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肿瘤科

严重的失眠

不知道为什么我每到晚上心里特别的惊慌老是睡不着,每次都要靠吃药才能睡得着。请问这是不是意味着身体那里有病?

好评回答

2009-11-16 14:59:32
虎哥 |2009-11-16 14:59:32 93 34 评论
  失眠多梦: 
失眼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人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 失眠的表现有入睡困难。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减少。
  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发病时间可长可短,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容易被惊醒,有的对声音敏感,有的对灯光敏感。很多失眠的人喜欢胡思乱想。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而神经衰弱患者的病症又会加重失眠。
  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 减轻失眠多梦的方法:睡前不宜兴奋。睡眠是大脑神经细胞由兴奋转为抑制的保护性反应。如果睡前过于兴奋,势必影响抑制过程,表现为入睡困难或者睡后多梦,使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
  因此,睡前半小时不能剧烈活动,不宜大声嬉闹,看电视或电影不要太晚。学生临睡前不宜看书用脑,要尽量避免思考难题,不要听惊险的故事,不要牵挂...

查看全部>>

  失眠多梦: 
失眼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人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 失眠的表现有入睡困难。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减少。
  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发病时间可长可短,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容易被惊醒,有的对声音敏感,有的对灯光敏感。很多失眠的人喜欢胡思乱想。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而神经衰弱患者的病症又会加重失眠。
  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 减轻失眠多梦的方法:睡前不宜兴奋。睡眠是大脑神经细胞由兴奋转为抑制的保护性反应。如果睡前过于兴奋,势必影响抑制过程,表现为入睡困难或者睡后多梦,使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
  因此,睡前半小时不能剧烈活动,不宜大声嬉闹,看电视或电影不要太晚。学生临睡前不宜看书用脑,要尽量避免思考难题,不要听惊险的故事,不要牵挂别的事情或想入非非,以免使大脑皮层呈持续兴奋状态。此外,应消除不利于入睡的环境因素,如喧闹、灯光、噪声或振动等,此外可以使用依梦失眠治疗仪失眠多梦。
   在枕头旁边,放10克左右切成丝的生姜,就能催人入眠。 食疗偏方:   猪心1个,三七、蜂蜜各30克。将猪心洗净,与三七共煮,待猪心熟后加入蜂蜜。吃肉饮汤。   麦仁30克,大枣15枚,甘草15克。小麦去皮,与后2味入锅,加水3碗,煎至1碗。
  
  每晚睡前顿服。   山楂核30克。炒焦成炭,捣碎,水煎后加适量白糖,每晚睡前服1剂。主治心悸、失眠。(胃酸过多者忌用)  鸡蛋2个,枸杞15克,红枣10枚。先将枸杞、红枣用水煮30分钟,再将鸡蛋打入共煮至熟,日服2次。主治失眠、健忘。
0/300

其他答案(共6个回答)

    2009-11-26 13:40:45
  • 我看你是一个内向的人,心中有问题不善于表白。我告诉你;这是心理问题,解决的方法。1 疏散心理,和别人聊天,2 到户外散步;3 不困不睡觉。睡前喝杯浓奶。
    zxy80448 | 2009-11-26 13:40:45 76 39 评论
    0/300
  • 2009-11-26 13:10:04
  • 你强调了不喜欢说心事,我想你的失眠跟这个有关系,夜间睡前可能有许多想法,建议不要想过多,自然地睡觉。也可以找找能说话的人多聊聊,或者去看看心理医生。其他牛奶、睡前运动,裸睡等辅助措施也可以试试。
    敏艺芯 | 2009-11-26 13:10:04 77 39 评论
    0/300
  • 2009-11-17 16:35:34
  •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美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

    查看全部>>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美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美丽毛毛 | 2009-11-17 16:35:34 90 36 评论
    0/300
  • 2009-11-12 14:08:09
  • 看书的方法挺好的,躺着看书很容易睡着。
    Samlam | 2009-11-12 14:08:09 61 42 评论
    0/300
  • 2009-11-12 14:07:12
  • 睡不着呢。
    睡之前可以喝杯牛奶。
    吃小米也可以助睡眠。
    睡之前可以泡个热水脚(水里面加点醋》
    不要太晚睡。
    要不那也是很难睡着的。
    不要想太多的事。
    人呢要开开心心的。
    还有还有,我一睡不着就拿本书看(因为超级不喜欢看书)
    
    杨静 | 2009-11-12 14:07:12 92 36 评论
    0/300
  • 2009-11-10 23:59:01
  • 是不是精神压力太大或者心思重啊~老这样最好去看医生,不然会抑郁
    不要装比好啊 | 2009-11-10 23:59:01 59 42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肿瘤科相关知识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