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学习很认真的人,成绩却不怎么理想

首页 >
教育/科学
升学入学
高考

学习很认真的人,成绩却不怎么理想

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学习很认真,整天除了看学习,别的什么也不做,一整天就做作业啊,她甚至连世界杯是什么都不知道,这么刻苦一个人,九月月考竟然只在40多名,看着她伤心的样子,很心疼,真的想帮帮人家,有什么办法吗?应该怎么做?

好评回答

    2019-01-23 09:55:02
  •   高考永远都有说不完道不尽的话题,我只知道不努力的人永远体会不到成功的喜悦之情,因为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虽然在别人看来一个人努力了却得不到一个满意的收获,这是一个悲哀,这是跟他本人的学习能力有关,这很可能是语她的基础知识不扎实。
      真实这样的话,那么他本人很想把知识学好,但是因为基础不扎实,要学的有太多了,所以就很有可能走进题海战术,这也不是说题海战术一定不好,走着条路的人就会吃一点苦头,多走几条弯路,多做很多的无用功。所以,虽然她天天都在学习,可是就是没有效果。其实即使他跟其他的人一样不去看书,不去做题,就天天玩自己的,也许他还会比现在考的好一点,为什么那?因为在这个时候她的心态放得很开,很轻松。
      肯定做起事来就顺利多了。但是,我觉得她是一个爱学习的人,一个有追求的人,她是不会把宝贵的时间去花在不值得的地方的。在这个时候朋友的关心是最重要的,因为他也知道自己努力了却没有回报,这个时候不免有一些“幸灾乐祸”人,所以不要在她的背后说三道四。
      你想帮他,就表现的多相信他一点,多鼓励她一点。也可以跟他多交流学习心得,让她少走一些弯路。其实有时读书也是一种净化灵魂的良方,陶冶青草提高人生品位,也不是说读了书就一定要成绩好,就是有时候不要把成绩看得太重了,他只是对你过去学习能力的一个检验。
      在大学里,真正认真读书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们好多同学就是上网、谈恋爱、逛街、睡觉,即使是上课也只是去了一个躯体,而灵魂出窍不知去向,所以认真读书的人就被冠以“读死书”的威名。我只想说有时候读书本来就属个人喜好,个人的生活品位,个人的最求不同,所以请不喜好读书的人不要总是在他们背后说三道四,你们会给他带来学习生活上的压力。
      那位同学,继续走自己的路,让被人去说去吧~!~祝你学习开心,学有所成!!!。

其他答案

    2019-01-23 09:42:13
  • 高考俺很有经验,俺高考前每次考试都是全年级第一名。高中学习的真谛在于分析。努力不一定有好结果,但是分析却绝对有用。锻炼自己的分析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数学要学会分析问题与答案及基本理论之间的关系,语文尤其是作文要找几篇满分作文分析,分析写作的套路和格式。像当年俺的语文一直很差,高考前三个月我每天都要分析一片高考满分作文,像我们学习课文一样,段落是怎么分,段落大意是什么,结构怎么样,开头结尾如何写,最终俺总结出了一条适用于自己规律,高考俺的作文59分啊!成绩非常好的人努力只是很小的一方面,当年俺学习的时候也不怎么努力,但是基本上没有谁的成绩能够超过我,关键就是分析,非常重要!希望有用,详细交流可以联系俺!
  • 2019-01-23 09:38:17
  • 高考已经八年了。来说一下我的心得吧。
       1.学习努力跟月考排名是不成正比的。在好的学校的加强班里,排名前40名的,,都是在学习知识能力上高人一等的。曾经一张试卷我做了一个半小时,有同学做了30分钟。
       2.最终考试前所有的成绩只能算是快速学习能力的成绩,高考才是最终成绩的证明。也就是解决能力。所以信心是最宝贵的,只要发挥自已最好,就是胜利。
      3.月考只是模拟,大多模的不好,太偏。高考基础占70,把握了就有正经本科读了。
     4.运动很重要,调节奏,保持身体健康来应付繁重学习。
     5.举一反三,高考题型就那一点,一个题型吃透才行。
     6.不要一味看死书,要多交流,多看新闻。心情才会好。
    888.对自已要有信心。  
       
  • 2019-01-23 09:21:00
  •   满意答案如何提高学习成绩? 
    学习要讲求效率,否则既浪费时间也学不到什么东西。有些家长对自己孩子的学习成绩低感到不明白,每天都看见孩子规规矩矩地坐在桌前学习,可为什么每天的作业也完不成,考试成绩也不能提高呢?原因就在于孩子效率太低,表面上把大量时间都花在学习上了,可实际却有很大部分时间里面没有学习效果。
      那么,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呢? 首先要仔细研究一下什么叫学习效率。目前还没有看到明确的定义。关于效率方面的定义一般都是 单位工作时间里面完成的工作量。换句话说,那些希望提高学习效率的人实际上隐含了工作时间是不能无限延长的认识,就学习而言,也就是承认了当前的学习时间肯定是不够完成全部学习任务的意思。
       常见的提高学习效率的误区之一:预习 老师推荐的学习方法是预习——听课——复习——作业——小结。要求在指导孩子学习时,要在这五个环节上做好文章,预习弄清难点,听课领会关键,复习扫除疑点,作业全面巩固,小结形成系统。要求孩子做到“先复习后作业,先预习后听课,先思考后提问。
      ” 现在问题出来了, 本来时间就不够了,做作业都不够了,还要预习, 每天有4-5门功课,一门功课预习10分钟,那就是要多增加一个小时了,这个时间从哪里来?没有人告诉我们,预习一门功课的效果怎么样?但是预习的要求是弄清难点.老师讲课的时候,难点只是占用一部分时间而已.这样的预习就等于说,让学生在一堂课上,大部分时间只是重复记忆,少部分时间才是研究难点的.常识告诉我们,如果听人家讲自己已经会的知识,只会犯困而已.所以预习,找重点,在课堂上听讲,不但不是提高效率,相反,却是在浪费时间.什么人在预习当中捞到了好处? 是老师! 老师让学生预习,实际上变相增加了自己那门功课的学习时间.学习效果会好了,老师的教学效率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是降低的. 常见的提高学习效率的误区之二:做作业要集中精力 老师会告诉家长提高时间的利用率。
      要督促孩子讲究学习的速度,特别是做作业时要集中精力,一鼓作气,决不要东张西望,拖拖拉拉。 这个话听起来很对很美,但却只是一个有害的梦想而已。大家想想看,一个学生从7点多,做到11点,一个晚上要做4个小时的作业。一周要学习6-7天。 这四个小时的时间要始终集中精力,什么人能做的到?肯定有人能做的到,这样的人将来会是做学问的料,但是这样的人100个学生里面也找不出1-2了。
      绝大部分学生是做不到的。绝大部分家长也作不到连续4个小时做学问的。 在职场上我们会看到这样一种现象,生产线上的工人一般都要求连续工作两个小时,中间休息一下。再作两个小时。而工程师是没有这个限制的,可以随时离开岗位,出去抽根烟,泡杯茶。可以和别人闲聊几句。
      为什么最重视效率的老板们这样管理人?因为生产线上的工人是按固定程序在做工作的,习惯性动作。不怎么动脑子。而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的工作是脑力活,脑力活是不能持续高度集中的。必须工作和休息搭配,紧张和松弛搭配,才有效率。象华为等公司还会有封闭开发这个概念。
      就是在关键时间段, 把一些工程技术人员集中起来,吃喝拉撒都在办公室,集中所有的精力搞出一个项目来。这样效率很高,也只能偶尔使用。前段时间,一个华为工程师,因此而过劳死,引起社会震动,公司也受到大家的谴责。 再看看我们周围的有学问中年人,大部分都有都有头痛病,神经衰弱。
      再看看学生的老师,那些好老师,有几个是身体健康的?究其原因就是传统的教育,让这些人持续,大量的用脑过度造成的。社会上过劳死,亚健康比比皆是。 所以说,在当今这个社会环境中,压迫学生持续集中精力去学习,不但不是提高学习效率,而且还会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给子女的将来蒙上疾病的阴影。
       常见的提高学习效率的误区之三:充分利用业余时间 这个做法是很对的,但却与提高学习效率无关,因为,充分利用闲暇时间,是增多学习的时间,而不是提高单位学习时间里面的学习量。 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究竟是什么? 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找出学习的薄弱环节,重点解决。
      ” 提高学习效率的最终体现就是考试分数高,我们进行过统计语文数学英语的考点大概在300-500左右。物理的考点在200个左右,化学的考点在100个左右。大部分学生通过课堂学习和必做作业可以掌握70% 左右,也就是说,一个正常上学,没有额外作作业,没有额外辅导的学生,它的成绩平均分在70分左右。
      如果想继续提高分数,必须采取其他的措施。很可惜现在的教学体制就是增大作业量,参加很多补习班,通过海量的练习来提高成绩。换句话说,是增加学习时间来完成。其代价就是学生疲于奔命,成绩虽然好了,但是其他方面的素质却没有时间培养。综合素质变差。 问题其实很简单,既然学生很多考点掌握不了,那么帮着找出来,解决掉,不就完了? 第一是如何找出子女学习的疑难薄弱点 这个工作做起来比较简单, 但是工作量比较大,很辛苦,家长可以帮上忙。
       这些疑难薄弱就存在于作业和考卷中,那些做错的题目,就是子女的薄弱点。现在很多家长帮助子女整理作业考卷,装订起来,把那些错误的题目标记出来,或者抄出来,隔一段时间就重新作一次。然后再整理出不合的题目。那些比较认真细致的学生自己也 会这么做。
       第二是怎么解决? 这个工作做起来难,家长有很多认识误区。 常常听到家长抱怨子女会做的题目老是出错,或者说,子女太不小心细心。其实这是误解了。这些薄弱环节就是学生难以克服的。不是轻易解决的,很多情况下,就是处在似是而非的状态。今天对了,明天可能又错了。
      本质上就是没有掌握。 我们常常看到电视上,讲运动员练习一个动作,要成百次,上千次训练,才能把动作练完美。我们也知道,一个人无论智商如何,都会随时随地写出自己的名字来。其中的原因就是熟能生巧。根据统计,一个学生容易做错的题目,要重复50遍以上,才能最终 掌握。
      所以说,解决这样的问题是需要重点花大力气的。 学习的本质是记忆,现在可以利用一些工具软件来帮助训练提高学生自身记忆能力,从而大大增强学习效率,比如有专业的训练快速阅读和快速记忆的软件。专家研究表明,普通人的阅读速度每分钟约240-280字,而经专业训练后即可快速提高到每分钟1500至3000字,甚至可达上万字的国际段位水平。
      在相同时间里记忆的绝对量会增加几倍到十几倍,学习效率当然大大提高了。可见,人的记忆潜能是极大的,当然,这样的特殊能力的训练也要花点时间,但“磨刀不误砍柴工”。 另外,很多家长都喜欢为孩子找校外辅导老师补习,这也很有必要。但要注意几点: (1)最好请退休老师,而不是在岗老师。
      在岗老师往往工作繁忙,如果又是学生的上课老师,则短期行为比较大。相反退休老师时间多,又很在意自己的形象,花在学生身上的时间和精力就比较多。补习强调的是慢工出细活。 (2)找那些退休老师学生少的老师。好老师补习的学生自然多。有些补习老师的学生一大屋。
      像个班级了。这样效果就非常差。因为我们说了,找老师补习主要解决学生的疑难杂症,是需要花很大力气和很大技巧的。一大堆学生,各有各的不同。老师就照顾 不过来了。有条件的家长可以自行调高补课的学费,要求老师减少数量,一个老师辅导2-3名学生最佳。 (3)辅导老师要长期化。
      只有时间长了,辅导老师才能对学生知根知底,才能有的放矢。另外,解决疑难杂症不仅是一个教学能力的问题,还存在一些心理暗示技巧等等。一对配合默契,相处和谐的师生,效率自然不用说。 (4)家长要和辅导老师充分沟通。有知识有学问的家长要起到统筹全局的能力。
      如上所述,找出学生的学习难题首先是家长的责任。把这个信息和老师充分沟通,也是监督辅导老师的一种方法。同样的,辅导老师也因此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率。如果家长没有能力或者没有时间来做好查找学生疑难问题,那也要经常和学生的在校老师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然后和辅导老师沟通。
      要能够经常性地倾听。 千万注意,和老师谈话,一定要多听,少说。有些家长自己说个没有完,自己说痛快了,没有什么用处。相反,让老师滔滔不绝以后,老师会生出一些新想法,新窍门。对学生最有利。 。
  • 2019-01-23 09:18:31
  • “成功等于百分之99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其实这句话后面还有一句是:而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是最重要的。希望你能明白!

相关推荐

  • 根据医学资料记载

    B.20世纪上半叶,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量的青壮年人口死于战争;而20世纪下半叶,世界基本处于...

    公务员考试

  • 铝铸件碰水为何生白锈,咋解决??

    铝属于两性金属,遇到酸性或碱性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腐蚀,尤其是铝合金铸件的孔隙较多,成分中还含有硅和几...

    工程技术科学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

    购物

  • 怎样管理好一个班?

    1、以身作则,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好,还怎么当班长? 2、人缘好,我就是由于人缘不好,才改当副班长的。 ...

    管理学

  • 汽车车险种类的组合有多少种呢?

    1、基本保障型:车辆损失险+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乘座险+盗抢险。其保障范围为一般事故及被盗抢风...

    保险

  • 如何选择购买汽车保险的种类和数量呢?

    首先,第三者责任险是全国大多数省、市、自治区法定要求保的险种。车损险能为被保险车辆自身的损坏提供保障...

    保险

  • 投保时找保险公司好还是找代理公司好呢?

    直接找保险公司投保的好处是:比较可靠;缺点是:什么事儿都得自己动手,无论投保还是索赔。找代理公司的好...

    保险

  • 第三者责任险一般投保几万合适呢?

    目前各保险公司第三者责任险可选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等六个档次投保。保费分...

    保险

  • 如何购买汽车保险呢?

    在选择车辆保险险种的时候,建议两个主险一定要上。一是车损险,二是第三者责任险。这两个险种是车主在出事...

    保险

  • 国外代孕合不合法呢?试管婴儿可以包生龙凤...

    很多国家和我们中国一样,代孕是不合法的。性别筛选更是严厉禁止的行为。但大多数国家是可以做试管婴儿的,...

    法律

  • 深圳靠谱的商业标识设计公司有哪些

    我听几个人说过风向标他家挺可靠的,具体你可以进官网咨询一下。

    产业信息

  • 请问上海哪个厂家有销售射频同轴连接器的吗...

    爱得乐电子就有在卖这个产品的,他家的服务态度特别好,报价也蛮合理的。推荐你去他们家看看。

    产业信息

  • 深圳罗湖热熔胶和普通的有什么区别?

    粘性。热熔胶的粘性分早期粘性和后期粘性。只有早期粘性和后期粘性一致,才能使热熔胶与被接着物保持稳定。...

    教育/科学

  • 麻烦各位同志 求教 初中生学什么技术好?

    可以学电脑技术 (1)工作起点高,发展空间大 电脑工程师现在缺口非常的大,一项来自中华英才网的统计数...

    职业教育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