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睡前喝酸奶会发胖吗?

首页

睡前喝酸奶会发胖吗?

晚上睡觉前喝酸奶会发胖吗?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9-09-07 10:35:57
      睡前多久吃酸奶关系不大。
    主要是要掌握好饭后吃酸奶的时机,请看下列资料:
    [ 保健专家认为,饭后两小时内饮用酸奶为最佳时机。人的胃液酸碱度的PH值通常在1-3之间,空腹时的PH值在2以下,而最适合于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长的酸碱度PH值在5。
      4以上,空腹时喝酸奶,酸性较强的胃液很容易杀死乳酸菌,酸奶的保健作用就会大大减弱。如果在饭后喝酸奶,这时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种环境很适合乳酸菌的生长。 酸奶不宜在空腹时饮用的另一个原因是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饭后饮用则可缓冲这一刺激作用。
      所以,饮用酸奶的最佳时间是在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 在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一些。因为从补钙的角度来看,由于夜间人体不再摄入含钙食物,然而钙的代谢却仍在睡眠中悄然进行,因此,睡前食用适量富含钙质的乳品很有必要。酸奶所含有的乳酸有助于人体肠胃在夜间的蠕动,因此晚上喝不仅不会导致消化不良,还有助于防止便秘。
      ] 。

    相思无雁足

    2009-09-07 10:35:57

其他答案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保健养生 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相关推荐

  • 上海翼美公司怎么样?

    上海翼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由广告创意、影视艺术、数字技术、项目管理、设计施工等多学科的专业人员组成...

    商业

  • 高端网站建设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高端网站建设应该注意是疫情会导致市场行情大变、用户消费行为大变、竞争态势大变,企业网站需要跟随形势,...

    互联网

  • 怎样做高端网站建设设计和运营?

    高端网站建设设计和运营: 旅游网站应该增加留言和评价功能。这有两个好处。 一是可以让旅游网站的内容更...

    互联网

  • 高端网站建设设计要点有哪些?

    高端网站建设制造企业网上展厅设计要点: 文案信息数据化,官网的访客与网站展厅的访客,有一个很大的不同...

    网站推荐

  • 木楼梯上的螺丝在哪能买到

    具体看安装楼梯扶手哪个部位,大柱、小柱和弯头一般需要双牙丝杆和月牙垫及螺母,有一家叫邯诺的做木楼梯螺...

    购物

  • 莱斯特城奇迹是什么?

    一、15-16赛季莱切斯特城夺得英超联赛冠军。 2016年莱斯特城以6200万的平民身价赢得了英超冠...

    体育/运动

  • 减肥

    最好运动,有一些人体质不适合喝的,游泳可以消耗很多,慢跑半个小时也不错,还有跑楼梯,跳舞。。。

    减肥/塑身

  • 酸奶为什么晚上喝好

    帮助消化,有利于身体健康!

    生活常识

  • 晚上喝酸奶有什么好处?

    腹泻或其他肠道疾病患者在肠道损伤后喝酸奶时要谨慎;1岁以下的小宝宝,也不宜喝酸奶

    儿科

  • 晚上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小贴士:晚上喝酸奶时一定要记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或漱口

    口腔科

  • 晚上喝酸奶能减肥吗

    健康指导:没有绝对可以减肥的食物,减肥关键在于食物的相互搭配,在这里建议调整饮食,同时适当运动,提高...

    减肥/塑身

  • 为什么晚上适合喝酸奶呢?

    晚上喝酸奶补钙据研究表明,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

    保健养生

  • 晚上喝酸奶有什么好处?

    晚上喝酸奶最补钙最能促进钙吸收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

    保健养生

  • 晚上喝酸奶可以减肥吗

    你好,酸奶是很好的减肥食物,利于消化。建议喝一些热量和糖分都比较少的酸奶。但是仅仅依靠酸奶效果可能没...

    减肥/塑身

  • 晚上喝酸奶好吗?

    酸奶晚上喝更有益健康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独特、保健作用突出而备受青睐,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养...

    酒类/饮品

  • 晚上喝酸奶好吗

    最佳答案 酸奶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常饮用酸奶能促进肠道运动,缩短食物口一肛转运时间,软化酵解结肠内容...

    生活常识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