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不同年龄的睡眠时间

失眠了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加,睡眠时间会逐渐减少,这种算不算失眠?失眠了怎么办?

好评回答

2009-11-23 17:21:52
嘻洋洋 |2009-11-23 17:21:52 54 18 评论
专家建议,除了及时发现积极用依梦失眠治疗仪治疗外,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通过注意三餐清淡饮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培养兴趣爱好、调整心态、尝试与人交往及倾诉等方法预防。
0/300

其他答案(共6个回答)

    2009-11-16 16:46:09
  •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美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

    查看全部>>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美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hohohappy_bt2ho | 2009-11-16 16:46:09 65 20 评论
    0/300
  • 2009-11-15 14:58:51
  • 不知道老哥现在多少年龄了~~~我现在已经过40了~~也四经常失眠 特别是天凉,后半夜的时候~~~我把我现在用的方法说给你吧
    忌烟酒 烟酒的刺激往往使神经系统兴奋,易致植物神经紊乱,而更不易入眠。
    忌辛辣刺激之品 如辣椒、葱、大蒜、韭菜、姜、辣酱、芥末等食品,食后病人“火气”更大,加重失眠。
    忌肥腻食品 肥腻食品,不易消化,病者食后难以人眠。
    忌胀气之物 胀气之物如萝卜、豆制品(大豆、蚕虫)...

    查看全部>>

    不知道老哥现在多少年龄了~~~我现在已经过40了~~也四经常失眠 特别是天凉,后半夜的时候~~~我把我现在用的方法说给你吧
    忌烟酒 烟酒的刺激往往使神经系统兴奋,易致植物神经紊乱,而更不易入眠。
    忌辛辣刺激之品 如辣椒、葱、大蒜、韭菜、姜、辣酱、芥末等食品,食后病人“火气”更大,加重失眠。
    忌肥腻食品 肥腻食品,不易消化,病者食后难以人眠。
    忌胀气之物 胀气之物如萝卜、豆制品(大豆、蚕虫)等,可引起肠腔。胀气,病者亦不能人眠。
    南瓜子 失眠患者不宜食用。南瓜子中所含的南瓜子氨酸有刺激中枢神经,引起兴奋,影响睡眠的作用,故失眠患者不宜食用。 
    这是医生建议给我的~~~平时再多做点运动 心情好点 多听听音乐啥的~~~
    再就是我现在服用的中药 爸妈福康平枕 我服用有效 可以试试~~`
    
    abcdefdhijk | 2009-11-15 14:58:51 66 20 评论
    0/300
  • 2009-11-11 17:24:20
  • 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有助眠与安定时经的作用:如奇异果、豆浆、芝麻糊、玉米汤。
     每晚睡前若要喝牛奶来助眠,请搭配饼乾、面包之类的甜点,因为虽然牛奶中
    的钙质可以安神助眠,但是因为牛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反有
    提神的作用,如能搭配一些高糖食物可以促使血管收缩素的分泌较能产生睡意。
    或者服用安全有效的安美宁等保健食品,有很好的调节神经功能方面的作用,有助于改善睡眠
    youshenxi_8w42q | 2009-11-11 17:24:20 65 20 评论
    0/300
  • 2009-11-11 10:40:16
  • (8)若因出差在外,不适应环境而致失眠时,应先有思想准备,主动调适,有备无患,不致因紧张担心睡不好。同时还可采用以上助眠之法,则可避免失眠。 
    我前段时间也出现过类似症状,工作压力大引起的!
    后来吃了个药~妈妈给买的!挺好,失眠没有什么可怕的用对药过段时间就好
    了!我用的是进口的,好像叫什么美国安氏胶囊,不推荐,反正我用了还不错!说国外都是空乘人员用来倒时差的~
    
    1 | 2009-11-11 10:40:16 67 20 评论
    0/300
  • 2009-11-09 16:06:26
  • 不算失眠
    你可以每天睡前户外运动1小时,如果不爱运动,可以散步两小时(4公里慢走),回来后喝一杯热水(稍加一点牛奶),之后,你会像一头猪酣睡到天明。
    松花江书画 | 2009-11-09 16:06:26 49 23 评论
    0/300
  • 2009-11-09 15:26:14
  •    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不是人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动,而是一个被动过程。它不像人体某些活动可按人的意志,说来就来,要止则止。失眠的人常常难以诱导师自己进入睡眠而苦恼。其实早期的轻度失眠,经过自我调理的办法就常可得益,具体归纳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态。
      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适得其反。有些人对连续...

    查看全部>>

       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不是人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动,而是一个被动过程。它不像人体某些活动可按人的意志,说来就来,要止则止。失眠的人常常难以诱导师自己进入睡眠而苦恼。其实早期的轻度失眠,经过自我调理的办法就常可得益,具体归纳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态。
      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适得其反。有些人对连续多天出现失眠更是紧张不安,认为这样下去大脑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寿,也会生病。这类担心所致的过分焦虑,对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寻求并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颇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不难发现。
      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对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状,要及时求医。不能认为:失眠不过是小问题,算不了病而延误治疗。 (3)身心松驰,有益睡眠。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有许多具体方法,例如:放松功,已在民间流传,可以借助。
      此外,再介绍两种简而易行之法: ①闭目入静法。上床之后,先合上双眼,然后把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保持与外界有些接触,虽然,精神活动仍在运作,然而,交感神经活动的张力已大大下降,诱导人体渐渐进入睡意蒙胧状态。 ②鸣天鼓法。上床后,仰卧闭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头弹击后脑勺,使之听到呼呼的响声。
      弹击的次数到自觉微累为止。停止弹击后,头慢慢靠近睡枕,两后自然安放于身之两侧,便会很快入睡了。 (4)睡眠诱导。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音响,例如:火车运行声、蟋蟀叫、滴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音乐催眠音带,有助睡眠,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5)饮热牛奶法。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据研究表明,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式物质,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6)合适的睡姿。睡眠姿势当然以舒适为宜,且可因人而异。
      但睡眠以侧卧为佳,养生家曹慈山在《睡诀》中指出:“左侧卧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头,伸右足,以右手置于右股间。右侧卧位反是。”这种睡眠姿势有利于全身放松,睡得安稳。 (7)若疲劳而难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苹果、香蕉、橘、橙、梨等一类水果。因为,这类水果的芳香味,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脑皮质抑制而易进入睡眠状态。
       (8)若因出差在外,不适应环境而致失眠时,应先有思想准备,主动调适,有备无患,不致因紧张担心睡不好。同时还可采用以上助眠之法,则可避免失眠。 采用上述诸法,做到寝时不言谈,不思索;先睡心,再睡眠,即:睡前不过度用脑,上床后排除一切杂念,保持安静;另外,注意卧室环境清静,空气新鲜,床铺硬软适宜,则能提高睡眠质量。
      睡得好,起床后精力自然充沛。 ^^祝你早日摆脱失眠困扰,一觉睡到大天亮!!!。
    1299661692 | 2009-11-09 15:26:14 67 20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症状
医疗健康 人体常识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