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一个大问题

首页

一个大问题

我刚才去去买东西的时候,外面有家店在装修我没注意到,裤子上沾上了两滴可能是没干的涂料或油漆之类的东西,我回来怎么搓也搓不掉了,谁有办法呀100分全给她了,我裤子是浅紫色的,只要能解决再给几百分都可以,那条裤子好贵的,帮帮忙呀!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8-02-19 17:27:33
        快用汽油或酒精洗洗,
        最好是汽油,如果你有的话,那就没问题了。
        用汽油很容易洗掉的。
        

    xing88...

    2018-02-19 17:27:33

其他答案

    2018-02-19 19:27:33
  • 油漆用漆料洗吧。

    146192...

    2018-02-19 19:27:33

  • 2018-02-19 19:27:33
  • 用天那水

    116212...

    2018-02-19 19:27:33

  • 2018-02-19 19:27:33
  • 用汽油或稀料(稀释油漆用的)应该可以,稀料明天也没问题.他们是含苯的,可以溶解掉.建议你明天去洗衣店,不行再用!!!

    无影无踪

    2018-02-19 19:27:33

  • 2018-02-19 19:27:33
  • 天那水最好了。他可以跟油漆发生化学反应,反应之后油渍自然是没有了,

    梦茜

    2018-02-19 19:27:33

  • 2018-02-19 19:27:33
  • 用清冷油

    百合

    2018-02-19 19:27:33

  • 2018-02-19 19:27:33
  • 送到洗衣店吧,毕竟人家比你有经验.

    憨豆先生

    2018-02-19 19:27:33

  • 2018-02-19 19:27:33
  • 不要用酒精,有时候反而会使某些污染物凝固得更牢。
    汽油的缺点是会留下不容易除掉的特殊气味。
    用84、稀释剂或二甲苯会使衣服退色。
    在刚沾上漆渍的衣服正反两面涂上清凉油,几分钟后,用棉花球顺着衣料的布纹擦几下,漆渍便可清除。除陈漆渍时,要多涂些清凉油,漆皮自行起皱后即可剥下漆皮。将衣服洗一遍,漆渍便会完全去掉。
    

    佛在心中

    2018-02-19 19:27:33

  • 2018-02-19 19:27:33
  • 如果确定是油漆可以用稀料洗,但不能用劲揉,不然油漆是洗掉了,但是干了以后那一片一定颜色比其他地方浅.我家哥哥开了一家装修公司,他很有经验.这样的问题他们经常回遇到.
    还有洗完以后要用掏米水泡一下,就不会有味了.

    羊妞妈

    2018-02-19 19:27:33

  • 2018-02-19 18:27:33
  • 最好的溶剂是四氯化碳。轻轻搓揉,定能洗掉,随后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洗,清水漂洗就行了。
    

    116067...

    2018-02-19 18:27:33

  • 2018-02-19 18:27:33
  • 用稀料

    woaire...

    2018-02-19 18:27:33

  • 2018-02-19 18:27:33
  • 最好用稀料,洗完后它可以自行分解,不留痕迹。我用过。请放心!

    细雨

    2018-02-19 18:27:33

  • 2018-02-19 18:27:33
  • 用香蕉水或松节油清洗。

    老牛皮张

    2018-02-19 18:27:33

  • 2018-02-19 18:27:33
  • 最好是用汽油去洗,很容易洗掉的!
    快去试试把!!!
    一定可以的.

    盈盈一水间

    2018-02-19 18:27:33

  • 2018-02-19 18:27:33
  • 汽油、香蕉水、松节油就行了
    

    钱某人

    2018-02-19 18:27:33

  • 2018-02-19 18:27:33
  • 用汽油泡。

    hcat

    2018-02-19 18:27:33

  • 2018-02-19 18:27:33
  •   ■除漆渍 在刚沾上漆渍的衣服正反两面涂上清凉油,几分钟后,用棉花球顺着衣料的布纹擦几下,漆渍便可清除。除陈漆渍时,要多涂些清凉油,漆皮自行起皱后即可剥下漆皮。将衣服洗一遍,漆渍便会完全去掉。
    顺便再告朋友你其它一些巧除衣物污渍的方法:
     ■除墨渍 新渍先用温洗涤液洗?再用米饭粒涂于污处轻轻搓揉即可。
      陈渍也是先用温洗涤液洗一遍,再把酒精、肥皂、牙膏混合制成的糊状物涂在污处,双手反复揉搓亦能除去。   ■除尿渍 新尿渍用温水洗除;陈尿渍用28%的氨水和酒精(1∶1)的混合液洗除。 ■除菜汤渍 刚沾上的菜汤渍可立即泡入冷水内约5~10分钟,在污渍处擦些肥皂轻轻揉搓即除。
      较陈旧的用小刷蘸汽油涂擦污处,去其油脂,然后把污渍浸泡在用1份氨水5份水配成的溶液内轻轻搓揉。   ■除口红印 先用小刷蘸汽油轻轻刷拭,去掉油脂后,再用洗涤液洗除。严重的可先在汽油里浸泡揉洗,再用洗涤液洗除。   ■除柿子斑 由于陈渍很难清除,所以沾上柿子斑后,应立即用葡萄酒加些浓盐水一起揉搓,然后用温水洗涤液洗除。
         ■除霉斑   ①可先把绿豆芽放在霉渍处,搓一搓,待霉点消失后,清水洗净即可。   ②丝绸上的霉斑,轻微的可用软刷子将霉斑轻轻刷去,较重的刷时可喷洒些稀氨水;白色丝绸衣服则用50%的酒精擦拭,然后用清水洗净。   ③化纤衣服上的霉斑,用50%酒精、5%氨水或松节油擦拭。
      难以除去的霉斑先用2%肥皂、酒精混合液擦拭,再用医用双氧水擦拭,最后用清水洗净。   ■除食醋、酱油渍 一般衣服上的食醋、酱油污渍,可用少量藕汁揉搓,再用清水洗净。   ■除茶水、咖啡渍 白衣服上的茶水、咖啡渍,可用漂白剂或酒精擦拭。   ■除圆珠笔油渍 用肥皂洗后,再用95%的酒精擦洗。
       ■除汗渍 用少量冬瓜汁搓洗,可除掉白衣服上的汗渍。   ■除油渍 取一片萝卜擦拭油污处,然后再用热水洗净。   ■除果汁渍 棉毛织品上的果汁污渍,可用少量稀氨水搓揉,然后用清水洗净。   ■除污泥渍 用少量马铃薯汁先擦后清洗,可除掉衣服上的污泥渍。
         ■除烟油渍 可用少量西瓜汁搓洗,效果明显。   ■除血渍 先用双氧水擦拭污渍,然后再用酒精或清水漂洗。   ■除鞋油渍 可用少许汽油擦洗衣服上的污处,然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除碘酒渍 用面粉涂抹污处,片刻后用清水洗净。也可用小苏打溶液或铵类药物的溶液擦拭。
      另外,将衣物置于沸水中浸泡,也可除去。   ■除铁锈渍 用柠檬汁和食盐调成的糊抹在污处,搓一搓,再用水洗两次,铁锈便可除掉。   ■除煤油渍 衣服上沾染的煤油渍,用橘皮擦抹污处,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   ■除蓝墨水渍 先用洗衣粉洗,然后用10%的酒精溶液洗除。
      也可用少量浓牛奶搓揉后清洗。   ■除红墨水渍 先在冷水内浸泡,再擦肥皂反复搓揉,然后用高锰酸钾液洗掉残迹。 。

    py3441...

    2018-02-19 18:27:33

  • 2018-02-19 18:27:33
  • 我赞成香蕉水

    robinc...

    2018-02-19 18:27:33

  • 2018-02-19 18:27:33
  • 最好是马上送到大的洗衣店,专业的人方法多而且不会把你的裤子洗退色.
    出了问题也不要紧,他们赔偿你.

    麻烦精

    2018-02-19 18:27:33

  • 2018-02-19 17:27:33
  • 你可以先用汽油浸着沾着油漆的地方,大概十五分钟后再清洗,会比较容易洗掉,不过要注意裤子的质地,象人造丝的料子就不适合这个方法.

    风信子022...

    2018-02-19 17:27:33

  • 2018-02-19 17:27:33
  • 大家给了你这么多意见,估计你的问题已经解决的差不多拉!拿汽油弄被,油漆是有机溶剂,汽油能够溶解有机溶剂! 就跟那沥青沾你身上一样,拿汽油是最好用拉!随便找别人有汽车的或者有摩托车的,一点点就够拉,也不浪费!
       大家的很多方法也是很管用的啊!
    

    幸运iask

    2018-02-19 17:27:33

  • 2018-02-19 17:27:33
  • 若是油漆用清凉油或汽油均可,但你说裤子较贵,我建议你还是马上送干洗店为好。

    yinqia...

    2018-02-19 17:27:33

  • 2018-02-19 17:27:33
  • 就是有机熔剂

    [APTX4...

    2018-02-19 17:27:33

  • 2018-02-19 16:27:33
  • 油漆一般都用有机溶剂溶解。那么只有汽油、香蕉水、松节油可以溶解。
    洗过有气味不要紧,有机溶剂是会挥发的,充分挥发过后,再水洗就没有味道了。
    还有就是到洗衣店说明情况,不过我没有尝试过。
    上面有位来去过客说的很详细了。照着做就可以了。其余回答都多于,包括我。

    115007...

    2018-02-19 16:27:33

  • 2018-02-19 16:27:33
  • 换条裤子。
  • 2018-02-19 16:27:33
  • 用醋洗,特别快。

    贝吉塔

    2018-02-19 16:27:33

  • 2018-02-19 16:27:33
  • 用“香蕉水”,只要一点点涂于患处,轻轻搓揉,再顽固的油漆都能祛掉,搓掉油漆后马上用清水漂洗就OK了。

    我没说错吧

    2018-02-19 16:27:33

  • 2018-02-19 16:27:33
  • 用香蕉水。

    老黑头

    2018-02-19 16:27:33

  • 2018-02-19 16:27:33
  • 就是用汽油洗啦

    yoowan...

    2018-02-19 16:27:33

  • 2018-02-19 15:27:33
  • 我的裤子上次弄了油漆在上面,是拿到洗衣店去,洗衣店用汽油洗的,油漆是看不到了,不过有一股汽油味,可能多洗几次会好些,你也可以试一下.

    140044...

    2018-02-19 15:27:33

  • 2018-02-19 15:27:33
  • 用汽油

    hdd108...

    2018-02-19 15:27:33

  • 2018-02-19 15:27:33
  • 在上面绣上花或图案
    增加美观。

    lighbl...

    2018-02-19 15:27:33

  • 2018-02-19 15:27:33
  • 信那水

    hzatb

    2018-02-19 15:27:33

  • 2018-02-19 15:27:33
  • 最好用酒精!

    小倪倪

    2018-02-19 15:27:33

  • 2018-02-19 15:27:33
  • 我赞成送到洗衣店

    冰冰

    2018-02-19 15:27:33

  • 2018-02-19 15:27:33
  • 您的衣服如果不慎沾上了油漆、喷漆污渍,可用清凉油去除。刚沾上漆渍的衣服,在正反面都少量的涂上清凉油,...对衣服上的旧漆渍也可用上述方法清除。因为涂过清凉油后,漆皮就会自行起皱,可以剥下,再将衣服清洗一遍即可...

    kdiy28...

    2018-02-19 15:27:33

  • 2018-02-19 15:27:33
  • 要搞清楚到底是涂料还是油漆。涂料用水浸泡时间长点,在搓应该没问题。油漆的话,要用毛巾或棉纱蘸稀料擦洗,千万不要将稀料直接到在裤子上,这样会腐蚀裤子、会退色的。

    小五

    2018-02-19 15:27:33

  • 2018-02-19 15:27:33
  •   一、清洗前布料质地类别鉴别法
       1.燃烧法  一般来说,棉织品与化纤布的鉴别较容易,化纤料的类型区别较难。所谓燃烧法,就是从织物上取出几根经纱和纬纱单纤维,用火柴或打火机点燃,观察它们燃烧的快慢、灰烬的形状和产生的气味,辨别织物类型的方法。
      各种纤维的燃烧特征主要如下: (1)棉织品。燃烧很快,产生黄色火焰,有焦煳味,灰烬细软,呈深灰色。 (2)丝织品。燃烧较慢,燃烧时被烧处缩成一团,有烧头发的臭味,烧后呈黑色小球,用手指一压就碎。 (3)羊毛织品。不延燃,燃烧时冒烟并起泡,有烧头发气味,灰烬多,烧后呈有光泽的黑色脆块,用手指一压就碎。
       (4)醋酸纤维。烧时产生火花,燃烧很慢,醋酸气味浓,滴深褐色胶状体,此胶状体不燃烧,成黑色光泽块状,可用手指压碎。 (5)粘胶纤维。燃烧快,呈黄色火焰,纸焦味,灰烬极少,呈深灰色或浅灰色。 (6)锦纶。无火焰,芹菜气味,纤维迅速卷缩、熔融成白色胶状物,趁热可拉成丝,冷后成坚硬的浅褐色球,难碎。
       (7)涤纶。点火时先卷缩,熔融后再燃烧,火焰为黄白色,亮而无烟,不延燃,灰呈黑硬块状,手指可压碎。 (8)腈纶。延燃较慢,火焰边的纤维先软化熔融后再起燃,有辛酸气味,灰呈脆黑硬球状。 (9)维纶。纤维收缩很大且熔融,不延燃,开始时只顶端有火焰,纤维熔化后便猛烈燃烧,冒浓黑烟,灰烬为小黑块,用手指压便碎。
       2.试剂显色法 是通过观察试剂作用于纤维后的色泽、溶解度、膨润等特征 来鉴别的方法。此法适用于白色纤维,有色纤维需褪色后方可进行试剂显色鉴定。 显色用试剂:先将3克碘化钾溶于60毫升水中,然后加入1克碘和40毫升水,几分钟后用滤纸滤掉溶液中过剩的碘,滤液备用。
      另外,在2份甘油中,加1份水,再加3份冷硫酸,构成又一种混合液。鉴别时,将此两种混合液混合在一起,再将需检验的纤维放人,观察颜色及溶解度,便可确定纤维种类。 确定纤维种类时,其颜色及溶解度的具体特征是: (1)棉。不上色,稍微溶解。 (2)羊毛。
      黄色,不溶解。 (3)醋酸纤维。棕黄色,略膨胀。 (4)粘胶纤维。浅绿或浅蓝色,无光,不溶解。 (5)锦纶。深棕色,略溶解,纤维变硬。 (6)涤纶。淡棕色,不溶解。 (7)腈纶。不上色,不溶解。 (8)维纶。黑褐色或深灰色,不溶解。
       二、清洗物质对纺织品的作用 清洗物质大都是酸、碱、盐类,而它们和各类纺织品会产生什么作用?这是清洗与配制时应特别注意的。如果清洗物质选择不当,不但达不到清洗效果,严重时还会造成损坏。 1。纯碱 它的稀溶液即使在沸腾的热状态下,也对棉纤维无显著有害作用,而苛性碱(氢氧化钠、氢氧化钾)则损坏棉麻织品且其浓溶液可毁坏天然丝。
       2.水 能使纤维膨胀,并产生“缩水”现象。 3.漂白粉 可损坏棉麻纤维并褪色。 4.双氧水 即过氧化氢,具有氧化、漂白、消毒和脱氯作用,可破坏植物纤维。 5.有机溶剂 即汽油、酒精(乙醇)、丙酮、松节油、三氯甲烷、硫醚、苯、四氯化碳等,对织物无损害。
       6.无机酸 其浓溶液在低温下即可使织物炭化而损坏,而浓的盐酸、硫酸及硝酸还会毁坏天然丝,但浓度低的弱无机酸(1%~5%)在热状态下对天然丝无显著影响,但损坏人造丝。 7.有机酸 对植物纤维如棉麻等,草酸作用最强,酒石酸次之,柠檬酸更弱,醋酸则不发生作用。
      浓有机酸无害于毛织品(浓度应掌握在1.0%~15%之间),但对人造丝有毁坏作用(若处理丝织品,醋酸和蚁酸浓度应控制在0.5%以下)。 8.碱性盐 低温下对毛织品无害,但使毛变硬变碎失去光泽,故纯毛及其制品在经过肥皂、洗衣粉洗涤后应及时用水清洗干净,使碱液完全去除,以保持毛织品的光泽与质量。
      但它对天然丝有害,所以天然丝绸织品要用中性洗涤剂清洗。 9.氨水 高温下的浓液可损坏毛织品,但其稀溶液却无害。 不知道可不可以,仔细看看,对你有用。

    leeyan...

    2018-02-19 15:27:33

  • 2018-02-19 14:27:33
  • 用淘米水

    2018-02-19 14:27:33

  • 2018-02-19 14:27:33
  • 我同意用香蕉水,但处理一定要动作快一点,不然他的腐蚀性确实比较大。

    taotao

    2018-02-19 14:27:33

  • 2018-02-19 14:27:33
  • 最好用天拿水,或拿去大型洗衣店处理!

    十月初六

    2018-02-19 14:27:33

  • 2018-02-19 14:27:33
  • 如果是才弄到油漆用汽油最快。
    你可以试试。只有两滴不多,用软布沾少量汽油轻轻擦拭,不要用力揉搓已免损坏裤子,试试看啊。

    凤蝶

    2018-02-19 14:27:33

  • 2018-02-19 14:27:33
  • 先用清凉油涂在粘了油漆处,再擦肥皂,用力搓一搓。一定能去掉油漆的,你试试效果可好了。偶也是前不久看了CCTV1播放的夕阳红 家有妙教,丛中学到的。经过多次试验的哦。

    禾苗

    2018-02-19 14:27:33

  • 2018-02-19 14:27:33
  • 我来告诉你一个好办法:去化工商店买一瓶“丙酮”一种化工原料。用它可以将粘到裤子上油漆首先分解掉。它的最大有点就是极易融与水,不会像其他溶剂一样是你的裤子脱色。快试试吧保证你满意。
    

    略知二一

    2018-02-19 14:27:33

  • 2018-02-19 14:27:33
  • 快用汽油一点点就够拉

    冷风刺骨痛

    2018-02-19 14:27:33

  • 2018-02-19 14:27:33
  • 还是送到洗衣店吧,毕竟人家比你有经验.

    大漠孤烟

    2018-02-19 14:27:33

  • 2018-02-19 13:27:33
  • 用稀料很管用的

    Silenc...

    2018-02-19 13:27:33

  • 2018-02-19 13:27:33
  • 用天那水(也叫稀释剂)可以洗掉。试试看,没错的。

    lyx793...

    2018-02-19 13:27:33

  • 2018-02-19 13:27:33
  • 用汽油会有很浓的汽油味,我看还是买新的

    暗黑小女巫

    2018-02-19 13:27:33

  • 2018-02-19 13:27:33
  • 如果自己洗的话可以用汽油,或者送洗衣店,但是时间长的话就很难说了.

    明明

    2018-02-19 13:27:33

  • 2018-02-19 13:27:33
  • 不要自己随意的处理,小心越弄越糟。汽油内什么的会给你的裤子染上新的颜色!
    最好是马上送到大的洗衣店,专业的人会把你的裤子洗好的.
    如果是价格不菲的衣物,这样保险也值得,不是吗?
    

    daisy

    2018-02-19 13:27:33

  • 2018-02-19 13:27:33
  • 到油漆店去买瓶稀释剂或二甲苯就能解决你的问题了,洗时轻轻的揉搓即可,我经常碰到这问题.因为我是开装饰公司的

    嘉城

    2018-02-19 13:27:33

  • 2018-02-19 13:27:33
  • 汽油、香蕉水、松节油就可以,不花一分钱。

    沧海横流

    2018-02-19 13:27:33

  • 2018-02-19 13:27:33
  •     普通油漆用汽油洗掉,如果是组合油漆则要用甲苯来洗。两种漆的性质不同所以要分清再洗。洗好后要放在一边使溶剂挥发完后,再放入有香味的洗发水或浴沐乳水洗,这样就OK了。 
    

    anni

    2018-02-19 13:27:33

  • 2018-02-19 13:27:33
  •     先用汽油洗,将污物稀释,再晾一会儿,让它挥发,然后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搓洗,清水漂干净即可.
        有条件也可直接送干洗店去洗.

    yucc50...

    2018-02-19 13:27:33

  • 2018-02-19 12:27:33
  • 用风油精。既简单又管用。你试试

    108712...

    2018-02-19 12:27:33

  • 2018-02-19 12:27:33
  • 松节水应该还可以。
    如果不行,干脆剪掉有油渍的地方,今年流行啊。

    把剑还我

    2018-02-19 12:27:33

  • 2018-02-19 12:27:33
  • 用汽油洗最简单最直接
    

    阿梦

    2018-02-19 12:27:33

  • 2018-02-19 12:27:33
  • 把裤子放在醋里泡一会,拿起撒上点盐洗洗就可以了,要的话再在茶水中泡泡!

    yeshif...

    2018-02-19 12:27:33

  • 2018-02-19 12:27:33
  • 试试用洗洁精啊!

    萍萍

    2018-02-19 12:27:33

  • 2018-02-19 12:27:33
  • 汽油或酒精

    lggujh

    2018-02-19 12:27:33

  • 2018-02-19 12:27:33
  • 在裤子沾有干油漆处滴些醋,再滴上几滴洗涤灵一起搓,并马上用水清洗(如不净可再重复一次),即可除去干油漆

    龙儿

    2018-02-19 12:27:33

  • 2018-02-19 12:27:33
  • 送到洗衣店里   自己洗 能洗坏了

    aihua0...

    2018-02-19 12:27:33

  • 2018-02-19 12:27:33
  • 我以前也回答过这样的问题。
    最后楼主采纳了我的答案。
    我建议你在裤子上的洗都洗不掉的脏地方(应该不会好大一块吧!)干脆在那上面缝上一朵小花或者是别的好看的图案(看你的喜欢而定)
    你的裤子是浅紫的我再建议你缝朵小紫花,或者是别的色,以衬托出你的裤子颜色来,这样一来你会发现你的裤子又有一番新的意境和风格了!
    不信你就试试吧!
    因为我想这是最好的补救办法了!
    除非你把裤子扔了或送人。

    菩提清凉树

    2018-02-19 12:27:33

  • 2018-02-19 11:27:33
  • 用清凉油在粘了油漆的地方正反面涂拭,隔几分钟,用棉花球顺衣料的纹擦拭,效果很好。

    zly724

    2018-02-19 11:27:33

  • 2018-02-19 11:27:33
  •   我以前也回答过这样的问题。
    最后楼主采纳了我的答案。
    我建议你在裤子上的洗都洗不掉的脏地方(应该不会好大一块吧!)干脆在那上面缝上一朵小花或者是别的好看的图案(看你的喜欢而定)
    你的裤子是浅紫的我再建议你缝朵小紫花,或者是别的色,以衬托出你的裤子颜色来,这样一来你会发现你的裤子又有一番新的意境和风格了!
    不信你就试试吧!
    因为我想这是最好的补救办法了!
    除非你把裤子扔了或送人。
       用“香蕉水”,只要一点点涂于患处,轻轻搓揉,再顽固的油漆都能祛掉,搓掉油漆后马上用清水漂洗就OK了。 油漆的主要成分为有机物,像水则是无机物,所以不易洗净。根据相似相溶定律,用有机溶剂就可以溶解油漆了。 注意:如果裤子是真丝质地的,就不能用这种方法了,因为真丝也属于有机物。
       建议你使用汽油,油漆更容易溶于汽油,最好不要用香蕉水,因为味道太大了。操作时,只需用布蘸取少量汽油插即可,如果弄不掉就把脏的地方放在汽油中稍许泡一会。不要把整条裤子都浸在汽油中 用香蕉水,但处理一定要动作快一点,不然他的腐蚀性确实比较大。
       希望可以使你得到?偷侥憷? 其实不用那么的麻烦,用安利的一款产品--乐新处理就很好。将乐新直接涂在污染的衣物处,放一个小时让它自己分解后,加冷水轻轻揉洗,如果没掉,再拧干涂上乐新,放置,重复这个过程,千万别晒干。不知你的面积有多大,一般两、三次即可。
      这是我的亲身经验。 去年夏天,我们小区为应付检查把小区内的休闲椅全部油漆了一遍,其结果是好多的人的裤子都坐了油漆,包括我的妈妈、宝宝和本人,送到干洗店不收,万般无奈下想起安利的乐新,试了一下效果不错,都洗干净了。可是妈妈是一个简单纯朴之人,遇事天性快乐,每当看到邻居有人坐在未干的油漆椅上懊恼不已时便告知“我们家有办法别担心”之内的话,使我那俩天帮别人处理了七、八件衣服,卖安利产品的人很高兴。
       用法上面已说了,关键还是不要处理晒干过,基本上都可处理干净了,放了几天的都可以(当然要多涂搓几次),处理过的就成老印去不掉了,我们有一个邻居的一条纯棉的衣服就是因为这样没洗干净的。 如果你在武汉的话,我可以帮你,不是为分,是一种成就感。
      

    水中蝴蝶

    2018-02-19 11:27:33

  • 2018-02-19 11:27:33
  • 用汽油啊,可别忘了注意火灾安全啦!

    一一

    2018-02-19 11:27:33

  • 2018-02-19 11:27:33
  • 用“香蕉水”,只要一点点涂于患处,轻轻搓揉,再顽固的油漆都能祛掉,搓掉油漆后马上用清水漂洗就OK了。
    油漆的主要成分为有机物,像水则是无机物,所以不易洗净。根据相似相溶定律,用有机溶剂就可以溶解油漆了。
    注意:如果裤子是真丝质地的,就不能用这种方法了,因为真丝也属于有机物。
    建议你使用汽油,油漆更容易溶于汽油,最好不要用香蕉水,因为味道太大了。操作时,只需用布蘸取少量汽油插即可,如果弄不掉就把脏的地方放在汽油中稍许泡一会。不要把整条裤子都浸在汽油中
    用香蕉水,但处理一定要动作快一点,不然他的腐蚀性确实比较大。
    希望可以使你得到?偷侥憷?

    shineb...

    2018-02-19 11:27:33

  • 2018-02-19 11:27:33
  • 油漆的主要成分为有机物,像水则是无机物,所以不易洗净。根据相似相溶定律,用有机溶剂就可以溶解油漆了。
    注意:如果裤子是真丝质地的,就不能用这种方法了,因为真丝也属于有机物。
    建议你使用汽油,油漆更容易溶于汽油,最好不要用香蕉水,因为味道太大了。操作时,只需用布蘸取少量汽油插即可,如果弄不掉就把脏的地方放在汽油中稍许泡一会。不要把整条裤子都浸在汽油中

    百合秋

    2018-02-19 11:27:33

  • 2018-02-19 11:27:33
  •   
    其实不用那么的麻烦,用安利的一款产品--乐新处理就很好。将乐新直接涂在污染的衣物处,放一个小时让它自己分解后,加冷水轻轻揉洗,如果没掉,再拧干涂上乐新,放置,重复这个过程,千万别晒干。不知你的面积有多大,一般两、三次即可。这是我的亲身经验。
       去年夏天,我们小区为应付检查把小区内的休闲椅全部油漆了一遍,其结果是好多的人的裤子都坐了油漆,包括我的妈妈、宝宝和本人,送到干洗店不收,万般无奈下想起安利的乐新,试了一下效果不错,都洗干净了。可是妈妈是一个简单纯朴之人,遇事天性快乐,每当看到邻居有人坐在未干的油漆椅上懊恼不已时便告知“我们家有办法别担心”之内的话,使我那俩天帮别人处理了七、八件衣服,卖安利产品的人很高兴。
      
       用法上面已说了,关键还是不要处理晒干过,基本上都可处理干净了,放了几天的都可以(当然要多涂搓几次),处理过的就成老印去不掉了,我们有一个邻居的一条纯棉的衣服就是因为这样没洗干净的。 如果你在武汉的话,我可以帮你,不是为分,是一种成就感。

    klkl

    2018-02-19 11:27:33

  • 2018-02-19 11:27:33
  • 用汽油洗.汽油与油漆极性相似,根据"相似相溶"原理用汽油最好!
    

    wangha...

    2018-02-19 11:27:33

  • 2018-02-19 11:27:33
  • 拿到洗衣店专业处理。

    乐乐

    2018-02-19 11:27:33

  • 2018-02-19 11:27:33
  • 若沾上溶剂型漆(如永明漆、三宝漆等),应立即用布或棉团蘸上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然后再用洗涤剂溶液洗净。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胶漆)及家用内墙涂料,及时用水一洗即掉。 

    飘渺孤鸿

    2018-02-19 11:27:33

  • 2018-02-19 11:27:33
  • 用汽油,味道过两天就会没有了

    zhaoxi...

    2018-02-19 11:27:33

  • 2018-02-19 11:27:33
  • 根据有关化学常识,汽油与油漆可以有效的发生反应

    血雨**

    2018-02-19 11:27:33

  • 2018-02-19 11:27:33
  • 用汽油吧,经济还实用!~~

    孤独的饿狼

    2018-02-19 11:27:33

  • 2018-02-19 10:27:33
  • 你可以撒着娇给你老公,由他去处理

    jxjalx...

    2018-02-19 10:27:33

  • 2018-02-19 10:27:33
  • 用有机溶剂,比如用酒精或用汽油。

    涛人

    2018-02-19 10:27:33

  • 2018-02-19 10:27:33
  • 用汽油洗就可以,如果你不放心,洗衣店能帮你处理好这些事情!~

    あ梦醒了あ

    2018-02-19 10:27:33

  • 2018-02-19 10:27:33
  • 他们的方法都去试一试总会有一种管用的!

    酷橙jf

    2018-02-19 10:27:33

  • 2018-02-19 10:27:33
  • 用天拿水不就可以了吗????

    Raymon...

    2018-02-19 10:27:33

  • 2018-02-19 10:27:33
  • 用汽油最好
    

    水上飞

    2018-02-19 10:27:33

  • 2018-02-19 10:27:33
  •     用此方法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设计一朵“小花”或名牌“字母”的图案,将油漆处纳入其中,然后用“稀料”、“汽油”、“清凉油”(其中之一)在刚沾上漆渍的衣服正反两面涂上,然后清洗图案处,即便清洗处颜色变浅,也是一个不错的装饰。

    义工

    2018-02-19 10:27:33

  • 2018-02-19 10:27:33
  • 既然好贵,干脆就送到信誉好的干洗店,让专业人士来处理是最好不过的了。

    平陸張國榮

    2018-02-19 10:27:33

  • 2018-02-19 10:27:33
  • 先用汽油把它涂在手巾上,但是必须要全部侵透,在到衣服上有油漆的地方轻轻的抚摩,在用84消毒夜到入桶中加水,在把衣服放到里面侵泡就可以了.

    lishuo...

    2018-02-19 10:27:33

  • 2018-02-19 09:27:33
  • 汽油和稀料都可以不过要是时间长了就要使劲搓,那就看你的裤子结实不结实了

    林em

    2018-02-19 09:27:33

  • 2018-02-19 09:27:33
  • 当然是使用汽油啦,这是常识

    youyou

    2018-02-19 09:27:33

  • 2018-02-19 09:27:33
  • 用汽油或者酒精都可以啊。 

    2018-02-19 09:27:33

  • 2018-02-19 09:27:33
  • 汽油难找呀!知道洗甲水吗,普通文具店或化妆品店就有.

    outian...

    2018-02-19 09:27:33

  • 2018-02-19 09:27:33
  • 用丙酮稍加檫拭就搞定啦

    ghost

    2018-02-19 09:27:33

  • 2018-02-19 09:27:33
  • 用气油洗

    bluese...

    2018-02-19 09:27:33

  • 2018-02-19 09:27:33
  •  告 诉 一 个 简 单 而 有 效 的 方 法: 将 染 色 处 先 湿 水. 再 将 食 盐 涂 在 上 面 反 复 揉 搓. 很 快 染 色 便 会 没 有 了. 再 用 清 水 洗 尽 即 可. 你 试 试. 保 你 满 意. 其 原 因 是 食 盐 是 还 原 汁. 所 以 有 此 效 果.

    shangx...

    2018-02-19 09:27:33

  • 2018-02-19 09:27:33
  • kwkw

    远在天涯

    2018-02-19 09:27:33

  • 2018-02-19 09:27:33
  • 来得及,不过有股汽油的味道,

    aas606...

    2018-02-19 09:27:33

  • 2018-02-19 09:27:33
  • 巧除衣物上的油漆、沥青
      1.若沾上溶剂型漆(如永明漆、三宝漆等),应立即用布或棉团蘸上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然后再用洗涤剂溶液洗净。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胶漆)及家用内墙涂料,及时用水一洗即掉。 
      2.污染上油漆或沥青,如时间不长,污物尚未凝固,可用松节油(或苯及汽油等)揉洗。旧渍(已凝固的),可先用乙醚和松节油(1:1)的混合液浸泡,待污渍变软后(约10分钟),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后用清水冲净。 
      3.衣物上沾上沥青,可先用小刀将沥青刮去,用四氯化碳(药房有售)略浸一会,或放在热水中揉洗即可除去。 
      4.清除油漆或沥青等污渍,尚可用10-20%的氨水(也可另加氨水一半的松节油)或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待溶解后再洗涤。另一法为浸入苯或甲苯内,浸溶再洗。 
      5.若尼龙织物被油漆沾污,可先涂上猪油揉搓,然后用洗涤剂浸洗,清水漂净。
    

    来去过客

    2018-02-19 09:27:33

  • 2018-02-19 09:27:33
  • 天那水,也就是香蕉水,效果好。

    苏察哈尔璨W

    2018-02-19 09:27:33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生活常识 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