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人体常识

我这种情况是不是便秘

快一周了,我就是不排便,肚子经常是不舒服,早上起床肚子疼。总是有想排便的感觉,但是,去厕所又排不出来,就感觉自己用不上力,好不容易出来一点儿,也不干,而且,还有点稀。

多少天了,就这样,肚子里都没有地方装食物了,这两天都没有饥饿感,不想吃东西。
便秘应该是干燥的才对,可是,

查看全部>>

快一周了,我就是不排便,肚子经常是不舒服,早上起床肚子疼。总是有想排便的感觉,但是,去厕所又排不出来,就感觉自己用不上力,好不容易出来一点儿,也不干,而且,还有点稀。

多少天了,就这样,肚子里都没有地方装食物了,这两天都没有饥饿感,不想吃东西。
便秘应该是干燥的才对,可是,我这种情况算不算便秘呢。
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么?
谢谢!
问题补充:先谢谢你的帮忙。
以前从来没有过,我今年18岁,1.72m 49kg,
我每天坐办公室,有半年多时间了,不运动,是不是和这个有关?
最近饮食,没什么改变。

好评回答

2009-12-01 08:42:57
shangxi32_i774u |2009-12-01 08:42:57 45 16 评论
大便干硬、排便困难,两天或是两天以上没有排便的情况就属于便秘。
  建议您还是多注意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调节和改善,不要经常性的吃辛辣的食物,多注意运动和锻炼,不要久坐久站
 
0/300

其他答案(共6个回答)

    2009-12-10 17:04:04
  • 你每天养成一个定时上厕所的习惯,这样,每天到那个时间你就会有感觉的!饮食要多吃蔬菜,水果,比如芹菜,菠菜多吃点!也可以每天多喝点果汁,但是要是自己榨取的新鲜果汁最好了,早起喝杯蜂蜜水,温水冲的! 
    喝茶的话也不要太浓,太浓对身体有损伤,不要喝咖啡! 
    如果便秘很严重的话可以试试饮
    泰
    思
    通,它的有效成分是麦粒糊粉层,服用之后不会腹泻的,也没有依赖性,是调理肠道功能的最佳产品哦,呵呵...

    查看全部>>

    你每天养成一个定时上厕所的习惯,这样,每天到那个时间你就会有感觉的!饮食要多吃蔬菜,水果,比如芹菜,菠菜多吃点!也可以每天多喝点果汁,但是要是自己榨取的新鲜果汁最好了,早起喝杯蜂蜜水,温水冲的! 
    喝茶的话也不要太浓,太浓对身体有损伤,不要喝咖啡! 
    如果便秘很严重的话可以试试饮
    泰
    思
    通,它的有效成分是麦粒糊粉层,服用之后不会腹泻的,也没有依赖性,是调理肠道功能的最佳产品哦,呵呵,我可是有亲身体验滴~~~呵呵给个最佳答案吧!
    霓雨 | 2009-12-10 17:04:04 59 18 评论
    0/300
  • 2009-12-09 14:22:01
  •      别担心。肠道水疗治疗便秘颇具科学性,肛肠专家说通过重建肠道机能来治疗便秘是最为彻底的。很多人洗肠主要是用来美容、养生,然而盛行之下争议很大,中国女性掀起洗肠之风,是流行所趋,是虚荣所致,还是美容所要,治疗所需?我看都有
    治便秘秘方 | 2009-12-09 14:22:01 45 21 评论
    0/300
  • 2009-12-09 11:08:36
  • 您好! 便秘是指大便不通,粪质干燥坚硬,解而不畅之病症,便秘主要是由于食物因素、排便动力不足、不规律的排便、肠道宿便太多等主要因素引起的胃肠道消化系统失常。便秘轻则引起暗疮、色斑、肤色沉着等皮肤病等。严重的长期便秘可能导致直肠炎、肛裂、痔疮,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肠穿孔、患结肠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肠道水疗——21世纪最先进的便秘绿色疗法,通过舒氏肠养生彻底清除大肠垃圾和肠道寄生虫,恢复肠道菌群...

    查看全部>>

    您好! 便秘是指大便不通,粪质干燥坚硬,解而不畅之病症,便秘主要是由于食物因素、排便动力不足、不规律的排便、肠道宿便太多等主要因素引起的胃肠道消化系统失常。便秘轻则引起暗疮、色斑、肤色沉着等皮肤病等。严重的长期便秘可能导致直肠炎、肛裂、痔疮,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肠穿孔、患结肠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肠道水疗——21世纪最先进的便秘绿色疗法,通过舒氏肠养生彻底清除大肠垃圾和肠道寄生虫,恢复肠道菌群、肠粘膜、肠蠕动等肠道机能,减轻皮肤、肝脏、血液等器官组织的排泄负担,在治疗便秘的同时改善皮肤,达到治疗、美容、预防、保健等作用,是国内外最为流行、最受欢迎的治疗便秘方法。
    klujiu | 2009-12-09 11:08:36 60 18 评论
    0/300
  • 2009-12-02 00:55:08
  • 看到大家都在寻找有效治疗便秘的方法,给大家推荐一个治疗便秘的小秘方吧!我说的这个可是我自己的亲身体会哦!!
    偶是从生下来就开始便秘,直到这把年纪,喝蜂蜜、吃水果等所谓秘方都用过,但都因为不能长期坚持而失效,所以经常为漂亮的脸上长疙瘩而烦恼。
       
    前几个月老公出差回来给我带回了20袋中药饮片香竹堂秘制药橙干,为了不糟踏东西,一向不喜欢喝中药的我憋着劲,没办法了,只能喝掉。为了怕麻烦,我没有...

    查看全部>>

    看到大家都在寻找有效治疗便秘的方法,给大家推荐一个治疗便秘的小秘方吧!我说的这个可是我自己的亲身体会哦!!
    偶是从生下来就开始便秘,直到这把年纪,喝蜂蜜、吃水果等所谓秘方都用过,但都因为不能长期坚持而失效,所以经常为漂亮的脸上长疙瘩而烦恼。
       
    前几个月老公出差回来给我带回了20袋中药饮片香竹堂秘制药橙干,为了不糟踏东西,一向不喜欢喝中药的我憋着劲,没办法了,只能喝掉。为了怕麻烦,我没有煎,直接就是用开水泡着喝,跟泡茶一样!
       
    喝了十几天,神奇的结果就出现了,能正常每天1-2次排便,于是乎,喝完这些之后,我自己又去网上买了10袋,一个月下来,便秘完全好了。
    现在已经停用很长一段时间了,一直排便正常的,香竹堂秘制药橙干真的根治了我的便秘!
    jiguanzhange | 2009-12-02 00:55:08 59 18 评论
    0/300
  • 2009-11-30 18:53:06
  •   便秘可不是开玩笑的。有时,便秘可能令人痛苦。但通常可找出你的肠子为何慢吞吞的原因。这可能包括饮食缺乏纤维、水分摄取不足、生活压力、使用药物、缺乏运动及不良的排便习惯等因素。
    我们考虑了各种原因,并将各疗法介绍如下 
    你真的便秘吗? 
    你认为自己有便秘问题,但你真的有吗?我们的生活里经常接触到许多通便秘的广告,让你觉得每天都得排便才是健康的,但修斯特博士却不认为如此。<...

    查看全部>>

      便秘可不是开玩笑的。有时,便秘可能令人痛苦。但通常可找出你的肠子为何慢吞吞的原因。这可能包括饮食缺乏纤维、水分摄取不足、生活压力、使用药物、缺乏运动及不良的排便习惯等因素。
    我们考虑了各种原因,并将各疗法介绍如下 
    你真的便秘吗? 
    你认为自己有便秘问题,但你真的有吗?我们的生活里经常接触到许多通便秘的广告,让你觉得每天都得排便才是健康的,但修斯特博士却不认为如此。
      许多人患的是心理上的便秘,他们自认为有便秘,但其实并没有。事实上,排便的需求因人而异。对某些人,一天排三次可能是正常的,对某些人,一周三次或许就足够了。 谨慎使用通便剂 市面上的通便剂通常能发挥效果,但它们容易让使用者上瘾。如果服用过多这类化学产品,你的肠子将依赖它们,结果使便秘更严重。
       那么,何时该用通便剂呢?几乎都不要用。 我的方法是,每天早上起来必须一大杯温开水加淡盐或蜂蜜水~~~记住是一大杯,然后活动活动,吃早饭,然后吃完早饭就去WC蹲~~~一般15分钟左右~~~因为每次饭后肠子蠕动比平时快,所以我选择这个时间去WC,也可以早上喝完水去,记住主食要少吃,蔬菜多多吃,我主要多吃芹菜和韭菜,其余时间就吃水果,我一般主要吃香蕉和苹果,这两样粗纤维比较多~~~就这样奇迹终于出现了,我一直以为我永远都治不好我的便秘了呢,因为我以前吃的少,一般两三天没有便意,不爱吃水果,上不出来就吃泻药,吃了两年后我发现我自己不会DB了~~在网上查了下原因,因为药吃多了,肠子有依赖性,自己不会收缩和反射性小,所以就~~~是真的,有的时候五六七天都上不出来,痛苦~~~后来在网上看到要在吃的中多多增加粗纤维,所以就多吃,坚持了几天,奇迹出现了~~~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奇迹出现了~~~ 还有,对付便秘的食谱 醋拌圆白菜 制作方法 1、将500克的圆白菜加少许的盐,用开水焯一下。
       2、放凉后切成块,挤出水分。 3、一杯醋、1/2杯的鱼汤、2勺酒、1/2勺的盐和一根红辣椒拌在一起,煮后放凉。 4、将圆白菜和汤料倒在一个密封的瓶子里储存一天即可食用。 醋腌莲藕 制作方法 将莲藕焯一下,放入适量的糖、盐、醋和香油即可。
      醋腌莲藕可以存放在密封的瓶子里做每天早餐的小菜。 紫菜芝麻饭 制作方法 将100克烤紫菜剪成细丝,再将120克黑芝麻和120克白芝麻用擀面杖擀碎。把三种原料拌在一起储存在瓶子里,每餐舀一两勺和米饭拌在一起。 油焯海带 制作方法 1、300克海带用开水焯熟,100克黄豆用水煮熟。
       2、在盆中放入海带和黄豆,再放入适量的盐、酱油、醋、味精、葱花,搅拌均匀即可。(贴士)可以促进排便的蔬菜 莲藕:能清除肠道污物,防止大便板结,刺激肠壁防止便秘。 紫菜: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钙、钾、铁,促进肠胃运动。 芝麻:含有氨基酸、食物纤维和矿物质和维生素b,促进排便。
       海带:含有的食物纤维可以增加便量,维生素和矿物质促进肠胃蠕动。 黄豆: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可对肠内大便产生作用。大豆中的食物纤维可吸收肠内水分使便量增加,促进排便。 圆白菜:不仅具有丰富的纤维素,还含有能增强肠胃蠕动的维生素k和维生素u。
       便秘女士的零食之选: 女性大都有吃零食的习惯,有便秘的女孩子可以选择以下这些对缓解便秘有帮助的零食,例如:核桃、酸奶、烤紫菜、青梅干。 核桃:核桃具有补肾、暖肺、润肠的作用。体弱、产后的便秘妇女尤其适合。核桃对大便异常干燥者十分有效。
       青梅干:青梅干中的柠檬酸不仅可以刺激胃还可以刺激肠的蠕动。 酸奶:饮用酸奶后,肠内的有益菌会增加,这些菌可分解酸奶形成有机酸。通过有机酸的刺激肠道使蠕动加剧,利于排便。(饮食提示)茶、咖啡和香蕉少量食用都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但是过量饮用茶、咖啡或吃太多的香蕉却会引起便秘。
      (此外。附上便秘保守治疗的金科玉律: 三多一少一定 多喝开水,一天2000-3000ML 多食粗纤维食物水果,如蔬菜、香蕉等 多运动 少吃辛辣食物 养成定期解大便习惯。 具有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 1番薯(?是什么啊) 多吃番薯,可治便秘,使大便畅通易解,民间多有此经验。
      《本草求原》亦有记载,认为红 薯:“凉血活血,宽肠胃,通便秘,去宿瘀脏毒”。慢性便秘者食之尤宜。也可用鲜红薯叶 250克,加油、盐炒菜吃,一次吃完,早、晚空腹各吃一次,适宜大便燥结之人。 2芝麻 芝麻能润肠通便,适宜肠燥便秘之人服食。
      《上海中医杂志》1963年9月介绍:赵某某,女 ,65 岁,阴虚液燥,患有习惯性便秘已5年,每4~5天大便1次,伴有头晕肢麻,口苦咽干等症。 选用古时《医镜》中桑麻丸方,以黑芝麻(炒)同冬桑叶等份为末,蜂蜜调和为丸,日服12~ 15克,1月而愈。
       3阿胶 阿胶能滋阴补血润肠,适宜体虚便秘者食用。《仁斋直指方》中介绍:“治老人虚人大便秘 涩, 阿胶二钱,连根葱白三片,蜜二匙,水煎,去葱,入阿胶、蜜溶开,食前温服”。此法对产 后虚弱,大便秘涩者亦宜。 4香蕉 香蕉能清热、润肠、解毒,适宜热性便秘和习惯性肠燥便秘之人服食。
      以香蕉生食,每日2 ~3次,每次2支。 5苹果 每日早、晚空心吃苹果1~2个,治大便燥结,常吃有效。 6桑椹 桑椹能滋润肠,适宜体虚之人肠燥便秘,也适宜慢性血虚便秘者服食。可用新鲜黑桑椹挤 汁,每 次服15毫升,每日2次。
      或用鲜桑椹2000克,绞汁,白砂糖500克,将白砂糖放入铝锅内,加 水少许,小火煎熬,待糖溶化后加入桑椹汁,一同熬成桑椹膏。每日2次,每次15克,开水 化服,连服1周。 7甘蔗 甘蔗功在清热、生津、润肠,适宜热性便秘者服食。可用青皮甘蔗汁、蜂蜜各1酒盅,混匀 ,每日早、晚空腹服下。
       8松子仁 松子仁适宜慢性肠燥便秘者食用,有养液、润肺、滑肠之功。可用松子仁30克,每日早、晚 同粳米 煮稀饭吃。或用海松子仁250~500克,炒熟后捣烂,同白糖500克,再加适量清水,一同用 文熬成膏,冷却后装瓶内,每日早、晚空腹食用,开水冲饮。
       9柏子仁 柏子仁含有丰富的脂肪油,能润肠通便,适宜肠燥便秘之人服食。古时《世医得效方》中有 润肠道 而通便秘的“五仁丸”,就是以柏子仁配合松子仁、桃仁、杏仁、郁李仁为丸。也可用柏子 仁、火麻仁各10克,微炒研细,以绢包煎20分钟,过滤,加白糖适量,一次顿服,每日1次 ,便通为度。
       10胡桃 胡桃适宜大便燥结之人服食,古有记载。《医林纂要》中就说:“胡桃仁,润大肠,通热便 ”。 民间常用胡桃仁、黑芝麻各500克,炒后共捣烂研碎,早、晚空腹用少许蜂蜜调服,既可补 养身体,又治习惯性便秘。也可单用胡桃肉30~50克,同粳米煮粥,早、晚食用。
       11韭菜 可用新鲜韭菜,洗净,然后捣汁1杯,约30~50毫升,加15~20毫升黄酒,滚开水冲服,适 宜便秘者食用。 12萝卜 可用新鲜白萝卜250克,洗净后绞取萝卜汁,然后对入少量蜂蜜,空腹时1次服下,每日1次 。
      《日用本草》云:“萝卜宽胸膈,利大小便”。此法尤其适宜气秘之人,气秘者欲便不得 ,甚则腹中胀痛,胸胁痞满。 13苋菜 苋菜能清热利窍,民间多用苋菜炒食,治大便秘结干燥者。《滇南本草》云:“苋菜,治大 小便不通”。《本草纲目》亦载:“六苋,并利大小肠”。
      习惯性便秘之人,也宜用苋菜煮 粥服食。 14菠菜 慢性便秘者宜常食之,有养血润燥通便作用。《本经逢原》载:“凡蔬菜皆能疏利肠胃,而 菠菜冷滑尤甚”。《随息居饮食谱》中亦说:“菠菜,开胸膈,通肠胃,润燥活血,大便涩 滞及患痔人宜食之”。
       15马铃薯 马铃薯适宜习惯性便秘之人食用。早在《中级医刊》1954年第1期中就有介绍:将马铃薯洗 净后切 为薄片,放入搅肉机内搅成糊状,用消毒纱布绞汁,每早空腹及午饭前各服半玻璃杯。据杨 天楹氏报道,用此法曾治疗84名长期便秘患者,结果全部痊愈,大部在服用2~4天内有效, 个别便秘者服用20天才有效。
       16芋头 便秘之人宜食之,它含丰富的淀粉,同时也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是一 种碱性食物,民间多有食用芋头以防治便秘的经验。 17慈菇 慈菇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较多,能增强胃肠的蠕动,是预防和治疗便秘的理想食品。
        18海蜇 海蜇能清热、化痰、消积、润肠,适宜大便燥结者食用。《古方选注》中的“雪羹汤”,以 海蜇30克,荸荠4个,煎水服,除可用于慢性咳嗽,吐浓痰之外,对大便干结者亦宜。 19蜂蜜 蜂蜜能润燥滑肠,适宜肠燥便秘者食用。
      《实用经效单方》中曾介绍:“一男子,61岁,左 半身 不遂,大便秘结,卧床已半年。以蜂蜜180克,黑芝麻30克研烂,调和,蒸熟,1日2次当点 心吃。半月后,大便恢复正常,3个月后能起床,半年后,恢复如常”。 20当归 当归既能补血调经,为妇科常用药,又能润燥滑肠,适宜大便秘结之人。
      可用当归15克,生 首乌15克,煎水服用,可养血润肠,尤其对血虚肠燥便秘者,最为适宜。 21肉苁蓉 肉苁蓉有补肾、益精、润燥、滑肠的作用,尤其适宜血枯便秘和阳虚便秘之人服食。《医学 广笔记 》中介绍:“治高年血液枯槁,大便燥结,大肉苁蓉三两,白酒侵,洗去鳞甲切片,白汤三 碗,煎一碗,顿服。
      ” 22决明子 决明子能清肝、明目、通便,适宜习惯性便秘者服用。可先将决子500克,炒黄,每日取10 ~15克,沸水冲泡当茶饮。 凡慢性便秘之人除宜常食以上物品外,还可服用南瓜、梨、酸奶、杨梅、茄子、蕹菜、茼蒿 、青菜、青竹笋、花椰菜、藕、地瓜、海带、羊栖菜、香菇、银耳、麻油、饴糖、首乌等 最后,祝你早日摆脱便秘烦恼! 。
      
    sophie_lvlh | 2009-11-30 18:53:06 58 18 评论
    0/300
  • 2009-11-30 17:30:52
  • 便秘是需要治疗加上长期调理的,建议你选用安全通便的产品来解决便秘,
    然后自己注意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来调养。-饮-泰-思-通效果很不错的,主要是
    安全有效,没有副作用和依赖性这一点很重要的。并且里面含有膳食纤维平
    时每天要喝一定量的水,按时按量吃饭,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早晚一杯蜂
    蜜水,养成每天清晨排便的习惯。
    
    zhenyouzh_l48fz | 2009-11-30 17:30:52 58 18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人体常识相关知识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