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肿瘤科

什么是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

朋友得了

好评回答

2010-11-08 16:19:55
1786886534 |2010-11-08 16:19:55 90 28 评论

     慢性淋巴细胞性又名桥本,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有发展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趋势。多见于30~50岁女性,起病隐匿,发展缓慢病程较长,大部分病人在开始无症状,最早症状为乏力。主要表展缓慢病程较长,大部分病人在开始无症状,最早症状为乏力。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多数为弥漫性,少数可呈结节状,质较硬。随着病情的发展,可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及粘液水肿表现。
       如果病情严重快到专业医...

查看全部>>

     慢性淋巴细胞性又名桥本,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有发展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趋势。多见于30~50岁女性,起病隐匿,发展缓慢病程较长,大部分病人在开始无症状,最早症状为乏力。主要表展缓慢病程较长,大部分病人在开始无症状,最早症状为乏力。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多数为弥漫性,少数可呈结节状,质较硬。随着病情的发展,可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及粘液水肿表现。
       如果病情严重快到专业医院去检查吧,生命宝贵啊上海有一家海淞甲亢医院,主治这些的哦,谢谢你采纳。
0/300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2010-11-07 21:44:12
  •   甲状腺片、优甲乐、赛治 都是很好的治疗药物,这类属于处方药医院才配的到哦!!!
    是一种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
    多见于30~ 50岁女性,起病隐匿,发展缓慢病程较长,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多数为弥漫性,少数可为局限性,部分以颜面、四肢肿胀感起病。
      本病可分为八种类型:    (一)桥本甲亢:患者有典型甲亢症状及...

    查看全部>>

      甲状腺片、优甲乐、赛治 都是很好的治疗药物,这类属于处方药医院才配的到哦!!!
    是一种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
    多见于30~ 50岁女性,起病隐匿,发展缓慢病程较长,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多数为弥漫性,少数可为局限性,部分以颜面、四肢肿胀感起病。
      本病可分为八种类型:    (一)桥本甲亢:患者有典型甲亢症状及阳性实验室检查结果,甲亢与桥本病可同时存在或先后发生,相互并存,相互转化。  (二)假性甲亢:少数可有甲亢的症状,但甲状腺功能检查无甲亢证据,TGAb、TMAb阳性。    (三)突眼型:眼球突出,甲功可正常,亢进或减退。
         (四)类亚急性甲状腺炎型:发病较急,甲状腺肿痛,伴发热,血沉加快,但摄131碘率正常或增高,甲状腺抗体滴度阳性。  (五)青少年型:占青少年甲状腺肿约40%,甲状腺功能正常,抗体滴度较低。    (六)纤维化型:病程较长,可出现甲状腺广泛或部分纤维化,甲状腺萎缩,甲状腺功能减退。
          (七)伴甲状腺腺瘤或癌:常为孤立性结节,TGAb、TMAb滴度较高, (八)伴发其它自身免疫性疾病。    甲状腺 二、体检发现:甲状腺呈弥漫性或局限性肿大,质地较硬,且有弹性感,边界清楚,无触痛,表面光滑,部分甲状腺可呈结节状,颈部淋巴结不肿大,部分可有四肢粘液性水肿。
         三、辅助检查:    (1)抗甲状腺抗体测定:血清抗甲状过氧化物酶抗体(TMAb)(anti-TPO)、血清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Ab)(Anti-tg)常明显增加,对本病有诊断意义。有些病人需多次检查。 (2)早期甲状腺功能可正常,桥本甲亢者甲功轻度升高,随着病程进展,T3、T4可下降,TSH升高。
       (3)甲状腺放射性核素显像有不规则浓集或稀疏区,少数表现为"冷结节". (4)过氯酸钾释放试验阳性。 (5)血沉可加速,血清丙种球蛋白增高,白蛋白下降。 (6)甲状腺穿刺示有大量淋巴细胞浸润。   四、鉴别诊断:   应与其他原因引起的甲状腺肿、甲状腺炎相鉴别。
        本病多见于中年女性,表现为甲状腺肿,起病缓慢,常在无意中发现,体积约为正常甲状腺的2~3倍,表面光滑,质地坚韧有弹性如橡皮,明显结节则少见,无压痛,与四周无粘连,可随吞咽运动活动。晚期少数可出现轻度局部压迫症状。   本病发展缓慢,有时甲状腺肿在几年内似无明显变化。
      初期时甲状腺功能正常。病程中有时也可出现甲亢,继而功能正常,甲减,再正常,其过程类似于亚急性甲状腺炎,但不伴疼痛,发热等,故称此状态为无痛性甲状腺炎,产后发病则称为产后甲状腺炎。但当甲状腺破坏到一定程度,许多患者逐渐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少数呈粘液性水肿。
      本病有时可合并恶性贫血,此因患者体内存在胃壁细胞的自身抗体。
    FigiyuaK | 2010-11-07 21:44:12 81 31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肿瘤科相关知识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