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我该怎么面对办公室人际关系

首页

我该怎么面对办公室人际关系

    昨天是L的生日,到临近下班我知道了。去小房间换衣服的时候,我听见Z和X在说买什么礼物的事情,所以我想是她生日。我就顺口问了句,“是不是L过生日?”,Z说是她订婚呢,其他人没说话,我也没在意继续上班。

           等她们从小房子出来,Z悄悄的在对C说话,应该是说要她下班去吃饭的事情,似乎怕没请去吃饭的人听见。当然我没在请的范围之内,我没意见,办公室这么多人不可能人人都请,请她自己认为关系还好,她还喜欢的人很正常。我理解。所以下班我就走了。

           走到公司外面没多久,我看到Z和X,Z手里提着一个蛋糕,X也拿了东西和她男朋友;明明相对走着,我当时正边走路边打电话,我们走到一条直线时,她们低着头装作没有看见我,我还正想叫她们。当时我就想都是同事有必要这样吗,有必要视而不见吗?看来我真的太单纯了,平时大家在办公室说说笑笑,也没有摩擦,现在的感觉完全令我不得不反方向思考。

        你们提着东西,我又不会问谁过生日,你们去哪,顶多就是打个招呼碰见了。看来别人的心思比我多。我站在十字路口,继续和一个休假的同事说着,然后我看到了J,她叫了我,我直接走过路口,觉得很委屈忍不住眼泪出来了。我不是为的什么,觉得同事之间就这么做的出来。同样我反思,自己的原因。在办公室的表现,是不是很多人不喜欢,我做事的风格、我说过的话,无意之中就得罪了。姑且说得罪吧。又想起别人对我说的,哪些人背后在领导面前说了我什么。

         我在去想这些事情了,更多的是我需要反思自己的人际关系。哥哥问我:“你有没有玩得好的一两个同事。”,我有那么一个吧,其实我似乎没有,不过我也有信赖的同事。够了,以后在办公室多注意,这件事情之后我一定要有醒悟和思索。

       我这个人受不得委屈同样不会伪装自己的心情,我不知道上班该怎么面对那些不喜欢我的同事,我该怎么做,请大家给我帮助和意见,谢谢。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1-02 14:19:29
    礼貌相待,别和他们做朋友,现在不知背后有什么情况,我有个好朋友的妹妹,在车间干统计,车间主任想挤走她,给她制造谣言,办公室的人都不理她,得了精神分裂症.人越想融入一个团队,越要坚强,有做孤鸟的能力,坏人不多,俗气的人多,你有用的时候,她们会热情的让你头疼.

    1***

    2019-01-02 14:19:29

其他答案

    2019-01-02 14:16:08
  • 是你自己太敏感了,可能他们觉得和你的关系不是非常密切,所以就没有请你,他们可能就是非常好的朋友之间聚聚。不过他们可能做的有些过了,可能怕你知道了心理不好想吧,或者就是不想太多人知道,所以才这样的。这些都是你的同事,你没必要和每个同事都成为好朋友,朋友之间是一种缘分,如果不能成为朋友,你就把他们当一般的认识的人就好了,没必要为了这些事伤自己的心。记住,能伤害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

    闲***

    2019-01-02 14:16:08

  • 2019-01-02 13:56:45
  •   是网上找的!!希望不要见怪 
    人际关系的55个绝招 
    第1招 认清人生的意义以及毕生所全力以赴的目标 
    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因为你必须对得起自己的良知。 
    想要成为一个人际关系高手,第一步就必须先确认你的价值观;若是你连这个 
    都摸不清楚,就很难去看透人生的意义,更不用说什么成就感了。
       第2招 列举出截至目前为止的五件重大成就 知彼者,智也;知己者,大智也。 第3招 明白自己有哪些专长和资源正是他人所迫切需要 天生我才必有用。 无论你的专长是得自专业训练或是业余摸索,都可转化成一股强劲的“人际关 系动能”,千万不要妄自菲薄。
       第4招 挥别独行侠的日子 还想像小学生那样科科争第一?别傻了,这个世界只有团队成绩,没有个人成 绩,因此也没有所谓的“第一名”。 告别独行侠的生涯,你的人生将从黑白转为彩色,全新出发。 第5招 为自己建立自信,自助助人 人人都有改造世界的能力,你自然也不例外。
       多参加一些活动,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第6招 拟定短期与长期奋斗目标,定期予以审视与修改 工作计划簿有用吗?有,至少可以让一个人培养出三分钟的热度。 拟定目标不仅可以督促自己,也能让别人得知你有哪些需要。只要你勤于跟别 人沟通,那你的朋友自然就知道你有什么困难,进而藉着人际关系这张大网来帮你 早日实现自己的梦。
       第7招 绘出一张人际关系“网络图”,显现出自己在这项资源上的多样化与触 角纵深 人际关系网的特色是:每个成员都是老大。 如果你能保有最新版本的人际关系图,就不难得知在眼前这一刻该如何以自己 为主角,来善用你的人际关系资源。
       第8招 以一种相当专业化的方式来做自我介绍 在很多场合下,你所表现出的外在形象要远比你真正的本事来得重要。 第9招 以简洁得体又别出心裁的方式来做自我介绍 无论是在何种社交场合,想扩展人际关系的第一课就是要学会自我介绍。 要设法出奇制胜。
      让对方牢牢地记得你,而且是记得正面的形象。 第10招 技巧性地打开话匣子 为什么我们经常错过了许多广结人缘的机会?就是因为我们常把那些黄金时段 用来绞尽脑汁,却还是挤不出一句合适的开场白。 无论是主动或被动去打开话匣子都能得心应手。
      一旦你能达到这个境界,那无 论把你丢在任何一个场合中,必都能迅速进入状况,随心所欲地去扩展人缘,为自 己在生活与事业中,营造一个又一个绝佳的发展机会。 第11招 有必要时,就主动再做一次自我介绍 如果有人主动走过来跟你打招呼,那这一定是个大人物。
       多练习一下“纡尊降贵”,经常不厌其烦地做自我介绍,你的人际关系通道将 会愈走愈宽,也愈走愈顺。 第12招 看清他们的面目,牢记他们的大名 人们其实不在乎你对他们的底细了解多少,但很在乎你有没有仔细在听。 第13招 善于在社交场合做称职的主人 只要地球上还有人类,就不愁没有机会去表达你的善意。
       第14招 乐于站出来为自己打知名度 想为自己打知名度并不需要不择手段;相反地,这有助于早日实现你的理念。 适度地推荐自己,才能让人得知在什么时候能够向你求助或请教,不致让你英 雄无用武之地。 第15招无论与任何一个人打交道,总是待之以礼 即使人生苦短,用来学礼数也是绰绰有余了。
       想出奇制胜,翻身做主人,不必舍近求远,先把你的台词练好再说吧。 第16招 名片必须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作品 名片的功用是要让别人能想起世上还有你这号人物。 当别人想动用人际关系去搬救兵时,你这张名片就是一份很重要的线索,因此 在设计上千万不要草率。
       第17招 随时随地携带数量充足的名片 要上阵前,先检查自己是否已“全副武装”。 第18招 在情况适宜时,才递上名片 当你确信和对方有话可说之后,时机成熟时就应恭谨地奉上名片,相互约定日 后联系与合作的方式,在这种稳固基础上所建立起的人际关系才能经得起考验。
       第19招 在每张所收到的名片上记载日期以及相关事项,以便于日后整理与查 核 当别人还不知道你在不在乎他们的时候,自然就不可能去在乎你。 第20招 不要吝于表达感激之意 成功人士有个特性,就是常怀感恩之心。 以感恩的心来对待所有曾扶持过你的朋友们,主动表达你的由衷感激之意,慢 慢地,你会发现不但自己的人际关系愈加牢固,别人也将以你为仿效的对象。
       第21招 无论认识或不认识,只要是能给予你激励或启发,就应诚挚地向他们 言谢 要以称赞来取代嫉妒之心,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 当你因为提出一项绝妙点子而获得他人嘉奖时,内心是什么滋味,将心比心, 无论是认识或不认识的朋友,只要是能提供净言或是言行足资借镜者,都不要忘了 面露微笑地跟他们说声谢谢。
      把这养成习惯后,不仅是你的事业前途,连你的人生 观都将改写了。 第22招 适时以打电话、送小卡片,以及送小礼物的方式来向对方表达感激之 意 只要肯开口赞美别人,你将会是最大的赢家。 要灌溉一株树木需要充足的阳光、水分与养分,而栽培你这棵人际关系长青树 则有赖你持续性的关怀,借着打电话与送卡片、礼物等小环节来呵护这株树。
      可千 万别让它因为营养不良而枯死。 第23招 要有自己专用的信、卡片与便条纸 用手写的信函比较有亲切感,给人的感受也不一样。 想建立自己的金字招牌吗?想树立良好的专业形象吗?做点小投资吧,去印一 些专用的各式文具纸,当你要寄发给客户、同行或朋友时,会觉得更体面。
       第24招 欣然接受他人的道谢与援助 从一个人是否愿意接受他人的道谢,就可窥见其在人际关系上的功力。 第25招 建立起一套有系统又管用的人际关系网 将能更有效地提高你在人际关系上的运作效率。 为什么有人是事半功倍,有人却是事倍功半?就是因为做起事来有无章法。
       第26招 名片上绝无过时的资料 假使你没有时间去每天记载新资料,至少每周要登录一次,这样才能确保资料 的正确性与完整性。 第27招 设立一套有效的时间管理系统 岁月不饶人。我们不能要求时间暂缓来配合我们的脚步,只能尽量迎头赶上…… 如果你能控制时间,你就能控制一切。
       提醒你一点,只要你肯尊重自己所制定的工作表,别人就不敢随便抓你去出公 差。一旦时间资源能完全掌握在你的手里,那治国平天下都绰绰有余了。 第28招 每天都详细检视当天的工作进度表 要如何得知你是离成功之路愈来愈近,还是在原地打转?……最好的方法就是 每天都“结帐”一次,看看工作进度表的落实程度究竟如何。
       每天结帐一次,你的心理负担就不会这么重,哪怕这是一项工程浩大的计划, 你也可以感受到稳健的前进脚步。 第29招 今日事今日毕 其实时间没什么好管理的,因为每天都是24小时,你该担心的是要如何去摆平 争食这块大饼的千百项计划。
       绝对不要效法慢郎中那样去“以债养债”,否则到最后你加班到三更半夜也还 不清。不要滥用你的记事本,可以当场解决的就不要拖,无形之中,你的工作效率 自然就会升高。 第30招 必须在24小时回复所有的来电 如果你的经营哲学是“能拖到明天,就不必急着今天做”,那你这一辈子恐怕 是很难熬出头了。
       把24小时内回复所有来电养成一种习惯,就能确保你那条人际关系网络上的资 讯畅通程度。 第31招 在拿起话筒之前,先思索一下待会儿要讲些什么通往成功之路有四道 阶梯:慎谋行动、有备而来、勇往直前和贯彻始终。 第32招 拒绝无谓的交际应酬 如果你现在糟蹋时间,将来时间就来糟蹋你。
       第33招 在参加社交活动之前,应妥为规划 只要事事都能有备而来,即使祖宗没有积德,照样能飞黄腾达。 第34招 主动寻求他人的支援 你所处的是个万物共存的和谐社会,因此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 大多数人都是乐于助人的,因此只要你认定他们不至于帮倒忙,就给他们一次 表现的机会吧。
       第35招 在开口时,应简单明了地陈述要求,而且不宜展现出一副咄咄逼人的 姿态 人际关系网是怎么牵起来的?很简单,当一个愿打。另一个愿挨的时候,这段 姻缘就形成了。 第36招 只要逮到机会,就不忘冒出这句:“对了,你所认识的人当中,有哪 个人……”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
       下次当你碰壁时,不妨检讨一下自己的说话技巧是否有改进的余地。其实大多 数人们都是乐于助人的,不要轻率地关闭那扇机会之门。 第37招 对于别人所提出的建议,应当即知即行 否则等三分钟的热度过后,一切都将回到原点。光说不练,无济于事。
       第38招 每次和朋友交谈后,都能有受益非浅之感 懂得顺水推舟的人,想不出头恐怕也难。 第39招 积极参与各种民间社团 借着融入这个大家庭中,你不仅造就了自己的事业,也成全了许多同伴的美梦, 功德无量。 当一群人本着相同目的而物以类聚时,人际关系就萌芽了。
       第40招 设法在社团内担任有实权的职位 一旦你被提升为干部,就象征着你是个德高望重的前辈,而不是一个只想过来 瓜分资源的庸碌之辈。 第41招 勤于利用人际关系网来处理别人的请托事务 圈子内最为人称颂的就是,个个都是赢家,因为胜利的果实是属于每个人的。
       如果你希望自己在落魄时能有朋友为你伸出援手,最好的因应之道就是平时多 做些投资。 第42招 举头三尺有神明,抬头三尺有人际 要怎么培养自信?很简单,专挑那些你不在行的事情下手……只要能突破一己 的心防,大胆出击,再苦撑一下,那你必然会有倒吃甘蔗之感,渐入佳境。
       第43招 经常评估你的人际关系网,不断予以扩展 人际关系网的建立需持之以恒,而不是可以一劳永逸之事。 第44招 相信你的直觉 聆听你心灵的呐喊声,就能得到所有的答案。 除非你自认已经麻木不仁了,否则没有理由忽视来自心灵深处的这股声音;让 它去带领你,你就能尽早掌握状况,了解周遭的一切风吹草动。
       第45招 对于在人际关系网上的每个盟友,都会倾全力助他们步步高升 人际关系网的维系需要诚意与耐心。 应该借着提携盟友来培植你的实力,在这种稳固的基础上盖大楼,届时要缔造 一种“双赢”的局面,也只是迟早的问题而已。 第46招 提供朋友们一流的服务 即使你不是投身于服务业,照样有许多服务他人的机会。
       你必须先竖立自己的金字招牌,让人际关系圈内的人都知道你这个人很可靠, 这么一来,他们会很乐意做这种投资,因为他们知道你将来会回馈得更多。 第47招 喜欢聆听朋友的心声 有正常的听力,并不代表知道要怎么去听。 聆听的艺术就是:耐心听别人讲话,而且不要听错! 第48招 要有高尚节操与专业涵养 口不择言,后患无穷。
       人际关系的确很好用,但千万不要滥用。只要待人处事都能表现出一股高尚节 操与专业涵养,那即使是你的死对头也会对你心服口服,推崇备至。 第49招 以敞开的胸襟去面对每个“结缘”的机会 伟人与凡人的差别,在于前者能敬重每一个人,包括三餐不济的流浪汉。
       第50招 布下滴水不漏的庞大“情报网” 能造就他人功名的仁者,必然会永垂青史。 当你变成了叮当响的人物后,这意味着你有更多的资源去邀他人前来分享,如 此“良性循环”下去。这不是很好吗! 第51招 利用人际关系网去造就自己,嘉惠别人,成就事业,改变人生 如果你的公私两种生活领域之间,需要一座桥梁来互通有无,那就是你的人际 关系网。
       第52招 时时刻刻都以人际关系网为念 宝剑不用就会生锈变钝,倘若每个人都能将人际关系的运用当成生活习惯,那 这个世界的面貌就会完全改观。 第53招 矢志成为强势人际关系的模范生 一个人际关系高手绝不会以屯积资源为能事,反而是不时地主动邀他人分享, 并鼓励他们也如法炮制。
       第54招 用一片人际关系网来将世界一网打尽 这个世界的人际关系网多得惊人,几乎每个人之间都有一条脐带相连接。 第55招 将人际关系融为生活中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你所处的是个万物共存的和谐社会,因此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 。

    j***

    2019-01-02 13:56:45

  • 2019-01-02 13:56:01
  • 扫说话多做事

    q***

    2019-01-02 13:56:01

  • 2019-01-02 13:46:55
  • L没有请你,而其她同事Z和X也知道,而且她们还知道这个L只是请了很少的一部份人,所以并不想事情大过于张扬。所以她们不怎么想让你知道这件事,为的就是免得你尴尬呀!她们做得没有错。但最后还是让很尴尬了呢!你也没有错呀。别人不喜欢就不喜欢吧!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的。多做事少说话吧!平常心即可。

    丽***

    2019-01-02 13:46:55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交友技巧 相关知识

  • 烦恼
  • 心理咨询
  • 生活烦恼

相关推荐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

    环境学

  • 铝铸件碰水为何生白锈,咋解决??

    铝属于两性金属,遇到酸性或碱性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腐蚀,尤其是铝合金铸件的孔隙较多,成分中还含有硅和几...

    工程技术科学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

    减肥/塑身

  • 怎样管理好一个班?

    1、以身作则,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好,还怎么当班长? 2、人缘好,我就是由于人缘不好,才改当副班长的。 ...

    管理学

  • 较多收藏-顶致家居地址在哪里?工厂大不大...

    他们厂区地址在温县,不是很远,工厂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非常大。

    收藏

  • (已采纳)顶致家居成立多久了?正规吗?

    顶致家居公司的3大优势 环保时尚:公司所有原材料均达到国家E0标准; 技术专业:我们专业的服务团队,...

    其他社会话题

  • 哪里镇淮楼牌大米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镇淮楼牌大米还是可以的,我们公司是专业生产、销售大米,品种很多...

    贸易

  • 哪里金裕粮元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公司+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贸易

  • 哪里兴隆珍珠米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兴隆珍珠米还是不错的,兴隆珍珠米颗粒饱满,饭香味十足,我们江苏...

    贸易

  • 想买塑身衣,什么品牌比较好呢?

    塑身衣我试过很多牌子了,最好穿的还是爱美莱的塑身衣,他家的塑身衣都是无缝的,穿感很好,不会有什么拼接...

    服装/首饰

  • 无缝内裤是智商税吗?好穿吗?有没有推荐

    姐妹,讲真无缝是真的和一般内裤不一样,谁穿谁知道,我一直都在穿爱美莱家的无缝内裤,他家的无缝可以说很...

    服装/首饰

  • 想买调整型文胸,有什么品牌可以的吗?

    女生到了一定年纪一定要买调整型文胸啊,这个我深有感触,市面上现在文胸牌子挺多的,但是调整型文胸还是要...

    服装/首饰

  • 产后应该怎么塑身呢?

    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运动的方式来减肥,尽量选择高蛋白类的食物,能够增添机体的饱腹感,且需要很长时间消化...

    保健养生

  • 想买塑身衣,什么品牌比较好呢?

    可以考虑爱美莱这个牌子,我穿他家的塑身衣挺多年了,一直挺好穿,他家主打无缝,和那种有缝真的穿感完全不...

    服装/首饰

正在加载...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热点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