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萧何月下追韩信,韩信逃走的原因是什么?

首页

萧何月下追韩信,韩信逃走的原因是什么?

萧何月下追韩信,韩信逃走的原因是什么?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6-03 16:08:10
    简单地说,因为那时侯刘邦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捡到了宝,还因为韩信曾钻过无赖的胯下而瞧不起他,对他也是爱理不理的.所以韩信觉得自己得不到重用,留在刘邦身边是混不出名堂的.
    所以,韩信就逃走咯,英雄无用武之地是很悲哀的啊...

其他答案

    2019-06-03 16:27:21
  • 因为,自己得不到重用,自已的才华得不到施展,报复得不到实现。

    lv绿色的夏...

    2019-06-03 16:27:21

  • 2019-06-03 16:15:05
  •   萧何月下追韩信 
     
     
    --------------------------------------------------------------------------------
    10/12/2004/09:18  华夏经纬网 
        秦末农民战争中,韩信仗剑投奔项梁军,项梁兵败后归附项羽。
      他曾多次向项羽献计,始终不被采纳,于是离开项羽前去投奔了刘邦。有一天,韩信违反军纪,按规定应当斩首,临刑时看见汉将夏侯婴,就问到:“难道汉王不想得到天下吗,为什么要斩杀壮士?”夏侯婴以韩信所说不凡、相貌威武而下令释放,并将韩信推荐给刘邦,但未被重用。
      后韩信多次与萧何谈论,为萧何所赏识。刘邦至南郑途中,韩信思量自己难以受到刘邦的重用,中途离去,被萧何发现后追回,这就是小说和戏剧中的“萧何月下追韩信。”此时,刘邦正准备收复关中。萧何就向刘邦推荐韩信,称他是汉王争夺天下不能缺少的大将之材,应重用韩信。
      刘邦采纳萧何建议,七月,择选吉日,斋戒,设坛场,拜韩信为大将。从此,刘邦文依萧何,武靠韩信,举兵东向,争夺天下。 。

    李明它

    2019-06-03 16:15:05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学习帮助 相关知识

  • 教育培训
  • 教育科学
  • 教育考试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