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水浒传中“北京大名府”是现在的那个市?

首页

水浒传中“北京大名府”是现在的那个市?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1-08-17 23:56:43
    北宋时的“北京大名府”,故城位于今河北省东南部,冀、鲁、豫三省交界处大名县城东6公里的大街乡一带。
    当时的京城是东京汴梁(今河南开封)。
    为抵御北方契丹的侵略,仁宗采纳丞相吕夷简的主张,把大名建为陪都 -- 北京,即《水浒》中的北京大名府。

    用户uwau...

    2011-08-17 23:56:43

其他答案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