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请问北京的这条街叫什么名?

首页 >
教育/科学
人文学科
语言学

好评回答

其他答案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语言学相关知识

  • 教育培训
  • 教育考试

相关推荐

  • 世界上海鸟多少种 国内海鸟多少种

    海鸟的种类约350种,其中大洋性海鸟约150种。比较著名的海鸟有信天翁、海燕、海鸥、鹈鹕、鸬鹚、鲣鸟、军舰鸟等。海鸟终日生活在海洋上,饥餐鱼虾,渴饮海水。海鸟食量大,一只海鸥一天要吃6000只磷虾,一只鹈鹕一天能吃(2~2.5)kg鱼。在秘鲁海域,上千万只海鸟每年要消耗?鱼400×104t,它们对渔业有一定的危害,但鸟粪是极好的天然肥料。中国南海著名的金丝燕,用唾液等作成的巢被称为燕窝,是上等的营养补品。

    花鸟鱼虫

  • 如何洗衣服呢

    如何洗衣服?也许有人会说,衣服谁不会洗啊?放到水里,加点洗衣粉洗就成了呗。是啊,说是这样说,可是洗衣服还有不少学问呢。我就说说我的“洗衣经”吧。 说起洗衣服,想想真有不少要说的呢。 首先要分开洗。内衣外衣、深色浅色要分开。个人和个人的衣物也尽量分开洗涤,这样可以防止不同人体间细菌和病菌的相互交叉感染,尤其是宿舍或者朋友的衣服尽量不要放置在一起洗。即使是自己的衣服,内衣和外衣也要分开洗。因为外衣接触外界的污染和尘土较多,而内衣将直接接触皮肤,为避免外界尘螨等对皮肤的不良入侵,内外分开洗涤是有科学道理的。不同颜色的衣物要分开洗涤,可将颜色相近的一同洗涤,浅色的一起洗涤,容易掉色的单独洗涤,避免衣物因脱色而损坏。另外,袜子和其他衣物不要一起洗涤。 其次,使用洗衣粉宜提浸泡一会。洗衣粉功效的发挥不同于肥皂,只有衣物适时浸泡才能发挥最大的洗涤效果。浸泡时间也不宜太长,一般20分钟左右。时间太长,洗涤效果也不好,而且衣物易褶皱。有人洗衣服时把洗衣粉直接撒在衣物上便开始搓揉洗涤,那样不能发挥最好的洗涤效果,对洗衣粉是一种浪费,当然,免浸泡洗衣粉出外。另外,冬季一般宜使用温水浸泡衣物。水温过低,不能有效发挥洗衣粉的洗涤效果,水温太高,会破坏洗衣粉中的活性成分,也不利于洗涤。 再次,衣物及时更换,及时洗涤。衣服要及时更换,相信道理大家应该都很清楚。可是,衣物换下后应该及时清洗,有人却做的不好。好多家庭喜欢将换的衣服积攒起来,每周洗一次,这样很不科学,容易使衣物上积聚的细菌大量繁殖,容易诱发皮疹或皮肤瘙痒症状。为了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还是勤快一点,把及时换下的衣物及时洗涤,这样,其实也费不了多少时间,也不至于最后要花费半天甚至更长 的时间专门来洗涤大量的衣物要节约的多。另外衣服穿的太久就比较脏,要花很大的力气洗涤才能洗干净,也容易将衣物搓揉变形,而影响美观和穿着效果。 洗衣服是个简单的小家务,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事,学问却很多,也许您的“洗衣心得”比这还要科学,还要多样,欢迎您 的指正~~

    生活常识

  • 营业额与销售额是含税的还是未税的,两者有什么区别?

    销售额: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税法上这一概念是不含任何税金的收入。销售额适用于制造业、商业等。 营业额会计上指的是营业收入,税法指的是应税营业收入。营业额属于含税收入,适用于饮食业、运输业、广告业、娱乐业、建筑安装业等 。

    财政

  • 政治面貌这栏怎么填啊?

    如果是下拉的,只有党员而没有预备党员一项,可填党员,但如果是填写的,你就老老实实填预备党员,填成党员对你没什么好处,填预备党员也不会有什么吃亏。

    公务员考试

  • 为什么要Linux TFTP服务呢?

    如果只是下载上百KB的数据文件到开发板上,通过串口协议完全可以实现了,但是整个过程也要等上几分钟!而当制作好了内核镜像和文件系统后,你会发现他们都是上M的文件,要通过串口那几K几K的速度来下载,相信是个人都会疯掉的,而网络在速度方面就具有绝对的优势了,上M的文件也就秒来钟的事情,我下一个内核镜像一般是2秒左右哦 ,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来搭建一个Linux TFTP服务器吧!1.检查系统中是否有安装好 TFTP SERVER : #rpm qa | grep tftp ,若出现 tftp-server-0.49-1.fc10.i386 之类的提示,说明系统中已经装好了 Linux TFTP 服务了.2.#vim /etc/xinetd.d/tftp 配置 Linux TFTP ,将 disable 的值改为 no , server_args 的值为服务器的目录路径,可以根据需要更改.3.#service xinetd start ( chkconfig 配置服务的方式是可以开机启动的 Linux 服务有六个运行级别,可以通过 chkconfig 来配置每个级别上服务运行状况, #chkconfig list 可以列出系统中的所有服务及其运行状况)) 启动服务.4.关闭SELinux,#vim /etc/sysconfig/selinux 将SELINUX=enforceing注释掉,改成=disabled.或者输入setenforce 0命令.Fedora10 NFS 设置NFS:Net File System 的缩写,即网络文件系统 Fedora10 NFS 允许一个系统在网络上与它人共享目录和文件.通过使用 NFS ,用户和程序可以象访问本地文件一样访问远端系统上的文件.嵌入式开发中使用Fedora10 NFS 最显而易见的好处是:1. 因为通常的数据可以存放在 HOST 机器上而且可以通过网络访问到,因此嵌入式的开发空间变得和 HOST 机器一样大,不必再受几十M 之约束了.2. 减少对 Flash 的烧写次数,增加了 Flash 的寿命3. 不必再每改动了一下点就要重新制作文件系统,重新烧写了,开发完全像在 PC 上一样方便. 注: NFS 由 Sun microsystems 公司开发.是一种网络操作系统,是使用底层传输层协议 TCP/IP 的应用层协议1.查看本机物理网卡的内网IP:192.168.1.2522.关闭 Fedora10 NFS中的防火墙,#service iptables stop3.设置虚拟机中的 Linux 为桥接模式:a)VMSettingNetwork Adapter , 选择桥接模式 ;b)EditVirtual Network SettingsHost Virtual Network Mapping , 在 VMnet0 的下拉框中选择计算机的物理网卡 ; 进入 Automatic Bridging 选项卡 选中 Automatic bridging Add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则物理网卡 确定4.Linux 中,系统 管理 网络设备控制 配置 硬件 双击其中的网卡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在下拉列表中选 eth0 确定 回到网络配置 设备 双击其中的网卡 选静态设置的 IP 地址,在地址中添: 192.168.1.2 (主机和虚拟机中的客户机最好设到一个网段上) 子网掩码: 255.255.255.0 默认网关地址: 192.168.1.252 确定 回到网络配置 激活在Fedora10中,GUI界面的IP设置有问题,可以通过配置/etc /sysconfig/networking/devices/ifcfg-eth0文件来设置静态IP.5.配置 Fedora10 NFS 服务的共享目录 : #vim /etc/exports /aesop/rootfs *(rw,sync,no_root_squash) 这个是配置的 Fedora10 NFS 服务的目录,即被其他计算机 mount 的目录 被其他计算机 mount 的 IP (访问权限 * 表示所有的客户机都可以挂接此目录, rw 表示挂接此目录的客户机对该目录有读写权限, no_root_squash 表示允许挂接此目录的客户机享有该主机的 root 身份,即如果客户机上用户是用 root 用户登录的,那么在 Fedora10 NFS 服务器上用户也享有 root 权限) , no_root_squash 选项时挂接的客户机有主机的 ROOT 身份6.#lokkit 关闭防火墙7.启动 Fedora10 NFS 服务器 : #service nfs start, 一旦修改了 /etc/exports , 就要重启 Fedora10 NFS 服务 #service nfs restart,显示 mount 的目录列表 #exportfs ,行 #mount t nfs localhost:/aesop/rootfs /mnt, 若 Fedora10 NFS 服务正常 (或者 #service nfs status 查看 nfs 的状态) , 则在 /mnt 下看到的内容应该和 /aesop/rootfs 下的内容一致 ,应该可以解决问题.运行#service nfs stop 停止 Fedora10 NFS 服务.8.启动rpcbind服务 (老版本Fedora10 NFS是portmap)#service rpcbind start(将内核下载后,下载文件系统时遇到了问题:提示IP-Config: Device `eth0' not found,后来想到可能内核配置时,没用make xconfig设置cs80x0 support,于是重新配置内核,可又遇到了个问题,make xconfig提示unable to find the QT installation,于是下载QT安装后,再配置内核,然后重新编译内核,就可以了!)

    软件

  • nfs启动Linux怎么操作?

    假设开发机安装的是Fedora 91.设置网络-使qemu能使用开发机的网络首先确认下开发机的内核时候配置了TUNgrep CONFIG_TUN= /boot/config-`uname -r`正常的情况下是CONFIG_TUN=m或者=y2.安装网络配置工具yuminstallbridge-utils3.配置网络/usr/sbin/brctladdbrbr0 /sbin/ifconfigeth00.0.0.0promiscup /usr/sbin/brctladdifbr0eth0 /sbin/dhclientbr0 /sbin/iptables-FFORWARD4. Fedora 9 配置网络文件系统假设网络文件系统的目录是/mnt/arm-nfs在/etc/export内添加如下一条:/mnt/arm-nfs/*(rw,sync,no_root_squash)启动网络文件系统服务/sbin/service nfs restart5.准备qemu启动用的脚本,将下面代码保存为qemu-ifup,设置执行模式chmod +x qemu-ifup#!/bin/sh /sbin/ifconfig$10.0.0.0promiscup /usr/sbin/brctladdifbr0$16.内核配置CONFIG_IP_PNP_DHCP=yCONFIG_TUN=yCONFIG_AEABI=yCONFIG_TMPFS=y7.启动qemuqemu-system-arm-MYourMachine-kernelzImageroot=/dev/nfsnfsroot=host-ip:/mnt/YourNFSrwip=dhcp\ -netnic,vlan=0-nettap,vlan=0,ifname=tap0,script=./qemu-ifup以上的对于qemu通过nfs启动Linux的方法,你能熟练应用。

    软件

  • NFS目录怎么创建?

    对于NFS,在很多方面都有所应用。今天我们主要关注一下Linux方面的一些NFS目录创建以及操作的内容。NFS是Network File System的简写,即网络文件系统.网络文件系统是FreeBSD支持的文件系统中的一种,也被称为NFS. NFS允许一个系统在网络上与它人共享目录和文件。通过使用NFS,用户和程序可以象访问本地文件一样访问远端系统上的文件。CentOS系统中如何安装和配置nfs呢,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方法。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些会用到的CentOS系统命令。CentOS系统服务的启动与停止启动服务# /etc/init.d/nfs start停止服务# /etc/init.d/nfs stop重启服务# /etc/init.d/nfs restartCentOS系统服务器端配置1 创建共享目录# mkdir /home/share2 创建或修改/etc/exports 配置文件这个文件的内容非常简单,每一行由抛出路径,客户名列表以及每个客户名后紧跟的访问选项构成:[共享的目录] [主机名或IP(参数,参数)]其中参数是可选的,当不指定参数时,nfs将使用默认选项。默认的共享选项是 sync,ro,root_squash,no_delay。CentOS系统中,当主机名或IP地址为空时,则代表共享给任意客户机提供服务。当将同一目录共享给多个客户机,但对每个客户机提供的权限不同时,可以这样:[共享的目录] [主机名1或IP1(参数1,参数2)] [主机名2或IP2(参数3,参数4)]下面是一些NFS共享的常用参数:ro只读访问 rw读写访问 sync所有数据在请求时写入共享 asyncNFS在写入数据前可以相应请求 secureNFS通过1024以下的安全TCP/IP端口发送 insecureNFS通过1024以上的端口发送 wdelay如果多个用户要写入NFS目录,则归组写入(默认) no_wdelay如果多个用户要写入NFS目录,则立即写入,当使用async时,无需此设置。 hide在NFS共享目录中不共享其子目录 no_hide共享NFS目录的子目录 subtree_check如果共享/usr/bin之类的子目录时,强制NFS检查父目录的权限(默认) no_subtree_check和上面相对,不检查父目录权限 all_squash共享文件的UID和GID映射匿名用户anonymous,适合公用目录。 no_all_squash保留共享文件的UID和GID(默认) root_squashroot用户的所有请求映射成如anonymous用户一样的权限(默认) no_root_squashroot用户具有根目录的完全管理访问权限 anonuid=xxx指定NFS服务器/etc/passwd文件中匿名用户的UID anongid=xxx指定NFS服务器/etc/passwd文件中匿名用户的GID配置文件/etc/exports内容如下:$ cat /etc/exports/home/share 192.168.102.15(rw,sync) *(ro)在CentOS系统中,nfs 安装与配置工作就完成了,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NFS了。

    软件

  • Linux NFS系统是怎样的?

    Linux系统的使用在很多企业和公司都有所体现。那么对于Linux NFS的有关内容我们来做一下具体的介绍。Linux NFS系统对于电脑使用的玩家的常用软件,然后我就学习及深入的研究Linux NFS系统,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探讨Linux NFS系统的使用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项目需求在生产环境中我们有时候需要部署大量系统相同的服务器,当数量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给每台服务器专门单独安装是非常耗时且枯燥的重复劳动,所以网络引导自动安装是我们解决问题的重要方法。项目分析想要实现网络无人职守的安装,首先需要这些计算机之间网络没有故障并且都能从网络引导,接下来我们需要一台放置安装源文件的服务器,由它提供DHCP、PXE、TFTP、Linux NFS、Kickstart、HTTP(可选)、DNS(可选)这些服务。 下面列出每个服务在这个项目中发挥的作用:PXE:工作于C/S的网络模式,支持工作站通过网络从远端服务器下载映像,并由此支持来自网络的操作系统的启动过程。(这里默认由我们客户机的网卡提供了该服务)DHCP:由于客户使用了PXE是基于TCP/IP协议的,所以必须分配IP地址给客户机,而且这里还告诉了客户机TFTP Server的位置。TFTP:PXE引导的过程需要使用TFTP协议下载我们的kernel和initrd文件以及相关的启动选择配置文件菜单等,我们的服务器TFTP 服务提供了这两个文件。有了这两个文件,我们就能引导起系统来,通过网络安装(FTP,NFS等方式)。Kickstart:Linux NFS系统安装配置文件,当我们手动安装的时候,每一步的配置最终会保存为一个ks文件,里面记录了整个系统安装需要的一些设置,其中包括安装的包以及分区等等大量信息,当客户机安装系统的时候有了这个配置文件我们就能不必每次手动配置来完成安装了。Linux NFS:当系统引导起来开始安装后,我们是使用了Linux NFS作为安装来源(配置方便并且容易使用),只需要选择在服务器上用Linux NFS共享出安装文件目录即可。DNS:如果我们想要每台客户机装好以后都自动设置好了它的hostname,我们可以利用DNS的反向解析让客户机获取自己的hostname。HTTP:这里为了多练习我们这里是使用了HTTP方式来提供了客户机ks文件的获取,如果你觉得麻烦,可以就使用NFS的方式。实现过程配置DHCP首先保证你的DHCP服务已经安装,我们vim打开/etc/dhcpd.conf,在里面加入以下内容:allow bootp;allow booting; #其实这里不加也没有关系,默认就有optiondomain-namelenovo; optiondomain-name-serversns.lenovo; default-lease-time600;#默认租约时间 max-lease-time7200;#最大租约时间 next-server192.168.0.32;#TFTP服务器地址,这里还是指定为本机 filenamepxelinux.0;#网卡ROM加载的一个配置文件 subnet192.168.0.0netmask255.255.255.0{ range192.168.0.100192.168.0.110;#分配IP的范围 optiondomain-name-servers192.168.0.32;#DNS服务器地址 optionrouters192.168.0.1;#网关地址}配置TFTP首先必须安装TFTP服务: tftp.i386 0:0.49-1.fc10 tftp-server-0.49-1.fc10.i386由于会默认去到/tftpboot下找文件,所以我们发现没有该目录则创建之。首先我们复制一个文件:/usr/lib/syslinux/pxelinux.0 到 /tftpboot下面。接下来,我们将光盘目录下isolinux内的文件全部都复制到/ftpboot目录下,并且修改两个文件名(为了以后拓展功能,改名把各个系统内核区分开)。mv initrd.img initrd.fc10.img mv vmlinuz vmlinuz.fc10然后,创建/tftpboot/pexlinux.cfg目录,在下面创建default文件并编辑之:default bootlocal #默认从本地启动prompt1 timeout60#超时时间 labelbootlocal localboot0 labelfedorakernel vmlinuz.fc10 #内核以及初始化镜像append initrd=initrd.fc10.img ramdisk_size=65536 ks=http://192.168.0.32/fc10Install.ks #指定ks文件获取路径这里我做了个简单的配置。具体写法可以去参照网上的wiki最后,我们需要让TFTP服务启动,去修改/etc/xinetd.d/tftp这个文件,修改其中两 项: disable = no #打开TFTP服务的启用server_args = -s /tftpboot #服务器的根目录设为/tftpboot配置NFS NFS在这里负责共享安装需要的文件,需要共享下安装文件的目录(拷贝光盘下所有文件到那个目录),配置如下:/FC10Install 192.168.0.0/24(ro,sync) 配置DNS(可选)在DNS里面对DHCP分配出去那个网段进行反向解析,具体内容参见DNS服务搭建部分。制作ks文件在我们的系统安装好以后在root的家目录下有个anaconda-ks.cfg,我们安装个配置工具system-config-kickstart。使用这个工具打开我们现有的anaconda-ks.cfg这个文件,进去后注意选中文字安装界面和安装好后自动重启。另外,如果安装好后需要运行一些脚本可以修改Post-Installation部分。修改完后我们另存为一个文件,这里如果使用HTTP提供给客户可保存到/var/www/html/ 目录下,注意权限修改为644。这里是我的一个ks文件示例:6.配置apache(可选)如果以前做过虚拟主机或者改过默认网站主目录,改回去成默认状态即可。7.启动各类服务:servicedhcpdrestart servicexinetdrestart servicenfsrestart servicenamedrestart servicehttpdrestart测试将客户机重启并设置BIOS从网络启动,观察启动过程。总结本文描述了如何搭建一个基于网络的Linux系统自动安装过程,在实际生产环境下比较使用而且能节省大量的人力资源,并且还能拓展开来搭建网络的系统救援模式,甚至搭建从网络启动的Linux系统无盘工作站。

    软件

  • NFS服务器中mount命令如何使用?

    对于NFS服务器的客户端搭建,我们需要进行一下讨论。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mount命令的使用。用户既可以通过mount命令挂载,也可以通过在/etc/fstab中加入条目项实现,/etc/fstab中的条目项中包括一个NFS的挂载类型。NFS文件系统的名称由文件所在的主机名加上被挂载目录的路径名组成,两个部分通过冒号分开。例如,computer1:/home/project指示一个文件系统被挂载在计算机computer1中的/home/project中。这里推荐客户端使用mount命令来挂载,下面主要挂载的相关知识和方法,然后简单介绍直接编辑/etc/fstab文件的方法。用户同样可以在NFS的条目项中修改多个NFS特定的挂载选项,例如,可以指定往返数据包的大小和计算机等待系统响应的时间大小,或者指定一个文件系统是被硬挂载(hard-mounted)还是软挂载(soft-mounted)。对硬挂载文件系统来说,如果因为某种原因远程系统的响应失败,计算机将会持续地尝试建立连接;对软挂载文件系统来说,同样情况下,在指定的时间间隔后计算机将会放弃尝试建立连接而发送一个错误消息。默认采用硬挂载文件系统,系统硬挂载尝试失败时,对用户输入的响应也会停止。正是因为这样,有的用户更喜欢采用软挂载,它会使系统在尝试挂载失败后停止尝试。mount命令的格式如下:mount[-t vfstype] [-o options] device dirmount命令参数非常多,如下为与NFS相关的参数。(1)-a:把/etc/fstab中列出的路径全部挂载。(2)-t:需要mount的类型,如nfs等。(3)-r:将mount的路径定为read only。(4)-v mount:过程的每一个操作都有message传回到屏幕上。(5)rsize=n:在NFS服务器读取文件时NFS使用的字节数,默认值是1 024个字节。(6)wsize=n:向NFS服务器写文件时NFS使用的字节数,默认值是1 024个字节。(7)timeo=n:从超时后到第1次重新传送占用的1/7秒的数目,默认值是7/7秒。(8)retry=n:在放弃后台mount操作之前可以尝试的次数,默认值是7 000次。(9)soft:使用软挂载的方式挂载系统,若Client的请求得不到回应,则重新请求并传回错误信息。(10)hard:使用硬挂载的方式挂载系统,该值是默认值,重复请求直到NFS服务器回应。(11)intr:允许NFS中断文件操作和向调用它的程序返回值,默认不允许文件操作被中断。(12)fg:一直在提示符下执行重复挂载。(13)bg:如果第1次挂载文件系统失败,继续在后台尝试执行挂载,默认值是失败后不在后台处理。(14)tcp:对文件系统的挂载使用TCP,而不是默认的UDP。说明:mount NFS服务器的另一个重要参数是hard(硬)mount或soft(软)mount。采用hard mount,NFS客户机会不断地尝试与NFS服务器连接(在后台一般不会给出任何提示信息),直到挂载上为止。采用soft mount,会在前台尝试与NFS服务器连接,当收到错误信息后终止mount尝试,并给出相关信息。例如,hard mount:# mount -t nfs -o hard 192.168.1.4:/home/cao /home/nfs/cao使用hard还是soft主要取决于访问的信息。例如,要查看NFS服务器的视频文件,不会希望由于一些意外的情况(如网络速度变得很慢)而使系统输出大量的错误信息。如果此时使用hard方式,系统就会等待,直到能够重新与NFS服务器建立连接传输信息。另外,如果是非关键数据,也可以使用hard方式,如FTP一些数据等,这样在远程机器暂时连接不上或关闭时就不会挂起会话过程。

    软件

  • 微信水军投票去哪里找那么多人来投票?

    微信投票投手大部分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宝妈,在家边带孩子边投票,挣一份零花钱,投一票大概需要0.2左右,看活动难易来定价。低于0.2一票的基本都是机器刷票的。

    互联网

  • 谁知道百度下拉哪个公司能做?怎么合作的

    这么跟你说吧,是根据你的产品或者项目,来设置下拉框的关键词,比如某某产品怎么样,某某产品怎么购买等等这样的搜索词来指定下拉框中出现你们相匹配的创意组建成了下拉的词,这个可以找河南贝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做,价格实在,服务不错

    百度

  • 好享瘦是什么?大家体验怎样?

    减肥课程和指导的软件,不过我一直很好奇他们是怎么赚钱的,因为里面的服务基本上都不收费。也可能以后会用流量接点广告?我也想不明白。但是软件是不错的,我断断续续坚持了几个月,现在瘦了不到十五斤吧。

    银行业务

  • 好享瘦是什么?大家体验怎样?可以具体说说...

    是一个分享减肥知识的APP,感觉还不错,有兴趣你可以试试。

    基金

  • 好享瘦APP好用吗?我有一个好朋友一直推...

    免费的,不用白不用,顾问还是挺专业的,平时有什么减肥上的问题我都会问他。

    多媒体软件

  • 北京为何斜街多?

    北京的斜街并不多. 而且正因为斜街少, 所以才冠以 * *斜街的名字.您上天津去看看,旧街几乎没有正南正北的,因为它都是以海河走向修的路,有一次在天津走到个七叉路口,我用计算器居然没除尽.

    其他社会话题

  • 北京哪里有年货街

    北京的年货街应该是在王府井吧,那里是商业街

    购物

  • 北京“金街”指的是哪里?

    北京“金街”指王府井,也是“中国金街”。 王府井北起东四西大街,南至长安街,全长不过1000多米,却是著名的“中国第一街”,也是观光客到北京的必游之地。1999年,王府井大街金鱼胡同到东单三条路段被规划成步行街,并和巴黎著名的香榭里舍大道结为姊妹街,从此在夏天散放着露天咖啡座、举办啤酒节的步行街,就成为一种对欧陆的模拟和想象。 如同外滩是上海的建筑展览馆,汇集在王府井大街的各式百货公司,也像堆积在不同岩层的化石般,展现了北京不同时代的消费景观。   不过北京人更为钟情的可能是1955年开业的北京百货大楼。在过去物质缺乏的年代,到被誉为“新中国第一店”的北京百货大楼购物,就像到邻近的北京饭店用餐一样,是少数脱离生活常轨而必须极其慎重乃至满怀期待的盛事,因此北京百货大楼之于北京人,就像锦小路市场之于京都人一样,充满着年节欢乐的象征,即便东方广场如何新颖气派,依然不能取代北京百货大楼在北京人心目中的位置。   其实若要说历史悠久,东安市场才真是当之无愧。清朝光绪29年,为了整顿东安门外大街的市容,清政府将附近商贩聚集在废弃不用的八旗兵练兵场,从而形成东安市场,也是王府井日后成为商业街的起点。现在重建的新东安市场当然不复旧时面貌,但是在老一辈文人的随笔杂忆中,依然可见老东安汇聚着吉祥戏院、书店、餐馆、小贩的热闹景象。当年在东安市场的商铺现时多半不在,只有位于五楼的东来顺,地下一楼的老北京一条街、中华老字号一条街,与安放在新东安门前唱戏、剃头、拉黄包车的塑像,留下几许过往的线索。   有时历史玩弄的把戏并不是消失或遗忘,而是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让某些东西存在。其实王府井最有欧洲风情的不是步行街,而是从1655年便矗立在这里,其后因地震、大火而多次改建的天主教堂“东堂”。现在“东堂”还是有固定望弥撒的时间,不过因为它古典的欧式建筑风格,使得这里成为拍婚纱照的绝佳地点,脑筋灵活的婚纱照业者,干脆在“东堂”外面放置一辆粉红色的古董车充当背景,这种宗教殿堂与香车美人结合的景象,就像德高望重的老人佩戴粉红色领结一样,具有令人惊奇的喜感。   王府井的得名,据说是因为这里有王府还有水井。曾被湮埋的水井在1998年整修道路时重见天日,就位于步行街北端路西处。其实现在的王府井大街,曾被切割成三段,从东四西大街到灯市口大街称为王府大街,灯市口西街到金鱼胡同称为八面槽,金鱼胡同到长安街为王府井大街,“文革”时将这些路合并称为“人民路”,1975年更名为王府井大街。在袁世凯时代,王府井大街一度变成莫里逊大街,据说原因是这位英国记者曾撰文吹捧袁世凯,为了酬谢他,莫里逊所居住的王府井大街就改为莫里逊大街了。现在从老照片中,还可以看到莫里逊和他的中国仆人在住所前的合影,当然这个位于北京百货大楼南侧的宅子,如今已片瓦不留了。   不论是精神食粮或口腹之欲,王府井一应俱全。想要买书,可到王府井书店搜罗所需,喜欢尝鲜可到王府井小吃街与东华门小吃街,几个摊子下来,绝对酒足饭饱。这时再到东堂走走,便已是闲适充实的一天。

    度假旅游

  • 北京有河北的小吃街吗?

    不知道朋友是要小吃还是要小吃一条街?要小吃现在哪里没有?要小吃一条街那得找一找。

    美食/烹饪

  • 北京哪里有正宗小吃街

    九门大胡同,是很有名的老北京小吃街

    美食/烹饪

  • 北京酒吧一条街是哪里?

    三里屯、后海、北京理工大学南门

    交通出行

  • 锦秀街在北京哪里?

    锦绣街,在北京乘坐324路公交车可到达。锦绣街的位置在运成街前一站;反方向行使的第二站,第一站是开发区交通服务中,第二站就是锦绣街。

    度假旅游

  • 北京著名的小吃街在哪

    如果你只是为了享受美味,那么王府井可选;如果还要考虑价格,那我建议你去新街口一带,有几家小吃店很好,称得上经济实惠!而且吃完还可以去一些小店淘淘宝

    美食/烹饪

  • 北京在哪可以学街舞

    去舞+舞了北京有名的舞馆还有北京的北舞堂也还可以

    舞蹈

  • 在昆明有条街有很多酒吧,那条街叫什么?

    谢谢帮忙,前几天没时间上网采纳,抱歉

    美食/烹饪

  • 是哪的IP哪条街

    你好,大概查询到两个地址: address: No.77 Shaoshang load,Changsha Hunan 410007 address: No.1 TuanJie road,ChangSha,Hunan 410005

    互联网

  • 高密有条苏州街吗

    有的。 在市政府那边。 环境不错。

    上网帮助

  • 天津---金街是哪条街?

    百货大楼到与滨江道交汇的地段,

    问路

  • 长沙的酒吧一条街在哪里啊?

    在解放西路,从省人民医院往西,有许多有名的酒吧,西餐厅,蒙娜丽莎、黄金海岸、魅力四射等等,你去看看吧,华灯初上之时去看就更漂亮了

    问路

  • 西安酒吧一条街是哪里?

       德福巷虽是条小巷,弯弯曲曲的,却包容着城市人的疲惫和欢欣。一个单门式的牌楼,一条石砌的小道,两侧仿古式的楼阁。华灯初上,中式的、西式的、浪漫的、时尚的咖啡楼不由让人心悦神怡。听歌手如醉谈唱,执烛火轻歌曼舞,品咖啡香浓可口,一种难以名状的温馨感觉油然而生。   西安人喝咖啡的历史不长,德福巷作为咖啡一条街的年龄自然不大。然而,也许是因为咖啡苦而香浓的味道,亦或是德福巷个性独特的气质,这里渐渐成了西安人休息放松时停靠的“码头”。 推荐 “德福楼”  “蓝山咖啡屋”“老船长”“1/8”。。。。。。

    交通出行

  • 北京酒吧一条街是哪里?

    三里屯、后海、北京理工大学南门

    交通出行

  • 为什么我无法登录???

    可能是系统问题,我的可以登的阿。

    上网帮助

  • 北京地区

    王府井新东安地下有一条小吃街,隆福寺附近好像也有一条,据说挺正宗的

    美食/烹饪

正在加载...
教育/科学 人文学科 语言学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