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五官科
耳鼻喉科

求治鼻炎的好方法😂针灸有用么?

求治鼻炎的好方法😂针灸有用么?

好评回答

2019-01-02 23:12:32
stacey狼图腾 |2019-01-02 23:12:32 83 32 评论
  急性鼻炎是因病毒感染所致,其中鼻病毒和冠状病毒感染是发病的主要原因。当病毒进入鼻腔后,致使鼻粘膜趋向于碱性,使溶菌素活力降低,局部抵抗力下降,使原来寄生于粘膜的细菌活跃繁殖,造成继发感染。 1)症状:急性鼻炎初起,因为鼻粘膜血管收缩,粘膜缺血,所以表现为鼻腔干燥、疼痛。
  半天或1天以后,鼻粘膜血管开始扩张,腺体分泌增加,便出现鼻塞、流大量清水鼻涕,此时,常伴有发热、头痛、四肢酸痛、食欲不振等症状。 2)检查:检查可见鼻粘膜充血、鼻甲红肿、鼻道内有粘液性分泌物存留。到后期,白细胞大量渗出,粘膜上皮脱落、渗出,这些渗出物瘀积于粘膜表面,形成脓性分泌物。
  全过程约7--10天即可痊愈。但如果休息不好,治疗不及时,就有可能使病情加重而出现并发症。 3)以下介绍几则成功治愈各种“鼻炎”的偏方、膳方: 1。生理盐水消鼻炎 取开水500毫升倒入大瓷碗或其他容器中,加入食盐4。5克配成0。9%的生理盐水。
  当水温冷至40--45℃时,将鼻孔没入盐水中,随吸气将盐水吸入鼻腔,再随呼气将盐水冲出鼻腔,这样反复冲洗鼻腔至清洁为度,然后将头尽量下垂,使鼻腔和鼻窦里的盐水及稀释后的溶液流出。鼻腔冲洗后...

查看全部>>

  急性鼻炎是因病毒感染所致,其中鼻病毒和冠状病毒感染是发病的主要原因。当病毒进入鼻腔后,致使鼻粘膜趋向于碱性,使溶菌素活力降低,局部抵抗力下降,使原来寄生于粘膜的细菌活跃繁殖,造成继发感染。 1)症状:急性鼻炎初起,因为鼻粘膜血管收缩,粘膜缺血,所以表现为鼻腔干燥、疼痛。
  半天或1天以后,鼻粘膜血管开始扩张,腺体分泌增加,便出现鼻塞、流大量清水鼻涕,此时,常伴有发热、头痛、四肢酸痛、食欲不振等症状。 2)检查:检查可见鼻粘膜充血、鼻甲红肿、鼻道内有粘液性分泌物存留。到后期,白细胞大量渗出,粘膜上皮脱落、渗出,这些渗出物瘀积于粘膜表面,形成脓性分泌物。
  全过程约7--10天即可痊愈。但如果休息不好,治疗不及时,就有可能使病情加重而出现并发症。 3)以下介绍几则成功治愈各种“鼻炎”的偏方、膳方: 1。生理盐水消鼻炎 取开水500毫升倒入大瓷碗或其他容器中,加入食盐4。5克配成0。9%的生理盐水。
  当水温冷至40--45℃时,将鼻孔没入盐水中,随吸气将盐水吸入鼻腔,再随呼气将盐水冲出鼻腔,这样反复冲洗鼻腔至清洁为度,然后将头尽量下垂,使鼻腔和鼻窦里的盐水及稀释后的溶液流出。鼻腔冲洗后,呼吸畅通无阻,舒适无比。此法每日早晚各一次,10天即可痊愈。
   使用此法应注意:当一侧或双侧鼻孔不通气时,应先滴一滴鼻炎净,使鼻孔通气,然后再洗。鼻炎严重时,可在水温40--45℃时,加入庆大霉素16万单位,或加入其他抗菌药物。 2。青苔治慢性鼻炎 试用青苔塞鼻治慢性鼻炎受到显效。用法:用房屋背阴墙下潮湿处的青苔,用小刀割下装在瓶内,然后用消毒纱布沾一点青苔,卷成小卷,放入两个鼻孔,交替塞,每3--4小时更换一次,一般最长5天即收效,无任何副作用。
   3。大蒜治鼻炎、鼻窦炎 取大蒜去皮绞成汁,加入少许米醋,晚上临睡前用盐水洗净鼻腔,再用脱脂棉球醮汁塞入鼻腔,左右鼻孔交替塞,每天1次,7天便可收到明显效果。 4。芝麻油治鼻炎 春、秋、冬季是慢性鼻炎的多发季节,睡眠不好或劳累后也易发病。其症状是:鼻腔干燥、充血、赛堵及疼痛,并伴随头痛、眼睛不适,病人感到痛苦不堪。
  用新磨芝麻油治疗效果极佳:用消毒棉球醮取芝麻油涂于鼻腔患处,一次见效,两次症状全除。请不妨试一试。 5。蒜醋治过敏性鼻炎 取大蒜、米醋适量。将蒜削除根皮装入酒坛中,灌满醋--浸没蒜瓣为止,然后密封。30日后启封,食蒜,同时用小口瓶装上蒜醋,每晚看电视时对准双鼻嗅熏30分钟。
  蒜醋嗅熏7日,鼻塞、头痛、打喷嚏、流鼻涕等过敏性症状即可全部消失,不药而愈。 6。鲜花莲治慢性鼻炎取鲜一枝黄花15克,鲜半边莲9克。水煎,加盐或白糖冲服,每日1剂。 7。鱼腥草治慢性鼻炎用鱼腥草30克。加水100毫升,蒸缩得药液约50毫升,装瓶备用,滴鼻,每天3--4次。
   8。鹅不食草治慢性鼻炎用鲜鹅不食草适量。洗净,捣烂,取汁滴鼻,每日1--2次。爱心提示:以上介绍用方,请务必咨询当地正规中医医院,结合自身生理特点和不同的病理变化,辨证选择使用。 『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请点击下面的“有用”,谢谢, 您的采纳是对我莫大的支持。
  』。
0/300

其他答案(共4个回答)

    2019-01-02 23:49:23
  • 针灸肯定是有用,建议你去找一家好一点的中医院去看看
    zsc超哥 | 2019-01-02 23:49:23 53 38 评论
    0/300
  • 2019-01-02 23:44:08
  • 针灸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路戍人 | 2019-01-02 23:44:08 53 38 评论
    0/300
  • 2019-01-02 23:42:29
  • 鼻炎還真沒有根治的辦法,只有換一個好的居住環境,和空氣有關的
    小洪酱_Aries | 2019-01-02 23:42:29 53 38 评论
    0/300
  • 2019-01-02 23:23:48
  • 用处不大 鼻炎发病的临床症状各异,危害极大,当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时,会出现呼吸障碍,引发血氧浓度降低,影响其它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与代谢,而出现一些如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糜等,甚至会并发肺气肿、肺心病、哮喘等严重并发症。而当鼻炎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影响嗅觉粘膜时,就会出现嗅觉障碍,导致闻不着香臭等气味 。所以患了鼻炎最好及早治疗。建议到正规的耳鼻喉医院检查治疗。
     祝你好运
    潇然梦的博 | 2019-01-02 23:23:48 83 32 评论
    0/300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