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证人出庭作证由谁提出申请?

首页

证人出庭作证由谁提出申请?

证人出庭作证一般是由谁提出申请?如果因为证人不能出庭而导致败诉的话?可不可以在二审中再申请证人出庭?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9-05-14 10:56:11
    证人出庭作证一般是由谁提出申请?如果因为证人不能出庭而导致败诉的话?可不可以在二审中再申请证人出庭?
    ··一般情况下是,为谁作证(有利)谁提出来。
        二审仍然可以。

    anew49

    2009-05-14 10:56:11

其他答案

    2009-05-14 10:57:58
  •  第五十四条 当事人申请证人出庭作证,应当在举证期限届满十日前提出,并经人民法院许可。
        人民法院对当事人的申请予以准许的,应当在开庭审理前通知证人出庭作证,并告知其应当如实作证及作伪证的法律后果。
        证人因出庭作证而支出的合理费用,由提供证人的一方当事人先行支付,由败诉一方当事人承担。
    证人出庭作证一般由举证方申请。
    如果因为证人不能出庭而导致败诉的话?可不可以在二审中再申请证人出庭?
    申请是可以的,但是关键是法庭是否会将证人证言认定为“新证据”,如果不能认定为“新证据”那么法庭是不予质证,也不予采纳的。。。
    

    柯智超律师

    2009-05-14 10:57:58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