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心理科
治疗失眠好的

失眠的治疗

失眠的治疗,该怎么治疗失眠呢,我已经有五年的失眠症状了,看过专业的心理医生也没有用,医生给开过少量的安眠药,我也仅能维持每晚睡两到三个小时,请问失眠要怎么治疗呢 

好评回答

2010-01-03 16:38:57
hohohappy_bt2ho |2010-01-03 16:38:57 72 20 评论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
美
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查看全部>>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
美
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0/300

其他答案(共8个回答)

    2009-12-29 17:29:54
  •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
    美
    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

    查看全部>>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
    美
    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霓雨 | 2009-12-29 17:29:54 70 22 评论
    0/300
  • 2009-12-29 11:12:14
  • 好睡眠需要好习惯:
    1.经常锻炼,哪怕只是散散步。
    2.下午7点后不进食含咖啡因的食物
    3.就寝前一小时,不做任何需要费神思考的工作。在信封上写地址?可以。分析文章?不行。 
    4.把卧室的温度调整到会感觉稍微有点冷。 
    5.保持卧室黑暗。研究表明,即使是数字闹钟发出的微小的光都可以扰乱睡眠周期
    6.尽可能保持卧室整洁。乱糟糟的就上床可没那么安生。
    7.每天吃一粒美梦胶囊,补充体内褪黑...

    查看全部>>

    好睡眠需要好习惯:
    1.经常锻炼,哪怕只是散散步。
    2.下午7点后不进食含咖啡因的食物
    3.就寝前一小时,不做任何需要费神思考的工作。在信封上写地址?可以。分析文章?不行。 
    4.把卧室的温度调整到会感觉稍微有点冷。 
    5.保持卧室黑暗。研究表明,即使是数字闹钟发出的微小的光都可以扰乱睡眠周期
    6.尽可能保持卧室整洁。乱糟糟的就上床可没那么安生。
    7.每天吃一粒美梦胶囊,补充体内褪黑素(褪黑素能调节人体的生物钟)
    懒懒的高贵 | 2009-12-29 11:12:14 71 22 评论
    0/300
  • 2009-12-29 11:10:32
  • 多多运动,锻练身体,
    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
    而神经衰弱患者的病症又会加重失眠
    而且失眠还会让记忆力直 线下降呢
    单纯的西药只是缓和,不能治疗
    这可是我亲身休会过的呀,吃过很多西药
    还是没治好,
    还把胃给吃坏了。
    我是用失眠康复汤治疗好的
    想彻底治疗还是中药,
    失眠康复汤现在已经流传三十多年了,纯中药制剂,效果很好,
    而且配方在网上免费公布了 
    
    咕嘟嘟 | 2009-12-29 11:10:32 70 22 评论
    0/300
  • 2009-12-27 12:53:34
  • 失眠真的挺顽固的,而且这个和自己的心里有很大关系
    比如,你的思想一直处于紧绷状态,你就不能得到放松
    自然会造成失眠
    我有段时间就是总想事情,所以失眠
    不过我在香睡网上看到了很好的方法
    我是按照那上面说的去做的 现在失眠症状缓解了很多
    晚上能睡着了,夜里惊醒的次数变少了
    我建议你也去看看,挺不错的
    
    白月光 | 2009-12-27 12:53:34 70 22 评论
    0/300
  • 2009-12-23 15:11:29
  •   在枕头旁边,放10克左右切成丝的生姜,就能催人入眠。 
    食疗偏方: 
      猪心1个,三七、蜂蜜各30克。将猪心洗净,与三七共煮,待猪心熟后加入蜂蜜。吃肉饮汤。 
      麦仁30克,大枣15枚,甘草15克。小麦去皮,与后2味入锅,加水3碗,煎至1碗。
      每晚睡前顿服。   山楂核30克。炒焦成炭,捣碎,水煎后加适量白糖,每晚睡前服1剂。主...

    查看全部>>

      在枕头旁边,放10克左右切成丝的生姜,就能催人入眠。 
    食疗偏方: 
      猪心1个,三七、蜂蜜各30克。将猪心洗净,与三七共煮,待猪心熟后加入蜂蜜。吃肉饮汤。 
      麦仁30克,大枣15枚,甘草15克。小麦去皮,与后2味入锅,加水3碗,煎至1碗。
      每晚睡前顿服。   山楂核30克。炒焦成炭,捣碎,水煎后加适量白糖,每晚睡前服1剂。主治心悸、失眠。(胃酸过多者忌用)   鸡蛋2个,枸杞15克,红枣10枚。先将枸杞、红枣用水煮30分钟,再将鸡蛋打入共煮至熟,日服2次。主治失眠、健忘。
         酸枣仁粉10克,绿茶15克。清晨8时前冲泡绿茶15克饮服,8时后忌饮茶水。晚上睡前冲服酸枣仁粉10克。凡高血压、心动过速、习惯性便秘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龙眼肉15克,枸杞10克,红枣4枚,粳米100克、洗净,加水煮成粥,日服2次(晨起空腹和晚睡前),常服效佳。
         干龙眼肉、芡实各15克,粳米100克,去心莲子6克,白糖适量。将芡实煮熟去壳,捣碎成米粒状;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莲子、龙眼肉、芡实及清水,煮成粥后调入白糖,每日1剂。   将花生叶(鲜叶最好)用白开水冲水入壶内或杯内,等花生叶的色泽泡下后饮下,约10分钟左右,即能入睡,有效率达95%以上。
       茯神15克,生鸡蛋黄1个。茯神加一杯半水,煎成一杯。稍凉加入鸡蛋,搅匀。睡前先以温水洗脚,然后乘热服下药液,时间不长即可安眠。   丹参、远志、石菖蒲、硫黄各20克。共研细末,加白酒适量,调成膏状,贴于脐中,再以棉花垫于脐上,用胶布固定,每晚换药一次。
         党参15克,麦冬(去心)9克,五味子6克,夜交藤、龙齿各30克。晚饭前水温服,留渣再煎,晚上睡前1小时再服,每日1剂。   党参60克,玄参30克,琥珀18克,朱砂、麦冬各12克。共研细末,过筛。每次服3-5克,睡前半小时白开水送服。
         枸杞30克,炒枣仁40克,五味子10克。和匀,分成5份。每日取1份,放入茶杯中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或日饮3次,但每次不少于500毫升。 。
    虎哥 | 2009-12-23 15:11:29 68 22 评论
    0/300
  • 2009-12-23 14:13:17
  •   你最近心里是不是总有烦心事啊?心里总想着事情肯定睡意就小的,你这样的话白天就尽量不要睡觉了,现在天气也好了多出去运动运动打打球,让自己很累,但是不能睡觉,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打点热水泡泡脚舒缓下,然后上床睡觉,肯定会睡得很香滴!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

    查看全部>>

      你最近心里是不是总有烦心事啊?心里总想着事情肯定睡意就小的,你这样的话白天就尽量不要睡觉了,现在天气也好了多出去运动运动打打球,让自己很累,但是不能睡觉,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打点热水泡泡脚舒缓下,然后上床睡觉,肯定会睡得很香滴!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
      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 美 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
      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
      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美丽毛毛 | 2009-12-23 14:13:17 68 22 评论
    0/300
  • 2009-12-22 22:19:09
  •   一、不要补觉:如果你在夜里醒来过了15分钟还不能重新入睡,那就打开收音机听听广播,等有了睡意再关掉广播。记住:不管你在夜里睡得好不好都要在第二天早上按时起床,即便是周末也不能试图补补觉,因为这种做法对克服失眠症没有任何帮助。 二、不要养成赖床的习惯:你只有真的感到困了时再上床睡觉,如果你在床上躺了15分钟还不能入眠,那就起来做些单调而轻松的事情,譬如:看看书、织织毛线、看看...

    查看全部>>

      一、不要补觉:如果你在夜里醒来过了15分钟还不能重新入睡,那就打开收音机听听广播,等有了睡意再关掉广播。记住:不管你在夜里睡得好不好都要在第二天早上按时起床,即便是周末也不能试图补补觉,因为这种做法对克服失眠症没有任何帮助。 二、不要养成赖床的习惯:你只有真的感到困了时再上床睡觉,如果你在床上躺了15分钟还不能入眠,那就起来做些单调而轻松的事情,譬如:看看书、织织毛线、看看电视或者看一下家庭帐本。
      切记:不要做让自己激动的事情。有了困意就上床,到了床上又不困了的话就再起来做上述的事情,直到上了床能够很快入睡。要养成每天都准时起床的习惯。 三、睡觉之前要使心平静下来:有些人一天到晚都很忙,到了晚上躺在床上才想起来要把白天所发生的事情细想一遍。
      这么做的结果当然不利于睡眠。正确的方法是在睡觉前的一两小时抽出十几分钟集中精力把白天的事情想一想,做出该如何处理问题的决定,之后将第二天要做的工作简单地做个计划。这种方法可以帮助你减少烦恼、放松大脑,使你能够一上床就很快入眠。 四、睡前不喝咖啡不抽烟:咖啡、可口可乐和巧克力都含有使人兴奋的咖啡因,因此睡觉之前不要喝、吃这些东西。
      此外抽烟也容易使人兴奋,因此一定要改掉睡觉之前抽烟的习惯。 五、睡前不饮酒:一些人为了放松自己喜欢睡觉之前喝点酒,以为这样可以帮助睡眠,其实这是错误的。要知道酒精抑制了你的中枢神经,也破坏了你的睡眠,过几个小时后,由于酒精的刺激你还会醒来感到头痛。
      长期下去对你的健康有百害而无一利。 六、睡前吃点东西:睡觉前一两个小时吃一片面包和一个水果,或者喝一杯牛奶。但是不要吃太甜的东西,因为甜品容易使人紧张。 七、养成睡前停止思考的习惯:睡觉之前,听听曲调委婉、节奏舒缓的音乐,或者学会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如:雨声、虫鸣等等。
      倾听大自然的方法开始做起来会有些困难,不过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学会。有两个简单的方法:1、放慢呼吸、想象一下你吸进的气是如何从体内呼出的,这一练习可以在白天做,时间长了晚上做就可以帮助你的睡眠。2、当你想起不愉快的事情时,你要努力尽快想些轻松、愉快的事情冲淡这些不快。
       八、晚间散步:长期患失眠症的人也可以在晚间散散步,地点最好选择居家附近,距离不要太长。散步可以放松肌肉,使身体发热(不是发烧),通常当体温降下来时,人也就会感到困乏想睡觉。 九、睡前洗个热水澡:人在入睡时体温低,而白天体温是最高的,根据这个理论,人在睡觉前两三个小时洗个热水澡可以帮助睡眠,因为洗澡能将体温升高,等到了你的睡觉时间,你的体温也就降了下来。
       十、睡前做爱:对于许多人来说,睡前做爱可以使身体完全放松,也能提高睡眠的质量。如果有些人对性行为感到不安或紧张就不必使用这一方法。 。
    Happiness | 2009-12-22 22:19:09 69 22 评论
    0/300
  • 2009-12-22 20:56:01
  • 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有助眠与安定时经的作用:如奇异果、豆浆、芝麻糊、玉米汤。
     每晚睡前若要喝牛奶来助眠,请搭配饼乾、面包之类的甜点,因为虽然牛奶中
    的钙质可以安神助眠,但是因为牛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反有
    提神的作用,如能搭配一些高糖食物可以促使血管收缩素的分泌较能产生睡意。
    或者服用安全有效的-安-美-宁等保健食品,有很好的调节神经功能方面的作用,有助于改善睡眠
    xiaridefe_ie999 | 2009-12-22 20:56:01 69 22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3)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心理科相关知识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