复杂,先用腊猪头熬汤作辅料,佐料用煎鸡蛋丝、油炸猪皮脆丁、油炸洋芋丁、沸水中氽过的苦菜丝、沸水煮过的豆芽、瘦腊肉丝等,再加适量葱花芫荽、辣椒油等,然后将蒸熟的饵丝放入汤碗中即可。饵丝还可以炒吃、卤吃。炒饵丝中有一种叫“大救架”,传说明永历帝逃难路过滇西,途中腹内饥饿,向路边的一村妇讨饭吃。村妇当即用火腿肉、韭菜、酸菜等作辅料,炒了一盘饵块给皇帝吃,皇帝吃后赞赏不已,后来就把这种炒饵块叫做“大救驾”了。制作饵块的原料其实就是大米,只是需选取品质好、有香味、有黏性的大米。旧时,舂饵块可是一景。春节前,先将泡过的米放到木甑里蒸,蒸到六七成熟时取出,就可以放进碓窝里舂了。待熟米舂打成面状后,就可以取出放到案板上搓揉,然后做成砖状,这就是饵块了。也有用木模压制成饼状的,木模上有喜字、寿字、福字、鱼、喜鹊之类的图案,压制出的饵块饼也就有各种花样了。 12.洋芋粑粑 洋芋的学名叫马铃薯,俗称土豆。中医认为土豆性平,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功效,适用于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疼、习惯性便秘、皮肤湿疹等症。 <br/>将洋芋洗净、煮熟、剥皮、捣呈泥状,加入适量面粉制成糊,放在勺中浸泡在油锅里炸至焦黄、定型,取出后即成一圆勺状,边上较薄,中间稍厚,上面撒上椒盐和辣椒面,吃起来清香可口、微辣、兼有花椒的香味。这就是昆明街头巷尾常见的小吃摊上的洋芋粑粑。13.玫瑰米凉虾 米凉虾是云南风味小吃。用大米制浆煮熟,用漏勺漏入凉水盆中而成。因头大尾细形似虾,故此得名。用它配入糖水,加入玫瑰糖,是夏季解渴佳品,成品香甜软嫩,入口冰凉。14.汽锅鸡 汽锅鸡是云南独有的高级风味菜,它以烹制特殊,鸡肉滋嫩、汤汁鲜美、原汁原味,芳香扑鼻、富于营养而广为流传,在国内外均享盛誉。15.包谷粑粑 云南俗称玉米为包谷。包谷粑粑是每年 玉米成熟的季节用鲜嫩的玉米制作的一种风味小吃。制作简单, 口味清新,尤以鲜甜而富含营养见佳。16.大救驾大救驾是云南腾冲的一种小吃,是铒块或饵丝烹制 而成,饵块或饵丝都是米类制品。清初,吴三桂率清军打进昆 明,明朝永历皇帝的小朝迁逃往滇西,清军紧追不舍。农民起 义军大西军领袖李定国命大将靳统武护送永历皇帝至腾冲,当 时天色已晚,此一行人走了一天山路,疲惫不堪,饥饿难忍。 找到一处歇脚之地后,主人图快,炒了一盘饵块送上。永历皇 帝吃后赞不绝口地说:“炒饵块救了朕的大驾。”从此,腾冲 炒饵块改名为“大救驾”。 <br/><br/>17.都督烧卖 都督烧卖是一道起源于云南宜良的小吃,已有七十多年历史,辛亥革命时宜良人祝可清开设兴盛园,尤以烧卖 驰名。此店门庭苦市,供不应求,老板灵机一机,想出一个办法,凡需烧卖每人只卖三个。这从心理上增加了顾客的好奇, 慕名而来者络绎不绝。18.豆焖饭 豆焖饭是选用刚摘下的鲜嫩蚕豆,剥壳去皮留下豆米,熟 火腿切成指甲大小的片,再把上米掺入二分之一糯米掏洗干净, 煮熟控出米汤。锅上火,先把火腿炒香,加入蚕豆米,加精盐, 味精和上汤,再倒入米饭,盖在蚕豆和火腿上,用小火将汤焖 干,稍后将下面的火腿和蚕豆米与上面的米饭拌匀即成。19.荞包子荞面被称为保健食品,云南的高寒山区普遍 种植荞麦,部分地区还把荞麦当主食。荞类食品很多,如糕点 中的荞坨、荞饼等,面点中的面糕、荞面条、荞炒面等,荞包 子是云南大众面点之一,制作方法颇多,经历代厨师研究创新, “四味荞包”曾在全国第二届烹饪比赛中获银质奖章,深受国 内外营养学及食品工艺学的专家好评。20.三道茶 三道茶是云南白族招待贵宾时的一种饮茶方式,属茶文化范畴。先将本地产的绿茶放特制的小砂罐里在火上焙烤,待罐中 茶叶烤脆、烤香、变黄时,冲入罐中少许沸水,等水中泡沫消 失,再将沸水冲满,四火稍煨火片刻,茶水呈琥珀色,香味浓 郁,有烤茶的特殊馥郁,斟入小茶盅内,此第一道茶,称为头 道苦茶。在砂罐里注入新水,加入白糖、炒香的桃核仁片、芝 麻面等是第二道茶,即二道甜茶。第三道茶要在茶水中放入烘 香的乳扇、红糖、蜂蜜、桂皮、米花、和几粒花椒等,称为三 道回味绵。21.盐饼子盐饼子是昆明地区的大众小吃。分甜、咸两种,以 咸味的居多。用小麦面粉加酵母和水调和成面团使其发酵,加 入小苏打中和酸味。用熟猪油、花椒油、食盐、炒熟的面粉拌 成椒盐面团。将酵面团摘成小剂,每个小剂中间包上五分这一 椒盐面团,用擀面杖经过反复叠、压擀,呈斧头形,用平底锅 上火,锅底布少量植物油,下入生坯用小火烙至两面金黄。22.曲江烤鸭云南省东南部建水县的曲江烤鸭闻名遐迩,风味独特,据说迄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了。该烤鸭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蛋白质、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B1、B2及烟酸等成分,据中医分析,其肉甘、咸、凉可张扩血管,降低胆固醇,促进细胞新陈代谢,有镇静降压,补中益气,祛病延年之功效。<br/>  米线是云南人最自豪的小吃之一。用煮好的新鲜米饭做成的米线分为干浆和酸浆,都是现做的,一般不会放到第二天。因此,大概除了贵州、四川、广西等周边省,其他地方的很多都是用干米线泡制的,我吃过,完全不同。   昆明人是离不开米线的,从过桥米线到小锅米线,再到豆花米线……云南的米线有很多吃法,因此大部分人是不会刻意的只吃某种米线,想到吃什么就吃什么喽,常常变换口味的,没办法,谁叫品种那么多啊。人们在家也喜欢自己弄,买几斤米线,用个小锅把碎肉、酸菜、韭菜……作料连同米线煮在一起,那是小锅米线;也可以把米线先烫熟,然后放进盛热鸡汤或者热排骨汤的碗里,加料、加事先做好的鸡肉或牛肉、猪肉等,这叫“帽”,这也算变相的过桥米线吧;当然也可以将烫好的米线加以酱、醋、蒜容、花生末、辣椒等以及其他作料拌在一起,那就是凉米线了;如果再加上豆腐脑和特殊的酱之后就变成豆花米线了…… <br/>当然,要想吃到更美味的米线,还是得下馆子。   下面我介绍一些平常百姓比较喜欢的米线吃处: 1、过桥米线: <br/>  简单说就是一个大海碗里面盛满滚烫的鸡汤,别看抬上来的时候没什么热气,其实是因为有油盖着热气冒不上来,就能起到保温作用,千万不要尝试去喝,小心喝了以后就没法吃东西啦;然后将盘里切成薄片的嫩肉、白肉、鲜鱿鱼片、鸡,鹌鹑蛋……以及时鲜蔬菜和泡菜等调味料依次放进去,最后放米线,等热个一两分钟,就可以吃啦,这个称为一套。   在昆明有福华园(老字号了,以前几乎每周全家人都会聚在这里吃过桥当早茶,哈)、桥香园(其实这里的口味只能算一般,只不过因为其连锁店多,做的比较知名,不过那里的血旺我喜欢)、过桥院、吉鑫园等等,当然,其实有很多馆子都有过桥的,自己找找看,也许可以找到更美味的也说不定。   另,过桥米线其实还有一种叫蒙自过桥米线的,是用沙锅弄的,在昆明我比较喜欢的吃处在滇池电影院和平村,店名不记得了,靠近旧铁路。当然如果是在蒙自吃的话自然是最好的啦。 2、小锅米线: <br/>  就是用一个小铁锅,把作料、碎肉、米线等放到一起煮,一次正好可煮一碗,算很传统的正宗昆明小吃。很多小吃店都有,不过我觉得口味最好的要属振兴饭店的。加上辣油一起煮的,很香,不过可要耐辣哟。   肠(脆)旺米线:肠是卤肠,脆即脆哨,旺就是猪血旺啦,所谓肠(脆)旺米线就是以这些东西为冒的,毋庸置疑,建新园,老字号了(那里的凉米线也是非常美味哦)。 3、臭豆腐米线(算新品种): <br/>  就是类似小锅或者沙锅加上两块臭豆腐一起煮,味道别有风味哦,有几个地方,一处也在和平村,另一处在善义街花市斜对面;还有一个地方是罐罐臭豆腐,所谓罐罐米线就是煮和盛米线的都是用一种小口的罐子,汤料用的是红烧牛肉,罐罐臭豆腐在全景附近,柏联百盛后面的那条直街上,那里还卖用小罐子煮的臭豆腐,美味呀,就是有点辣。 4、豆花米线: <br/>  凉米线加上特制的酱以及鲜豆花,以前老五成路有一家我爱死了,不过也够辣的,每次吃完都要喝上一大碗木瓜水解辣(大家如果来云南吃的太辣也可以喝木瓜水,天然自制的降暑饮料,我喜欢),可惜路一改就找不到了,不过在其他小吃店还是能吃到的。   其他还有凉米线、牛肉米线、罐罐米线、蟮鱼米线(不过最好吃的地方好象在玉溪)等等等等,我就不多说了,总归很多小吃店都有的,我介绍几个比较集中的地方:和平村、西南文化市场、善义街等,都在市区中心位置很好找。旅游景点附近的估计味道好不到那里去。   再说说云南其他地方的米线吧:   1、红河: <br/>  红河州的人也最爱米线,那里的米线真的好吃又便宜,印象比较深的是建水烧烤店里的蟮鱼米线,现杀现煮,其鲜无比,以及建水朱家花园门口的肠旺米线,其他如建水临安饭店和个旧州政府宾馆的过桥也很不错。总归在红河州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吃到好吃的米线的,当然,还有豆腐。 <br/>  2、思茅: <br/>  在思茅,很少米线的,到是另一种叫米干的很受欢迎,其实米干同米线做法都是相同的,只不过米干是做成扁平长条的,类似米粉吧,如果厚一点,在昆明就变成卷粉了。米干主要有花生汤和猪肉汤两种,花生汤米干的是用花生熬制浓汤加其他作料煮成的,吃着有花生的香味,十分爽口;至于肉汤,同小锅米线的做法类似。   大理丽江等地就不多说了,同昆明差不多,不过这里想说一下大理的饵丝(块),到了大理,我会选择饵丝而非米线,因为实在太好吃了。饵丝做法也有很多,不过,我最喜欢的是耙肉饵丝,用煮的耙烂的猪肉做帽,加上肉汤,其鲜无比。说到饵丝,又不能不提腾冲的饵丝,冠名全省,说到腾冲的饵丝,又得说说腾冲的“大救架”,来头不小,味道不赖哦……

  • 云南有哪些特产,地道小吃

    云南的特产很多的,像吃的有名气的有桥香园的过桥米线;喝的有普洱茶;药物有三七等等。地方小吃有昭通的炸洋芋,宣威火腿、杀猪饭,烤全羊等

  • 云南最好吃的小吃是什么?拜托了各位谢谢

    桥米线、汽锅鸡、宜良烤鸭、锅米线、烧豆腐、救驾都错 封鸡云南省著名特产,着悠久历史,其姚安县所制名种鸡属风鸡,整带毛,爪,丰满,形状美观,烹制风味极佳, 云南 特色吃--鸡豌豆凉粉 桥米线,云南著名风味吃桥米线主要汤、肉片、米线再加作料做汤用肥鸡、猪筒骨等熬制清澈透亮佳,鸡脯、猪脊、肝、腰花、鲜鱼等切薄片,摆入碟,米线则细白、韧性者; 云南特色吃 1.鸡煮稀饭 鸡煮稀饭,佤族普及面广、节庆或待客佳粥品佤族处云南边境山区,聚族居,民风古朴,尊幼,待客宾<br/>麻烦采纳谢谢!

  • 云南小吃,有哪些啊?云南吃哪些啊家介绍啊

    1.豆焖饭<br/>2.嫩荷叶包饭<br/>3.云腿桂花饭<br/>4.咸八宝饭<br/>5. 冰糖些米八宝粥<br/>6.香竹烤饭<br/>7.腊肉烤<br/>8.瑶族粽<br/>9.鸡煮稀饭<br/>10.鲜包谷饭<br/>11.糯米肠<br/>12. 麻补<br/>13.森瓜饭<br/>14.五色花糯米饭<br/>15.桥米线<br/>16.锅米线<br/>17.肠旺米红<br/>18.砂锅米线<br/>19. 锦凉米线<br/>20.鳝鱼凉米线<br/>21.豆花米线<br/>22.手米线<br/>23.豆花粉<br/>24.锅卤饵钮<br/>25.烧饵钮<br/>26. 火腿鸡杂饵丝<br/>27.巍山粑饵丝<br/>28.腾冲救架<br/>29.毫用<br/>30.炸酱凉卷粉<br/>31.鸡丝凉卷粉<br/>32.远卷粉<br/>33.洗沙凉糕<br/>34.夹沙荞糕<br/>35.调糕藉粑<br/>36.鸡蛋火浆粑粑<br/>37.豆面汤圆<br/>38.蒸意粑<br/>39. 豆米汤圆<br/>40.些米四喜汤圆<br/>41.考糯索<br/>42.炸糍粑<br/>43.油炸麻脆<br/>各名族自美食云南属于名族区美食自少请定要品尝桥米线注意要食用酸浆米线尤其吃值说每云南任何村县城美食都具备特点深入民间便享受寻找品尝美食乐趣

  • 推荐云南红河州建水县小吃刚来建水,,希望有朋友介绍些建水的小吃及特色,,希望有具体地址的,,谢谢,,让外地人也感受下云南的热情和美景美食吧。。。。。。。。。。。。。。。。。。。。

    建水的特色小吃很多,晚上可以去吃烧烤,如果想吃点特色菜的话,推荐你去老八碗,在新交警大队旁边,早点的话去朱家花园吃点肠旺米线。想吃凉米线,烧豆腐的话,有很多地方都好吃,吃豆腐去西门,或者临安饭店,里面还有很多特色小吃

  • 云南丽江的小吃说是很没有特色吗?

    丽江美食:丽江古城里的饭店往往是巨贵的,而且味道还不咋滴.吃完往往会大呼不值,回去以后会说丽江没什么好吃的.其实丽江有许多特色美食的:一:野山药火腿鸡,火锅,古城南门停车场旁。二:忠义市场边“心圆小吃”,纳西风味炒菜,物美价廉。三:吉利铺小吃,新义街百岁坊胡同。鸡豆凉粉,黄豆面,凉面,米线,米灌肠等丽江特色小吃四: 东巴谷野生菌,火锅,花马街。号称采用多年的玉龙雪山的泉水、高原雪山的虫草、秘不可传的46种野山菌,通过12小时文火煮炖而成;不过味道确实很鲜美。(口水中……)把松茸、鸡棕、牛肝菌、青头菌等菌子加到乌鸡汤里,炖上20分钟,才可以吃。一定要喝汤。(简直是折磨啊,看着一锅美味却不能吃,还要忍受不时飘过来的香味……)价格不便宜啊。(都是各种的菌,能便宜嘛) 五:清汤鹅,火锅,雪山中路瓜玳国内。六:带皮黑山羊,火锅,打车到金凯广场下,那里一条街都是,而且家家的牌子上写的都是第一家,挑人多的进去就没错了,哈哈……丽江特色美食七:老建水烧烤,七星街庙会街旁,这个司机一般都知道,这家斜对面是KTV。他们家的烧烤很好吃,烤鱼是特色,味道很好的。

  • 云南有什么有名的小吃?

    从昆明出来首先到弥勒,弥勒有一尊大佛是可以去看的,就离市区10多20分钟的车程;大佛金光闪闪,离很远都看得清楚。整个山头都是可以游玩的地方,因为每次上昆明都能看见但是又没去过,所以只能告诉你那么多。另外就是弥勒的葡萄,弥勒是云南红高原葡萄酒的生产基地,有很多的品种,非常丰富,质量上乘,而且基本上每个星期你能买到的品种都不一样,就在路边,很方便,也不是很贵。在买葡萄的时候还可以顺便买弥勒的卤鸡,也是一绝,进城买或者在城边买都可以。弥勒还有温泉,可以尝试一下。 <br/>再来就是开远,开远的话污染有点严重,是个很年轻的工业小城,但是烧烤,鲜榨果汁,鸡肉米线,小卷粉都非常好吃,尤其是果汁,又便宜又好,我后来来西双版纳才知道,原来在开远有多么幸福。 <br/>再来就是上面那位仁兄说的倘店和个旧,我就不多讲了。 <br/>对了,还有一个回族聚集地鸡街,那里的回味很好吃啊,在去倘店的路上有一家餐厅叫“回味餐厅”如果你是个旧人或者开远人都应该知道的。 <br/>再来就是石屏。石屏的异龙湖和宝秀镇。异龙湖里满是荷花,可以租船在船上吃农家菜。宝秀镇有个寺庙虽然不大但历史悠久,是通海绣山寺庙的前身,有唐宋两代的古木,保存完好。值得一看,而且附近山清水秀,我个人觉得石屏是滇南最美的小城。吃的话在城中心就可以吃,石屏烧豆腐,凉米线,石屏鱼。也可以买了带回家。 <br/>然后就是建水,建水我不多说了,云南的历史文化名城,自己去查资料可能更详细。吃的有建水臭豆腐和气锅鸡,发源地就在这里,我老家也是建水的~ <br/>然后是蒙自,那个闻名全国的故事和食物就发生在这里。不过说良心话,蒙自的米线我不是很喜欢,可能没吃到好的。 <br/>再来就是元阳,摄影家的天堂,元阳的干巴好吃,也有人叫“绿春干巴”绿春是元阳旁边一个小镇。 <br/>然后就是大围山原始森林公圆,也还可以。空气非常好。舒淇和刘烨拍“美人草”的地方是不是这里我不记得了,好象是大围山的。 <br/>然后就是云南海拔最低的地方河口,河口是边境城市,有很多水果可吃,而且这些农场里的水果大部分是出口国外的。还有就是河口的小卷粉,那也是一绝。以上知道仅此而已!

  • 云南有哪些比较著名的小吃?云南有哪些比较著名的小吃?贵不贵的?好不好吃啊--?

    一个对小吃有兴趣的人,到了云南,就几乎等于到了他要的天堂。<br/><br/>  饵块饵丝是云南人的命,早起吃一碗饵丝、肚子饿了吃一碗饵丝或饵块,便宜好吃也很有感染力,到了云南没几天的人,不知不觉中就被感染了这个习惯,早饭非米线饵丝不可,更何况它还有个NB的名字叫“大救驾”。稀豆粉配烧粑粑乱拳打死羊肉泡馍,老豆腐绵软和气,下饭得很;凉鸡米线,调味不见得比四川的凉面少……走,小吃云南去!<br/><br/>  喃咪是特色的调料<br/><br/>  云南美食种类繁多得如同那里的鲜花。由于地域复杂民族众多,每个民族都有着自己的特色饮食。通海、蒙自是滇南地区的代表,建水的草芽、石屏的豆腐、蒙自的过桥米线都以精制著称。而滇东北地区是进入中原地区的必经之路,商务发达,饮食文化也相对比较发达,菜豆花、酸辣鸡、荞凉粉、酥红豆等都是那里的地方名吃。滇西大理一带的沙锅鱼、酸辣鱼,丽江的丽江粑粑、八大碗也是不能错过的,弥渡的卷蹄、风吹肝,腾冲的大救驾、炒饵块、各种凉拌野菜等都极具地方色彩。<br/><br/>  云南美食是在极具个性的原材料基础之上再配以特殊调料和加工手段才料理出来的,相比之下,云南菜比其他地方的菜系,更多地使用了一些酱料、香料,吃的方法也有其独特之处。<br/><br/>酱料<br/><br/>  云南的很多菜都用酱料当作调料,比如咸、鲜、辣、香的昭通酱,有点类似广东的XO酱,烧肉炒菜时搭配一些,味道十分香浓。此外,玉溪特产的甜酱油,是制作凉米线必不可少的调料。另外还有各种什锦酱、甜面酱、豆瓣酱、汤池的老酱等等,都是滇菜制作里常见的调料。<br/><br/>  蘸水<br/><br/>  云南菜的另外一大特色是蘸水,这一点和广东的潮州菜有点相像,不同的菜要搭配着不同的蘸水一起吃。比如吃蜂蛹竹虫,要配椒盐蘸水,吃铜锅豆腐要配糊辣子,吃云南春卷要配腐乳,“喃咪”辣酱更是傣族的特色蘸水,吃很多菜的时候都要搭配上一点。正因为这些“蘸水”,才让滇菜的味道更添几分浓郁。<br/><br/>  咸菜<br/><br/>  咸菜乍听起来有点突兀,其实云南的很多“咸菜”既可以单独吃,也是做菜调味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不同的地方都有当地著名的“咸菜”,如弥度的酸腌菜、江川的萝卜酢、易门的豆豉、石林的腐乳等等,像其中的腌酸菜和腐乳是很多滇菜中必不可少的调料。<br/><br/>  大救驾<br/><br/><br/>  大救架是云南的名吃之一,其实就是炒饵块。饵块用米制成,为云南独有。据古籍记载,麦类制作的食品古时约统称为“饼”,米类制作的为“饵”。云南是古人类的发祥地,水稻栽种历史悠久,民间到了农历岁末,家家户户都要挑选最好的大米,洗净浸泡后蒸熟,放在碓中舂细如泥,案板上用蜂蜡抹好,再搓揉为长方、椭圆、扁圆等形状,用作馈赠的食品,称为“饵馈”,时间一久,老百姓就把它谐称为饵块了。<br/><br/>  炒饵块本为普通小食,成为名吃是因为一则典故,据传说,明末吴三桂打进昆明,永历帝桂王朱由榔仓惶逃往滇西。逃至腾冲,天色已晚,住在村子里,主人炒一了盘饵块让其充饥。这位落难皇帝本是深宫弱质,又经数月来长途奔波,历尽艰辛的劫难生活,今天进食此物,如食山珍海味,遂言“真乃救驾也”,从此,腾冲饵块名声远扬,誉名“大救驾”。此点红、绿、白、黄相映,饵块细糯滑润,鲜香甜美,油而不腻,脍炙人口。<br/><br/>  干焙洋芋丝<br/><br/><br/>  “吃洋芋长子弟”(子弟意指英俊、漂亮)是云南人的一句口头禅。可见其美味和知名度。洋芋以昭通的最为有名,而且吃法甚多、做法易学,常见做法有吹灰点心、煎洋芋饼、炒洋芋丝、红烧洋芋、老奶洋芋、凉拌洋芋、酸菜洋芋汤、洋芋焖饭等等。<br/><br/>  干焙洋芋丝是云南洋芋菜中最为常见和著名的一款,虽然就是类似于干煸土豆丝的做饭,但是最后的成品却是把土豆丝煸成一张薄薄的圆饼,看起来虽然简单,但实际做起来还颇费一番功夫,一般需要先炸再焙,需要焙5分钟左右才能把土豆丝焙成薄饼。吃起来脆脆的,十分香口。<br/><br/>  汽锅鸡<br/><br/><br/>  汽锅鸡是云南独有的传统菜肴。用来制作汽锅鸡的中心有嘴的器皿就是汽锅,主要产自红河建水,是用紫沙陶制成。用汽锅炖鸡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在汽锅下放一盛满水的汤锅,然后把鸡块放入汽锅内,纯由蒸气将鸡蒸熟。此菜汤汁为蒸汽凝成,保持了原汁原味,肉嫩香,汤清鲜,实为人赞叹。在汽锅鸡中配加云南特产的名贵药材“田七”、“虫草”、“天麻”等,使鸡汤更加味美鲜甜,既增加了营养和医疗作用,又别有一种风味,发挥了汽锅鸡营养丰富、滋补强身的优点。<br/><br/>  苦荞粑粑<br/><br/><br/>  云南的很多地方都有粑粑,比如大理喜州粑粑、丽江粑粑等等。而苦荞粑粑是彝族的主食,苦荞麦是云南高寒地区出产的一种粗粮,又有苦荞和甜荞之分,做粑粑实际上用的是不很苦的甜荞。荞麦具有清凉爽口、又纯又香的特点,而且同时具有人体需要的多种氨基酸,一直都是糖尿病人的食谱之一。因为苦荞粑粑味道略苦,所以在彝族地区,每当春暖花开盛产蜂蜜的季节,把苦荞粑粑烧好或煎好后,人们都从蜂蜜桶里取下蜂蜜,用牛耳大的叶包好,蘸食苦荞粑粑。而在深圳吃到的苦荞粑粑口味并不很苦,因为考虑到本地人接受的程度而在里面适当地加了糖和鸡蛋,煎成金黄的苦荞饼十分松软,看起来有点像玉米饼,嚼起来清甜香口。<br/><br/>  过桥米线<br/><br/><br/>  说到米线,是云南人最自豪的小吃之一。米线的种类有很多种,过桥米线、小锅米线、凉米线、酸菜肉末米线、臭豆腐米线、豆花米线等等随便就能数上五六种。在云南的米线有很多吃法,大部分人是不会刻意的只吃某种米线,而是想到吃什么就吃什么,可以自己随意变换口味。而其中最为有名的当数过桥米线了。<br/><br/>  一般的过桥米线上桌时都比较有气势,除了里面盛满滚烫的鸡汤的大海碗,还有装着切成薄片的白肉、鲜鱿鱼片、鹌鹑蛋、豆芽、豆腐皮、韭菜等十来个小碟子。吃的时候要把这些小碟的调味料依次放进鸡汤里,最后放米线,等热个一两分钟,就可以开吃了。大碗中的鸡汤千万不要看它端出来的时候没什么热气,其实是因为上面的一层油盖着热气冒不上来,主要起到保温作用

  • 南京哪里的小吃比较符合云南人口味

    我不知道云南人喜欢什么口味,夫子有个美食一条街,那里有好多地方的小吃,你可以去那看一下有没有适合云南人口味的.

  • 云南特色小吃有哪些?想了解下.谢谢~~~~

    云南著名特色小吃----过桥米线 气锅鸡 豌豆凉粉

  • 有啥好吃大?(丽江泸沽湖中甸梅里)我们想新年去云南的丽江泸沽湖中甸梅里,请问那个季节那边有啥好吃的,要啥好馆子可以介绍,有啥好菜和小吃谢啦

    丽江的特色小吃有:鸡豆凉粉、丽江粑粑、烤饵块,米线,大肉包,燕窝酥,冰粉,凉宵水,烧包谷,白米糕等. <br/> <br/> <br/> <br/> 查看原帖>>

  • 云南有一种特色小吃叫饵丝请问杭州哪里能吃到饵丝?

    云南有一种特色小吃:饵丝只是其中一种,您想在杭州那里买到,吃到,估计还有点困难,因为这些特色小吃,还没形成规模。我的建议是:从云南这边购买一些包装好的或者买点生的饵丝,关键是调料,然后我可以教您如何烹饪,我的QQ:791368024

  • 云南丽江,昆明的当地小吃有哪些?在今年7月26日到8月,云南丽江,昆明当地的小吃,要在那一时间的新鲜小吃。谢谢

    文化巷—砂锅米线<br/>老东粥皇—双皮奶<br/>顺成街福利饭店—富贵烤鱼<br/>海埂路端士楼—小锅卤饵块<br/>关上乳鸽皇—烤乳鸽<br/>东寺街金碧春—党参炖鸡汤(但鸡肉不好吃)<br/>环城东路湘水人家—剁椒鱼头<br/>省纪检委旁火车南站—油条<br/>佳华酒店—自助餐(在自助餐中算好吃的)<br/>樱花假日酒店—泰国菜<br/>穿金路一条不知名的小巷里—烤猪脚<br/>红旗小学旁巷子里—麻辣烫和洋芋粑粑<br/>昆都赖着不走—海鲜烩饭和酸辣面<br/>昆都—东东洋芋鸡<br/>昆都—香辣虾<br/>大滇园—糊辣鱼(辣的过瘾)<br/>北大门—香辣螃蟹、清汤鹅<br/>次坝菜市—洋芋鸡<br/>昆工莲花—烧烤<br/>东陆饭店旁—阿根人烧烤<br/>西坝—个旧鸡脚王<br/>文林街师大附小对面—怡得饭庄<br/>文林街师大附小斜对面—欢聚一堂<br/>北门街与圆通交叉口—广义饭庄<br/>人事厅对面小馆子—潘家弯、草墩<br/>茭菱路丰宁小区—火锅好多家,看见人多的都可以吃。菜街子里面的建水烧烤相当不俗,还有拿铜锅煮的小锅米线也好吃呢。<br/>全景附近—霸王回锅肉<br/>27中旁—红星牛菜馆<br/>昆女中那条巷子往前走一百米右转— 一品草堂的鱼和鸡都很好吃<br/>金康园—烧烤和小锅米线(是我吃过最好吃的)<br/>国防剧院旁—江川三道菜(稍微贵了一 点,不过好吃)<br/>西圆路与白塔路延长线上—何记臭豆腐鱼<br/>工人新村——草墩、彭家菜<br/>龙翔街口—豆花米线<br/>牛街庄—辣子鸡<br/>马街—罗非鱼

  • 云南丽江特色小吃有哪些,谁推荐几家

    那去秋月阁餐吧吧,位于丽江古城新义路,离大水车就几步路,秋月阁是丽江古城里面最古老的一家音乐餐吧,装修古朴精致,丽江传统的吃食和纳西族特色小吃都很地道,美味,三文鱼啊,洋芋鸡啊,腊排骨什么的都吸引无数的游客慕名而来,而且价格也公道,可以说是价廉物美,当然之所以叫音乐餐吧,就因为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能欣赏到自己喜欢的歌曲,秋月阁的歌手可以说都是实力唱将,而且很会带动气氛,很多客人都是因为走在丽江古城街上,听到歌声和笑声以及美食的香味而来的。

  • 云南省陆良县有什么特色小吃?题求解答...

    陆良物化宝许名特吃及特色产品麻依馓、陆良板鸭、密香梨、浸梨、官兵饭、烧洋芋、软米线、丝窝糖;千佛牌系列丝织制品、千佛牌系列丝织制品、陆良民族扎花系列、鬼主餐具等<br/>●麻依馓:麻依馓二百余历史传统食品用湿面扭千钧扣再用香油炸糖其特点制作工艺精细形状美观色泽呈乳白、白色味甜香脆酥种较旅游食品目前已销往全省各<br/><br/>●陆良板鸭: 历史悠久选用每接近两公斤仔鸭宰杀用盐腌制造型香仁形特色色白味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br/><br/>●密香梨:质优味美肉白脆嫩皮薄腻香甘醇沁令爽甜汁染指似粮粘远近驰名称赞<br/><br/>●浸梨 <br/>:陆良县马街镇部份农村喜欢精选熟、破烂、虫眼、比较均匀甜酸梨用冷水加盐、糖、甘草浸泡起春节前再捞食用陆良名浸梨浸梨色泽鲜艳呈紫红色;味道酸甜口略带咸味独具特色 <br/>买浸梨必须尽快吃完存放间变色变味(颜色由紫红色变紫黑色吃苦味)失原风味<br/><br/>●官兵饭:官兵饭主要由饭、沐英汤、卤腐萝卜酸菜组<br/>1、饭:洋芋、绿豆、火腿焖饭其特点味香少皆宜<br/>2、沐英汤:用陆良特产白萝卜酸菜加胡辣制汤其味酸、辣口止渴津<br/>3、萝卜酸菜:用陆良优质白萝卜丝、辣椒、盐、花椒再加灵泉四超水腌制<br/>据传说初士兵打仗吃东西现陆良彩色沙林特色旅游饮食<br/><br/>●烧洋芋:云南十八怪其怪洋芋街前烧着卖用竹棍洋芋串起或者用花刀洋芋切带花纹条放油炸熟顾客买串油炸洋芋拿手边逛街边吃买袋洋芋条用牙签戮着吃形道独特风景线<br/><br/>●软米线:普通米线同软米线先用米煮稍微硬点米饭再放米线机加工吃比较软嚼着筋骨口比较热吃凉拌更特色<br/><br/>●丝窝糖:丝窝糖则白糖改进型加工型白糖加热变较软即溶化拉丝状约跟发丝差粗细醮西泽本熟制纯黄豆面绕卷再经特殊冷却工序加工<br/><br/>●千佛牌系列丝织制品:云南千佛茧丝绸集团限公司产千佛牌系列产品丝、绢丝、丝棉、真丝服装、绢丝针织服装、床用品、绸缎及蚕种、桑条刨花板等<br/><br/>●陆良民族扎花系列:陆良县民族扎花厂产民族工艺扎染系列产品:挎包、桌布、门帘等其特点全部工艺纯手工操作制作精细花别致<br/><br/>●鬼主餐具:初鬼主餐具鬼主墓发掘碗、碟、盂、瓶、缸、杯等研究陆良文化历史重要依据<br/>经研究考证步骤墓砖壁粉刷陶泥用釉绘制图案用陶泥制作死者前宠物(餐具、器皿、泥偶、玩具等)炼制

点击加载更多

辽宁小吃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