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怎样缓解高考压力?

首页 >
教育/科学
升学入学
高考

怎样缓解高考压力?


	 	
	 

好评回答

    2019-01-23 13:46:42
  •   我曾经参加过三次高考,很了解这种状态。
    说句恶心话,高考就像秋后问斩,既然逃不过这一天,那就不妨索性豪情一点,在上场前好好大吃大喝,放松一点。要让你的孩子放松,就要告诉他,首先、不要患得患失,即使高考失败,你们做父母的依然会像从前一样爱他;其次、你们都理解他的付出,当然希望他考得最好,但是胜败是兵家常事,即使万一失误,他依然是优秀的;第三、高考的失败不等于人生的失败,高考不过是人生中的一个相对比较重大的考验罢了,就拿鄙人来说,我想不知羞耻地说,我曾经三次高考,为之吃尽苦头,补习考上了985大学,读了一年退学,补习又考上985大学,然后去年毕业还没拿到毕业证,还有我这样失败的学生吗?但是我还活得好好的,没去跳楼,告诉你儿子,考不上大学死不了人天也塌不下来;第四、临考前一周只要每天翻翻书或者笔记,每天做四科的训练题就可以了,很忌讳还像之前一样疲劳,多出去走走(但是要注意安全,临考可不要出什么不必要的意外),多接触一些美好的事物,比如去看看笑话啥的,甚至可以就近去爬山;第五、不要可以去强化那种临战的状态,搞得如临大敌一样,尽量心态放平,这样就可以发挥的更好,今天我回头看看当年大家把高考搞得那么正经觉得真是神经;第六、根本的根本,是要你儿子从精神上放松下来,如果考前失眠,按确实影响不好,高考就几天了,复习的水平已成定局,前面的努力已经规定了高考的结果,所以不要紧张,努力了不要紧张,因为大部分参考的其实考前就奔溃了,没努力更不用紧张,都没付出,何惧失去。
       废话太多,但我理解你们作为家长的心情,像我的父母也是和你们一样的。祝愿你儿子不会让你们失望。如果我前述的有些偏激的话没有吓到你,如果你的儿子是文科而且是一本以下的水平,如果有需要,本人愿意在网上在临考前提供必要的帮助。我自己是从专科水平补习考到一本然后补习考到一本,然后从一本退学又考到一本。
       希望对你有用。

其他答案

    2019-01-23 13:54:20
  • 看看轻松愉快的节目,如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不要影响学习就可以了
  • 2019-01-23 13:14:14
  • 说放松都是假的,心里肯定会想着的。每天晚上出门散散步,和爸妈聊聊天。
  • 2019-01-23 13:13:36
  • 我觉得压力大的时候出去跑跑步运动一下到出汗就好 了
  • 2019-01-23 13:02:19
  •   第一个回答者可获得3分,若被选为满意答案,还可获得悬赏分和10分的系统奖励可以听听音乐,或者去外面运动一下,总之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有压力是正常的。我很少听过谁在高考时没压力!关键在于你正视这个事,你要明白这是应该的!不要畏惧,做你该做的,就这么简单,想多了反而碍事!压力源于环境,你不能排斥环境,那么你就要融入其中。
      希望你能经常和同学聊天,达到有一种安全感的感觉。和睦的环境能大大提高你的效率。还是不行的话你就去没有人的地方听听歌曲,然后开心的和同学聊几句,到操场做做运动,具体如下: 合理期望。考生对自己的期望和要求应该是合理的,符合自己的实际水平。要学会制定正确的目标,各种学习和生活目标应该是具体和切合实际的,最好能控制在“跳一跳,够得着”的范围内。
      教师和家长也应该树立正确的观念,合理地要求学生,期待学生,而不是过高的期望和要求。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减轻考生心理上的压力。   积极暗示。考生在考前一定要建立强烈的自信心,要认定“天生我才必有用”,学习好不是成材的惟一出路,学习好只是成材中的一个因素而已。
      考试前一天要平静下来,这样中间缓冲一下,让头脑清醒些,考试就能发挥得不错。家长则要不断给孩子安慰,不要比学生还紧张,家长的任务就是要建立一个舒适的环境,给孩子多一份信心。   科学解压。当你发现自己处在比较高的压力状态时,你可以尝试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来让自己得到放松--开怀大笑是消除压力的最好方式,是一种愉快的发泄方式;轻松的音乐有助于减压,如果你懂得弹钢琴、吉他等,不妨以此对付心绪不宁;在僻静处大声喊或者放声大哭。
      考生可以与父母、亲朋好友、心理辅导老师一起来宣泄压力,寻求他们的支持和帮助,还要学会适当的调节和宣泄方法,如自信训练法、放松训练法、愉快想象法等,给自己减轻压力,消除焦虑。

相关推荐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

    环境学

  • 怎样办国际驾照

    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国际驾照,如果到国外开车,正式的程序: 1、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公证书,可以要求英文或...

    交规/路况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

    购物

  • 开奶茶店需要什么

    要有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办理卫生许可),如果觉得有必要还要到税务局买定额发票,不过奶茶店一般人家...

    酒类/饮品

  • 汽车车险种类的组合有多少种呢?

    1、基本保障型:车辆损失险+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乘座险+盗抢险。其保障范围为一般事故及被盗抢风...

    保险

  • 如何选择购买汽车保险的种类和数量呢?

    首先,第三者责任险是全国大多数省、市、自治区法定要求保的险种。车损险能为被保险车辆自身的损坏提供保障...

    保险

  • 投保时找保险公司好还是找代理公司好呢?

    直接找保险公司投保的好处是:比较可靠;缺点是:什么事儿都得自己动手,无论投保还是索赔。找代理公司的好...

    保险

  • 第三者责任险一般投保几万合适呢?

    目前各保险公司第三者责任险可选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等六个档次投保。保费分...

    保险

  • 如何购买汽车保险呢?

    在选择车辆保险险种的时候,建议两个主险一定要上。一是车损险,二是第三者责任险。这两个险种是车主在出事...

    保险

  • 国外代孕合不合法呢?试管婴儿可以包生龙凤...

    很多国家和我们中国一样,代孕是不合法的。性别筛选更是严厉禁止的行为。但大多数国家是可以做试管婴儿的,...

    法律

  • 深圳靠谱的商业标识设计公司有哪些

    我听几个人说过风向标他家挺可靠的,具体你可以进官网咨询一下。

    产业信息

  • 请问上海哪个厂家有销售射频同轴连接器的吗...

    爱得乐电子就有在卖这个产品的,他家的服务态度特别好,报价也蛮合理的。推荐你去他们家看看。

    产业信息

  • 深圳罗湖热熔胶和普通的有什么区别?

    粘性。热熔胶的粘性分早期粘性和后期粘性。只有早期粘性和后期粘性一致,才能使热熔胶与被接着物保持稳定。...

    教育/科学

  • 麻烦各位同志 求教 初中生学什么技术好?

    可以学电脑技术 (1)工作起点高,发展空间大 电脑工程师现在缺口非常的大,一项来自中华英才网的统计数...

    职业教育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