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富士F10值得购买么?

首页

富士F10值得购买么?

F10真的如传说中的那么好么?拜托用过的讲一讲,好么?此外,据说富士的机子容易进灰,镜头有黑斑什么的。是这样的么?这款机子有什么缺点呢?此外,配备多大的XD卡够用,我主要用于家用。它和理光R2相比哪款更适合家用呢?
这么多问题,实在不好意思,因为我这几天就准备买了。
谢谢。。。。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5-07-28 08:53:16
      Super CCD---这个富士胶片公司在数码领域引以为豪的感光系统,一直都是高象素和高宽容度的代表,但是其躁点抑制能力却一直是Super CCD的软肋。从经典的6900,到著名的S602,再到后来的S7000、S20 Pro;这些相机都在象素分辨率上下足了工夫,300万、600万、1200万;一个比一个高,但是一味的象素提高却带来了躁点抑制能力的下降---S7000拍摄的1200万象素分辨率的照片原图已经没有了使用的可能,只有缩小之后才有使用的价值;这时也失去了Super CCD图象插值的意义。
          Super CCD    今年2月份,富士胶片公司悄悄的把F10、Z1等几款消费级数码相机推向了前台。但是当时被富士S3 Pro数码单反相机抢去了风头,F10从一开始发布就没受到大家的关注。但是细心的ZOL数码相机编辑却发现了这款采用第5代Super CCD的富士F10在成象质量和躁点抑制上都比前作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们注意到:第五代SUPER CCD HR最重要的一点变化就是提高了高感光度下CCD的成像质量,而且变化十分明显!众所周知,在高感光度下,CCD成像会产生大量的噪点,严重影响了照片的质量,也使得细节表现不清。另外,目前“小CCD、高像素”的设计也会带来更多此类问题。
      目前解决这类问题的办法主要是开发更有效的降噪技术,同时以更高速的图像处理芯片配合进行降噪处理。富士此次不但依靠全新一代的CCD保证了高感光度下的表现,更配合使用了“Real Photo”图像处理器来进行处理。所以,F10才会有超越其他机型的表现。
          Super CCD   经过几个月的期待,我们终于在中关村的柜台上看到这款富士F10数码相机。正巧的是ZOL有一位编辑要买数码相机,我们毫不犹豫的向他推荐了富士F10。4月25日,我们将富士F10买了回来,我们就立即进行了试用。
      为此,我们对富士F10做了一个简单的真机试用报告。    富士F10   配置:富士F10采用一块1/1。7英寸的630万象素Super CCD HR,最大分辨率为2848×2136。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6-108mm、最大光圈F2。
      8-F5。1的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ISO为 80/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15 - 1/2000 秒,并且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象素为11。5万。使用XD卡作为存储卡,随机附带16M。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NP-120的锂离子电池。
      富士F10机身重量约155克,外型尺寸是:92 x 58 x 27 mm。    富士F10正面   外观。我们只能用“简洁”这个词来形容富士F10。整个机身除了常用的按键外就没有多余的东西了,套用现在比较流行的一句话就是“简洁就是美”。
      机身材质使用了金属加塑料的混合工艺制造;而方方正正的外型更能被大家所接受。    富士F10背面   手感。富士F10的正面右侧有一段凸起的部分,我们可以把这个部位看做是一个小小的手柄,设计上与整个机身的风格比较一致;它可以提高手握相机的稳定性和舒适度。
      由于富士F10机身较小,加之主要功能键都在右边,我们几乎可以单手来用富士F10进行拍摄,当然,为了拍摄照片的质量着想,我们还是建议您双手持相机。    富士F10屏幕   显示。富士F10没有在机身上设计光学取景装置,而直接放上一块11。
      5万象素的2。5英寸的LCD显示屏。而整个机身背面的绝大部分被这款LCD所霸占。从实际使用来看,这块LCD显示效果不错,只是颗粒感强了点。 镜头。富士F10采用了伸缩变焦式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 36-108mm,最大光圈为F2。
      8-F5。1。按下开机键,镜头组会在1秒内“弹”出来;注意,我们用到“弹”字,可见富士F10的开机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而变焦速度也是非常快捷的;从广角端到长焦端,大概也只需要不到1秒的时间。至于对焦速度,在正常拍摄下,我们甚至不要半按快门---直接按下快门就可以立即拍摄完毕。
      富士F10的拍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    富士F10电池   电力。富士F10的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NP-120的1950毫安的锂离子电池。在全开LCD进行拍摄的情况下,不开闪光灯,大概可以拍摄430张左右。电力情况很令我们满意,因为富士F10只能用这块2。
      5英寸的LCD来进行拍摄取景。能取得如此漂亮成绩,也和高达1950毫安的锂离子电池有着密切的关系。    富士F10按键   我们没有在富士F10的功能转盘上找到手动曝光模式,这可能因为富士F10定位于时尚型有关系。但是“自然光、肖像、风景、运动和夜景”这5种场景拍摄模式也或多或少的弥补了富士F10在功能上的短缺。
      富士F10为全自动拍摄,只需要按动快门即可拍摄,但可以手动调节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    富士F10侧面   长时间曝光。夜景模式下支持最大15秒的快门速度,更利于表现夜间景物。    富士F10底部   连拍。可选择三种不同的连拍模式拍摄快动作,最初3幅连拍、最后3幅连拍和长时间连拍。
          富士F10按键   电影拍摄。F10能够完全以每秒30幅的模式,拍摄并回放VGA模式的有声电影。      慢同步闪光。通过闪光灯较慢的快门速度的结合运用,拍摄弱光条件下的人物和风景。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仅仅是在中关村附近用富士F10拍摄了若干样片。
      涵概了广角端、长焦端、高ISO和微距。 通过上面几张样片,我们看到,富士F10的成象水平在目前主流消费级数码相机之上,可以和高端消费旗舰相抗衡。在日光下,常见的紫边和色斑现象在富士F10都没有出现。而在高ISO下,富士F10也表现出色,ISO 400以上时躁点开始明显,但是可以接受。
      ISO 800时,躁点明显增多,虽已影响画面,但是躁点分布相当均匀,应该可以通过降躁软件很好的去除。富士F10的微距标称的最近对焦距离是7。5cm,而我们实际使用后,发现低于7。5cm仍然可以正确对焦,只是对焦速度稍慢了点。      总结      富士F10凭借其良好的成象质量和迅捷的速度给我们评测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高ISO下的优秀表现也是值得表扬的。
      而现在2980元的价格还是能被大家所接受的,相信富士F10一定能赢得目前3000元左右数码相机的市场。我们也期望更多使用第5代Super CCD的富士数码相机的出现,给平静的2005的数码相机市场带来一股“Super CCD”风潮!      优点:消费级DC罕见的ISO 1600 画质较好      缺点:没有手动暴光功能。
      使用价格比较昂贵的XD卡。 。

    天***

    2005-07-28 08:53:16

其他答案

    2005-07-29 22:28:00
  • xD卡,强烈.......不推荐,成本太高!看看楼上的反应也能略之一二喽,注意,目前使用xD卡的有富士,奥林巴斯和柯达,建议不选

    我***

    2005-07-29 22:28:00

  • 2005-07-28 19:54:50
  • 就是觉得xd卡太贵了,操作起来没有佳能和尼康的好使。北京卖2800,加上卡要过3000了,电池非常耐用!

    z***

    2005-07-28 19:54:50

  • 2005-07-28 11:07:43
  • 总的还是不错的
    唯一不爽:用xD卡,贵
    其他没什么缺点

    十***

    2005-07-28 11:07:43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照相机/摄像机 相关知识

  • 数码产品
  • 电子数码
  • 电子数码产品

相关推荐

  • 什么是规模以上企业?确定的标准是什么?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全部国有企业(在工商局的登记注册类型为"110"的企业)和当年产品销售收入500...

    商业

  • 罗马音和拼音

    tann转成假名就是たん,拼音的话,相当于tang吧…… bakka转成假名是ばっか kkou转成假...

    日语

  • 冰箱冷藏室经常积水?

    冷凝水出水口堵,用铁丝通一下,再倒杯水试一下,是否畅通?如果不行就把冰箱拉出来,看冰箱后背下部有一个...

    生活常识

  • 鲫鱼汤一般需要炖多长时间?

    做鲫鱼汤很重要的一点是注意火候的把握。 步骤如下: 买新鲜现杀的鲫鱼两条,个头要适中。洗的时候要把鱼...

    美食/烹饪

  • 较多收藏-顶致家居地址在哪里?工厂大不大...

    他们厂区地址在温县,不是很远,工厂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非常大。

    收藏

  • (已采纳)顶致家居成立多久了?正规吗?

    顶致家居公司的3大优势 环保时尚:公司所有原材料均达到国家E0标准; 技术专业:我们专业的服务团队,...

    其他社会话题

  • 哪里镇淮楼牌大米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镇淮楼牌大米还是可以的,我们公司是专业生产、销售大米,品种很多...

    贸易

  • 哪里金裕粮元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公司+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贸易

  • 哪里兴隆珍珠米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兴隆珍珠米还是不错的,兴隆珍珠米颗粒饱满,饭香味十足,我们江苏...

    贸易

  • 想买塑身衣,什么品牌比较好呢?

    塑身衣我试过很多牌子了,最好穿的还是爱美莱的塑身衣,他家的塑身衣都是无缝的,穿感很好,不会有什么拼接...

    服装/首饰

  • 无缝内裤是智商税吗?好穿吗?有没有推荐

    姐妹,讲真无缝是真的和一般内裤不一样,谁穿谁知道,我一直都在穿爱美莱家的无缝内裤,他家的无缝可以说很...

    服装/首饰

  • 想买调整型文胸,有什么品牌可以的吗?

    女生到了一定年纪一定要买调整型文胸啊,这个我深有感触,市面上现在文胸牌子挺多的,但是调整型文胸还是要...

    服装/首饰

  • 产后应该怎么塑身呢?

    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运动的方式来减肥,尽量选择高蛋白类的食物,能够增添机体的饱腹感,且需要很长时间消化...

    保健养生

  • 想买塑身衣,什么品牌比较好呢?

    可以考虑爱美莱这个牌子,我穿他家的塑身衣挺多年了,一直挺好穿,他家主打无缝,和那种有缝真的穿感完全不...

    服装/首饰

正在加载...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