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皮肤科

冬季脸上脱皮怎么办?我还是油性皮肤呢


      		

好评回答

2008-11-29 14:47:00
duananmin_4312 |2008-11-29 14:47:00 457 260 评论
  A:皮肤缺水的主要原因 1、 角质层缺水:秋天空气湿度大幅度降低,空气中的水分减少,变的干燥,使角质层中的水分很快蒸发,冬天快速流动的空气会带走肌肤中的大量水分。 2、 新陈代谢速度减慢:天气转凉,新陈代谢的速度减慢,血液流动慢,带给皮肤表层的也自然减少。
   3、 皮脂膜生成速度减慢:皮脂膜就是我们所说的天然保护膜,它是由皮脂腺分泌出的油脂以及部分剥落的角质等混合形成一层膜,天气变冷,皮脂分泌减少,就不能形成足够的皮脂膜来保存肌肤的水分。 B:皮肤缺水的其它原因 皮肤缺水的其它原因有饮水不足、缺乏保养、日间防护不足、抽烟过多或睡眠不足等。
   C:皮肤缺水护理理念: 皮肤的缺水是否和皮肤的性质地关,许多人认为皮肤之所以缺水脱皮是因为皮肤缺油、干燥而引起。所以一发现缺水脱皮就不断地抹油质保养成霜,结果不但没有使皮肤得到改善,反而更干燥。事实上,人类皮肤会自然地分泌两种物质----油,由皮脂腺分泌;水,由汗腺分泌。
  汗腺分泌的水和皮脂腺分泌的油在皮肤表面混合,形成一道具有保护功能的弱酸性保护膜,水和油分泌是否平衡,决定了这个保护膜的质量。当寒风凛冽或有上述之种种造成成缺水问题的原因...

查看全部>>

  A:皮肤缺水的主要原因 1、 角质层缺水:秋天空气湿度大幅度降低,空气中的水分减少,变的干燥,使角质层中的水分很快蒸发,冬天快速流动的空气会带走肌肤中的大量水分。 2、 新陈代谢速度减慢:天气转凉,新陈代谢的速度减慢,血液流动慢,带给皮肤表层的也自然减少。
   3、 皮脂膜生成速度减慢:皮脂膜就是我们所说的天然保护膜,它是由皮脂腺分泌出的油脂以及部分剥落的角质等混合形成一层膜,天气变冷,皮脂分泌减少,就不能形成足够的皮脂膜来保存肌肤的水分。 B:皮肤缺水的其它原因 皮肤缺水的其它原因有饮水不足、缺乏保养、日间防护不足、抽烟过多或睡眠不足等。
   C:皮肤缺水护理理念: 皮肤的缺水是否和皮肤的性质地关,许多人认为皮肤之所以缺水脱皮是因为皮肤缺油、干燥而引起。所以一发现缺水脱皮就不断地抹油质保养成霜,结果不但没有使皮肤得到改善,反而更干燥。事实上,人类皮肤会自然地分泌两种物质----油,由皮脂腺分泌;水,由汗腺分泌。
  汗腺分泌的水和皮脂腺分泌的油在皮肤表面混合,形成一道具有保护功能的弱酸性保护膜,水和油分泌是否平衡,决定了这个保护膜的质量。当寒风凛冽或有上述之种种造成成缺水问题的原因出现时,即使是油性皮肤也会有水份分泌减少的现象,而形成油性缺水。如果缺乏水份滋润的皮肤一直给予油的供应,结果会造成更多的油和更少的水而形成更不平衡的状况,使过度干涸的表面死皮细胞堆积在皮脂孔和汗孔,而过多的油脂因洞口被堵住无法顺利排除出,在死皮下阻塞形成小米粒似的隆起……因此当皮肤出现缺水现象时,首先应辨别皮肤的性质,如果是干性缺水,请选用亲油性的滋润产品,即产品高度补水但并不油腻,以免增加皮肤的油脂负担。
   D:皮肤缺水的拯救措施: 皮肤的缺水现象是可以通过适当的保养来改善的,有时则需要配合正确的健康、饮食和习惯,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缺水的问题不是一经改善就永远不会再发生,它随时会因不注意保养而悄悄出现,因此抵抗缺水就像防老化护理一样,需要长期的关注和呵护。
   要养成正确的洗脸习惯,这是预防缺水的首要工作。水不可太烫,使用温和的弱酸性洗面奶;洗完脸后,用柔软毛巾轻轻经将水吸干或用双手将水轻轻拍干,但千万不要用力擦拭和拍打,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脸就足够了,不需要过度或过频繁地洗脸;水具有完成清洁程序和平衡皮肤酸碱质的双重功能,它能调节皮肤因洗脸而形成的些微酸性现象,因此请养成洗脸后以棉花片沾取化妆水轻轻由下往上擦试皮肤的良好习惯;同时做好日间防护,冷风、灰沙、阳光、冷暖气等等,都有是致使皮肤缺水老化的凶手。
  每天出门前擦上具有防晒、保湿功能的日霜,能帮助皮肤形成天然的弱酸性保护膜功能;喷雾式的矿泉水或滑润液,可以让你在觉得肌肤干燥时发挥功效;多喝白开水,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若每天早上起床后喝1杯温热的白开水,则是维持皮肤细嫩光滑的小秘诀;油性皮肤每周可做一次去角质及保湿面膜;干性皮肤每周可做一次保湿面膜,隔周做一次去角质,可确保皮肤避免角质堆积的粗糙感和小米粒疙瘩的产生。
  
0/300

其他答案(共6个回答)

    2008-11-30 11:24:00
  • 朋友你好我看了你说的症状;建议你用药物治疗;当心乱用外用药的毒副作用,引起皮肤萎缩;青春痘、粉刺及黑头与面部皮肤主要跟心情、饮食、内分泌及肺胃热重导致有关;注意面部清洁;严禁挤压;一般两到三天见效;治愈后不会留疤痕;【注;男人同样用面膜控油、收缩毛孔、清除黑头、增白及改善局部循环及保湿润肤】我建议你可适量口服调节内分泌;【甘草锌胶囊】每日3次每次1粒[饭后30分钟服]、【维生素C丸】每日3次每...

    查看全部>>

    朋友你好我看了你说的症状;建议你用药物治疗;当心乱用外用药的毒副作用,引起皮肤萎缩;青春痘、粉刺及黑头与面部皮肤主要跟心情、饮食、内分泌及肺胃热重导致有关;注意面部清洁;严禁挤压;一般两到三天见效;治愈后不会留疤痕;【注;男人同样用面膜控油、收缩毛孔、清除黑头、增白祛斑及改善局部循环及保湿润肤】我建议你可适量口服调节内分泌;【甘草锌胶囊】每日3次每次1粒[饭后30分钟服]、【维生素C丸】每日3次每次1丸、【维生素B1片】每日3次每次1片、【化毒丹】每日3次每次1丸[饭前30分钟服];可用中药做面膜从局部改善循环;【白芷15克、珍珠粉20克、黄柏10克】磨粉加芦荟汁及牛奶适量、调均匀做面膜,开始每周2次,以后每周或两周做一次;温馨提示;避免辛辣,调节情绪,放松心情,增强锻炼;【在各个药店有售】【我建议有效在给分】【朋友自重,请勿复制】
    lixianghua2_1682 | 2008-11-30 11:24:00 451 262 评论
    0/300
  • 2008-11-29 14:34:00
  • 50%的甘油+50%的白醋均匀搅拌厚敷在脸上,大约15分钟就干了,干了之后用洗面奶洗掉,洗的时候就能感觉到皮肤好滑,一个星期用3次,坚持使用皮肤不长豆,美白而且还祛斑我把原理告诉大家,大家就明白了,醋是大米发酵的,所以酸性特别强,大家知道酸性的东西才使皮肤不长痘,比如大家喜欢用柠檬敷脸,这比柠檬好的多,因为只用醋皮肤很容易干燥,所以配甘油使用,这就大大的减低了皮肤的干燥率。相反可以使皮肤增加水分,...

    查看全部>>

    50%的甘油+50%的白醋均匀搅拌厚敷在脸上,大约15分钟就干了,干了之后用洗面奶洗掉,洗的时候就能感觉到皮肤好滑,一个星期用3次,坚持使用皮肤不长豆,美白而且还祛斑我把原理告诉大家,大家就明白了,醋是大米发酵的,所以酸性特别强,大家知道酸性的东西才使皮肤不长痘,比如大家喜欢用柠檬敷脸,这比柠檬好的多,因为只用醋皮肤很容易干燥,所以配甘油使用,这就大大的减低了皮肤的干燥率。相反可以使皮肤增加水分,所以这是个很简单很有效的美容方法,
  • 2008-11-29 09:04:00
  •   误区一:脸上冒出一堆痘痘,一定是皮肤没洗干净 正确的方法:痘痘的出现,有可能是肌肤敏感的症状,或是因为压力而发的成人痘痘,这时要去看医生。专业医师看过建议你采取什么样的护理方式,使用什么样的护理产品和药物,你再采取行动。而不能一味的猛擦治痘产品,或去角质或深层清洁,这些都会更加刺激皮肤误区二:皮肤粗糙、红红干干的,好难看,多用些粉遮起来 正确的方法:已经发炎的敏感肌肤,即使...

    查看全部>>

      误区一:脸上冒出一堆痘痘,一定是皮肤没洗干净 正确的方法:痘痘的出现,有可能是肌肤敏感的症状,或是因为压力而发的成人痘痘,这时要去看医生。专业医师看过建议你采取什么样的护理方式,使用什么样的护理产品和药物,你再采取行动。而不能一味的猛擦治痘产品,或去角质或深层清洁,这些都会更加刺激皮肤误区二:皮肤粗糙、红红干干的,好难看,多用些粉遮起来 正确的方法:已经发炎的敏感肌肤,即使上粉也无法服帖,还会因不透气而导致敏感加剧,最好不要上妆,让皮肤好好休息几天;如果非化妆不可,只要“防晒+蜜粉”就行了误区三:皮肤过敏,又干又痒,改用滋润乳霜应该比较好 正确的方法:太油太滋润的保养品,容易刺激敏感肌肤,而且也不容易吸收,“乳液”的质地比乳霜和精华液更适合敏感肌肤误区四:一出现敏感现象,就换成整套敏感肌肤的专用保养品 正确的方法:不要一次全部更换,可以从保养品最后程序的产品如晚霜或乳液开始换,逐渐全部换掉,也可以先停用带刺激性的产品,如含有酒精成分或果酸成分的产品误区五:怕肌肤过敏而简化保养程序,只拍些化妆水就够了 正确的方法:“发痒”是敏感肌肤最常见的症状,为什么会发痒,最大的原因就是干燥。
      只有为肌肤充分保湿,才能缓和过敏症状并帮助细胞复原,擦防晒乳能防止肌肤被紫外线伤害误区六:没时间清洗粉扑,继续用也没关系 正确的方法:补妆时脸上的油脂会被粉扑吸走,吸满油脂的粉扑与空气接触,正是细菌的最好繁殖地。
      用脏脏的粉扑不但不雅观,而且容易让肤质变得脆弱或长出痘痘一星期要清洗一次粉扑建议用安利雅姿的产品一定会对暧美的你有帮助的`注意洗后用面巾纸按压吸水不要用毛巾`护肤每日进行,方法一定要正确无误 可以问身边有做正规安利的朋友学学,才能真正取得效果Q494834510。
    jinzhe11_3134 | 2008-11-29 09:04:00 450 262 评论
    0/300
  • 2008-11-29 09:04:00
  •   这是季节干燥引起的气候干燥的秋冬季节,人体的水分容易通过出汗,呼吸而大量丢失,引起面部和嘴唇干燥,经常一块一块脱皮,因此我们要做好防干燥。特提供以下建议: 饮水:在身体保暖的基础上还应多喝开水,淡茶,果汁饮料,豆浆,牛奶等流质,以养阴润燥,弥补损失的水分。
       饮食: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多数蔬菜水果有生津润燥,消热通便功效。另外还可多吃蜂蜜,百...

    查看全部>>

      这是季节干燥引起的气候干燥的秋冬季节,人体的水分容易通过出汗,呼吸而大量丢失,引起面部和嘴唇干燥,经常一块一块脱皮,因此我们要做好防干燥。特提供以下建议: 饮水:在身体保暖的基础上还应多喝开水,淡茶,果汁饮料,豆浆,牛奶等流质,以养阴润燥,弥补损失的水分。
       饮食: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多数蔬菜水果有生津润燥,消热通便功效。另外还可多吃蜂蜜,百合,莲子等清补品。 沐浴:很多人对洗澡存在误区害怕洗不干净,用香皂在热水里反复搓洗,使皮肤表面的油脂被反复冲刷,引起皮肤越来越干燥。其实冬天洗澡一周最多用两次香皂和沐浴露,平时用清水冲洗即可。
      
      沐浴后最好涂抹具保湿作用的润肤霜,可减少水分的蒸发 忌口:对于鱼,虾,酒,辣椒等食物尽量不要食用,平时尽量少接触含有化学成分的物品。 另外,注意休息,保证睡眠,有规律 的作息时间有助于调节人体内分泌,帮助皮肤正常代谢。 皮肤病咨询告诉你做好以上事项你的皮肤就可以不在干燥。
  • 2008-11-28 23:10:00
  •   季节性手脱皮是一种常见现象,大多数人(男性居多)发生在春-夏及夏-秋季节变化时,先是有灼热、刺痛,继而出现红色小斑点,再变成针头大白点,而后变为空疱状角质剥离,逐渐向四周扩大,不断剥脱薄纸样膦屑,皮损互相融合,再加上人为的撕扯,角质层-层层剥脱,发展较快通常累及整个手掌,局部无炎症变化。
      平素出汗较多,当脱皮时出汗反而减少,有些人过二、三个月...

    查看全部>>

      季节性手脱皮是一种常见现象,大多数人(男性居多)发生在春-夏及夏-秋季节变化时,先是有灼热、刺痛,继而出现红色小斑点,再变成针头大白点,而后变为空疱状角质剥离,逐渐向四周扩大,不断剥脱薄纸样膦屑,皮损互相融合,再加上人为的撕扯,角质层-层层剥脱,发展较快通常累及整个手掌,局部无炎症变化。
      平素出汗较多,当脱皮时出汗反而减少,有些人过二、三个月恢复正常。家庭主妇用洗衣粉,也会脱皮、干裂并增加感染机会。 正因如此,许多人忽略了治疗,但每年到某个季节就容易复发,且有逐年加重趋势,脱皮面积不断增大,并向深层扩展,最终露出鲜嫩肉色,出现伤口,极易造成感染。
      该病非真菌引起,故用抗真菌药无效。手脱皮症状特点:1、双手对称性 2、无炎症、非真菌造成(真菌检查呈阴性)颐和堂公司研制的“手气好”手脱皮修复霜,对季节性手脱皮、干裂有很好的预防和修复作用。它采用表皮修复因子、VE、VA及天然植物提取物等多种成份,通过表皮修复、营养滋润、深层调节三重作用,增加毛细血管致密性,降低其脆性,提高皮肤组织的防御能力,促进伤口愈合,对季节性手脱皮有很好的修复作用。
      使用本品可保持皮肤滋润、柔软、避免手脱皮的发生。季节性手脱皮的特点 双手对称性; 无炎症、非真菌造成(真菌检查呈阴性)。 季节性手脱皮用抗真菌药物无效! 手掌脱皮有季节性,可有自愈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对比较严重或反复发作者,西医药多采用镇静剂、抗组织胺类药物以及抗胆碱类药物治疗。
       1、 水疱阶段应以收敛、止痒为主,可用中药肤康洁涂液外搽,也可用10%明矾溶液浸泡。 2、脱皮阶段以外用药保护新生长的表皮,可以肤康洁软膏外涂。3、皮肤干燥角质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采用保湿防裂的“肤康美软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脱尚未完全剥离的角质层,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较严重或反复发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黄丸或六味地黄汤加减:熟地20克、山药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泽泻10克、茯苓15克。防风15克、蒺藜30克,将上方加水后煎煮服用。一般情况下3-5剂即可见效。 5、维生素C注射液搽涂患处,每日2次,3天一个疗程。
      对皮损的恢复有较好的效果。 方法:先将手洗干净,待稍干后,用维生素C注射液倒人手掌内,然后双掌将药液擦匀,待药液干后发白时洗掉。每日2次,每次2毫升。 疗效:有报告用维生素C治疗手脱皮患者,轻者1次显效,重者3次显效,数日可愈。6、患者还应保持乐观情绪,避免精神紧张及情绪激动,尽量少接触碱性洗涤剂。
      可防止该症的发生。 7、生姜切碎放白酒内泡24小时后涂在患处,每天1—2次,疗效十分显著。8。鲜韭菜汁加红白糖适量每日服一次连服4次有效。(摘自:寻医问药网 ) “:寻医问药网社:”为您解答,希望能够给您帮助,同时也希望您能采纳,谢谢。
  • 2008-11-28 20:28:00
  • 和你说说我的切身体验,我以前冬天或者秋冬换季时也是经常会脱皮,但没你严重,我是嘴角和鼻子上.今年到现在我的皮肤还很光滑,没有脱皮现象,主要是护肤上自己注意了点: 我洗面奶一天用一次,晚上用,是玉兰油深层去脂的那款,洗得非常干净,大概23元吧. 然后是妮维雅的粉水,挺补水的,四十几元一大瓶. 晚上用老公单位发的妮维雅美白润肤露. 就这么简单,我也不知道是哪样东西起了作用,反正效果挺好,也不贵,我经常...

    查看全部>>

    和你说说我的切身体验,我以前冬天或者秋冬换季时也是经常会脱皮,但没你严重,我是嘴角和鼻子上.今年到现在我的皮肤还很光滑,没有脱皮现象,主要是护肤上自己注意了点: 我洗面奶一天用一次,晚上用,是玉兰油深层去脂的那款,洗得非常干净,大概23元吧. 然后是妮维雅的粉水,挺补水的,四十几元一大瓶. 晚上用老公单位发的妮维雅美白润肤露. 就这么简单,我也不知道是哪样东西起了作用,反正效果挺好,也不贵,我经常在空调间里,所以喝水比较多,你也可以试试.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脱皮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五官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