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社会民生
军事

战机的发动机

请问:1、战机的发动机除了活塞式、喷气式外,还有什么分类呢?2、现在还有服役的活塞式战机吗?很外行的提问,希望言言明明大师能给解答一下。多谢!

好评回答

2018-04-09 05:48:15
Jerome运锋 | 最新回复 2018-04-18 15:56:22 49 4 评论
前面两位说的都很充分,尤其是极限速度大师的回答非常精彩、全面,而且十分用心,亲自动手制作了说明示意图,这种与人解惑、为人负责精神十分可贵!!强烈建议玉妹妹采纳极限速度大师的答案。

我这里只做一些补充。
第一个问题:
如果不按做功方式和工作原理,泛泛而言通俗的讲,通常情况下,战机采用的发动机可以分为一下几种类型:
(1)活塞式发动机:早期在飞机或直升机上应用的航空发动机,用它带动螺旋桨或旋翼。大型活塞式航空发动机的功率可达2500KW(3400马力)。后来逐渐为功率大、高速性能好的燃气涡轮发动机所取代。但是小功率的活塞式航空发动机还广泛地被用在轻型飞机、直升机以及超轻型飞机上。
(2)燃气涡轮发动机:是现代飞机和直升机上应用最广的发动机。它包括涡轮喷气发动机、涡轮风扇发动机、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和涡轮轴发动机。它们都具有压气机、燃烧室和燃气涡轮;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主要用于速度小于800Km/h的飞机,涡轮轴发动机主要用作直升机的动力,速度更高的飞机则用涡轮风扇发动机。涡轮喷气发动机主要用于超音速飞机。
(3)冲压发动机:特点是无压气机和燃气涡轮,进入燃烧室的空气是利用高速飞行时...

查看全部>>

前面两位说的都很充分,尤其是极限速度大师的回答非常精彩、全面,而且十分用心,亲自动手制作了说明示意图,这种与人解惑、为人负责精神十分可贵!!强烈建议玉妹妹采纳极限速度大师的答案。

我这里只做一些补充。
第一个问题:
如果不按做功方式和工作原理,泛泛而言通俗的讲,通常情况下,战机采用的发动机可以分为一下几种类型:
(1)活塞式发动机:早期在飞机或直升机上应用的航空发动机,用它带动螺旋桨或旋翼。大型活塞式航空发动机的功率可达2500KW(3400马力)。后来逐渐为功率大、高速性能好的燃气涡轮发动机所取代。但是小功率的活塞式航空发动机还广泛地被用在轻型飞机、直升机以及超轻型飞机上。
(2)燃气涡轮发动机:是现代飞机和直升机上应用最广的发动机。它包括涡轮喷气发动机、涡轮风扇发动机、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和涡轮轴发动机。它们都具有压气机、燃烧室和燃气涡轮;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主要用于速度小于800Km/h的飞机,涡轮轴发动机主要用作直升机的动力,速度更高的飞机则用涡轮风扇发动机。涡轮喷气发动机主要用于超音速飞机。
(3)冲压发动机:特点是无压气机和燃气涡轮,进入燃烧室的空气是利用高速飞行时的冲压作用来增压的。冲压发动机构造简单,推力大,特别适用于高速高空飞行。由于不能自行起动和低速性能不好,限制了它在航空器上的应用,仅用在导弹和在空中发射的靶弹上,当然,SR-71侦察机采用的发动机在一定条件下也有某些冲压发动机的味道。其实冲压发动机还有很多种,还衍生出了火箭式冲压发动机,详见配图。
(4)航空器上应用的其他吸气式发动机还有脉冲发动机, 脉冲发动机也是一种吸空气发动机,结构极其简单,主要用于低速靶机和航空模型飞机。因应用有限,这里就不再介绍,不过,V-1导弹上用的就是它,一些战机的试验模型和航模上也有采用。
这四类发动机都由大气中吸取空气作为燃料燃烧的氧化剂,所以又称吸空气发动机。
航空器上应用的不需要氧化剂(即不需空气参与的)发动机还有火箭发动机和航空电动机。
火箭发动机燃料消耗率太大,不适于长时间工作,历史上应用的作战飞机很少,但美国X-1、X-2等研究机多有采用,在目前火箭发动机应用于飞机一般仅用于短时间加速(如助推器)。

由电池或者太阳能电池驱动的航空电动机仅用于轻型飞机或无人机,尚处在试验阶段,美国曾将其应用于一种大型由太阳能发电驱动的高空侦察试验机。
第二个问题:
目前,除了一些初级教练机(如中国的初教六)、轻中型运输机(如中国的运-5)、轻型无人战机还采用活塞式发动机外,一线有人驾驶战机中已经基本不再采用活塞式发动机了,呵呵,当然,例如猛虎组织利用小型民用飞机自行改装的战机除外哦。
随题配了一些类型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图,不是很全,供妹妹理解。
0/300

其他答案(共2个回答)

    2018-04-09 07:48:15
  • 简单说说:抛出块砖头,引出言大师的玉...
    
    1、战机的发动机除了活塞式、喷气式外,还有什么分类呢?
    目前主流的飞机的发动机有三类.一类是活塞式发动机,就是内燃机.原理类似于的发动机.依靠活塞往复运动转换为旋转运动驱动螺旋桨.另一类是空气喷气式发动机,分为涡轮喷气发动机,涡轮风扇发动机,冲压发动机,脉冲发动机等.还有一类很罕见,是火箭发动机.各种发动机我给你列了一个表格.
    2、现在还有服役...

    查看全部>>

    简单说说:抛出块砖头,引出言大师的玉...
    1、战机的发动机除了活塞式、喷气式外,还有什么分类呢?
    目前主流的飞机的发动机有三类.一类是活塞式发动机,就是内燃机.原理类似于汽车的发动机.依靠活塞往复运动转换为旋转运动驱动螺旋桨.另一类是空气喷气式发动机,分为涡轮喷气发动机,涡轮风扇发动机,冲压发动机,脉冲发动机等.还有一类很罕见,是火箭发动机.各种发动机我给你列了一个表格.
    2、现在还有服役的活塞式战机吗?
    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各国空军先后淘汰了活塞式飞机,比如中国淘汰了拉-11,西班牙淘汰了Bf-109.在上世纪70年代以后,活塞式战斗机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最后一次装备活塞式战斗机的空战是1969年的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爆发的战争,这次战斗中,P-51"野马",F4U"海盗"等二战时期的老爷子战机在这个不大的地区厮杀上演了最后的疯狂.而在别的国家,这些飞机早成了博物馆的文物了.当然,美国在越南也使用了不少活塞式飞机,如T-28教练机.就经常承担清剿游击队的任务.
    但是活塞式发动机并没有淘汰,军用初级教练机,轻型运输机等依然在使用活塞式发动机,而这些飞机的家族依然人丁兴旺.比如韩国的KT-1教练机等.
  • 2018-04-09 06:48:15
  • 我只了解这些,我也希望大师能把这个问题继续解释一下,好让我也能学习学习。
    飞行器发动机的主要功用是为飞行器提供推进动力或支持力,是飞行器的心脏。自从飞机问世以来的几十年中,发动机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从早期的低速飞机上使用的活塞式发动机,到可以推动飞机以超音速飞行的喷气式发动机,还有运载火箭上可以在外太空工作的火箭发动机等,时至今日,飞行器发动机已经形成了一个种类繁多,用途各不相同的大家族。 
    飞...

    查看全部>>

    我只了解这些,我也希望大师能把这个问题继续解释一下,好让我也能学习学习。
    飞行器发动机的主要功用是为飞行器提供推进动力或支持力,是飞行器的心脏。自从飞机问世以来的几十年中,发动机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从早期的低速飞机上使用的活塞式发动机,到可以推动飞机以超音速飞行的喷气式发动机,还有运载火箭上可以在外太空工作的火箭发动机等,时至今日,飞行器发动机已经形成了一个种类繁多,用途各不相同的大家族。 
    飞行器发动机常见的分类原则有两种:按空气是否参加发动机工作和发动机产生推进动力的原理。按发动机是否须空气参加工作,飞行器发动机可分为两类,大约如下所示: 
     
    吸空气发动机简称吸气式发动机,它必须吸进空气作为燃料的氧化剂(助燃剂),所以不能到稠密大气层之外的空间工作,只能作为航空器的发动机。一般所说的航空发动机即指这类发动机。如根据吸气式发动机工作原理的不同,吸气式发动机又分为活塞式发动机、燃气涡轮发动机、冲压喷气式发动机和脉动喷气式发动机等。 
    火箭喷气式发动机是一种不依赖空气工作的发动机,航天器由于需要飞到大气层外,所以必须安装这种发动机。它也可用作航空器的助推动力。按形成喷气流动能的能源不同,火箭发动机又分为化学火箭发动机、电火箭发动机和核火箭发动机等。 
    按产生推进动力的原理不同,飞行器的发动机又可分为直接反作用力发动机、间接反作用力发动机两类。直接反作用力发动机是利用向后喷射高速气流,产生向前的反作用力来推进飞行器。直接反作用力发动机又叫喷气式发动机,这类发动机有涡轮喷气发动机、冲压喷气式发动机,脉动喷气式发动机,火箭喷气式发动机等。 
    间接反作用力发动机是由发动机带动飞机的螺旋桨、直升机的旋翼旋转对空气作功,使空气加速向后(向下)流动时,空气对螺旋桨(旋翼)产生反作用力来推进飞行器。这类发动机有活塞式发动机、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涡轮轴发动机、涡轮螺旋桨风扇发动机等。而涡轮风扇发动机则既有直接反作用力,也有间接反作用力,但常将其划归直接反作用力发动机一类,所以也称其为涡轮风扇喷气发动机。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 【求助】关于 华硕adsl 与 TP-LINK路由器相连设置问题

    每家运营商的DNS都不同,而且各省的也不同。你可以问问你的网络提供商,他们会告诉你的。(也可以通过分别访问域名和IP来检查DNS是否正常,访问域名不行,而访问IP可以,则说明DNS设置不对) 另外,如果ADSL-电脑没问题,一般ADSL-路由器也没问题的。而且采用ADSL拨号的话,DNS可以不设置的,拨号成功后会自动取得DNS服务器。 问题可能出在路由器设置上。进去检查一下吧。看看上网方式,上网用户名密码是否正确。 (有个问题要注意一下,有些地方的运营商会限制使用路由器或者限制接入数量,一般是采取绑定网卡MAC地址的方式,如果路由器设置都正常,试试路由器的MAC地址克隆功能,把电脑网卡的MAC复制过去)

    互联网

  • 世界上海鸟多少种 国内海鸟多少种

    海鸟的种类约350种,其中大洋性海鸟约150种。比较著名的海鸟有信天翁、海燕、海鸥、鹈鹕、鸬鹚、鲣鸟、军舰鸟等。海鸟终日生活在海洋上,饥餐鱼虾,渴饮海水。海鸟食量大,一只海鸥一天要吃6000只磷虾,一只鹈鹕一天能吃(2~2.5)kg鱼。在秘鲁海域,上千万只海鸟每年要消耗?鱼400×104t,它们对渔业有一定的危害,但鸟粪是极好的天然肥料。中国南海著名的金丝燕,用唾液等作成的巢被称为燕窝,是上等的营养补品。

    花鸟鱼虫

  • 怎样管理好一个班?

    1、以身作则,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好,还怎么当班长? 2、人缘好,我就是由于人缘不好,才改当副班长的。 3、团结同学,我们班有一个班长就是由于不团结同学才不当班长的,他现在是体育委员。 4、要有管理能力,首先要有大嗓门,我们班有位学习委员就是由于声音太轻才以3票之差当不了班长;其次要口齿清楚,让同学能听得懂你说的话;第三要说出有道理的话,让吵闹或打架的同学心服口服;第四,不能包庇好朋友,公正;第五,要搞好师生关系;第六,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我们班的第一任班长就是因为“严以待人,宽以律己”才不能继续当下去的。 5、要坚持,我们班的纪律委员就是由于没有恒心,原来的大组长、卫生委员、劳动委员、体育委员、学习委员、小组长等(每个学期都加起来)都被免除了,现在的才当1天的纪律委员要不要免除都在考虑中,还要写说明书。 6、提醒班干部做自己要做的事,要有责任心。我们班的纪律委员就是没有责任心,班长的职务都被罢免了。 7、不要拿出班长的架子,要虚心。 8、关心同学(包括学习)。 9、要及早发现问题,自己可以解决的自己解决;自己不能解决的,早日让班主任解决。 10、要发现班级的好的地方,及时表扬。让全班都照做。 11、不要太担心学习,当个班干部,对以后工作有好处,这是个锻炼的机会,好好当吧,加油! 在高中阶段,学校和老师的规定一般都是为了学生的成绩着想,执行老师的话,其实也是为了大家好。即使有时候打点小报告,只要你的心态的好的,也不是坏事。比如A学习不专心,你用个适当的办法提醒老师去关心他,其实也是为了他好。 总的方针:和同学们组成一个团结的班集体,一切以班集体利益为上(当然不冲突国家、社会和学校利益为前提)。跟上面领导要会说话,有一些不重要的东西能满就满,这对你的同学好,也对你的班好。 再说十五点 一,以德服人 也是最重要的,不靠气势,只靠气质,首先要学会宽容(very important)你才能与众不同,不能和大家“同流合污”(夸张了点),不要有这样的想法:他们都怎么样怎样,我也。如果你和他们一样何来让你管理他们,你凭什么能管理他们? 二,无亲友 说的绝了点,彻底无亲友是不可能,是人都有缺点,有缺点就要有朋友帮助你。不是说,不要交友,提倡交友,但是不能把朋友看的太重,主要不能对朋友产生依赖感,遇到事情先想到靠自己,而不是求助! 三,一视同仁 上边说的无亲友也是为了能更好的能一视同仁,无论是什么关系,在你眼里都应是同学,可能比较难作到,但没有这点,就不可能服众。 四,不怕困难 每个班级里都会一些不听话的那种,喜欢摆谱的那种,不用怕,他们是不敢怎么样的!知难而进才是一个班长应该有的作风。 五,带头作用 我想这点大家都有体会就不多说了 六,打成一片 尽量和大家达成共识,没有架子,不自负不自卑,以微笑面对每一个人,不可以有歧视心理,不依赖老师,有什么事情自己解决,老师已经够累的了。 七,“我是班长” 这句话要随时放在心底,但是随时都不要放在嘴上,有强烈的责任心,时刻以班级的荣誉为主,以大家的荣誉为主。什么事情都冲在最前面。遇事镇定。 八,帮助同学 帮助同学不是为了给大家留下一个好的印象等利益方面的事,是你一个班长的责任,是你应该做的,只要你还是一个班长,你就要为人民服务(夸张)为同学服务。 九,诚实守信 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是很容易作到的,也是很不容易作到,然这两句话并不是矛盾的,不是为了建立一个好的形象,和班级责任也没有什么关系,只是一个人应该有的道德品质。但你必须作到,连这样都做不到,就不可能做成一个好的班长。 十,拿的起放的下 学会放弃也同样重要,学会辨别好与坏。知道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 十一,谦虚 认真分析同学给你提的意见,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提出来就有他的想法,有他的动机。要作到一日三醒我身。 十二,心态端正 总之要有一个好的心态,积极向上的心态,把事情往好里想,但同时要知道另一面的危机,遇到事情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解决问题,而不是别的! 十三,合理的运用身边的人和事 主动,先下手为强,遇到不能够管理的,就可以和其他班干部一起对付,实在不行,就迅速找到老师陈述自己的观点,免得他倒打一耙(尽量少打小报告.) 十四,和老师同学搞好关系. 威信可以提高,你说的话老师也比较相信,可以简单一点的拿到老师的一些特殊授权,而这些授权往往对你的帮助很大. 十五,合理的运用自己的权利和魄力 对付难管理的,权利在他的眼中已经不存在的,就运用你的魄力,用心去交流,努力感动身边的人,感动得他们铭记于心,你就成功了. 一点要加油哦

    管理学

  • SO2为什么是极性分子而CO2不是?

    对于由非金属通过共价键形成的化合物,极性与否不是看键是不是极性的.而是要分析几个键之间的相互作用力是否可以抵消,像CO2是直线型的,结构式为:O=C=O,作用力等效作用于碳原子两边,按物理上的受力分析来看,不正好得以抵消吗?而SO2由于受力方向不同,就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 平时做的练习里也常常会出现让你写一下分子构型或是电子式的,出现频率较高的有:NH3(三角锥型),CH4(正四面体),CO2(直线型),像过氧化物的有时也会让你写一下电子式.这些一般讲知识点的时候老师都会提及到的.

    学习帮助

  • 酗酒的后果是什么?

    酒精中毒。如果一次大剂量的摄入酒精或是酒中的乙醇不达标,可以引发急性酒精中毒,也可以因为长时间,无节制饮酒形成慢性中毒。中毒后的患者几乎没有控制力,话变多,情绪比较激动,易怒,容易发生冲动。情况严重的,会出现呼吸,心跳困难,甚至失去生命。意识障碍。部分患者饮酒后,会出现意识障碍,对外界环境产生恐惧感。极度紧张后会出现暴力行为。酒精代谢完后,患者对前面情况无印象。精神障碍。如果酗酒成性的患者,突然停止饮酒,会出现各种幻觉。身体因为突然较少刺激而发热,出汗,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等。如果家中有爱饮酒的人,家人一定要定期带患者去医院做全面体检,及早预防发生酒精肝或酒精中毒心脑病,胃溃疡,胃癌等。

    人体常识

  • 得了肿瘤化疗后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首先,肿瘤化疗后总是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因为在化疗的过程中要吃很多对我们伤胃刺激很大的药物,而且在化疗的时候我们的肠胃功能也会降低,受到刺激就容易发酸呕吐。其次,肿瘤化疗后总是会出现听力下降,视力减退的情况。因为病人在接受化疗的时候会刺激我们的身体的各个系统,导致我们身体里面出现内分泌系统的紊乱,影响到免疫系统。最后,肿瘤化疗之后总是会出现组织坏死的情况,因为化疗的时候为了杀死癌细胞,往往会用很强力的药物,在杀死癌细胞的时候还会伤害到我们的其他组织,造成影响。肿瘤化疗后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心理防范工作,对于化疗后出现的各种情况都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护理好自己的身体,防止造成二次伤害。

    肿瘤科

  • 过敏性鼻炎的几种治疗方法有哪些?

    不食用生冷辛辣的食物。生冷和辛辣食物,还有海鲜等,会对人的脾胃功能造成故障,可能造成人的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引起过敏性鼻炎的发生。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肉类,土豆,橘子等食物很容易导致上火,上火会影响人体阴阳的平衡,肝火旺盛。身体上火,鼻子也就”上火“,过敏性鼻炎可能就趁机发作。床单被褥经常洗,不接近动物。有些被子,毛毯,床单会存在动物的细毛,吸入会导致鼻子不适,久而久之,容易引起过敏性鼻炎的发生。而动物身体携带着带有细菌病毒的毛,更不要过分亲近。除了注意上述问题外,养成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也非常重要,被子当然要经常晒,而且不要养成抠鼻孔的习惯,那样容易损坏鼻子里的粘膜组织,引起鼻炎的发生。

    人体常识

  • 怎么样预防空调病?

    首先建议大家多喝温水。在空调房里,不但容易长痘痘,还让皮肤肤质变得油腻,多喝温水,不仅能增加维生素的摄入,还可以保证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建议大家多喝温水。其次建议大家要注意衣服的增减。毕竟在夏日炎炎的天气,谁都想脱光最好,但是这样对身体也很不好,夏天的胃酸减少,所以防菌的功能也减弱了,如果在空调房里常受冷的话,会导致致病菌的入侵哦,所以建议大家时刻注意自己的衣服。最后建议大家多清洗空调的过滤网。因为打空调是全封闭的,空气不流通,有些细菌就会残留在空调的过滤网上,然后在吹在我们的身上,然后我们就会中感冒病毒哦,所以建议勤洗过滤网。要每天都注意脸部的清洁和保湿,同时辅助一些乳液或者是面霜哦。

    人体常识

  • 脸上有毛细血管瘤怎么办?

    方法一,可以选择激光治疗法。因为激光治疗的时候温度特别的高就可以帮助我们破环掉毛细血管瘤里面的有害物质,防止我们去除毛细血管瘤,而且这样的方法成功率很高,副作用也很小。方法二,可以选择手术治疗毛细血管瘤,这样的方法是最彻底的,也是最有效的,因为手术过程中可以明确的了解到血管瘤的实际情况,及时的做出处理和治疗。方法三,可以选择液氮冷冻的方法治疗毛细血管瘤。因为液氮的温度特别的低,治疗的时候能够将血管瘤冷冻杀死,破坏掉里面的组织,能够直接把坏掉的皮肤破坏导致脱落下来。每一种治疗都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好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进行选择,还要做好充足的治疗后护理工作,避免发生感染发炎的情况,造成二次伤害。

    人体常识

  • 在座的童鞋帮忙答一下:建筑工地监控无线视...

    看你的现场情况了,如果你的点位较多,而且现场环境比较多阻碍的话,自由选择5.8G的无线网桥比较好,一般来说5.8G的无线网桥能带比较多的点,而且传输比特率高,抗干扰能力也强。如果就是几个非常简单的点对点传输的监控的话,那就用2.4G的就行了。腾远智拓的无线网桥就是用来做无线监控的,明确中用哪款网桥,你可以去腾远智拓的官网问一下。

    硬件

  • 大神们,我想了解,怎么做全景视频监控系统...

    视频监控中心管理制度 一、视频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必须强化安全观念,维持高度警觉及高度责任心,密切注意各部位情况,擅于找到问题,严肃作好当值记录。 二、视频监控中心值班人员负责管理24小时监控闭路电视和防盗报警信号,找到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或部门报告。 三、视频监控中心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交接班时应将机器设备的用于情况,若无怀疑情况过渡记录确切。 四、视频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在当值时对所仔细观察到的非正常情况,可疑人物,应展开详尽记录,并视情况向有关领导或部门报告,采行必要的措施。 五、视频监控中心值班人员要对视频监控图像内所再次发生的事故及其它紧急情况展开记录。 六、非监控室人员不许转入,任何人不许在监控中心会客聊天。监控中心的值班人员不许离开了监控室。 七、未经校长室许可,任何人不得查核、拷贝、用于视频监控图像。对图像信息的调取人员、调取时间、调取用途等事项需展开注册。 八、视频监控中心的视频监控图像不得擅自删减,不得藏匿、不存存留期限内视频监控图像信息的原始记录;不得非法用于视频图像信息资料。

    电子数码

  • 帮个忙哪位大仙 有人知道吗!!广东视频监...

    75-5视频监控线128编国标 参考价格:¥4 国标75-3 96编 参考价格¥3 每个地方,每个单位报价都不一样的,必须必要打电话最差

    笔记本电脑

  • 诸位前辈!有谁能回复一下吗:为什么说深圳...

    可以上正规化的各个领域网站想到,正规化的网站里面学校也是经过审查的正规化学校的,这点比较让人安心的,而且这种网站里面学校多,比较好找

    职业培训

  • 哪位大仙 在线等,广东深圳哪家商场视频监...

    可以去理解一下深圳宏电的无线车载视频监控,在业界很出名

    视频共享

正在加载...

相关资料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