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教育 医院库

中日开战中国胜算有多大?

首页 长春中日联

中日开战中国胜算有多大?

:中日开战中国胜算有多大?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5-06-30 18:11:08
      爱国没错!但需要客观考虑!现在的好多国人实在有些不可理遇,经济发展才好转没几年,就把中国说的像天下无敌了!自我膨胀,你们想过没,你们不是和日本人一样了吗?你们小看日本说白了就是可以用中远程导弹轰平它,但是你们想过没有,这只是同归于尽的打法,中国虽然地缘广阔,但支撑着国家经济命脉的城市屈指可数,而且集中靠海,人家打你不是一样容易吗?有人说用核弹引发日本地震及海啸。
      。我只想说你是不是科幻电影看多了?不要什么事都想当然之所以然的行不? 一句话,中日再战谁都没好果子吃,中国有今天的发展是和中日经贸互惠是分不开的,整天只想到打打打!要知道上兵法谋。不战而屈人之兵的道理!整天嚷着日本右翼份子怎么怎么的。。你们想过没,你们难道就不是日本老百姓口里说的中国右翼份子?整天只会空口乱说,有没有真正为国家的强大做出实质的贡献?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弱肉强食,日本以前是侵略过中国,然而更早以前中国就没欺负过日本?这个世界是没有绝对的敌人与朋友!一切取决与利益关系!然而就目前来说,中日关系恶化对中日两国来说都没好处!希望大家在指责日本右翼的时候多想想自己的言行。
      。什么轰平日本什么的话让人家听了会怎么想?人家能不扩军备战吗? 特别强调,本人对问题发问者极不满意!中日关系目前本来就不好,你还他妈的在这里扇风点火,你这不是在煽动中日战争的加速?真是怀疑你是不是吃了老美的好处了的!。

    不***

    2005-06-30 18:11:08

其他答案

    2005-07-11 09:47:34
  • 哎~~
      打小日本根本就不成问题嘛!
    从古到今小日本和我们中国人打架就一次都没有赢过的.

    k***

    2005-07-11 09:47:34

  • 2005-07-10 21:25:45
  • 中国:50,日本:50

    a***

    2005-07-10 21:25:45

  • 2005-07-10 02:13:32
  • 其他国家不干预 中国100%胜 
    原因 中国国土面积大 中国20 瘫痪日本  
      日本20枚导弹 也就炸我们一个省

    香***

    2005-07-10 02:13:32

  • 2005-07-09 22:17:28
  • 昔日中国获胜在于老毛的出色领导和红军精神上的优势,而这两点现在恐怕都已经没有了,现在解放军的士气应该远不如昔日的红军和志愿军.
    我想刚开战中国士兵士气可能不如红军战士,但只要日本不马上灭亡中国,定会有类似于老毛的人出现,带领中国人民抗日,同时在磨难中中国军人的士气也会越磨越高,抗日战争也是这样,刚开战国民党军节节败退,然后自有英雄出现,中国军人士气也越来越高.
    应该有60%

    沧***

    2005-07-09 22:17:28

  • 2005-07-09 15:23:26
  • 大中国万岁,,打倒日帝国主义
    

    浪***

    2005-07-09 15:23:26

  • 2005-07-09 12:00:48
  • 中国赢!
    要用水漫金山的办法!发动中国老百姓查查家谱看有没有被小日本害过的亲人,有的话就每天给亲人烧点纸,让地球变暖,地球两极融化淹死它个小舅子(日本)!

    酷***

    2005-07-09 12:00:48

  • 2005-07-09 11:59:11
  • 如果现在开战。在距离中国本土200海里以外,常规武器,中国可能不能占到便宜,出动核潜艇,应该能击溃日本海军;在中国近海,中国胜;在中国本土(虽然解放军不可能这么垃圾再让小日的登陆中国,假设而已),应该可以全歼日本陆军(假设日本陆军全部登陆);在日本近海,出动核潜艇后用战术核武器,应该可以击败日本海军;在日本本土登陆(目前看来有很大的困难,但通过最大强度的密集轰炸开辟登陆场---前提是一定要先摧毁日本的核武器或者可能核武器---应该可以登陆)双方五五开;核战争,中国必定能将日本摧毁。当然,全部的前提都是中日单挑,如果一方有强大同盟助阵就不好说了。

    古***

    2005-07-09 11:59:11

  • 2005-07-09 11:44:01
  • 抗日不需要动员。中日再战就是拼命 没什么好谈的!以为日本会在没有核战能力的情况下与中国开战 是自欺欺人!

    石***

    2005-07-09 11:44:01

  • 2005-07-08 22:49:13
  • 放马过来吧,小日本
    打不死它才怪!!!!!

    知***

    2005-07-08 22:49:13

  • 2005-07-08 16:19:39
  • 论经济实力,中国:日本 大约为 在4:6到4.5:5.5之间;
    论综合国力,日本现在稍强于中国;
    但是战争还取决于其它多种因素,如持久力等.
    所以发生战争,日本短期来看,会处于攻势.
    但是日本还是无法战胜中国,最终还是中国获胜.

    悠***

    2005-07-08 16:19:39

  • 2005-07-08 14:27:09
  • 哥们说的都有道理,上次我们部队进行学习,现在日本的军力发展近次于美国,他的今后作战目标非常明确:假象中国封锁台海,集二十年发展计划,打赢我国的解放军,韩国他们根本不放在眼里,现在日本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冲破限制,极力发展军力,都是为了20后能够打败我国,现在日本不是没有先进武器,而是法律限制了他生产、壮大,美国的电子作战产品还是日本生产的,在世界前列,而美国为了挟制我国,已逐渐在帮日本解套,充当美国鬼子的走狗,不要去说历史,抗战是因为小日本放弃了,没有美国的原子弹,今日之历史,不知我们还要打多少年,哥们放心,需要我们上时,区区小命,愿肝脑涂地护国,部队有孬种也有好汉,对自己要有信心,要有必胜的信心,决不让你交的税钱浪费了。...

    U***

    2005-07-08 14:27:09

  • 2005-07-08 13:16:46
  • 常规战胜算率为0%
    就常规战而言,不论是海,陆,空,航天,信息战,对日本,我们都没任何优势可言,有人说可以依靠我国的潜艇部队?还是核潜艇!~~靠~~麻烦你去了解了解我们国家核潜艇的构造和作用。只靠那些破旧不堪常规潜艇就能战胜日本,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话。在这里我还可以告诉你,日本在反潜这一方面是世界第一位。在科技主导一切的今天而言,科技决定一切。
    非常规战胜算率为70%
    任何高科技技术,作为拥有它的国家,首先会把它用于军品上,其次才是民品,不要天真的以为日本没核武器或没能力制造核武器,他唯一的缺陷是没有战略纵深,战略纵深这也是我国的唯一优势。
    声明:我国有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和不对没有核武器的国家使用核武器的承诺~

    w***

    2005-07-08 13:16:46

  • 2005-07-08 01:08:43
  •   1、支持俊杰、乖乖仙子,起码写了很多字吗!。
      2、何不换一个角度考虑问题!!将其和平演变岂不更好!将他们的技术、财富 以及你我都需要的 XX 都弄来!
         看来各级领导人和在座的大虾都肩负重任啊!

    崔***

    2005-07-08 01:08:43

  • 2005-07-07 23:55:51
  • 100%赢

    A***

    2005-07-07 23:55:51

  • 2005-07-07 23:42:42
  • 哥们说的都有道理,上次我们部队进行学习,现在日本的军力发展近次于美国,他的今后作战目标非常明确:假象中国封锁台海,集二十年发展计划,打赢我国的解放军,韩国他们根本不放在眼里,现在日本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冲破限制,极力发展军力,都是为了20后能够打败我国,现在日本不是没有先进武器,而是法律限制了他生产、壮大,美国的电子作战产品还是日本生产的,在世界前列,而美国为了挟制我国,已逐渐在帮日本解套,充当美国鬼子的走狗,不要去说历史,抗战是因为小日本放弃了,没有美国的原子弹,今日之历史,不知我们还要打多少年,哥们放心,需要我们上时,区区小命,愿肝脑涂地护国,部队有孬种也有好汉,对自己要有信心,要有必胜的信心,决不让你交的税钱浪费了。

    e***

    2005-07-07 23:42:42

  • 2005-07-07 09:30:44
  •   同胞们 我们的前人已经被日本人欺负过了 做亡国奴的滋味应该大家也知道吧 我们也不会重蹈覆辙吧  
     支持我的就顶我吧  我们中华民族是最强的 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坚决抗日!!!

    l***

    2005-07-07 09:30:44

  • 2005-07-06 23:40:20
  • 请看 

    非***

    2005-07-06 23:40:20

  • 2005-07-06 20:42:23
  • 在祖国飞速强大起来的同时,小日本跟美国佬怕我们是有道理的.以前是我们怕别人欺负我们.为何不让别人怕我们.屈辱了200年的中华民族,应该让敌人屈辱.要是跟小日本开战我愿第一个报名去战场,杀向东京.

    z***

    2005-07-06 20:42:23

  • 2005-07-06 17:07:37
  • 100%

    j***

    2005-07-06 17:07:37

  • 2005-07-06 15:53:46
  • 得依照实际情况而定
    如果日本的补给被中断而且没有美国的支援那么日本基本就是囊中之物
    如果日本的补给中断但是有美国的支持那么日本不一定能够打下来
    如果日本的补给没有中断且有美国的援助那么很难取胜
    如果日本很危险但是美国援助了一颗核弹那危险了

    神***

    2005-07-06 15:53:46

  • 2005-07-06 13:29:55
  • 中国人要有自信!

    j***

    2005-07-06 13:29:55

  • 2005-07-06 11:29:28
  • 各有所长,我国陆战能力比较强,而海上作战和航空作战则不及日本。日本是一临岛国,拥有世上最强的海上作战能力,而且是世上反潜能力最强的国家之一。日本拥有大量的世界顶尖的科技和电子技术,又从美国买来F-15.F-16等先进进战机,而我国的战机与日相比差距较大,不足以形成有效威慑,所以,我国与日本进行陆战有决对优势,而海战和空战则还有一定差距,

    冲***

    2005-07-06 11:29:28

  • 2005-07-05 19:19:32
  • 我国赢那是因为小日本就在我们旁边,但是我国的兵好多素质太次特别是北京的警卫的兵(我碰到的是空军)的老用军队的特权欺负老百姓真象解放前的国民党兵。

    啊***

    2005-07-05 19:19:32

  • 2005-07-05 17:59:15
  • 100%
    但是,德国的话是200%.
    

    g***

    2005-07-05 17:59:15

  • 2005-07-05 13:53:46
  • 日本.日本人还没动手,汉奸就已经替他们代劳了.

    t***

    2005-07-05 13:53:46

  • 2005-07-05 08:56:53
  • 我认为中日交战,中国必胜,胜率为90%。原因有二: 现在在国际关系上搞的很好,仇敌很少大部分不会帮日本,而日本却仇敌一大堆,比如韩国,朝鲜都是家门敌人。 现在军事实力高于日本而且人口也占优势。要不是怕美国插手中国绝对100%胜利。

    安***

    2005-07-05 08:56:53

  • 2005-07-04 23:22:25
  • 绝对可以

    那***

    2005-07-04 23:22:25

  • 2005-07-04 23:02:09
  • 100% 败 跟日本开战 我们最多是2V15 

    诸***

    2005-07-04 23:02:09

  • 2005-07-04 21:20:02
  • 中国的海军和日本比差远了。。。。。。。    上文说的一点也不现实,真说成陕西楞娃了打架了,不可信呀。有能力可以相信,可是中国现在经济状态如何,记着一句话:瘦死的骡子比马大。。。。   如果真的在太平洋海军单条日本14小时解决战斗。。。。。。。。。。。。。。。。。。。。     无言了。。。。。。。。。。。。。。    有自卫能力就不错了,整天天方夜谈也不怕人笑。。。。。。。。。。。。。。。。。。。。。。。。。。。。。。。。。。。。。。。。。。。。。。。。。。。。。。。。。。。。。。。。。。。。。。。。。。。。

    天***

    2005-07-04 21:20:02

  • 2005-07-04 21:04:22
  • 毫无疑问,中国必胜.霉国若插手,第三次世界大战将开始.最重要的是,小日本不会自取灭亡

    U***

    2005-07-04 21:04:22

  • 2005-07-04 19:53:19
  •  re  

    中***

    2005-07-04 19:53:19

  • 2005-07-04 19:03:02
  • 绝对99.9%,那0.1%就是楼上的那些(特别是俊杰)汗奸了!!!
    国家安全局的人会找你们的!!!!!!!!!!

    z***

    2005-07-04 19:03:02

  • 2005-07-04 17:04:04
  • 先把日本的钱赚个够再把日本的人才都吓到美国。中国必胜!!!!再把老黄历搬出来赢的世界人民的同情把日本变成中国的一个省,然后钓鱼岛就给他好了。

    l***

    2005-07-04 17:04:04

  • 2005-07-04 13:37:23
  • 那些消极份子都是小孩
    试想一下
    被掠夺者殖民者欺压近百年时我们尚可返身
    而今,国富而民强。13亿人民。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身份200多万的军员
    少数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一(当然不会用)
    我想问一下那些评论我国军事装备的人
    是机密你会知道吗。中国人战争时有艺术性的。所谓孙子曰:百战百胜,非善之善者也。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是故攻城为下,攻心为上。一个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十三亿黎民的大国
    而且对手是一个称曾经连中国的附属国都不配做的,一个被我们战胜过的,一群残暴的野兽日本人。。本身我们对日本人都有仇恨性。他来了不但国家会战斗到底
    人民也会战斗到底。就连黑社会分子也会将它视为发泄的机会!!!!

    1***

    2005-07-04 13:37:23

  • 2005-07-04 12:37:47
  • 70%

    小***

    2005-07-04 12:37:47

  • 2005-07-04 10:42:52
  • 99

    长***

    2005-07-04 10:42:52

  • 2005-07-04 09:36:44
  • 我一个人就摆平了,只要发给我几颗氢弹

    h***

    2005-07-04 09:36:44

  • 2005-07-03 21:42:20
  •   支持中国政府严惩小日本。   打不死耶卵~~ 大不了来个同归与尽。。毛主席说的好啊。要就不打,打就打到你服~~

    1***

    2005-07-03 21:42:20

  • 2005-07-03 20:11:10
  • 笨蛋,只有把战争推向敌人的土地,才能有效地减少我们的损失。所以我们必须立足于境外决战。

    夜***

    2005-07-03 20:11:10

  • 2005-07-03 14:23:39
  • 对付日本不能心存仁慈!

    小***

    2005-07-03 14:23:39

  • 2005-07-03 13:37:57
  • 一对一日本不是中国对手。

    p***

    2005-07-03 13:37:57

  • 2005-07-03 12:03:19
  • 70%

    j***

    2005-07-03 12:03:19

  • 2005-07-03 00:31:08
  • 看战争的规模如果是小规模的战争可能最后是以谈判结束,如果是大规模战争日本事打不起的,虽说它的军队现代化但是它的国力有线,中国不需要呵它正面冲突,只要搞封锁战就行了,但是后面也有人帮助日本,如美国的帮助,和俄罗斯的原油供应,总结就是如果真的打起来中国肯定赢,就看大家要想把这个战事扩充到什么程度

    斯***

    2005-07-03 00:31:08

  • 2005-07-02 19:27:58
  • 如果真的开战,那么结果是-----只能赢不能输!

    凤***

    2005-07-02 19:27:58

  • 2005-07-02 18:32:29
  •   中国胜算 80%
    美参议院预计到9月份表决给予中国永久NTR(正常贸易关系)议案(众议院已通过)。近来有些对中国不友好的议员,又横生枝节,提出中国威胁美国论,试图进一步阻挠该议案的表决。中国是否威胁到美国呢?即使算隐性军费中国仍最低 
      美总统克林顿签署的国会1999年度军费拨款法案,1999年美军费支2860亿美元,占民生产总值百分之四。
      据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统计,1999年中国国会(全国人大)批准的军费支出为100亿美元,额外隐性军费支出为100亿美元,中国1999年度军费支出合计200亿美元,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日本国会批准的1999年度日本国防卫费用支出总额为540亿美元,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点五(因日元在亚洲金融危机后贬百分之三十六,1999日本国民生产总值缩水一万余亿美元)。
         从以上统计数字可以看出,以绝对值计算,1999年度军费支出,美国占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十八点一,日本占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五点三,中国只占自己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是最少的。和美、日军费绝对值相比,中国军费增幅尚有相当弹性空间,至少可提升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点五,即250亿美元, 甚至可提高到百分之四,即400亿美元。
      这些专家认为,在这一军费比例下,中国基本上仍可被认为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而不至于被视为“穷兵黩武”和“中国威胁”。 中国战争实力不可低估   美国专家认为,中国人没有理由对自己国家军备缺钱而感到悲观,因为从国民经济结构和购买力平价的角度来看,中国和美、日实力差距并没有那么大。
         据世界银行统计,1999年,美国社会消费服务业产值,占美国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七十四;同年日本的社会消费服务业产值占日本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七十;而中国的社会消费服务业产值仅占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十。   这就是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与美日的差距的主要表现,在于不决定国家战争实力的社会服务业。
      换言之,美国的各大城市夜总会的消费收入、美国从新州大西洋赌城到加州拉斯维加斯赌城的消费收入、日本的夜总会收入、日本的其他娱乐场所消费收入等等,虽然可以为美、日社会创造出钞票,在战时却无法转换为战争能力。   实际上,这些专家认为,在决定国家实力的工业能源、原材料、加工制造业等能力方面,美、日并不比中国占多少优势,有些项目中国已与美、日并驾齐驱或者超越了后者。
         例如,中国钢产量、造船顿位、重型卡车生产能力、化工材料等,与美国不相上下,而中国的水泥产量,是美国的六倍!更重要的是,中国绝大部份战略资源,都在中国境内,而美日则有许多战略资源仰赖进口。这些因素决定了中国的国民经济一旦转入战时轨道,其“撑下去”的巨大自持力,将远远不是一些日本人吹嘘的“一天就可打完第二场甲午战争”那么容易对付的。
         中国难享购买力平价优势   从购买力平价的角度看,据1999年度世界银行统计,中国劳动力价格远低于美日。同样是一美元,在中国的实际购买力是在美、日的五倍。   如果世界银行这一统计是准确的话,那就意味着,按照美国技术标准,建造由一艘中型航母、四艘驱护舰、两艘核潜舰、一艘补给舰所组成的一个航母战斗群,美国需耗资200亿美元,而中国仅需耗资40亿美元。
         不过,这绝不等于说,中国的200亿美元军费,实际上等于1000亿美元,因为有不少尖端武器,中国需向外国购买。而中国对外军购时,其购买力平价不但对美、日没有优势,反而处于劣势。西方国家仍然限制对中国出口高技术武器装备,外国武器商因此可对中国漫天要价。
      此间观察家认为,中国要想真正享受购买力平价的优势,就必须走自己武装自己的道路。   日本难再威胁中国   美国专家认为,中国不会主动挑战美国利益,要说威胁,仅仅是在台湾问题上,中国可能被迫面对美国的干涉。不过,这些专家认为,中国对日本,却是一个可以感觉得到的巨大存在。
      他们说,尽管日本军费开支高于中国,但已经很难对中国构成真正的威胁,因为中国可以给日本以毁灭性的打击,而日本对中国却不行。在和中国对抗时,日本的王牌,还是美国的核保护伞。   专家们举例说,日本现有25座核电站,并计划2020年以前再增建20座,使核电达到其能源消耗的百分之二十五。
      这样一来,日本经济本很难经得起现代战争的打击。数十座核电站一旦遭到摧毁,国民经济将陷于瘫痪。   日本对于朝鲜的火箭试射卫星飞越其岛屿上空甚为恐惧。最近中国的一艘海军观测舰,在日本津轻海峡的国际水道上游弋一次,也把日本右翼吓得够戗,连声诺诺,不再到钓渔岛随意滋事挑衅。
      (观察家指出,这一事实显示,国家实力的威慑效用,远大于民众赴钓渔岛的示威)。   值得注意的是,缺乏战略腹地的日本,一直在试图弥补这一缺憾。从二战结束以来,日本不断寻求美国把日本原来强占的琉球和中国的钓鱼岛私授日本,以便将其战略纵深增加到1000海里。
         日、中再战将有可怕结局   按照这些专家的设想,如日本和中国发生全面战争,那么,中国可在东北吉林省部署中程地地弹道导弹,或在黄海部署中程潜射弹道导弹,或跨过轻津海峡,在日本海部署中程巡航导。这些导弹在卫星精确制导下,都可轻易毁灭日本诸岛。
      此外,中国还可用海军潜舰布设核水雷,在日本近海的传统地震带核爆,引发地震海啸淹没日本诸岛。   总之,此间专家认为,对日本怀有“靖康之耻尤未雪”之恨的中国,下次若再与日本交手,不会以常规海空军与之正面缠斗。“一天之内就打完第二场甲午战争”的结局,不大可能再是中国的战败,而是很可能是日本国的消亡。
      到时候,日本天皇即使想发第二次“终战”投降昭书,只怕都很困难了。   中国想威胁美国不难   英国《经济学家》最近分析说,无论俄、中如何反对,美国必将部署实际上是针对俄、中的NMD(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和TMD(战区导弹防御系统)。   但美国的专家却指出,不要说俄国,中国也可以轻而易举地让美、日的导弹防御计划落空。
      中国的中远程核武实力,足以击破NMD与TMD计划。   这些专家按照EKV(EXTROATOMPROPHIC KILLING VEHICLE,外层空间拦截器)击毁率+遭受第一次核打击毁损率+幸存核武对敌第二次打击力的方法,计算出如果美国在2005年前部署250枚EKV(以拦截50枚弹头),则中国须部署1176枚中远程核武。
      如美2010年EKV扩充到500枚(以拦截100枚弹头),则中国的远程核武须再增加一倍至2352枚。   中国有没有这种能力呢?据他们掌握的资料计算,中国无须将经济转入战时状态,在目前和平建设的环境中,就可轻松胜任地每年生产30枚DF-41、20枚JL-2、一至二艘094核潜艇。
         按照这一速度,中国在2005年完全可以部署150枚每枚携4个以上弹头的陆基机动DF-41和8艘094核潜艇(每艘载16枚各携4个以上弹头的海基潜射JL-2),这就将使中国的陆基和海基新式中远程核武总数达到1176枚之多,从而对美国(更不要说日本)构成无法拦截的威胁。
      根据同样道理,中国要想在2010前将弹头数翻倍,亦非难事。   问题是中国想不想威胁美国   何况,中国还可以部署以战略轰炸机为平台、载有核弹头的空基中远程巡航导弹HN-2,从而使中国的战略核武形成陆基、海基、空基的立体威慑。   此外,中国尚可使用威胁美国“软肋”的另一“杀手锏”——-向美国的传统敌对国家如伊朗、伊拉克、朝鲜等扩散大规模杀伤武器技术。
      这将增加中国和美国谈判时的筹码,并降低美国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的意愿。中国被迫扩充核武库的结果是,美国将不得不在中国全新战略核实力面前妥协,寻求建立美中战略平衡新格局。   这些专家指出,上述构想,只是一种可能,并非现实。至于中国是否真想威胁美国,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他们认为,中国一方面确需对美、日形成一定的威慑,以抑制台湾的独立幻想并争取南沙群岛主权;另一方面,又要防止“中国威胁”被感觉和夸大到令中国四面楚歌的地步。要取得这两者间的平衡,不但要靠战争能力的建立,也取决于中国的外交策略 。

    t***

    2005-07-02 18:32:29

  • 2005-07-02 16:58:37
  • 我是一个爱国青年,我同意俊杰同志的社论!!!
    我希望有关人士给予重视!!!

    君***

    2005-07-02 16:58:37

  • 2005-07-02 16:23:28
  •      打,我们是指定能赢,但我们因此所付出的代价是不太清楚的。
         我们今天的军事实力已经不是几十年前的中国了,我们的陆军可以说世界上最强的力量,对抗日寇的陆军是可以足够的;我们的海军力量虽然不是非常先进但我们数量足够,我们的水面舰艇可以与日寇拼数量,特别是我们拥有强大的潜艇力量足以打击日寇的水上水下目标;我们的空军正在进行现代化的改进,我们从俄罗斯进口的苏27、苏30加上我们自己的歼十足以对抗日寇F-15、F16等战机。
         我们有可能要与日寇开战,但我们就必须尽力把他打疼让他知道中国今天的力量,已经不是一个世纪前的中国了,同时可以警告美国的鹰派势力。
         我们一但与日寇开战并将其战败,这将是对台独势力的巨大打击,对与我们的统一大业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中***

    2005-07-02 16:23:28

  • 2005-07-02 13:47:39
  • 一头狮子领导的一百头羊强于一头羊领导的一百头狮子。

    天***

    2005-07-02 13:47:39

  • 2005-07-02 13:15:42
  • 中国在2008年前是不会打仗的.过了 是不会再嚣张!!!!

    独***

    2005-07-02 13:15:42

  • 2005-07-02 11:49:14
  • 灭了小日本

    f***

    2005-07-02 11:49:14

  • 2005-07-02 05:19:40
  •     我本人窃以为中日开战的可能性极小.
      
      什么都不要说,先看看美国今天在伊拉克是什么样子吧,算算吧,美国从开战到现在,出动的将近20万的兵力,花费了约2000亿美圆,而且还看不到尽头,难
    道说美国彻底赢了这场战争了吗?这还是一个超级大国跟一个发展中的不算富裕的
    小国之间的战争.
      
      影射到中日之间的战争,我以为大的战争根本就打不起来,因为如果打起来谁都输不起,就综合来看,中日双方谁都没有把握必胜对方,就算中日之间的矛盾已经激
    化到要靠战争来解决的情况下,双方都会通过各种渠道来化解矛盾,回避战争的.这就好比你会不会因为一些小的,还没有涉及到你根本的利益而去跟一个与你实力相当的人去性命相博?
      
      不过中日近来在多个方面的矛盾都有激化的趋势,我以为也许会因为一些偶然
    事件会爆发一些小的,局部的冲突的可能性倒是很大,而且这些地方必定会在海上,
    如果这样的话中国肯定是吃亏的,因为中国海军的实力比之日本来可以说是"菜鸟
    级"~~~
    。
      

    春***

    2005-07-02 05:19:40

  • 2005-07-01 18:44:32
  • 就像大老虎与狗打架,您说谁赢?

    b***

    2005-07-01 18:44:32

  • 2005-07-01 15:21:51
  • 100%胜算。打日本像玩一样。
    就现在中国的实力,美国也不敢轻易对华动武,因为中国地大物博,美国又是远距离作战,更何况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不怎么样,爱国者就像废物一样,海湾战争中把自己打个熊样,真正伊拉克的导弹没打下几个,
    但中国也不想和美国打,因为中国在发展经济,以经济建设为主,战争对于中国来说只是劳民伤财。

    北***

    2005-07-01 15:21:51

  • 2005-07-01 10:15:39
  • 如果是局部战争日本必胜,如果是全面战争没有胜负,但日本损失会更大,两国经济也都将崩溃。如果爆发核战日本必输,但我们不应忘记的是美日同盟及协防条约。

    m***

    2005-07-01 10:15:39

  • 2005-07-01 09:22:59
  • 中国肯定能胜利,但也会付出相当大的代价

    塞***

    2005-07-01 09:22:59

  • 2005-06-30 22:09:57
  • 偶以为第二次抗日战争和第一次抗日战争的过程、结果都惊人地相似!

    我***

    2005-06-30 22:09:57

  • 2005-06-30 18:46:47
  • 其实我们的胜算只有50%  因为日本是无核国家我们是不可以对他们使用核武器的。而日本这几年的军事发展很快,大有超越中国之势(现在还是中国比较强),而中日开战美国虽不会直接参战,但是他会给日本的做后勤和提供情报等。另外中国现在经不起战争(这几十年是中国必须把握的发展经济的黄金时期)。而日本也经不起战争,因为他是一个岛国资源匮乏。

    开***

    2005-06-30 18:46:47

  • 2005-06-30 13:36:58
  • 俊杰  你说的非常出色
    也恰倒好处
    现在军人的素质真令人担忧
    拿我们的首都来说吧,
    我亲眼见过军人,穿军装,三五成群的去嫖妓,
    和妓女讨价还价

    x***

    2005-06-30 13:36:58

  • 2005-06-30 11:56:18
  • 中日战争!!!!
    如果日本首先开战,我们只有备水一战,如不是先抗议,而是直接应战,胜算有50%,如果美国参战,胜算只有30%.而我们不会首先开战.

    沧***

    2005-06-30 11:56:18

  • 2005-06-30 10:21:43
  • 有道理   
    

    z***

    2005-06-30 10:21:43

  • 2005-06-30 09:59:57
  • 杀敌1000,自损800。
    无所谓胜负,最终的结果是平局。
    我是反战分子,你们要打仗,我就去静坐示威。
    如果打海战,不知要打死多少鱼啊!我就去海边捡鱼去,嘿嘿,不要钱的早餐。

    胭***

    2005-06-30 09:59:57

  • 2005-06-30 09:15:11
  • 打日本人有胜算,关键是,还没打完他爹就出来了,
    所以说,中日间口水仗还有得打的。
    另外关于战争不是一件大孩子的游戏,别抱着一种审美来褒贬
    兵 凶 战 危!!!

    无***

    2005-06-30 09:15:11

  • 2005-06-29 22:51:28
  • 100%,难道你没信心吗。愚蠢的问题。

    哈***

    2005-06-29 22:51:28

  • 2005-06-29 20:42:42
  • 信息战,是最好的选择.

    s***

    2005-06-29 20:42:42

  • 2005-06-29 18:38:44
  • 奶奶个熊,我们中国可是13仡人啊!是小日本的n倍呀!血拼肯定拼得过!

    小***

    2005-06-29 18:38:44

  • 2005-06-29 14:41:33
  • 谁也赢不了

    雕***

    2005-06-29 14:41:33

  • 2005-06-29 14:32:18
  • 中日开战中国获胜是一定的 ,但中国也会付出承重的代价。所以中国现在不应该和小日本闹的太僵,等将来中国的经济建设搞好了。有小日本受的/

    沈***

    2005-06-29 14:32:18

  • 2005-06-29 13:34:48
  • 个占一半把
    

    小***

    2005-06-29 13:34:48

  • 2005-06-29 09:20:55
  • 能!!不过中国不大会主动与日本开战!

    j***

    2005-06-29 09:20:55

  • 2005-06-29 06:19:41
  • 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因为是在日本没有和中国交战的时候.当日本和中国交战的时候,我们被迫使用核武器,于是,日本战争狂受到应有的惩罚----该国多行不义必自毙----灭国亡种了,中国虽然受到严重损失,但最终赢得最后的胜利.

    p***

    2005-06-29 06:19:41

  • 2005-06-28 21:15:08
  • 能打起来的话!中国就受累了!就小日本包在“内环”,即使能胜利。也不知要受多少的破坏!

    雪***

    2005-06-28 21:15:08

  • 2005-06-28 21:13:42
  • 想一下当初日本对中国发动战争时,中国有多少胜算就知道现在如果日本对中国发动战争,中国有多少胜算!

    再***

    2005-06-28 21:13:42

  • 2005-06-28 19:54:17
  • 那要看谁先动手了.如果中国先动手,那么日本必败无疑.如果日本先开战,中国会在付出巨大代价后并在美国的参与下以平局收场,那样作对日本十分有利.
    但是不管是谁先开战,都会是闪电战的形式.

    S***

    2005-06-28 19:54:17

  • 2005-06-28 17:26:24
  • 人口及战争潜力:100%
    二炮:100%
    陆军:100%
    海军:40%(军舰虽老旧,但数量有保证,也有一些质量好)
    空军:50%(同海军)

    三***

    2005-06-28 17:26:24

  • 2005-06-28 16:10:20
  • 美国专家认为,中国人没有理由对自己国家军备缺钱而感到悲观,因为从国民经济结构和购买力平价的角度来看,中国和美、日实力差距并没有那么大。 
      

    d***

    2005-06-28 16:10:20

  • 2005-06-28 15:49:12
  • 中日之间如果发生战争,没有胜利者。
        

    l***

    2005-06-28 15:49:12

  • 2005-06-28 15:34:24
  • 不要等美国对中国指手画脚!先用原子弹把日本干掉!在回来和美国谈判,我想那时美国好象没有必要考虑中国敢不敢使用核武器了吧?(这事美国也干过啊)那就好,接下来问题中国说了算!不敢冒天下之大不为!就不能遏止天下之大不为!

    y***

    2005-06-28 15:34:24

  • 2005-06-28 15:19:33
  • 大打日不如中,小打中不如日

    小***

    2005-06-28 15:19:33

  • 2005-06-28 15:14:33
  • 中国完胜!日本的军事力量很弱。

    y***

    2005-06-28 15:14:33

  • 2005-06-28 14:22:58
  •    中国取胜有两条路:一,使用核武器,摧毁日本,自己也被打回石器时代。二,攻占日本本土。
       评论:走第一条路自身损失太大,并且会遭到国际社会谴责,处处树敌,即使打赢了以后的路还是很黑暗的;走第二条路条件不允许,解放军没有能力在日本登陆。
       如果日本侵略中国,再没有美国介入的情况下中国完全靠本土战可以击退日军,但是要赢得胜利很难。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没有把握打败日本,即使勉强胜利了,损失也是无法承受的。所以为了国家的利益,在几十年内中日关系不能闹得太僵,更不用说主动宣战了。如果日本人真要侵略中国的话,我们也只有放手一搏,拼个两败俱伤罢了。

    格***

    2005-06-28 14:22:58

  • 2005-06-28 14:20:54
  • 我觉得有八成!

    y***

    2005-06-28 14:20:54

  • 2005-06-28 13:30:11
  • 打仗开始也许会有困难,以后会好的,总之会赢

    菜***

    2005-06-28 13:30:11

  • 2005-06-28 12:21:00
  • 中国必胜!100%

    b***

    2005-06-28 12:21:00

  • 2005-06-28 12:14:36
  • 海***

    2005-06-28 12:14:36

  • 2005-06-28 10:58:21
  • 中日一旦开战,胜负关键取决于领导人的意志。日本在钓鱼岛、晓春油田、台湾等问题上屡次试探中国政策底线。而作为中国决策层,也在为解决问题而积极的、务实的着手予以解决。我认为,如果中日开战不可避免,作为中国就必须拥有将小日本打退到史前文明的决心,否则隔靴搔痒,无助于打压日本右翼势力的抬头趋势。

    x***

    2005-06-28 10:58:21

  • 2005-06-27 22:31:35
  • 打仗,要看政府是否高效,廉洁.现在我们的政府是什么样的大家都是清楚的,你们说我们这样的政府能打映吗?敢打仗吗?

    东***

    2005-06-27 22:31:35

  • 2005-06-27 20:18:12
  • 要说足球赢它费劲,打仗小日本可不行了啊,虽然现在的日本有着雄厚的经济实力,还有完备的工业基础,先进的科学技术,还有装备先进的军队,等等.但现在的中国不是清王朝和民国战乱的中国,近代史上的中国一去不复反了,现在的中国在世界上可以向任何国家说"不"别说日本,老美来了,照样打跑他,美国那样的强大,欺负伊拉克和南联盟可以,解放军不是萨达姆的共和国卫队,中国的导弹技术在 世界上很先进了,可以在很多地方打到小泉的办公楼,电子对抗部队也在世界上很先进的.还有解放军的几个王牌集团军,非常的厉害,王牌军的装备和快速反映能力是很不错的,海军和空军的装备弱了点,但三军联合作战的能力,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我相信只要中国人都团结起来可以战胜任何一个国家的侵犯.

    可***

    2005-06-27 20:18:12

  • 2005-06-27 20:04:49
  • 胜利属于正义的人民!~

    o***

    2005-06-27 20:04:49

  • 2005-06-27 19:17:58
  • 士兵贪生怕死流氓成性
    指挥争权夺利好大喜功
    攘外必先安内,兵民一体上下同心,让日本从亚欧大陆消失
    中华民族不是羔羊,羔养还有角呢
    犯强汉者虽远必诛,何况小日本离我堂堂中华泱泱九洲咫尺之途
    中国必胜

    民***

    2005-06-27 19:17:58

  • 2005-06-27 18:23:39
  • 应该说,中国的胜算还是有的。
    因为我们有战胜他们的历史,
    在心里上我们有优势。
    在战斗力上,我军有优良传统。
    在战斗力上不会输给日本。
    海军顶多打个平手;
    空军有优势;
    陆军肯定赢。

    阿***

    2005-06-27 18:23:39

  • 2005-06-27 17:51:34
  • 100%中国打什么战争都该用持久战,用中距离导弹打他们,他们的爱国者比我们导弹贵多了,一个海上封锁打的穷死他

    考***

    2005-06-27 17:51:34

  • 2005-06-27 15:29:36
  •    中国必胜!中国13亿人日本才2亿7挑1,还不赢。。
    再说日本所有物资要进口,中国多少能自足,打仗是消耗战,日本不解决补给问题是达不了的。而且我们是正义的道义上是得道的,日本是侵略的,失道者寡助!
      打日本大家都快报名啊!!!!

    m***

    2005-06-27 15:29:36

  • 2005-06-27 12:31:58
  • 50%

    k***

    2005-06-27 12:31:58

  • 2005-06-27 12:22:01
  • 现在预测不到未来

    太***

    2005-06-27 12:22:01

  • 2005-06-27 11:48:15
  • 看来中国人虽然没有被日本打掉志气,但胆气确实损失不小,甚至自己的力量都不相信了.
    就是中日现在开战,根本没有失败的可能.我们没有必要害怕日本.我们知识担心我们现在开展要付出的代价和战争对我国将来的影响有多大的问题.而不是胜算有多少的问题.即使美国干涉,即使中国战败,日本也会面临灭顶之灾的,他只会成为美国的牺牲品,中美的战场.我们有必要担心吗?
    当然,我们不能向李鸿章那样的妥协的卖国贼那样战.我们现在中国实质上还面临着:内部不稳定的威胁.我们更加不能轻易言战了!

    P***

    2005-06-27 11:48:15

  • 2005-06-27 11:19:49
  • 没有胜,都有伤,没有败

    圣***

    2005-06-27 11:19:49

  • 2005-06-27 11:01:18
  •    根据中国目前的情况,不易开战。因为现在我国经济实力不如发达国家雄厚,所以我国要先发展经济,后以和平化解各国之间的分争 
    参考文献:环球日报1998/02/15 
     
    

    f***

    2005-06-27 11:01:18

  • 2005-06-27 10:59:13
  •      中日间开战,中国必需从空中和海上入手,因为日本是岛国,我们要赢就注定要有强大的空军和海军,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的海军还不是日本的对手,由其是海面上的舰队,主要是各舰队的力量分布不均匀,最近的新驱都是装备在南海舰队,而为东海舰队装备的船只又迟迟未到位,所以到时开战就要把各舰队的先进军舰集中在一起。
      中国的潜艇部队虽然强大,但是日本的反潜的能力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到时开战,海上的战场必定是很惨烈的。 就目前中日之间的空中力量对比,两国的装备都不相上下,中国现在大力加强空军的发展,目前的第三代战斗机和日本的数量相当,但是是远离本国作战,所以前景就不那么乐观,要赢得战争的胜利,所以我们的空军就要加大力度发展,装备更多的第三代战斗机和第四代战斗机。
       排除空军和海军,中国的导弹部队占有绝对的优势,到时可以对日本实行地毯式攻击和毁灭式打击。 所以我就定为50%,因为大家各有长处,好难下定论。

    l***

    2005-06-27 10:59:13

  • 2005-06-27 10:49:55
  • 现在部队的兵员素质太差,必须改变现有的兵役体制,现在基层士兵的文化素质太低。平均水平在初中以下,很多战士不知道欧母定律,简单的几句外语也不会,高科技面前,他们是看装备的而不是用装备的人,稍微复杂的装备一点的小毛病都不会修理,真打起仗来,心理素质又特别的底下,如何应对,可想而知了。

    j***

    2005-06-27 10:49:55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热点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