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考试前紧张,怎么办?

首页 怎么消除考试紧张心理

考试前紧张,怎么办?

考试前总会紧张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1-12-29 19:09:45
      1你要想,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所有人都和你一样,
    2谁考试都会紧张,存在即正常,不要把这事太放在心上。正常面对,绝对的相信自己;
    3放松听一些轻快的音乐
    考试心理调节四法 
    抑制法:有许多学生在临考前总担心怯场,怕自己会紧张。对此,考生可用抑制法来避免怯场或走神。
      其原理是,当大脑中一组神经元受到刺激后,会发出兴奋去刺激大脑皮层,产生思维活动。同时,它又会发出另一种兴奋,去抑制其他神经元的活动。运用抑止法的具体方法是,当考生拿到试卷后,只需冷静地思考试卷上的题目,勿需多久,这种怯场或走神的心理干扰就自然会被抑止,进而调整机体步入最佳状态来完成考试。
       睡眠法:有些考生一接到试卷,由于昨夜的睡眠不足,身体欠佳,或者因为怯场,导致发挥失常。此时不妨即卧在桌上,休息3至4分钟,以达到镇静的效果。这样做有利于中枢神经的协调,还能消除疲劳、紧张,使情绪稳定,思路敏捷。结果,使机体竞技状态从低谷走向高峰。
       翱翔法:有一些考生拿到试卷后,便忧心冲冲,导致植物神经系统紊乱,使交感神经系统过度紧张,迷走神经过度抑止。这时,考生可让思路象牧羊一样,任其在大草原上畅游。这样,有利于植物神经协调,从而摆脱因境,顺利迎考。 化简法:以往,有很多优秀的考生一拿到试卷,就先把简单的试题消灭掉,再一步一步地解决化简疑难的问题。
      因为一旦把简单的试题完成后,就能有效地稳定情绪,活跃思路,迅速提高反应能力 望采纳。

    yjhsha...

    2011-12-29 19:09:45

其他答案

    2011-12-30 18:58:02
  • 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一天,加油!

    205775...

    2011-12-30 18:58:02

  • 2011-12-30 18:36:01
  • 什么考试哎?大型考试的话那是因为没经常参加过,不适应 ,久了就正常了,如果连小型的考试都紧张,说明自己不够自信,对结果要求太高了……静下心来,不要太在意分数,顺其自然就好啦……

    122668...

    2011-12-30 18:36:01

  • 2011-12-30 13:04:14
  • 试着找一种能够长久倾向的方法来缓解 就像我就会对着墙呆一会就好了 紧张 很正常的  毕竟每场考试都是有其意义所在 好好考 加油吧

    216959...

    2011-12-30 13:04:14

  • 2011-12-29 23:00:35
  • 我觉得应该要摆正心态,只要你不在乎自然就不紧张。当然考前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心里有把握自然就不怕。

    127738...

    2011-12-29 23:00:35

  • 2011-12-29 20:16:28
  • 说明你是正常人。。。你想想,考试前谁不紧张!!!

    冰雪飞梦92...

    2011-12-29 20:16:28

  • 2011-12-29 18:52:01
  • 静下心来,调整心态,适当的做些放松的事

    小屋

    2011-12-29 18:52:01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校园生活 相关知识

  • 烦恼
  • 心理咨询

相关推荐

  • 世界上海鸟多少种 国内海鸟多少种

    海鸟的种类约350种,其中大洋性海鸟约150种。比较著名的海鸟有信天翁、海燕、海鸥、鹈鹕、鸬鹚、鲣鸟...

    花鸟鱼虫

  • 无锡有哪些大学?

    无锡至少有两所正规大学: 1、江南大学 2、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由于它不直接在无锡召本科生,所...

    院校信息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

    减肥/塑身

  • 关于开发企业土地使用税和契税的问题

    1、问:房地产开发企业拆迁补偿费是否也随土地价格一起交纳契税(以房易房部分的)? 答:是的,因为取得...

    房地产

  • 重庆融汇温泉怎么样?知道的朋友介绍下 环...

    重庆的这个融汇温泉是非常棒的一个娱乐休闲的一个场所,首先是价格不是很高,然后娱乐项目也是很多的

    生活

  • 有学游戏场景设计的 么 求问这个行业怎样...

    游戏场景设计这个职业还是非常的好的,职位薪水非常的高,也是非常有前景的一个职业,如果说你要从事这个的...

    生活

  • 内江坐出租车到自贡多少钱

    在内江的话,如果说你要坐出租车到自贡,那么这个距离还是有一点远的,大概需要一个小时,车费在100块左...

    生活

  • 成都商务外贸英语培训课程哪里比较好?

    如果说,你想要的学习英语的话,那么你可以在成都找一个培训机构,新东方这个机构英语就教的非常棒的

    生活

  • 濮阳昱良考场距离清丰多少公里

    濮阳的昱良考场的话,他距离清丰还是有一点远的,大概有300公里,开车需要3个小时

    生活

  • 揭秘微信人工投票买票收费?微信人工投票怎...

    通过难易度定价格的,价格也不是钉死的,会根据买票的数量适当调整价位的,会有一定的优惠。不同的tou票...

    互联网

  • 谈谈微信帮忙刷票是真的吗?微信人工投票怎...

    通过难易度定价格的,价格也不是钉死的,会根据买票的数量适当调整价位的,会有一定的优惠。不同的tou票...

    互联网

  • 人工微信拉票一万票多少钱?微信投票买票多...

    经过模仿的办法来做到可是主办方深层次的进行查询IP地址的时分是很简单被发现的微信tou票专家”微信互...

    互联网

  • 喷塑拖把杆选哪家?

    推荐胜辉金属制品,这是一家专业做拖把杆的厂家,经验丰富,做工精细,质量和售后都有保证。

    商业/理财

  • 闸机广告门哪家口碑好?

    我是在网上看到的信息说掌拓科技的广告门不错就去看了看,老板服务特别好,说话也特别客气,比想象的好很多...

    商业/理财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