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焦虑性失眠怎么治疗

失眠多梦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失眠伴有焦虑,晚上几乎整夜睡不着,在吃抗焦虑的药,现在都痛苦死啦,不想吃药了,有什么好的治疗失眠的仪器吗? 

好评回答

2009-11-05 13:54:15
1299661692 |2009-11-05 13:54:15 274 164 评论
长期失眠多楚影响睡眠质量会引起很多并发症,比如头晕,心慌,记忆力减退,可以使用中药调理,比如李氏睡香贴,合欢花等能很好的治疗失眠,改善睡眠质量
0/300

其他答案(共6个回答)

    2009-11-17 16:34:05
  •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美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

    查看全部>>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美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美丽毛毛 | 2009-11-17 16:34:05 283 166 评论
    0/300
  • 2009-11-11 10:42:16
  •   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不是人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动,而是一个被动过程。它不像人体某些活动可按人的意志,说来就来,要止则止。失眠的人常常难以诱导师自己进入睡眠而苦恼。其实早期的轻度失眠,经过自我调理的办法就常可得益,具体归纳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态。
      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适得其反。有些人对连续多...

    查看全部>>

      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不是人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动,而是一个被动过程。它不像人体某些活动可按人的意志,说来就来,要止则止。失眠的人常常难以诱导师自己进入睡眠而苦恼。其实早期的轻度失眠,经过自我调理的办法就常可得益,具体归纳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态。
      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适得其反。有些人对连续多天出现失眠更是紧张不安,认为这样下去大脑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寿,也会生病。这类担心所致的过分焦虑,对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寻求并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颇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不难发现。
      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对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状,要及时求医。不能认为:失眠不过是小问题,算不了病而延误治疗。 (3)身心松驰,有益睡眠。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有许多具体方法,例如:放松功,已在民间流传,可以借助。
      此外,再介绍两种简而易行之法: ①闭目入静法。上床之后,先合上双眼,然后把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保持与外界有些接触,虽然,精神活动仍在运作,然而,交感神经活动的张力已大大下降,诱导人体渐渐进入睡意蒙胧状态。 ②鸣天鼓法。上床后,仰卧闭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头弹击后脑勺,使之听到呼呼的响声。
      弹击的次数到自觉微累为止。停止弹击后,头慢慢靠近睡枕,两后自然安放于身之两侧,便会很快入睡了。 (4)睡眠诱导。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音响,例如:火车运行声、蟋蟀叫、滴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音乐催眠音带,有助睡眠,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5)饮热牛奶法。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据研究表明,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式物质,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6)合适的睡姿。睡眠姿势当然以舒适为宜,且可因人而异。
      但睡眠以侧卧为佳,养生家曹慈山在《睡诀》中指出:“左侧卧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头,伸右足,以右手置于右股间。右侧卧位反是。”这种睡眠姿势有利于全身放松,睡得安稳。 (7)若疲劳而难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苹果、香蕉、橘、橙、梨等一类水果。因为,这类水果的芳香味,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脑皮质抑制而易进入睡眠状态。
      
       (8)若因出差在外,不适应环境而致失眠时,应先有思想准备,主动调适,有备无患,不致因紧张担心睡不好。同时还可采用以上助眠之法,则可避免失眠。 我前段时间也出现过类似症状,工作压力大引起的! 后来吃了个药~妈妈给买的!挺好,失眠没有什么可怕的用对药过段时间就好 了!我用的是进口的,好像叫什么美国安氏胶囊,不推荐,反正我用了还不错!说国外都是空乘人员用来倒时差的~ 。
    1 | 2009-11-11 10:42:16 286 166 评论
    0/300
  • 2009-11-07 21:03:03
  •   人的一生有1/3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酣畅的睡眠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是对疲惫的释放,对精神的抚慰。睡眠的质量直接关系着生命的健康与质量。   长期失眠会给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不利影响,如1986年前苏联切而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就与工作人员睡眠不足有关,日益增多的交通事故也有许多与失眠有关。
       什么是失眠?   失眠,临床上通常指尽管有充分...

    查看全部>>

      人的一生有1/3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酣畅的睡眠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是对疲惫的释放,对精神的抚慰。睡眠的质量直接关系着生命的健康与质量。   长期失眠会给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不利影响,如1986年前苏联切而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就与工作人员睡眠不足有关,日益增多的交通事故也有许多与失眠有关。
       什么是失眠?   失眠,临床上通常指尽管有充分的睡眠条件和环境却存在对睡眠时间和质量不满足,并影响到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包括入睡困难、连续睡眠维持障碍、早醒、再入睡困难等,导致白天身体机能下降,常表现为醒后疲乏、日间警觉性降低、精力、认知功能以及行为情绪等方面的功能障碍,从而降低生活质量。
         一般来说,失眠按照病程分为:   急性失眠:病程小于4周;   亚急性睡眠:病程大于4周,小于6个月;   慢性失眠:病程大于6个月。 为什么会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据统计,95%以上的失眠原因是由于心理因素造成的。焦虑症、抑郁症、恐惧症,总的说来就是我们生活各个方面压力过大 ,这些压力得不到有效的缓解,日积月累,最终从而导致身体的失眠症状,困扰着人们。
       如何治理失眠?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对于失眠最好的治疗方法就是物理治疗,通过缓解心理压力,解除心理上的压力与紧张,也就从根本上解除了失眠的病根。 通过心理介入方式,缓解心理压力,从而轻松走出失眠困扰! 物理治疗要好于吃药,据说是95%的失眠是由于心理因素造成的,找到了根源就好办了,从心里方面下手,就会解除病痛。
       1 先找出你是为什么失眠?心理有什么压力?这个压力从何而来? 2着手解决这个压力 4通过心理介入治疗失眠的方法,可以参考他的空间,以下是网址 。
    zhishenghua12 | 2009-11-07 21:03:03 285 166 评论
    0/300
  • 2009-11-05 15:16:58
  • 哪个 也不如  爸妈福  
    abcdefdhijk | 2009-11-05 15:16:58 255 172 评论
    0/300
  • 2009-11-05 14:57:00
  • 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有助眠与安定时经的作用:如奇异果、豆浆、芝麻糊、玉米汤。
     每晚睡前若要喝牛奶来助眠,请搭配饼乾、面包之类的甜点,因为虽然牛奶中
    的钙质可以安神助眠,但是因为牛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反有
    提神的作用,如能搭配一些高糖食物可以促使血管收缩素的分泌较能产生睡意。
    或者服用安全有效的安美宁等保健食品,有很好的调节神经功能方面的作用,有助于改善睡眠
    youshenxi_8w42q | 2009-11-05 14:57:00 284 166 评论
    0/300
  • 2009-11-05 14:51:22
  • 药物治疗效果虽然很明显但是对肾脏有很大的伤害,而且又容易产出依赖性到最后加量才有点点效果,保健的东西也是一样的只是起个保健作用并不能治疗失眠的只是能改善睡眠而已,现在最安全有效的还是依梦失眠治疗仪器,不会像药物那样有副作用,虽然也没有药物的效果来得快,但是每天坚持用是可以彻底治疗好的,它是经过大量的临床验证的有效95%以上,还有20天内无效退货的承诺。
    飞舞 | 2009-11-05 14:51:22 284 166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