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怎样提高听力

首页 >
教育/科学
升学入学
高考

怎样提高听力

怎样在短时间内提高听力水平,针对高考

好评回答

    2019-01-23 10:56:12
  •   这位同学你好,我是2004届考生,3年来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与英语课代表的职务,说这个不是炫耀,而是希望你信任我,因为我不谦虚的说,在这方面我还是很有经验的,我也愿意帮助我的学弟学妹们度过这个我曾经度过的难关,下面给你一些听力提高的建议:
    1。
      基础知识。不到高考就不能放弃,继续抓基础是很重要的,听力听不懂很可能是单词没记牢,语法没弄好,句子结构没把握,所以不知到人家在讲什么。 2。口语水平。他是决定听力的重要因素。如果你说的准确,地道,自然听力是不成问题。不要觉得这没用:跟着教科书的磁带读写是很好的办法,还有原文。
      先是跟读,再是不看文章,一句一句听写,最后校对。如果你坚持这么做了,会很有效的。 3。答题技能。听懂不一定能答对,听懂是获取信息的成功,而答对是分析信息,运用信息的成功。听前快速浏览题目,做到心中有数,有备而听,这样成功几率更大。听力不犹豫,听不懂就扔,赶紧往下做,否则牵一发而动全身,就不值了。
      不要每个词都听懂,那是不可能的,只要能做出题来就行,要沉的住气。 4。心理素质。根据调查,听力往往第一题错误率最高,这时人的精神高度紧张,语言状态没有进入英语,所以容易出错。技术上重视战术上轻视是最好的应对之策。 要谈的很多,无法一时说尽,如果你觉得我说的有些道理,并想继续探讨的话,给我发邮件talence2004@ 我再建议你跟你的老师多沟通,因为他毕竟是最了解你水平的人,能给你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每年快高考时,中央十套《希望英语杂志》都会做“高考英语大冲刺”的专题片,你可以看一下,我觉得不错。 再提醒你,少上点网,这时候学习要紧,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那时真的不好受。 师哥的建议希望你能采纳,最后祝你高考取得好成绩。

其他答案

    2019-01-23 11:23:42
  • 多听,多说,多练,不要怕多出洋相!大家很多人说的没错,听带子,另外我有个偏方,多看英语电影,最好选择有中文字幕的,这样学娱两不误,不亦乐也!我就是这样学成的.听不懂,不多说,我们应该告别这种聋子式,哑子式的英语了!
  • 2019-01-23 11:08:36
  •   怎样提高听力水平 
     
      应注意在以下几方面训练听力基本功。 
      口语词汇 
      听力不仅需要较大的普通词汇量,更需要留心整理常用的口语词汇。听力对话与书面语的一大区别就是经常使用一些比较“俗”的词,称为口语词汇。口语词汇一般比较简短,发音明确,很多都是考生早就学过的词汇,听起来也容易分辨,只要多听,逐步就能摸出一些规律。
         场景词汇   对话或独白往往发生在一定的场景之中,例如关于天气、问路、课程安排等等。这些场合或话题都有自己一套常用的词汇,如果能够较好掌握,将有助于考生迅速判断出大概的话题范围,极大地提高理解程度。这一类词汇很多,例如fine(天气晴朗)、mist(较薄的雾)、fog(浓雾)、helping(一份食物)、fee(小费)、final(期末考试)、block(街区)、crossroad(十字路口)等,平时可以分专题归纳整理。
         听力语法和句式   听力中一般不会出现过于书面化的语法或过于复杂的句式结构。但出现结构简单而修饰成分较多的长句还是很常见的,这里的关键是集中注意力抓关键成分和关键词。关键成分和关键词主要是以下两类:一是包含关键信息的成分和词语,如 who、when、where等,二是能体现和反映说话者态度、倾向的词语,如一些连词、语气词等。
      另外对于经常在口语中出现的一些特殊句式,如倒装结构、成分不全的结构等,也要注意掌握。   意群的捕捉   听力首先是要捕捉意群,以词组和句子成分为基础,迅速抓住大意,切忌刚开始就企图将每一个词都琢磨清楚(时间也根本不允许这样)。在意群的捕捉上,主要是通常所谓的“6 W”(When、Where、What、Who、Why、How)。
      至于听力中的 A、 B两节要求精确填写,则是在大意清楚以后的第二遍放音中去有重点的捕捉。   口语中的插入语   口语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插入语。作为独立于句子完整成分之外的插入部分,其插入位置比较随便,对整个句子的意思也没有太大影响,但可能对判断说话人的语气、意图、态度等很有用。
      插入语形式很多,可以是不定式、现在分词短语、介词短语、形容词及其词组、副词及其短语、主谓结构和简单从句等等。比较常见的如 so what, I think, you know等。插入语结构固定,因此一般语速都较快,但和主句之间往往有一些停顿。
      考生必须熟悉它们以帮助理解,但又要注意不要被它们干扰了对主要句意的把握。   成语和习惯用法   成语和习惯用语是听力中最让人头疼的。一方面,它们都是简单而常用的词汇,诸如 dog、cat之类;另一方面,这些熟悉的词经过固定组合之后,往往让你不知所云。
      例如 be on one's ball(谨慎小心、愉快胜任地从事某事),be in the air(没有确定,悬而未决;到处传播的)。此外,部分短语、词汇在口语中往往有特殊的表达,也需要留心掌握,例如 wanna= want to,gonna=going to等。
      英汉有别的一些表达   有些句子汉语和英语的表达很不一样,甚至截然相反。例如下面这组对话:   You won't go shopping with her this afternoon, will you?   No, Iwon't.(是的,我不去)Yes, I will.(不,我会去的)   这个句子印在卷子上,多数同学还是能理解,但一旦放到听力中去,许多人大概一听到“ No”就理解为否定的意思,但这是中文习惯:回答针对的是对方的话语观点而非事实,因此你说对了,我就回答“是”,你说错了,我就回答“否”。
      但英语的习惯则是针对对方所说的事实———只要是肯定性事实,我就回答“ Yes”;只要是否定性事实,回答就是“ No”。这些地方往往需要格外警惕。   数字、日期、时间等常用表达方式   填表和填空题型中会出现有关数字、日期等的听写。目前常见的以下词汇和表达必须注意:复杂的基数(如35476);序数(10th);分数( one eighth、three eighths);小数(0。
      65nought point six five);集合数字(1/4:one quarter、6:half a dozen、20:one score)等。电话号码的读法,年代、日期和时间的读法,常见计量单位等,也要熟悉。   连读和吞音   连读和吞音是语速较快时的一种自然现象。
      考研英语听力中出现的是一些比较容易识别或稍加注意就能够识别的连读。吞音难度较大,一般不会涉及很多,主要是口语中/p/、/t/在重音/s/之后的爆破等。考生平时除了做专项训练,自己也应该进行一些朗读、会话训练,体会发音中的这些自然过程。   语气、语调和重音   俗话说“听话听音”,英语也不例外。
      在英语听力,特别是会话中,语气和语调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很多时候只有通过它们才能准确判断说话人的意图和态度,而且其中常常含有隐义。例如:   I must admit I have learned much from the lectures given by Dr. Smith.   What did I tell you?   回答者得意的语气语调表明其对于自己的建议获得认可而感到自豪,如果听不出这弦外之音,那就真的不知所云了:难道自己说过什么都忘了,还要问别人?   重音也很重要,某些情况下,对重音的捕捉会直接影响到对句意的判断。
      例如下面这两个句子,发音一样,但重音落在不同的音节上,句意完全不同:   I haven't seen my parents`four years!   I haven't seen my parents for`years!   美式英语及其发音   现在的考生在中学阶段主要学的是标准英式发音,大学阶段又更多地接触了美式发音。
      美式发音和英式发音的区别虽然很不明确,但还是有一些规律可循的,例如,英式读法中r不发音(如 arm、poor等),美式读法却要发音。解决这个问题除需要系统了解外,主要靠平时多听多说,养成耳朵的适应性。需要注意的是,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之间在用词上也有区别。
      例如“秋天”,英式英语常用 autumn,美式英语则多使用fall。   英美与中国文化习俗的差别   文化决定语言,语言又反映文化。例如,中国人说话时喜欢拐弯抹角,最后才亮出底牌,还常常留有三分余地;而英美人、尤其是美国人,则喜欢直来直去,开门见山。
      因此英语口语中表明态度、观点、建议都很直截了当,而且多半在开头部分,许多时候只要听懂第一句话甚至前几个词,整体意思就能抓个八九不离十,一些题目就能做对或者猜对。 。
  • 2019-01-23 10:47:28
  • 每天睡觉之前把听力带子多听几变
  • 2019-01-23 10:36:42
  • 多听多练

相关推荐

  • 【求助】关于 华硕adsl 与 TP

    每家运营商的DNS都不同,而且各省的也不同。你可以问问你的网络提供商,他们会告诉你的。(也可以通过分...

    互联网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

    减肥/塑身

  • 手机密码错了怎么办?

    你好! 手机密码被锁住了,那么只有拿到客服去解锁了。 如果你使用的是PIN码,被锁,那么去移动营业厅...

    手机/通讯

  • 鲫鱼汤一般需要炖多长时间?

    做鲫鱼汤很重要的一点是注意火候的把握。 步骤如下: 买新鲜现杀的鲫鱼两条,个头要适中。洗的时候要把鱼...

    美食/烹饪

  • 汽车车险种类的组合有多少种呢?

    1、基本保障型:车辆损失险+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乘座险+盗抢险。其保障范围为一般事故及被盗抢风...

    保险

  • 如何选择购买汽车保险的种类和数量呢?

    首先,第三者责任险是全国大多数省、市、自治区法定要求保的险种。车损险能为被保险车辆自身的损坏提供保障...

    保险

  • 投保时找保险公司好还是找代理公司好呢?

    直接找保险公司投保的好处是:比较可靠;缺点是:什么事儿都得自己动手,无论投保还是索赔。找代理公司的好...

    保险

  • 第三者责任险一般投保几万合适呢?

    目前各保险公司第三者责任险可选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等六个档次投保。保费分...

    保险

  • 如何购买汽车保险呢?

    在选择车辆保险险种的时候,建议两个主险一定要上。一是车损险,二是第三者责任险。这两个险种是车主在出事...

    保险

  • 国外代孕合不合法呢?试管婴儿可以包生龙凤...

    很多国家和我们中国一样,代孕是不合法的。性别筛选更是严厉禁止的行为。但大多数国家是可以做试管婴儿的,...

    法律

  • 深圳靠谱的商业标识设计公司有哪些

    我听几个人说过风向标他家挺可靠的,具体你可以进官网咨询一下。

    产业信息

  • 请问上海哪个厂家有销售射频同轴连接器的吗...

    爱得乐电子就有在卖这个产品的,他家的服务态度特别好,报价也蛮合理的。推荐你去他们家看看。

    产业信息

  • 深圳罗湖热熔胶和普通的有什么区别?

    粘性。热熔胶的粘性分早期粘性和后期粘性。只有早期粘性和后期粘性一致,才能使热熔胶与被接着物保持稳定。...

    教育/科学

  • 麻烦各位同志 求教 初中生学什么技术好?

    可以学电脑技术 (1)工作起点高,发展空间大 电脑工程师现在缺口非常的大,一项来自中华英才网的统计数...

    职业教育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