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肿瘤科
失眠盗汗是怎么回事

失眠多梦有时候还会盗汗

这样的情况能调理好吗 有什么方法

好评回答

2009-10-23 15:35:29
吉星永远高照 |2009-10-23 15:35:29 353 204 评论
肾虚肾亏能导致性功能减弱,腰酸背痛,梦遗滑精,尿频尿急,自汗盗汗,耳鸣心悸,四肢无力。而肾虚有阴虚和阳虚之分,中医理论认为,补肾先弄清是肾阴虚、肾阳虚还是肾气虚是关键。不能盲目乱补,乱补对身体有害无益。因此,肾虚者一定要找正规的中医师正确诊治。一般说来肾阳虚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畏寒怕冷、浮肿、腰腿冷痛、尿频而少、慢性腹泻、男性慢痿、女性闭经等症,治疗上可酌情使用金匮肾气丸、桂附地黄丸、右归丸等方剂;肾阴虚则主要表现为面容憔悴、消瘦、腰背酸痛、两下肢无力、自觉低热、两颊泛红、头晕目眩、耳聋、手足心微热、梦遗等症,可用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左归丸等方剂治疗。
0/300

其他答案(共10个回答)

    2018-10-18 19:13:57
  • 您好,你的情况失眠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神经衰弱等引起。建议当地中医院看中医辨证施治,采用中药调理一下。祝您健康。
  • 2016-02-19 14:48:16
  • 2009-10-31 13:14:53
  • 每天以清淡而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饮食为宜。参加气功、太极拳等强调精神力锻炼的运动,提高神经的调节能力。生活有规律,定时上床,晚餐不宜过饱,睡前不饮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料。有一款很不错的保健品,叫..........%安^^!^^美^^!^^宁*.....,它主要成分是天然植物提取物制成的,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安全有效,建议可以试试看!希望我的回答对你能有帮助!!! 
  • 2009-10-29 17:06:18
  •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美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

    查看全部>>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美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 2009-10-29 16:02:27
  • 失眼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人非非等引起;
    医学上将在醒觉状态下出汗,称为“自汗”;将睡眠中出汗,醒后汗自停的现象称之为“盗汗”。盗汗是中医的一个病证名,是以入睡后汗出异常,醒后汗泄即止为特征的一种病征。“盗”有偷盗的意思,古代医家用盗贼每天在夜里鬼祟活动,来形容该病证具有每当人们入睡、或刚一闭眼而将入睡之时,汗液象盗贼一样偷偷的泄出来。
    可用依梦失眠治疗仪治疗失眠+...

    查看全部>>

    失眼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人非非等引起;
    医学上将在醒觉状态下出汗,称为“自汗”;将睡眠中出汗,醒后汗自停的现象称之为“盗汗”。盗汗是中医的一个病证名,是以入睡后汗出异常,醒后汗泄即止为特征的一种病征。“盗”有偷盗的意思,古代医家用盗贼每天在夜里鬼祟活动,来形容该病证具有每当人们入睡、或刚一闭眼而将入睡之时,汗液象盗贼一样偷偷的泄出来。
    可用依梦失眠治疗仪治疗失眠+治疗“盗汗”药物结合使用。
  • 2009-10-28 15:22:13
  • 饮食治疗
    用料:红枣5个,莲子20克,桂圆10个,山药15克,粳米100克。
    制法:将红枣、莲子、桂圆、山药、粳米洗净同煮至烂熟,放温服用。
    功用说明:桂圆补心脾、益气血、安神定志;红枣养血安神;莲子、山药益气养心、补脾益肾。合为养血安神,健脾养心,适用于心脾两虚型失眠。
    物理治疗
    依梦失眠治疗仪:非药物治疗失眠,效果好无副作用。
  • 2009-10-24 16:38:36
  • 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有助眠与安定时经的作用:如奇异果、豆浆、芝麻糊、玉米汤。
     每晚睡前若要喝牛奶来助眠,请搭配饼乾、面包之类的甜点,因为虽然牛奶中
    的钙质可以安神助眠,但是因为牛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反有
    提神的作用,如能搭配一些高糖食物可以促使血管收缩素的分泌较能产生睡意。
    或者服用安全有效的安美宁等保健食品,有很好的调节神经功能方面的作用,有助于改善睡眠
    youshenxi_8w42q | 2009-10-24 16:38:36 351 206 评论
    0/300
  • 2009-10-23 17:03:44
  • 失眠多梦有时候还会盗汗 可以试一试安 美 宁 帮助的这个挺好的 药盒子里要常备 不是西药 对神经没有损害
  • 2009-10-23 15:36:39
  •   失眼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人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 
    失眠的表现有入睡困难。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减少。
      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发病时间可...

    查看全部>>

      失眼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人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 
    失眠的表现有入睡困难。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减少。
      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发病时间可长可短,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容易被惊醒,有的对声音敏感,有的对灯光敏感。很多失眠的人喜欢胡思乱想。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而神经衰弱患者的病症又会加重失眠。
      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 调理: 药粥疗法:取大枣,元肉,大米,砂糖适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时加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饮食疗法:取大枣,小麦,冰糖适量。先取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失眠者每晚1次。 治疗: 依梦失眠治疗仪是一款非药物治疗失眠的医疗仪器,适用于非器质性失眠的治疗,能有效减少噩梦、乱梦和觉醒次数。
  • 2009-10-23 15:35:33
  •   是肾虚还有一个就是心情不好!因为其实失眠主要都是心理原因造成的!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这才是最重要的!药和食物只能辅助!治标不治本!这是我多年医学上面的总结!下面是我对失眠的治疗提供的一些方法!您不防看看,希望能有效的帮助您克服失眠。
      。。 克服失眠的心理调适方法: 一...

    查看全部>>

      是肾虚还有一个就是心情不好!因为其实失眠主要都是心理原因造成的!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这才是最重要的!药和食物只能辅助!治标不治本!这是我多年医学上面的总结!下面是我对失眠的治疗提供的一些方法!您不防看看,希望能有效的帮助您克服失眠。
      。。 克服失眠的心理调适方法: 一、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 三、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四、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五、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 六、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时间,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另外,对于部分较重的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短期、适量地配用安眠药或小剂量抗焦虑、抑郁剂。这样可能会取得更快、更好的治疗效果。
       失眠偏方 党参、白术、当归、茯神、远志、龙眼肉、陈皮各10克,炙黄芪12克,炒枣仁15克,首乌藤30克,木香、炙甘草各6克。 [制用法] 水煎服。 [适应证] 失眠心脾两虚证。 一.经验方 1。按摩穴位治失眠 按摩一组穴位:百会、太阳、风池、翳风、合谷、神门、内外关、足三里、三阴交、涌泉。
      按摩次数以大眠程度为准,失眠轻少按摩几次,失眠重多按摩几次。按摩后立即选一种舒适的睡姿, 10分钟左右可入睡。如果仍不能入睡,可继续按摩一次即可入睡。 2。每天早上请喝一杯水 每天早晨漱洗后,喝一杯温开水,对感冒、上火、大便干燥之类疾病同样有效。
       3.上软下硬两个枕头睡眠好 枕头适于用两个,每对高度不超过8厘米,且以上软下硬为宜。上边的软枕便于调整位置,以达睡眠舒适。下边的硬枕主要用于支撑高度。使用这样的枕头,睡眠舒适,解除疲劳快。 4.白酒泡灵芝可治失眠 原料白酒一斤,灵芝半两;灵芝用水洗净,放进白酒瓶内,盖封严;酒逐渐变成红颜色,一周就可饮用,每晚吃饭时或睡觉前根据自己的酒量,多则喝5钱左右,如果平时不喝酒的可少喝。
       5.摩擦涌泉穴治失眠 当你躺在被窝里难以入睡时,将一只脚的脚心放在另一只脚的大拇趾上,做来问摩擦的动作,直到脚心发热,再换另一只脚。这样交替进行,你的大脑注意力就集中在脚部,时间久了,人也累了,有了困意,就想入睡。如长期坚持,还能起到保健作用。
       6.柏树叶装枕头可安眠 拣一些柏树叶,洗净晒干,装一个枕头。柏叶枕在头下也有一股清香味,使人感到舒适,收到了镇静安眠效果。 7.鲜果皮能使你安眠 将鲜桔皮或梨皮、香蕉皮50-100克,放入一个不封口的小袋内。晚上睡前把它放在枕边。
      上床睡觉时,便闻到一股果皮散发的芳香,使你安然入睡。 8。.红果核大枣治失眠 红果核洗净晾干,捣成碎未(可求助中药店)。每剂40克,加撕碎的大枣7个,放少许白糖,加水400克,用砂锅温火煎20分钟,倒出的汤汁可分3份服用。每晚睡觉前半小时温服,效果好,无副作用。
       9。吃大蒜可治失眠 每天晚饭后或临睡前,吃两瓣大蒜,我历来不习惯吃蒜,因此是把蒜切成小碎块用水冲服的。 10.鲜果皮能使你安眠 将鲜桔皮或梨皮、香蕉皮50-100克,放入一个不封口的小袋内。晚上睡前把它放在枕边。助睡眠。 二.食疗方 酸枣仁粥 【原料】酸枣仁末15克 粳米100克 【制作】先以粳米煮粥,临熟,下酸枣仁末再煮。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宁心安神。适用于心悸、失眠、多梦、心烦。 秫 米 粥 【原料】秫米30克 制半夏10克 【制作】先煎半夏去渣,入米煮作粥。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和胃安眠。适用于食滞不化、胃中不适而引起失眠者。
       远志莲粉粥 【原料】远志30克 莲子15克 粳米50克 【制作】先将远志泡去心皮与莲子均研为粉,再煮粳米粥,候熟入远志和莲子粉,再 煮一二沸。 【用法】随意食用。 【功效】补中,益心志,聪耳明目。适用于健忘、怔忡、失眠等症。
       小 米 粥 【原料】小米50克 鸡蛋1个 【制作】先以小米煮粥,取汁,再打入鸡蛋,稍煮。 【用法】临睡前以热水泡脚,并饮此粥,然后入睡。 【功效】养心安神。用于心血不足、烦躁失眠。 小米枣仁粥 【原料】小米100克 枣仁末15克 蜂蜜30克 【制作】小米煮粥,候熟,入枣仁末,搅匀。
       【用法】食用时,加蜂蜜,日服2次。 【功效】补脾润燥,宁心安神。治纳食不香、夜寐不宁、大便干燥。 柏子仁粥 【原料】柏子仁10~15克 粳米50~100克 蜂蜜适量 【制作】先将柏子仁去尽皮、壳、杂质,捣烂,同粳米煮粥,待粥将熟时,对入蜂 蜜,稍煮一二沸即可。
       【用法】每日服2次,2~3天为一疗程。 【功效】润肠通便,养心安神。适用于心悸、失眠健忘、长期便秘或老年性便秘。 夜交藤粥 【原料】夜交藤60克 粳米50克 大枣2枚 白糖适量 【制作】取夜交藤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清水500克,煎取药汁约300克,加粳米、白 糖、大枣,再加水200克煎至粥稠,盖紧焖5分钟即可。
       【用法】每晚睡前1小时,趁热食,连服10天为一疗程。 【功效】养血安神,祛风通络。适用于虚烦不寐、顽固性失眠、多梦症以及风湿痹 痛。 八 宝 粥 【原料】芡实 薏仁米 白扁豆 莲肉 山药 红枣桂圆 百合各6克 大米150克 【制作】先将各药煎煮40分钟,再加入大米继续煮烂成粥。
       【用法】分顿调糖食用,连吃数日。 【功效】健脾胃,补气益肾,养血安神。适用于失眠以及体虚乏力虚肿、泄泻、口 渴、咳嗽少痰等。 玫瑰花烤羊心 【原料】鲜玫瑰花 羊心各50克 食盐适量 【制作】 1。 将鲜玫瑰花50克(或干品15克)放入小铝锅,加食盐、水煎煮10分钟,待冷备用。
       2。 将羊心洗净,切成块状,穿在烤签上边烤边蘸玫瑰盐水,反复在在明火上灸烤, 烤熟即成。 【用法】宜热食,可边烤边食。 【功效】补心安神。适用于心血亏虚所致惊悸失眠以及郁闷不乐等症。 乌灵参炖鸡 【原料】鸡1只 乌灵参100克 酒 姜 葱 盐各适量 【制作】 1。
       乌灵参用温水浸泡4~8小时,洗净切片,放入鸡腹内。 2。 将鸡放入砂锅内,清水淹过鸡体,放入酒、姜、葱适量,旺火烧开后,改文火 清炖,待鸡熟后,加盐少许即成。 【用法】每日2次,食鸡肉,饮汤。 【功效】补气健脾,养心安神。适用于神经衰弱。
       茯 苓 饼 【原料】茯苓细粉 米粉 白糖各等份 【制作】上3味加水适量,调成糊,以微火在平锅里摊烙成极薄的煎饼。 【用法】可经常随量吃。 【功效】健脾补中,宁心安神。适用于气虚体弱所致的心悸、气短、神衰、失眠以及 浮肿、大便溏软等。
       治疗失眠偏方: 芹菜根90克,酸枣仁9克,水煎服,可治疗失眠。 以下几个方法可有效改善睡眠: 睡前饮一杯热牛奶。或者蜂蜜水。<<中老年人如何自我保养? 冬天睡觉前一定用热水好好泡泡脚。 另外,吃些香蕉和鱼虾也可以帮助调整生物钟,对调整时差有帮助。
       一般的银耳莲子汤也有安神的效果。 在枕头旁边,放10克左右切成丝的生姜,就能催人入眠。 1、猪心1个,三七、蜂蜜各30克。将猪心洗净,与三七共煮,待猪心熟后加入蜂蜜。吃肉饮汤。 2、麦仁30克,大枣15枚,甘草15克。小麦去皮,与后2味入锅,加水3碗,煎至1碗。
      每晚睡前顿服。 3、山楂核30克。炒焦成炭,捣碎,水煎后加适量白糖,每晚睡前服1剂。主治心悸、失眠。(胃酸过多者忌用) 4、鸡蛋2个,枸杞15克,红枣10枚。先将枸杞、红枣用水煮30分钟,再将鸡蛋打入共煮至熟,日服2次。主治失眠、健忘。
       5、酸枣仁粉10克,绿茶15克。清晨8时前冲泡绿茶15克饮服,8时后忌饮茶水。晚上睡前冲服酸枣仁粉10克。凡高血压、心动过速、习惯性便秘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6、龙眼肉15克,枸杞10克,红枣4枚,粳米100克、洗净,加水煮成粥,日服2次(晨起空腹和晚睡前),常服效佳。
       7、干龙眼肉、芡实各15克,粳米100克,去心莲子6克,白糖适量。将芡实煮熟去壳,捣碎成米粒状;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莲子、龙眼肉、芡实及清水,煮成粥后调入白糖,每日1剂。 8、将花生叶(鲜叶最好)用白开水冲水入壶内或杯内,等花生叶的色泽泡下后饮下,约10分钟左右,即能入睡,有效率达95%以上。
       9、茯神15克,生鸡蛋黄1个。茯神加一杯半水,煎成一杯。稍凉加入鸡蛋,搅匀。睡前先以温水洗脚,然后乘热服下药液,时间不长即可安眠。 10、丹参、远志、石菖蒲、硫黄各20克。共研细末,加白酒适量,调成膏状,贴于脐中,再以棉花垫于脐上,用胶布固定,每晚换药一次。
       11、党参15克,麦冬(去心)9克,五味子6克,夜交藤、龙齿各30克。晚饭前水温服,留渣再煎,晚上睡前1小时再服,每日1剂。 12、党参60克,玄参30克,琥珀18克,朱砂、麦冬各12克。共研细末,过筛。每次服3-5克,睡前半小时白开水送服。
       13、枸杞30克,炒枣仁40克,五味子10克。和匀,分成5份。每日取1份,放入茶杯中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或日饮3次,但每次不少于500毫升。 14、五味子30克。水煎,睡前服。主治失眠、周身乏力。 15、鲜丹参16克,鲜酸枣根30克。
      水煎,日服2次。主治失眠、健忘、夜多怪梦。 本贴来自:巴傻球迷 。
    chenyzh9988 | 2009-10-23 15:35:33 350 206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5)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盗汗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