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购房合同都签了,房主却不想卖房

首页

购房合同都签了,房主却不想卖房

购房合同是跟中介签的,现在房主又不想卖房,觉得价钱卖便宜了,怎么办,这个合同还有效吗?合同上写着,无论哪方违约,都要付对方的违约金2万,请问跟中介签的卖房合同有效吗?如果他不付2万违约金,我是否有充分的理由上法院起诉他赔钱呢?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2-04-25 11:42:43
    您好,合同是与中介签订的,只能找中介,中介如果有房主的授权,你直接起诉中介追究中介的违约责任,当然可以获得违约金赔偿;如果中介没有获得房主的授权,那么本来这个合同效力就有问题,而引起合同不成立的过错责任在于中介,你同样可以到法院起诉中介,追求中介的缔约过失责任并要求相应赔偿。
    请采纳我的意见,本人虽是爱问新手,但是是法院工作人员,你可找律师与他们谈谈,看能不能庭外和解,实在谈不成再进行诉讼。

    姐***

    2012-04-25 11:42:43

其他答案

    2012-04-25 14:10:57
  • 需要看房主和中介是否有授权委托书,才能决定是否能追究房主的违约责任。不管怎样,你和中介签了合同,就可以追究中介的违约责任。

    刘***

    2012-04-25 14:10:57

  • 2012-04-25 11:54:03
  • 房屋买卖合同,应该直接跟这间房屋的所有权人签。
    你跟中介签合同是否当然无效?要看具体情况,《合同法》第四十九条规定:“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合同,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该代理行为有效。”所以,这个合同效力待定。
    你是可以将屋主作为被告,将中介列为第三人,到法院起诉,要求屋主承担违约责任。
    反过来说,如果是你不愿意买房,对方是可以拿着这份合同,要求你履行或承担违约责任。同样地,这份合同对对方也应该有约束力。

    p***

    2012-04-25 11:54:03

  • 2012-04-25 11:01:54
  • 您好。
    购房合同应当与房屋所有人签的,而不是跟中介签,除非中介有房屋所有人的授权委托。否则,你们这个合同效力是有问题的。
    所以,以后买房还是得咨询一下专业人士,以免给自己造成损失。
    

    上***

    2012-04-25 11:01:54

  • 2012-04-25 10:58:50
  • 当然有充分的理由起诉的呀……

    m***

    2012-04-25 10:58:50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合同纠纷 相关知识

  • 法律咨询
  • 法律

相关推荐

  • 铝铸件碰水为何生白锈,咋解决??

    铝属于两性金属,遇到酸性或碱性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腐蚀,尤其是铝合金铸件的孔隙较多,成分中还含有硅和几...

    工程技术科学

  • 开奶茶店需要什么

    要有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办理卫生许可),如果觉得有必要还要到税务局买定额发票,不过奶茶店一般人家...

    酒类/饮品

  • 什么是规模以上企业?确定的标准是什么?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全部国有企业(在工商局的登记注册类型为"110"的企业)和当年产品销售收入500...

    商业

  • 大门进去对着沙发好还是对着电视墙好?

    一般都是对着电视墙,这样的感觉有一些对私密的保护.. 因为一般人在自己家里是比较随便的,有时来了客人...

    家居装修

  • 网友求助-西安哪个公司销售招聘啊?销售工...

    销售工作还是挺好的,陕西同华机电是专业生产塑料托盘的厂家的,销售岗位挺不错的,薪资待遇各方面都不错。

    求职就业

  • (已收藏)陕西同华机电的塑料托盘有什么优...

    他家的塑料托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来进行定制,我之前就是找他家定制的,质量非常好,价格还不贵,真正的质优...

    家电

  • 热门问答-在陕西做田字网格塑料托盘的厂家...

    你要选到适合自己的塑料托盘的话,先得要看厂家实力怎么样吧,还要拥有好的产品质量,还要有专ye的团队及...

    购物

  • 听说陕西同华机电的环境还可以,想去应聘,...

    陕西同华机电品位可以,而且办公设施的完备,工作氛围也很融洽。基础的设施也比较完善。

    交通出行

  • 收藏较多- 1212田字网格塑料托盘价格...

    我觉得是陕西同华机电公司,这家的塑料托盘价格很便宜的,质量不错,种类很多,价格比实体实惠多了,有需要...

    收藏

  • 九江有股票配资的公司吗?

    九江有很多这类公司啊,他们都可以办理开户的。你要是觉得麻烦,线上也可以申请提交资料。我的账户就是在线...

    股票

  • 九江证券配资公司开户方便吗?

    九江现在开户很方便的,当地的配资公司就能办理,线上也可以申请开户。我的账户就是在线上永华证券操作的

    股票

  • 抚州股票配资可以在哪里开户?

    直接在抚州当地找配资公司就可以开户了,线上也能申请办理,很方便的。我的账户也是在线上永华证券操作的

    股票

  • 抚州有股票配资的公司吗?

    抚州当地有很多啊,他们都可以办理开户的。线上申请开户也很方便,我的账户就是在线上永华证券操作的

    股票

  • 抚州证券配资公司开户方便吗?

    抚州当地就有很多这类公司可以办理开户啊,线上也能申请提交开户,很方便的。我的账户也是在线上永华证券操...

    股票

正在加载...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