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怎么能让老人快乐

首页

怎么能让老人快乐

一位母亲年轻守寡,辛辛苦苦的把三个孩子拉扯大,三个孩子很有出息,也很孝顺,只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常守在身边,老大远离千里之外工作,、
老二在国外工作,老三虽然和这位母亲在一起,可是每天忙于工作却很难见面,有时一个礼拜也说不上一句话。因此母亲常说生活得很无聊,怎么能让老人快乐呢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8-02-12 19:34:11
    you mnst look for some times to company your mother.no time 
    just a cause,it only tests your honest.money and career like 
    cloud ,the real thing is pation between you and mother.you 
    have to face the fact,if you want to have,you firstly learn 
    give up .i wish you know my meaning.

    i***

    2018-02-12 19:34:11

其他答案

    2018-02-12 19:34:11
  • 如果家里有小孩子那就比较好说,因为老人一般都很疼孙子辈的,有个孩子在,可以让老人觉得生活很充实.如果没有小孩子,那也可以养个小动物,让老人解闷,但是最好还是要子女多关心照顾才好.

    1***

    2018-02-12 19:34:11

  • 2018-02-12 19:34:11
  • 这个问题也是我一直在不断苦苦为父母不停地寻找着
        我曾建议父母去一起参加合唱班,建议父母去学太极拳,建议父母去游山玩水,建议父亲写写书法,建议父母多与老同事、老朋友聚一聚。
        我真心希望父母在有限的晚年里过得幸福、快乐!可是往往我们想的很好,但老人不一定喜欢。
        就说我婆婆公公吧,一辈子在农村辛辛苦苦把老公拉扯成才,明明我们想把他们接到城市里来让他们享享清福,可是来了几天就呆得烦了,吵着要回去。从那以后,我才明白,无论怎样孝敬老人,我们首先都要以尊重老人的生活习惯、尊重老人的性格与喜好的前题下去孝敬他们,这样才是最合理的,他们才能够接受,否则对他们而言也许是一种痛苦,但往往父母在这时却怕伤了儿女的好意而强迫自己去做自己本不喜欢的事情,这样就会事得其反的。您说对吗?
        看得出来老妈妈一定是个有福之人,她有这样孝敬的儿子是她的福气。
        

    n***

    2018-02-12 19:34:11

  • 2018-02-12 19:34:11
  • 多陪陪老人,让她去老年中心,多和老人交流,不过还是要多抽时间来陪陪她

    小***

    2018-02-12 19:34:11

  • 2018-02-12 19:34:11
  • 我呢会多陪老人,让他们只看见自己善良可爱讨人喜欢的一面,不会让他们担心。另外还会唱歌给他们听于老人一起做游戏,再煮一些自己擅长的料理给老人吃

    上***

    2018-02-12 19:34:11

  • 2018-02-12 19:34:11
  • 人越上年纪越想有一个陪左右的人,问问三个孩子都结婚了吧,那为什么不给自己的母亲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另一半呢

    小***

    2018-02-12 19:34:11

  • 2018-02-12 19:34:11
  • 其实只要你多陪陪他就行了,如果你实在没时间的话,还是把他送回老家好,应为他在那里认识的人多,所以可以找人聊天。

    星***

    2018-02-12 19:34:11

  • 2018-02-12 19:34:11
  • 老三虽然和母亲住在一起却因工作无法经常交流,不如把老人接到老大家住。也许老大没那么忙。
    那么多年守寡现在当然不愿再找一个老伴,对于不喜欢打牌的老人,生活更是无聊,所以还是把她接到老大家去住吧。老二老三常回去看看!

    笨***

    2018-02-12 19:34:11

  • 2018-02-12 19:34:11
  • 给她买个宠物呀,小狗就好.

    d***

    2018-02-12 19:34:11

  • 2018-02-12 19:34:11
  • 形式上的,说多无用。
    老人心意你并非不明,只要你真诚的相对,我认为已是足够。

    k***

    2018-02-12 19:34:11

  • 2018-02-12 19:34:11
  • 找个老伴吧。

    z***

    2018-02-12 19:34:11

  • 2018-02-12 19:34:11
  • 每天给老人打电话,或者给她安排些活干.这样她会觉的有意义.比如说跟老人说我今天想吃点什么.如果她不会就找些菜谱之类的(也可以是电视版菜谱).最重要是你要有时间一定要去吃才行.当然不一定是让她做饭.就是让她不要嫌着,做的事情最好是和子女有关系.老人为自己的子女做事情的时候一定不会觉的无聊,反而还会感觉很充实.
    

    九***

    2018-02-12 19:34:11

  • 2018-02-12 18:34:11
  •     说白了,最关健的是做儿女的是否真心真意体会到老人的孤独,是否体会到老人一生的不易,要是真正体会到,不存在其他的借口,你就是国家主席,也会有时间照顾老人。千万不要到老人百年之后而后悔 !!!
    

    1***

    2018-02-12 18:34:11

  • 2018-02-12 18:34:11
  • 一、要经常看忘老人。二、经常通电话。三、可以帮老人顾个同龄的老人陪她聊天、照顾她

    侠***

    2018-02-12 18:34:11

  • 2018-02-12 18:34:11
  • 让老人多认识些同龄朋友,尤其是邻居。
    培养一些爱好,如打麻将,书画,体育,旅游方面的
    多参加集体活动就不会孤单。
    再或者教会老人上网,老人可以很容易找到人聊天,和国外的孩子通信也方便了。

    天***

    2018-02-12 18:34:11

  • 2018-02-12 18:34:11
  • 很老吗?不太老可以到儿女家轮流住,带带孙子孙女。当然,国外是不可能。孙子孙女暑假可以到老家渡假,可以陪老人聊天,还可以让小孩体验生活,开阔视野。不在身边的经常打电话给她,老人家能理解的,经常打电话给她她就会觉得挺幸福的。再慢慢发现她的喜好,让她做她有兴趣的事。

    2018-02-12 18:34:11

  • 2018-02-12 18:34:11
  • 多陪陪她,出去玩玩

    星***

    2018-02-12 18:34:11

  • 2018-02-12 18:34:11
  • 还是送她一个电脑吧。教她看报,游戏,可以跟她视频聊天喽。那多开心啊
    

    兜***

    2018-02-12 18:34:11

  • 2018-02-12 17:34:11
  • 你们的幸福 平安就是他的快乐  你们过好每一天就是老人最大的快乐 多给老人一点笑声 不要失去了才后悔

    1***

    2018-02-12 17:34:11

  • 2018-02-12 17:34:11
  • 多陪陪老人,白天工作没时间,晚上睡觉之前打电话问候一下啊.别拿工作找借口,其实你是可以空出时间来的.

    我***

    2018-02-12 17:34:11

  • 2018-02-12 17:34:11
  • 其实我觉得这个来人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陪伴了

    p***

    2018-02-12 17:34:11

  • 2018-02-12 17:34:11
  • 三个孩子是不是都结婚了啊
    结婚的话可以生个孩子让她帮着照看啊,这样她就有了寄托了
    每天也有事情可做!

    菜***

    2018-02-12 17:34:11

  • 2018-02-12 17:34:11
  • 如果长不回家就常打电话;老人听听也很高兴哦;但最好的办法还是在他身边

    狂***

    2018-02-12 17:34:11

  • 2018-02-12 17:34:11
  • 多看看老人,多陪陪老人,耐心地听老人说话(不管他说什么,也不管你感不感兴趣,你只管听就行)。
    忙不是万能的理由。有这样一篇文章可供参考。这篇文章的名字叫《你比总统还忙吗?》。大意是说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回家后总是把大衣脱到他母亲的房间里,这就见到面了吧?走的时候必须穿大衣,又见到面了吧?这个儿子怎么样?
    再多说一句:你小的时候,如果你生病,或者感到寂寞了,你的父母大概宁可不上班,也得陪你。将心比心吧。

    冲***

    2018-02-12 17:34:11

  • 2018-02-12 17:34:11
  • 1.多陪陪老人家
    2.多打电话
    3.多写信
    4.多买一些东西给她
    不过最好的还是多陪陪她

    飘***

    2018-02-12 17:34:11

  • 2018-02-12 17:34:11
  • 信奉一门宗教吧,心灵上会有所安慰的。

    l***

    2018-02-12 17:34:11

  • 2018-02-12 17:34:11
  • 我妈妈也是自己一个人住,很孤单的,有时候她会出来和我们住一段时间,但时间不长就会想回去,说是那房子不能老那么空着,要不没人气了,我们怎么劝也没用,知道她是怕给我们添麻烦.所以她回去后我们只有隔三差五的打电话给她,她也蛮开心的,但是我知道她心里的那份孤独是我们没法抹去的。人老了有一个先离去那另一个是没办法不孤独的,我们做子女的只有尽能力做到最好,有时间的话最好去看看,陪老人说说话,没时间也应该经常打电话,再有,可以在她住地附近找几个年龄相似的老人让她们经常来往也是可以的,她们之间应该有比较共同的话题。

    青***

    2018-02-12 17:34:11

  • 2018-02-12 17:34:11
  • 不知你母亲年龄多大?也不知你母亲的身体状况如何?住在都市还是农村?性格如何?与儿女们相处的如何?
    最好的办法是让她老人家多与朋友、邻居来往、聊天,干些办所能及的事情,让老人感到快乐。子女不要什么事都替老人想到,让她感觉我能行。不要限制老人吃什么,自己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让老人感到自由。你们工作忙,可以每天给家里打个电话,或者给老人购置一台电脑,可以进行视频聊天,因为你们的经济根本不存在问题。这样老人就能看见你们,也就不牵挂了,要理解老人的心。老三不会每天都忙吧,闲的时候带老人出去转转,全家一起在餐厅吃个饭,这样老人就不会感到寂寞了。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只要你们稍用点心就可以做好。想想当初老人为了你们付出了多少,如今你们连这一点都不能付出吗?祝你们全家幸福,老人长寿!
      

    l***

    2018-02-12 17:34:11

  • 2018-02-12 16:34:11
  • 那你可以让他找到他想做的事情,你帮助他完成啊
    或者教他一些很好玩的东西,让他慢慢的有兴趣玩,多和同龄的人聊天

    s***

    2018-02-12 16:34:11

  • 2018-02-12 16:34:11
  • 老人年纪大了,不图别的,就图一全家平平安安,幸幸福福,怕孤单,怕寂寞。常回家看看不是一句随便说说的话,真的要付之行动又很不容易。
    我觉得如果条件可以的话,你们节假日可以回家聚,商量好一起回家,一块进门,让老人感觉到你们真的大了,从小到大把你们几个拉扯大有多么不容易,她会觉得幸福。
    最好把老人接到你们几个儿女的家,天天让她陪在你们身边,也让她出去散散心。
    上边说的找老伴也要看什么情况还有老人愿意不愿意,那就要看你们的了。
    加油,希望你们全家幸福,你母亲健康长寿
    

    报***

    2018-02-12 16:34:11

  • 2018-02-12 16:34:11
  • 你既想让老人开心,又说都没有时间来陪她,而你们又都知道老人只想
    和孩子聊天,这样两全其美的事情你说有吗?凡事呢,有利必有弊,不作
    出牺牲怎么可能有想要的回报呢?老人嘛,无非就是那么一点要求,我们
    能做到的应该尽量,工作人人都会有,难道就真的那么忙吗?无非都是借
    口,多替老人想想吧!

    英***

    2018-02-12 16:34:11

  • 2018-02-12 16:34:11
  • 是啊,一个母亲费了好大的力气把孩子们拉扯大了,自己也老了。做儿女的有这份孝心是应该的。个人认为儿女们多给母亲打个电话,有空回来看看,你在家里多操点心,多注意老人的身体,鼓励她多参加点老年人的活动,让她呢多跟她这个年龄段的人接触,这样呢一来二网的也就不感觉孤单了,宗旨就是让老人别自己老孤在家里这样她就会感觉很孤单的!
    希望你们全家幸福,好羡慕你们有这么伟大的母亲!

    z***

    2018-02-12 16:34:11

  • 2018-02-12 15:34:11
  • 楼上“天天天蓝”说的不错。关键是要老人有寄托。
    

    1***

    2018-02-12 15:34:11

  • 2018-02-12 15:34:11
  • 找一个可以陪伴老人的保姆,年纪在40岁左右可以陪母亲说说话,打打牌,再就是寒暑假时,让孩子回家陪母亲过段时间,老大\老二常给老人打打电话,时不时的往家给老人寄点小东西,让老人心情愉快.老三白天没时间晚上常回家看看,陪老人吃顿饭,想孝敬老人总是会有办法的,最主要的还是从心里关心老人才会让她老人家开心,她才会不觉得寂寞!

    g***

    2018-02-12 15:34:11

  • 2018-02-12 15:34:11
  • 工作忙只是借口罢了,难道你的工作时间是24*7吗?不会吧?运筹多也不是绝对理由。时间是需要自己合理分配的,把哪些不必要的运筹压缩一下,至少一周培老人一晚上是没问题的。朋友,趁现在还来得及,不然以后你会后悔的。

    心***

    2018-02-12 15:34:11

  • 2018-02-12 15:34:11
  • 一般到老年对儿女有依赖性,其实老人只要你给他(她)多打一打电话,时常去看看他们,他们会非常满足的,一般老人都非常理解孩子们,所有到了这个年龄的老人都希望和儿女多接触,更何况只剩下一个人.我们年轻人应该多替老人想想才对,我们也有老的时候.
    坚持每天给你母亲打电话,不一定有什么事,聊一聊家常,开点小玩笑,老人会很高兴的.没有特殊事情要坚持打电话.
    当然有时间还是去看看老妈妈最好.
    我就是这么做的,效果很好.

    读***

    2018-02-12 15:34:11

  • 2018-02-12 15:34:11
  • 工作忙都是啥理由啊?
    每天抽不出来10分钟看看老人?
    老人有没有说工作忙而没有照顾三个孩子?
    孝顺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
    如果说你1个星期都不和老人说句话,只是给老人物质上的满足的话,那这根本就不叫孝顺,而叫偿还!
    多孝顺一下老人吧,要不然等老人百年以后你会后悔现在找这么多借口的
    

    蛋***

    2018-02-12 15:34:11

  • 2018-02-12 15:34:11
  • 孩子应该给母亲买点东西,特别是稀奇点的 如:电脑!

    海***

    2018-02-12 15:34:11

  • 2018-02-12 15:34:11
  • 不在老人身边的,就多打电话,在老人身边的就尽量挤出时间陪陪老人,工作固然重要,但不可能一个晚饭的时间都挤不出,推掉一些不太重要的应酬,哪怕陪老人一会儿,他(她)就会很开心的...

    w***

    2018-02-12 15:34:11

  • 2018-02-12 15:34:11
  • 应该让老人培养一些爱好
    应该 给老人更多和子女交流的机会
    可以找个孩子陪在老人身边
    同他聊天
    

    l***

    2018-02-12 15:34:11

  • 2018-02-12 15:34:11
  • 多陪陪父母,多跟他们交流,其实爸妈最缺的就是心灵上的沟通了!工作忙只是借口啊!难道陪老人家的时间都挤不出来吗??

    2018-02-12 15:34:11

  • 2018-02-12 15:34:11
  • 我的看法与他们有一点的不同,常回家看看的确是好法子,打电话也是好方法,但你回家后问候一声,对她老人家也是一件关怀啊。和她谈谈心事,说些开心的,让她开心,讲一些另她一想不到事让她惊讶。这样可以去除心里的烦恼喽。你说是吗?

    2018-02-12 15:34:11

  • 2018-02-12 14:34:11
  • 我的老姑姑去世了.姑父很孤独,他七十五岁,我 介绍他去一个直销公司,那里人和环境影响了他.他归纳了说是 其中成功学的理念让他摆脱了 孤独.领悟成功学,不一定是要做一件什么大事,能让自己快乐地 活着是就好了.而快乐第活着又何曾不是一件大事呢?
    还有,我 公司出品一种电话,今年十一上市,有超强的可视功能,能够满足老人看儿女的 要求,比电脑操作简单得多,只要对着话机喊出对方的名字,就可以接通对方的 电话.老人容易操作.只要儿女没有忙到没有时间给老人打电话的 地步,老人就可以每天看见孩子们.电话资费也 相当低廉,一般工薪阶层都 用得起.比手机要 便宜.适合大打长途.不 说了 ,需要找 联系

    j***

    2018-02-12 14:34:11

  • 2018-02-12 14:34:11
  • 如果这位母亲不嫌麻烦,可以在三个孩子的家,轮流住。即可以看到他们,还可以游山玩水一举两得,岂不乐哉!!

    枫***

    2018-02-12 14:34:11

  • 2018-02-12 14:34:11
  • 应该找个老伴,登征婚版,我赞同

    z***

    2018-02-12 14:34:11

  • 2018-02-12 14:34:11
  • 有时间就去旅游绝对是个很好的方法,因为大自然有最神奇的力量!

    ☆***

    2018-02-12 14:34:11

  • 2018-02-12 14:34:11
  • 让老人快乐就要让他们从心里快乐,所以子女要想老人快乐,无论做什么都要了解老人内心的需求.

    m***

    2018-02-12 14:34:11

  • 2018-02-12 14:34:11
  • 百善孝为先. 好人啊!
    1.多陪陪老人家
    2.多打电话
    3.多写信
    4.多买一些东西给她
    不过最好的还是多陪陪她 
    常言道:"少年夫妻,老来伴啊!"

    l***

    2018-02-12 14:34:11

  • 2018-02-12 14:34:11
  • 总之无论你们有多忙一定要定一个时间回家看看你的妈妈!但是你们没空回去的时候就打个电话回去.你们结婚没有啊,如果结婚了,就生个孩子给你妈抱,她就不会无聊了!你们可以带她去玩玩,带她出去走走认识更多的人,她朋友多了就不会无聊了,是不是.

    n***

    2018-02-12 14:34:11

  • 2018-02-12 13:34:11
  • 一:找个老伴
    二:经常通电话
    三:报名去老年活动中心

    漂***

    2018-02-12 13:34:11

  • 2018-02-12 13:34:11
  • 工作忙是找理由!常回家看看!!!!!!!!!!!!

    b***

    2018-02-12 13:34:11

  • 2018-02-12 13:34:11
  • 养个宠物么``

    2018-02-12 13:34:11

  • 2018-02-12 13:34:11
  • 老三不是还和老人在一起吗?娶媳妇了吗?没取赶快娶吧,让媳妇也陪陪老人家多好啊。有孩子了吗?没有就赶快生一个吧,让老人帮忙带一下孩子,有了孩子作伴,老人就不会感到那么孤独了。不然看老人喜欢什么动物,给她养一个宠物也不错。还有象楼上说的,在节假日的时候,带老人到其他两个孩子那里玩玩也可以啊。我们工作再忙,也总能抽出时间陪陪老人散散心吧,要知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总是等到父母不在了,才感叹以前没有好好对等他们,希望不要后悔。

    天***

    2018-02-12 13:34:11

  • 2018-02-12 13:34:11
  •     那就要先从了解她开始,看看她需要什么。当然,也许孤单正因为是的不到的话。这样吧,孤单其实就是一个人一颗心的独处,不一定要找老伴,老伴不也是朋友么。有朋友跟她谈心就不孤独。如果这也答不到的话,买狗给她,一只不行买一窝。
      心病还须心药医。我想除了期盼,除了为自己一整天忙活儿,她总会做其他东西吧,找点事做做。孩子,是不会陪在身边了。
      其实,怎样令她走出孤独,你应该更清楚,因为你最了解她。
      她对什么感兴趣?ONLY ONE?
      
      最后结论,宠物+照片+常回家看看。

    f***

    2018-02-12 13:34:11

  • 2018-02-12 13:34:11
  • 多和老人交流!常回家看看,现在放假,如果有小孩子可以让她帮你们带一段时间的。

    开***

    2018-02-12 13:34:11

  • 2018-02-12 13:34:11
  • 这时候的老人,不愿惹孩子费心,什么时候打电话问都是蛮好蛮好,年纪大了,没什么可操心的了,就剩下孤独了,往往把这种痛深埋心底,我接触过一位老太太,儿女都在远方,自己孤身一个人在老家,日出日落就会看到她迈着艰难的步履,孤独的一脸惆怅,疲惫的步子好像在述说心中的烦闷。。。
    还是给她找个老伴吧,再孝敬的孩子也无法抹去母亲心中的孤寂,儿女情、夫妻情显然是不一样的,给她带内心的愉悦,是最现实和快乐的。
    既然老人不同意再照伴儿,就只有你们费心啦。她最大的愿望就是你们都在身边,有条件的话尽量满足吧,工作要干,老妈的心愿也应该重视,可以在儿女家轮流走走,住上一段时间,经常打打电话关心关心,只能这样了。

    旮***

    2018-02-12 13:34:11

  • 2018-02-12 13:34:11
  • 常打电话,请个全天候的小保姆陪着她排解寂寞,或者是接个亲戚的小孩去家里住,有个照应,当然也不能太小哦!

    笑***

    2018-02-12 13:34:11

  • 2018-02-12 12:34:11
  • 如果确实抽不出时间回来,那你每天可以打一个电话给老妈,告诉她,你现在在做什么啊,吃没吃饭哪,最近她身体怎么样啊,闲话家常呀,哪怕只有三、四分钟也行啊,那样的话,妈妈可以感受虽然你不在身边,只要听到你的声音,心里会感觉你还在身边一样的!我外婆也是辛苦把俺妈姐妹三人拉扯大,现在一个人住,难免会心里难过,我妈隔一天去看她一次,天天打电话,外婆现在心情很愉快啊!你也试试吧,时间是挤出来的,如果有时间陪她吃顿饭吧!祝天天好心情!(也可以给她订份报纸或杂志什么的看看,消麿时间也行的!)

    梓***

    2018-02-12 12:34:11

  • 2018-02-12 12:34:11
  • 赶紧结婚生个孩子给老太太上心,千万要雇个保姆,别让老太太累着了。

    眉***

    2018-02-12 12:34:11

  • 2018-02-12 12:34:11
  •   我觉得让一个老人觉得不孤单不是很难但是也不是很简单
     老人因为年纪大了会想很多~会想很多无所谓的事情
      比如很久没来看自己了~~是不是子女长大了就高飞了~认为自己是个累赘了~~不要自己了~~等等
       所以先要让一个老人不孤单~你最起码要先知道她在想什么
        然后好好的跟她聊一聊天~~聊一聊在外面的有趣的事情~~
         让老人多笑一笑~~如果不能天天见到老人的话~!~每天一个电话是必须的~~多关心一下~~
          最好多参加一下社区活动~或者是老年宫之类的活动啊
           还有就是~~你们子女怎么来说也有孩子了吧
            把孩子放到老人那里带带~!~在请个保姆做事情
             老人就陪着孩子玩就是了!!剩下的就交给保姆做~~~
              孩子老人都在一起~~你门年轻人在外工作~~
               下意识为了看孩子~~我了看看老人~~自然而然回去的次数就会增加~~不信的话你试试~~
                还有好多中方法你要结合老人的情况来用~~
                 最好把老人接到自己那里住~~虽然老人老了会对家乡有一种依恋感~~但是让老人到自己那里~`有会按份心啊~~
                  总结起来讲~~就是
                                  既要保证老人的物质生活
                                  也要保证老人的精神生活
       。
      

    千***

    2018-02-12 12:34:11

  • 2018-02-12 12:34:11
  • 老大在外地,总也在中国的啊,可以接母亲过去住一小阵子的拉.老二在国外,也有探亲的时候啊,如果生活富裕,装个可视电话什么的.老三既然在母亲身边,那就是工作在忙,也要抽时间陪陪母亲啊.
    其实每人家庭都一样的,等自己老了的时候如果子女不在身边也会有同感的.如果老人家不想找老伴,那可以请个保姆的,年纪也不要太年轻,要不也是话不投机.或者把母亲送去敬老院住上一阵子,这并不是不孝顺.因为敬老院的人多,大家也容易谈心,老人也可以交交朋友,或许也是一个解决的办法.带她到处转转,散散心,也是很重要的.
    年纪大了,有时就像小孩子一样需要呵护,多花点时间给自己的母亲.

    2018-02-12 12:34:11

  • 2018-02-12 11:34:11
  • 如果她不想找老伴,就让她上老年大学吧,或者去老年活动站.

    1***

    2018-02-12 11:34:11

  • 2018-02-12 11:34:11
  • 要多和老人谈谈心,聊聊天,多关心一下他们到底需要的是什么,子女的陪伴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心灵的慰藉~在外地的儿子就多打打电话吧`虽然见不到,但在电话里听到亲人的声音也会是一种幸福啊~

    l***

    2018-02-12 11:34:11

  • 2018-02-12 11:34:11
  • 借口,难道工作比亲情还要重要吗,你门一定要珍惜啊,不然等你失去了后悔都来不及啊~~~哎

    神***

    2018-02-12 11:34:11

  • 2018-02-12 11:34:11
  • 你们有时间最好还是多点时间陪陪他老人家
    有时间多往家里打电话  
    要不就 让你们的儿女 在他老人家身边 

    爱***

    2018-02-12 11:34:11

  • 2018-02-12 11:34:11
  • 如果实在因为工作抽不开身,一方面可以给老人通通电话,另一方面可以给老人找个保姆之类的,也好有个照应,你们在外面工作也放心啊,要不,干脆把她接在身边一起住。那就最好了,可以安享晚年!

    g***

    2018-02-12 11:34:11

  • 2018-02-12 11:34:11
  • 外地的要经常给老人打电话,没事的话也要打,陪老人聊聊天!
    老三尽可能多看看母亲,自己没时间的话可以让自己的爱人或孩子常陪陪母亲
    可以给老人买台电视或VCD
    

    资***

    2018-02-12 11:34:11

  • 2018-02-12 10:34:11
  • 如果她拒绝给他找个伴儿,又拒绝参加社区活动,那我们做儿女的能不能试着把老人家接到每个人的家里分别住上一段时间,然后让她回老家再住上一段时间,这样不会让她觉得总在一个地方呆着会有厌烦的感觉,同时她也有了充足的与儿女在一起的时间。
    老人的生活本来就是很单调的,所以我们就要为其创造稍有波澜的生活,才会让她感到生活的情趣。

    1***

    2018-02-12 10:34:11

  • 2018-02-12 10:34:11
  • 最主要的是生活充实,不管是学打麻将,书画,旅游还是找老伴等各种方式都是让他们的生活不要有太多的时间空闲,当然这是以身体允话为前提的.而且要针对每个人的具体自身情况而定,如好动的,就可以选旅游,以前喜欢看书的,就可向书画方向发展,性格比较外向,喜欢交往的打打麻将也未偿不可,那怕帮邻居买菜,打扫卫生,不收钱助人为乐,有时也能使他们快乐起来.

    g***

    2018-02-12 10:34:11

  • 2018-02-12 10:34:11
  • 我认为是这样的人虽然是老了 但是心不老.....我想说的是让儿女们把老人接到自己的家里 抽时间多陪陪老人 让自己的儿女多叫几声爷爷或奶奶!儿女们多叫几声爸爸或妈妈
      我想儿女们现在都是在城里不要经常出去吃饭要买菜回到家里来吃 因为老人在等你们 我们也有老的一天 是不是朋友们 

    爱***

    2018-02-12 10:34:11

  • 2018-02-12 10:34:11
  • 有小孩子吗,让她带带自己的孙子孙女,老人就开心了。还有让她住高级一点的养老院吧,虽说听着好象不孝,可现在的养老院有的很不错啊,老人不孤单,还能交流走动,不易得病啊。当然子女要经常到养老院里看望老人,电话也是经常打的。如果老人年轻时有爱好而未能发展,现在是个很好的机会啊,作作画,唱唱歌都能让老人充实

    浴***

    2018-02-12 10:34:11

  • 2018-02-12 10:34:11
  •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听过这首歌 里面基本说出了老人的心声.另外最好给您母亲找个老来拌  毕竟她一个人老了  你们又不经常和她聊天 心里会空当当的 还有么就是让您母亲多到楼下花园走走 和那些爷爷奶奶一起聊聊家常 打发打发时间

    望***

    2018-02-12 10:34:11

  • 2018-02-12 10:34:11
  • 1、花钱雇个陪聊吧
    2、找个老伴
    3、帮其中的一个儿子带孩子,管管家务事
    4、出去旅游
    5、参加社区活动
    6、到乡下呆一段时间
    7、上老年大学
    8、.....

    l***

    2018-02-12 10:34:11

  • 2018-02-12 10:34:11
  • 我建议,让老人出去走走,去看看以前向往而没到的地方,比如北京颐和园(是慈喜老太后养老的地方)杭州西湖......兄弟三个中的一个或几个陪同.珍惜现在的老人要让她高兴,不要等失去了再悔恨......

    爱***

    2018-02-12 10:34:11

  • 2018-02-12 10:34:11
  • 老母亲只是害怕孤独,等我们老的时候也是这样。
    不论谁都尽力吧,经常找时间去陪陪她,哪怕只有半小时,快乐的来快了的走,在离开以后,一路上要打几个电话,通报一下你到了哪里,顺便在找见小事说说,比如“妈,今天你的菜做的不错啊,怎么做的?放什么材料?”母亲就会开心...这样的闲聊能舒缓母亲的紧张和失落的心理。在和母亲说话是不要太显示关心,把母亲的需要记在心里,并且尽量解决,主要是带给母亲轻松快乐!!!
    

    c***

    2018-02-12 10:34:11

  • 2018-02-12 09:34:11
  • 不定期的去三个孩子那里玩玩,另外隔段时间离着近的儿女带老人去郊外散散心。这样老人心里就有了期待了。

    1***

    2018-02-12 09:34:11

  • 2018-02-12 09:34:11
  • 应该是找个老伴吧,老伴的解释是:老了的同伴啊!
    做子女的应多操心,只要和你妈有共同语言,我想你妈了也会考虑的吧

    心***

    2018-02-12 09:34:11

  • 2018-02-12 09:34:11
  • 因为3个孩子都很有出息,所以我建议你们把母亲接到你们家来,这样他们就可以天天能看到了,如果你们的母亲年龄太大,经不起这么远的奔波,我在建议给他买台电脑,呵呵,一开始她肯定说不用买的,不过你可以告诉她,这个可以视频,可以在千里之外在电脑上见面,她的愿望不就是可以经常见面吗?还有,怎么说她也是你们的母亲,要经常往家里打个电话,如果有时间,还要领着家人来看看老人!这才是老人最希望的!因为这给老人一个没有忘记她的感觉!

    2018-02-12 09:34:11

  • 2018-02-12 09:34:11
  • 找一个老伴吧

    烟***

    2018-02-12 09:34:11

  • 2018-02-12 09:34:11
  • 尽量回家看看她,没空多打电话,多和她聊,有可能让你们的子女陪她住段时间,或者把她接到你们家住住。

    钦***

    2018-02-12 09:34:11

  • 2018-02-12 09:34:11
  • 每 天 带 着 老 人 去 香 港 迪斯尼 去 玩!!!!

    伊***

    2018-02-12 09:34:11

  • 2018-02-12 09:34:11
  • 找个老伴,多陪陪她.

    c***

    2018-02-12 09:34:11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家庭关系 相关知识

  • 烦恼
  • 心理咨询

相关推荐

  • 根据医学资料记载

    B.20世纪上半叶,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量的青壮年人口死于战争;而20世纪下半叶,世界基本处于...

    公务员考试

  • 李阳"一口气"是什么?

    那个内练一口气 刚柔并济不低头 我们心中有天地????

    外语学习

  • 无锡有哪些大学?

    无锡至少有两所正规大学: 1、江南大学 2、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由于它不直接在无锡召本科生,所...

    院校信息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

    购物

  • 较多收藏-顶致家居地址在哪里?工厂大不大...

    他们厂区地址在温县,不是很远,工厂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非常大。

    收藏

  • (已采纳)顶致家居成立多久了?正规吗?

    顶致家居公司的3大优势 环保时尚:公司所有原材料均达到国家E0标准; 技术专业:我们专业的服务团队,...

    其他社会话题

  • 哪里镇淮楼牌大米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镇淮楼牌大米还是可以的,我们公司是专业生产、销售大米,品种很多...

    贸易

  • 哪里金裕粮元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公司+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贸易

  • 哪里兴隆珍珠米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兴隆珍珠米还是不错的,兴隆珍珠米颗粒饱满,饭香味十足,我们江苏...

    贸易

  • 想买塑身衣,什么品牌比较好呢?

    塑身衣我试过很多牌子了,最好穿的还是爱美莱的塑身衣,他家的塑身衣都是无缝的,穿感很好,不会有什么拼接...

    服装/首饰

  • 无缝内裤是智商税吗?好穿吗?有没有推荐

    姐妹,讲真无缝是真的和一般内裤不一样,谁穿谁知道,我一直都在穿爱美莱家的无缝内裤,他家的无缝可以说很...

    服装/首饰

  • 想买调整型文胸,有什么品牌可以的吗?

    女生到了一定年纪一定要买调整型文胸啊,这个我深有感触,市面上现在文胸牌子挺多的,但是调整型文胸还是要...

    服装/首饰

  • 产后应该怎么塑身呢?

    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运动的方式来减肥,尽量选择高蛋白类的食物,能够增添机体的饱腹感,且需要很长时间消化...

    保健养生

  • 想买塑身衣,什么品牌比较好呢?

    可以考虑爱美莱这个牌子,我穿他家的塑身衣挺多年了,一直挺好穿,他家主打无缝,和那种有缝真的穿感完全不...

    服装/首饰

正在加载...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热点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