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导游证容易考吗?

首页

导游证容易考吗?

导游证容易考吗?考了有用吗?[思考][思考]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1-02 23:07:32
    不难的认真点看书就可以的,考了可以做导游,以后还可以继续考证升职,如果能帮到你,麻烦点击“有用”,谢谢!

    Du7to

    2019-01-02 23:07:32

其他答案

    2019-01-02 23:47:12
  • 导游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具有中专以上的学历。也要看你是想考哪种导游。一般都比较好考,考了以后还是不错的,可以免费旅游了,哈哈
  • 2019-01-02 23:41:22
  • 不算太难考,考了很有用的,可以去旅游景点打折【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帮到你,如果有用的话请将我的答案设为有用哦~】

    大婉wait...

    2019-01-02 23:41:22

  • 2019-01-02 23:26:27
  • 可以兼职做个导游什么的,我现在就在做(如果回答满意,请选择“有用”,谢谢采纳)

    火星来的男孩

    2019-01-02 23:26:27

  • 2019-01-02 22:57:31
  •   只要你记性好,头脑灵活,反应力快,应该不难。挺好考的 1、关于导游证 导游证一般分为国导证,省导证,地方导游证,这几个证,从先往后先难后易。国导证最难考,不过国导考到手了在全国所有的地方都是通用的,所以还是建议考国导。 2、关于考导游证的资格 只要是高中及同等诉中专或是职高毕业就能考。
      不过现在不同的地方好像有些不同的规定吧。要看你所在的地区。 3、关于导游考试的题目 导游证的题目也是各个省自己出的,虽说是国导也要专业考所在省的部分知道。 现在大概都考三门基础知道(这个是两本书的全国的和所在省的)、导游业务、现场导游(这个会提前告诉一定量的景点,在现场抽题) 4、关于报名和费用 如果真的要考,就要先要当地的旅游局下面的一个部门——旅游培训中心打听一下。
      各地的报名费用和考试时间都不一样。不过导游证报名费都不低,要到500上下吧。再去培训中心买书和大纲。 5、关于是否好考 一句话,只要把3本书都背完了,还有所有的景点导游辞都背了就能过。不过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你至少要保证你的记忆力不差还有你对历史地理这些东西不反感,这些是首要的。
      你要准备一个月的时间要天天看书,(个人情况不定)。如果你本来史地知识就很好那就太好了。你会轻松很多。 6、还有一点就是很多人的误会,因为我们常说考导游证,但是我们考到的并不是导游证,只是导游人员资格证,但必要有了这个证才能去通过旅行社向当地旅游局申请导游证。
      这是一个过程了,就是说你考试之后一定要跟一家旅行社签了合同才可能拿到导游证。 报考条件 是中国公民,具有高中或中等专业学校或以上的学历,身体健康。 报考程序(以北京地区为例) 9月上旬,通过所在学校(对学旅游的学生而言)或培训班集体报名,个人不得报名。
      提 供学历证明、县级或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单、身份证复印件和几张照片,报名费210元(2001 年北京地区标准)。 12月上旬,笔试。笔试分导游综合知识(包括导游业务和政策法规)和导游基础知识( 包括导游基础和北京导游)两大试卷,每张试卷2小时做完,100分满分,一天考完。
      
       12月中下旬,口试。口试包括六大景点讲解(天安门广场、故宫、天坛、颐和园、十三 陵和长城随便抽一个讲),导游基础和业务问答和部分汉语言文学内容。满分100,时间10— 20分钟。 来年2月,成绩出来,三门都及格便通过。 3 月底,到北京旅游局培训,取得导游资格证,再办理手续,领取导游证。

    曹思滢

    2019-01-02 22:57:31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职业教育 相关知识

  • 教育培训
  • 教育科学
  • 教育考试

相关推荐

  • 根据医学资料记载

    B.20世纪上半叶,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量的青壮年人口死于战争;而20世纪下半叶,世界基本处于...

    公务员考试

  • 怎样办国际驾照

    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国际驾照,如果到国外开车,正式的程序: 1、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公证书,可以要求英文或...

    交规/路况

  • 罗马音和拼音

    tann转成假名就是たん,拼音的话,相当于tang吧…… bakka转成假名是ばっか kkou转成假...

    日语

  • 单位是否必须要交住房公积金呢?

    问: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是否是强制的? 答: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是强制的,符合缴存条件(外省市城镇常住户口职...

    购房置业

  • 什么类型的电视剧追剧人多

    你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所以什么类型的电视剧都有人爱,但是我觉得甜甜的爱情题材的电视剧,人们最爱追...

    娱乐休闲

  • 《一枝梨花压海棠》的上一句是什么?

    你好,这首诗是十八新娘八十郎,苍苍白发对红妆。鸳鸯被里成双夜,一树梨花压海棠。 ---宋 苏轼 二八...

    娱乐休闲

  • 补牙怎么快速止痛

    你好,补牙之后的疼痛是避免不了的,一般都会痛几天,才会慢慢缓解,想要快速止痛,可以吃布洛芬止痛片。也...

    外科

  • 请问这是第几集的蜡笔小新?谢谢!!!!!...

    你好,这集是蜡笔小新第一部剧场版 动感超人大战泳装魔王。蜡笔小新承载了很多人的童年,充满了回忆。蜡笔...

    娱乐休闲

  • 地摊打靶游戏哪家品质好,价格低?

    建议你找经营时间比较久的厂家, 经验丰富,做出来的地摊游戏设备质量有保障,推荐商丘长兴机械。

    商业

  • 合肥影视制作哪一家拍的好?

    我们去年和星极风国际影业传媒合作过,从他们给到我们的策划方案,以及拍摄设备,再到后期的调色,剪辑以及...

    摄影摄像

  • 电镀加工都找哪个厂家合作?

    万锦电镀加工专业从事五金制造,成品生产整套加工电镀,真空电镀。是安徽地区少有的中小件精细产品挂镀厂家...

    产业信息

  • 微信投票10000票多少钱,购买微信投票...

    找网络水军买票价格每票标价0.15元到0.3元,代理人在网上揽客接单,后台派单,交给“tou手”to...

    互联网

  • 六安昌盛水泥制品厂在六安口碑好不好啊?

    六安昌盛水泥制品厂的老板为人蛮不错的,具体的我不清楚的,就是听别人提起过,说老板为人很厚道,很多特别...

    商业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