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帮个忙~~谢谢

首页

帮个忙~~谢谢

帮忙介绍一个法国Thales泰勒斯集团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9-09-11 13:48:54
      泰勒斯公司则是欧洲第一大战斗系统(包括侦察系统、火控系统和操纵系统)生产集团,是一家超大型跨国企业,在全球五大洲9个国家设有13个分公司,员工总人数近65000人。2004年,该公司军品出售总收入达88。69亿美元,在全球军工企业百强中列第9位。
      泰勒斯公司的专长领域为战斗系统的制造、整合、维修与升级,其产品中有近70%出口国外,目前世界上有超过50个国家的海军使用该公司生产的装备。 泰勒斯(Thales)集团,是欧洲电子工业中的最大集团,从事大量导弹和飞机装备领域的业务活动。这个世界著名的欧洲最大防务电子集团的前身就是20世纪名声显赫的法国汤姆逊无线电公司(Tomson-CSF)。
      汤姆逊-CSF公司成立于1892年12月31日,由美国汤姆逊休斯顿国际公司和法国工业集团组成,最初的目的是想发展美国以外的电子工业市场,当时的营业范围有:电灯、电话、X光学、家庭用电等。1918年开始研究无线电技术,二次世界大战前该公司已掌握了广播、短波无线电、电声和早期的电视技术。
       泰勒斯公司全名法国国防电子集团,是名列世界军工100强的法国大型电子公司。泰勒斯公司刚刚收购了法国阿尔卡特公司的卫星制造业务。 泰勒斯公司的业务范围相当广泛,涵盖了C4ISR、空中防务、海军系统和传感器、航空电子、培训和仿真、空中交通管理、安全支付服务和大规模的民用安全解决方案。
      这些业务涵盖了价值链的所有环节,从装备供应到系统集成,从主承包商到长期后勤支持,等等。 新的起点 泰勒斯公司的前身是Thomson-CSF公司,公司名称的改变来自于该公司广泛的战略评估,这种评估揭示了Thomson-CSF公司未能反映公司重组中的结构性变化。
      作为法国的一家国防电子公司,它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进行了一系列合并,确立它作为国际化公司的地位。泰勒斯公司还建立了许多合资公司或者持有国外公司的股份,这改善了它的主要产品的行业地位,使它进入了包括澳大利亚、南非、韩国和英国在内的许多新的市场。 因此,Thomson-CSF董事会不再把公司看作是一家法国的电子防务产品承包商,而是看作一个国际化的提供系统和服务的集团。
      通过更名,该公司表明了这种身份的变化。2000年12月,泰勒斯公司正式成立。 泰勒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让昆为公司的自我形象成功地创造了一个新词,他把公司的战略描述为"多国本土化"(multi-domestic),通过建立与所在国的国内市场需求相适应的本土性企业,使之与当地的个体消费者需求、工业政策和政治环境相一致。
       "多国本土化"的战略给泰勒斯公司带来了很多好处,简化了进入其他市场的程序,提高了外国用户对公司提供的国防安全方面服务的信赖,提供了多元化的机会,使公司的产品和技术能够进入更广阔的市场。"多国本土化"的战略,还为公司提供了研发资源,并促进了科技方面的合作。
       欧洲是泰勒斯公司业务的重心,该公司把自己定位为泛欧洲研究倡议的主要支持者,参加了欧洲长期国防合作项目和欧盟安全研究的预研项目。 泰勒斯公司负责研发的副总裁说,该公司有2万多人在从事研发工作,其中一半人都在法国之外,这是该公司多国本土化的表现之一。
      他还透露说,该公司有一个分散化的由六个部门组成的研发组织和一个网络化的研究组织集群(TRT),这些组织同其他的大学、研究机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近两年,该公司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资占到公司总营业额的18%,大约18亿欧元左右,其中大约3。
      85亿欧元来自于公司的自有资金。 在研发投资中,有大约20%集中在科研、技术试验等能够带来新思想和新概念的创新领域。其他的80%投向了开发工作。在开发工作阶段,强调的是业绩和成本的效率,主要为客户开发样品并把技术转化到生产中去。 泰勒斯公司的开发工作又可以分为两个层级,在第一个层级,自己生产许多关键性的零部件,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持公司的核心能力,保证关键零部件的供给,提高出口能力,并确保在最终产品中能够得到一定的利润空间,这一层级占整个开发活动的40%。
      第二个层级是系统集成,系统集成是整个开发工作的最高层级,也是价值链的最高端。 对网络的重视 为了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技术领先地位,泰勒斯公司不仅重视当前技术研发,而且十分重视开发前景不太明朗的前沿技术。大部分前沿技术的开发是在与研究机构、学术界和同行的工业界合作下共同完成的。
      这类研发工作多集中在关键性的信息和通讯技术领域。 为了保持在新兴技术上的优势,泰勒斯公司确定了四个领域来确保未来的商业成功,这四个领域分别是: (1)以高宽带连接和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数字化世界"; (2)新一代的主动式和被动式传感器的发展; (3)网络中心化的运作和组织的建设; (4)无人自动化平台的使用。
       泰勒斯公司的投资活动多与这四大领域相关,同时,国防安全市场界限的模糊和军民市场的不断融合,也使得该公司十分重视军民两用技术的开发。 为了加强对军事领域网络辅助技术和能力的重视,泰勒斯公司采纳了空间战斗转换中心(BTC)的建议,支持军民通用项目的开发和实验。
      BTC是一个由多部门专家组成的机构,专门从事网络辅助技术的确认和评估。 泰勒斯公司关于网络中心战(NCW)和网络辅助能力(NEC)的认识不同于传统的实现信息集中化共享的单个全球C4ISR模式,泰勒斯公司更加重视与特定客户需求相一致的NCW/NEC解决方案,并且在解决方案中最大化的利用原有技术。
       泰勒斯公司空间战斗转换中心副总裁认为,改变客户的理念是最大的挑战,技术不是真正的问题,重要的是客户要真正认可在概念、组织和操作过程中所涉及到的转变。 BTC的概念发展和实验由转换集成中心(TIC)来负责,它由在法国的6个、在英国的4个和在爱尔兰的2个机构组成,这也是该公司多国本土化型组织中一个扩张中的战斗实验室网络和系统一体化网络。
      每个TIC都提供一定领域的分析报告和实验结果,它可以作为综合性的实验室去分析过程、信息流和决策,它也可以作为涉及系统的技术集成中心发挥作用。BTC的概念发展和实验已经解决了沿海战斗、弹道导弹布防等许多问题。 路线图 虽然泰勒斯公司的六个运营部门管理着它们各自市场导向的技术发展战略,但是由TRT作为创新者和孵化器在公司层面运作。
      TRT确认长期市场需求,对先进技术发展、新思想起到催化剂作用,刺激研发合作和成熟的关键技术在国防和商业市场上的应用。 TRT(英国)的一位主管说,他们有生产创新性产品的长期历史,并创造了可观的收入。他们实际上是技术开发方面的"道路探索者",可以为客户取得竞争优势。
      TRT(英国)现有科研人员95名,年度预算是1。74亿美元。在所进行的研究当中,大约85%民用,15%军用,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个重要研究项目就是如何采用新技术提高集装箱运输的安全性。 泰勒斯公司负责发展战略的高级副总裁强调说,对战略和技术行使监管职能的董事会十分重要,它能够使技术发展和商业战略相互协调。
      他认为,能为公司创造利润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多国本土化战略。一些敏感技术的转移往往会受到限制,但是通过多国本土化战略可以实现研发活动在集团内部的共享。 该副总裁总结说,泰勒斯公司的专业水平使得他们对技术有足够的鉴别力,能够把技术整合起来,成功地在军用和民用领域应用。
      这就是泰勒斯公司路线图的根本所在。 这个介绍更详细,但不能下载,楼主自己看看。

    158513...

    2009-09-11 13:48:54

其他答案

    2009-09-11 13:27:27
  • 你好,你也喜欢军事啊 
    泰勒斯(Thales)集团,是欧洲电子工业中的最大集团,从事大量导弹和飞机装备领域的业务活动。这个世界著名的欧洲最大防务电子集团的前身就是20世纪名声显赫的法国汤姆逊无线电公司(Tomson-CSF)。汤姆逊-CSF公司成立于1892年12月31日,由美国汤姆逊休斯顿国际公司和法国工业集团组成,最初的目的是想发展美国以外的电子工业市场,当时的营业范围有:电灯、电话、X光学、家庭用电等。1918年开始研究无线电技术,二次世界大战前该公司已掌握了广播、短波无线电、电声和早期的电视技术

    只爱初恋

    2009-09-11 13:27:27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