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吃安眠药会有依赖性吗?急急急!

我最近严重失眠,经常凌晨5点才睡着,最近快考试了我实在没办法了,想弄点安眠药吃,大家知不知道吃安眠药会不会有依赖性啊?
麦兜 | 2009-10-14 22:22:20

好评回答

2009-10-15 13:22:01
haha |2009-10-15 13:22:01 1267 703 评论
我以前上高三时失眠,到凌晨才能睡着一会,那时候都害怕晚上到来。你最好放松一下,别有太大压力,睡觉之前喝一包纯奶,有条件还可以泡泡脚。另外睡觉前用手指揉揉耳朵就会打哈欠,有很多小方法呢,最重要的是睡不着不要心烦气躁。最好不要吃安眠药,自己调理才好。
0/300

其他答案(共24个回答)

    2009-10-21 14:10:39
  •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美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

    查看全部>>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美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美丽毛毛 | 2009-10-21 14:10:39 1263 705 评论
    0/300
  • 2009-10-20 18:07:53
  • 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有助眠与安定时经的作用:如奇异果、豆浆、芝麻糊、玉米汤。
     每晚睡前若要喝牛奶来助眠,请搭配饼乾、面包之类的甜点,因为虽然牛奶中
    的钙质可以安神助眠,但是因为牛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反有
    提神的作用,如能搭配一些高糖食物可以促使血管收缩素的分泌较能产生睡意。
    或者服用安全有效的安美宁等保健食品,有很好的调节神经功能方面的作用,有助于改善睡眠
    xiaridefe_ie999 | 2009-10-20 18:07:53 1264 705 评论
    0/300
  • 2009-10-15 14:15:37
  • 如果你年龄不大由于压力出现的失眠偶尔吃几次无所谓,关键你不能老想找安眠药。那样就会产生心理依赖,静坐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治疗方法。如果老年人那就可能会容易对药物产生依赖。
    风清月白lzl | 2009-10-15 14:15:37 1248 708 评论
    0/300
  • 2009-10-15 14:06:58
  • 有依赖性,少吃为妙,最好用饮食来调节。建议吃几天斋。
    guyyxw滚雪球 | 2009-10-15 14:06:58 1233 711 评论
    0/300
  • 2009-10-15 14:01:58
  • 安眠药会有依赖性的,要谨慎使用。 
    1250809761 | 2009-10-15 14:01:58 1234 711 评论
    0/300
  • 2009-10-15 13:39:31
  • 安眠药会有依赖性的,不要吃安眠药,可以自己调理,也可以自己买依梦失眠治疗仪治疗。
    爱的宣言 | 2009-10-15 13:39:31 1234 711 评论
    0/300
  • 2009-10-15 13:06:52
  • 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都只是单纯地控制症状,不能解决造成失眠的根本问题,而且副作用又大,想要彻底摆脱失眠还是应该采取正确的治疗手段健安商城--依梦失眠治疗仪就是一款非药物治疗失眠的仪器,取得了国家2项技术专利,有效率高达95%以上。
    嘻洋洋 | 2009-10-15 13:06:52 1249 708 评论
    0/300
  • 2009-10-15 12:39:04
  • 肯定有依赖性,最好不要吃,可以学一些催眠术之类的。
    lyluoroy | 2009-10-15 12:39:04 1233 711 评论
    0/300
  • 2009-10-15 12:20:02
  • 有,时间长了,不吃睡不着。
    欣湘冰奕 | 2009-10-15 12:20:02 1233 711 评论
    0/300
  • 2009-10-15 12:12:31
  •   偶尔吃一次无所谓,长期服用肯定会依赖性。你只是这一阶段打破了睡眠的自然规律,考试过后一切恢复原来,你就会没事的。
      如果你现在服用药物的话,我建议你用好点儿的,价格贵点儿的。我用的是:阿普唑仑片。效果我认为不错。你试一下吧。
      顺祝考个好成绩!
    爆米花88 | 2009-10-15 12:12:31 1263 705 评论
    0/300
  • 2009-10-15 11:21:21
  • 安眠药肯定有依赖性的啊
    不是你的 | 2009-10-15 11:21:21 1233 711 评论
    0/300
  • 2009-10-15 11:19:17
  • 主要是精神问题。
    可以吃一点,但只要是放松自己。
    北方 | 2009-10-15 11:19:17 1233 711 评论
    0/300
  • 2009-10-15 10:43:21
  • 应急吃点可解决问题,过去后调解调解就行了.
    小小的江河 | 2009-10-15 10:43:21 1233 711 评论
    0/300
  • 2009-10-15 10:33:14
  • 肯定会有依赖性,我见过的有吃头痛粉、安奶近、去痛片等成瘾的,每天都要服用,一天不吃就很难受。
    逆风飞杨N | 2009-10-15 10:33:14 1248 708 评论
    0/300
  • 2009-10-15 10:29:40
  •   滥用“安眠药”危害大 
      许多失眠患者为了缓解症状,长期服用安眠药,这其实是种饮鸩止渴的办法,长期服用安眠药: 
      一、容易养成习惯,甚至成瘾。服药的时间越长,停药后补偿反跳越重,有些人出现难以忍受的戒断症状,便产生了非吃不可的错误认识,形成了药物依赖性。
         二、容易产生耐药性,并具有危险性。白天药物促使肝脏产生药物的分解酶增...

    查看全部>>

      滥用“安眠药”危害大 
      许多失眠患者为了缓解症状,长期服用安眠药,这其实是种饮鸩止渴的办法,长期服用安眠药: 
      一、容易养成习惯,甚至成瘾。服药的时间越长,停药后补偿反跳越重,有些人出现难以忍受的戒断症状,便产生了非吃不可的错误认识,形成了药物依赖性。
         二、容易产生耐药性,并具有危险性。白天药物促使肝脏产生药物的分解酶增多,体内的药物就能够很快的被这种酶破坏,从而使药物的催眠作用逐渐减弱,而产生耐受现象。因此,有些人吃安眠药的剂量会越来越大,造成严重后果。   三、具有一定毒性。
      因为大多数安眠药经过肝脏分解,由肾脏排泄的,所以对肝肾功能必然有影响。对肝肾不好的人,要注意选择副作用小的安眠药,否则会引起肝脏肿大,肝压疼痛,肝功能不正常,甚至出现黄疸、浮肿、尿中蛋白等肝肾功能的损害。   四、还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例如恶心、食欲减退,腹胀、便秘等。
      再比如与其他药物可产生相互作用。再一个某些安眠药排泄较慢,长期服用,日积月累,可产生蓄积中毒,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防止成瘾或药物蓄积中毒。对于失眠、抑郁症的治疗不要单纯依赖药物,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加强心理治疗,讲究睡眠卫生,加强中医药治疗。
       。
    今天巧遇 | 2009-10-15 10:29:40 1263 705 评论
    0/300
  • 2009-10-15 10:19:27
  • 肯定会有依赖性的,这是常识问题。建议不要长期服用,没有好处的。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用此药物,可以采用物理疗法或加强体育锻炼改善体质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慢慢改变失眠状态。另外网上也有很有相关信息和资料,你可以查一下。希望早日康复!
    1279914472 | 2009-10-15 10:19:27 1249 708 评论
    0/300
  • 2009-10-15 10:12:48
  • 当然有依赖了,你经常依赖某种药或某个事物,甚至某个人,等到你完全依赖他时,你将变得很颓废,因此你不能过于频繁的去依赖他
    | 2009-10-15 10:12:48 1248 708 评论
    0/300
  • 2009-10-15 10:12:34
  • 长期吃安眠药肯定会有依赖性
    无知散人 | 2009-10-15 10:12:34 1233 711 评论
    0/300
  • 2009-10-15 10:00:29
  • 会有依赖性,要谨慎使用。
    chenchunni | 2009-10-15 10:00:29 1233 711 评论
    0/300
  • 2009-10-15 09:56:05
  • 有,不仅生理依赖,慢慢也会心里依赖的
    羊角 | 2009-10-15 09:56:05 1233 711 评论
    0/300
  • 2009-10-15 09:47:26
  •   睡眠专家指出, 安眠药会导致上瘾,这已经是三十年前旧的医疗观念了。医学发展,安眠药的副作用已经变小,正确用药就不存在上瘾问题。使用安眠药的最主要作用在于,迅速改善患者的睡眠质量,当过了急性期失眠阶段,失眠状况得到改善一段时间后,可以改为按需服药(按需服药可以大大降低成瘾性),直至完全不需要安眠药就可以入睡。
      ”如果一开始服药剂量不足,不能快速...

    查看全部>>

      睡眠专家指出, 安眠药会导致上瘾,这已经是三十年前旧的医疗观念了。医学发展,安眠药的副作用已经变小,正确用药就不存在上瘾问题。使用安眠药的最主要作用在于,迅速改善患者的睡眠质量,当过了急性期失眠阶段,失眠状况得到改善一段时间后,可以改为按需服药(按需服药可以大大降低成瘾性),直至完全不需要安眠药就可以入睡。
      ”如果一开始服药剂量不足,不能快速解决失眠问题,以致病情反复,则可能会延长服药时间,增加成瘾的危险性。因此,要避免成瘾,患者应该遵医嘱服药。 使用安眠药的最主要作用在于,迅速改善患者的睡眠质量,当过了急性期失眠阶段,失眠状况得到改善一段时间后,可以改为按需服药(按需服药可以大大降低成瘾性),直至完全不需要安眠药就可以入睡。
      ”如果一开始服药剂量不足,不能快速解决失眠问题,以致病情反复,则可能会延长服药时间,增加成瘾的危险性。因此,要避免成瘾,患者应该遵医嘱服药。 安眠药是一种能对大脑皮层和中枢神经起抑制作用,少量服用可引起睡眠,过量则可导致中毒的镇静型药物。应选用较安全的安眠药,国家支持药店按需销售安眠药以利公众健康和药店效益。
      
      失眠者按需服用安眠药有利于身体健康和治疗失眠。 确有需要者也可长期服用较安全的安眠药以利于人体健康,但并非所有人都必须长期服用。安眠药是治疗失眠的主要手段,但治疗失眠不能只靠药物。不能盲目拒绝服用安眠药,也不能忽视其他辅助治疗手段。 。
    这样生活不好 | 2009-10-15 09:47:26 1263 705 评论
    0/300
  • 2009-10-15 09:46:51
  • 有的.建议还是食疗.
    冰猪wit | 2009-10-15 09:46:51 1233 711 评论
    0/300
  • 2009-10-15 08:27:41
  • 这是大脑剧烈运转惯性所致,过去这一段时间就会好了。也可以暂时服用安眠药以助休息。不常用就不会形成依赖性。
    历下飞雁 | 2009-10-15 08:27:41 1248 708 评论
    0/300
  • 2009-10-14 22:49:01
  • 有依赖性,毕竟是药物不能乱哦,我建议你自我调节,实在严重询医
    鬼医309647724 | 2009-10-14 22:49:01 1233 711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9)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预防
医疗健康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