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三个月的宝宝肚子里能有虫子吗?

首页

三个月的宝宝肚子里能有虫子吗?

我的宝宝刚满三个月,今天发现她的大便里面有红色的象虫子的东西,数量挺多,但是都不是活的,请问各位专家会是虫子吗?是什么虫子呢?我该怎么办啊~!~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1-02 09:26:28
    你给孩子吃什么东西没有?比如西瓜、番茄。三个月孩子的消化能力弱,食物纤维没有消化,看上去像虫子。上面有位朋友说是蛲虫,但蛲虫是白色的,不是红色的。

    p***

    2019-01-02 09:26:28

其他答案

    2019-01-02 10:10:44
  • 资料不齐全.不可以下结论.如果没有其他伴随症状.一般不考虑寄生虫.给你的最好建议:做大便常规及大便虫卵显微镜筛查.再做下步处理.如要其它回答.请完善婴儿资料.

    1***

    2019-01-02 10:10:44

  • 2019-01-02 10:00:52
  • 晕,你应该去医院问医生…

    新***

    2019-01-02 10:00:52

  • 2019-01-02 09:23:19
  • 我赞成楼上学长的说法!!!几个月的小孩子有虫是我第一次听说过.(也可能是我少见多怪).我只知道小孩子都要到一岁之后才吃虫药.你真的要赶紧带上宝宝的大便,去医院化验一下了.

    小***

    2019-01-02 09:23:19

  • 2019-01-02 09:19:19
  •   舌与内脏有着密切的关系,当内脏出现病变时可以从舌质、舌苔、舌的形态方面显现。小儿的脉搏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变化较大,可靠性较差,而小儿许多疾病往往反映在舌头上,由于没有烟酒对舌头的影响,所以看小儿舌的变化比切脉更靠得住。
    看舌头的变化有三个方面,即舌苔、舌质和舌形态。
         看舌苔   正常小儿的舌苔呈薄白而滋润。   ★当有消化不良引起的胃病、积食,咳嗽多痰,舌苔就会变得厚腻;   ★孩子着了凉,在感冒初期,舌面上会出现一层较厚的白色苔。感冒发展后,舌苔会变成黄色,表明热象较明显;   ★当孩子因腹泻而脱水或高烧不退,就会出现干燥的舌苔;   ★有些过敏性疾病会出现地图样舌苔或剥苔;   ★如发现小儿舌面上有白点,连嘴唇上也有,可能孩子肚里有虫;   ★黑色苔且干得像河底裂开那样,往往出现在长期高热的重病小孩。
       然而舌苔有时也会有“假象”,如刚吃过牛奶,舌苔呈白色,吃了桔子,颜色呈黄色,吃过橄榄,舌苔会变成可怕的黑色,如此等等,父母不必惊慌。   看舌质   正常小儿的舌质润而淡红色。   ★有贫血及白血病的小儿,由于血色素明显降低,舌质变得很淡;严重的腹泻伴有脱水或重病高热,舌质变成红绛色带有芒剌;   ★大病以后,有的孩子伤阴,舌面变得干红,摸上去像猪腰子表面那样,中医称为镜面舌; ★舌呈紫色或有紫色斑块,这是由于血液循环发生了问题,机体缺氧所致,多见于新生儿窒息、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
         看舌形态   正常的小儿舌体活动灵活。   ★当舌体强硬,活动受限,表明有痰浊阻滞,多见于脑炎后遗症;   ★舌抖动伸缩,多见于脑发育不全;   ★舌体外斜为风邪侵犯脉络,多见脑血管意外;   ★舌常外伸,久不回缩,多见于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呆小症;   ★舌反复伸出舔唇,旋即回缩,称为弄舌,常见于先天愚型。
         在疾病过程中,应观察小儿舌头的动态变化   ★舌质由淡红转为红绛,是热证由浅入深;   ★舌苔由白转黄是寒证转为热证;   ★舌苔由黄转灰表明病情转重;   ★舌苔由无到有,表明消化功能逐渐恢复;   ★舌苔由薄转厚,说明消化不良加重;   ★舌苔由厚转薄,说明胃肠消化功能恢复或咳痰减少。
       heshiya妈咪的博客 9症状,自测孩子肚里是否有蛔虫   (1)不明原因的反复肚子痛,多发生在肚脐周围。    (2)不明诱因,反复出现荨麻疹。    (3)非长期性白天紧张激动,但夜间睡眠时经常磨牙。    (4)伸舌,舌面有散在的圆形,边缘整齐的乳头状红色丘疹。
          (5)拉开下唇,接近龈缘处,可见密集、针头大小的灰白色小颗粒。    (6)白眼球上有三角形、圆形或半月圆形的蓝色斑点。    (7)用人不当上有指头大小的圆形白色癣块。    (8)尽管孩子吃的多,但仍不断消瘦。    (9)平时看东西注意力不集中。
       三个月的宝宝还只会喝奶,还没到给他添加辅食的时候,一般没有机会接触到任何肠道寄生虫。除非他的奶具经常与其它瓜果蔬菜泡在一个盆里洗,或在其它不干净的地方(比如土地上、草地上等),然后又没注意彻底清洗和消毒。 婴儿的奶具一定要保持干净,因为随时都可能要用到,切不可随手乱放,不用时必须要盖好。
      每次喝完奶后都要及时清洗和煮沸消毒,不能等到临时才手忙脚乱地随便冲洗一下了事。否则,残留在奶瓶里的奶水是最好的细菌培养基,不到半小时,里面就会繁殖大量的细菌,很容易导致宝宝患上感染性疾病! 你说的宝宝的大便里象小虫虫一样的东西,由于无法亲眼所见,我在这儿也无法作出准确判断。
      我估计不会是什么寄生虫。因为一般的肠道寄生虫从侵入人体到成长为成虫大多都会有3至4个月的时间,而你的宝宝现在才3个月,一两个月的宝宝不可能感染到肠道寄生虫,即使在第2个月里感染了,也不可能这么快,在宝宝第3个月的时间就见到成虫。再说肠道的寄生虫一般都是些线虫,很少象你所说的这种小小的虫虫。
      当然,如果是蛲虫的话,那倒是有可能,它是经粪或肛门——手——口的途径来传播的。如果宝宝的衣服或被单上有蛲虫卵的话,倒是有可能飞进宝宝的嘴巴里去的。但宝宝一旦感染到蛲虫的话,他每天晚上睡觉都会哭闹不止,到半夜时分,你扒开他的肛门,就能看到几条白色的小虫子在肛周爬行。
       总之,我认为你的宝宝不可能是寄生虫感染!如果确实不放心,你还是赶紧带上宝宝的大便,去医院化验一下。 。

    墨***

    2019-01-02 09:19:19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宝宝相关知识

  • 新生
  • 婴儿
  • 幼儿
  • 学龄

相关推荐

  • 根据医学资料记载

    B.20世纪上半叶,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量的青壮年人口死于战争;而20世纪下半叶,世界基本处于...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属于事业单位还是行政单位人员?

    这个问题有点不知所问了。 公务员并不由单位性质决定,行政单位行政编的是公务员,但并不是说行政单位的就...

    公务员考试

  • 冰箱冷藏室经常积水?

    冷凝水出水口堵,用铁丝通一下,再倒杯水试一下,是否畅通?如果不行就把冰箱拉出来,看冰箱后背下部有一个...

    生活常识

  • 3D里发光柱怎么做啊

    光设置自发光是不能看到这种效果的,正确操作步骤如下: 1:在材质编辑器中选择一个新的材质示例球,将其...

    办公软件

  • 西安塑木地板安装麻烦吗?

    安装很简单,只要把龙骨排好,安装就简单了,只需要将连接件将地板与龙骨连接起来就好了

    家居装修

  • 陕西西安哪里有卖塑木地板的?用的比较多

    之前一个朋友用过陕西西安塑木地板,听他说,当时好像是在新合创买的,质量还可以,价格上面也比较划算,你...

    家居装修

  • 已回复-陕西透明型防水胶批发找哪家呢?

    雨辰防水工程公司,这家的挺不错的,质量很好,值得购买,看起来挺好的,也是这样第yi次买也担心的。到货...

    购物

  • 热门问答-陕西透明型防水胶定制哪家的比较...

    雨辰防水工程公司,这家的雨辰防水工程定制价格很便宜,以产品优良,客户至上的宗旨,为客户提供既符合业务...

    网站推荐

  • 采纳较多-陕西雨辰防水工程定制哪家的价格...

    雨辰防水工程公司的透明型防水胶的价格比较便宜,质量好做工精细,性价bi高,非常满意,以这个价钱买这么...

    建筑学

  • 内分泌干扰素检测分析机构有推荐的吗?

    武汉安隆科讯提供31种内分泌干扰素的检测分析。包含雌激素、雄激素、孕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化学污染物...

    内科

  • 抗生素定性定量分析哪家专业?

    武汉安隆科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105种抗生素的定性定量分析。专业的技术团队经多年研究而得的技术成果,具...

    职业教育

  • 定性定量代谢组学哪里专业?

    靶向代谢组学可以对检测物质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实验报告包含原始数据、样本接收图、浓度列表、称量编号列表...

    职业教育

  • 胆汁酸的检测分析有推荐的机构吗?

    武汉安隆科讯提供48种胆汁酸的检测分析。靶向代谢组广筛报告包含样本信息、实验过程及步骤、原始数据、代...

    产业信息

  • 脂肪酸的检测分析哪里可以做?

    武汉安隆科讯提供38种脂肪酸的检测分析。靶向代谢组广筛报告包含样本信息、实验过程及步骤、原始数据、代...

    医疗健康

正在加载...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